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小狐狸下山记(3)

看文前要交代的几件事情:

1:不要上升否则我和你急

2:看诛仙是五年前的事情了,我并记不清楚人物和情结了,所以完全可以当成小七和林惊羽的架空

3:电视剧都还没播,也就谈不上崩不崩了,随意看着乐吧


林惊羽回到朱宅带上自己的小狗,继续一路向北,回青云山。

一人一狐越过了蒲石河,翻过了青城山,朝夕相处了好几日也算愉快,生活中竟然也算得上契合。比如吃的喝的林惊羽喜素而狐小七喜荤;天冷的时候林惊羽把他当做围脖使,天热了又捏着他的大尾巴扇风;而一路上林惊羽还能对着小狐狸念念叨叨解个闷,狐小七一开始听得仔细,后来却发觉这人看着沉稳其实说话啰嗦且多半不着调,于是就折过尾巴遮住耳朵听了个七七八八。

狐小七有时候会跑开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给哥哥姐姐写信,他法术太弱,千里传音也做不好,只能把想说的灵言附在飞鸟或是走兽的身上,再拜托它们帮忙走一趟狐岐山。

这天林惊羽照常找了一处地方安静打坐,小狐狸窜到一旁勾搭了一只小花雀,谁知那小鸟也是闲着无聊,竟然和他叽叽喳喳的唠嗑起来。

“你为何要离开狐岐山呀,狐岐山多好,四季如春鸟语花香,到了秋天满山都是脆脆的果子。”

“可是我要和这个人成亲,成亲就是要一直待在一起。”

“成亲?”小花雀吓得差点从天上落下来:“你是狐狸,他是人。人妖殊途,你们如何成亲?”

“人和妖不能成亲吗?“

狐小七看着小花雀,问的认真。

“从来都只听说过人与人结为夫妻,妖与妖结为夫妻,哪有人与妖结为夫妻的道理?”

“那…那是你们不知变通,与我何干。”
狐小七不忿的叽叽叫唤了两声,旁边林惊羽闻声微微睁了睁眼,就看见白毛狐狸和一只小麻雀你叽叽两句我喳喳两声的来回交流着,差点没忍住噗的笑出声来。

小花雀觉得和狐小七说不通,就飞去林惊羽的面前转了一圈,突然就扑腾着翅膀落在小七面前瞪大了眼睛:“你…是公的吧?”

狐小七:“……要不要我尿尿给你看?”

“可是…你看上的这位可是名男子啊!”

“我何时与你说过他是个姑娘?”

“你是个公狐狸,怎么能找一名男子成亲?”

狐小七瞪着炸毛的麻雀,心里莫名焦灼起来。

“为何不可?“

“成亲是男女之间的事…“小花雀觉得自己简直就在对牛弹琴:“简直和你说不通!你瞧见那个姑娘没?这位少侠就算要找人成亲,怎么也得是那样的漂亮姑娘吧。“

狐小七顺着小花雀翅膀扑腾的方向,还真就看见了一个年轻姑娘。

十六七的年纪,一身火红衣衫,乌黑的长发在头上盘成了一个花髻,鹅蛋脸圆眼睛,粉扑扑的脸蛋看着嫩的像是能掐出水来,是个清新可爱,甜美动人的姑娘。

狐小七瞅着她不自觉内心却生出一股敌意,它缩了缩毛茸茸的身子竖起了耳朵,却见这姑娘走到了林惊羽面前,嘻嘻笑着脸上露出了两个小小的酒窝。

“惊羽师哥,能在这里遇见你也真是巧。”

林惊羽慢慢睁了眼,看见眼前花一般的妙龄少女似乎也有些意外。

“原来是灵儿。”

 

 

狐小七觉得这辈子都没这么不痛快过。

按理说田灵儿娇俏动人,天真烂漫,就算他是只狐狸,对这样美好的姑娘也应该心生喜欢才对。

可并没有,他觉得心里很堵。

林惊羽和田灵儿显然感情不错,两人相邀同行一程,于是一对璧人似的青年男女在山间漫步,顺便聊聊家常。

“小凡还好吗?”

“爹爹照顾着,挺好的。”

“曾书书呢?”

