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小邬总总是没有钱

同系列文指路:《小王总总是不高兴

 

小邬总:就算全地球所有人都死光了!我也是不会喜欢你的!

十年后。

小邬总:真香。

 

正午北京城的三环堵得令人绝望,一个绿灯才能过去三五辆车,坐在车上无所事事的邬童只能刷开微博看八卦,一眼就看见了挂在热搜榜上的第一名——#尹柯与沙婉共进晚餐疑似恋情暴光#。

邬童:“……”

上个礼拜还是唐缇,这个礼拜就变成沙婉了。

尹柯你个渣渣。

他一边想一边狠狠捶了两下方向盘,在初秋的季节整个人却燥的浑身都是汗。

赶到剧组正是中午饭点的时候,导演制片和其他演员看见他都很熟了,他一路打招呼往里走最后停在黑色的保姆车前,接着三两步跨上去没好气的把水果往人桌上一扔。

“拿走。”

是真的扔过去的,好几颗樱桃从篮子里滚下来落在桌上,尹柯倒是没介意,捡起一颗来丢嘴里吃了。

“怎么来这么迟。”

“堵车啊大哥,大北京城中午十二点你让我给你买水果?你以为我有战斗机??”

“买个水果就不高兴了,”尹柯抿嘴笑了笑,从里面挑了一个红的发紫的递给他:“乖啊别生气,来吃颗樱桃降降暑。”

“你滚!!”

旁边助理姑娘看的忍不住捂嘴乐,转身给邬童递了杯水便离开了。

她走之后邬童便往躺椅上四仰八叉的一躺,转头看着还穿着层层叠叠戏服的尹柯眼神越看越怪异。

他这次的角色是个道士,清心寡欲没事辟谷的那种,一身白襟青袍广宽袖,一尊上清芙蓉冠子午簪,明明该是仙人下凡窥红尘的模样,可当下却被他翘着二郎腿一边磕樱桃一边盘核桃诠释的像个出门遛鸟的北京大爷。

邬童:“……”

“你看我干什么?”尹柯有些疑惑的问他。

“我觉得你们导演瞎了眼。”

尹柯:“……”

保姆车里空调开得足,邬童坐了会就觉得有些冷,就顺手从旁边椅子上堆着的衣服里抽出了一件连帽开衫,刚披在身上对方就笑了。

“这么可怜衣服都不够穿了?周末我带你去买?”

他说话阴阳怪气的时候通常就是邬童脑子断线的时候,他看着那人边放嘲讽边提着臃肿的戏服起身想去关空调,脑子里不知为何突然就闪过了一个小时前看见的那个微博热搜,下一秒他长手一伸扣着对方的腕子一把将人拉进了怀里。

“邬童你有病吧!!“尹柯被他吓了一跳,想站起来却又被人掐着腰完全不能动弹:“一会我造型乱了你帮我弄?!”

“大老远的叫我来肯定不只是想吃水果吧,”邬童看着他磨牙:“老板今天想要什么服务?您看车(KQ)震您有兴趣吗?反正咱两也还没试过要不现在来一发?”

半小时后等邬童下了保姆车,脸上已经换了一幅志得意满的小人嘴脸,离开剧组前他还遇见了同样过来探班的王俊凯,对方看见他笑的都快疯了。

“邬童你又来送什么?”

“送水果。”邬童有点后悔刚才车里太使劲了现在有些虚,不然应该其实可以揍丫的。

“啊哈哈哈送水果!!邬总你这么贤惠你家里人知道吗??”

“去你妈的滚!“

“行行行我马上滚,“王俊凯笑的抬手去擦眼角挤出来的泪水:“包养你真的太有意思了,要不是有人在追我我都想给你打钱。”

邬童:“……”

他和王俊凯尹柯自小就相识,王家是做文娱的,尹柯家里行商,而邬童家里是做官的,是个在军区大院里长大的孩子。

不同的家庭背景养出来的孩子肯定不会一样,比如王俊凯常年没人管就生了个极其恋家的性格,没事最喜欢宅在家里自己做饭吃自己打游戏;而邬童则是完全相反,从小他爸妈连他去上个厕所都恨不得跟着,人生道路从出生起就被精确规划,上什么小学,读什么初中再考什么大学,最后参军从政走上老一辈革命家的路,于是当他大学毕业突然宣布要去和几个伙伴创业做游戏的时候,家里瞬间就炸了锅。

那几天邬童眼看他家就像在看连续剧似的,妈妈哭,爸爸吼,老爷子挥着拐杖要和他断绝关系,看了两天他看着都觉得累,干脆就收拾行李从家里搬出来了。

紧接着的四年时间,从二十三岁到二十七岁,邬童把一家原本只有十个人的游戏公司做到了市值上亿,然后又用了半年时间亲眼见证了互联网红利的急速消亡。不过短短六个月,公司从月流水五千万缩水到两百万,他不得不遣散了员工搬了办公地点,最后连运营服务器的费用都成问题了只能万般无奈舔着脸回了趟家,结果谁想邬家长辈从来不会叫好就收,邬父看见儿子灰头土脸第一个反应不是嘘寒问暖,而是面色得意地冲他一个劲的放嘲讽。

“跟你说了你不听,现在后悔了吧?知道自己幼稚了吧?我都跟你说了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们吃的盐比你吃的米都多…..”

