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新春伊始

新年贺文,抱歉实在太晚了。

趁着年还没过完,赶紧发了。

祝大家新年快乐,狗年大吉。


“王俊凯你丫就是个禽兽。”

易烊千玺站在镜子前面骂骂咧咧。

大年三十这么好的日子,喜气洋洋,合家团聚,辞旧迎新的时刻,合着就他全身青一块紫一块就像被人打了一顿似的。

“你让我怎么穿衣服。”

王俊凯像个流氓似的把人从镜子前面捞回来又啃了几口,糊的人脖子上脸上全是口水。

昨天易烊千玺刚从国外一个展览回来,两人一周没见小别胜新婚,的确是做的过分了些,王俊凯一手揽住他的肩膀在耳朵上蹭了蹭,想了想说,你可以不穿衣服。

易烊千玺甩开他的爪子嚎:“滚,我一会还得出门,大过年的难不成你要和我一起过吗?!”

吃了早饭两人在书房里选礼物,易烊千玺挑出一条名烟一瓶名酒,一提进口车厘子,还有名贵中药若干,以及刚从美国带回来的一个名牌包,零零总总一桌东西加起来价钱得上六位数,他瘫在一边像个大爷似的指挥王俊凯去搬运。

“你妈腿脚越来越不好了,爸爸爱烟酒,你姐是包治百病,把这些东西提回去应该差不多了。”

“真不和我一起去吗?”王俊凯想想,最终还是问了一句。

“我都说了你妈腿脚不好,你还让她追着我满屋子抽这多不合适,”易烊千玺笑的没心没肺的,想想又补充了一句:“而且我粉丝那么多,我不要面子的啊?”

王俊凯:“……”

 

2月天寒,这个冬天尤其,整个北京城的人被肆虐的北风吹得东倒西歪,王俊凯裹得严严实实的提了满满两手的礼品袋,上了车他打开空调抬头看见易烊千玺伸了个脑袋在自家窗口那边,抬着一双眼睛看着他眨巴眨巴。

王俊凯冲他笑笑,抬手在空气里画出了个从一个前辈那里学到的超级繁琐的心。

易烊千玺满脸嫌弃。

两人都是家喻户晓的明星,住宅区指不定哪里就蹲着一两个狗仔,于是王俊凯也不敢当众给他再来个飞吻,乖乖开车一拐离开了小区,年三十北京寂寞的像个空城,他一路顺畅很快拐上五环路往北开,不过半小时就开到了父母家那边。

作为一个18岁就红遍中国的歌手,王俊凯很早就把父母从重庆接到北京来了,他在帝都有几处房产,市中心的那处是为了方便工作,当年和易烊千玺一人一半买的;而郊区这处别墅是自己买给父母和偶尔从国外回来的姐姐住,这里环境优美,闹中取静,的确是个养老的好地方。

车在车库一停大门就开了,家姐王凯莉穿着睡衣出来迎他,脚边跟了只毛茸茸的柯基。

“回来了?”

“嗯,来搭把手。”

王凯莉一边接过各种精致包装的礼物,一边伸着脑袋往他副驾上瞄。

“他没来。”王俊凯有些没好气的说。

“没来就好,你妈昨天还说,你要是再敢带他回来过年,她就直接剁了你们来煮今晚的年夜饭。”

王俊凯:“……”

“这包还挺好看的,芬迪限量版呢,你国外买的?”

