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我方打野就在附近(二十)

神神叨叨电竞大神X耿直邋遢电竞新秀,无法上升

其他角色全部来源《少年时代》

前章指路:(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


20、

杜棠觉得眼前这人耳朵大概不太好使,虽然被人拽着衣服感觉不太爽快,但冲着以后的队友情谊还是淡淡的又说了一遍:“中单,替补。”

黄豆豆这回愣了半响,才慢慢松开了手。

四人站在训练基地的院子里面面相觑,又是冬末,北京风大,吹得人脸和耳朵都有些疼,最后还是易烊千玺抬手揉了揉有些发僵的耳朵,率先打破了沉默:“你跟我来,我带你去教练办公室。”

说罢便转身往楼上走,杜棠瞄他一眼,抬手提起手边的行李袋快步跟了上去。

陶西的办公室和训练室在同一个楼层,易烊千玺领着人顺着楼梯往上爬,走到一半刚巧看见捏着一包烟从阳台下来的队长王俊凯。

“诶?野…..”王妈妈这边刚刚抬起来的手还来不及热切的挥动起来,就见易烊千玺目不斜视从他旁边直接绕了过去。

王俊凯:“……”

半个小时后,白舟接到焦耳消息回到基地,TFB一队全体成员被教练召集到会议室开会。

“跟大家介绍一下,”陶西看起来精神非常不好,大概是没有睡好的缘故,整个人都有些颓,双眼下面透着重重的一抹青黑:“这位是TFB新招的中单替补队员杜棠,他原来最早在红龙服役了一年就出国了,去年年底才回国继续打职业,目前韩服和国服排分都不错,杜棠你自己也和大家做一下介绍。”

这场景看着真是说不出的熟悉,易烊千玺微微埋着脑袋,余光看着清隽的青年缓缓站了起来,脸上依旧没有太多表情:“我叫杜棠,一直在中单位置,以后……”

“我们战队需要中单替补吗?”杜棠话还没有说完,窝在会议室角落里的黄豆豆突然冷冷的打断了他的话:“TFB从来不需要中单替补,以前不用,以后也用不着!”

“黄豆豆!”陶西一手摁在自己的侧腹,眼看着被气的胃疼:“你特么发什么疯?”

“我看你们才是疯了!”

黄豆豆个子不高充其量1米7出头,脸小个子矮看着真的像个小豆芽,于是平日里再怎么生气发飙看在大家眼里都像个小屁孩在瞎胡闹,除了王俊凯爱怼他其他人大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权当宠物养着,看他咋呼觉得可乐可乐的那种,这几乎是头一回听见他歇斯底里的咆哮也没有人打趣,反而各个皱着眉头挎着脸装聋。

“WCG还有国际赛要打,这种时候你们招个替补来什么意思??你们管理层是嫌王妈决赛表现的不好吗?觉得不好你行你上啊!我特么才不要和这个不知道哪个破战队被扔出来的中单合作!他算个什么玩意儿能接王俊凯的班?!!”他嚎到这里突然顿了一下,吸了吸鼻子嗓音开始有些颤:“这个团队也就那么回事吧,不管你服役多少年在这里待多久,用不上了就一脚踢了?你们搞清楚这个团队不是只有野爹一个人是因为王俊凯进来的!!”

说罢他抬脚把旁边的椅子踹倒头也不回的冲出了会议室,走前还不够解恨似的轰隆一声把门砸上,留下一屋子的人半天默不作声,半响陶西才叹了口气走到会议室窗边抬手将一扇铝合金窗推开,瞬间一股冷空气立马钻了进来将一屋子沉重的气氛吹散了大半,教练抬手捏了捏皱在一处的眉心,嗓音听起来仿佛丧的立马可以哭出来。

“王俊凯,”他哑着声音说:“老让我这么给你背锅,不合适吧。”

他话音一落,一屋子的人便立刻转头看向了从头到尾一语不发的王妈妈,只见那人眼神里居然还带着一丝笑意,不过衬在那张有些苍白的脸上看着也并不会让人愉快就是了。

“杜棠是我找的。”王妈妈慢慢从口袋里摸出一支烟来:“有问题就问我吧。”