“难怪你高血压。”

邬童冷冷打断了他爸慷慨激昂的演讲。

邬父:“什么?“

邬童:“你没事吃那么多盐干嘛。“

……

话不投机半句多,邬童最后被他爸用一根棍子从家里抽了出来,一分钱没借到还被打的皮开肉绽,最后他蹲在街边一边抽烟一边想着要不要找个银行去打劫的时候,一辆奔驰G63停在了面前。

“哎哟喂,”车窗摇下来之后他看见了一张幸灾乐祸的脸:“你怎么了?”

邬童:“关你屁事。”

“你蹲在这干嘛?”

“看风景。”

尹柯转头看了看旁边一条臭水沟和一排小商铺。

真是好风景。

“你那里,”他抬手指了指额角的位置:“在流血诶。”

对方这一提醒邬童才感觉到脑袋钝钝地疼,最后他在自己去医院花钱包扎和蹭发小的家庭医生之间做出了看似经济实惠的选择,然而万万没想到,等他跟着尹柯回了家,吃了顿饭换了身衣服包扎完伤口之后,尹大影帝突然往沙发上懒懒一坐,一边点了支烟一边翘着腿跟他摊开了手。

“什么??”邬童惊了。

“给钱啊,”尹柯一脸得理直气壮:“我和你关系很好吗?我干嘛要免费帮你这么多忙。”

邬童被他气得脑仁都在疼,但一时又不知该如何反驳,因为他两关系的确也谈不上好。

“你有病吧。”他想掏出银行卡砸人,但是一想卡里也没什么钱就硬生生卡住了。

“邬童你现在有这么穷吗?”尹柯看着他的动作彻底乐了:“前两年我要这么跟你说话,你能拿钱砸死我。”

“放心,我早晚还是能砸死你的。”

“那也不是现在,对吧。”尹柯好奇的看他:“王俊凯说你公司现在状况很糟糕,你需要钱吗?”

“那也不要他的钱,”邬童皱着眉头哼了一声:“让他留着自己包养小明星吧。”

“那我的钱你要不要?”

尹柯在沙发上换了一个舒服的坐姿,他穿着暗红色的丝质睡衣,整个人靠在沙发上看着像只千年的狐狸。

“不白给你,”他冲人软软的笑了笑:“你让我包养一回呗。”

 

尹柯最近很忙。

新剧是个古装剧,角色台词多又文绉绉的,背起来特别费劲。

他一忙起来就爱折腾邬童,今天要吃水果明天要吃煎饼,后天起床看见日出很像一个煎蛋,就要人亲手给他做三明治。

邬童简直想掐死他。

两人说是包养其实更像主仆,尹柯脑子里一天能有八百个点子,邬童见招拆招,居然还相安无事地过了大半年。

离开影视城邬童回了一趟公司。

游戏行业如今被两家互联网巨头垄断,小公司日子愈发艰难,邬童若是当时没有收尹柯的钱保守估计应该都撑不过两个月。不过撑过了也不代表他咽的下这口气,公司的资金流刚回暖一些他就开始做新项目了,考虑现到在玩游戏的女性越来越多他打算开发一款比较可爱的RPG游戏,整个团队现在都指着这款新游作能够解决公司的财务困境,于是大周末的全都在义务加班。

“邬总,我画了几个主角的设计样本,你要不要看一下。”

美术总监一见他就立刻凑过来了,手里抱着平板电脑给他看角色设计,邬童手点在触摸板上飞快的浏览,一个个呆萌可爱的形象全都没记住,最后停在了一只满眼狡黠的狐狸身上。

邬童:“……”

这玩意儿怎么看着这么眼熟。

“邬总,你喜欢这个?”美术总监有些意外地问他。

“嗯,”邬童点点头:“贱贱的。”

定了主角形象他又和其他部门开了几个会,解决了一些技术问题和脚本问题,忙完才注意到尹柯一个小时前给他发了条微信。

——在干嘛呢?

邬童动动手指敲了“开会”两个字回去,没想对方居然很快回复了。

——在忙新游戏?

——嗯。

——钱够吗?

邬童:“……”

这话怎么跟上学时候他爹每周打电话问他生活费似的。

——够够够,你怎么就这么喜欢给人钱花?

——你乖啊,乖就给你钱花。

邬童:“……”

好想打人怎么办,好想拿钱砸死他怎么办。

邬总在线等,邬总很急。

晚上邬童在公司一直待到半夜才回家,他最近都住在金主家,车子停在别墅区地库再刷卡上楼。尹柯这个人生活很随性,打开房门就能看见一间乱糟糟又颇有生活气息的屋子,地上散着唱片和零食,拖鞋被踢得一边一只,而人就大咧咧的趴在茶几上睡觉,手肘下面还压着好几本台词本,邬童轻轻走过去,就看见上面写着男一男二的几段对话,字里行间还真就有那三个字。

——小狐狸。

他突然心下有了些奇妙的感受。

眼前人睡得正香甜,刚洗过澡吹干的发丝软软搭在额前,纯棉的居家服把人裹的很妥帖,昏黄的灯光给他的侧脸轻描淡写的勾了个边。

邬总站在一边又看了一会,看到后来自己都觉得自己有点变态了,终于忍不住下手去拍了拍对方的脸。

“起来,地上凉,上去睡。“

尹柯被他一拍就醒了,迷迷糊糊抬眼看他,愣了一秒居然笑着冲他张开了双手。

“我懒得走。”

“你怎么不懒得吃饭呢?”

邬童拉住他的手,顺势将人抱起来。

“不就是来送了次水果吗,小气的你。”尹柯把脑袋搁在他的肩窝寻了个舒适的姿势,眼睛又闭上了。

“对了王俊凯最近怎么老往你那跑啊。”想起今天去送水果,邬童脑子里又浮现出某张贱兮兮的脸。

“哦,他啊,他有病。”

邬童:“……”

将人抱进了卧房塞进被窝,尹柯转身抓着被角眼看就要睡过去了,邬童坐在一旁突然没头没尾地问了一句。

“你们那个剧的女主,是叫沙婉?”

