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论精神体的凶残性

哨向+狙击手设定,私设肯定有

看完红海行动后脑子一抽的奇妙产物

根本没有可以上升的空间

最后卖个安利,红海行动真好看!


“兄弟你不能这样啊。”

王俊凯看着自己脚边的白色孟加拉虎表示很忧愁。

完全没有get到主人的情绪,白色大猫正倒在一边露出肚子,厚厚的肉掌扒着他的裤腿,水蓝色的瞳孔一眯一眯的表示很舒适。

“这已经是你弄伤的第几个向导我都来不及数了,这样下去我要是打一辈子光棍了这特么对你有什么好处啊?”

白虎翻了个身,表示不置可否。

啊……好想揍它。

王俊凯想。

然而揍它自己也会挺难受的这可咋整。

 

易烊千玺接到训练营的指示,有一个主狙手哨兵因为没有向导已经一年多闲在基地,现在上面想让他去试一下这个实习向导的位置。

“我真养不起他了!他那只孟加拉虎一见别的精神体就咬实在太凶残了!训练营的医院已经负担不起了!你这边要还不行我就让他直接回老家种田去!!”

……

看着资料上王俊凯的远程狙击数据,易烊千玺表示这也太残酷了。

“他是挺优秀的,可我是个男向导,他是男哨兵,我们两的匹配度…”

“这么多女向导都不行,万一他就喜欢男的呢!“

易烊千玺:“......"

作为一个训练营中也迟迟没有和哨兵绑定的男向导,他似乎也没什么立场去拒接这个指令,更何况易烊千玺性子一直比较软,一般上级的要求只要不是太过分的倒是都会尽力的配合。

那么,还剩下最后一个问题。

“指导员,您说他的精神体是什么来着?”

“孟加拉虎。”

“您说它之前咬伤了多少只精神体来着?”

“…嗯,十来只吧,但你放心,都是轻伤。”

“那…”易烊千玺吞了口唾沫:“您也知道,我家那只……”

“我不管!!让它给老虎变个戏法!卖个萌随便你!!哎呀我这里信号不好我听不见你说什么了喂喂?喂喂?——”

电话声猛地掐断,老实如易烊千玺后来还找了个信号好的天台乖乖的拨了回去,果不其然那边传来了“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的声音。

 

王俊凯比易烊千玺兵级高一届,是训练营的主狙手。

关于这个兵种有些特别,一般别的侦察兵,爆破手,机枪手哨兵虽然也最好有向导在旁辅助心理状态,但单枪匹马一个人出战其实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主狙手不行,原因是这个兵种对于外界感知要求实在太强,集中力过高的时候太容易出现盲区被敌人偷袭,所以训练营的硬指标是一个主狙哨兵搭配一个向导,少一个都不行。

可是,哨兵的向导不是想找就能找的。

作为99级拥有最凶残精神体的王俊凯表示,找向导这件事情怎么能够比找媳妇儿还难?

据不完全统计,他的精神体目前为止已经咬伤了一只秃鹫,一只雪豹,一只藏獒,甚至还有一只刺猬(鬼知道训练营给他安排刺猬精神体的女向导是安的什么心),反正他的孟加拉虎就算满嘴是血也要咬着刺猬最后达成双双住院的目的。

头疼。

王俊凯在训练营赋闲一整年,00届的师弟师妹都出去做任务了他还在家里圈养大型猫科动物,内心的迷茫和痛苦可想而知,因此这次得知上面给他安排了一个男向导居然也没有表达什么意见。

男的就男的吧,掰弯也总比失业好。

约了个时间,双方打算在训练营医务室门口的大草坪上先见一面。

选这个位置完全是为了发生意外方便随机应变。

当时王俊凯站在绿油油的大草坪上,那天天气晴朗,蓝天白云,又是5月春暖花开的好时候,他看见不远处一个白净小生穿着迷彩服慢慢跑过来,气质清爽,眉目俊朗,开口就是标准好听的普通话。

“你好,我是易烊千玺,是上面给你指定的实习向导。“

长得还可以,王俊凯心说,这模样被掰弯了也还不算亏。

“那个,你的老虎呢?”易烊千玺有些小心翼翼的看了看他身后。

王俊凯拍了拍手,一只雪白的孟加拉虎猛地“嗷”了一声扑出来,浑身黑白相间的花纹,一双水蓝色的瞳孔明亮锐利,四肢粗壮,爪尖刺出指外,粗长的尾巴像一把钢鞭在微曲摇摆。

“…你的呢?”

