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对象(《面具》番外)

#520快乐# 

睡前把文赶出来了(求夸)

两个CP票数很近,所以做了点带着私心的处理~


初夏的A市满城都是醉人的桂花香,隐隐掺在空气里,昨夜刚下过一阵小雨,湿度刚好,阳光透过玻璃窗照进来把人烤的暖洋洋的。

这样的天气最适合睡觉,阶梯教室里的学生们上眼皮下眼皮一直打架,有几个自作聪明的将课本立在前面安心补眠,后来睡得昏昏沉沉课本倒在前排了都不晓得。

尹柯站在讲台上看着他的学生们哭笑不得,他抬起右手,捏着粉笔在黑板上重重敲了两下:“醒醒。”

教室里大半刚才与周公会面的年轻人睡得七荤八素的抬头看他,只见他们清隽俊逸的年轻教师弯起嘴角轻轻一笑。

“还有二十分钟到五点,今天提前下课。”

眼前一群漂亮少年少女愣怔的看着他,有些嘴角上还挂着口水。

“特殊日子特殊情况,我准许你们过节,但是,”他又迅速补了一句:“不准去教导处告状。”

一时间教室里充满了欢呼和口哨,学生们跳起来收书包的收书包,打电话的打电话,发微信的发微信,几乎是迫不及待的开始呼朋引伴,只有坐在第一排左手边的一个瘦高的男生半天没有动弹,一直到教室里人走了大半,他才磨磨蹭蹭的站起来,抱着课本走到了讲台边。

“尹老师。”

男孩声音清亮,说话时候抬着一双漂亮浅色眼瞳,皮肤白的莹莹发亮,像春分时节从树干拔出的第一根枝条那般青翠可人。

“千智赫,怎么了?”

“我想问你个问题,关于慢性胃炎的发病机制。”

他微微蹙着眉头把课本摊在尹柯面前,后者看着他毛茸茸的脑袋,拼了命才压抑住心里想要上手摸一把的冲动。

这所高校的学生都是高考选拔出来的天之骄子,学习能力和主动性其实都不差,不过尽管如此,像千智赫这么好学勤奋的的确还是少有,尹柯知道他甚至不是医学院的学生,是经管院的院草,至于为什么每节营养学的课都不会落下,尹柯也不知道原因。

两人留在空空荡荡的教室里一对一教学,千智赫听得专注,尹柯也讲的细致,不知不觉下课铃一响,尹柯才反应过来不知不觉的还是满打满算教满了三个小时的大课。

“大过节的还来听选修课,对营养学很有兴趣吗?”尹柯问他。

“嗯,”千智赫乖乖的回答:“家里人身体不太好,想多了解一下。”

“不是女朋友吗?”尹柯忍不住想打趣他。

“我没有女朋友,”千智赫一个老实孩子立马摆摆手:“倒是尹老师,我是不是耽误你的约会了。”

“不打紧,”尹柯冲他笑笑:“我对象在国外出差。”

“哦,出差啊,”千智赫貌似很了解:“出差这种事情,的确没办法。”

之后两人结伴下楼,尹柯回办公楼,千智赫拐道往学校外面走,刚出了校门就看见一辆拉风的银灰色跑车停在路边,一个上身穿黑色衬衣下身穿黑色休闲长裤的俊美男人正靠在车边抽烟,周围三五个女大学生一边走一边回头频频打量,眼看就要撞上前面的电线杆。

千智赫:“……”

大白天的,又出来浪。

“哥,”千智赫站在五米开外喊了他一声。

“我说过你不用来接我,而且,你能不能少抽点烟。”

要不是摊上这么个不省心的货,他用得着每周都去医学部旁听吗?

“千千,”男人看见他的瞬间乌黑的眸子亮了一下:“这里离家远,而且我顺道。”

“你公司来学校再回家能顺道?哥你能不能别把我当小孩哄?”千智赫眉头微微拧起来,嘴角瞥了瞥,走到他哥面前站定:“我已经21岁了,都大三了。”

“行了,我知道你长大了,”男人拉起他垂在身侧的一只手:“所以今天咱们一起过。”

千智赫:“……”

 