“……嗯?”

背了一晚上古词脑子里晕乎乎的尹柯转头看了他一眼。

“怎么,你对她有兴趣?”他慢慢打了个哈欠:“姑娘挺好的,单身,人也不坏,你要是喜欢我帮你介绍啊?”

千年的狐狸声音带着懒懒的笑意,可邬童突然内心涌起一股很想抽他的欲望。

“不用。”他磨了磨后槽牙:“多谢你费心。”

回到客卧邬童心里还梗着一口气半天出不来,最后他开了游戏血虐了对方几把才舒服了些,晚些他躺在床上就一直做梦,梦里他穿着浅蓝色的高中校服闲得无聊坐在座位上打瞌睡,一会后面有人用笔戳他,他回头一看,还是尹柯。

他们高中时候是前后桌,王俊凯坐在尹柯旁边,这两人从小凑在一起就是话痨,校门口一条狗都够他们聊上一天,邬童觉得他们吵,课间便习惯用校服蒙着脑袋睡觉,可蒙着也没什么卵用,因为尹柯会从后面用笔戳他,把人戳醒了又一脸无辜地问:“你不会闷到吗?”

那也比被你们吵死的好,邬童想。

当时两人的学科成绩在班里差距还挺大,邬童理科很好尤其数学,而尹柯相反文史比较好但理科差得简直惨不忍睹,他的数学常常都是不及格的,有一回老师顺口让邬童帮他订正答案,邬童抽了几道题教他,就发现他其实学的还挺快的,并不是学不懂的类型。

“明明能学会的,你怎么就是不肯学?”邬童问他。

“不喜欢啊。”

回想每天数学课他和王俊凯在后面叽叽咕咕像两只八哥似的,邬童信他是真不喜欢。

“不喜欢就不学?”

“不然呢?不喜欢干嘛逼着自己学。”尹柯懒洋洋地趴在桌上打哈欠。

“考大学要考的。”

“反正我考艺考,文化分要求也不高吧。”

“你要考什么?”邬童有些意外地看了他一眼。

“考表演啊,当演员红了赚钱还挺快。”

邬童:“…….”

那是他第一次听人这么轻描淡写地说未来,说的还极其没有责任感,当下心口差点呕出一口血来,觉得自己花费那么多时间给这个二百五补课简直就是咸吃萝卜淡操心,心烦之余说出口的话也变得恶劣起来。

“娱乐圈这么乱,你当心以后被人包了玩儿残了。”

然而对方完全没有get到他的凶狠,犹自笑道:“你要这么担心我,以后你来包我啊。”

“你想得美!”邬童眼看就要暴走:“就算全地球所有人都死光了!我也不会包你!”

他那时候天之骄子,对未来有很多美好的期许,觉得自己和王俊凯还有尹柯这样游戏人生的废柴都不一样,却没想过十年过去陷入泥沼的却是自己。

后来这些年他们并没有断了联系,因此他是亲眼看着尹柯从学校毕业后一步一步在演艺圈走到顶端的,其实后来他也发现了那人并不是表面看着的这么胸无大志的,只是他善于隐藏又比任何人都要小气,因此当年邬童贬斥他说“全地球的人都死光了也不会包养他”,现如今他就报复性的把自己“包到手”来折辱,真是教科书版本的杀人诛心。

千年的狐狸,是真的狠。

 

邬童有时候会在公司听见小姑娘们议论尹柯。

那人刚封了影帝,又接了新的古装大戏,在演艺圈绝对算得上炙手可热,经常邬总在茶水间休息,就能听见姑娘们叽叽喳喳地八卦那人在微博上的沙雕热搜,不过最近的话题比较单一,聊的都是他和沙婉的绯闻。

“尹柯还给她开车门呢,这么绅士,感觉是真的。”一个姑娘说。

这有什么的,邬童坐在一边想。

就算是只狗,只要是个女的,那人都能很绅士。

“不一定吧,”果不其然另一位姑娘立马出言反驳:“上周他和唐缇去打球,还给人买奶茶呢。”

邬童:“……”

两姑娘就尹柯最近几个绯闻交换意见,最后一致认定唐缇是个萝莉系歌手,沙婉是影视圈新晋小花,无论从职业匹配度还是外貌气质来说后者都更胜一筹,若是尹柯真被她收了也挺让人服气的。

“郎才女貌,天作之合。”最后两人刚总结了一句,就听身后有人低着声音冷笑。

“都闲得很是吧?”邬总冲两人露出森亮的虎牙:“干脆明天别来了,回家休息不是更好?”

两姑娘:“……”

这么个插曲搞得他一天都不痛快,下午程序部门还弄出好几个惊天bug,于是晚饭接到尹柯电话的时候,他是打从心底的不想去赴约。

金主今天不知是什么好兴致,订了个市中心米其林三星的泰国菜餐厅,餐厅里格调极好,大丛的吊兰开的正盛,水晶玻璃灯散着暖黄色的光,把人衬的像在梦里。

邬童忙了一天脑仁都在疼,看见人的时候也没怎么给好脸,好在尹柯也不介意,等他坐下了喝了半杯水下肚,才叫服务生来把单点了。

他叫的都是些很佐饭的菜,邬童饿了一天不知不觉也吃下去不少,等吃的差不多了他擦了嘴起身就想走又被金主留住了。

“干嘛,我忙得很。”

“吃块蛋糕嘛,点都点了。”

说罢服务生就把甜点端上来了,乳白奶油裹着橙黄色的蛋糕,是椰子口味的,上面还插了根红色的蜡烛。

“生日快乐,邬童。”尹柯的表情看着有种别样的温柔:“我就知道,肯定忘了吧?”

