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大哥(上)

1.不要上升真人不然我会和你急

 

2.傻白甜不下去了调剂一下,大概12000字一次性发完

 

3.是一个现实向的故事

 

4.看完不要打我

 


 


 

1.

 

下午四点整,易烊千玺躺在床上睁开眼睛。

 

周围黑漆漆的一片,厚重的窗帘将所有的光亮都挡在了外面,他眨了眨眼才能隐约看见自家屋顶吊灯的模糊轮廓。

 

缓缓爬起来,坐在床上喘气,心跳还是不太规律。

 

脑袋疼,手臂疼,大腿也疼,连胃也抽抽着开始赤果果的抗议这大半天都没有进食的非人待遇,毕竟上一次喝酒喝到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家的经历都是二十出头那会做的蠢事了。

 

的确是年纪大了,他想,再经不起熬夜加宿醉的超凡体验了。

 

人嘛,不服老真的不行。

 

看了看表,居然是这个点了,赶紧下床。

 

这屋子其实也不是很大,只是他在北京闹市区买的小公寓,因此从卧室一头走进客厅再拐到洗手间按理说不过几步的距离还是走的异常困难,好不容易伸手开了灯站在镜子前面,易烊千玺抬头并习惯性的伸手把刘海整个往上捋,立马看清楚一张面色铁青的脸和堪比国宝的黑眼圈。

 

卧槽,昨天是喝了多少?

 

他撑着洗手台吐出一口浊气,然后一边低骂着“那帮孙子”一边开始打理自己。

 

娱乐圈混了十几年,除了学会了各种察言观色和打官腔,长进最大的可能就是知道如何能把自己捯饬的人模狗样,易烊千玺在洗手间刷牙漱口弄头发又在脸上涂涂抹抹,半天把黑眼圈和难堪的脸色遮了个七七八八,接着一边打哈欠一边回到卧室,打开衣柜从里面拿出一件黑色的礼服。

 

意大利世袭名家定制,logo都没有只有一个刺绣签名,贵的简直没天理的礼服。

 

一辈子大概就穿这一次,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上心。

 

 

 

换好衣服,拿起钥匙,戴上墨镜,出门。

 

这是北京城最贵的小区之一,地理位置好,小区物业好,花园景致好。

 

一米八几的帅小伙下楼去地库途中刷卡开门都刷了三次,所以说闲杂人等根本就别想进来,开车驶出小区大门拐上主路,易烊千玺一边摸出正在震动的手机一边找沿路的星巴克,打算买杯咖啡提提神。

 

“喂,弟弟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

 

电话那边声音急急传来。

 

“谁让你昨天灌我酒喝?我现在脑袋都要炸了。”

 

“炸了你也得快一点,到哪了?”

 

“刚出家门,还得一会,这个点三环堵。”

 

“你是猪吗这个点走三环?从机场高速直接奔五环过来!”

 

挂了电话易烊千玺太阳穴突突的疼,心想北京不是他的地盘吗,什么时候王源比他还清楚怎么选路了。

 

不过想想也对,毕竟十年了,就像他也这么了解大重庆一样,他的队友也无比的了解大北京。

 

想当年易烊千玺第一次踏上山城土地的时候才十三岁,皮肤黝黑,小豆丁一个,跟在妈妈身后抱着弟弟站在公司大楼前面觉得自己小的就像一只蚂蚁。那时候他离开了之前的组合又变成孤身一人,明明别的小孩还在央着妈妈买玩具呢,他却已经对娱乐圈的冷酷淡漠了解了一个十成十,每天都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还在坚持,但是又想不出理由来放弃。

 

——TFBOYS

 

——The Fighting Boys

 

讲真,不觉得这个名字有点傻吗。

 

小孩坐在办公室里听着大门人聊合约条款,听不太明白只能默默的在心里吐槽,等了一会实在无聊,就和妈妈打了个招呼抱着弟弟一个人溜出来了。

 