……

黄豆豆一个人冲出会议室跑回宿舍将门一摔就开始砸东西,他在TFB服役两年,一进队就是首发ADC,那时候的游戏版本都是玩四保一,再加上年纪小没什么心眼,于是全队几个哥哥都下意识的宠的厉害,TFB太子殿下的称号绝对不是白叫的,从来地图资源都让着他,每次团战打群架都被人层层叠叠的护在后面,这绝对是进入TFB后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委屈。

白羊座的小孩儿委屈了就没有不发泄出来的道理,黄豆豆站在自己宿舍里挨着砸东西,一架子的珍藏版手办,一桌的奢侈品牌香水,一书柜从台湾高价买回来的正版漫画珍藏版,他收入不低买东西也从来不手软,如今多贵的东西都下得了手,只是最后挨着摔直到将前天刚刚拿回来的WCG中国区冠军的奖杯捏在手里的时候,突然就卡住了。

易烊千玺推开他虚掩着的房门的时候,就见小孩坐在一堆摔得乱七八糟的东西里,抱着金色的奖杯哭的直打嗝。

他下意识的愣了一下,想想最后还是悄悄走进屋里,他本来也不太擅长安慰人,蹲在一旁半天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正琢磨着要不要发个微信把焦耳叫过来,却听见黄豆豆开始抽抽噎噎的跟他说话。

易野爹平日里性格不太活泛,像黄豆豆这种锋芒毕露的小朋友其实不算太合得来,插科打诨可以但是谈心的确是头一次,只是他原来以为这个北京小少爷不愁吃穿没心没肺的,却没想到和这个圈子里大多数的小朋友都差不多,原来TFB的ADC也是个有梦想的小朋友。

“那时候我就没打算考大学,其实我连高中都没有读完,家里人都快放弃我了。”

“他们都觉得我这辈子只能靠在北京收房租过日子了,说会打游戏根本就是邪门歪道,这辈子都上不了台面,那时候若不是看见队长一个人带着TFB打进8强,台下那么多人给他举横幅,不但有中国人还有老外,我可能永远都不会觉得打游戏是一件那么酷的事情。”

“我知道他觉得我坑,我老让焦耳给我挡大,我总是吃你的野区资源,教练说我从不让人头就是自私,我脾气不好我直播骂人被安谧警告……我知道我做得不够好,我知道王俊凯他嫌弃我,这个队伍他最喜欢有事没事骂两句的人就是我。”

黄豆豆一脸鼻涕混着泪水,声音沙哑带着崩溃的哭腔。

“可是我也知道他对我好,他会在下路崩盘的时候跟我换线让我吃中路,他会每一局都看着我的补刀数一旦落后就数落我,他一有机会就会往下路游走帮我建立优势。”

“我是脾气坏,我是不太讲道理,但我也不是傻得啊,我知道他应该退役了……”TFB的年轻打野泣不成声,怀里的奖杯被他紧紧捏在手里:“他年纪大了,手的伤势也不轻,这些我都知道啊,可是我受不了,我接受不了,千玺,我这样是不是特别傻逼特别操蛋?我刚才骂杜棠队长会不会觉得我太不懂事?”

易烊千玺坐在他身边背靠着墙一直一言不发,一双有些空洞的眼镜出神的盯着天花板,半天听到这句才微微垂下了眼睛,沉着声音回答他。

“不会,他明白的,他不会怪你。”

“对不起…对不起…….”

黄豆豆终于埋下脑袋抱住了自己的膝盖,呜呜呜的继续哭着。

易烊千玺在黄豆豆的宿舍待了将近半个小时,他是中途跟着黄豆豆从会议室出来的,后来王俊凯和教练队友交代了什么他也没有听,此刻估摸着该说的话也说的应该差不多了,果不其然在走廊就碰见了正往这边走的焦耳。

“你去豆豆那了?”胖子看起来情绪还算OK,只是平时总爱嬉闹的脸上难得透着一丝疲惫。

“嗯,他还行,刚哭了一阵,现在上床睡了。”野爹冲他点点头。

眼前辅助皱着眉头,看着他似乎有些踌躇:“怎么还是你安慰他?明明你才是…….”