王俊凯吞了口唾沫有些紧张。

“我的那个…可能和你以前见过的不太一样…”易烊千玺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王俊凯:“无关系,刺猬我都见过。”

于是易烊千玺小声的吹了个口哨,一会儿一个同样黑白相间的胖乎乎的家伙从他身后慢慢悠悠的走了出来,大概是走了两步有点累,他刚走到易烊千玺旁边胖墩墩的屁股便一下子坐在了地上。

啊。

好一只浑圆懵懂的——大,熊,猫。

……

……

窝草。

王俊凯几乎是下意识的飞身过去抱住了他的孟加拉虎。

国宝啊!!别惹它!!咱惹不起啊!!

 

半小时后,训练室里大熊猫坐在易烊千玺旁边啃竹子,晃着胖墩墩的身体一幅天塌下来当被盖的姿态,而凶残的白色大老虎正把脑袋放在它的腿上蹭来蹭去,已经蹭出了浑然忘我的境界。

……

“它们好像处的还行。”

王俊凯揉了好几次眼睛,确认自己没有看错。

他的大老虎,看不起藏獒,看不起雪豹,看不起秃鹫,看不起野狼,为什么就这么喜欢大,熊,猫?

难道是被萌着了?

考虑到他自己第一眼看见大熊猫也有一种想扑上去钻怀里的感受,作为他的精神体,孟加拉虎的反应倒也还算正常。

“咳咳,”易烊千玺轻咳了两声把正在重建世界观的王俊凯拉了回来:“你看既然他两还算合得来,要不咱两也开始?”

他说的是哨兵向导的思维联合,是两人正式成为搭档的第一步,说穿了就是双方共同探寻对方的精神世界。

“可以啊,你现在精神状态OK吗?”

“OK,”易烊千玺笑笑:“来吧。”

两人于是面对面坐了下来,王俊凯闭上眼伸手拉住了易烊千玺的一只手,瞬间便感觉到一股非常令人舒适的感觉,既不过于清冷,也不过于灼热。

易烊千玺的精神世界比他想象的还要干净,几乎是一望无垠的纯白,所有的时间都慢了下来,风是和煦的,阳光也是温暖的,所有的感官都很轻松,所有的变化都在缓缓的有节奏的进行当中,让人感觉似乎浸泡在一处暖暖的温泉当中。

十分钟后,王俊凯睁开了眼。

而易烊千玺也正好睁开一双浅褐色双瞳,正在微微喘着气,可见王俊凯的精神世界给了他一些刺激,不过倒是都应付下来了。

“你觉得,我可以吗?”

易烊千玺正襟危坐的问他,那副过于礼貌的样子竟然和他那只平和温吞的大熊猫有点相像。

王俊凯突然觉得有些萌。

“你很好。”他耳根有些热,便掩饰性的抬手摸了摸鼻子:“你的精神世界很干净,没有任何的不安和狂躁的信息,你会是一个很好的向导。

他伸出右手。

“合作愉快。”

 

训练营的医疗部门最近终于消停了一些,再没有被老虎咬伤的各种飞禽走兽占着各种床位了。

指导员从前方发来贺电,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两人换了宿舍,让他们赶紧磨合训练争取早日一起行动。

于是孟加拉虎表示,每天都有熊猫抱枕靠脑袋,很幸福。

而王俊凯表示,每天都有易烊千玺陪聊陪打游戏陪上厕所也挺不错,他一个话痨可怜巴巴住单人宿舍一年多,现在整天哔哔哔终于也有个人听了,易烊千玺这人安静礼貌又温和,平日里任他靠着揉着耳边唠叨着也不烦,平均每五分钟奉献一个鼓励宽慰的笑容,虽然鬼知道他听进去了多少。

其实,从精神体就能看出来王俊凯属于精神世界比较狂躁的那类哨兵,他耐性不好,虽然战斗力指标各项都很完美,但是缺点就在于容易失控,为了让他能够更安全的进入战斗状态,易烊千玺决定和他做忍耐力的磨合训练。

于是某一天他拿出了一幅UNO。

王俊凯:“…啥意思?”

