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强迫症患者

1.不要上升真人不然我和你急

2.因为麦克风的线产生的巨大脑洞,只是脑洞

3.K赫文,又名:表白的时候不要喝酒

4.11000字一发完结,HE ,希望大家喜欢

最后,最近我辣么勤奋,求夸

 


再一次遇到Karry的时候千智赫已经是医科大三年级的学生了。

 

不像一些别的大学,医大的课程特别紧。他每天除了课堂实验室和宿舍几乎哪里都不去,这一次周末也是好不容易被室友拉出去逛一次街,妥协的原因也是因为上次上解剖课的时候又把衣服弄脏了,非买不可了。

 

在百货商店买完衣服回到学校,手里被同学塞了一杯热奶茶一边喝一边走到大学门口,他咬着吸管莫名感觉身后有一道热辣辣的视线,回头一看便发现了一身黑衣在一群大学生中间鹤立鸡群的Karry Wang。

 

这简直非同小可。

 

下意识的转身就跑,奶茶不小心撒了一手。

 

“千智赫!!”

 

站住,不跑了。

 

听见这人的任何一句话身体就会不自觉的去反应,大概是病。

 

Karry走到他面前,明显分开三年学长个子长高了,脸变帅了,身材也好的没话说,如果说高中的时候他已经在奔向男神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现在大概已经是到达目的地了。

 

“千智赫,你见我跑什么?”

 

声音也变好听了。

 

“我……”学弟有些慌,于是抬着被奶茶弄的粘糊糊的手有些不知所措。

 

Karry低着脑袋也打量了一下他的手,见被热奶茶烫的有些发红的右手上沾的全是深褐色的液体正顺着指尖啪嗒啪嗒的往下掉,不自觉的眉头拧起来,表情开始变得难看。

 

这个表情千智赫简直不能更熟悉。

 

不好,他想。

 

学长的强迫症又犯了。

 

 

 

1

第一次发现Karry有强迫症是高二某一次在ktv唱歌的时候,那天学长们都喝的有点多,尤其是Karry和马思远。但是两人醉了之后表现又不太一样,马班长是又笑又闹吃了一大桌的菜然后毫无悬念的吐了一地,而Karry则乖得多,他一个人安静的坐在一旁,拿着两个麦克风无由来的绕过来绕过去。

 

周围的人不敢惹他,又拿不到麦克风唱不了歌,也不知道谁出的馊主意就把老实巴交的千智赫推了过去,让他去问问Karry在干嘛。

 

结果小学弟战战兢兢的在旁边坐了半天支支吾吾说不出一个字来,半响Karry倒是自己开口了。

 

“你看,”桃花眼的学长眼神迷离,双颊酡红,醉得不轻:“这麦的线都绕在一块儿了,多难受啊。”

 

千智赫:“......”

 

那天闹了一整晚众人才稀稀拉拉的回宿舍补觉,小学弟回屋刚洗漱完毕准备往床上一趟,突然听见门铃大响,就跟鬼子进村似的喧嚣。

 

他楞了一下坐起身,迷迷糊糊的觉得有点害怕。

 

他们学校两个人一间宿舍,可他的室友刚入学就办了退学好像是出国了,于是他一直一个人住,自己的朋友现在多半还在睡觉,大清早五点多也不可能是送快递的吧。

 

等他拖拖拉拉小心翼翼的打开了门,原本把脑袋抵在他门铃上按的正欢的Karry瞬间没了支撑,直接摔进了他的怀里。

 

千智赫一屁股坐在地上,被Karry抱住了腰,完全无法动弹。

 

他心跳如雷,双手撑在地板上瞪大眼睛半天都没回过神来,许久才低头看了看好像已经抱着他迷迷糊糊入睡了的人,隐隐约约听见对方嘀咕了一句。

 

“让我睡会儿。”

 

“K...Karry学长....”小学弟舌头打结,哆嗦的厉害:“...你...怎么不回自己宿舍....”

 

像猫一样的学长把脑袋搁在他的肚子上,蹭了蹭答他:“分了。”

 

“...不想见他。”

 

.......