“我没事。”

他话刚说了一半就被易烊千玺打断了,青年面无表情的侧身走过,慢慢走回自己的宿舍关上了门。

 

就这样经过一场短暂的闹剧,TFB替补中单杜棠正式入队。

距离WCG世界赛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各大世界强队都在抓紧训练,中国的LPL赛区,韩国的LCK赛区,北美欧洲的LCS赛区,港澳台的LMS赛区都已经相继决出了一号种子和二号种子队伍,接下来的几天陶西忙着带领全队做比赛复盘,所有入选战队的比赛视频都要研究一遍,再加上日常的基础训练和排位赛,每日的工作量可谓巨大,六名队员的神经眼看崩得甚至比决赛前还要紧,连带着吃饭睡觉都没被压缩的可怜兮兮。

杜棠是新人,刚入队的时候又被黄豆豆闹过一场,几个队员后来见他都有些莫名尴尬,于是大多时候新的中单替补便也是沉默是金,头一天训练完他连餐厅在哪都不知道也懒得打听,干脆就叫了个外卖一个人坐在休息室里吃,这么连续吃了好几顿,最后又是易烊千玺先去招呼他。

“你不去试试食堂吗?华阿姨做饭还不错。”

易野爹站在休息室门口看他,手里拿着一瓶刚从自动贩卖机里捡出来的饮料,浅褐色的眸子像一潭深水,表情说不上好还是不好。

杜棠也没想到他会主动和自己说话,顿了一下才慢慢的点了点头。

于是两人离开休息室并排往食堂走,都不是话多的人,一路上安安静静的倒也清净,易烊千玺很自然的用自己的饭卡帮杜棠买了饭,两人端着托盘转身找了个桌子面对面坐下,杜棠坐下之后抬眼看了看四周,最后眼光又落回一语不发低头开始啃一个鸡腿的易烊千玺身上,终于自入队后难得一见嘴角浮起一个淡淡的笑来。

“队长在看你。”

“唔。”易烊千玺哼了一声,没抬头,接着啃。

“你们吵架了?”杜棠再往易烊千玺斜后方那处看,就见王俊凯正可怜巴巴的低下了头,手里的筷子疯狂的戳着盘子里的一块无辜的土豆。

也不是他八卦,主要这TFB中野不和有些明显,饶是他刚入队也不自觉的看进了眼里。

杜棠这两天大多时候还是自己在单排或是和指定队友双排,其他时候就是和陶西一起看他们五人训练,他之前在国外读书时候也会留心LPL的战况和新闻,知道TFB来了个新打野是在去年夏天的时候,当时薛铁突然退役,业内人士都以为TFB的战绩会遭遇一个巨大的滑铁卢,却没想新打野不但适应的不错,后来还被爆出是TFB的小金主。

易烊千玺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从不知道外界关于TFB中野关系的揣测其实一直都是沸沸扬扬,从一开始传中野不合打野不愿游走中路,到后来身份暴露后王俊凯直播间和垃圾话的频频示好又被网友解读成对金主爸爸不要脸的跪舔,再到拿冠军后选手席上深情一抱又添了一把柴火,于是网路上如今关于两人的关系各种传说都有。

但若是问杜棠这个新人,他亲眼所见的TFB中野关系却的的确确谈不上好,从他入队到现在两人一句话都没有说过,训练是战略部署全靠地图信号,训练结束后易烊千玺连正眼都不会给王俊凯一个,昨天他们队长还做小伏低的买了盒榴莲蛋糕放在打野爸爸的桌上,没想转头蛋糕就让易烊千玺拿去孝敬了最喜欢甜食的安太后。

连杜棠都觉得,K神这个队长当得,实在有点憋屈。

不过尽管如此,要说这两人关系差,不对付,他又隐隐约约的感觉不是那么回事。

吃完了午饭回到训练室,陶西正好过来交代下午有一场训练赛要打。

这消息也不算意外,出征世界赛前肯定需要寻找强队对战保持手感,而TFB自WCG中国区的决赛后至今还没有约赛过其他战队,这是头一场,对手是来自西部赛区的GOK。

GOK在WCG的赛程里表现还不错,虽然四强赛被MG淘汰,但是这支队伍去年整个下半年包括季中赛和夏季赛的表现都还算可圈可点,尤其队内有个老资格中单,年纪和王俊凯差不多,经验老道指挥也很出色,于是TFB全队上下自然也需要全力以赴。