见她兴致勃勃的站在车边拆包,王俊凯内心郁闷至极,考虑到家里二老都不喜欢烟味,干脆闪身找了个角落站着先点了支烟,脑子里自然又想到了前年大年三十他带着易烊千玺来家里拜年的情景。

毫不夸张的说,那一年春节真的给王俊凯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以至于很久之后他都会在梦里再次看见那个场景:他妈妈把一碗热汤几乎全泼在易烊千玺身上,一手抓着那人的衣领,咆哮着让他滚出去。

每一次想到这个场景王俊凯就会心痛的直想哭,尤其看着易烊千玺仓皇的抬手挡下那碗热汤,亲眼看见那人一双原本用来捏个雕塑写个毛笔字的漂亮手指瞬间烫的通红,还被他执意藏在了身后。

妈你明明之前很喜欢他的,王俊凯想说。

之前听到他要来过年,老人还高高兴兴的煲了一锅老鸭汤,肉和萝卜都炖的烂烂的,哪里知道最后全部泼在了人家身上。

王俊凯不明所以,自己私下里想破脑袋也搞不懂。

两边都是最爱的人,他感觉焦头烂额,也感觉无路可退。

 

王家人原来是真的很喜欢易烊千玺。

两人在公司做练习生的时候认识,一般年岁,又是一样的出色,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好友,双方父母心疼他们独自一人在京打拼,当然也希望他们能够互相扶持帮助,尤其是遇上易烊千玺这样的孩子,家世又好,性子也好,礼貌懂事,还生的一幅好皮相,琴棋书画几乎样样都会,完全算得上是理想中儿子的模样。

曾经有一阵王父王母喜欢易烊千玺喜欢到看王俊凯哪哪都不对劲,无数次数落他都是以“你看看人家千玺”作为亘古不变的开头。关于这一点王俊凯也觉得自己很无辜,这不是我方战力弱,真的是敌方太凶残。打个比方你考试考了个80分,排名不算低也真的也不算差,可是每当父母听到楼上小孩考了个95还被家里人抽了一顿的时候,他们就会觉得不打你几下好像有点对不住自个儿。

王家人曾经就是这么喜欢易烊千玺,喜欢到不论给王俊凯寄什么都会寄双份,夏天的凉席,冬天的棉被,以及重庆各种各样的当地小吃,于是易烊千玺也在那个时候喜欢上了超大的辣片。

那时候两人还没有那么红,双双住在公司的艺人宿舍里,门挨着门,王俊凯每次拿了包裹就往易烊千玺那里跑,两人盘腿坐在床上拆包裹,感觉就像拆年三十的红包似的那么开心。

“我觉得我妈很偏心啊,”王俊凯分吃的用的给他从不吝啬:“我说我要豆腐干的,你看尽给你寄辣片了。”

易烊千玺美滋滋的抱着小吃袋儿,笑的见眉不见眼。

“你别乐,少吃一点,一会胃痛了又怨我。”

“不会的不会的,哥你最好了。”

易烊千玺心满意足的叼着一片辣片转身窝在沙发上抱着手机打游戏,红油沾在带笑的嘴角,看的王俊凯莫名的想扑上去咬上一口。

现在想来,大概那个时候他对人的心思就不太纯正了。

对于喜欢上彼此这件事情,两人似乎是水到渠成,没什么特别明确的转折点,细想起来都是些让人心痒难耐的时刻。

比如易烊千玺隔着齁老远给王俊凯比的一个心,比如王俊凯闹着对易烊千玺唱了一句你是我的小苹果;又或者是易烊千玺用他喜欢的歌编了一支舞,或是王俊凯生日时候给易烊千玺折的一支红纸玫瑰……反正这些小事情日久天长层层叠叠累积起来,最后就是干柴烈火一点就燃,从朋友到滚床单不过是一眨眼的功夫,两人最后大汗淋漓摊在床上的时候,都感觉彼此好像完成了一件很久很久前就应该做的事情。

不但一点都不突兀,还颇有些恨晚的味道。

可能也就是因为这样的转变对于彼此来说实在太顺理成章,所以天真如王俊凯,当时什么也没多想,屁颠屁颠的就带着易烊千玺回家出柜了。

不仅如此,他还挑了一个全中国人民最期盼,最喜爱的节日,用一种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把自己最爱的人领回了家。

