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我方打野就在附近(二十一)

神神叨叨电竞大神X耿直邋遢电竞新秀,无法上升

其他角色全部来源《少年时代》

前章指路:(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


21、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拐到TFB宿舍的单人床上时,整个人从内心深处其实是拒绝的,堂堂一个家世优渥的燕大新生被气的难得想爆粗口,几番要动手又被人拉住胳膊往怀里拐带,若是手上现在有点燃加惩戒野爹想把人直接送回生命泉。

窗外天色还早,2月北京风大,北风把基地里的百年银杏老树吹得哗啦啦的作响,好在宿舍里暖气开的足也不会冷,于是王妈妈没怎么客气,三下五除二的拔了两人的外套双双滚进了被子里,顿时暖烘烘的四周全是彼此滚烫的呼吸。

易烊千玺挣了一会发现没什么效果,于是停下来抬起一双眼睛看他。

他也没什么别的,就是委屈,闹了半天还是觉得委屈,这情绪于他而言太过陌生,早前又被怒气掩饰了大半,直到现在才慢慢的有了些真情实感,而一般人委屈了都会哭,可小金主易少爷家庭教育实在太好从小又习惯了喜怒不形于色,于是此刻连那股子酸楚都是扭曲压抑的,情绪一个压着另一个,一方面觉得丢人,一方面又觉得难过。

王俊凯覆在他的身上,双手摁着他两只精瘦的手腕,捏的人有些生疼,易烊千玺见他慢慢弯腰俯身下来,亮晶晶的眼里居然残泪中还带着些笑意,平日明明这双眉眼怎么看都觉得欢喜,可今天他越笑易野爹就越是觉得意难平,忍不住的挣了挣手腕想揍人。

“我不想——”

“你别动。”

手腕被松开,王俊凯从他脑袋下的枕头下面摸了摸扯出一截红绳来,上面还挂着铜色的钥匙。

“本来就是你的,肯定得还你。”

绳子绕过脖颈“啪”的一声轻轻扣住,原先的锁扣的确是有些松了,看来王妈妈在他来之前已经修过了,此刻冰凉凉的钥匙贴着有些发热的皮肤,红绳搭在锁骨上,颜色一撞显得胸口的皮肤白的晃眼。

“你想想,人都是你的了,你要什么我也不能不给啊。”王俊凯一边说一边伸手把他衬衫从裤子里拉出来,顺便牛仔裤的扣子一解,手顺着腰线就摸了下去。

“你——!”

易烊千玺连声音都变了调,尾音往上拉高,勾的人心痒。

“啧啧啧。”队长笑出了声:“年轻就是好。”

易烊千玺:“……”

“小朋友老这么压抑着自己不好,”王俊凯的手已经捉住了某处,眼看身下的人眼里有什么像是烧了起来,眼尾发红,唇色水润,呼吸变得黏黏糊糊的,像是粘在牙齿上的水果糖,于是他的呼吸也跟着乱了起来:“来,队长帮你。”

“滚!”

话虽是这么说的,可是挣开了束缚的双手却还是乖乖的环上了脖子。

北风还在吹,窗外是不算太明朗的天,有些黯淡的光线从被窗帘遮了一半的玻璃透进来,隐隐约约看的见床铺上凌乱的鸭绒被滑落下来,露出两具交叠在一处的年轻躯体,下面那人伏在床上,背脊弯出漂亮的弧线,修长的手指紧紧抓着床沿边,脸埋在松软的枕头里,发丝尖坠下亮晶晶的汗水瞬间渗进了被褥。

王俊凯在上方用一双发红的眼睛细细的描摹着他的发丝,脖颈,和背脊上漂亮而紧实的肌肉线条,听他压抑到了极致才从喉咙里溢出来的一两声低吟,不自觉的掐在腰间的手力道就重了两分。

“野爹,咱打个商量呗。”他一边粗喘,一边伸手去抚弄那人欲(KQ)望正待爆发的某处:“你放松一点,我这边,这边遇到了点麻烦。”

这人特么的居然在这种时候屁话也能这么多。

易烊千玺气的连话都骂不出来,只能微微的侧了侧脸,潮红色的脸上浅褐色的眼眸透着雾气,那神色一半怒一半怨,还掺着些本人都不自知的软,于是王俊凯只看了一眼便下意识的低声骂了一句,狠下心来下身重重的一动,两人几乎是同时抽了口气,却没想此时王俊凯的宿舍门被人敲响了。

“队长!队长你和野爹怎么样了??他怎么不在宿舍啊!?”