 

原来那天晚上,马思远和Karry分手了。

 

千智赫知道他两好过,两人热恋期的时候Karry和全家作对从美国跑回来无论如何都要和马思远在一起闹得满城风雨,毕竟青春总是擅长给爱情添一把柴火,把两个人都烧得干干净净。

 

Karry回来之后不久两人就确立了恋爱关系也搬进了同一个宿舍,基本上属于如胶似漆的状态,然而一年之后开始断断续续有了些争执也有过一些分分合合,由于都是脾气很大的人,所以每次吵架殃及池鱼的情况并不少,小学弟看在眼里没多说什么,偶尔在天宇文的指示下做做和事佬,倒也无伤大雅。

 

于是这一次Karry冲他说他们又分了手,千智赫原本也没怎么放在心上,他把宿舍一直没人用的床铺上然后把Karry扶上去躺好,顺便掖好被子还帮对方洗了个脸,最后关灯自己也去睡了。

 

这就是个意外,他闭眼之前很清醒的对自己说了一遍。

 

第二天学长醒过来就会打电话给马班长,然后就会被领回去,自己什么都不需要做,只要乖乖的接受他们的谢意就好了。

 

结果事情的发展却出乎他的意料。

 

第二千智赫迷迷糊糊被Karry从床上挖了起来,清醒之后的学长没有了醉意,说话也变得和以前一样的,又凉又霸道。

 

“千智赫。”

 

“...啊?”

 

小学弟眨了眨眼睛,口齿不清,怀里还抱着轻松熊,恍恍惚惚的看着学长的嘴巴一张一合。

 

“以后我就住你这儿了。”

 

 

 

2.

熟人可以分成两种。

 

一种是见了面就抱住转圈圈的,一种是见了面恨不得立马消失开始自己给自己洗脑的。

 

很显然,Karry不是第一种。

 

千智赫看见已经成熟稳重风度翩翩的Karry不但不高兴,内心深处简直立刻亮起红灯,恨不得立马拔腿就跑。

 

可惜,跑不掉。

 

Karry站在学校门口拿出纸巾帮他擦干净手,很和善的和他的同学打了招呼,像个大哥似的表达了对千智赫的各种关心,于是最后当他顺理成章的要电话的时候,千智赫不过犹豫了一瞬却立刻被身边的同学给出卖了。

 

“我给您,我手机正好在手上。”

 

千智赫眼看着睡他下铺的哥们一不留神把他卖的干干净净连根毛都不剩,手机号QQ微信号集体阵亡,他突然有了一种明天解剖课可以拿这孙子去练习的冲动。

 

回到宿舍,刚把背包放下,果然就听见手机发出提示音。

 

刷开屏幕一看,是一条短信。

 

——微信认证。

 

千智赫撇撇嘴,坐在床边想了半天,觉得反抗大概也没什么意义,就他学长的那股劲儿,如果今天不依了他估计他会直接拿着手机冲到宿舍来。

 

于是还是打开微信通过了。

 

通过的那一瞬间,微信就发过来了。

 

——到宿舍了吗?

 

——到了。

 

——明天晚上请你吃饭可以吗?

 

千智赫皱了皱眉,想了想手指尖敲下几个字。

 

——明天晚上有课

 

——你同学刚才把课表传我了,你没课

 

......

 

千智赫心说,什么时候你们连课表都交换了我怎么不知道。

 

正抓狂着,就看见下铺哥们拿着个脸盆哼着歌进来,见了千智赫整个人立正站直双手护胸盆都掉地了:“你干嘛这样看我?”

 

小学弟叹了口气,觉得心塞的不要不要的。

 

第二天去赴约,Karry选了一家抄手店,门店干净,味道不错,人也不多,就是地方有点偏,像千智赫这样的抄手爱好者在这个城市待了四年居然也没有发现。

 

两人分别叫了一碗抄手然后边吃边聊,先开口的是Karry。

 

“怎么会想当医生呢?”

 

“想救死扶伤。”

 

“….我记得你原来想学文科的。”

 

“后来不想了。”

 

千智赫知道自己语气不好,甚至有些硬邦邦的,然而却如何都控制不好。而Karry就像没听出他的语调似的继续一边喝汤一边问他:“你原来说过不太喜欢北方城市的。”

 

“现在喜欢了。”

 

“你的喜好怎么变得这么大?”

 

“不行吗?”