他以为这是最好的时机,谁知道他们会被他妈用擀面杖追着打出了门,要不是怕外面有记者蹲着,他都怀疑他妈会一路把他们从五环外打到三里屯去。

 

易烊千玺早上说要出门却没说要去哪,王俊凯晚些坐在家里沙发上无聊了就想说拿手机搜一下看看有没有关于他的消息。

这就是有一个明星男友的好处,你可以让全国人民帮你盯着他,王俊凯搜出易烊千玺早上发了一条拜年视频,那人穿着喜庆的红色毛衣,化着淡妆,仰着一张乖巧的脸诚心诚意的祝他所有的粉丝来年找个好对象。

下面一群姐姐妹妹表示心口疼,嗷嗷嚎着千玺我们不要对象,千玺你什么时候才能来娶我。

想得美,王俊凯一边啃着一颗车厘子一边想,人是我的,从头到脚每一根毛都是我的。

视频里易烊千玺后来还大方抬手给粉丝写了个福字,王俊凯看他站的笔直,手腕微微悬着,漂亮的手指捏着毛笔稳稳落下,在红纸上留下俊逸的墨迹。

“还是千玺的字好啊。”

身后突然一个声音蓦然响起。

王俊凯吓得差点直接把手机当成飞镖丢出去,猛地回头看见自家老爸正盯着电视,原来中央三套正在放一个春节节目,荧幕上一个演员正在为观众写对联。

“爸你说什么呢。”旁边王凯莉也吓了一跳,赶紧转头看了看厨房里正在和保姆忙活着炖鸡的母亲大人,幸好那边高压锅声音大,应该是没有听见。

“本来就是,”王爸爸瞪圆了眼睛:“我昨天用千玺的福字还扫出了一个敬业福!”

王凯莉:“……”

王俊凯看见家姐吃瘪的样子有些乐,抬手摸了摸鼻子想,我怎么就没有扫出来。

这些人都不知道,他两昨天窝在书房啥事都没干就光扫福字了,易烊千玺在雪白的宣纸上给他写各种各样的“福”,隶书的,楷书的,行书的,不知不觉的铺了一桌子,可是王俊凯到底还是没有扫出那个敬业福。

“都是骗人的!“

王俊凯无比愤怒,但是却连一张他写下的福字都舍不得迁怒,到底还是统统叠好,在书柜里找了个地方收起来,想说来年再扫。

想到这里,他不自觉的又看了看身边正在专心看节目嗑瓜子的父亲,老人家年纪大了,这两年脑子又生了病,渐渐的很多事情都记不太清楚了,明明当年也很母亲一样的生气和不理解,可是这一年有时候提起易烊千玺的时候却又变得和蔼可亲起来,但是每每王俊凯为此才稍稍感觉到一丝春风般的温软,他老爹又会突然让他感受到寒冬一般的严酷。

果不其然,炫耀了“福”字之后,王爸爸手里捡了一颗车厘子,又给他提了一个问题。

“你和千玺到底谁能先交个女朋友成个家?”

王凯莉在一边用手机逛淘宝,闻言抬头看了看她弟弟,果不其然看见了一脸哭笑不得表情。

她是不懂她这个弟弟的,小时候虽然觉得他蠢,成长的过程也磕磕绊绊,但好歹不曾出过什么大的差错,想考的大学考上了,想当的明星也当上了,年纪轻轻已经家底颇丰,明明可以一帆风顺扬眉吐气的人生,可偏偏却在易烊千玺这里栽了个跟头。

可是平心而论,易烊千玺不也一样吗?

