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小王总总是不高兴

不要上升。有点长。金主文。


小王总:我不和你们娱乐圈人玩,你们太乱了!

一个月后。

小王总:真香。

 

1、

易烊千玺从厕所隔间出来时脚步虚浮,不小心就撞到了一个人。

他之前被人灌的浑身酒气并且才抱着马桶吐的昏天暗地,整个人看起来的确也非常糟糕,但经管如此对方的反应也实在过于激烈了一点,几乎是瞬间抬手将人推开“嗷”地嚎了一声:“你干嘛呢??”

易烊千玺晕乎乎抬头一看,觉得这人有点眼熟,直到对方非常嫌弃的从洗手台上又扯了七八张纸巾开始自我清洁的时候,他才想起来。

这不是天娱世纪的少东家王俊凯吗?

眼前身家过亿在娱乐圈呼风唤雨的小王总显然心情欠佳,他狂躁的将衣服前前后后清理了一遍,紧接着一边接了个电话一边绕过他往外走,嘴里骂骂咧咧就一直没停。

“你神经病吧给我找来的一群什么妖魔鬼怪,门一关就往我大腿上坐她几个意思啊?当我座椅靠垫吗?穿那什么衣服是没钱扯布料吗?而且谁特么允许她亲我的她今天嘴巴消毒了吗?!”

“噗。”

……

王俊凯拿着手机默默转头,就见大概一米开外易烊千玺扶在墙边垂着脑袋,脸上表情看不清楚,但很明显丫特么肩膀还在抖。

“对不起。”半晌易烊千玺抬头看他,表情有些无辜:“我错了。”

王俊凯没说话,但从他的眼神来看易烊千玺知道他肯定觉得自己有病。

接着两人各回各的包间,小王总回去把房间里拿他当座椅靠垫的姑娘们全部哄走,而易烊千玺则是回头继续坐在某某老板旁边陪酒以及讲他那些可以冷到南极的冷笑话。

这是他毕业进入娱乐圈的第二年。

从中戏毕业之后易烊千玺签了一个天娱旗下的小影视公司,经纪人是个浸淫娱乐圈十几年的中年男人,行业规则烂熟于心,最爱玩些投机取巧,常年带着一帮漂亮小演员外出陪吃陪玩。

易烊千玺年少时候眼神不好脑子也简单,签合同还一签就是五年,等进了贼窝发现这本质就是个拉皮条团伙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大额违约金他一个升斗小民肯定是赔不起的,好在这年头老板们大多都是雄性,他也就是陪吃陪喝陪玩,结束后有些漂亮小姑娘会带着老板上楼开房,他就负责叫代驾把一些烂醉如泥的领导送回家。

就这样稀里糊涂又过了几个月,一天经纪人又打电话叫他出来“玩”,易烊千玺提前准备了胃药和醒酒药打车到了指定地点,没想刚进包厢就傻眼了。

——这回包厢里全是男的。

老板是新面孔,身材长相都让人绝望,但更可怕的是他正一手搂着一个年轻男孩,咸猪手从对方衬衣领口里探了进去也不知道正在摸哪里,一边摸一边抬头瞧见易烊千玺的时候眼睛还亮了一下。

易烊千玺回头看了眼经纪人想说一句我真的不可以,结果对方狠狠瞪了他一眼,直接上手把人送了过去。

之后的几个小时他就跟泥鳅似的在大老板手下闪躲,这纸醉金迷的销金窟一瓶人头马就是大几千块,老板一边灌他还一边掐他的腰,后来有一下实在太疼,易烊千玺猛地站起来表示自己得去上个厕所,不然他怕自己要动手。

离开包房后他躲进吸烟区抽了几支烟,一边抽一边意识到这间酒吧上面居然就是一个五星级酒店,顿时他整个人都不好了,只能在吸烟室里像只鸵鸟似的一直待到微信里经纪人开始催了才认了命地往回走,没想在电梯间拐角处不小心又撞到一个人,不过这回倒是一眼就认了出来。

“王总。”

王俊凯闻声抬头看他,人还没看清楚,就先被他满身烟味熏地皱了眉。

“抱歉啊刚才没注意,又撞到您了。”易烊千玺识相的后退一步,接着扫了一眼大理石地砖上刚才有什么东西掉了下来,便弯腰捡了递过去:“您的房卡。”

“哦,是你。”听他道歉王俊凯才记起来这么个人,两次都撞到自己身上跟碰瓷似的:“来玩?”

易烊千玺扯了扯嘴角,冲他笑着点了点头。

迟些他回到包厢都是半夜11点了,老板显然已经喝得很无聊了,便和经纪人耳语几句先上了楼,等他前脚一走经纪人转身便将一张房卡塞进了易烊千玺手里。

“你可想清楚了,这也是个机会。”男人搂着他的肩一脸得苦口婆心:“你还这么年轻,总不至于不想要个好一点的前途吧。”

易烊千玺没有回答,只是低头看着房卡上的数字,觉得怎么看怎么眼熟。

十分钟后,他刷了卡直达酒店十七楼。

五星酒店内部设施富丽堂皇,易烊千玺脚踩在走廊厚厚的地毯上,左手边是1705号房,右手边是1707号房,他就这么在两个房间中间站了十来分钟,直到路过的清洁阿姨都想叫保安了,他才终于抬手敲开了1707号房的门。

半分钟后,拿着手机还在游戏里酣战的王俊凯骂骂咧咧地打开了门。

“谁啊!!”

“王总,”易烊千玺嘴角带着温和的笑:“忙什么呢?”

小王总的脸上肉眼可见的呆了一下:“……打,打游戏,干嘛?”

“哦,我也玩这个游戏,”易烊千玺扫了一眼他的手机屏幕:“双排呗。”

……

看他一脸震惊无话可说的模样,易烊千玺怀疑对方想把自己直接送医。

他第一次听说这人的名字是在两年前,当时刚进公司正巧赶上年尾,小王总代表总公司来分公司年会主持抽奖活动,易烊千玺当时坐在大圆桌边埋着脑袋吃饭,吃着吃着就听见旁边两个年轻女孩议论起来。

“那就是王俊凯?天娱世纪的少东家?”

“好像是。”

“这也太年轻了。”

“可不是嘛,长得也不赖啊。”

她们聊的热火朝天,易烊千玺继续埋头和桌上的螃蟹斗争,蟹汁沾了一手,又被他慢条斯理的用湿巾擦干净。

周围没人和他说话他也乐的清闲,也不知过了多久台下突然爆发出掌声,他循着声音抬头远远看见一个青年才俊正在给一个员工颁奖,身材瘦削高挑,起码也有一米八。

王俊凯是总公司的人,按理说和他们这个小破公司平日里也没什么交集。不过哥不在江湖,江湖上却到处都是他的传说,小王总的故事总是会出现在各种易烊千玺发呆神游的场合:公司的茶水间,陪老板喝酒的包间,以及抽烟的楼梯拐角处……他也不是故意的,奈何记忆力实在太好,不过小半年过去,王俊凯的生辰八字星座血型兴趣爱好居然都被他了解了个十成十。

于是那晚他拐进王俊凯房间顺手把门一关,头一件事就是温顺得笑着和人商量:“我刚喝了点酒又抽了烟,先借你洗手间洗把脸,你把这局排完我就出来。”

王俊凯:“???”