易烊千玺:“以前胖虎老说我是游戏黑洞。”

“所以呢?”

“现在咱两一起玩游戏,你得教我。”

“哦。”

“我对规则熟悉比较慢,虽然我最后总能赢。”

“......”还能有这种操作?

“你得耐心教我不能发火,你要是生气了我会拍你脑袋的。”

这话要搁一个月前王俊凯指不定会双手叉腰仰天长啸,有我的大老虎在你还想碰我??然而如今,默默看了一眼正一边舔着肉爪子一边专心致志看熊猫玩球的孟加拉虎,他觉得有点靠不住。

“好吧,我们开始。”

易烊千玺开始洗牌。

……

……

五分钟后,屋子里传来王俊凯一声怒号:“都打一圈了你问我有没有黑色?”

他话还没说完就接着又“嗷”的一声。

——“你还真打啊!”

 

这样慢慢的磨合两个月,王俊凯的性子开始变得沉稳了些,后来易烊千玺进入他的精神世界再没有像第一次那样看见各种火山喷发和山呼海啸的情况。

当然,同时易烊千玺也学会了各种棋牌类益智游戏。

两人如今在训练营里形影不离,有一回指导员半夜起来喝口水在厕所门口撞见了易烊千玺,黑漆漆的楼道里一活人杵在那里把他吓了一跳。

“大半夜的你杵这干嘛呢?”

易烊千玺眯着眼睛打了个哈欠:“陪王俊凯上厕所。“

指导员:“……”你两是学校里的姐妹花吗?

不止如此,食堂里,训练室里,就连小卖店里,反正能看见易烊千玺的地方就一定能看见王俊凯,而白色孟加拉虎方圆五米之内一定能看见一只大熊猫,这两人加两国宝走哪都是被人围观的风景。

易烊千玺一开始也没太在意,男男搭配的哨向的确不算多,你总得满足下别人猎奇的心态。可后来他才知道两人引人注目其实另有原因,原来之前王俊凯以第一名哨兵综合素质毕业惹得很多同行眼红,再加上他的大老虎到处伤人走哪里都一幅看不起人的样子,因此心高气傲的哨兵团体都看他不太爽,巴不得他再休息几年或者直接退休,这次估计也有些想看看他笑话的意思。

某天易烊千玺的熊猫兴致来了跑到训练营的树林子里爬树,肥肥的一只国宝慢悠悠的摇着屁股攀上了树,然后坐在枝丫间眺望远方思考人生,而孟加拉虎甩着尾巴蹲在树下守着它,这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引发了众人的围观调笑。

“王俊凯,“一个哨兵站在一边冲着他两打趣:“你家老虎都成保姆了,一会不小心摔下来被一屁股坐死怎么办。”

王俊凯没理他,掏了掏耳朵往他的方向弹了弹。

另一个哨兵也跟着起哄:“他两现在就是马戏团二人组,老虎可以跳火圈,熊猫可以卖萌,反正没人要的向导和没人要的哨兵正好组一队,还挺配的。”

王俊凯:“……”

晚些他拉着易烊千玺冲进了领导办公室,往指导员的办公桌旁气势汹汹的一站。

“我要求接受任务!立刻出战!”

“为什么?”指导员犯难,最近国泰民安,我给你什么任务?

“我不管!你让我去植树造林都可以!反正我要接任务我都闲了一年了!!”

指导员看了一眼眯着眼睛和熊猫正玩give me five的孟加拉老虎,心说你们好像是有点闲。

走出指导员办公室的时候易烊千玺难得有些郁闷。

“怎么了?”王俊凯现在和他精神相连,立刻便感觉出不对劲。

“你为什么突然提出要接任务?”