“还不是那样,整天没个正形,练功也不专心,等七脉会武的时候我看他怎么办。”

……

两人聊得熟络,你一句我一句,狐小七竟然一个字都听不懂。

他突然觉得有些沮丧。

这几日和林惊羽待在一起,可能也是过得太惬意了,竟然让他忘了一件事情,那便是他终究只是一只狐狸,而不是一个人。

他给他做暖手炉,做围脖;他追着自己的尾巴咬逗他开心;他为他抓芦花鸡,给他摘果子吃;如果林惊羽让他乖乖待着别闹,他也能老老实实的真的安静个一时半会。

他为他做了很多事情,却不像是爱侣,更像是个宠物。

他喜欢粘着他,不愿意离开他,然而他却连林惊羽是什么样的人都不知道。青衣少年来自哪里,要去何方;有什么朋友家人,过去有什么故事,未来有什么期许…

他都一概不知。

像他这样的存在,对林惊羽而言,也就是一个消磨时间用来逗趣的小狗儿,怎么能做相伴一生的人呢?

狐小七想的太难过,平日里会在林惊羽背后一扫一扫的大尾巴此刻无精打采的耷拉着,尖嘴巴也埋进了爪子里,耳朵也耷拉了下来,没精打采的像是一坨棉花。

林惊羽察觉到了他的低落,侧脸看了他一眼,笑笑伸手去捏了捏他的爪子。

狐小七不想理他,只是把脸埋得更深了。

两人一狐走出了山谷,找了一家客栈休息。

师兄妹许久未见自然要点些小菜小酒好好聚一聚,于是林惊羽进房放了随身行李照旧想要抱着狐狸下楼去吃饭,却被小白狐扭了扭身子躲过了手。

林惊羽挑眉,看着小狐。

“不下去吗?”

狐狸转了脑袋,不看他。

于是林惊羽摸了摸鼻子,想想转身出了屋,将门关上了。

狐小七知他出去了才抬起小脑袋,看着窗外一轮刚刚升起的明月发了呆。

想他从小活在狐岐山,哥哥姐姐都是百般疼爱,什么都不愿意委屈了他,不爱练功便由得他撒野;闯了祸也心甘情愿的帮他擦屁股;虽然平时也会打会骂,但其实是真的是捧在手里怕飞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于是他过得一直顺风顺水,过得恣意快乐。

这倒是头一回发现原来生命里有什么东西,是求了,也不一定能求得到的。

狐小七抽了抽鼻子,觉得前所未有的委屈。

可是,再细想想,又觉得这委屈里面,还带着些隐隐的不甘心。

想他总共和林惊羽说过的话都不满十句,那人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知道自己的心意,那人甚至都不知道自己从第一眼见着他,就很喜欢了。

总不能真的就做他身边的一只小狗儿吧。

狐小七慢慢抬起身子,甩了甩脑袋。

 

 

林惊羽和田灵儿正在喝酒聊天。

他的这个小师妹,从小也是被一众人宠惯了的,爹爹是青云门大竹峰的首座,从小也没多少人敢管她,于是性子也是潇洒不羁的典型,两人点了一桌子的好菜好酒,她上桌二话不说就先给林惊羽满了三杯。

林惊羽酒量一般,喝了两杯脸上也泛了些红,师妹再递过来的杯子就想抬手拒了。

同样喝的兴致正高的田灵儿不干了,拿起酒壶就又要满上一杯,林惊羽正无奈的浅笑,突然就听见后面传来一声气呼呼的声音。

“我来帮他喝。”

林惊羽转身便看见了那晚在朱宅见过的白衣少年,于是双眼一亮:“是你。“

“可不就是我吗,”白衣少年自来熟的往他身边一坐:“你还记得我的名字吗?”

林惊羽笑了起来,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饮了些酒,此刻的笑容比平时更肆意了些,竟然晒出来两颗小小的虎牙:“我记得,你叫小七。”

被这样柔柔的声音唤着,狐小七觉得脸有些烫:“那天…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

“在下青云门龙首峰苍松道人门下,林惊羽。“

“林…惊羽…“狐小七念着他的名字,感觉唇齿间好像咬下了一颗树莓,又酸又甜。

坐在桌对面的田灵儿瞅着二人,觉得有些稀奇。

她这个师哥,天资聪颖,自视盛高,自入青云门后一直是师座的得意门生,于是性格虽然不讨人嫌,却也的确清冷孤傲了些,师兄弟几个平时在一起偶尔闹闹他他也只是浅笑着礼貌的应付,像今天这般笑的开怀,实属少见,于是好奇开口问道:“这位是师哥的朋友?”

狐小七慌忙答她:“在下小七,见过姑娘。”

田灵儿见他抱拳的姿势别别扭扭的忍不住想笑:“客气什么,师哥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唤我灵儿便可。“

说罢招来客栈伙计,又添了一副碗筷。

接着三人就着酒菜聊了起来。

田灵儿问:“小七哪里人?”