训练赛由于时间限制安排了BO3的赛制,第一局由TFB的五个一队成员出战,BO1前期王俊凯中路的瑞兹被对面中单可乐压刀压的比较严重,所幸上下两路成长还算正常,黄豆豆推掉一塔和中路换线让K神到下路补发育,比赛第41分钟易烊千玺带领五人抢下男爵带着大龙buff推掉上路高地一波结束比赛。

第一局结束后众人起身休息十分钟,易烊千玺拿着水杯想去接水喝,突然就见陶西上前拍了拍一直坐在后面沙发上看比赛的杜棠的肩膀。

“下一场你上。”

此话一出,训练室里众人便安静了下来,杜棠也微微皱了皱眉,想想问了一句:“我登自己的号吗?”

陶西摇摇头:“你直接用王俊凯的号。”

“那对方如果开语音……”

“你是没看过TFB打比赛吗?有王俊凯这个唠逼在哪个队敢开语音?”

王俊凯:“……”

就这样,第二局比赛开始前王俊凯去基地的小卖部买了一包洽洽瓜子,接着乐呵呵搬了个桌子坐在五人后面,盘着两条大长腿跟着陶西看比赛。

这是杜棠第一次正式和其他四位队友组队比赛,此刻压了压手指看着电脑屏幕上已经正式进入Ban选,他盯着英雄列表看了一会,突然转头问旁边的易烊千玺:“选个妖姬可以吗?”

坐在他左手边的黄豆豆有些狐疑的看了两人一眼,印象里似乎这是第一次听见杜棠主动和人搭话。

“可以。”野爹目不斜视,低声答他。

这下众人的眼光更是狐疑了,毕竟自从WCG决赛回来到现在,他们打野这是第一次训练时候回答了中单选手的问题。

五分钟后,TFB与GOK训练赛第二场对战正式开始。

王俊凯这一年用妖姬用得少,但是S6和S7赛季这个英雄一直是他的代表英雄之一,对面中野大约是以为K神祭出了压箱底的招牌英雄,便也准备了非常完备的计策,中路的对线英雄选择了硬控马尔扎哈,打野还亮出了前期gank力度强劲的盲僧。

杜棠用着王俊凯的号内心自然也是有觉悟的,知道自己会扛起什么样的锅,果不其然马尔扎哈刚到六级便直接配合盲僧中路将他击杀,可怜妖姬连闪现都没有摁出来直接死在了河道口。

一血击杀消息弹出,黄豆豆坐在一边冷冷的哼了一声。

GOK第一波gank得手第二波也没有要客气的意思,马尔扎哈大招冷却120秒刚转好,盲僧已经带着红蓝buff在河道口等着了。

杜棠的妖姬刚才被拿一血补兵自然被压,此刻也不够钱出水银饰带和秒表,眼看着虚空先知马尔扎哈闪现再次套上冥府之握,内心咯噔一声想说药丸,突然却见眼前整个屏幕暗了下来,GOK的盲僧刚在草丛探了个头又小心的缩了回去。

三路线上的紧张对线节奏都顿了一下,王俊凯嘴里的瓜子磕的咔咔响,眼神却紧紧盯着易烊千玺屏幕上,只见易野爹的英雄梦魇一个大招居然哪也没飞,正悠悠的在下路野区收石头人。

大招保人,很感人了。

杜棠额上不知何时冒出了细微的薄汗,他微微扭头扫了一眼旁边的易烊千玺,一声谢谢卡在喉咙里却没有说出来。

“你控一下兵线,我刷完河蟹过去。”

易野爹声音依旧凉凉的没什么情绪,但手上操作却非常迅速,收完石头人转上拿掉河蟹之后果断闪现配合妖姬拿下了马尔扎哈。

接下来三十分钟的战局,几乎梦魇每一次拉灯,中路马尔扎哈就要死一次。

41分钟BO3第二局结束,TFB中单妖姬和ADC卡莎双C位输出爆表,GOK虽然在三路被推的情况下生生坚持了两波大龙团,最后还是被一波团灭直接推掉水晶。

三局训练赛以TFB二比零拿下胜利而告终,陶西打开语音和对面教练打招呼顺便闲聊两句,几个队员陆续起身休息,杜棠坐在座位上默默退出了王俊凯的账号,他这是头一次和队伍磨合比赛,能赢肯定是好的,毕竟电竞世界菜是原罪,他这个位置珠玉在前就更是如此了,若是输了估计让团队接受他就会难上加难,幸好刚才几波操作虽然不如K神亮眼但也算可圈可点有目共睹,想到这里杜棠下意识的就想转头去和易烊千玺说句什么,结果一转头却愣住了。