作为精神体是慵懒且爱好和平的大熊猫的易烊千玺,平时真的是懒得一逼,没人给帮忙削皮就可以一周不吃水果的那种,而且和平年代如此宝贵,如果能一辈子在训练营里当个吉祥物也没有什么不好,只要能每天都喝到鲜榨瓶装的苹果汁就好了。

“他们说我就算了!居然说你没人要?!!”接受易烊千玺调教后的王俊凯好久没有这么生气了:“你这么好的向导怎么会没人要?”

“他们说的也是事实,”易烊千玺耐心开导他:“哨兵只有五分之一是女的其余都是男的,哨向需要精神结合有些甚至还会身体结合成为夫妻,谁愿意……”

“我愿意!“王俊凯突然打断了他:“和你怎么结合我都愿意。”

眼前易烊千玺一愣,慢慢的向来宠辱不惊平和温吞的脸上渐渐的泛起了一层诡异的红。

......

“那个…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一下。”

站在门口的指导员一脸“我瞎了”的表情看着他两,缓了一会才慢慢抬手递了份文件过来:“上面刚刚下了指令,下周要指派队员去参加一场国际哨向精英模拟对战赛,这么闲你两就去吧。”

“还有,”他想了想提醒了一句:“不要给国家丢脸,现场不准打情骂俏。“

王俊凯&易烊千玺:“……”

 

一周后,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收拾行装和其他指定队友汇合,搭乘专机前往委内瑞拉参加国际哨向精英对战。

这个比赛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了,全世界不少国家都会指派精英参与,这一次也不例外。专机上都是中国最优秀的哨向组合,每个人的精神体也都严肃谨慎,不苟言笑,且放眼一看都是些凶残的飞禽走兽:有西北狼、蛇鹫、非洲狮、当然还有王俊凯的大白老虎,然而无论一群食肉型动物如何凶残的互相打量,易烊千玺的熊猫还是抱着一根竹竿专心致志心无旁骛的啃。

众人&众精神体:“……”

“我觉得它可以开个直播。”

旁边有一个姑娘向导看了半天,最后很认真的得出了这个结论。

易烊千玺礼貌的冲她笑笑,而王俊凯看着自己的孟加拉虎对着熊猫投去赞许的目光,第一次发现自己的精神体居然还有成为脑残粉的潜质。

模拟对战分为三个部分,一突击,一是爆破,还有就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狙击项目,两人进入模拟战区后就陷入了长长的等待,主狙手的制高点隐蔽在一处山崖边上,王俊凯架着重3.4公斤的M16A4在山边一动不动长达三个小时,孟加拉虎也安静蹲在了他的旁边,可见哨兵目前的状态是五感的敏锐度达到最高的时候,是精神力最集中也是最危险的时候。

易烊千玺蹲在王俊凯左边大约五米处,双手拿着望远镜,正值委内瑞拉的酷夏时节,雨林里闷热潮湿,四周虫鸣不止,毒辣的阳光直直的投射在脸上,易烊千玺裹在厚重的战斗服里的身体已经湿透,冷不防小腿肌肉一抽,脚边动了一下。

“别动,快了。”

旁边王俊凯宽慰他,那人的呼吸也是滚烫的,两颗汗珠正顺着侧脸和脖颈流向肩窝。

空气被水汽坠的重重的,四周没有一丝空气流动,大约500米开外的一处浓密的树叶轻颤一下,易烊千玺忽略掉已经麻木的双腿,透过望远镜看着前方的眼睛已经发直。

“王俊凯,两点钟方向。“

他这句话刚说完便听见丛林里穿来奇怪的声响,放下望远镜抬头一看,原来哨兵右侧的树林里突然窜出了一只强壮的北美灰狼。

这玩意儿他有印象,是一个加拿大侦察兵的精神体,眼下王俊凯和他的孟加拉虎一幅岿然不动的模样显然精神力已经感受不到任何外来外来影响,白老虎如果遭受攻击此刻哨兵的精神必将遭受重创。

……

下一秒,“嘭”的一声枪声在静谧的雨林中响起,500米开外的一处密林中一个重物猛地坠地,同时耳边的频道里也听见了对方狙击手失败的判决声。

“YES!!”

