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小狐狸下山记(5)-正文完结章

看文前要交代的几件事情:

1:不要上升否则我和你急

2:看诛仙是五年前的事情了,我并记不清楚人物和情节了,所以完全可以当成小七和林惊羽的架空

3:电视剧都还没播,也就谈不上崩不崩了,随意看着乐吧


狐小七晕了许久才醒过来,睁眼时天已经大亮了。

他醒来时候依旧睡在林惊羽怀里,而青衣少年则是闭着眼睛在休息。

话说那日他饮了三尾化作农妇煮的粥睡下,依稀间却总觉得不安,觉得周遭有些什么味道很是熟悉,后来恍惚间才想起了这是姐姐使得幻术的气息。

他那个姐姐,害人之心从来没有,但是为达目有时候使的手段也是令人胆寒,他挣扎着从粥里所下迷药的药性中醒来,果然发现林惊羽满头大汗坐在一边,整张脸泛着隐隐的黑色,眉头皱的可紧,方知他已入了狐族的梦魇之术中。

于是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做到的,只是倾尽了全力,竟然还真的入了林惊羽的梦境,为他找到了梦魇的破绽,将他救了出来。

然而人虽然是他救的,却还是觉得不好意思,没脸见人。

毕竟这样一来,自己是狐妖的事情显然败露了,而自己的姐姐居然还随随便便的就给人家下药吃。

狐小七有些惶恐,想了想干脆打了个滚化了人形,坐到了林惊羽面前。

“林…林惊羽…”

青衣少侠缓缓睁眼看着他:“你醒了?能施法化作这个模样,想必应该没事了...”

“我没事,”狐小七打断他的话:“倒是你,对不起我不知道三姐姐来了…”

“不,是我不对。”林惊羽叹了口气:“你姐姐教训的对,是我太自私了。”

狐小七眨巴眨巴眼睛,听得有些糊涂。

“小七,和你姐姐回去吧。”

他这句话一出口,狐小七只觉得晴天霹雳,身子僵了大半,呆了半响才缓缓从嘴里吐出几个字来。

“为…为何?你是生气了吗?我...我不是有意骗你的...我只是...”

林惊羽见他脸色蓦地变得惨白,一双琥珀色的眼睛黯淡下来,说话也支支吾吾的像是受了不小的惊吓,突然也觉得心下紧了一下,连忙伸手去捏了捏他的鼻子。

“你想多了,我没生气。”

“那是为何?”

“因为青云山不准养狗。”

“......林惊羽!”

白衣少年捏紧了拳头,几乎就要扑过去揍人了。

青衣少年忍不住笑了两声,突然一手伸过去拉住了他的手,在手心揉了揉。

“小七,“他依旧是浅笑着的,只是声音有点凉:”送我一程吧。”

 

两人这回总算是并肩前行,一步步的走向青云山。

林惊羽走在前面,听着身后白衣少年的喘息声越来越重,却也没有要回头问候一句的意思。

待二人走到青云山下,林惊羽走近立于山脚石阶旁的一块青色石碑旁,那苍青色的大石碑上“青云门”三个大字龙飞凤舞,颇具风骨,是当年青云师祖青云子亲笔留下的墨迹。

“小七,从这石阶上去便是我的家了。我的师傅,兄弟姐妹都在那里。”

狐小七被这山周遭清冷的仙气所罩,此刻额上冷汗直冒,呼吸困难,眼前也有些发花,所幸勉勉强强的还能听得见林惊羽说的话。

“我十岁那年与小凡一同经历了草庙村屠村,那日村里两百来人悉数被害,村里尸横遍野血流成河。是青云门收留了我们,我两也立下重誓,要潜心修道为昔人家人朋友复仇,将来匡扶正义,除恶扬善,成为一代豪侠。”

“小七,我现在还太过年少。”

“如今的林惊羽,少不经事,学艺不精,既不能为师门争光,亦不能为朋友分忧,甚至连当日和小凡一同立下的誓言也不能兑现,如今的我,更负担不起小七。”

……

.......

“所以,我还要回青云山。”

话说至此,他转身看着已经慢慢蹲下身子喘着粗气的白衣少年,对方脑袋上已经现出了两只狐耳。

“我说这些,小七能明白吗?”

白衣少年听他的每一句话都像是往心头的怒火又加了一把柴火。

他止不住从喉咙里挤出一声低吼,胸口剧烈的起伏着:“我早知道你是要回去青云山的!我又没有让你与我一并去狐岐山你同我说这些做什么?难不成我连和你一起上山的资格都没有?”

“可是过了这块石碑,你就是在拿你的百年修为做注,你是真的打算妖气散尽做回一只小白狐吗?”

林惊羽声音依旧淡淡的,却也有了些不易察觉的起伏。

“你甘心吗?”