他们公司那时候还小,完全没有现在的壮观规模,(如今的公司就跟个迷宫似的,不找个清洁阿姨问路他都找不到自己的化妆间...)那时候他记得公司办公都集中在大楼的某两层,平时一群练习生整天没事只能窜上去窜下来挨个办公室的捣乱。那时候的练习生也没有现在的包装精美,都穿的土里土气的,橘红色的毛衣和低劣的破洞牛仔裤,易烊千玺当时抱着弟弟站在围栏旁边看风景发呆的时候就引起了这么一群山城土霸小孩们的注意。

 

其中一个站在最前面的,眉清目秀,好看的像个瓷娃娃,哪怕他全身都裹着土的掉渣的衣服。

 

他指着自己,吸了一口气,大喊了一声。

 

——“中分哥!!”

 

尼玛。

 

这是什么鬼。

 

易烊千玺感觉脸上“哄”的燥热起来,偏偏好死不死的双手都抱着楠楠,实在也腾不出第三只手来整理发型。

 

漂亮小子身后的几个小孩也跟着笑起来,其中有一个脑袋圆圆的像个土豆,易烊千玺很清楚的记得他,因为唯独他没有笑。

 

他的表情和所有其他看热闹或者看新鲜的表情都不一样。

 

那种眼神易烊千玺清楚的很,毕竟在娱乐圈里待了八年了,每一次选秀他上台做自我介绍的时候,台下的评审就是那种眼神。

 

那是一种审视的眼神。

 

并不友好。

 

甚至可以说,有些犀利。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也毫不客气的看了回去,于是两人就这么隔着十几米远,在一群闹哄哄的孩子里面都敏锐的捕捉到了对方有些尖锐的眼光。

 

而半个小时之后,易烊千玺被领到一个房间,公司高层将他带到两个孩子面前。这两个孩子,其中一个是大声叫他“中分哥”的那个顽皮小子;还有一个居然是刚才和他眼神交战的小土豆。

 

“这就是你以后的队友了,”大人们热心的给三人作介绍:“这是王源,大你二十天,算是小哥哥吧;这是王俊凯,是你的队长,大你一岁多。”

 

——王俊凯。

 

易烊千玺是后来才慢慢想起来自己其实听过这个名字,在那些漫长的好像看不见尽头的选秀节目里他们好像还见过。

 

但是那时候他是真的来不及去想起那些细微末节的事情,对于当时的他来说,眼前这两个人一个看着着实傻白甜,而另一个则是怎么看都没办法从他脸上看出任何“友好”的意思。

 

当时易烊千玺的那种心情,用现在的话来说,简直是日了一万只狗。

 

 

 

2.

 

易烊千玺没有执着的找星巴克,事实上王源说得对,他的确是要迟到了。

 

车子七拐八拐的上了机场高速,偏偏遇到了事故,所有车辆排成一排龟速前进。

 

这种时候,天皇巨星也好,国家政要也罢,都得和小老百姓一起排队,没什么好商量的。

 

易烊千玺伸手把墨镜摘下来丢在方向盘前面,然后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

 

点燃香烟,摇开车窗,亲眼看着白色的烟雾缓缓的散出去,顺便伸手打开广播,熟悉的音乐传了出来,正巧在放那一首单曲。

 

是某人第一次打榜的歌——《young》。

 

电台主持人声音甜美,但是絮絮叨叨,大概是打算在今天这个日子把TFBOYS队长王俊凯的一生都回顾一遍,从囚鸟说到夏秋再说到梦想起航,易烊千玺听了一半伸手拧了拧眉头又吸了一口烟,心说每次说来都是那几个词也不嫌烦。

 

年少成名,永不言弃,国民偶像,帅气暖男。

 

他都快能背下来了。

 