是黄豆豆。

“诶你们拉我干嘛啊?我这不担心他们吗?焦耳你别动手啊你!诶!!”

……

王俊凯猛地抬起头,磨着后槽牙抄起桌上的闹钟反手就朝门上砸了过去:“滚!!”

屋外:“……”

“我特么的…要单杀黄豆豆一万次。”

队长一边喘气一边在他们打野的耳边低声咒骂,身下的人微微颤抖,背上凸起的肩胛骨像伏在背上的双翼,只见他憋着喉咙里的呜咽好半天才哑着嗓子低声提醒了一句:“你们是一边的…”

王俊凯怒吼:“老子说的真人PK!”

接下来屋子里再也没有人说话,只剩下床铺发出持续不断的轻微声响。

等小野爹再次睁开眼醒过来的时候,窗外的天已经黑透了。

他全身上下几乎没有一点力气,连手指头都不怎么能动弹,偏偏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

易烊千玺缓了好一会才缓缓从被褥里爬了起来,发现除了身上某处透着些难堪的胀痛感,其余感觉还算干净舒爽,显然睡前已经被整理清洁过了,此刻身上套着舒适的居家服,床边的立柜上海留着一只盛着半杯清水的玻璃杯。

他抬手扭开床头灯,接着将水喝了坐在床边发了一会呆,突然又觉得有些饿。

被砸裂了表盘的闹钟放回了床头,时针正好指着半夜三点,易烊千玺下床来开始摸索。队长的房间他自然是熟悉的,王俊凯收拾东西规律到几乎有些神经质,东西放在哪里从来不会变,于是他没什么难度的从书柜下面找了个纸箱出来,里面存着王妈妈无事丢在屋里的零食。

作为TFB的队长兼家长,K神除了在训练室里骂人经常还要在宿舍里组织茶话会,讨论战术也好,吐槽其他战队也罢,反正他就是习惯了房间里放些吃的准备随时投喂队员。

小野爹撕开一袋子蜂蜜小蛋糕,往嘴里迅速塞了两口才慢慢平抚下来躁动不安的胃,接着便披了件外套慢慢的离开了队长的宿舍。

他这一觉睡了差不多五个小时,这个点大多数队员都结束训练回去休息了,于是一路从宿舍慢慢的移动下楼,途中路过二队训练室、教员休息室都看不见一个人,连教练办公室都难得的关上了灯。

最后他停在了训练室的门口。

TFB一队的训练室里灯光还亮着,王俊凯正叼着一支烟坐在自己的电脑前,脑袋上戴着耳机,右手按在鼠标上,左手飞快的在键盘上敲击,眼睛专注的看着游戏画面,自然也并没有注意到有人进来。

易烊千玺缓缓走近一些站在他背后默不作声,看他用一个快乐风男追着对面中单小法砍,在对方防御塔下直接将人击飞开大,邪恶小法的扭曲空间显然并没有一点卵用,剑豪的狂风绝息斩刀刀致命,只是毕竟塔下杀人难得全身而退,最后丝血还没走回自家塔下就被对面打野奥拉夫一个斧子送回了生命泉。

野爹忍不住的勾了勾唇角。

屏幕上K神这局比赛浪的厉害,二十分钟的局硬生生的浪到三十五分钟还差点被对面翻盘,易烊千玺看着LPL第一中单路人局满地图的送人头,中途还被队友频道里喊话问候全家,游戏结束后王俊凯摘了耳机想去拿杯水,结果一转头看见一人直挺挺的立在后头,差点花容失色喊出声来。

接着两人看着彼此突然就双双愣住了。

想来第一回见面,也不过半年之前。

“干嘛?”半响王俊凯吞了口唾沫,求生欲非常的强烈:“那种事….你情我愿的,不带秋后算账的啊。”

易烊千玺:“……”

“虽然我承认你喊停的时候我没忍住,但既然大家都是男人你也得理解,咱们多磨合两次下回我的自控能力肯定能比这回好…”

“队长。”野爹觉得头疼,叹了口气拉开旁边的电脑椅坐上去,顺手将电脑打开:“SOLO一局?”