等他整理干净出来后便找了个沙发角落乖巧坐着,扬了扬手机问对方:“你不是喜欢玩AD位吗?我辅助你。”

王俊凯:“……???”

两人就这样莫名其妙开始双排,且一排就排到了大半夜,期间易烊千玺手机响了几次都被他直接摁掉了,最后一次王俊凯皱着眉头说了一句“好吵”,易烊千玺立刻站起身来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您稍等我去接个电话。”

他进洗手间关好门,刚摁了手机接通键就听见那头经纪人愤怒的咆哮,问他跑哪去了居然把人晾在屋里等了两个多小时。

“李哥不好意思,我在王俊凯房里,现在真走不开。”

易烊千玺语气波澜不惊,电话那头却猛地一下陷入了久久的沉默。

 

2、

关于易烊千玺是如何勾搭上天娱世纪少东家王俊凯的,这一点没有人想得明白。

王俊凯是个年轻多金长相俊朗的长腿欧巴,长期霸占“A城理想金主排行榜”的第一名,然而古往今来虽然无数痴男怨怒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但总是心向往之又不得其法,大家都想不通拿下一个二十八岁纯情小处男怎么就能这么难。

而易烊千玺,一个平日里寡言少语,撒谎都会磕巴,自拍都对不准焦的雄性,居然就这么顺利地把人拿下了?

这不科学。

第二天易烊千玺毫发无损地出现在公司,完全没有拿下天娱第一金主的嘚瑟劲儿,打卡都打的和往日一样的虔诚。

“你是怎么遇到王俊凯的?”经纪人等了他一晚上,见面第一件事情就是找他八卦。

“就是……酒店大堂里遇见的。”

“然后他就让你去他房间了???”

想到打了一晚上游戏的王俊凯浑然不觉自己已经成了光天化日在酒店大堂色欲熏心拐带成年男子的无耻金主,易烊千玺内心莫名有些愧疚。

当然,也只有那么一点点。

“你……这次倒还算机灵,”经纪人看他的眼神有些古怪,想想又甩了个剧本在他手上:“一会你看看这个剧本,没问题我去帮你谈。”

易烊千玺瞪着剧本看了几秒,第一个反应是窝草这剧本好厚。

想他进入公司两年,每次接的角色都是七八线,台词加起来也就几页纸,这么厚一本台词本还真是头一回见。

更别说再一看剧名,居然是大导演大制作的一部重头古装剧。

易烊千玺:“…….”

这金主效应来的也太快了吧。

几天后他去试戏顺利拿下了角色,紧接着没多久又拍了定妆照,等微博上第一波宣传照发了出来,远在湘城的父母亲兴奋的给他打了电话。

“儿子你看着好帅!你姥姥姥爷都等着看你上电视呢,你得给我好好地演!”

易烊千玺心里也是这么想的,娱乐圈一向僧多粥少,好不容易砸在自己头上的机会断没有浪费的道理,之后一个月他忙着健身准备台词练习武术动作,很快就到了开机进组的那天。

那日横店影视城艳阳高照,开机仪式聚集了一百来人,除了大部分的媒体还有工作人员在太阳底下苦哈哈的用手里的宣传册扇风,主创和投资方被保护在巨大的太阳伞下谈笑风生。易烊千玺勉强算个男四号,拍照时候刚在队伍边边站好,身后经纪人便拍了拍他的肩膀指了指队伍中间鹤立鸡群的一米八长腿欧巴问:“你不去打个招呼?”

易烊千玺顺着他的指头看过去,瞬间有些尴尬了。

“不好吧,”他有些迟疑的说:“王总看起来挺忙的。”

“先发个微信问问?”经纪人显然没打算放过他:“你不会连他微信都没有吧。”

这个倒是有的,易烊千玺淡定地刷开手机,开玩笑连机打游戏呢能不是好友吗?

——王总,我看见你了。

他没怎么动脑子就敲了几个字过去,消息发出之后才后知后觉这几个看着怎么有些莫名惊悚,果然不远处王俊凯先低头看了眼手机突然就挺直了背脊,紧接着四下张望了一会眼神最后定在了他的脸上。

——又是你???

他现在居然都能用表情发语音了。

两人隔着几人在主持人的要求下完成了开机仪式的所有动作,结束后易烊千玺想去助手那边讨杯冰水喝,没想经纪人一手拉住他往前挤了两步正好堵在了王俊凯面前。

“王…王总。”

他退无可退只能干巴巴的喊了一声,没想对方完全没去看满脸谄笑着打算套近乎的经纪人,直接冲着易烊千玺抬了抬下巴:“你跟我过来。”

离开时候易烊千玺不用回头都知道经济人脸上的笑容有多猥琐,不过他也顾不上,小王总一双大长腿在前面走路带风,他跟在后面一路穿梭绕过了各色想来套近乎的男男女女,最后两人停在一辆高级保姆车前,易烊千玺看他往里一钻冲着车里另外三个人用古代君王大赦天下的豪迈口音大喊了一声:“来来来!组一局!”

易烊千玺:“…….”

他从王俊凯身后往里看,这才看清了车里居然都是熟人。

新剧男主尹柯,男二班小松,还有一个似乎在财经杂志上看过的一张俊脸,那张脸黑的最厉害,看王俊凯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个智障。

“王俊凯你有病吧,你是要把我们坑成青铜你才满意吗?”

“邬童你信不信我揍你?”

“你都能坑成那样了我有什么不能信的?”

“你特么——”

“诶,这不是千玺吗?”坐在一旁的尹柯突然开口打断了两人的对话,他眯着眼睛打量了一番一言不发的小朋友,很友好的递来一杯冰水:“外面很热吧,喝杯水坐坐歇一会。”

易烊千玺的确渴得要命,接过来道了谢正要喝,旁边小王总却骂了一句:“脏不脏啊,谁的杯子你都用。”

易烊千玺:“…….”

他端着水杯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幸好旁边班小松好奇地问了一句:“王俊凯让你过来陪他打游戏?”

易烊千玺点点头。

“你很厉害?”

“还行吧。”也就是一个月时间上王者的那种。

“你打什么位置?”

