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林惊羽下山记(小狐狸下山记番外篇)

看文前要交代的几件事情:


1:不要上升否则我和你急


2:看诛仙是五年前的事情了,我并记不清楚人物和情节了,所以完全可以当成小七和林惊羽的架空


3:电视剧都还没播,也就谈不上崩不崩了,随意看着乐吧




冬雪融了便又是一个春,青云山一片春风和起,山脚下又红了十里桃花。


青云门趁着春暖花开大好时节又添了一莊喜事,小师妹田灵儿嫁了龙首峰门下大弟子齐昊,成了齐夫人。


成亲那天齐昊身着红色的喜服招呼宾客,见了谁都是客客气气,偏偏见了师弟林惊羽的时候板起了脸。


林惊羽这百余年修行已大成,性子比原来沉稳随和的多,眼看着也没有要去和新郎官计较,好脾气的应付着:“师兄,这大好的日子,你何苦要和我计较?”


齐昊没打算和他客气,话也说的直接: “惊羽,喝过了我的喜酒,是不是总该轮到你的了?”


林惊羽苦笑着摸摸鼻子,说不出话来。


“眼下小凡和我都成家了,你这个终身大事要拖到什么时候?青云山上的女弟子你看不上,我与你介绍的那些别的门派的名门嫡秀你也不答应,难不成你是真要打算要出家做和尚了?”


“师哥多虑了,”林惊羽连连摆手:“师弟的事情,师弟自己心里有数。”


一旁的曾书书好心,听到二人的对话便伸长脖子过来帮林惊羽打圆场:“齐昊师哥,惊羽最近可忙着呢,在他龙首峰的房子后面盖小屋子呢。”


“盖屋子?”齐昊皱了皱眉:“你这是要做甚?一间屋子不够你住?”


“那倒不是,”林惊羽笑了笑,一双桃花眼突然眯成了一条缝:“最近有些闲,想养只狗。”


当日齐昊的婚宴之后,林惊羽便与首座辞行,回屋收拾了些盘缠下山了。


 


下山后他遇见的第一个人是一位靠在山路旁边歇息的老婆婆。


老人家看着约莫有六七十的年纪,身着一身深蓝色的长衫,靠着一颗松树坐在地上直喘气。


林惊羽见她脸色极差,于是走近了好心问道:“婆婆你没事吧。”


老人家抬头看着他叹了口气:“谢谢少侠关心,我下山不小心崴了脚,一步也动不了了。”


林惊羽低头看了看,那婆婆的一只脚折的方向是有些奇怪。


“婆婆这脚伤的不轻得尽早医治,就让我背您下山吧。”


说罢林惊羽转身蹲下,老人家推辞几回无果,最后还是趴上他的背抱住了他的脖子。


林惊羽常年习武,又是修仙练道之人,背一个六七十的老人下山并不吃力,于是两人一路走还能一路闲聊。


“公子这一身青衫,随身还配着宝剑,应该是青云门的侠客吧。”


“婆婆好眼力。”


“你们这些修仙练道之人果然各个俊朗非凡。公子这副相貌气质,想必各大名门派别中多是倾慕公子的名门闺秀吧。“


林惊羽一边稳稳的托住老婆婆,一边浅笑着答道:“婆婆说笑了,我常年居于青云门,除了师门的兄弟姐妹几乎没什么朋友。”


“那…青云门的姑娘怎么样?”


林惊羽听她这一问倒是有些奇怪,于是没有立刻作答。


老人家轻咳了两声又道:“老婆子也只是听说青云门的女弟子各个清丽可人,尤其是小竹峰的首座陆雪琪,那可是称得上空灵清绝,明若初雪,是个天仙一般的非凡人物。“


“您说陆师妹?她现在已是我结拜兄弟张小凡的妻子了。至于小竹峰其他的师姐妹,我倒也不太熟悉。“


“这样…”


老人家听他说到这里就识趣的没有再问什么,只是将脑袋靠在他左肩上有些吃力一般的微微喘着气。


行至山下,林惊羽找到一处客栈将婆婆留下,并给了店家一些银两嘱咐给老人及时找一个大夫,接着便独自上路了。


 


又行走了一段路,某日他穿过一处山野时候遇到几个正挑着刚打的野味要去做买卖的猎户。


林惊羽走在他们后面,见几个猎户挑着的竹筐里有各色山鸡,花鹿,还有小黄羊,只是在哪些花色小动物中间有一处雪白雪白的毛团看着愈发的扎眼。


那似乎....是一只小白狐。


林惊羽感觉心下跳了跳,当即喊住了前方的猎户。


“猎户大哥。你那只小白狗能卖给我吗?”