邬童:“……”

他的确是忘了,最近公司里太忙整个人过的像个陀螺,今天周几都记不清楚更何况自己的生日。不过话说回来,就算是前几年公司在业内还算风生水起的时候他貌似也没有过生日的习惯,反正家里不认他他也没什么朋友,印象里每次好像都是尹柯叫上王俊凯给他弄个蛋糕吃个饭,随便打发着也就过了。

这么一想,好像他每长一岁的时候,就算父母不在,尹柯却都是在的。

“谢…谢谢。”想到这里他语气有些涩。

“客气什么,我是你金主啊,应该的。”对方笑眯眯地回答。

邬童:“……”

刚才觉得他人好绝逼是个错觉。

“最近怎么这么忙,”对方没有理会他又垮下去的脸:“你脸色很不好,黑眼圈好重。”

“年前要把游戏做出来,”邬童叹了口气,塞了口蛋糕进嘴里,还好清甜口味也不腻:“不然明年开年大公司新作一出,竞争又大了。”

“这么拼命干什么,我养你啊。”

邬童斜了他一眼,给了他一个“你神经病”的眼神。

“不用做游戏一样能赚钱啊小邬童,来,叫声老公,我给你转一百万。”

千年狐狸一手撑着下巴笑的如沐春风,对面邬童看着脑子有什么“嘭”的一下就炸了。

一个小时后他把人从车里拎出来直接扛着往家走,尹柯被他颠的差点把晚饭全体吐出来,进了门两人鞋都没换就纠缠着滚进了主卧,邬童将他身上衣服三两下全扯了,接着就把人摁在身下发了狠地弄。

弄到后来尹柯感觉自己要疯,脑子里浑浑噩噩双手被人压在头顶动弹不得,只听见那人在耳边喘着粗气恶狠狠地问他。

“谁是老公?有种你再说一遍?”

小狐狸下巴被掐着头转不开,嘴唇红肿眼睛还湿得厉害,邬童见他到了崩溃的边缘自己也很激动,腰重重撞了两下又去咬他的耳朵。

“叫老公。”

尹柯嘴唇还真就动了两下,喉咙里挤出了的声音既痛苦又欢愉,不知为何还夹杂了些绝望的感觉,最后他终于敛了眼神缓了口气,冲人骂了一句:“你滚!”

邬童被他骂了也不生气,反而不合时宜的笑了起来。。

两人生生折腾到后半夜,结束后尹柯已经快昏睡过去了,邬童帮他清理完又给人盖上了被子,直到金主呼吸声音已经很平稳了,他才闷闷地在一旁说了一句:“你能别去随便招惹女明星了吗?”

旁边人睡得像只猪一样,自然没有答话,徒留邬童坐在黑暗的卧室里想了一整宿,怎么也想不通这段关系是怎么莫名其妙地就走到今天这一步的。

明明最开始接受尹柯资助的时候也并没有行这些苟且之事,尹柯喜欢逗他使唤他,说是包养其实更像是拿他当个宠物解闷,邬童告诉自己就当这是份零工,只是老板是个神经病,不要和他一般见识。

可人算不如天算,关系变质是在两个月前的一个晚上,那天尹柯出去和圈里人玩,回家后整个人看着非常糟糕,脸色潮红浑身是汗,进了屋就冲进浴室往浴缸里放了冷水就往里扑腾。

邬童吓了一跳还来不及去拖他,王俊凯的电话就追过来了。

“尹柯呢??”对方在电话那头吼:“他回家了吗?”

“刚回来,他怎么了?”

“他被人下药了!”

邬童一愣,转头看着泡在冷水里面发抖的人嗓音一下子就飚上去了。

“你们搞什么你不是一直陪着他吗!”

“我哪知道那些人这么不要脸!我说带他去医院他也不去,我特么刚想说送他回我家找个家庭医生丫特么居然自己开车跑了?!!”

王俊凯废话实在太多,邬童当机立断把电话挂了。

“我给你打电话叫医生。”他走进浴室把人从浴缸里捞起来:“不能这么泡着,会生病。”
“别叫医生……”尹柯软软地摁住他的手:“那人没那么熟。”

这事要是传出去了以后他在圈里怎么混。

“你特么都这样了还开车回来想上天呢??”邬童架着他的胳膊把人抱上楼,一边拖还一边骂:“让王俊凯送送你不行?”

“不行。”尹柯趴在他肩上,身子无意识的还在轻轻的蹭:“我怕我控制不住把他上了,我不想对他负责。”

邬童:“…….”

后来的情节他记不太清楚了,只是大概知道他原本只想用手帮人解决一下结果不知为何两人渐渐就缠在一起了,尹柯衣服是湿的他抱着人半天也好不到哪里去,不过那些冷冰冰的水汽最后却慢慢热了起来,烫的他发颤。

而今晚还是这张床,邬童看着尹柯熟睡的侧脸心下又有些奇怪的感受涌了上来,他实在睡不着,干脆早上七点就开车回了公司,进电梯的时候遇到了保安小哥,对方看他的眼神简直前所未有的热烈。

“干嘛?”他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

“哥微博上那人是不是你啊?”