“这…”他抬头一看王俊凯冲他挑了下眉,立刻很笃定的回答:“辅助,我只给王总打辅助。”

众人:“……”

迟些几人组了几局五黑,易烊千玺带着王俊凯走下路,良心说其实他的游戏水平也没有邬童形容的那么差,只是他太直肠子,进了游戏二话不说上去就是干,干不过横竖就是死,为了延长他的游戏体验时间易烊千玺只能选了个奶妈全心全意地跟着他,平日里在召唤师峡谷呼风唤雨的法师此刻玩得就像一个移动生命泉。

五人在保姆车里打的昏天暗地,外面活动结束开始用餐了都浑然不觉,最后还是尹柯的助理找了过来,姑娘拉开保姆车的门瞬间以为自己进了城区的某个高级网吧。

“哥,我给你们打几份饭来吧。”

她好心问了一句发现所有人根本没空理她,王俊凯还高声骂了一句“握草”,原来对面一个大招已经朝他开过来,眼看就要毙命当场。

躲在草丛买装备的易烊千玺心里一凉,转眼就见小王总已经躺在地上没了呼吸,养了那么久的白菜就这么被猪拱了,他一下没忍住轻轻哼了一句:“你小心一点啊。”

他话音刚落,等着复活无所事事的王总抬头眼神有些怪异地看过来,易烊千玺几乎下意识地开始认怂:“我错了。”

见对方满意地收回了目光,他有些困惑地开始思考自己到底哪儿错了。

等五人又打完一局尹柯助理也送来了所有人的午饭,这车里都是剧组里的重要人物,饭食和其他工作人员的自然不是一个档次。饭盒里盛了色泽清爽的苦瓜炒鸡蛋,有泛着油光的糖醋小排,还有烧的软软的红烧茄子,易烊千玺从早上折腾到现在的确有些饿了正打算掰开筷子开吃,然而转头一看王俊凯正一脸纠结的盯着眼前的食盒半天没动,马上便又懂了。

“你把苦瓜给我,你吃我的茄子。”

易烊千玺把饭盒推过去,见他皱着眉头立刻又解释:“我还没吃呢,是干净的。”

说罢还给他看自己还没掰开的筷子,表情温和,态度诚恳。

“算了,你自己吃。”

小王总也不知道被触了哪根弦,脸又黑了几分,筷子拿起来冲着苦瓜嫌弃的翻了两下,最终还是转向了茄子。

这是何必呢?

易烊千玺心里想着默默捧起了自己的食盒。

吃完饭他和尹柯道谢离开了保姆车,摄影基地里媒体也都散的差不多了,他找了个空旷地方准备抽一支烟,没想刚点上就听见身后有人唤他。

是王俊凯。

易烊千玺将烟收了起来,笑了笑问对方:“找我有事?”

王俊凯也没卖什么关子,一米八几的个子杵在他面前气场直逼两米有余,没什么好气地张嘴就问:“你是不是喜欢我?”

 

3、

易烊千玺沉默了一会。

他实在不知道能说什么,对面王俊凯眉头再次拧了起来,哑着嗓子又问了一句:“不喜欢?”

“不,”易烊千玺把那口气咽了下去,面色淡定如初地回答:“喜欢的。”

比起被经纪人弄去拉皮条,他还是更愿意喜欢王俊凯。

“我就说嘛,”对方看起来像松了口气,紧接着又开始吐槽:“你表现的也太明显了!”

易烊千玺:“……是吗?”

“不过我不和娱乐圈人谈恋爱,”小王总大手一挥,满脸的愤愤不平:“你们也太乱了!” 

易烊千玺:“???“

“今天这个被包养,明天那个被包养;那些个小明星见人就想上,整天没事就穿的跟要去游泳似的,一个个都不知道羞耻的吗?!还动不动就把人往酒店约,万一被爸妈看见了怎么办??我去年还遇见过给人下药的,这是犯罪好不好!你们就不怕被警察关起来吗!!”

易烊千玺:“我...我不会下药...”

小王总:“谅你也不敢!”

易烊千玺:“……”

“总之我不喜欢你们圈的人,请你以后自重些!”王俊凯慷慨陈词后就打算要走,可看着微微埋着脑袋不吭声的易烊千玺,脚步又顿住了。

“你…”他迟疑了一下。

“什么?”易烊千玺抬头看他,将人看的心跳漏了一拍。

又是这双眼睛。

小王总还记得自己那晚在酒店,看见易烊千玺的第一眼没有立刻砸上门继续打游戏,就是因为这双眼睛。

这是双浅褐色的瞳色、非常干净的眼睛。

王俊凯在圈子里待了那么些年什么样的人没见过,精明的聪慧的笨拙的市侩的有所吐的没所图的,每个人眼里都总会泄露些什么,唯独就没见过易烊千玺这样,像白茫茫一片大地真干净,是带着诚恳的迟钝和茫然。

然而就是这么一双眼睛,就因为自己的冷酷无情,现在看起来居然还掺了那么一丝淡淡的悲伤(?)。

王俊凯忍不住咳了一声,耳根有些热。

“要不然,”他声音变得干巴巴的,眉头皱的更紧了:“你追我试试。”

易烊千玺:“啊?”

“啊什么啊,喜欢就要拿出行动来啊!追人你都不会吗!”

小王总觉得眼前这孩子真是太傻了,一双眼睛瞪得圆溜溜的看着他怎么看怎么可怜,就这么个小朋友到底在娱乐圈是怎么活下来的。

简直难以想象。

两人牛头不对马嘴的结束了对话,等易烊千玺浑浑噩噩回到化妆间的时候,小王总的微信已经追过来了。

——我这段时间忙,要约我吃饭等下周六。

易烊千玺:“……”

他还来不及回复,那边又发来一条。

——吃川菜。

易烊千玺:“……”

金主都发话了,这顿饭就没有不请的道理,过几日他找了个机会在化妆间和尹柯打听了几句,问了问王俊凯平日里爱吃哪家餐馆。

尹柯显然和王俊凯相熟已久,顺口就给他报了几个店名,易烊千玺后来打开大众点评一查乖乖均价都没有下一千的,顿时抱着手机陷入了长长的沉默。

到了周六,他还得开着车去接人。

王俊凯的公司在新兴商业开发区,离市中心有段距离,易烊千玺在他上车前就把椅子调低了些,接着连接蓝牙放了张周杰伦的专辑,嘱咐对方先睡会。

小王总哼哼唧唧的表示他多事,结果没五分钟果然睡的呼呼作响,期间哼的梦话都好像在唱偶像的歌。

等到了吃饭的地方王俊凯已经补足了觉,精神焕发的在包厢一坐大手一挥点了一桌子的菜,一边吃还一边和易烊千玺瞎扯,问他戏拍的顺不顺利。

易烊千玺一个男四在剧组其实也没有太多存在感,便如实点点头回答:“还行吧。”

“你不要以为我会帮你跟导演制片打招呼,”王俊凯一边夹鸡丁吃一边冷冷敲打他:“就算你喜欢我我也不会帮你走后门。”

易烊千玺:“哦“

两人安静吃了两分钟。

王俊凯:“真没人欺负你?”