话说王俊凯从十五岁开始一直是组合的主心骨,名副其实的大哥。他给你夹菜,帮你系鞋带,把你从树上抱下来,哪怕他不是不知道自己每一个行为后面有多少双眼睛盯着,每一个无意识的动作都可能被放在显微镜下被扩大无数倍然后被延伸出各种奇奇怪怪的含义。

 

但是他不在乎。

 

只要他认定了是自己人,是弟弟,那就是一种责任。

 

这些估计是所有人都知道的,然而大家不知道的,却是要成为他的弟弟有多难。

 

易烊千玺是一直这么觉得的,王俊凯这个人有时候虽然看起来又傻又耿直,但是毕竟也是大处女,精打细算就是他骨血里的本能,所以他坚信他大哥心里其实是有一个非常非常标准甚至于精确到毫的人情秤的。

 

每一个人站上去的重量是多少,他队长都很清楚。

 

谁是点头之交,谁是至亲至爱;谁是朋友,谁是同伴,谁是同事;谁是吃了饭就可以把名片撕了的,而谁是应该把电话号码记下来并且起一个好听的昵称的...这些他都知道,他比谁都清楚。

 

他在心里最私密的那个地方画了一条非常明晰的线,对于他大哥来说,线外是朋友,线内是知己。

 

而所有初来乍到的人,要踩进那条线都不会容易,而且难度随着他王俊凯年龄的渐长和阅历的丰富,变得越来越大。

 

所以,作为最后一个进入组合,以及最晚成为TF家族第一批核心成员的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应该是那一批人当中最后一个进入那个地方的。

 

也是最不容易进去的那一个。

 

毕竟十三岁的自己谈不上可爱,也谈不上软萌,虽然阿姨粉们都说那个时候的自己特别可爱像个小豆丁,但至少易烊千玺本人不是这么认为的。

 

十三岁的他,是个战士。

 

一周一周周而复始的红眼航班,来自于西皮粉的嘲笑和排挤,以及有时候明显的有些令人窘迫的人气落差。

 

他真的来不及去卖萌或者耍酷。

 

能做到不出错,没有黑点,把工作安安分分完成似乎就是一种奢求了。

 

于是他来不及处理人际关系,甚至也来不及和队友保持快乐的联系,毕竟每天都是如履薄冰,所以有时候王源丢过来的梗他接不住,王俊凯偶尔给他一个眼色他也没有反应,粉丝递过来的礼物也不太敢接,而自己心里的各种想法大概也从来想不到要去主动的分享。

 

有一次他去重庆之前在北京练舞摔伤了腰腹,医生嘱咐过不要剧烈的运动但他还是背着背包乖乖去重庆录节目了,节目录到中间的时候整个人就觉得不太好了。

 

趁着主持人在和别的孩子互动他只能悄无声息的慢慢蹲了下去,耳边迷迷糊糊的大概听见了几个人问他怎么了他也只是轻轻的摆了摆手,直到节目录完他靠在休息室的沙发上休息的时候王源找到了自己,给他递了一张湿帕子。

 

“肚子不舒服吗?”

 

“没事,还好。”

 

“我跟你说啊,如果一会王俊凯过来问你你要老实回答他啊,他看起来有点生气的样子。”

 

他生气了?

 

他生什么气?

 

王源走后易烊千玺心里一边嘀咕一边把帕子贴在腰伤处,趴在沙发上想。

 

无非就是觉得我不会说话,节目没有录好,总是走神接不上话吧。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的把抱枕拿过来抱住,紧紧的咬住了后槽牙,把内心翻滚起来的一阵阵不适感压了下去。

 

晚些他要离开公司去赶飞机了,下楼路过公司楼梯间边上的一个小阳台,那个地方是王源和王俊凯以前休息的时候常常会去唠嗑的地方。

 

“你说他怎么这样?”