“什么?”邬童停下了脚步。

十秒后他刷开手机,赫然就看见热搜榜单第一条——#尹柯半夜密会神秘男子形态亲密疑似出柜#。

邬童:“……”

“哥我觉得这人有些像你,但应该不是吧,”保安小哥还在热切的八卦:“你认识尹柯?”

邬童瞪着微博说不出话来,相比起被动曝光来说他居然更被自己昨晚的样子给雷到了,怎么一脸凶神恶煞的扛着人往家走就跟猪八戒抗媳妇似的。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邬童很快发现自己火了。

先是公司里没事端着咖啡在自己办公室前面晃悠的人越来越多,接着老邬家家长也反应过来了,邬父打电话过来的时候简直恨不得从话筒里伸出手来掐死他,骂人的声音隔着五米远都能听得见。

——你们什么关系?

——你大半夜跟扛麻袋似的扛着人家干嘛?

——你整夜都在他家不要告诉我你们跟高中似的在家里做题!

邬童觉得他爸要疯。

他以为这事最差就到这一步了,却没想过几天公司门口居然有记者过来蹲点了,这阵仗邬童当年创业成功时都没有见过,而且那时候行业记者都把他当做优秀九零后创业者来采访,见面问的都是他的人生经历和创业感悟,哪里像现在这样,见面就问他和尹柯什么关系,问对方是不是基佬,问他公司能够维系到现在是不是靠尹柯给的钱。

就这样每天都被围追堵截,邬童情绪坏到了极点。

然而尽管如此,尹柯那边却没有任何动静。

那人没有给他一个电话,也没有发一个微信,邬童等了一个礼拜等的心里发毛,想去他家找人又怕还有记者在门口守着,最后终于忍不住给人拨了个电话过去居然还是助理接的,姑娘很礼貌地告诉他尹柯正在忙。

“他…”邬童下意识地想问一句“他没事吧”又说不出口,他这边犹犹豫豫的反而姑娘先说话了。

“尹哥让我和邬总说一声对不起。”

邬童愣了一下听她继续说。

“他说他会好好处理的,让您专心工作就好,最近就先不要见面了。”

邬童:“……??”

谁特么要和你见面了。

他愤愤不平挂了电话又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只是本能的感觉憋屈地想打人,最后便寻了两个bug把主程喊到办公室里骂了半小时,骂完之后火气消了又感觉莫名的心慌,好像有什么更加不好的事情很快就要发生。

而现实也没有令他失望。

又过了两周时间,邬童加班回家睡觉前习惯性地打开了微博,刚还很困顿的神经突然一下就炸了。

那上面写着:#尹柯会所买醉与两位神秘女子开房共度一夜#。

——话题后面还跟了个红色的“爆”字。

邬童点开了话题下热门微博第一条的照片——很明显的偷拍角度,在酒店侧门的顶灯下面尹柯一手勾着一个女子的肩膀亲密的接吻,另一只手还放在另外一个女子的腰上,三人黏糊糊地挤成一团眼看着都快成连体婴了。

……

瞪着照片看了近一分钟邬童才慢慢把手机放了下来,接着他又在空荡荡的卧室里呆坐了很久才重新拿起手机拨了一个电话,而对方没接;他又锲而不舍地拨了另一个,这回倒是通了,于是邬童也没有跟他废话。

“尹柯在哪?”

“我怎么知道?你两住一块的一问我??”王俊凯的声音听起来也很狂躁。

“最近我没住他那儿,他没找我。”

“哦,他不找你你就不找他,你们这玩儿的够新鲜的啊,到底谁包养谁啊?”

听他这么一讲邬童也是后知后觉,好像包养这大半年从来都是尹柯找的他。要吃水果,要按摩,要凌晨五六点去看朝阳,要一起去迪士尼坐过山车……他们每次见面都是尹柯脑子里突然发生的“异想天开”,被迫营业的邬童面色无奈又强打精神,脸上“你好烦”三个大字写的愈发明显,有时候他自己都想不明白尹柯约他这样的情儿到底是图什么,问他时他就窝在副驾上一边啃榴莲一边笑嘻嘻地回答:“因为新鲜啊。”

可不是吗?

大众情人,国际影帝,又是魅力金主。

谁都爱他,谁都愿意宠着他,就他邬童不识好歹,一身逆骨眼高于顶,玩起来当然新鲜。

“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听他说完邬童在驾驶座上冲前面缓慢行驶的车猛砸喇叭:“有病得治,你知道吗?”

尹柯闻言笑的浑身都在抖。

这人怎么能这样呢,邬童想不明白。

他还图个新鲜呢,这是把人当什么呢?当季的水果吗?
邬总边想边拿着手机在卧室里困兽一般地转圈圈,直到王俊凯把电话又给他打回来了。

“他在XXXX,”那人给他报了一个酒吧名字:“你要来吗?”

半小时后邬童找到了城南的一家高端酒吧,这里私密性很强,他报了王俊凯的名字才被服务生请了进去,接着他在会所的走廊里七拐八拐了几分钟最后才在一间包房里看到了已经喝的迷迷糊糊的尹柯。

邬童没什么别的想法,上前拎起人来抬手就是一拳。

“邬童!!”本来还在拍着尹柯的背帮人顺气的王俊凯瞬间怒了:“你吃错药了?!”