易烊千玺:“…没有。”

王俊凯点点头:“也是,我都跟尹柯说过了,那个老狐狸不会让别人碰你的。”

易烊千玺:“……”

一顿饭吃了近一个小时,最后理所应当是易烊千玺结的账,服务生小票拿过来的时候他看着上面的数字都怀疑自己眼花,出了餐馆他在脑子里飞快计算了一下自己这个十八线演员的月收入和王总消费水平之间无法填补的巨大鸿沟,最后易烊千玺吞了口唾沫打算和对方打个商量。

“王总,”他小心翼翼地看了看正在满意剔牙的王俊凯:“我们家楼下有家路边摊可好吃了,下次你要不要去试试。”

“我不吃路边摊。”王俊凯懒洋洋地斜了他一眼。

也对,他肯定脑子瓦特了才会想请处女座老板去吃街边烧烤。

“那要不要去我家?”易烊千玺下意识的脱口而出。

王俊凯愣了一下,看他的眼神突然变得戒备起来:“….去你家?”

“不去也可以,”易烊千玺明白他可能误会了什么赶紧解释:“我是想家里做饭卫生一点,我可以烧菜给你吃,你看看你想吃什么?”

不得不说,“卫生”这个词的确很精准地打到了处女座小王总的内心诉求,然而等王俊凯下周屈尊降贵来到易烊千玺的小破出租屋的时候,才发现这位小朋友做饭和“卫生”简直没有一毛钱关系。

“这就是你洗的菜?”他白着一张脸提起一片菜叶子在易烊千玺面前晃,那叶子上还有一只肥肥的虫子正在缓缓地往上爬。

“这···”易烊千玺顿了一下,尝试着解释:“这是原生态。”

“原生态你妹!”小王总简直出离愤怒。

易烊千玺也很无辜,他平日里懒得一逼,除了煮方便面什么都不会,为了王俊凯这顿饭从早上六点起来买菜折腾到下午,结果肉是糊的饭是稀的现在连菜都是生虫的,还被金主爸爸吼的耳膜都在痛。

“我也不想啊,可我真不会做饭嘛。”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大概脸皮变厚了,如今看着王俊凯气的两道眉毛都快竖起来了,居然一点都不害怕。

“不会做饭你叫我来干嘛??”小王总不明白了。

易烊千玺:“……”

总不能讲我已经没钱请你吃饭了吧。

见人一脸纠结拿着锅铲不说话,王俊凯心里的火气竟然慢慢压了下去,接着他猛地“哼”了一声西服外套一脱袖子一挽抬腿就把人踹出去了:“滚出去等着!”

被驱逐的易烊千玺一开始还没想明白滚出去等什么,直到看见王总弯腰开始剥虾壳的时候才反应过来——他要自己等着吃。

一个小时后,王俊凯挎着一张脸在餐桌上给他摆了五菜一汤:有炸的金黄的小河虾,炖的烂烂的排骨山药,有鲜嫩的杏鲍菇炒肉,还有西红柿鸡蛋和蒜蓉粉丝煲。

易烊千玺捏着筷子挨个尝了一遍,立刻抬头睁圆了眼睛去看他老板。

“看什么看,把你口水擦一下!”王俊凯浑身油烟味,此刻烦的想杀人。

“你怎么这么会做菜?”

“家里没人做不是就得自己做。”

“可是……”

“可是什么,有钱人就不能喜欢吃几个家常菜了?”小王总摘了围裙往桌边一坐,抱着饭碗先往嘴里塞了几口。

 

4、

关于王俊凯的家庭情况,易烊千玺后来是在尹柯的保姆车里听对方断断续续讲的。

小王总父母亲早年离异,又各自都有各自的生意,对儿子的管教非常松散,王俊凯初高中的时候家里常年就一个保姆管着吃喝拉撒,到了大学又直接被送到国外,又在寄宿家庭里住了五年。

“在外面待了这么久啊。”易烊千玺表示惊讶。

“是啊,所以你看他其实很少在外面吃东西,因为小时候在外面吃的太多了。”尹柯一边回答一边看着他笑,眯着眼睛像只狐狸:“怎么,千玺你要做饭给他吃吗?”

“我只会煮泡面。”

“没关系,他要求不高,加根肠就行。”

易烊千玺:“……”

其实他没什么机会给王俊凯煮面,小王总日理万机,每周见面的时间不多,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这个追求者实在不算称职,只能没事看见什么冷笑话就微信发过去,帮金主解乏添趣。

于是王俊凯经常开着开着会桌上手机一震,打开就看见这么一条:请问蝙蝠侠和超人为什么要穿紧身衣?

王俊凯:“……”

一百多平的大会议室里十几个部门高管眼看着他们王总皱着眉头脸上露出有些苦恼的表情,正在做汇报演示的产品部经理脑门划下一滴汗来,而王俊凯也完全没有在意满屋子下属战战兢兢如临大敌的表情,犹自思考良久在手机上缓缓敲了几个字。

——为了行动方便?

——不,因为救人要紧。

“噗。”

正在讲PPT的经理惊恐的转头看了看他们肩膀还在抖动的老板,再看了看自己的讲义。

到底哪里有那么好笑……!?

除了没有营养的冷笑话,易烊千玺偶尔也会给他发一些自己拍的片场图片,比如女主角新画的唐妆,比如黄昏里靠在墙角抽烟的副导演,还有那些被他用牙签困在一起的蚂蚁。

王俊凯第一次打开微信刷到那些小虫的时候,下意识抬手就把手机扔出去了。

——不要给我发虫子!!

小王总的文字和表情一样都自带语音效果,易烊千玺抖了一下立马追了个“我错了”过去。

这样一晃三个月过去,易烊千玺入行两年第一部正儿八经的片子总算要杀青了,为了这事尹柯还专门给王俊凯打了个电话,问他要不要来给人家庆祝一下。

“我为什么要去?”小王总哼哼了两声:“他追的我,我上赶着跑去干嘛?”

尹柯觉得这人莫非是个傻子。 

离开剧组前易烊千玺应经纪人指示请全剧主创人员吃饭玩耍,地点订在影视城旁边的一个温泉酒店,众人吃了日料后在男女分开在温泉池里泡汤,易烊千玺泡了一会头有些晕就先离开了,没想刚走出玄关便看见了风尘仆仆一脸不快的小王总。

“你怎么来了?”易烊千玺有些意外的看他,声音里带着自己都没察觉的雀跃。

“我不能来吗?你请人吃饭不能带我?我就这么见不得人?”

面对小王总的灵魂三连击,易烊千玺毅然决然的表示,你可以,能带你,你绝对能见人。

“找的什么破地儿这么远,累死我了一身的汗,我得先去冲个凉,我房间在哪?”

他问的一脸理所当然,易烊千玺却立刻懵逼了。

这家温泉酒店房间不多,如果没记错的话助理之前订的时候刚好订满,他有些迟疑的看着金主,想想也只能用商量的口吻问他:“要不你先去我房间?我可以再去泡一泡。”

“哦?”王俊凯挑了挑眉看他:“什么意思?没房了?”

“我记得是没了。”

“呵呵,你挺高兴的吧。”

易烊千玺:“???”

“处心积虑不就是想和我睡一个屋吗?这就让你得逞了。”

看他咧嘴笑的那个得意,易烊千玺好半天才硬生生把胸口那团气给吞了下去。

“没关系的,”他冲对方努力笑出一个贤惠的笑来:“您也可以去和尹哥睡。”

“你敢!!”

