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小狐狸下山记(1)

看文前要交代的几件事情:

 
1:不要上升否则我和你急

2:看诛仙是五年前的事情了,我并记不清楚人物和情结了,所以完全可以当成小七和林惊羽的架空

3:电视剧都还没播,也就谈不上崩不崩了,随意看着乐吧

 
 
常听人说,近来狐岐山上,有只小野狐。

小野狐名唤小七,如今已是一百来岁的小狐仙了。今年年初冬雪初融的时候,一觉醒来总算依着那一点点微弱的法力显了人形,成了白衣飘飘的小小少年,眼瞅着年方十四五岁,清秀俊朗,年幼心善,活泼机灵,只是刚学会幻化人形,法力低微,幻术也不稳定,头发里时不时的钻出两个尖尖的狐狸耳朵也不自知,用哥哥姐姐的话来说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半吊子,偏偏还是个喜欢闯祸的个性,每日心心念念的就是要去别处玩耍。

于是三姐姐与他说:“小七,狐岐山这方圆五十里够你折腾了,这山的地界石碑你要是敢踩出去一步,你看我不打断你的狐狸腿。”

下一刻,只见狐小七眯着眼睛化作白色的一团毛球蹲在狐岐山的石碑上,白色毛茸茸的大尾巴在边界处一扫一扫:“三姐,这算出去了吗?”

三尾:“……”

六哥也过来凑热闹:“你别胡闹,你法力低微,连人的模样都变不好,出去恐怕要吃亏。”

下一刻,只见狐小七拿着一柄木剑把一只山鸡精逼的差点把自己塞进了石头缝里:“你说,我人形变得好不好?”

可怜小山鸡哭嚎的声音整个狐岐山都能听得见:“您变的好极了!好极了!!”

“你说,我法力高不高强?“

“高强!高强!!呜呜呜….“

“六哥,”狐小七兴奋的两只毛耳朵直打颤:“你看,他们都说我可厉害了,我要下山!”

三尾想了想,随即抄起了屋角的一柄扫帚,开始追着他们家老七就满屋子揍。

 
 
被姐姐揍的鼻青脸肿之后狐小七想了想,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傻。

要下山为什么一定要和哥哥姐姐明说呢?

悄悄出去不就好了吗?

于是趁着一个月黑风高夜,他召集了山里的一众小妖,从白兔精那里刮了银子,从山鸡精那里刮了干粮,还从地鼠精那里询了些行走人间的规矩道理,然后背上小包袱就下山了。

那日春光明媚,鸟语花香,狐小七一路穿过三个山头,踏过两条小河,被一只老虎追着跑了小半截山路,最后停在一处溪水边上,他本来就年幼体弱,此刻法力已经保持不住少年的姿态,于是索性就化作一只小白狐,用尖嘴吭哧吭哧的将包袱拖进了草丛,准备美美的睡上一觉,这时候却突然听闻不远处溪水边有水流哗啦啦的声音。

他测过脑袋,从草丛间隙看出去,这一看不要紧,只是突然突然觉得整个狐狸脸都热了起来。

只见青山绿水间一个少年正蹲在溪边饮水,那人墨色长发齐腰,衣领上露出的颈脖肤色胜雪,而一张巴掌大的脸上五官精致如画,最妙的是那一双桃花眼,真可谓是目若秋波, 晶莹明澈。

狐小七眨眨眼睛看的呆了,只见那人伸手轻轻擦去留在嘴角的清亮水渍,几粒水滴顺势从他细如葱白的手指间滚落下来,像是一下下的都砸进了自己的心里,顿时心脏跳动如雷,竟是从未感受过的奇妙滋味。

真是,太好看了。

想来他家三姐每每说起人间所谓绝色,总道是外貌不及狐族女子百分之一,现在看来,她根本就是在胡说八道。

小七毛茸茸的尾巴一摇一摇,脑子里突然想起地鼠精跟他说过的话。

“世间人都怕寂寞,于是有情人会成亲结为夫妻,结成夫妻后就是一辈子的日夜相伴,不离不弃,直到终老。“

若是一辈子都能看着这个人,那这日子光是想想,都觉得像是喝了猴子爷爷酿的酒似的,要飘飘欲仙了。

狐小七抖抖耳朵,眨了眨琥珀色的眼睛。

我是不是可以,和这个人成亲呢?

 

林惊羽奉师傅之命下山历练,路过狐岐山外,口渴了就在溪水边饮了一口泉水。

解了渴打算继续上路,却看见自己刚才放在一边的包袱旁蜷着一坨白色的毛茸茸的东西。

少年蹲下来,用剑柄挑啊挑,结果挑起了一条大尾巴。

“狐狸?”