狐小七浑身都在发抖,手捏着膝盖,手背上已经开始现出白色的狐毛。

他隐约也是知道的。

若是进了这山,若是越了这地界石碑,他就是一只普通的狐狸了。

没了修为,没了灵气,没了法力。

他将变回百年前的普通小兽,只会漫山遍野的奔跑,吃了睡睡了吃,偶尔寻户农家偷只芦花鸡吃。

这一百年在狐岐山他一点一点赞起来的那点修为,就要一下子散尽了,他自然不可能舍得。

可是。

不想分开啊。

好不容易遇见喜欢的人,很不想分开啊。

他想陪着这个人啊,他这一辈子从来也没有这么想做过一件事情。

但话又说话来,如果要陪着,也不应该是作为一只宠物陪着,而是作为一个人吧。

能陪他说话,和他打闹,为他分忧,伴他一生的人啊。

而不是只能缩在他怀里睡觉打呼,追着尾巴逗他乐一乐,没事被他拍着脑袋哄着的小狐狸。

狐小七情窦初开,懵懵懂懂,但此刻却像是福临心智一般,猛的头一回感受到了在感情中有关平等的感受。

于是他突然明白了,除了舍不得这个人,此时更让人揪心的其实是来自于自己与林惊羽之间的不平等吧。

毕竟他喜欢的是天下第一门派的青年才俊,也是个胸怀大志的天才侠客。

可是他自己,却是一只连青云山都上不去的小狐妖。

狐小七满头的墨色长发已经渐渐见了白,少年感觉沉重的仙气压得他浑身的妖骨都在疼,于是他连蹲下的姿势都无法维持下去,竟然忍不住双膝跪了地。

他俯下身,双手撑在青石板砖上,倔强的用膝盖往前缓缓挪了一厘,立刻感觉到妖骨又被压下了若干斤,脊骨都要碎了的感觉。

下一刻,小七颤着抬头看了看眼前的巨大青色石碑,琥珀色的双眼几乎失了神。

 

“小七。“

林惊羽的声音黯哑,带着隐隐的溃意。


眼前狐小七浑身都在经历着某种变化,妖气讯速的溃散,止不住从裸露的皮肤处钻出来的白色狐毛和渐渐缩小的胫骨,还有马上就要呼之欲出的狐狸尾巴。

若在再往前一步,大约就是万劫不复。

而狐小七觉得自己的眼睛大概也是出了什么问题,不然为什么周遭的事物看起来都那么模糊。

半响,他终是低下了头。

 

“林惊羽。”

......

“你走吧。”

 

这六个字说完了,小七感觉一口真气泄出,竟是如释重负。

下一秒他竟是立刻显出了原形,成了一个伏在地上的白色绒球。

眼前青云石碑犹在,青云山依旧是仙气缭绕,高不可攀。

青云门少侠缓缓蹲下,伸手抱住了他的小狐狸,终是在他额上印下了一个轻轻的亲吻,这个吻轻的实在不像话,如果不是狐小七睁着眼睛亲眼瞧着,估摸会以为那只是一阵风。

接着他放下了狐狸,转身上山了。

狐小七就这么眼见着他一步一步的走上石阶,直到少年青色的身影渐渐隐没在翠绿的山林之间。

他觉得眼前的东西立刻都扭曲做一团,就连青色的石板路,翠绿的山林,蔚蓝的天他都看不清楚,脑子里也只剩下了青衣少年最后留下的那句话。

 

 ——“小七,我们终会再见的。”

 

过了一会儿,山林间一个红衣女子走出来,弯腰轻轻把抖得像筛糠似的小狐狸抱起来,纤纤玉指抚上了白色的软软的狐毛。

“小七乖,我们回家。”

小狐狸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他把脑袋埋在姐姐胸口好一阵子才抬起头。

“三姐姐…”

“怎么了?”

“我要当大妖怪…”

“好好好,小七要当大妖怪。”

“我要当大狐仙...”

“行行行,小七当大狐仙。”

“我…我要以后上天入地谁也拦不着我,我要做狐岐山最厉害的狐王….我要变成三界最厉害的仙兽…”

他声音带着一股哭又哭不出的倔意,话都是闷闷的断断续续的,听得三尾心里一阵酸楚,竟然有些哽咽了。

狐小七最后将脑袋在他姐姐的胸口蹭了蹭。

“我以后...一定要上青云山…”

把这句话说完,狐小七终是缓缓的眨了眨眼睛觉得困倦了,轻轻的打了个小哈欠,末了又添了一句。

“三姐…你香粉擦太多了,好呛…”

······

三尾差点习惯性的抬手往他脑袋上一捶,忍了半天才好不容易忍了下来。

被她抱在怀里的小白狐最后眯着眼睛又看了一眼身后渐行渐远的青云山,接着闭上眼睛打算小睡一会,此时耳边正巧传来了家姐轻柔的安眠小调,小七觉得这调子衬着那人离开时的步子,竟是出奇的合拍。

 

听三尾唱:

天涯路,从来远。

儿女意,向来痴。

天高海阔把万丈,芸芸众生尽匍匐。

星万点,月正明,

苍天冷,冷如霜。

可笑万物如刍狗,

谁为覆雨谁翻云。

十数载,三千年。

人如飘絮花亦伤,但愿相别不相忘。

 

——林惊羽。

——我们终会再见的。

 

 《小狐狸下山记》正文完结



不要说我的HE是骗人的,因为我会给番外的,明天见。

还是想写一个能力高超,和林惊羽并肩的大狐仙啊。

就像凯千一样,强强才带感嘛。就像wuli千千昨天一定要红蓝对决一样~

大家晚安,明天见~

另:三尾唱的词是诛仙里的句子,借来用用,不用认真~~ 

 


评论(46)
热度(8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