王俊凯见他轻车熟路的登陆游戏组了自定义房间接着发来一个邀请,想想便也坐了下来,点了接受转头问他:“选什么?”

易烊千玺没什么迟疑:“亚索吧,刚刚看你玩,有点手痒。”

王俊凯点头:“行。”

于是两人分别抬手选定了英雄,王俊凯还挑了个骚包的源计划皮肤,训练基地网速感人,游戏很快加载完毕进入游戏页面,易烊千玺看着自己的英雄在蓝色方生命泉落地,顺手点击商店开始做出门装,不想刚买了一瓶红药突然听见旁边王俊凯在旁边压低声音缓缓开口。

“赢了应你一个要求。”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转头看他盯着屏幕笑的温和。

“什么要求都可以。”

 

疾风剑豪亚索是实时对战、大型3D网络竞技游戏《英雄联盟》里的第117位英雄,是近战爆发性的AD刺客,拥有双突进的技能设置,可以说是最适合用来1ON1的英雄之一。

TFB的中单和打野常常solo,这在整个LPL里都不是什么秘密,通常在召唤师峡谷中线solo有三种胜发,补兵满100或是推掉一塔按理说也算取胜,不过TFB中野向来只有一个规则就是击杀一血。两人在召唤师峡谷的不同位置互相击杀无数回,有几次王俊凯无聊了还直播过,这两人在大龙坑里用蒙多玩走位solo,易烊千玺扔屠刀不算太准,K神走位又太贱,硬生生的把野爹生命耗到残血最后被王俊凯一斧头收下,笑惨了屏幕前的无数围观群众。

不过这回易烊千玺显然没什么开玩笑的意思,毕竟王俊凯知道他在韩服没事就练亚索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这个英雄操作难度高,但是招式漂亮,玩好了容易天秀,LOL选手无论什么位置都喜欢玩两手。

游戏画面上1分30秒第一波小兵刷新,TFB中野的红蓝亚索同时上线开始补兵。

易野爹常年游走野区,补兵向来也不是长项,王俊凯心知肚明一级点了斩钢闪补兵速度飞快,易烊千玺被逼到塔下面收兵,节奏一乱自然漏掉两个,红色方KSHEN经验值率先到二点下了技能点,顺便窜着兵线上来眼想先换了一波血线,JK表示自己也不是省油的灯,没怎么客气直接回打,两人在蓝色方防御塔下面差点就打出了一血。

Solo局,二级塔下强杀,有点过分了吧。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磕了个红药站在塔下默不作声。

王妈妈在一旁呵呵呵笑的很欠揍,这人刚才被防御塔打了两下差点丧命此刻心情居然还不差,此刻悠然退回自家塔下回城补给,买了红药和一把短剑直接TP上线。

他居然连点燃都没有带。

小野爹轻轻咬了咬下唇,点击鼠标操作英雄继续上前补兵,突然听见王俊凯低声慢慢的开口。

“知道为什么决赛打不过Sunny吗?”

易烊千玺手下顿了一下,不小心又漏了一个兵。

“你从最开始进入TFB的时候陶西就和我聊过,说JK打游戏没什么毛病,唯一的问题就是太讲道理。”

王俊凯手里的英雄左突右闪的几乎让人有些烦躁,两人在中路再次交锋,英雄的护盾被同时击溃,平A之下王俊凯多了一把短剑,攻速快了12%,打起来更占优。

“知道为什么之前逼你Solo吗?”

易烊千玺眼睛瞪着屏幕上正在纠缠后分开、又再度缠斗在一起的两个英雄,心下突然一惊手上闪现直接摁了下去,回到塔下发现血条只剩下30点血,再看转身回到红色方塔下准备回城的王俊凯,血条也在20点左右不会更多。

“操作意识也好、大局观也好你都没什么问题,就是顾虑太多,比赛的时候打野需要顾着三路优劣确认游走路线,可是现在用不着吧。”TFB队长悠悠的在生命泉买出装备狂热转身往中路回跑:“你再专心一点,一局定生死的事情,注意力集中。”

此时易烊千玺的英雄也补给完毕从家里出来,他沉默着等自己的英雄在中路塔下再次站定了,才动了动嘴唇缓缓开口。

“我从开始玩这个游戏起,就一直rank打野位,原因…你应该也猜得到。”

“我知道你当初觉得我1v1不够果断所以才教我solo,可是每个打野脾性不同,我不是江狄也不是sunny,我的确做不到制霸野区,反野也不是我的强项。”