王俊凯握拳跳起来把枪一放,回头正要去和他的向导拥抱庆祝,却看见易烊千玺正在手忙脚乱的劝他的精神体松开嘴巴。

“这是友谊赛你别闹出人命啊乖啊快松口松口...”

眼前圆滚滚的大熊猫正抱着一只灰狼啃的起劲,满口的尖牙显得十分凶残。

王俊凯:“……”这是发生了什么???

轻松下来的白色孟加拉虎也回过神来,看着眼前血肉横飞的场面,它不自觉的甩着尾巴慢慢退到主人身后,脸上的表情非常的复杂。

“你躲我这也没用啊!!”王俊凯恨不得一脚把它踹出去:“我也很害怕好吗!!”

 

“你不知道吗,大熊猫的咬合力高达1298.9N,裂齿咬力是1851.9N,和你的老虎本来就不相上下,你以前的精神体培训课都是怎么听的?你不能因为人家长得萌就瞧不起人家,而且…它是真的吃肉啊。”

拿了团体以及个人表现第一名后回到训练营,王俊凯找了个时间和指导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交谈。

“你骗人,它平时都吃的竹子!我亲眼看见的!”

“那是在练咬合力,”指导员语重心长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它也想上战场为国争光啊,人家可是国宝。”

王俊凯沉默了一会,想想突然抬手往他旁边的白老虎脑袋上抽了一下。

孟加拉虎:“?”

王俊凯:“本来以为你找了个吉祥物,原来你特么是抱了个大腿!”

……

晚些回到两人宿舍,易烊千玺正在看书,而他的熊猫在正地上滚来滚去假装自己是个球。

没用了,王俊凯心说,你再也不是从前我心里那个单纯的宝宝了。

孟加拉虎慢慢蹭过去示好,易烊千玺轻轻抱着它的脑袋抬手给它梳理脑袋上的白毛,那人修长的手指带着舒适的温度轻轻的抚弄着,与精神体共感的王俊凯感觉脖子那里酥酥麻麻,竟然有种舒服的想要一辈子就这样下去的感受。

想到这里,他走过去一屁股坐在易烊千玺旁边,抬手戳了戳那人。

“嗯?”

“咱两第一次任务很成功,谢谢你救了我。”

易烊千玺笑笑:“这是向导该做的,你也是很出色的哨兵。”

回想平时唠唠叨叨黏糊糊上个厕所都不能一个人去的王俊凯在雨林中架着M164趴在地上三个小时一动不动、满脸晒得通红的模样,易烊千玺扪心自问,还是有些帅的。

“我觉得咱两出任务也挺合得来,平时处着也不错,而且你的精神体,”王俊凯说到这里顿了一下,小心翼翼的看了眼正滚来滚去大熊猫:“也很......强大,所以你看既然各方面都很合适,要不咱两抽个时间把身体结合也做了,一劳永逸呗。”

眼前易烊千玺明显懵了一下,半天才明白过来,接着便陷入了认真的思考,那表情就跟他在考虑UNO到底有几种颜色的牌似的一模一样。

半晌王俊凯才见他慢慢抬起脑袋,有些泛红的脸上一双眸子亮晶晶的,说话难得有些吞吞吐吐起来。

“那个,我还是实习向导呢,之前指导员也说让我多和几个哨兵接触看看,你这才是第一个……要不,咱先待定着?”

王俊凯感觉自己的精神世界“轰”的一声,瞬间就炸了。

“待定你大爷!!还敢找别人你给我试试看?!”

他嚎完便猛地往床上一扑把易烊千玺冲被子里一裹,当机立断身体力行的开始“结合”了。

 

白色的孟加拉虎在两人推搡间被直接挤下了床,它“嗷呜”一声跳到地上,看了看不远处滚来滚去的大熊猫,想想干脆也直接加入进去了。


——END——

 

最后插播一句,希望千玺宝宝今天选人顺利。


评论(201)
热度(6988)
  1. 共286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