 

千智赫突然觉得心里冒出一股火来。

 

他抿了抿嘴唇,然后突然把筷子故意往碗里一扔,一双筷子摔在汤里把一碗抄手搅得乱七八糟,还溅出些汤汁来把桌子弄得一塌糊涂。

 

小学弟深吸了一口气,眼看着Karry的脸色明显也不好了,那分钟居然有了一种莫名其妙的轻松感。

 

他就知道他会不高兴的。

 

“学长我不吃了,我晚上还有事先回学校了。”

 

说完拿起背包跳起来就走,不愿意再多逗留一分钟。

 

离开了抄手店,他在街上快步走了一段然后脚步渐渐慢下来,最后站定在街上,恍恍惚惚的抬头看了看黑漆漆的天。

 

鼻子塞住,眼眶发酸,喉咙也有些梗的厉害。

 

应该没有然后了吧。

 

小学弟伸手拉了拉背包带子,然后吸了吸鼻子正要往前走,突然又听见微信的提示音,于是浑身都颤了一颤。

 

——下次约你吃榴莲蛋糕。

 

看着这行字千智赫觉得心口一疼,好像豁了个口子,有什么东西争先恐后的倾泻而出。

 

 

 

3.

十五岁的千智赫不是这样的,那时候的他是公认的好脾气好相处。

 

连天宇文都忍不住问他,你居然能和Karry住?真的没问题吗?

 

面对外界的这些种种质疑,千智赫表示,没有问题才有鬼。

 

Karry是处女座。

 

矫情,事儿逼,精打细算,又倔又耿直,而且,还有轻微的强迫症。

 

尤其是他那个时候失恋,心情本来就不好,于是轻微的强迫症就变成了重度的。

 

KTV里的麦线缠在一起他尚且不能忍,宿舍里就是更是变本加厉。地板必须每天都拖一遍;床单和被套颜色必须搭配好;窗台上要放三盆花,不能多也不能少;充电器的线必须绕成一坨不能乱七八糟的缠在一块;吃完饭碗必须当天洗,而且饭桌上饭菜一定要吃完,吃饭中途要休息的时候筷子也得整齐的放在碗上。

 

当然,这些都是他给自己的生活标准,基本上他也不太会去要求千智赫也做到这些条条框框的东西。只是小学弟虽然一开始没怎么在意这些细节,但后来隐隐约约发现如果没有按照这些规矩去做学长就会有些不太自在的时候,就下意识的去改了。

 

比如他去超市买了新的床单被罩甚至是窗帘,统一了花色和颜色;他去购置了一整套吃饭用的瓷器,包括碗盘和勺子杯子;他还会主动打扫卫生洗衣叠被,一开始只洗自己的,后来有时候连带着把Karry的一起洗了。学长头一回看见自己的衣服被莫名晾在阳台先是皱了眉头,但是走进一看白衬衣洗得干干净净还带着些茉莉花的香味,就也没说什么了。

 

两人一起生活了数月,居然还算和谐,大多数时候是千智赫在迁就,但学弟倒也不会太为难自己,毕竟Karry的生活习惯也不是全无益处的。他们的宿舍大多数时候都是干净整洁规规矩矩的,有花有草还多了很多漂亮的装饰品,渐渐的千智赫连图书馆都不太去了,有空就窝在家里看书,自己再煮上一壶红茶,等着Karry回来就给对方也倒上一杯。

 

住了一段时间,有一回Karry去千智赫房里借书,进去看见小学弟床头右侧坐着一只黄色的小熊就随口问:“你床上这只熊是干嘛的?”

 

千智赫坐在书桌边转头看了看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回答:“…我…晚上喜欢抱着东西睡觉。”

 

Karry:“…你多大了啊。”

 

千智赫心说,把饭盒当俄罗斯方块拼整齐的人也好不到哪里去吧。

 

“可是你右侧放了熊,左边不是空落落的吗?”

 

小学弟见他盯着床头陷入了纠结,突然就明白了。

 

学长强迫症又犯了。

 

左右对称,上下对齐,直角边框,一个像素都不能差。

 

第二天,小学弟和学长一同回到宿舍,两人一人手里抱着一个可口可乐活动送的白熊,一人手里抱着一个黄色穿着校服的熊。

 

两人在门口遇见,站着互看一眼,都忍不住扑哧一笑。

 

最后Karry摸了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的把手里的校服熊给他。

 

“用这个吧,颜色统一,看着舒服些。”

 

千智赫:“……”

 

 

 

4.