明明是国民老公的人设,长得白净英俊,性子又软又善,在乱七八糟的娱乐圈里长得像棵挺拔漂亮的小白杨,王家家姐以前无事看过他的综艺节目,青年在一群候选人里面拿不定主意,眉目紧缩,说话谨慎,比起其他飞扬外向干脆利落的明星导师,他更像一个只懂得磨炼自己的苦行僧,宽容理解都给了别人,困难纠结都留给自己,实诚的让人心疼。

所以那次王俊凯带他回家,王凯莉看他虽然被又打又骂但是却一丝慌乱和意外都没有,低眉顺眼的把两位长辈的震怒和宣泄统统收下,于是她猜他内心从一开始大抵就知道会是这么个难看的结局,至于为什么要知难而上,想来无非是磨不过王俊凯那一双狗儿似的亮晶晶的眼睛,带着坦率又稚嫩的期待,让人实在不忍心拒绝。

想到这里她莫名不爽起来,眼看着盯着手机发呆的弟弟正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正好听见门铃突然一响,她干脆一个佛山无影脚,把王俊凯直接从沙发踹到了地上嗷的一声。

王凯莉都没抬眼看他。

“去开门。”

 

门外来的是王俊凯在公司的一个同事,刘志宏。

刘志宏显然是来拜年的,王俊凯这一年也帮他不少,过年过节于情于理也应该来看看,他进了屋放下手里的一堆礼品袋子,坐在沙发上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王妈妈端上来的各种水果和坚果。

“阿姨不用管我的,我坐坐就走。”

“年三十的还来看我们真是辛苦了,你先坐着,让小凯给你泡杯茶。”

刘志宏哪里敢让王俊凯给他泡茶,立刻跳起脚来说我自己来自己来,王俊凯笑着让他坐,回头去给他递了一瓶可乐。

“最近拍戏还顺利吗?”

“还行,上次跟着千玺拍戏,他也挺照顾我的。”

“是吗?”王俊凯笑笑,也没什么意外。

“不过他最近怎么接戏越来越少了,老板好像挺不高兴的。”刘志宏啃了一颗坚果,没留意王俊凯听完这句话微微皱起的眉头。

不怪刘志宏不会说话,只是因为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恋爱保密这件事情上做得相当好,除了被王俊凯激情出柜吓得半死的王家父母之外,易烊千玺的妈妈,他们的公司,他们的粉丝都并不知道两人除了在公众面前兄友弟恭的表象之下,其实早就暗度陈仓基情四射好几年了。

当然在这件事情上大多数的功劳还是要归功于易烊千玺,毕竟王俊凯本人在保密上向来是没有什么心得的,他自小在情绪上就很难做到收放自如,更年轻的时候就因为不会控制面部表情经常被媒体黑,一会被人说笑的满脸褶子像个傻子一会又被人说不高兴了就动不动垮脸耍大牌,虽然后来年龄渐长变得比较会收敛,但是在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这件事情上却是怎么都不如易烊千玺的。

那人大概是从小写毛笔字画画雕塑自己和自己玩成习惯了,最擅长的就是往那一站就开始神游四方,一张脸一个表情呆住了的时候就像被摁了暂停键似的,面对记者们穷追不舍的回答他云淡风轻又镇定自若,礼貌又耐心,再配上一张精忠报国的正直脸,顿时记者就会有一种还问什么八卦我是不是应该问一点关于全球经济格局的感觉。

不过哪怕真主给力如此,夜路走多了,总还是会遇到鬼的。

有一回易烊千玺去饭局破天荒喝的有点多,和王俊凯回家的时候耍起了酒疯,此刻王俊凯才发现原来这小子平时在家里那么乖巧真的都只是因为懒,他要是卯上了劲的要和你闹腾那真得是能赶上峨眉山上的猴子,一会闹着吃鲜榨的瓶装的没有掺着果肉的苹果汁,一会闹着要买张绿皮火车票一个人去寻找诗和远方,一会又说要去纽约在黄昏日落的风景里开飞机,王俊凯完全跟不上他的节奏听得晕头晕脑的,只能一手拎着他一边可怜巴巴的打着商量说好好好,但我们先回家睡了觉明天我给你报名开飞机好不好?

易烊千玺说,不好。

王俊凯:“……”那你要怎样?