TFB的年轻打野双眉紧锁,一双眼睛透着锐利的光,看着屏幕上的剑侠一刀刀收下眼前的残兵。

“不过我能做到的是,队伍哪里需要我,我就一定会出现在哪里。”

中路最后一个红色方小兵被收掉,英雄到达六级,屏幕上两个剑客站在河道口遥遥相望,红蓝双方小兵再次相遇,王俊凯的英雄将刀立在地上,似在低头沉吟一般,易烊千玺从右耳上挂着的一只耳机里听见了英雄低沉而悠远的声音。

——死亡如风,常伴吾身。

斩钢闪是在这一瞬间挥出的。

两个剑客几乎是同时发难,但说是同时,到底王俊凯还是快了那么0.1秒。

烈斩的旋风将蓝色亚索击飞,1秒之内绝息斩满额的剑意瞬间爆发,屏幕上刀光剑影杀气腾腾层层叠叠,易烊千玺眼看着自己的剑侠血条瞬间骤减,他没有丝毫的迟疑,手指稳稳的敲击键鼠,让英雄落地时向反方向突进两段拉开距离,转身砍出一道剑风,K神的风之壁障刚刚竖起来,就见蓝色亚索第三段位移直接窜到了被斩杀者的面前。

积攒了两层旋风效果的钢刀扬起,只剩50点血的极限反击不过一刹那间。

狂风起,剑意舒。

屠龙何须二两酒,只凭疾风三尺剑。

K神看着自己的英雄被挂上引燃往后跑了两步最后力竭倒下,在防御塔下面摆出了一个非常滑稽的姿势。

“你果然还是擅长反杀啊。”他看着十分轻松,笑意忍不住的从眼底涌上来:“知道自己的风格和长处是一个优秀的电竞选手应该具备的素质,你的确不用成为Sunny和River,你就是TFB的JK。”

“作为队长我愿赌服输,我答应你一个要求。”王妈妈转了转电脑椅面对着他,态度十分的诚恳:“别客气,说吧,说什么我都答应你。”

易烊千玺却没什么反应,只是有些呆呆的看着自己的英雄收下一血站在防御塔下,周围是空荡荡一片寂静的召唤师峡谷。

这是瓦罗兰大陆上充斥着魔法力量的地方,是LOL召唤师们最威严的战场,这里有召唤水晶,有防御塔,有终日不散的战斗迷雾,有充满诡计的草丛,有纳什男爵和元素恶龙,还有137位不同属性拥有不同技能的英雄,他们中有的是守卫国家疆土的高贵勇士,也有在黑暗中伏击猎物的恶魔捕手,还有善于发明制造趣味的矮个子科学家。

他在这张不过三路战线的地图里摸爬滚打整整五年,死去活来无数次,亲手摸遍了每一条路线,收下每一个野怪,占据过每一个草丛;然而他无论走到哪里,身处何处,眼睛始终都注视着中线的位置,因为那里有他一直奋力追逐的身影,那人亦敌亦友,既是同伴,也是目标,如今还是爱人。

然而现在,自己眼前已经没有别人了。

疾风剑豪孤零零的站在召唤师峡谷的中央,没有对手,没有同伴,手握长刀,无语凝噎。

这条路其实从来孤独,而原先王俊凯走过的路,他总也得试着一个人走下去。

易烊千玺想到这里,终于是叹了一口气。

“我希望你安心退役养伤,然后好好看着我们比赛,一场都别落下。”

说罢他关机站起身来,回宿舍睡觉了。

 

TFB的打野眼观四路耳听八方,很多事情他只是不爱说,但其实他什么都看的明白。

比如他们中单在WCG决赛里遭遇邬童时已经初露端倪的力不从心,比如他已经很久没有从手腕上摘下来的护腕,比如他看见杜棠坐上中单席位握住鼠标时眼里一闪而过的落寞和孤独。

比如刚才SOLO的时候,王俊凯骚包的源计划亚索手里明明一直握着治疗,但是最终也没有放出来。

 

易烊千玺知道,他没有输。

TFB的K神从来也不会输。


-TBC-


下章大结局啦~~~~周末放出来!!

“屠龙何须二两酒,只凭疾风三尺剑”不是我写的。

网上看到剑豪的诗借来用用。

评论(82)
热度(13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