千智赫在医大突然出了名。

 

没办法,任谁时不时就有个模特似的哥哥堵在教学楼下面等着要么一起吃饭要么一起逛街的,都会火。

 

Karry每次出现的时间都特别好,要么他刚下课了无所事事,要么他被拖了个堂正好饥肠辘辘,一开始他还回绝的很干脆,到了后来意志有一两次不那么坚定,就莫名其妙被拐走了。

 

两人见面次数渐渐的多了起来,也不像头一回聊天那么尴尬了,谈话间千智赫知道了Karry现在在国内经营自己的公司,而公司也并不在自己读书的这个城市,飞机来往一趟大概要花两个小时,坐火车的话得半天。

 

“学长,那你怎么老有时间到我学校来?”千智赫忍不住问他。

 

当时他们在一个甜品店里吃榴莲千层酥,Karry并不太喜欢榴莲的味道,有些累似的捏着眉心答他:“最近这边正好谈一个项目,所以常来。”

 

千智赫哦了一声,想了想用叉子在蛋糕里面搅了一圈,然后看着Karry因为被搅的乱七八糟的奶油眼神有一些闪躲,默默的有一些心虚。

 

他在故意惹他。

 

毕竟他心知Karry的每一个生活习惯,所以招惹他其实特别容易。

 

比如用完随便揉成一团扔在桌上的餐巾纸;比如被溅在桌上的汤汁和奶油;比如Karry喜欢右手边站人就故意走在左边;比如在Karry让他把剩下一点东西吃完的时候就打死都不要。

 

再一次重逢,他觉得自己好像突然就没有了十五岁那年的小心翼翼和曲意奉承,多了一份恣意放纵和恶意捣乱的想法。一开始他没想清楚是为什么,后来明白了他大概就是在试探对方的底线,想看看怎么才会把Karry气的转身就走从此他们老死不相往来。

 

那感觉就像自己小时候学游泳的时候一样,脚不自觉的想往下踩去看看水的深浅,但其实每一步下去都有些害怕。

 

重逢之后过了几个月后的某一个周末,Karry约他去看电影。

 

一部爱情电影,当晚影院里都是一对一对的情侣。

 

千智赫故意坐在Karry的左手边并将爆米花放在中间,眼看着Karry好几次扭着身子用右手去抓爆米花的时候心里又觉得有种隐隐的难受。

 

电影看到中间出现了一段情节,男主角因为恣意放纵的女主角终于心寒打算离开,两人在中央车站道别,女主刻意打扮的光彩照人,在男主上车前谈笑风生表现的毫不在乎,可是在列车离站之后却转身落下泪来。

 

千智赫看到这里突然心里就抽了一下,下意识的转头去看对方,却发现Karry已经睡过去了。

 

千智赫:“……”

 

电影结束后小学弟一语不发站在路边拦出租车,Karry打着哈欠拉住他的手臂。

 

“你怎么了?”

 

“没什么。”

 

“不要以为我是傻得,你高不高兴我还是看得出来的。”

 

“我没有不高兴。”

 

“千智赫!”

 

小学弟被他围追堵截的无所遁形,心里烦躁到了极点突然转身把他的手甩开了:“我是觉得,如果学长很累的话没有必要这样陪着我,我有我的生活你也有你的。高中的事情已经过去了,如果学长是觉得以前对不起我想要弥补什么,那完全没有必要。”

 

Karry看起来也并不好,眼睛里都是血丝满脸疲惫,抓着他的右手有些轻微的颤抖,看来也是快到了情绪决堤的边缘。

 

“….你就那么烦我?”

 

千智赫感觉心里那个豁口好像越来越大,冷风顺着那个缺口灌进了全身每一处血管,竟然是要结冰的感觉。

 

可是内心又有一个声音在尖锐的问,你还想重蹈覆辙吗?

 

于是他忍不住的心里骂了自己一句。

 

——妈的,简直智障。

 

……

 

一会儿,千智赫闭了闭眼睛,听见自己的声音凉凉的响起来。

 

“是的。我希望我不会再遇见你。”

 

…….

 

…….

 

街头人来人往,两人却像是被下了定身咒一般站在街边一动不动,好几辆空空的计程车从旁边驶过,千智赫也没有抬手去拦。

 

 

 

5.