“我要…飞…”

“你等我停好了车和你一起…..窝草你怎么上树上去了!”

月光下易烊千玺撅着屁股抱着一根大树枝丫,低着脑袋有些可怜巴巴的看着他,嘴巴都快翘到天上去了。

“小凯,我下不去了。”

“下不去在那呆着!你这么能耐你咋不起飞?这么大人了你还爬树?有种上去你有种自己下来啊??”

王俊凯也是气乐了,完全忘记自己和易烊千玺都是在娱乐圈里当红辣子鸡的身份,站在树下嗷嗷直叫,根本没注意两个黑漆漆的长筒状物体正在不远处的灌木丛里对着自己。

“来来来,我抱你下来。”

王俊凯在树下张开了手,树上的易烊千玺看见他一双漂亮的桃花眼微微弯着带着笑意,盛满了他脑袋顶上所有的星星。

那是世界上所有绿皮火车都到达不了的美丽风景。

这么一想他膝盖一软,就这么直接被王俊凯接进了怀里。

于是第二天,娱乐版头条上全是王俊凯标准的公主抱姿势,易烊千玺像只小奶猫似的把脑袋埋在他肩窝里,十年娱乐圈苦心经营的高冷总裁形象几乎一晚上土崩瓦解。

那段时间他们开了无数个记者会,对着无数个话筒澄清了无数次,而王俊凯回家直接被母亲用藤条抽的满屋子跑,印象里那也是他成年之后头一次对着他妈崩溃了似的大声咆哮。

“我为什么不能喜欢他啊?!”

“你之前不也说他很好嘛?!”

“你说巴不得他做你儿子都是骗我呢吧!现在我让他给你做儿子了你怎么又不干了呢?你这么出尔反尔的你家里人知道吗??”

王妈妈被他气的差点背过去。

“你们这是图什么啊,你们这是做什么啊!你们的前程都不要了?你们的脸面也不要了?你们这是造了什么孽为什么要这么作践自己啊!!”

“妈!!”

王俊凯抓住软了身子眼看就要倒下去的母亲的胳膊,红通通的眼睛里全是一条条的血丝,只见他抖着嘴唇从牙齿缝里面逼出了几个字。

“因为他是命。”

他是天命,所以不可违。

放开了他,谁知道死的会不会先是自己。

后来两人的事情大抵还是被公司公关了下去,公众们勉勉强强的接受了“好兄弟喝醉酒了爬树上下不来你也不能不管吧”的说法,然而从那个时候开始,易烊千玺就开始慢慢的减少曝光量了。

他的理由很多,比如想要安安静静的学几年雕塑,想多一点时间陪伴母亲,还有腰上越来越严重想要在家休养几年,每一个理由都是恰到好处又真实妥帖,可是王俊凯知道那些都不是真的。

他应该只是觉得,对于这样的一场恋爱,大概无论如何都承载不住两倍的聚光灯的关注,如果还想保护住公众形象和父母的那根脆弱而敏感的神经,那么两个人当中至少有一个要慢慢的隐秘在公众的视野当中。

而他那么喜欢看王俊凯在舞台上嘚瑟,自然是舍不得的。

 

快到吃饭时间刘志宏起身告辞,年三十大家都要回家吃饭自然没有人留他,只是王俊凯送他出门时候听他突然想起什么来,说是刚才刷微博看见有人发博说今天在医院撞见易烊千玺了,但那人又不像是生病的样子,应该是去探望病人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他是没生病,这一点王俊凯倒是心里有底,照着昨天晚上两人那种玩法,易烊千玺要是身体不适肯定得扇他。

那他去医院看谁呢?

