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亲密的陷阱

1.上升真人我和你急

2.盯着甜牙看了一天,写不出来所以码一篇短文赔罪

3.最近的梗随便串了串,时间线肯定是乱的不用较真

4.不长,五千来字一发完结 


少年伸手拉了拉脖子上的领带,在风里微微缩了缩脖子。

 

他觉得冷。

 

三月的厦门温度不低,但是海边城市风大,就像北京似的,冬天刮起的一阵阵不讲道理的狂风能把人吹得集体安如鸡。

 

正在拍摄的是王源,不远处清俊青年和两三个“同学”走在一块,嘴里嘟嘟囔囔的说着什么,圆圆的眼睛瞪着满脸写着惊讶。表情到位,台词清晰,几乎看不见几年前拍网剧时的浮夸动作,果不其然不远处导演坐在监视器后面满意的扬了扬手里的剧本。

 

“很好!再来一遍。”

 

易烊千玺等的无聊,一边心里吐槽为毛很好还要再来一遍,一边缓缓蹲下来低头研究眼前正爬过的一串蚂蚁。这些小虫一只跟着一只安心的往前移动着,队伍整齐的简直不太像话。易老幺大概是无聊出毛病了,看了一会突然就起了坏心眼,伸手从旁边的草丛里挑了一块石头,然后放进了蚂蚁大队的行进路线里。

 

猛的,整只昆虫部队突然就被截成了两截。

 

前面的蚂蚁继续缓缓的前进。

 

后面的蚂蚁扬着触角碰了碰石头,然后有些茫然的转了转小脑袋,开始散乱开来,四下爬蹿。

 

“你又在干嘛?”

 

正看的出神,旁边突然响起一个声音,易烊千玺吓了一跳,抬头对上了一双眯起来的桃花眼。

 

“....大哥,你怎么走路都没声的。”

 

“你怎么老这么皮啊。”

 

王俊凯挨着他也蹲了下来,顺手把他放在蚂蚁中间的石子捡开了。

 

于是乱成一锅粥的蚂蚁开始慢慢顺着向前爬过去,渐渐追上了之前的队伍。

 

“你看你,”他大哥脖子一歪,脑袋差不多快靠在他肩上,撇着嘴冲着他压低声音说:“害的它们差点找不到路了。”

 

咔擦咔擦咔擦。

 

易老幺双手搭在身侧,顺着声音眼睛微微一抬,果然看见不远处几个拿着相机的姑娘站在树荫里,假山后,或是教学楼里正冲着他们猛按快门。

 

他抿了抿嘴,心说要不要往旁边挪一挪,突然又觉得懒得动。

 


 

两个少年之间,怎么样的亲密动作算是正常?

 

是靠在一起?是耳语?是勾肩搭背?还是抓小手?捏腰间的痒痒肉?

 

易老幺表示,他不太清楚。

 

他的青春和别的男孩的青春都不太一样,别人是在学校家庭之间的两点一线,是几个哥们之间打架玩闹打篮球的青春岁月;是偶尔班级窗口走过一个漂亮姑娘就一起吹口哨的青春岁月;是一起学习喝酒抽烟把妹,一起被姑娘们白眼骂混蛋的青春岁月。

 

可是易烊千玺的青春不是这样的。

 

他成名之前在班里还有一些同龄好友,放了学一起去撸个串唱个歌,可是等后来正式进了娱乐圈越来越红,工作越来越满,易老幺渐渐的发现,不但交新朋友越来越难,和老朋友之间的维系也变得不容易。

 

有些人因为他红了开始敬而远之,有些人开始想利用他的名气做点什么,新学校里姑娘们拿着手机往旁边齐刷刷的站一排,所有男同学都不敢靠近他。

 

就这样恍恍惚惚的过了一年半载,时间为他慢慢的挑挑拣拣,易烊千玺最后突然发现,他的青春仔细的掰着指头数来数去的也就只剩两个人了。

 

一个是王源,一个是王俊凯。

 

他们相识的时候都还是小小少年,性格初露端倪,除了家乡都在夏日骄阳似火的南方城市之外的确并没有太多的共同点。何况易烊千玺还是在北京长大的孩子,三年中他操着一口京片子与两个说着川普的少年磕磕绊绊的磨平了彼此的性子,变成了如今对彼此非常了解、几乎可以完美契合的三块拼图。