 

本来打算快步下楼的,却在听到这句话之后不自觉的放缓了脚步。

 

“你别这样说。”

 

两个少年用最随意的重庆话聊天,中间有些词他听不懂,但好歹来重庆工作快半年了关键意思他还是明白了。

 

“什么都不说,什么话都憋在心里我鬼知道他在想什么?!受了伤这种事情都不讲他想怎么样?!”

 

易烊千玺几乎是止不住的浑身一颤,隔着一道门都能听出他队长的出离愤怒。

 

“又唱又跳还被拉去做惩罚游戏...他易烊千玺是觉得全世界就他最牛逼,队友都是拿来当屁放的吗?”

 

“他要是什么都自己扛着,老子组这个队做什么?!”

 

少年稚嫩的腔调骂着稚嫩的脏话,语调还不够娴熟,但却已经把内心的不忿表达的足够明晰了。

 

而另一个少年站在楼道,莫名其妙的觉得自己有些心虚。

 

其实真的不能去怪谁。

 

那一年的王俊凯十四岁,大概刚刚开始学会怎么去做一个队长。

 

而那一年易烊千玺十三岁,在八年的摸爬滚打里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除了自己这世上就没有什么是靠得住的。

 

于是两个相似却又向着极左和极右恣意生长的两个少年,终于在原本打算背道而驰前进的时候很凑巧的拐了个弯然后重重的撞在了一起。

 

于是“嘭”的一声。

 

两人都晕头转向。

 

 

 

 

 

3.

 

易烊千玺在机场高速上堵了许久,电台主持人把王俊凯新单曲都放完了他看着窗外还是十分钟前的景致。

 

“卧槽...”

 

他忍不住抬手捶了一下方向盘,然后拿出手机刷开微信吼了一句:“王二源!走你大爷的高速!!”

 

接着他开始慢慢挪着车找高速出口,总算在十五分钟后一个油门拐了下去。

 

结果他发现,高速桥下面更堵。

 

这特么大周末的又不上班的日子,怎么所有人都跑出来了?

 

易烊千玺看着一排车整齐的排着队,几乎要崩溃了。

 

没办法他只能拿出手机查了查周围路况,发现这一路因为交通事故已经堵的不能动弹,于是只能把车拐进了旁边的一个商场地库,打算靠着两条腿走出去。

 

时下正是盛夏,易烊千玺裹着厚厚的礼服满心都是槽,他重新戴上墨镜跨着大长腿跑出地库开始在路上小跑,心里默默祈祷着不要被路人认出来。

 

毕竟这要是被认出TFBOYS的易烊千玺在北京大街上穿着礼服狂奔,估计他明天都到不了会场了。

 

没办法,粉丝是一种多么可怕的生物,大家都懂。

 

易烊千玺直到现在回想起年少时候傻白甜的自己都觉得很不可思,那时候的他是多么的玻璃心,粉丝在网上叫他一次黑称他就会难受很久,裹在被子里不停的想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然而现在的他简直神经粗大到没有天理,有时候甚至还会故意去刷刷自己的黑料,然后多看几遍提醒自己娱乐圈就是个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地方。

 

人红是非多,这就是娱乐圈。

 

而对于TFB来说,这个情况其实还更复杂了些。

 

三个人的团队,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凑西皮可以凑成三对,正好是容易吵架的数量。

 

如果像日本组合那样,一个组合几十个人,那粉丝估计也就吵不起来了。

 

易烊千玺头一次感受到来自于组合粉丝的恶意,大概是从组合初期的西皮粉开始的。

 

面对两个队友的粉丝有时候无由来的攻击和嫌弃,那时候年少无知又有些玻璃心的他还真的有在想是不是自己有些做的不够好的地方。于是他尝试着去改进,比如在粉丝递过来礼物的时候先问一句是不是给队友的;比如在机场走路的时候下意识的离队友远一点;比如在队友和他说悄悄话的时候如果看见不远处有镜头跟着也会不自觉的挪开一些保持一个比较安全的距离。

 

那时候他觉得自己自己已经做得够好了。

 