高中的千智赫暗恋一个人。

 

但是小心谨慎又胆小内敛的他,从未想过要去拥有。

 

他从小脑神经反射弧就长的令人发指,别人说一个笑话,他听过之后得花其他人双倍的时间才能咂摸出味道来。

 

于是喜欢这件事情也是一样的。

 

他还在很瘦小的时候曾经被小混混堵在巷子里抢钱,然后有一个很帅气很牛气冲冲的学长跳出来救了他,当时学长踢了左边的混混五下,揍了右边的混混四下,最后两个混混跑了之后他还很不爽的踢了一脚墙角,一开始千智赫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才知道那是因为强迫症。

 

两个人被打的次数不一样啊,这太不应该了。

 

后来千智赫脑子里总是挥散不去这个人的身影,就很耿直的考进了男校,在自习室认识了Karry,再到后来,Karry和马思远在一起了,旁若无人的吵架和好秀恩爱,千智赫直到那个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心上有一种钝钝的痛感。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他看着Karry给马思远买零食,结果马班长坐在自习室沙发上啃薯片啃的满沙发都是,两人呛了几句马思远就走了Karry也跟着跑出去,晚一些小学弟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着Karry把马思远牵了回来嘴里还嚷嚷着:“行了行了,想在哪里吃就在哪里吃,我以后不管了还不行吗?”

 

周围的学长都在哄笑着打趣,但是他笑不出来。

 

神经粗大反应慢的令人发指的他在那个时刻终于知道自己的那种心情。

 

大概,也许,可能,应该称得上是妒忌。

 

原来他喜欢Karry。

 

很沉默的喜欢,细水长流像涓涓小溪,一喜欢就是两年,两年的时间里他不敢奢求什么,安安静静的做好学弟的本分,直到Karry用脑袋抵着门铃把他从床上吵醒。

 

同居到后来关系比较铁了的时候,他曾经问过Karry为什么和马思远分手。

 

对方的回答是:合不来。

 

和Karry住了那么段时间,千智赫大概也能明白一些,毕竟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和Karry长期平安无事的相处的。

 

他就像只猫,很有生活的原则,有太多不能触碰的底线,非常需要独立的生活空间,但在一些特定的时候又会毫无预警的变的很粘人,需要你给予毫无保留的关爱。

 

比如生病的时候。

 

有一次Karry下雨天打球发了烧,千智赫整整一个礼拜下了课就跑回宿舍照顾他,买药烧水擦脸都干过了,他还拜托妈妈在家里炖了鸡汤,大老远的从城市的一端提着赶到城市的另一端,最后他蹲在床头把汤从保温杯里倒出来的时候,汤还是热的。

 

Karry见他忙出忙进的看出了神,看了许久才招呼他坐到床边,然后靠在他身上先把汤喝了把药吃了,接着也没有要起来的意思,接着就靠着他看书玩手机。

 

千智赫坐在一旁有些不知所措又不敢动,想想便也掏了个手机出来,两人就这么挨着玩游戏,玩着玩着不知道何时Karry就把自己的手机扔了,开始专心的看千智赫玩手机。

 

那天晚上后来等Karry靠着他沉沉睡过去之后,千智赫转头就着台灯的光看着少年微红的脸上长长的睫毛轻轻颤着,感觉那小小的动作似乎挠到了自己心里。

 

是不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可能。

 

哪怕只是最细微的一点点可能。

 

会不会。

 

我也有一些机会呢?

 

我不会在沙发上或者床上吃薯片,还会把家里的东西归置好,我会把所有电线都理的整整齐齐,会给你切第一口蛋糕,会把手机游戏让给你玩,当你需要空间的时候我会安安静静的不吵你,而当你需要靠枕的时候我也可以第一时间出现让你靠着我慢慢睡着。

 

如果这些我都做到了。

 

你能不能,给我一次机会呢?

 

 

 

6.

千智赫冲回宿舍,然后扑在自己床上用棉被把自己裹成一团抖得厉害。

 

回忆泛滥成灾的感觉很不好。

 

甚至,有些可怕。

 

他花了三年的时间才从有些绝望的单恋里走出来,到了新的高中为了让自己一门心思只想着学习还专门换了理科最后莫名的进了医科大,大学三年时间里也尝试过短暂的恋情,但是最后总是不了了之。

 

都说慢热的人其实最长情,大概这是真的。

 

千智赫简直想骂自己一万遍智障。

 

因为当Karry问出那个问题的时候,他居然答不上来。

 

答案就在喉咙那里卡着,但是就是吐不出来。

 

于是他跑了。

 

钻进出租车的时候被Karry又拉住了手臂,小学弟突然回头很粗暴的推了眼前的人一把,眼见学长后退几步踉跄的站住瞪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他,他突然就觉得什么都无所谓了。

 

“学长,我不是原来的千智赫了。”

 

是的,他已经不是原来唯唯诺诺好脾气又有些卑微的小学弟了。

 