A城初秋的夜晚凉风习习,易烊千玺开了半扇窗户趴在床上看电视,屏幕上正在演一个低智商爱情故事,少男少女花前月下谈情说爱,一般这样的故事他都不太能看得进去,今天却一反常态的有些脸热。

迟些王俊凯从浴室里出来,宽肩窄腰的好身材套在浴袍里,还在滴水的发丝乖巧地趴在额前,易烊千玺坐起身来恍惚看了几眼,觉得他比之前电视上看过的所有男主角都要帅。

“你,你想干嘛…”

大概是他眼神实在太过炽热,受到惊吓的小王总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并抬手抱住了自己。

“我……”当年以中戏第一考进大学的易烊千玺头一次感觉自己演技差的可以,连淡定的笑都挤不出来一个,只能低头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说:“那个,我之前洗过澡了,还在温泉泡了一会。”

王俊凯:“???”

他居然连声音都在抖:“我也好好漱口洗脸了,衣服也是刚换的……所以你看,今晚我能和你挤一张床吗?”

他冲人温和的笑,刚从温泉里泡过的皮肤在昏黄的灯光下白的扎眼,整个人仿佛一个瓷娃娃似的,而那双眸子依旧是浅浅淡淡的,看的王俊凯喉咙一紧,脑子什么都没来得及想身体倒是很实诚地先重重点了点头。

就这样后半夜两人并排和衣而眠,而奔波了大半天的小王总好半天睡不着,在黑暗里瞪着天花板属羊,可数着数着一头头白白胖胖的羊又全变成了易烊千玺的模样。

“窝草!我特么受不了了!”

凌晨三点他终于忍无可忍掀开被窝咆哮一声,旁边睡得正熟的易烊千玺迷迷糊糊揉着眼睛看他,就见金主狂躁地塞了个手机进他手里。

王俊凯:“起来!双排!!”

……

他当时若是塞了一把枪在易烊千玺手里,估计对方也是会用的。

通宵游戏的结果就是易烊千玺第二天是黑着眼圈去退房的,他困的要死要活地趴在柜台结账,昨晚喝的醉醺醺不知去向的经纪人正好从旁边的房间走出来。

“听说昨天小王总来找你了?”对方上来就直奔主题。

易烊千玺脑子还有些懵,只能缓缓点了点头。

“他睡你那的?”

“嗯。”

“你小子可以啊,”男人手掌重重拍在他肩上,差点没让他趴下:“既然你们都已经这样了,年底华娱和芒果合拍的综艺节目听说还差个嘉宾名额,你让他帮你说一下,那节目大咖多,你要是能上,接着新剧的热度搞不好就能火了。”

 

5、

十七岁那年易烊千玺决定要读影视学校的时候,家里其实没几个人支持他。

易家父母亲都是事业单位普通员工,一生信奉的都是“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反倒是上一辈的老人思想还开明些,姥姥姥爷都觉得自己孙儿比电视上涂脂抹粉的男明星好看多了,将来肯定能火。

不过易烊千玺本人对待“火”这个事情倒是比较纠结,他喜欢演戏,但又不太喜欢被关注,然而这两件事情几乎是无法被完全区分开来的。例如尹柯,虽然是影帝,资源也多,基本都是男主角,但是绯闻也多,微博常年被挂在热搜上,平日里站在街边买个烤肠吃都会被一群人当动物一样围观。

他其实也不太喜欢这种生活。

过去两年经纪人总说他不争气,说他闷闷的没什么大志向可惜了一张大银幕脸和好演技,直到这次他勾搭到王俊凯了对方才难得夸他机灵了一回。

从温泉酒店回到家后易烊千玺就收到了经纪人发来的一堆资料,全是关于华娱和芒果准备合拍的那档综艺。

这是个慢节奏综艺节目,一群明星被拉到一个小山村里开咖啡店,易烊千玺翻了翻目前的招商资料和台本,感觉这节目的确很容易爆。

有平台,有大咖,也有话题。

只是嘉宾名录里目前并没有他。

他想了想把手机放在一边,抱着玩具熊倒在沙发上有些茫然。

之后的一个礼拜易烊千玺大戏杀青就闲了一阵,加上经纪人又一直在催他什么时候去和王俊凯联系,他干脆就做了回鸵鸟打算买张机票回去看看爸妈,却没想他刚收拾好行李就听见手机铃响,原来是小王总大发慈悲地打电话来告诉他未来一周自己都要出差,没时间被他约吃饭了。

早已经囊中羞涩的易烊千玺感觉如获大赦,一不小心回答时候语气实在太欢快了些,金主爸爸分明有些不爽。

“你这么高兴干嘛?不想和我吃饭?”

“没有没有,”易烊千玺表示给我一百个胆子都不敢:“我明天要飞回家看爸妈了,所以比较开心。”

“你家在哪里?你不是北京人?”

“不是,我是湘城人。”

那边听到这里顿了一下,过了会直到易烊千玺都以为电话是不是断了的时候,小王总懒懒的声音才缓缓传来。

“易烊千玺,你追人真是好手段。”

易烊千玺:“???”

王俊凯:“我去湘城出差。”

易烊千玺:“……”

挂了电话他这才想起来,芒果电视台总部就在湘城,王俊凯最近在谈新综艺,飞去那边似乎还挺合理的。

两人莫名其妙又成了同路人,出发前王俊凯秘书还给易烊千玺打了个电话,帮他把经济舱升成了头等舱。飞机落地后王俊凯直接被电视台商务车接走,易烊千玺则是拉着行李慢悠悠走到接机口,轻松找到了伸长脖子等在那处的爸爸妈妈姥姥姥爷。

易家接幺孙从来都是全家一起出动,看见来人各个激动的眼泪花花,妈妈拉着手嘘寒问暖,姥姥给他拧开水瓶喝了口水,爸爸拖着行李先去拿车。

“飞机上累不累啊,”易母捏了捏他的手臂:“看你都瘦了,是不是工作太辛苦?”

“不累啊,我坐头等舱回来的呢。”

“头等舱?”易母眨眨眼睛看他:“儿子你红了?”

“没有没有,”易烊千玺摆摆手:“我和老板一起回来的,他请我坐的。”

“那你老板呢?”

易家全体齐刷刷的瞪着他。

五分钟后,已经在商务车上打开手机准备单排的王俊凯又接到了易烊千玺的电话。

“那个,”对方在电话里声音有些低:“你这几天哪天有空啊。”

王俊凯往座椅上一靠,脸上慢悠悠露出一个笑来,旁边女秘书疑惑的看了他一眼。

“干嘛?”

“没有,就是,我家里人想请你吃个饭。”

小王总呵呵笑了两声:“这么急要我见家长啊。”

易烊千玺:“…….”

“我忙得很,得看看时间不一定有空,”王俊凯边说边笑得晒出了两颗虎牙吹风,旁边秘书刚想掏出手机看看日程表,就听她老板冷哼了一声:“就今天吧!一会我就去找你。”

秘书:“???”