狐小七闻声,抬起脑袋,眯起一双琥珀色的眼睛,像他示好。

林惊羽挑眉,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小耳朵。

软乎乎毛茸茸的,手感还挺好。

他又去颠了颠对方的爪子,小狐狸挺乖,爪子都收的好好的,一点要伤他的意思都没有,林惊羽觉得有点意思,心想师傅寿辰快到了缺个贺礼,这狐狸毛皮做的披肩貌似是个不错的选择。

狐小七不知他心里所想,却是越发的又亲近了些,干脆站起身来把脑袋往他手下面凑,伸长脖子开始蹭啊蹭的,同时发出舒服的“呼噜呼噜“的声音。

林惊羽心说,这不像狐狸,倒像一条狗。

随后,他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想狐毛披肩的事情,居然将小狐狸抱起来下了山,一同踏上了返回青云门的路途。


一人一狐结伴同行,第一日落脚在一处还算繁华的山脚小镇。

小七蹲在林惊羽的肩上琥珀色的眼睛此时滴溜溜的转着,头一回下山他什么都觉得稀奇,看见什么都想伸一爪子,林惊羽走了两步感觉肩上一轻,回头一看只见一团白茸球正追着一只芦花鸡撒丫子的跑。

“别闹。“

林惊羽淡淡的开口,顺手把他捉回来。

重新回到肩膀上趴着的小狐狸想。

他的声音真好听。

不然为什么哥哥姐姐也叫我“别闹“,可我偏偏就愿意听他的。

当晚两人找了间客栈,林惊羽要了一间上房。他出门在外作息也很好,入夜便歇息了,待他睡熟了小狐狸才从床头起身跳了下来,窜上窗户爬出房间打算去找白日里见过的芦花鸡,却在跳下屋檐的时候听见另一间屋子里两个人的说话声,听来有些像是白日里见过的店家老板和伙计。

“隔壁那小子,一看就是不食人间烟火的有钱公子哥,一会放了迷香晕了他,抢了财务再把人杀了往后山一埋,神不知鬼不觉。“

狐小七一听,放缓了爪子竖起了耳朵。

“老板,那娃杀了也挺可惜,长得如此清秀漂亮,卖了指不定能有个好价钱。”

“又不是女子,不好卖,还不如剥了他带来的小狐的毛皮,还能卖个几个银子。“

卖人?

剥皮?

狐小七浑身的毛都炸了,像一个刺猬一样从屋梁上窜了出去。

下一刻,店家房门被猛的踹开,老板和伙计猛的抬头就看见一位白衣少年手里提着一把木剑,浑身都在颤。

 “好一个杀人不眨眼的黑店,看我小七现在就端了你们!“

店家一惊,心道这龌龊计谋被人听了去就必须得杀人灭了口,于是伸手拿起自己挂在墙上的一柄长刀,劈头盖脸的就朝狐小七劈过去。

小狐狸也是一惊,抬起木剑堪堪的要去挡,结果被震了个头晕眼花,脚下踩了好几个乱七八糟的步法才没被砍伤,可木剑却已经断成了两截。

这并不稀奇,他法力本就极弱,能维持人形尚且不易,何况以前哥哥姐姐让他练功的时候又分心的厉害,不是浑水摸鱼就是偷鸡摸狗,狐岐山小霸王谁也管不了他,如今深陷恶战才知自己究竟几斤几两,悔恨之际也忍不住暗叹这黑店店主仿佛还真懂一些拳脚功夫,大刀耍的有模有样,此时当真退无可退,连脑袋上的一撮黑发也被削了下来,落地便化作了一撮白色狐毛。

眼下小七也顾不得那么多,只得狼狈的退到屋角,眼看贼人逼到眼前,居然下意识的蹲了下来闭了眼睛一手抱住脑袋,一手抬起了半截残木剑胡乱一戳,心想今日莫不是要交代在这里了,却意外听见店家老板的一声哀嚎。

小七立刻睁了眼,只见店老板倒在他面前抽搐着,而另一边的伙计也不知何时晕在了桌边。

诶?

狐小七一时惊讶以至于卸了力气,脑袋上一双尖耳朵猛地弹出来抖了一抖。

这是…我干的?

他眨眨眼睛四处张望了一下。

果然四下无人,静的厉害。

我的娘亲啊,我简直就是狐族大侠,狐小七想。

旷世奇才,聪明绝顶。

七窍玲珑,才高八斗。

他一边想一边摸着摔疼的屁股慢慢爬起来,觉得心还是有点慌慌的,于是干脆现了毛茸茸的原型逃出门去了。

……

第二日早晨林惊羽起身,正准备洗漱突然就看见了桌上摆着一只拨了毛的芦花鸡。

他哑然失笑,晒出两颗小小的虎牙,同时伸手摸了摸蜷在他床头的白毛狐狸,手指抚到脑袋后面某处的时候还碰到了一块秃了毛的软肉。

 

-TBC-

慢慢的蹲下去应该会很有画面感吧。

嗯。

晚上接着写,不会太长,四五更吧。

评论(37)
热度(98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