现在的他连怎么一拳下去可以把Karry打的致伤不致残,从哪个位置揍下去能把Karry哪一根肋骨敲断都知道的清清楚楚。

 

所以他说:“学长,你不要逼我。”

 

Karry大概被他的表情吓到了,于是也没有拦着他任他走了。

 

坐上了出租车小学弟就开始难受,胃里面抽抽的止不住的想呕吐,他低下头缩成一团,脑子里尽是那个他实在不愿意回想起来的夜晚。

 

那天白天他们还照旧早起一起吃早餐准备去上学,小学弟很乖巧的按照Karry的习惯将糖放在左边,牛奶放在右边,然后坐在椅子上乖乖的啃自己的吐司。

 

Karry穿好衣服出来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然后坐下,一边往咖啡里加牛奶和糖一边问他。

 

“明天晚上有什么事吗?”

 

小学弟愣了一下:“…没有。”

 

“那学长请你看电影。”

 

“啊?”

 

千智赫感觉脸有些热,下意识的回了一句然后低下脑袋,就听见对方发出闷闷的笑声。

 

“啊什么啊,你明天有约吗?”

 

“…没有。”

 

“那就好,对了晚饭我不回来吃了你自己解决啊。”

 

说完两人一起吃完早餐然后收拾好碗筷就一起上学了。

 

当天晚上,他一个人在房间里写作业,写了一会又听见了门铃哗啦啦的作响,声势浩大把他吓了一跳。

 

小跑过去急忙打开门,却猛地惊呆了。

 

马思远几乎是把Karry架在身上,看样子是一路拖着人回来的,此刻累的够呛有些无奈的看着他。

 

“抱歉啊千智赫,得麻烦你照顾一下他,这家伙喝醉了。”

 

“…好的。”

 

千智赫恍恍惚惚的将人接过来,看见Karry脸上一抹特别满足的笑,嘴里嘟嘟囔囔的说着类似“我没有醉”的话,像个小孩子似的手舞足蹈。

 

小学弟一边控制着他一边忙不迭的给班长道谢,然后关了门将人扛进了屋,由于人太重于是先扔在了离大门比较近的自己屋的床上,接着正着手帮着换衣服换到一半,就被撒酒疯的Karry抓住手臂往床上一带,直接压身下了。

 

可怜千智赫瞪着眼前学长漂亮的桃花眼,鼻尖缠绕着对方身上浓烈的酒味,连大气都不敢出。

 

慢慢的,Karry埋下头。

 

先在左脸颊亲了亲。

 

然后在右脸颊亲了亲。

 

最后又亲了亲他的额头和鼻尖。

 

千智赫:“……”

 

这算是对整张脸都雨露均沾了吗,他想。

 

真不愧是有强迫症的Karry学长。

 

最后,Karry的一双眼睛停在他的嘴唇上。

 

千智赫知道他在看哪里,也察觉到他们之间逐渐缩短的距离,于是一颗心咚咚咚的跳,心脏几乎就要从喉咙那里跳出来。

 

只是当两人的双唇几乎就要碰在一起的时候,他听见Karry低喃了一句。

 

 

 

“…马思远….我喜欢…”

 

 ——轰。

 

千智赫突然感觉,眼前的一切都塌了。

 

 

 

7. 

大学生活似乎终于恢复了平静。

 

和Karry那一次分开后迎来了期末考,千智赫开始忙的不可开交,每天泡在自习室里啃专业书,而且还嫌不够忙似的自虐一般的给自己报了一个雅思班,室友问起就说是看见学校有一个英国医科大学的交流项目,想去报名。

 

下铺的哥们听说之后专门跑来问他如果那边学校有机会留下的话还会不会回来,千智赫郑重的想了想,回答说大概是不会了。

 

本来以为换一个城市能解决的问题看来并没有得到解决。

 

那这次就换一个国家试试看吧。

 

接着他考完了期末考和雅思,并在暑假提交了专业课和语言成绩,准备等着学校的审核通知。

 

9月份开学之后整个学校又变得热闹起来,某一天千智赫刚下课突然就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的来电。

 

他有些狐疑的接了起来,就听见一个隐隐有些熟悉的很好听的声音。

 

“千智赫吗?”

 

“你好,我是千智赫,请讲。”

 

“哈哈,小千千是我啊。”

 

熟悉的轻松的调笑声,以及特殊的专有称呼,千智赫一下子就懵逼了。

 

“…马班长?”