拐进办公楼的尹柯遇到了医院部的一个前辈,白泽。

尹柯从美国回来之后,秉着世界知名学府的科研背景被A市几个大学抢疯了,白泽当时代表医学部来邀请他的时候原本没有抱什么希望,没想到尹柯来的干脆利落,工资待遇也没有要求什么特别的优待,平日里除了学术研究还负责了一部分本科生基础科目的教学,包括基础化学,细胞生物学,营养学,几年下来各项教学指标都完成的很好,让白泽非常佩服。

两人同事几载彼此也都很熟悉了,正好遇见白泽就问他今天什么安排。

整个学校都知道尹柯有个颇为神秘的“对象”,从没有露过面,但是存在感一点都不低,逢年过节办公室里一片片红色的花海,感觉就像花店被打劫了似的。

“没有安排,对象在国外出差。”

“你这个神秘对象到底什么时候能带来见见,好让我们学校广大妇女同志趁早死心。”

看见尹柯无奈的笑笑不说话,白泽突然又想起了什么。

“既然你晚上没什么事要不要去我家?我和几个单身老师在家里组了个局,今天打算不醉不归,你就当做慈善来陪陪我们,你要是肯来,估计女老师们就都肯去了。”

尹柯:“……算了吧。”

两人站在办公室门口拉扯了一会,旁边几个耳朵尖的女同事听见了也过来凑热闹,尹柯这个人平时太清心寡欲,大多数节日除了陪对象就是回家悠闲养生,白白浪费了一副漂亮皮囊,活的就像个退休老头,因此众人此次显然是一点想要放过他的意思都没有,尹柯尝试着挣扎了一下,最后只好就范了。

结果也是万万没想到,傍晚众老师结伴从办公楼出来往白泽家去,尹柯刚上了白泽的车就接到了一个电话。

“我刚落地。”

“?”尹柯握着手机,有点懵:“你不是后天才回来吗?”

“…什么意思?”邬童站在熙熙攘攘的机场外等助理来接,听到他这句话有点想骂人:“你不欢迎?”

“不是,主要是我以为你回不来,刚上了同事的车。”

“找个地铁口下车不就行了。”

“……”尹柯有点想捶人:“他们要开派对,我都答应别人了。”

“哪个同事?”大少爷那边语气已经相当不好了。

“白泽。”

“你把电话给他。”

坐在驾驶座的白泽看他脸色有点怪,像是有满心的槽吐不出来,原本想等他挂了电话八卦两句,没想对方直接把电话递过来了。

“谁?”白泽一头雾水。

“邬童。”

白泽和邬童是大学时候的校友,两人关系还行,当初也是因为邬童牵线白泽才能搭上尹柯递交了X大的聘书。大过节的A市出来玩耍的年轻人很多,越往市中心走交通越拥挤,白泽缓缓开着车同邬童“嗯嗯啊啊”的答了几句,最后直接挂了把手机递回给尹柯。

“怎么说?”尹柯有些好奇的看着他。

“我的天,”白泽看着也有些懵:“邬童说要过来。”

尹柯:“……”

 

邬童是X大的传奇校友。至今江湖上都流传着各种关于他的传说,本人是上市公司小老板,身高相貌无可挑剔,学业运动都拿手,唯独不好的大概就是脾气太差,再喜欢他的学姐学妹被他那双淬了冰似的桃花眼一瞄,别说上去撩人了,完整的话都说不出几句来。

白泽读书的时候和邬童在同一个学生会里工作,所以两人还算有点交情,知道他要来尚且都有些怵,另一个车里的几个人听说这个消息就更不好了。

“邬童?”某个学姐在微信群里直接尖叫了起来:“是我知道的那个邬童吗?”

“你还知道几个邬童。”白泽有些无奈。

“妈妈呀,”学姐在那边表示一脸懵逼:“上次见他还是他回母校演讲的时候,没想到这就能坐在一起喝酒了?”

这样的传奇人物突然要来过节,群里面的女同志们自然炸了锅,纷纷表示之前在超市买的那些零食饮料都不过关,车都快开到了临时又决定去白泽家旁边的另一个卖进口食品的高级超市再采购一番,尹柯在旁边听着有些无奈的笑笑:“他那种人,吃什么都一样的。”

反正都是刷着手机臭着一张脸,你往面里面加一整罐辣子都没什么反应。

“那不行啊,”白泽有些心有余悸:“你不知道他的,翻脸就跟翻书似的,多准备几样总是好的。”