小七想了想答得有些磕巴:“狐…狐岐山…”

田灵儿道:“狐岐山里有村子吗?我怎么不知道?”

坐在一边的林惊羽笑了笑,暗自给狐小七添了一杯酒,白衣少年被田灵儿问的手心发汗,端起酒杯一股脑的就喝了:“山脚处挨着金水河,有一处小村庄。”

“原来如此,“田灵儿顺道也给他添了一杯:“听闻狐岐山钟灵毓秀,吸风饮露,很多妖兽都在山里修仙得道,不知小七可曾见过一两个漂亮的狐仙?”

“啪!”

狐小七手里一双筷子落了地,手忙脚乱的伸手去捡。

“我…我没见过…”

“这样啊,”田灵儿眯了眯眼睛笑的可爱:“那还真是有些可惜。”

三人这般聊了小半个时辰,田灵儿一直问,狐小七一边答一边喝,林惊羽就笑着一边添酒一边笑,等一桌子的酒壶换了几茬,小狐狸早就醉了。

“呜…”白衣少年趴在桌上,撇着嘴眯着眼睛,模样看着说不出的可怜。

“怎么了?”林惊羽伸手去拉他,却见他一下子背过身去。

“他们都说,人妖殊途…”少年嘴里嘟嘟囔囔,一双琥珀色的眼睛里全是迷迷糊糊:“又说什么,男人和公狐狸不能成亲······”

他说的乱七八糟,田灵儿听得一脸迷茫,林惊羽却竖起了耳朵。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可是…可是…“

“可是什么?“

青衣少侠心咚咚跳着,忍不住凑过去看他。

“可是…我就是想…能待在你身边…只是这样也不可以吗?“

他声音里带着些懒懒的味道,整个人都软趴趴的,偏偏情绪又不好,只肯背对着人,林惊羽后半句话听不清楚,就去拉他的胳膊。

“好好好,你先转过来,转过来。“

“你再弄我…“狐小七像是更不高兴了,竟然抬手顺便在他大腿上拧了一把。

林惊羽吃痛,只得伸手去抓住了他使坏的手,两人便在在桌子下面拉拉扯扯起来。

坐在对面的田灵儿估摸着狐小七已经没什么意识了,总算是抽了抽嘴角开了口:“师哥,我还在这儿呢。“

林惊羽总算是把狐小七转过身来,却还是拉着对方的手没有放开:“我怎么了?”

田灵儿手托着下巴表示自己已经没眼看了:“你的小狐狸耳朵都出来了,你还不带他回去?”

林惊羽伸手去捏了捏狐小七黑发间的狐狸耳朵,忍不住笑出声来:“多谢师妹一直陪着他闹,也不嫌烦。“

“烦倒是不烦,也挺有意思的,“田灵儿给自己倒了杯酒,慢慢的饮了:“只是师哥,这小狐狸可是上不去青云山的,这个你应该知道的吧。”

林惊羽默然,跟着田灵儿也缓缓喝了一杯。

 

 

晚些林惊羽将狐小七扶回了房间。

他将少年放在床榻上,接着自己就坐在床边细细端详着对方的脸。

小狐狸被烈酒催的法力渐渐散去,不但脑袋上出现了耳朵,脸上还出现了几条白色的胡须,随着呼吸一颤一颤的,看着有些滑稽。

林惊羽觉得,有些事情已经渐渐超出了自己的控制。

第一回见面,他便闻出了他身上的妖气,还想着用这小妖的毛皮给师傅做个贺礼。

第二回同住客栈,他躲在暗处救了傻乎乎蹲在地上的白衣少年,然后亲眼见着他脑袋冒出两个尖耳朵,差点忍不住笑出声,只是想这小妖怪还算有情有义,带在身边解个闷也不错。

第三回两人终于面对面说了话,他总算看清了那张脸,心里一边止不住暗叹狐族果然各个风流倜傥气质出众,一边又觉得心下有什么东西开始不一样了。

然而再到后来,他已经渐渐看不清自己的心了。

直到今天,田灵儿和他合着伙把小家伙欺负的够呛,他突然又觉得有些难过了。

林惊羽伸出手,指尖在狐小七的眉心痣上轻轻的一点。

正巧窗外一阵清风吹来,竟将少年淡淡的情愁吹满了整个屋子。

——小七,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呢?



TBC

好好好,你转过来转过来。

你再弄?


小七还是比千千软了点啊。


说一嘴,文里面所有地理名字都是胡诌的不要当真。

还有书里田灵儿好像应该是林惊羽的师姐(实在记不清了),反正当架空看吧~




评论(52)
热度(8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