TFB一向不苟言笑,冷静自持的打野正死死的盯着游戏胜利的屏幕,仿佛恨不得将那个小小的屏幕盯出一个窟窿,那双被水汽盈满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嘴唇正微微的颤抖着,突然一颗眼泪从眼眶里滑下来,从眼角顺着瘦削的脸一路滑致下巴,最后“啪嗒”落在黑色的战队服上并瞬间隐没,徒留下小小一处不仔细几乎根本看不见的深色水渍。

……

他在哭。

杜棠十四岁开始打职业,十六岁被父母送出国一个人生活到十九岁才回到中国,这么多年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学习一个人工作,自己打工自己生活自己料理自己的一切,活了小辈子什么清冷孤寂没有受过,什么失败磋磨没有见过,却没想这个瞬间却感受到了一股浓浓的几乎是绝望的气息扑面而来,瞬间将人淹没,让人感觉难过的居然想跟着哭。

“千…”

“我没事。”

眼前人淡淡说完抬手将鼠标一放,转身就走出了训练室。

王俊凯一直在后面看着,此刻手里的瓜子一扔也跟着跑了出去。

他是在易烊千玺的宿舍门口把人堵住的,此时手刚刚拉住了对方的胳膊,却没想突然就被那人转身一个拳头直接揍在脸上,王俊凯往后一退直接踉跄着坐在地上,抬手撑着身子坐起来,意外的看着眼前人双眼爬满血丝,听他喉咙里发出的沙哑音调仿佛某只受伤的兽类正在痛苦的嘶吼。

“我没事。”

他眼眶里依旧蓄着满满的水汽,只是转悠半天却又不肯落不下来。

“我都懂。”

 

易烊千玺说他都懂。

其实谁特么都懂。

没有人可以一辈子在战队服役,没有人可以一辈子留在TFB,也没有人是活该一辈子被TFB众人拖累依靠的,时间到了,该走的总要走,留不住的终究还是留不住。

易烊千玺不想怪任何人,他只怪他自己,怪他来得太晚,怪他当时太年轻,怪他成长的太慢,怪他当初没有能力从一开始就站在这个人身边陪他一起走过这些年的起起伏伏。

他只怪造化弄人。

其实他并不想和王俊凯冷战,他也不想和王俊凯生气,甚至在全队的人都不知道如何接受杜棠的时候,是他愿意站出来主动施于援手,他告诫自己他是TFB的一队打野,哪怕是王俊凯没办法走下去的路,他也要帮着新的中单一起走下去。

道理他都懂。

但是做起来往往就是另一回事。

易烊千玺在自己彻底崩溃前转身回屋落锁,留下王俊凯在宿舍走廊里坐了许久,直到半边脸颊慢慢红肿起来,直到紧紧盯着那扇关闭的宿舍门的双眼已经酸涩难忍,才慢慢的低下脑袋,他抬手抹了一把脸,就在眼前的景色开始在水光中慢慢扭曲之前,却恍恍惚惚的看见了地上有一抹扎眼的红色。

十五分钟后,王俊凯坐在自己的房间里听见宿舍门被重重的敲响了。

他吸了吸鼻子走过去将门打开,就见易烊千玺挎着一张俊脸站在他的面前。

“还我。”

野爹刚才想了半天,确认记得自己刚才在训练室还戴着,一路辗转打听未果,最后怎么想都只可能是在暴力制裁某人的时候弄丢了。

王俊凯看他眼角还留着一抹红,瞬间心脏感觉就像被人狠狠一捏,痛的人几乎死去活来。

他居然还会来主动敲他的门。

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

TFB队长猛地抬手把人拉进屋子“嘭”的一声抵在门板上,接着一手扣住他的后颈对准双唇重重的咬了下去,喉咙里同时溢出哽咽的哭声。


“不还。”

“谁让你不理我。”


-TBC-


谢谢所有耐心等更的朋友····


评论(120)
热度(170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