 

“对啊是我,我正好过来出差,有空接见一下呗。”

 

千智赫捏着手机想了一会,最后还是回答了一个好。

 

说来,其实他一直都是很喜欢马思远的。

 

哪怕一想起这个人总会勾起一些不好的回忆,但是他还是喜欢这个班长的,因为对方和善,有趣,又很亲切,客观来讲和强迫症的Karry比起来马思远真是好相处太多了。

 

见面那天他们挑了一个西餐馆,当晚小学弟先到了,等了十分钟才看见穿着白衬衣和深蓝色牛仔裤的俊朗青年走进来坐在自己面前,三年的时间把马思远刻画成了一个更有魅力更讨人喜欢的年轻人,这一点他们都一样。

 

“班长好久不见。”

 

“还叫什么班长,你怎么去学医科了啊,当医生多辛苦啊。”

 

“也还好,班长现在做什么工作?”

 

“我是律师,以后有什么司法纠纷可以找我帮忙啊。”

 

“那我情愿没有要找你帮忙的机会。”

 

“哈哈哈,你怎么还是这么耿直。”

 

…….

 

两人断断续续的一边聊天一边吃饭,把各自生活里的事情都交代了一下,眼看盘子里的东西也差不多见了底,马思远招呼服务员叫了两杯咖啡。

 

千智赫吃饱喝足也歇了一口气,然后眼见服务员把咖啡端上来,然后牛奶放在了左边,糖放在了右边。

 

他看着看着就觉得哪里不太舒服,于是不由自主的伸手过去,把糖和牛奶换了个位置。

 

“…千智赫?”

 

“诶?”

 

这时候班长突然叫他,小学弟一个激灵抬起头来。

 

“其实…我这次来还想跟你说点别的。”

 

“……”

 

千智赫手里拿着咖啡杯子,指尖在把手上捏了捏,心说总算是来了。

 

毕竟知道自己在这个城市读书,又有自己电话号码的学长,只有一个人。

 

“我知道Karry可能是做了些很过分的事情,但他不是故意的,他那天喝了些酒糊糊涂涂,醒来了就特别后悔….”

 

千智赫觉得对方每说一个字就像往他心上扎了一刀,疼的都有些糊糊涂涂的了,忍不住的就在想那人怎么能这样呢,让马思远和他说这些话合适吗?

 

“后来你一声不吭的退学走了几年没有音讯,他一直在找你。重新遇到你的这半年每个星期往这个城市飞就是为了跟你和好,你能不能…”

 

“马班长。”

 

小学弟胸膛起伏着,轻轻喘着气:“你别说了。”

 

“诶不是,我真心的,Karry他真的…”

 

“Karry学长并没有什么对不起我的,”他慢慢站起来伸手去拿外套:“是我自己想太多,是我自己….”

 

他咬住舌尖,拼命的把“痴心妄想”这四个字吞了下去。

 

“哈?”马思远忍不住笑了一声:“你怎么还帮他说话啊,我又不是没有和那个强迫症一起住过,你和他住的那一年不是一直被他欺负吗,又打扫卫生又照顾饮食起居的,那家伙不心生感激就算了还大半夜的起了歹念你能不生气吗,你别不好意思我一定帮你….”

 

“Karry学长不是那样的人!他没有欺负我!”

 

千智赫脑子被马思远搅的乱哄哄的,先是顺着本能嚎了一声,然后突然觉得对方说的话好像哪里不太对。

 

“马班长…你刚刚说…”

 

话还没讲完,手臂被猛的拽住,小学弟被迫转身就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和一双熟悉的桃花眼。

 

耳边是他这几年梦里都经常能听见的熟悉的声音。

 

“你过来。我有话跟你说。”

 

 

8. 

Karry一直以来都不知道,原来恋情是可以这样产生的。

 

不是一见钟情,不是轰轰烈烈;而是细水长流,滴水石穿。

 

不是在每一次激烈的碰撞和争吵中滋生的某种征服欲望;而是在每一次的迁就,关心和互相磨合中,产生的想要天长地久的心愿。

 

就像千智赫每次帮他准备好的咖啡,牛奶和糖;每次洗干净的衣服和摆整齐的书;每次生病给他煲的鸡汤和送到嘴边的药。

 

那种感觉,是每一天都在白开水中加入的一点点甜,并不腻味,也算不上惊喜,却持之以恒,慢慢的一丝一丝的渗入他的心里。

 

于是原本失恋的有些孤寂的心慢慢的愈合,并且开始越来越暖。

 

然而当温度缓缓的升到某一个阶段的时候,他觉得自己需要做一个决定,于是他约见了马思远。

 

大家都是同学,也还是朋友,所以于情于理应该有一个交代。

 

那天Karry很开心,喝了点酒就和对方坦白了。

 

“马思远,我喜欢上一个人。”

 

马思远愣了一下,想了想问他:“是千智赫吗?”