挂了电话王俊凯哼着歌刷开手机继续打游戏,顺便还好心情地指挥前面司机:“给我放点歌听,周杰伦的。”

司机:“…….”

他这边心情大好,易家却全体乱了套,家里乱七八糟没来得及收拾,饭菜也不够,一家人只能赶紧上了车往家赶。

易烊千玺家在湘城算是普通小康家庭,住在城南的一个新开发的住宅小区了,周围环境不错停车也方便,晚上王俊凯自己顺着导航开车过来,没费什么劲就直接找到了。

“叔叔阿姨好,”敲开了门盘靓条顺的小王总站在门边和长辈们打招呼,易烊千玺穿着居家服出来迎他,发现这人居然还带了些礼物。

“您来吃饭就好了还带什么礼物啊,”他有些惶恐地将人迎进来:“换双拖鞋吧?我新买的,你放心穿。”

王俊凯点点头放下礼物换好了拖鞋,抬头一看就见易家众人搓着手在他不远处齐排站着,跟围观大熊猫似的。

“那个…我先洗个手。”

“这边这边,”易母脸上笑开了一朵花,忙不迭地将人往里屋领。

接下来的一顿饭吃的也还挺顺利,席间易父和王俊凯聊工作,易母见缝插针的给他夹菜盛汤,姥姥坐在一边看小伙子越看越喜欢,忍不住还上手摸了摸脑袋。

“姥姥!”易烊千玺在一旁看的眼睛发直:“您看归看别上手啊!”

万一王总让您去消毒怎么办??

“你凶什么??”没想王俊凯居然转头瞪了他一眼,接着一米八几的小伙弓着腰把脑袋凑过去继续给姥姥盘。

易烊千玺:“……”

吃完了饭易母表示要留王俊凯在这边睡一宿,易烊千玺见他边点头边笑的一脸褶子,只能认命的下楼去给他买新睡衣和洗漱工具。

等他回到了家,王俊凯已经在卧室里等着他了。

“你先去洗澡吧,”易烊千玺把刚买的东西都递给他:“正好我把床单被褥也换一换。”

王俊凯狐疑地看他:“你换床单被褥干什么?“

“你不是得用新的吗?“易烊千玺回答的理直气壮:“我刚下去买的。”

“神经病我又不是变态干嘛什么都用新的?”王俊凯觉得他脑子是不是坏掉了:“阿姨不是刚换的吗你又去买,个败家儿子。”

易烊千玺:“……”

你让我请你吃人均一千五的川菜时候怎么不嫌我败家?

他满心的槽吐不出,眼看床单被褥也不用换了便坐在床上发愣,突然搁在一旁的手机响了一声,易烊千玺一看是经纪人发来的语音,便顺手点开了。

“你到底问了没有啊!”手机不知何时调成了最大功放音,经纪人愤怒的声音在房间里像炸雷一样:“不是和王俊凯一起回老家了吗??到底XXX综艺你能不能去?他是投资方塞个人不会很难吧?你哄他那么久连这点事情都不能商量吗??!”

……

可能也不是不能商量,易烊千玺有些破罐破摔地想。

其实王俊凯不难哄,这人看着脾气不好,但思维方式却很简单,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从来不用人猜,你对他好他就受用,你捧着他他就高兴,虽然有洁癖眼睛里揉不得沙子,但相处下来就能知道他其实是个讲道理的人。

可就因为如此,易烊千玺反而就不想商量了。

他坐在床上眼睛盯着手机屏幕不动弹,经纪人又发了两条语音过来都懒得点开,直到身后一个沉沉的声音响起。

“我忘拿浴巾了。”

易烊千玺浑身一僵,猛地回头。

王俊凯站在浴室门口静静地看他,眼睛里没什么情绪,嘴角也没有带笑。

 

6、

湘城接下来的几日,易烊千玺便没再见过王俊凯。

他发微信对方就说忙,偶尔打个电话还是秘书接的,连双排小王总都没有兴趣了,于是某日易烊千玺实在无法只能给他发了个冷笑话。

——站在树上唱Rap,打一个字。

等了大半天没人回,直到晚上王俊凯才回了他一个字。

——忙。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想着要不要回他一句“不对,是桑字”,但想了许久终究还是作罢,最终关了手机乖乖上床睡觉。

好好的假期被这么一出闹得全然没了兴致,很快几天一晃过去他又要回帝都讨生活去了,只是和来时两人相伴不同,这回他是一个人走。易家老小依旧集体出动将他送到机场,临行前易母给他塞了一大包干笋,嘱咐他给王俊凯带回去。

“我看他吃饭时候老夹,应该是喜欢吃,这个做法很简单的,你让他用热水泡泡和肉一并炒就很香。”

易烊千玺抱着干笋拉着行李箱站在登机口发愣,也不忍心告诉他妈王俊凯估计再也不会吃他给的东西了。

回到北京之后生活又变得和从前一样寡淡,经纪人可能是放弃他了,没有再和他提上综艺的事情,他也理所应当的回到了十八线演员的日常:白天拍些广告或接点电视剧小角色,晚上陪着经纪人和老板们喝酒聊天,必要时候帮人开房结账或是叫代驾送人回家。

这样的日子让他恍惚,仿佛过去的几个月是他无奈之下做得一个梦,他从来就没有和天娱世纪的老板熟识过,没有半夜敲开过他的房间,没有请人出去吃过饭,也没有把人带回过家;易烊千玺甚至都以为自己这辈子是不是再没有机会看见王俊凯了,所幸几周后经纪人告诉他之前拍的大戏上星了,导演打算要带他们几个主演和主创去喝酒庆祝一下。

“那王总会去吗?”易烊千玺几乎是下意识的脱口问出。

“要去吧,他是投资方,”经纪人答他:“而且和主演导演的关系都那么好。”

两人算起来差不多已有一月未见,赴约前一晚易烊千玺躺在床上心里紧张的要命半天也睡不着,迷迷糊糊直到第二天天亮了才做了些梦,梦里他好像一直在陪着人双排,那人像个傻子似的不要脸不要命地往前冲,他得帮人挡技能给人加血还得看着小地图,一场游戏打下来比读书时候做奥数还要累,醒来后两个眼睛周围都是黑黑的一圈看着和国宝也没什么两样。

但这不重要,别说黑眼圈了,就算今晚天上下刀子,易烊千玺估计爬都会爬过去。

导演把聚餐订在了一家高级会所,私密性很好,日常出入的都是些圈里的名人。易烊千玺到的时候包房里众人都已经到的七七八八,他随着服务生进去坐好,抬头眼光逡巡了一圈,很容易的就在人群里找到了王俊凯——毕竟这人一如既往的宽肩窄腰大长腿,就算在明星堆里都如鹤立鸡群一般的显眼。

今晚他穿的很休闲,一件白色polo衫下面搭了条浅蓝色牛仔裤和白色球鞋,整个人看着比西装革履的时候年轻了好几岁,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今晚他旁边站了一个女伴,看着挺面熟,也穿着差不多同款的白色运动系连衣裙,右手挽着他的胳膊正陪着男人和尹柯聊天。