王俊凯想了想还是决定悄悄给他打个电话,结果大约也是心有灵犀,他人刚进书房反手锁了门,手机便响了起来。

“新年快乐。”

电话那头的声音低沉好听,稳稳的让人觉得很心安,王俊凯下意识的就也回了他一句新年快乐,接着听他很认真的说:“你代我给叔叔阿姨和姐姐拜年,祝他们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其实没什么新意,每年都是这一句,然而他每年都说的无比的认真,这么多年几乎把“健康”和“快乐”这两个词的意义发挥到了极致。

“先说说你为什么去医院?”王俊凯心里着急先打断了他。

“哦,妈妈生病了,今天早上打电话来说不太舒服,我就送她来医院看看。”

“你怎么不和我说?”

“和你说干嘛?你是医生吗?”

王俊凯:“……”竟然也无法反驳。

“大过年的你陪着家里人好好过年,跑到医院来干什么。”电话那头的声音温和又轻松:“她就是有些发热,医生已经检查过了没什么大碍,也输上液了,你放心。”

得,到头来还得他来安慰一下,也不知道为什么。

王俊凯其实也知道他没有说出口的那部分意思,大年三十的他过去怎么解释都会尴尬,且不说王家人会不会允许,千玺妈妈估摸着也会觉得奇怪。

王俊凯和这个阿姨自然是见过的,易烊千玺父亲早逝,从小是跟着妈妈长大的,王俊凯听说这位母亲原本就是书香门第的大小姐,虽然后来一个人拉扯孩子吃了不少苦,但是一身良好家教和渊博学识都完整的教的给了儿子,不但没有过分溺爱,而且所有的教导都是恰到好处,不然也不会教出这么个温润如玉的儿子来。

但也正因为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不声不响的灌注了所有的心血,因此这些年身体一直也不太好,当时看过了王家父母的反应后易烊千玺便和王俊凯打了个商量,说先把这边瞒着等王家首肯了再说,王俊凯也表示理解。

可是话虽如此,每次王俊凯看见这位母亲抬着和易烊千玺一般浅褐色的明亮双眸看着他的时候就总会忍不住想,她是真的不知道吗?

易烊千玺那么听话守规矩的人,被媒体拍到那么多张各种角度被自己抱着回家的照片,那么乖的依偎在自己怀里,他妈妈若是真了解自己的儿子,会真的想不明白吗?

一想到这里,他愈发的不安。

“真的不用我过去吗?”

王俊凯有些烦躁,忍不住伸手抓了抓额前的头发。

“真的不用,我妈精神还不错,一会我用手机给她直播春晚。以前好几次咱们自己演出都不能陪她看,这回她还挺开心的。”

“那……你们吃什么?” 

“我看看食堂还有没有吃的,不行叫个外卖。”

“可是…

“唉你别啰嗦了,我能照顾好自己的,你快去陪你爸妈看春晚,记得多吃一点还有别忘了替我拜年。”

说完干脆利落直接挂了,留下王俊凯拿着手机莫名伤感,心说这小子这辈子所有的不礼貌和任性大概都交代在自己这里了。

但话说回来,甭管电话挂的多及时,甭管易烊千玺的保证多么笃定和真诚,说到底他还是没交代清楚今晚他的口粮到底能从哪里来,说到底他还是得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一个人留在医院照顾生病的妈妈。

重点是,一个人。

 

王俊凯从书房出来的时候满桌的年夜饭已经备好了,王妈妈和保姆阿姨应该是使出了浑身解数,餐桌上鸡鸭鱼肉样样不缺,还有各色时蔬和清爽的凉拌菜,鸡汤炖的金黄金黄,饺子包的白白胖胖的,王爸爸开了一瓶茅台守着一碟炸花生米笑的呵呵直乐。

王凯莉招呼王俊凯过来添饭拿筷子,王妈妈随手调到一台,电视机画面上主持人各就各位,春晚马上就要开始了。

又到了一年里最喜气洋洋,阖家团圆的时候。

大抵人生难得共,得团圆处且团圆。

可是王俊凯却觉得,他得走了。

“妈,我得出去一趟。”