猎户是个三十来岁的粗汉子,满脸的络腮胡子,他回头看着林惊羽,将肩上挑着的竹筐往地上一搁便大声吼出来:“哪来的小白狗!你这小子随口胡诌什么,老子抓的可是只白狐!“


林惊羽被他吼了两句倒也没气,蹲下来和笼子里的小白狐对望一眼,小家伙白色的毛上沾了些泥,一双乌溜溜的眼珠子怯生生的看着他。


不是琥珀色的眼珠子,的确也不太像。


林惊羽伸手从怀里摸出一锭银子交给猎户:“麻烦大哥,将这只白狐卖于我吧。”


猎户见他出手阔绰,估摸是觉得这年轻人好骗,于是随口抬价就要了个五两。


五两银子买他全部的野味估计也绰绰有余,猎户抱着手臂看林惊羽反应,却见他话不多说直接伸手掏了钱袋,大方的把钱付了之后抱着脏兮兮的小白狐离开了。


不过虽然买的时候很痛快,过了一会林惊羽还是后知后觉的发现买这只狐狸的决定着实有点蠢。


毕竟不是所有的狐狸都能看他脸色,为他抓芦花鸡,咬着自己的尾巴逗他乐的。


这只狐狸在他怀里待不住,在他肩上站不住,一摸它的狐毛它就发颤,爪子也不会收,不到半日林惊羽手背上已经被抓了数道血口子。


林少侠想,原来自己其实也并不是那么喜欢狐狸的。毕竟这小玩意身上味重,又会脱毛,爪子尖利,声音也不是那么好听,且不容易养熟。


最后林惊羽还是将这小家伙给放了。


他寻了一处山林入口将小狐狸放在地上,白狐一开始并不清楚他的用意,在原地转悠了两圈才试着往山林处跑了几步,见他没有阻拦的意思这才头也不回的窜进林子里去了。


林惊羽看它离开的时候脚步欢快,如释重负,头也不回的模样,心里不知为何就想起百来年前他离开的时候那人脸上一双仿佛是失了神的琥珀色眼睛。


那眼睛里像是有泪,又像是没有泪水。


林惊羽知他倔强,自尊心高,别人的眼泪水都是往外流的,唯独那小子的泪水是往肚子里淌的。


于是他虽然没有哭出声来,但是你却觉得他好像已经把一辈子的泪水都流干了。


 


林惊羽继续上路,这一回他路过了一个较大的城镇。


镇子里车水马龙,华盖云集纷至沓来,他闲走了几步突然发现一众人都在往一个方向奔走,于是好奇的拉住一人询问,才知道城里面最漂亮的小姐正在抛绣球招亲。


林惊羽心说这一路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于是随着人流也去看了个热闹。


到了人声鼎沸处他看见一个姑娘站在一座花楼的二层阳台倚着栏杆,手里抱着一个红色的缀满流苏的绣球。那女子年方二八,一双杏眼看着机灵可爱,高挺的鼻梁下是一张红艳艳的樱桃小嘴,肤色胜雪,窈窕身姿,的确算得上是人间绝色。


林惊羽眯了眯眼睛看着姑娘一张鹅蛋脸上五官精致如画,再多看了一眼,突然就忍不住笑了笑。


就在此时,姑娘已经抱着手里的绣球闭着眼睛往下面轻轻一抛。


只见一颗红色的绣球瞬间落入人海中,随着人流的哄抢几经起落,最后竟然直奔着林惊羽而来。


青衣少侠眯着眼睛瞅着红色的绣球落在眼前,竟然也没什么要躲的意思,大大方方的抬手接住了。


他手里捧着绣球,眼见周围看热闹的人们脸色神色各异,有祝贺的,有惋惜的,还有好奇等着看好戏的,林惊羽被一众人围着感觉略略不自在,轻咳了两声才见眼前的人群缓缓散开让出了一条道来,两个头上梳着小髻的婢女走出来乖巧的行了个礼。


“公子,里边请。”


林惊羽苦笑着摸了摸鼻子,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两个婢女拉着衣袖往宅子里拐,被拽着踉踉跄跄的进了府邸不说,最后还被莫名推入了一间房。


那房子四处竟然都已围上了红色的绸缎,门窗上都缀上了喜字,竟然是个已布置好的婚房。


林惊羽被婢女们送进门去,听见身后门被关上,满心都是哭笑不得的感受。


他抬眼四处看了看,只见刚才抛绣球的姑娘坐在床边,正巧也看了他一眼,立刻便皱了皱眉。


“你过来。”


林惊羽愣了一下,觉得这姑娘对自己的态度实在算不上好,倒也还是乖乖过去了。


两人在床沿并排坐好,姑娘先是开了口:“我问你,你为何一定要接那绣球?“


林惊羽忍不住失笑了:“姑娘,那绣球径直朝我飞过来,躲不及啊。”


“看你带着佩剑,明明就是名门侠客,却躲不过一个绣球?”


“事发突然,在下反应不及。”


两人面对面坐着,一人问的犀利,一人答得无辜。


“那…”姑娘又想了想:“那你刚才也可以跑呀,为何要跟着婢女进来?”


“大庭广众之下姑娘被许给了我,无论如何我也应该给姑娘一个交代,否则转身就走了岂不是驳了姑娘的面子。”


他这么一说,那女子脸上的神色才稍稍缓和了一些问道:“那…我再问你,你到这里来是来做什么的?”