但是,事实证明也并没有什么卵用。

 

嫌弃这种东西,好像一旦在心里扎了根,就没有那么容易被消除。

 

所以,渐渐的变得麻木。

 

既然知道没有办法讨好,那就干脆爱咋咋地吧。

 

这样的觉悟大概发生在他十四岁的那年,但是比较意外的是,随着自己的人气飙升,他开始发现自己的粉丝也加入到了各种战斗当中,而且战斗力越来越强盛。

 

还记得有一次他的粉丝和王俊凯的粉丝在网路上吵了起来,言辞激烈几乎就要大打出手,而那天三人正好有活动,当时王源去化妆间补妆,他和王俊凯窝在休息室的沙发上玩手机,两人拿着一个手机刷微博,突然就刷出了一条热门来。

 

至今易烊千玺都记得那条微博里用在王俊凯身上的形容词。

 

太脏了。

 

脏到他一个男孩子,可能都读不出口的地步。

 

手指一僵,手机屏幕的画面停在那里,满心的尴尬。

 

那时候他们已经熟络很多,然而还到不了亲密的地步,很多时候只是友好而有默契的。那时候他刚刚学会了去分享一些有限的心事;而王俊凯也将将学会了对于幺弟有时候除了强硬的态度大概更需要的是怀柔政策。

 

两人默不作声挨着坐一会,半响易烊千玺从喉咙里挤出几个字来。

 

“小凯...抱歉啊...”

 

.......

 

哪想到下一秒王俊凯猛地站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竟是想要打一架的架势。

 

“你有什么好道歉的?”

 

队长声音冰冷,眼神凌厉。

 

“这话是你说的?这条微博是你发的?“

 

“他说的话凭什么要你来道歉?”

 

“照你这样讲,这半年我哪一天不需要跟你道歉?!王源是不是也要跟你道歉?!”

 

“那我们三个人每天什么事都别做了,就给彼此道歉算了!”

 

.......

 

王俊凯最后气的闭了闭眼睛,喘了几口气,几乎要把后槽牙咬碎了。

 

“易烊千玺,”最后他每一个字都是从牙缝里逼出来的,带着沉沉的很痛的感觉:“你是不是傻...”

 

易烊千玺想说自己并不是傻。他只是骨子里慢热且谨慎,所以对待所有的事情都习惯了先观察,然后再去慢慢的适应,在适应的过程当中如果有什么让他觉得不舒服或者尴尬他就会缩起脑袋,就像是一个蚌壳一样合上嘴,然后默默把砂石一股脑的自己吞下,慢慢打磨。

 

那天后来的采访,主持人问了王俊凯一个问题。

 

她说:“你喜欢队友和粉丝怎么称呼你?”

 

王俊凯在美女主持面前一向腼腆,当即笑着露出两颗虎牙来吹风:“大哥。”

 

于是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脑子哪一根筋出了问题,当天晚上玩手机的时候就默默的把通讯录里“王俊凯”三个字改成了“大哥”。

 

可能是他觉得也只有大哥才有那个本事吧,可以一手捏着一只蚌壳,一手撬开蚌壳闭紧的嘴巴,让他把肚子里的东西吐出来。

 

至于吐出来的是珍珠,还是沙土倒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蚌壳自己,真的是轻松了很多。

 

从那之后网路纷纷扰扰,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好像都得了免疫症。于是说话做事也开始慢慢的没有了瞻前顾后的小心劲儿,更多了一份随心所欲的任性。

 

直到某一天王源很认真的找到两人谈话说:“你两能不能讲话之前过一下脑子,我接起来真的很辛苦”的时候,两人才互看一眼笑作一团。

 

少年人其实也不是天生的胆子大。

 

对于易烊千玺来说,可能最重要的还是要看有没有人陪。

 

如果说摔了也能拉个垫背的,那这么一想,好像就不会太害怕了。

 


 

-TBC-

 


 


评论(50)
热度(190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