王俊凯从衣架上取下了大衣,桌边正忙乎着的几位家人都停了动作看着他,各自脸上透露出别样的表情。

“易…阿姨病了,千玺一个人在医院,我不放心。”

餐桌边王母脸上的表情像慢慢的裂开了一条缝,似乎有什么复杂的情绪就要从那处奔涌而来,马上就要将他吞没。

每一次都是这样,王俊凯想。

可他也不是故意的,他爱人的母亲生病了,那人又是个懒到家了的,平时吃水果都懒得削皮的人,肯定也做不出什么好的年夜饭给病人,再说了这大年三十他能点个毛线的外卖?整个大北京城现在还有谁愿意给他开火做饭?

这可是新春伊始。

到处都是喜气洋洋,歌舞升平的。

可易烊千玺却一个人可怜巴巴的在病房陪着妈妈,没吃的没喝的,还只有春晚可以看,鬼知道今年节目排的怎么样,小品相声不好笑怎么办,歌儿唱的不好听怎么办,他一个人了要是无聊了困了想睡觉了都没个人抱着怎么办?

为什么他就是不能待在他的身边呢?

其实王俊凯想要的简单的不能更简单,不过就是在最快乐的时候让他爱的人都能团圆相守,都能感觉到彼此的爱。

所以当年他才会年三十的把恋人带回家,后来虽然常被易烊千玺说他真是牛逼大发了居然挑了那么一个最坏的时机,可王俊凯分明觉得,那就是最好的时机。

关于易烊千玺,这就是最好的、也是最对的时机。

“我知道妈你要说什么,但是您放心我走出这个门肯定还是会回来的,”王俊凯走到门边一边弯腰穿鞋一边叨叨,把他妈刚到嘴边的那句经典台词给噎了回去:“我不会说出让你们当没有生过我这个儿子这种话,但我也不会放弃他,你们一年不理解我就等一年,五年不能理解我就等五年。”

……

“抱歉不能陪你们过节,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去能干嘛,他也说用不上,但是既然他是我爱人,大过年的他妈妈在医院躺着我在这边吃吃喝喝的我觉得不合适,您从小也不是这么教我的,对吧。”

王俊凯站直了身子戴上围巾将手放在门把上:“对了,千玺刚才还让我跟你们拜个年,祝你们身体健康,天天开心,你们吃好喝好了,晚些我会尽快回来。”

身后传来母亲站起身、挪动椅子的声音,王俊凯转身看着她,吸了口气闭了闭酸涩的眼睛,两人大眼瞪小眼的看了彼此一会儿,但预想之中的谩骂却迟迟没有钻进耳朵。

……

……

“那、那个,我赶时间,您要不动手我就走了啊。”

王俊凯在他妈伸手要去抄桌边筷子的时候当机立断,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打开门一溜烟的跑了,他三两步跑进车库打开车门钻进了车,刚要去拧车钥匙后面别墅里一个身影窜了出来,抬手敲了敲他的车窗。

王俊凯摁下车窗一看,是他姐。

“让阿姨给你装了盒饺子。”王凯莉递了个大饭盒进来。“大过年的空着手去医院,你让他们吃你吗?”

王俊凯:“……”他竟然还是不能反驳。

“还有,”橘色的路灯下那张和王俊凯有七八分相像的漂亮脸蛋上露出一个狡黠的笑来:“妈让装的,快去吧。”

王俊凯愣了一下,喉咙突然便哽住了,差点丢脸的哼出声来。

 

十分钟后,他的车顺利拐上了五环。

王俊凯一边开车一边嗷嗷哭的像个小孩,擦眼泪的纸巾一坨坨的丢在副驾上,猛的他听见“轰”的一声抬头便看见一枚红色的烟花蓦然升起,在空中绽放开来,带着新春伊始的希望,化为了空中最闪亮的一颗星。

 

-END-

 

评论(214)
热度(362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