 

比如他知道王源看着傻白甜其实骨子里双商很高也很独立;而王俊凯看着大哥范儿十足但私下里总是软萌萌的,顶着毛茸茸头发的脑袋不知道何时就会搭在了自己肩上,肚子上,胸口,或是大腿上,喉咙里挤出几声像是猫咪才能发出的哼哼声,顺带着眯起一双桃花眼,嘴巴一撇就开始跟他讨东西。大多数时候是手机,偶尔会是零食,或是他的帽子手绳。

 

最近要的比较多的,是外套。

 

所以说他们几个,大概因为熟悉到了某种程度,所以关系并不纯粹,酸的甜的苦的辣的都掺了一些,五味杂陈就好像一碗奇奇怪怪的汤水。

 

一起补课的时候像同学,一起工作的时候像同事,一起出游玩耍开电影打游戏讨论电视剧和当红女明星的时候,又更像是朋友。

 

而当三人偶尔靠在一起咬耳朵说悄悄话时,很自然的伸手给对方搭一把手时,或者笑的忍不住抱作一团给对方揉头发的时候,听着周围的姑娘发出尖叫声和拍照发出的咔擦咔擦响,那感觉又不太一样了。

 


 

中午剧组准备了快餐,易烊千玺在滑梯玩了一会跑过去吃饭的时候已经迟了一些,和导演组和工作人员打过招呼之后他猫着腰找到缩在角落吃饭的队友。两个少年围着一张桌子站着,桌上摆了一张已经被吃了小半的披萨。

 

他小跑过去,正好听见王小队长在问王源:“功课跟得上吗?”

 

王源眨眨眼睛咬了一口披萨不在意的回他:“能啊,我很牛逼的。”

 

王俊凯:“一天不吹牛会死吗?”

 

易老幺被两人逗得忍不住笑了一声,伸手拿了一块披萨凑进两人中间。

 

“千玺,”小队长见他来了,习惯性的拿肩膀撞了他一下:“水递给我一下。”

 

易老幺乖乖的给他递水,然后三人一边吃披萨一边在角落压低声音聊天。聊的内容既隐秘又繁琐,大多数是对工作剧本或是其他明星的吐槽,是一些只属于三个人之间的,别人都不可能去分享的东西。

 

三人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养成的这种习惯的。可能因为年纪小就进了演艺圈,这个圈子对未成年人其实一点都不宽容,说话做事必须更要来的小心翼翼滴水不漏,工作时候攒下来的那些内心OS和槽点,既没有圈外的朋友可以分享,也不敢和工作人员随意交流,于是只能找个无人角落悄悄的彼此分享。

 

所以说,做明星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风光。

 

有时候甚至还挺憋屈的。

 

比如你被一堆粉丝挤得变形吵的头疼却不能露出一点不耐烦的神色;比如你明明在最喜欢装酷的年纪却得在主办方的要求下一遍又一遍的唱左手右手;比如你还得在工作人员递给你一条粉红色的裤子的时候老老实实的套上。

 

对了,说起那条粉红色的裤子。

 

易烊千玺不知为何就想起前两天,他在委委屈屈的对粉红色裤子sayno之后出来救场的王小队长。

 

当时自己在更衣室里等待着,一会门被拉开了一条缝,原本属于王俊凯的白色长裤被塞了进来。

 

那条裤子上还带着他大哥的一点点余温,显然快要上台了裤子脱得很匆忙。

 

“快换上快换上!”

 

猫脸队长冲着他压低声音催促着,毕竟其他嘉宾都是重量级前辈,让人等太不合适。

 

易老幺自从过了十五岁生日后在他大哥面前也是越来越不矫情,谢谢也没说立刻就换上了,出了更衣室看见一身粉的王俊凯还很不厚道的笑出了声。

 

当时他没觉得有什么,这会突然前后联系起来,突然才觉得哪里怪怪的。

 

节目后台彼此衣服裤子这样换着穿,会不会太亲密了?

 

他想的出神,半块披萨咬了两分钟,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桌子上的披萨竟然已经吃光了。

 

“禽兽,”易老幺看着自家两个哥:“我还没吃饱。”

 

他源哥哈哈笑着转身帮他去别的桌子偷炸鸡,王小队长则是拿着半块自己已经咬了一口的披萨看了看他。

 

“还剩一半,要吗?”