 

Karry点点头,忍不住摸摸鼻子低头笑了。

 

“我就知道,”马班长也有些怅然的笑了:“除了小学弟,谁受得了你这个大处女。”

 

两人后来聊得很顺利,于是高兴了就多喝了些,Karry酒量不太好先醉倒了,回到宿舍昏昏沉沉,脑子里转来转去就剩下了千智赫那张脸。

 

——马思远,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就是这个人。

 

他记不清楚自己做了什么,只是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衣服脱了一半躺在千智赫床上,而小学弟居然跑了。

 

这一跑,居然就是三年。

 

Karry不是个不会自省的人,他后来想过很多可能性,觉得最靠谱的大概就是自己把人家吓到了。

 

自己一个强迫症患者,生活上把小学弟逼得可怜兮兮的跟着自己团团转,然后还没有正式表白追求就压在床上准备上本垒了,换做谁愿意啊。

 

如果是一个没有一起生活过的人,还可能被自己这张脸这个身材迷惑一下。

 

一个见识过自己各种处女座怪癖的小朋友,不跑才怪。

 

Karry万念俱灰,骂了自己三年的智障。

 

后来打听了很多人终于找到小学弟的时候,却发现小孩居然已经是医科大的高材生了,帅气,挺拔,优秀,还多了很多朋友。

 

于是他想,先追求着吧。

 

他和他下铺同学交换了微信,骗课表骗情报,过节还得给他同学发红包。

 

他约他吃饭,打听城市里最好吃的抄手在哪里,最好吃的榴莲蛋糕在哪里,哪怕他知道小学弟还很抗拒他,一直也不肯给他好脸色。

 

他从不敢说他什么,哪怕他看见小学弟各种故意捣乱,餐桌上乱七八糟的挑战他的各种极限,耳机线乱糟糟的一坨就递过来他也不介意,居然直接就戴耳朵上了。

 

他甚至想,为了这个人,也许强迫症都能治好也不一定。

 

…..

 

可是最后,还是不行。

 

因为一直两个城市来回飞,累的看电影的时候睡着了,于是小学弟大发雷霆。

 

Karry觉得大概是没希望了,灰溜溜的回到了自己城市,正琢磨不透还能怎么办的时候,小学弟的下铺哥们告诉他,小学弟要出国了。

 

而且,有可能不会再回来了。

 

Karry那天晚上找了个酒吧又喝了不少,后来晕晕的趴在吧台想了很久,然后下意识的伸手把眼前两个玻璃杯摆了个整齐,接着就无奈了。

 

他想,自己的强迫症大概是没救了。

 

再往深处想,当爱情遇到强迫症的时候,他该怎么办呢?

 

他只想要这个人啊。

 

只要这个人。

 


最后,Karry决定在小学弟出国之前,至少能让一个不是那么讨人厌的人帮他递交一个道歉。

 

只是当他窝在餐厅一角悄悄偷窥的时候,却看见坐在滔滔不绝讲话的马思远对面的千智赫眼看着桌上的牛奶罐和糖罐发起了呆。

 

接着,小学弟突然抬手,把牛奶和糖罐换了个位置。

 

那分钟,Karry突然有了一种柳暗花明的感受。

 

 

9. 

马思远莫名其妙的跑到一个陌生城市见了个学弟吃了顿饭,话都没说完人就被拐跑了,于是最后还是自己结的账。他慢慢走出西餐厅满心的槽点,踱了几步不小心看见不远处的街边长椅上坐着两个人。

 

其中一个红着眼睛红着脸,撇着嘴不说话。

 

另一个则是一手挠着头发,一手拉着对方的一只手一直没有放开,好像在着急的解释着什么。

 

 

——那个,那晚我说的不是那个意思…你怎么不问问我就跑了...

 

——真的你信我,那天我其实是想说…

 

 .......

 

——你别打断我,你让我把话说完整好不?

 

——不说完,我会很难受的。

 

毕竟,我是强迫症啊。 

 



-END


强迫症的大哥太可爱。

评论(125)
热度(3391)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2. 无事小神仙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