白泽家父母一辈和邬童家一样也是做生意的,也是个富家小公子,家是一栋两层楼的小别墅,楼上四间卧室,楼下是厨房餐厅和大客厅,客厅落地窗外面连着一个小花园,园子里置了几套木质桌椅。从学校出来的这一行人一路上又是堵车又是去买了东西耽误了不少时间,刚进屋子收拾了一下邬童就到了。

进门时邬童获得了众人集体起立迎接的待遇,白泽在这里算是和他比较熟的,便主动为他引荐了屋子里的其他人,大多数都是第一次见,邬童耐着性子一一问了好,等到尹柯面前的时候,白泽语气就随便了些。

“你们两个高中同学就不用我介绍了吧。”

邬童不知道为什么脸色比之前还难看些:“初中同学。”

“哈?”白泽没听明白。

邬童冷冷看他一眼:“我们初中也是同学。”

尹柯:“……”

 

520本身也不是什么特殊的节日,说白了无非是一群无所事事的年轻人找一个聚众寻欢的理由,因此大家都乐的轻松,盘腿围着茶几往地上一座三三两两的聊起天来。

晚餐很丰富,一群人忌惮于邬童少爷的挑剔胃口便琳琅满目的买了个够,几乎要把整个超市都搬回来,桌上堆满了披萨,蛋糕,沙拉,小龙虾,烧烤...中式西式样样不缺,要什么有什么,不过邬童看起来还是兴致缺缺,他脸色不是特别好,估计是长途旅行还没有缓过来,此刻一个人窝在一边拿着一瓶黑啤在一堆吃食里面挑挑拣拣。

“给我一块披萨。”旁边的尹柯突然抬手拍拍他,顺便指了指不远处的食盒。

“自己不会拿吗?”邬童几乎是下意识的回嘴,瞪着他语气不善。

一旁的白泽感觉不妙。

他一方面奇怪尹柯这人平时也不会这么自来熟,一方面又觉得邬童今天的火气怎么好像尤其的大,但无论如何他一个主人家也不能让两个人真的杠起来,干脆起身主动给尹柯递了块披萨。

只是他没有想到的是,递过去之后邬童好像看他更不爽了。

白泽安慰自己,这应该是他的错觉。

尹柯倒是没有在意,自顾自的啃他的榴莲披萨。

“又吃这么奇怪的味儿。”邬童撇嘴表示不满。

“那边也有你爱吃的口味啊。”尹柯掀了掀眼皮,不在意的回答他:“你也可以自己拿。”

两人明明好像对对方好感不多,但是又偏偏要坐在一起,旁人也是看不太懂。

吃完饭一部分人去花园里打牌听音乐,一部分人留在客厅里看电视,当晚正好在播一个街舞选秀的节目,尹柯抱着一个小熊抱枕看的津津有味,邬童坐在他旁边有些头疼的揉着太阳穴。

他刚从欧洲飞回来,原定计划是后天的飞机,但是想到这个特殊的节日还是赶了赶工作又让秘书改了机票,所以休息不好导致精神也很差。

一路上他都在想着见到尹柯的时候对方会是多么惊喜的反应,却没想到对方正在开开心心和同事趴体居然完全没有独守空房孤独寂寞冷的样子。

于是他感觉不太爽。

邬童心情不好就是一张债主脸,活像所有人都欠了他的钱,白泽在一旁看见他像屁股上长了刺似的翻来覆去的不安生,实在也不明白这位祖宗为什么特意跑来又一幅累得要死一点玩心都没有的样子,他思忖了半天要怎么去小心问候一下,就听见尹柯很自然的问了一句:“你别动来动去的行不?实在累了就上楼睡一觉。”

“谁说我累了!”邬童嗷嗷的嚎了一声。

白泽忍不住在一旁插了一嘴:“楼上有客房。”

邬童:“关你什么事??”

白泽:“……”

尹柯看他的表情就像在看自家的熊孩子,想了想叹了口气道:“那要不,你靠着我睡会?”