 

两人分食一块披萨?

 

对方还是一个处女座,这正常吗?!

 

易老幺额头上青筋猛的一跳,不知为何转了转脑袋下意识的先看了看周围是不是有镜头对着他两。

 

“不要!”

 

“不要就不要生什么气啊,”小队长表示莫名其妙:“这上面虾我都还没舍得吃呢。”

 

易烊千玺:“……”

 

两人面面相觑僵持了十秒钟。

 

……

 

王俊凯:“真不要?”

 

易烊千玺:“不要!!”

 


 

易烊千玺想说,王小队长的脑子,有时候真的很难让人跟的上。

 

他们出道的时候由于公司宣传渠道,资金力量都不够强大,于是心照不宣的走上了美少年卖腐的道路,虽然后来成效斐然,但是一些不好的影响也一直存在。

 

其实宣传手段到了今时今日都已经五花八门,说来都不是什么大事,如果三人都再年长一些,成熟一些,可能对于外界风风雨雨各种讨论和围观,也就能更淡定一些。

 

只是问题在于,易烊千玺一个刚满十五岁的少年,他脸皮是真的薄。

 

他会脸红,会耳朵红,总会觉得哪里怪怪的。

 

比如他们参加综艺节目,他和王俊凯一起捧了冠军,他最多能在镜头前面说一句:“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太棒了”,可哪想到一个转身他就被他大哥抱了个满怀。

 

镜头这种东西,对他们小队长来说,大约就是空气。

 

他大哥在镜头前面拽他的手,笑的扑在他膝盖上,挠他痒痒,和他说悄悄话,大舞台上给他递水喝,录节目的时候起身坐下都会去撑他的膝盖,还会在打篮球赛的时候把球一扔直接冲他扑过来。

 

一开始的易烊千玺,其实是拒绝的。

 

他往旁边挪,往后面躲,他大哥追着他缠着他抢东西,他心里千不甘万不愿的还是主动递给他了,原因就是因为他知道后面有人在拍。

 

他和对方提意见,让他大哥镜头前收敛一点,可是对方眨巴眨巴眼睛非常无辜的看着他回答:“好兄弟不就是这样的吗?”

 

好兄弟你妹。

 

易烊千玺看着对方人畜无害的笑容想。

 

到后来时间久了,相处多了他可能渐渐的也麻木了,于是当有一天王俊凯闹他他当着一群人伸手去掐对方的大腿的时候,他才觉得自己完了。

 

因为他发现自己好像也变了。

 

他仿佛正朝着某个特定的方向前进,不知道前面是哪里,也不知道自己跟着谁,但是却走的很快,路线很笔直很规矩。

 

就像早上他看见的那一串蚂蚁。

 

这种变化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慢慢的浸润而成的。毕竟他的青春期里并没有别人,只有王俊凯和王源两个人,他也不知道别的同龄人是怎么相处的,他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会像他这样,在同性友人将头靠在自己肚子上的时候,第一个反应不是想把他掀开,而是习惯性的想用手指去轻抚那一头看起来软蓬蓬的头发。

 



拍完最后一场戏回到酒店休息了一阵,三兄弟无聊了决定招呼同事一起出来玩捉迷藏。

 

人多游戏玩起来耗时就会长,才玩了两轮助理就开始招呼三人回去休息,易烊千玺表示自己没有尽兴还要再来一局,最后一直像带着三个小孩出来郊游的助理姐姐气的想捶他,一怒之下嚎了一声:“你自己去躲!我们找你!”

 

易烊千玺清楚她不是真生气,于是笑的没心没肺真的跑去躲起来了。

 

众人给了他两分钟的时间躲藏。他花了一分钟观察地形,抛弃了那些平凡人才喜欢躲藏的假山石头,教学楼和灌木丛;然后花了一分钟非常敏捷的爬上了一颗位置刁钻,造型奇特的大树。

 

接着他心满意足的在树枝间蹲下来,开始刷微博玩自拍。

 

那时候天已经黑的透透的了,周围的风又一阵阵的吹,刚开始他还能听见不远处有人在叫他的名字,渐渐的却都慢慢安静了下来。

 

又过了五分钟,易老幺缩了缩脖子,然后有些无聊的开始活动有些麻了的双腿,开始思考要不要打个电话或者自己先试着爬下去,正纠结着该怎么“被发现”的时候,总算被人找到了。