“我不跟你玩儿了。”

讲出这句话的时候邬童才发现他心疼的厉害,且是真刀真枪生理上的那种,从今天晚上他看见那条微博开始就一直在疼,只是之前他有些懵了没有发现,看见了这人才猛地爆发出来。

“尹柯,你好自为之。”

说完他头也不回往外走,王俊凯站起来想追上去又被尹柯抬手拉住了衣角。

“算了算了,让他走。”他边说边坐起身来慢慢揉了揉脸,感觉是真的疼。

“不是,他是傻逼吧!他绝对是个傻逼吧!!“王俊凯瞪大了眼睛看他,语气里全是崩溃的意思。

“可不就是个傻逼吗。”尹柯招呼服务员去拿点冰块来消肿:“简直智障。”

被严重diss了智商的小邬总全然不觉,正一个人苦逼兮兮地走在帝都十月的街上,城市华灯初上正是夜生活开始的时候,年轻的男男女女三五一群笑语晏晏,他一个人插着兜默默走在他们中间,脑子里很应景地想到一句台词。

——你看那个人好像一条狗啊。

狗都比他好,邬童想。

狗还有家可以回,可他却不知道能回去哪里。

他家里人不认他,他公司正摇摇欲坠,现在连他的金主也不要他了。

邬童想起就在半个月前的二十一号那人还给他过生日,用椰子味的蛋糕,在气氛浪漫的泰国餐厅,吃鲜辣的红咖喱鸡和酸甜的海鲜沙拉。

还记得那顿饭吃到最后尹柯问他,老了你想怎么过?

邬童回答,想找个欧洲小镇无所事事,每天早晨起来溜一圈然后吃个早饭,晚些找个酒馆约几个朋友聊聊天就行。

尹柯听得直乐,说你怎么才二十八岁就这么无聊了,老了就不能热热闹闹的吗?

“那你想干嘛?蹦极吗?”

邬童骂他的时候对方已经笑的眯起了一双眼,那模样实在太让他不爽了,因此他也没来得及和他说,说他想的那个极其无聊的养老场景里,在酒馆和他一起喝酒聊天的人里,其实是有他的。

 

邬童在娱乐圈边缘走了一遭简直身心俱疲,第二天睡了一觉醒来就决定把自己满心无处发泄的愤怒全部奉献给自己的工作和亲爱的员工们。

于是之后的一个礼拜员工们纷纷表示,这日子真特么要过不下去了。

他们老板现在连家都不回了,办公室里直接铺一张床,早上起来就开始看代码一直看到太阳落山,期间不吃饭不喝水连厕所都不上了活像辟了个谷。

“老板,我给你买了点饭你好歹吃一点吧。”最后连被他整日人身攻击的主程都看不下去了,主动买了份鱼香肉丝盖饭把人哄到了茶水间,没想走到门口就听见几个姑娘又在八卦娱乐圈。

“这尹柯是真看不出啊。”一个姑娘说。

“别说了,我已经脱粉了,都怪我眼瞎。”另一个姑娘委屈地哼哼:“他怎么能这样呢?好好谈个恋爱不行吗?那干种事儿多恶心啊,亏我以前还觉得他干净又绅士。”

“这叫人设,人设懂吗?娱乐圈就没几个好东西,天下乌鸦一般黑。”

两人说的义愤填膺,茶水间外主程听着也忍不住吐槽了两句:“现在追星还带这么真情实感的呢?娱乐圈哪里有什么正经人,也就骗骗这些小姑娘。”

他一边说一边把饭给邬童递了过去,没想对方摇了摇头转身走了:“你自己吃吧。”

五分钟后邬童走上公司天台抽了几支烟,接着下楼继续摧残一众员工。

在他这样非人类的领导方针下,公司的新款RPG游戏终于赶在十一月中旬成功发行,上线当晚邬童没有回家坐在办公室里等后台反馈用户数据,终于直到凌晨两点孤独的办公大楼里猛地传来了员工们欢呼雀跃的声音。

贱贱狐狸的市场反响比他预期的还要好,在游戏里面喜欢恶作剧,喜欢嘲讽玩家,喜欢没事作死的小狐狸很快获得了不少专业评测博主的好评,配合发行渠道大力推广,首周下载量竟然突破了400万人次。

作为一个小公司开发的RPG游戏来说,这个数据已经相当惊人了。

员工们喜出望外奔走相告,可兴奋之余却发现他们老总似乎不怎么高兴,他最近不吃不睡的瘦了不少,整个人窝在办公椅后面举着手机阴沉着脸,秘书壮着胆子走近了些,就发现他正开着自己新做新游戏,操作着主角狐狸一遍一遍地往一堵墙上撞。

“啊!”“啊!”“啊!”

可怜狐狸还在游戏中不断发出哀鸣。

秘书:“……”

太变态了,为什么要折磨一只无辜的狐狸。

她忍不住叹了口气,立刻撞上了老总一张黑沉沉的脸。

“干嘛?”

秘书声音都在抖:“……那个,有人找您。” 

“谁?”邬童皱着眉头没有动。

“说是…您的高中同学…”

她话音刚落小邬总像个火箭似的“噌”的跳了起来,撞开椅子走了两步才想起什么回头问:“人在哪?”

“会议室。”

公司通常会用一楼的大会议室来招待客人,邬童连电梯都没坐从逃生楼梯直接跑下去,推开会议室大门的时候心跳的像打鼓。

不过很可惜了,门后面站的并不是他设想的那个人。

“游戏上线了?”王俊凯见他进来笑了笑,抬手将领带解了扔在桌上。

“上了,”邬童没明白:“干嘛?”

“干嘛?”王俊凯上前抬手就是一拳:“揍你!!”

几个礼拜没好好吃饭的小邬总被小王总一拳打的眼前一黑撞翻了一排电脑椅,紧接着王俊凯上前揪着他的衣领又是一拳,一边打他还一边骂。

“要不是尹柯说游戏做完之前不准动你我特么那天在酒吧就要揍你!你丫是不是个傻逼!!他这么多年到底看上你哪了??!你特么蠢成这样你家里人知道吗??!”