白泽听到这里心里暗说不好,他知道尹柯是好心,可是邬童这个人说好听一点是高冷,说得不好听一点就是又作又横,真的不是一个能够轻易接受别人好意的人,而且对于肢体接触什么的还尤其在意,原来在大学里跟他不熟的人碰他一下他都会烦躁半天,靠着别人睡觉这种事情那更是天方夜谭了,想都别想。

这边白泽都已经开始脑补邬童拒绝后他要怎么化解尴尬了,结果那边邬童却很爽快点了点头:“那你坐好。”

白泽觉得今天自己耳朵可能出了点问题。

眼前尹柯叹了口气把手里的抱枕搁下,邬童顺势把脑袋往他膝盖上理所应当的一放,然后蜷了蜷身子闭上了眼睛,呼吸不过几秒就渐渐重了起来。

“那个…”白泽和尹柯面面相觑一会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邬童两条大长腿往沙发上一横,他连坐下陪尹柯看会电视都看不了。

“白泽,”最后开口的还是尹柯:“你能帮递我一下遥控器吗,谢谢。”

他脸上带着温和的笑,接过遥控器顺手把声音调到最小,然后抬手在邬童光洁的脑门上轻轻的弹了一下。

 

邬童迷迷糊糊的睡了一个小时,醒来的时候已经快11点了。

小睡了一会他看起来精神好了许多,脸色也稍缓,坐起来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问尹柯:“几点了?”

“11点了,”尹柯回答:“他们都走了。”

明天不是周末大家还要上班,10点的时候学校里的同事就开始陆续撤人了,剩下邬童倒在尹柯膝盖上呼呼大睡,谁也不敢吵他。

“邬童你醒了?”从厨房收拾了东西出来的白泽简直感动的想哭:“赶紧的明天还得上班,我想说抓紧时间把尹柯送回去了。”

邬童睡得还有些迷糊,缓慢的点点头站起来披了件外套,晃晃悠悠走到玄关处看见白泽也披了衣服出来,才猛地回过神来:“你来干嘛?”

白泽拿着钥匙表情坦然:“我送尹柯啊。”

他家在郊区,尹柯今天也是坐他的车过来的,还因为邬童留了那么久,于情于理是应该送一送。

“谁要你送了?”邬童瞪圆了眼睛,抬手拉住尹柯的胳膊顺手把人往外拐。

“...我不送,你送吗?”

“不然呢?”邬童觉得这人很搞笑,转身直接就走了:“回家。”

他走的倒是干脆,留下尹柯在身后穿好了鞋站起身有些抱歉的看着白泽。

“不好意思啊。”他看着就像是带着孩子来家里做客的家长,走之前诚心诚意和人道歉:“刚下飞机估计情绪不太好……不过老实说,他就算不是刚下飞机,估计也好不到哪里去。”

白泽表示,我竟然无言以对。

“所以你说,这么丢人的对象,我怎么带给你们看?”

尹柯抿嘴弯出一个含蓄的笑来,而别墅外边不耐烦的邬总已经摁着喇叭催促了起来。

送走了尹柯关好了门,白泽站在玄关皱着眉头回想,总觉得今天这个趴体有什么地方隐约透露着古怪,像是有一条被搭错了的线,而且细细想来似乎都是围绕着邬童和尹柯两人展开的。

比如说邬童问:“今天尹柯去你那里过节吗?那我也去。”

比如尹柯说:“那边也有你爱吃的口味,你可以自己拿。”

比如邬童说:“关你什么事?”

比如尹柯说:“你要不要靠着我睡一觉。”

比如邬童说:“那你坐好。”

 

比如尹柯说:“所以你说,这么丢人的对象,我怎么带给你们看?”

 

……

……

白泽脑门上突然冒出了一层薄薄的冷汗。

他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回去的路上,邬总的车里。

“他什么意思啊。”把着方向盘的邬童此刻一张脸比榴莲还臭。

“什么什么意思。”尹柯表示我听不懂。

“帮你拿披萨,给你递遥控器,还要送你回家,他是当我瞎的还是当我站在一边是个死人??”

邬童觉得自己千里迢迢跑过来效果貌似不算太好,毕竟从很久以前他看着尹柯晚上抱着手机和白泽聊天就已经很不开心了。

“我估计以后不会了。”尹柯拍拍他以示安慰。

夜色正浓,红色的特斯拉载着两人往家的方向一路奔驰,街边路灯绰绰,尹柯转头看着昏黄的灯光轻而易举的给邬童俊美的侧脸描了个边。

明明晚上也没有喝什么酒,他却觉得自己有些醉了。

 

“邬童。”

“嗯?”

邬童轻轻的问,单字带着浓重鼻音,听起来既温暖又妥帖。

“谢谢你回来陪我。”

 

 “520快乐。”


-END-


评论(126)
热度(214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