易烊千玺抿了抿唇,慢慢给自己到了杯酒,接着往沙发角落里又缩了缩。

剧组主创团队大概二三十个人,导演在包厢为他们点了些日式自助和清酒,这个房间很大功能也非常齐全,可以唱歌能打台球还能玩牌斗地主,于是所有人进了屋子都迅速找到自己的玩伴和圈子尽情享乐,唯独易烊千玺丧的就像一只迷路的羊羔。

他和什么人都不说话,不知道和谁说,也不知道说什么,房间里灯红酒绿都和他无关,他只是缩在角落里抬眼看着不远处的长腿欧巴,看他端着红酒杯和尹柯说话,边说边喝竟然也喝了不少,这期间手偶尔还会搭在同行女子的腰上。

这算是比较绅士的手法,要硬说他们有什么苟且之事也不能算证据确凿,然而易烊千玺心里还是说不出的别扭,这感觉和一个月前王俊凯在他家睡得那晚一样。

当时他也是浑身僵硬躺在那人身边,他们之间不过隔了一个拳头的距离却像再也无话可谈,王俊凯呼吸平顺,而易烊千玺心里“咚咚咚”跳着,他觉得自己理应说点什么,可又觉得无论说什么似乎都是枉然。

娱乐圈原本就是这么一回事。

就像他一向诟病他的经纪人势利,可他终究也还是利用了王俊凯;他曾经觉得王俊凯可怜,可到头来他也没有真心实意地待他;说到底他就是个十八线小明星,而王俊凯是他的大老板,他不管有所图没所图,到最后他都会是获利的那一个;而王俊凯,只有王俊凯,会傻乎乎的以为自己在被人追,在被人宠着,以为自己飞了一千多公里是真的去见家长。

想到这里他眼睛酸涩,正巧看见不远处那人和女伴说了什么转身从侧门离开,易烊千玺想也没想站起身来也跟了出去。

会所的走廊曲折岔路太多,好在王俊凯喝的不少,于是易烊千玺没花什么力气就跟上了他。

“王总。”

他看他走的晃晃悠悠忍不住抬手去扶,然而手刚挨着对方胳膊就被狠狠地甩开了。

“你走开。”

王俊凯回头看他,眼雾蒙蒙的什么也看不清。

“我不和你们娱乐圈的人玩儿。”

他的语气听着凶狠又委屈。

“你们,脏。”

……

如果说他之前的行为和语言都像是一把小锉刀在人心上慢慢的磨,那他最后那个字就是一柄巨大的铁锤,高高挥起又重重砸下,将易烊千玺整个人都砸废了。

他再也不能动弹,只能眼睁睁看着王俊凯晃晃悠悠自己拐进了男厕所,脑子里突然就想起不久前在影视城的保姆车里,尹柯一边喝茶一边跟他闲说的那些话。

“小凯吧,其实不太喜欢这个圈子。”

“他妈妈原来就是大明星,又是远近闻名的大美人,他爸爸当时追人的时候恨不得山盟海誓非她不娶,结果娶回家没过多久就腻味了,但两人为了公众形象又不能离婚,于是常年各自玩各自的,他爸外面三四个情人养着,他妈就带着小白脸满世界跑,根本没空管他。”

没有感情,没有责任,也没有爱;只有欲望和欺骗,敷衍和将就。

所以他觉得他们脏。

而现在,他觉得自己也很脏。

易烊千玺想的茫然,这时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他掏出来看了一眼,居然是他妈。

“千玺啊,在忙什么呢?”

“没什么,就是陪朋友吃饭。”

“儿子你最近好不好?“

“还行啊,挺好的。”

“对了,笋干你给人王总拿去了吗?你可别光顾着忙忘记了。“

“拿了拿了,你放心。”

“我听你最近说话都没什么精神,也不往家打电话了,有什么事要跟家里说,不行就回来,知道了吗?”

“知道了。”

两人又闲扯了几句把电话挂了,那边声音一断他立刻感觉一阵绞痛从心口深处传来,疼的他脸色瞬间一片惨白,只能慢慢弯下了身子窝在墙角,把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湿漉漉的脸圈进了手臂里。

易烊千玺发现自从远离家乡来到帝都,每次通电话他似乎总是在和家人撒谎。

他怎么会好呢?

他一点都不好。

他其实挺想跟他妈说的,说他前段时间追了一个人,又花钱又费神的,陪玩陪聊陪睡几个月,最后还是没有追到。

这怎么可能会好。

 

7、

那晚易烊千玺在会所里又待了一阵,后来心情不好又无所事事只能灌自己酒喝,也不知道总共喝了多少,反正第二天醒来浑身疼的像散过架,连自己是怎么回的家都没有印象。

这样的状态没法开车,他只能倒回被子里又纵容自己睡了半日,直到下午才慢悠悠赶到了公司。

进公司后他也没有先去茶水间泡杯茶喝,而是和几个同事匆匆打完招呼径就径直跑上楼,这天明明天凉,但他最后停在经纪人办公室门口时却感觉自己后背已经生了一层薄薄的汗。

“李哥在吗?”他敲了敲门:“我是千玺。”

“在,快进来。”

经纪人看起来心情不错,热情地招呼他还给倒了杯茶,待人坐下后笑呵呵的正想跟人说点什么,没想易烊千玺却先开口了。

“我有点事情想跟您说。”

经纪人楞了一下:“你说。”

“我,我想说您以为别带着我出去喝酒了,我真的一直都不喜欢。”易烊千玺眼睛平静地看着对方,而办公桌下面一双手却紧紧的交握着手心全是汗:“我知道您为我好,想带我出去多认识些人,多谈一些角色和机会,但是我真的不习惯。”

“我这人慢热又不喜欢说话,更不喜欢求人,当年选择中戏是因为我是真的很喜欢表演,其实火不火的我真心不在意,您看赚多少钱反正还不是一日三餐,我还是想做我喜欢做的事情。”

他吞了口唾沫继续努力的组织语言。

“所以我想,咱不是还有两年多的合同吗?这两年您也别再费心提拔我了,有角色您愿意让我去试我就去,能拿就拿,拿不了也没关系;反正除了演戏之外别的什么工作我都不打算接了,两年之后您要觉得我朽木不可雕,咱们也不用再续约,我就回老家去陪我妈打麻将。”

易烊千玺絮絮叨叨总算将一段话说完,感觉胸间一口萦绕许久的浊气终于顺利被吐了出来,整个人也轻松了不少,可眼前经纪人却仿佛被打了一拳似的呆愣的看着他。

“你……”他的眼神十分复杂:“你的意思是说,除了演戏之外,其他通告你都不想接了?”

“嗯,不接了。”易烊千玺点了点头。

“那王总帮你接的综艺怎么办??”经纪人抬手将刚送来的台本砸他面前:“你们两几个意思?耍我是不是,之前你跟我说和王俊凯闹掰了我以为没戏了,结果今天早上人家告诉我这事儿成了,我这儿还没高兴五分钟你告诉你不去了??”