“放你娘的狗屁!”邬童被揍了几下终于清醒过来也怒了,爬起来扬起拳头也扑了上去:“尹柯看上我了?他看上我他和人去玩儿双飞??!”

“他玩个屁!!”王俊凯被他打了一下身子都没动,抬手把人揪到眼前死死瞪着:“那照片我拍的!华为NOVA5超级夜景你比夜色更美!怎么样尹柯手机好不好用拍的清不清楚??”

“你…”邬童脑子里轰的一声,喉咙瞬间卡住了:“你,什么意思?”

“我什么意思?”王俊凯看了眼听见声响从会议室外跑进来纷纷拿着拖把扫帚瑟瑟发抖也要解救老总的程序员们终于把人放开了:“就是这么个意思,说到底其实尹柯才是个大傻逼,给你钱,被你睡,最后还得被你打,都说先喜欢上别人的人注定是输家,我以前不信,现在倒是信了。”

……

先喜欢上的那个人总是输家。

这一点,比王俊凯机灵不少的尹柯从高中时候就知道了。

他其实也觉得这样不太好,就像那时候数学真的很无聊,可是那人教的他就是愿意学;就像他明知道那人脾气不好又眼高于顶,但还是喜欢好脾气地用笔去戳他的背,去换他一个不耐烦的眼光。

他从哪个时候就挺喜欢去看这个人,看他不可一世的样子,看他做出喜欢的游戏后眉梢眼底的得意洋洋,后来自然也想看他绝地反击重回巅峰的模样,想看他历经磨难也能从低谷一步步爬出来重新证明自己的价值。

他不过是想拉人一把,当然顺便也带了些自己隐秘的小心思,但却从未想过真的要拖人下水毁人前程,毕竟邬童是那样的家庭,一点污都沾不得,做个游戏都能把儿子搞得离家出走,和同性明星传出点什么那还不直接就能把邬童毙了。

于是尹柯觉得这件事是他做得不对,他也必须好好处理。

最后他想了个一招杀人一千,自损八百的蠢招,哪怕堵上自己的名声和事业,被粉丝质问,被媒体批评,被营销号写成了一个不洁身自爱艺德抵不过品德的失德艺人,但他总还是觉得值得的。

毕竟效果好啊!

王俊凯觉得他简直石乐志。

从邬童公司出来后发小还是觉得不解恨,他像只热锅上的蚂蚁,打完了邬童也没觉得多痛快,反而心里着实堵得慌,最后开车晃了两圈干脆去找了个十八线小演员疗伤。

易烊千玺正在准备拍一支矿泉水广告,见他鼻青脸肿冲进摄影棚吓了一跳问:“你怎么了?”

“摔了一跤。”

易烊千玺:“……”

能摔成这样你也是棒棒的。

“怎么打架啊,有话好好说啊。”他皱着眉头抬手想去碰又怕把人弄疼了。

“什么意思?你教训我?”王俊凯挑了下眉。

“没有我错了。”

王俊凯:“……”

他最近发现这人每次道歉是越来越敷衍了,哄小孩似的,说什么“我错了”根本不是因为觉得自己真的错了,就是为了省事。

于是小王总又问:“你哪错了?”

易烊千玺:“……”

窝草老板,你这题超纲了啊。

他一边想一边一愣住了,王俊凯看着忍不住哈哈笑了两声把人拖过来抱住。

 

京城十一月末,初冬终于来了,可尹柯的工作却被公司暂停了。

其实自丑闻一出他就被经纪人勒令在家待着了,尹柯一个根红苗正的实力派演员,虽然过去绯闻也不少,但闹得这么难堪实属第一回,媒体纷纷发文谴责,粉丝反应也很激烈,大概都看惯了他云淡风轻漫不经心的模样,突然梦碎了认谁都接受无能。

尹家父母是早早就移居海外了的,在国外的生意也做得不差,尹母知道他出事了便上网看了一圈国内媒体报道,发现都跟商量好了似的,辞藻华丽逻辑严密地把她儿子形容成一个没有任何节操私生活混乱的终极渣渣,她越看越窝火,二话不说直接给他打了个电话。

“回家。”

她的态度很强硬,而尹柯想了想觉得自己也没什么拒绝的立场。

他现在没工作也没收入,公司那边的意思是让他先息影一年避避风头,因此之前谈好的剧本全部停掉留出了一整年的空档期,在北京待着好像也没什么意思了。

这么一想,他干脆高高兴兴地开始收拾屋子。

这别墅他前年买的,之后一直都是一个人住直到今年年初养了个小情儿邬童,两人闹翻的时候太突然对方很多东西都没来得及收走,什么毛巾牙刷还有几套衣服——全被尹柯收出来扔在一个纸箱里,本来他想一不做二不休拖到后院去一把火烧了的,可又觉得自己这模样很像分手后烧对象照片的泄愤的小年轻,于是最后思来想去只是将其一脚踹进了地下室,踹之前他还挺戏精地内心把箱子模拟成了邬童的模样,于是那一脚下去还真挺狠。

接下来的几天他开始打包自己的东西,其实算来算去也没几样,就是些常穿的衣服和一些书和资料,收拾完这些他订了机票又打了个电话给助理,让她来家里拿钥匙方便帮他看看家。

助理小妹跟了他三年了,两人一直处的还挺好,见他要走了姑娘忍不住的眼睛就湿了,哽咽着问他什么时候回来。

“不知道啊,可能一两年吧,我又吃不惯那边东西,估计不会太晚。”
“您戏演得那么好,不就是私生活混乱了些吗至于把人逼的出圈吗?都9102年了这有什么的啊。“姑娘哭唧唧表示很委屈。

尹柯:“……你打住,你才混乱呢,我乖得很好吗,从小到大正儿八经就谈了一个。”

虽然对方可能并不知道。

“是吗?”助理听到八卦也没空伤心了:“谁啊谁啊?”