“在下是来寻人的。”


“寻人?”姑娘眼珠子转了转:“寻得可是心上人?”


林惊羽此时顿了一下,他自进了屋就一直浅笑着,此时面色却突然凉了一些,语气中也是淡淡的带着些隐隐的涩意。


“是的,是在下心系了百余年的人。”


......


红帐下两人突然都失了言语,相顾无言,屋子里变得静悄悄的,只听得见窗外画眉清脆的叫声。


姑娘的手轻轻的拽上了身旁的床幔,拽紧了一阵又慢慢松开。


“那,”只见她一双杏眼滴溜溜的转了转,顿了一会才又问了一句:“那你走吧,虽说上天赐的姻缘理应顺应,但你无心与我结亲倒也也不必勉强,我祝你和心上人百年好合。”


林惊羽见她缩在床边,低着脑袋一边说话脸上一边泛了些红,突然却又笑了,只见他伸手掐了一把对方嫩嫩的脸道:“不过,我刚才想了想,改变主意了。“


女子一下子愣住满脸的诧异:“诶?”


林惊羽站起身来,突然将腰间的剑解了:“青云门讲究顺天应势,天赐的姻缘自然是不能拂逆的。“


他边说边解了剑又伸手去解了身上披着的青色衣袍:“况且姑娘天姿国色,惊羽第一眼见着就喜欢的很,我也并不吃亏。”


坐在床边的女子目瞪口呆的见他除去了衣袍只剩下一件白色单衣,领口处隐隐可见两处形状漂亮的锁骨,便突然咽了口唾沫像一只兔子一般跳起来缩到了床角惊呼出声:“你…你不是有心上人吗?!”


林惊羽跟着她不慌不忙的还脱了鞋子,接着缓缓爬上了床榻靠了过去,伸出一只手扶着姑娘脸旁的床栏将人困在怀里,脸上一双桃花眼缀满了暖暖的情意,竟是说不出的风流倜傥。


只见他略略侧脸靠近姑娘的耳廓,温热的呼吸烫红了对方耳边的一片皮肤。


“都一百来年了,其实,我也记不太清他长什么样了。”




猛地,眼前的女子眉眼间突然凌厉起来,随即传来一声低喝。


“...林惊羽!”


 


下一刻,林惊羽感觉手里抓着的床栏竟像是有些扭曲了一般,原本应该硬冷的红木变得软烫,周围红色的床幔也开始摇曳起来,像是一股股的火苗窜的越来越高,带着灼人的热度将两人笼罩其中,而屋子里所有的东西都开始崩溃破裂,除了两人所栖的那张床之外均在瞬间化为乌有。


林惊羽脸上没有一丝慌乱,反倒是伸手去掐了掐对方的下巴,顺便拇指划过了姑娘的唇珠。


“你个傻小子。”


那“姑娘”依旧瞪着一双眼,像是气的不轻,浑身都在颤。


“比起六七十的老婆婆和满脸胡子的猎户,你还是变姑娘好看一些。”林惊羽的手掌缓缓的扶住了她的后颈:“你莫要动,这处梦魇的破绽我知道在哪里,此次无需你帮我。”


说完他俯身向前,在对方额上轻轻一吻。


只见被轻吻处一抹嫣红逐渐从洁白细嫩的皮肤下透了出来,随即林惊羽便看清了那处熟悉的眉心痣。


 


下一刻,林惊羽睁开眼,却见他睡在龙首峰自己住处后面新盖的小屋里。


他手边是准备下山前刚收拾好的包袱,眼前是几张零星的竹子造的桌椅,前天自己砍回来打算做床榻的竹子也还堆在屋角。


林惊羽动了动身子四处张望,突然一跃而起奔了出去。


推开门后,青云山峰依旧仙气缭绕,峰恋起伏,几棵百年苍松立于崖边,翠绿的松枝间坐着一位白衣青年。


只见他身躯凛凛,相貌堂堂,鬓若刀裁,眉如墨画,一头墨色的长发随着白衣衣袍被青云山顶的风吹得飘飘逸逸,神态看似撼天狮子下云端,又如摇地貔貅临座上。


林惊羽看的出神,半天才见那人眼神看了过来,靠着松树抱着手臂冲着自己挑衅一般的呲了呲牙。


他心下苦笑,心想这小动物还是小时候可爱些,如今这幅模样,哪里像是之前田灵儿说起的狐岐山上惊才绝艳的七尾狐王,明明就像一只泼猴儿。


两人就这样遥遥相望,竟是半天也说不出什么一个字来。


最后还是狐小七先开了口,他的嗓音褪去了儿时如同少女音一般的清亮,却是一种低沉浑厚,沙哑慵懒的声音。


只听他问:“林惊羽,你还要下山吗?”


林惊羽笑的肆意,晒出两颗虎牙来迎着青云山山顶清冷的风。




——“小七来了,我便哪里都不去了。”




-全文完-




HE吧!我说过是HE吧!!


本来说周日给番外,拖拖拖拖到今天不好意思。


不过LO上的人都不催文耶,好和谐~~~~


祝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57)
热度(139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