可怜的中年人男人眼看要疯。

“现在你们年轻人搞对象都流行这么搞的吗??!”

易烊千玺:“……”

离开了办公室他还有些懵,干脆找了茶水间坐下来把新综艺的台本翻了翻,突然发现这剧本和自己之前拿到的已经不太一样了。原来自己那个待定嘉宾的角色是个服务员,需要在外面和人端茶送水唠嗑的那种,但现如今已经改成了店里的摄影师兼打杂,按照剧本节目播出期间微博和ins的官方账号上发布的图片应该都会由他来拍摄。

副导演在台本里的指示是他想拍什么都可以,拍员工,拍客人,拍店里陈设的花,甚至偶尔落在窗前的鸟或是昆虫,只要他觉得有意思的,都可以拍下来上传到官博上。

看到这里易烊千玺抬手摸摸鼻子,笑的有些酸。

昆虫就不用了吧,他想。

会把人吓到的。

他这边终于拿到了台本,而那头小王总却马上就要飞法国了。

那人也是中午才从床上爬起来,接着洗了个澡去了趟公司,和秘书又对了一遍他不在国内这段时间要盯的工作,最主要的就是即将开拍的新综艺节目,如今嘉宾已经全部订下来了,场地和设备过几天也会慢慢就位,接下来就等着导演组和他汇报拍摄情况就好。

作为节目最大金主的小王总一脸得财大气粗,别说塞一个小明星进去,他就是塞一个连进去估计都没什么问题,只是副导演有些不解地问他为什么不让易烊千玺去做服务员,毕竟和顾客沟通最容易出话题和笑点,后期稍微做一下搞不好就能顺便做个热搜。

“得了吧。”王俊凯语气里充满了嫌弃:“他又不爱说话,到时候和人家大眼瞪小眼的多尴尬,你得拍多少条才能剪出一个热搜来,我是好心给你省钱。”

老板都这么说了,导演表示行行行您说什么都对。

事情都交代完毕王俊凯终于上了车往机场赶,途中他还接了一个尹柯的电话,发小的声音赤果果地充满了八卦的气息,兴冲冲地告诉他刚才易烊千玺给他打电话了。

“他找你干嘛?”小王总莫名不爽。

“他问我你在哪,好像着急着要找你。”

“找我他打你电话?” 

“他哪里还敢打你的电话,这个月你理他了吗?”

王俊凯没出声。

“昨天人家哭成那个样子,你理他了吗?”

“我没理他??”小王总咆哮了一声,感觉自己比窦娥还冤:“他坐在地上哭戚戚扶他回去的服务生是谁找的?他站都站不起来回家的代驾是谁喊的?这二逼难道就没觉得自己下车钱都没付人家就放他走了不太正常??”

“……人家喝醉了嘛。”尹柯笑嘻嘻地劝:“喝醉的人多可怜啊。”

是啊,喝醉的易烊千玺是真可怜。

那么一小只呆呆地缩在包房一角,从他进门王俊凯就看见他了,一个人埋着脑袋谁也不说话,周围所有人都笑语晏晏玩作一团,只有他孤苦伶仃地端着一杯酒发愣,后来越喝越多看的人心惊,王俊凯便忍不住走到近处看了看,只见小朋友从耳朵到脖子根红红的一片,连呼出的气息都带着酒精味儿。

“喝这么多,你傻不傻?”

小王总忍不住抬手去掐他鼻子,还被人气鼓鼓地挥手打开了。

“哟?出息了啊?”王俊凯被气笑了:“不是要追我吗?现在又让我走?”

易烊千玺愣愣地朝他看过来,一双眼睛总算不似平日一般清明透彻,而是湿漉漉的像只鹿,只见他委屈巴巴的看着对方,小小声地抱怨了一句:“你太难追了。”

很难追吗?

小王总心里顿了一下。

凭良心说,可能是不太容易。

他自己的毛病自己还是清楚的,原生家庭那么狗屎养出来的孩子肯定多多少少有些毛病,说他脾气不好,说他多疑敏感他都认,而且他对这个圈子向来偏见就非常之深,哪怕发小也是个演员,他也总觉得这帮人靠不住。

可是易烊千玺,看起来又不太一样。

他总是在发呆,话说的也并不算漂亮,大多时候都懵懵懂懂,万幸那双眼睛生的实在太好,于是迟钝看起来也就变成了漫不经心。

这样的人做事情不会太高明,比如他平日那些过于简单的讨好和温顺,那些做糊了的饭菜和那些不好笑的冷笑话,这些与王俊凯见过的手段比起来根本就算不上什么,但也许正是因为不够高明,所以他才会慢慢地将它们都收进了心里。

车子晃晃悠悠跟着堵车大队总算赶到了机场,王俊凯拉着登机箱等秘书去取登机牌,期间他站在机场入口处看了半天,等秘书取了票来要送他去登机,他又皱着眉头看了看表,指示秘书去买杯星巴克。

可怜秘书姐姐看着星巴克门口大约五十米的长队沉默了片刻,忍不住转头和他商量:“王总,Costa不行吗?”

“不行,”小王总哼了一声:“去排吧。”

秘书:“……”

打发了秘书王俊凯心安理得的寻了个面对机场入口处的长椅坐好,接着他摸出手机来刷开微信点开了易烊千玺的头像,两人这段时间已经很少说话了,于是他手指微动往上滑了滑就看见了三个星期前那人给他发的冷笑话。

——站在树上唱Rap,打一个字。

王俊凯:“…….”

简直没有比这更傻逼的了,他无语地摩挲着屏幕,想了会慢慢的在键盘上把“桑”字敲了出来,只是还没来得及发出去,就听见耳边有人轻轻唤他。


“星巴克,焦糖玛奇朵,少糖。”


易烊千玺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他的面前,青年身上穿着白T恤牛仔裤,手里拿着一杯咖啡满脸都写着乖巧。

“我刚才去排队了,今天人太多了,还好你还没进登机口。”他傻笑着挠挠头:“看来我运气还挺好的。”

王俊凯把咖啡接过来,一双桃花眼定定地看着他。

“找我干嘛……”

“我错了。”

易烊千玺往他旁边的位子一屁股坐下来,都没等对方发脾气,先把自己要说的话抢先说出了口。

反正依照他的经验,小王总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虽然总是不高兴,但这句话每次都好用,只要一说那人的眉头就会松动一些。

果不其然,旁边人扬了扬眉没有说话,易烊千玺趁着他还没开始骂人,深吸一口气一鼓作气把话说完了。


“王总,我能重新追你吗?”他问。


小王总没有立刻回答,只是低头喝了一口咖啡,感觉温热的糖浆味裹着苦味,不甜不涩的,正是刚刚好。

想到这里,他抬头冲着易烊千玺笑了。


“我这么难追,要不我追你算了。”

 

END

评论(377)
热度(11524)
  1. 共3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