尹柯:“一个傻逼。”

助理:“……”

告别了助理尹柯叫了一辆出租车往机场赶,那天是个工作日又是高峰期,车子堵了一个小时才抵达首都国际机场,下了车尹柯拖着行李自己去办完了登机,正要入关去安检时候手机却响了起来,他掏出手机看了看屏幕,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

居然是邬童。

两人自上次不欢而散之后一个多月没联系,尹柯也做好了以后不再联系的心理准备,此刻乍一看他名字在手机屏幕上一闪一闪还真有些意外。

“尹柯,还没出关吧?”

他摁下了接听键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先听那边很快传来了小邬总有些喘的声音,似乎在跑。

“你怎么知道我在机场……”尹柯下意识转头看了看四周:“还没。”

“那你在机场哪里?”

“二号柜台前面……”

“站那别动。”

说完电话一挂,留下尹柯有些懵逼地站在原地,突然就感觉双手双脚似乎真的被绑住似的没法动弹。

邬童来的时候车流比刚才还要堵,他在车上暴躁地催了八百回中途差点被愤怒的司机直接丢在高速上,等他最后拿着文件袋跳下车狂奔跑进候机大厅已经是近两个小时后了,二号柜台前根本也没有尹柯的身影,邬童摸出手机拨了号码提示音却显示对方也已经关机了。

这感觉很不妙,他立刻跑到柜台问了问今天飞纽约的班级,客服小姐在电脑迅速查了一下礼貌地回答他最近一班飞美国的飞机已经在十分钟前起飞了。

“下一趟飞往纽约的飞机是晚上八点,如果你需要订票的话…..”

订个屁。

邬童抬手抹了一把汗疲惫地摆了摆手。

他又不像尹柯似的有家人在那边,飞美国还得先去办个签证,他此刻乱哄哄又有些失魂落魄,正想着是办个短期旅游签快一点先去一趟还是干脆办个十年多次往返一劳永逸,想的太入神了人走到自己面前都没发现,直到尹柯好笑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邬童猛地抬头看着他就像见了鬼。

“你发什么呆呢?你这什么表情啊。”

“你没有飞?”

“没有啊,你不是叫我别动吗?”尹柯笑笑扬了扬手机:“我刚才一直在二号柜台前面等你的,不过后来打游戏手机没电了只能找个地方先冲一冲。”

打游戏……

邬童:“你还挺有兴致。”

“不然我干什么啊。“尹柯觉得这人稀奇了:“我等了你整整一个半小时啊邬童,等那么久你还不能让我娱乐一下,而且……”

说到这里他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表情突然又变得有些温柔起来。

“小狐狸还挺可爱的,玩着玩着一不小心就玩的久了。”

尹柯也没说假话,他还真挺喜欢那狐狸的。这游戏开发前邬童就和他说过这次要做个卡哇伊的RPG,因此他还以为这人会弄个兔子熊或是小猫什么的,没想打开游戏就看见一个扛着麻袋的狐狸眼睛满满都写着“我不是什么好东西”,但出乎意料的居然还挺萌。

“说吧,你找我什么事啊?”尹柯也没有留意到邬童的表情呆了一瞬:“要是缺钱我可帮不了你了,你知道我现在戏都停了,息影说不好得几年,我现在要回家当米虫了我养不了你了。”

“谁要你的钱了,你爱当什么虫随便你!”邬童满脸黑线,从刚才起一直捏在手里的文件终于塞进了尹柯手里:“我来送你这个。”

“这是什么?”尹柯有些狐疑地拆开袋子来,就看见几张写的密密麻麻的合同。

“这是我公司40%的股份转让书,现在它可能还不太值钱,不过你给我五年时间,我一定会把它做成全中国最大的游戏公司,你相信我。”

他瞳色深沉的眼睛里全是高傲又笃定的光,这模样让尹柯突然想起高中时候他一直在注视的那个少年,那时他也是这样的,好像他想做什么就一定会做成,无论有多大的困难,无论有多少人认为这是天方夜谭,反正邬童心里总是坚信自己的力量,并且他也愿意为此做出最大的努力。

所以,尹柯才会那么喜欢他。

想到这里他笑了笑低下了头:“我信你,反正你也没有让我失望过。”

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就没有,后来他破产了跌落神坛了也没有,想来未来估计更不会有。

“不过你为什么突然送我礼物?”他小心翼翼地抱着文件站着,整个人看着难得有些呆:“你不会想是想反过来包我吧。”

“包你个屁!尹柯你那黄料脑子就不能装点正常的恋爱关系吗?!”邬童抬手去掐他的脸,掐了感觉还不够解恨又低头在人唇上咬了一口:“今天是你生日!我就知道,你特么也忘了。”

他语气凶狠,但手上动作却又出奇的温柔。

 

这果然还是他熟悉的那个邬童。

想到这里尹柯心下酸涩,抬手勾住那人的脖子转开了一双发红的眼睛。

 

“养也可以啊,”他笑着说:“我会很乖的。”

 

-END-

评论(208)
热度(6000)
  1. 共153人收藏了此文字
  2. 还没想好名字·💨️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转载了此文字
    邬童真的是 弯的一批但就是能保持直男思维 总结得太到位了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