 

王源站在树下拿着手机照着他,回头冲身后喊:“王俊凯!我找着了一只猴。”

 

不远处立刻传来蹬蹬的跑步声。

 

“又在树上?易烊千玺你真是猴子啊。”

 

“你们来的也太晚了,”幺弟冲着树下埋怨:“我要冻死了。”

 

“怪我咯?”王源站在树下向他伸出手:“你就知足吧,其他人都走了只剩我两在找你了,快下来赶紧的。”

 

易烊千玺眼看着他二哥已经做好了接他的准备,转身趴在树边准备往下探,结果脚试了两下还是觉得有点高,于是不上不下的卡在那动弹不得。

 

“你让开,”王俊凯不知道何时走上前来示意王源站开一些,接着仗着稍高一点的个头伸手差不多碰到了易烊千玺搭在树边的小腿。

 

“我抓着你了,跳。”

 

易烊千玺侧脸看了一眼站在树下的王俊凯,少年的脸仰着,在月光下好看的简直有些不太真实。

 

不得不承认,他大哥是真的好看。

 

很多粉丝说他大哥帅气,可爱,炫酷,可是易老幺每次近距离看他大哥的那张脸,脑子里能想到的词大概就只有“好看”。

 

无论如何反正就是好看,是那种怎么看都好看,看了还想再看,看很久都不会腻的那种好看。

 

易老幺轻轻晃了晃脑袋,感觉脸颊有些莫名发热,大概是因为注意力被分散了也没那么害怕了,手上一松整个人往下一落。

 

月黑风高夜,王俊凯接住他的腰把人整个接进了怀里,王源在后面轻轻的笑了两声。

 

“易烊千玺,你笨死了。”

 

易老幺耳朵里有些嗡嗡作响,于是也没来得及去和莫名吐槽他的王源计较。

 

回到酒店王源回屋去看书,易烊千玺回房间洗了个澡,刚躺在床上一边擦头发一边刷微博的时候王俊凯敲门进来了。

 

“千玺,借件外套。”

 

小队长走到他行李箱前面蹲下就开始翻,一点都不见外。

 

“又借?”易老幺瞟他一眼:“你的衣服都被你吃了吗?”

 

“我带的衣服太厚了,热。”

 

“王俊凯你出门都不看天气预报的吗?”

 

易烊千玺是真的想问,毕竟他已经连着好几天看见粉丝在刷他们的“情侣装”了。

 

王小队长被他说了也不生气,反而笑出了一脸的猫纹:“这次直接从北京过来的嘛,北京辣么冷。诶你别那么小气行不行。”

 

“我小气?那你把裤子脱下来。”

 

王俊凯低头一看,得,真的是易烊千玺的运动裤。

 

“我不。”

 

“你脱了我就给你外套。”

 

“你当我傻得?”

 

“你脱不脱?”

 

易老幺大概是决心和他闹一场了,顺手扔了手机扑过去抓着他的裤腿往下拽,王俊凯一手忙着去提裤子一手趁乱揪着他的衣领,两人拉扯几下总算双双滚在床上,最后易老幺被小队长捉住腰挠的连连讨扰,最后被裹在被子里压在身下,笑的肚子疼。

 

灯光下王俊凯脸色潮红,一双眼也笑成了一条缝。

 

易烊千玺看他坐起身来一脸得意,突然有什么话就直接问出了口。

 

“王俊凯,你说我要把你裤子扒了,你一会出门被粉丝拍了咋整?”

 

“哈?”

 

他大哥被幺弟清奇的脑回路搞懵了。

 

“那我们就没有清白了。”

 

易烊千玺裹着被子也坐了起来,两人面对面在床上坐着看着对方,一人脸上是一半认真一半疑惑,一人则是一脸茫然接着才缓缓的回过神来。

 

王俊凯想了想眨眨眼睛,嘴角露出一个淡淡的笑来。

 

“没关系。”他想想又补充了一句:“这很正常。”

 

“你不在乎吗?”

 

易烊千玺身子往前倾,眯着眼睛看着他,似乎想努力从他眼底看出那么一点点的动摇或是疑惑。

 

小心谨慎又理性内敛的他对自己说,如果他真从对方眼里看出那么一丢丢的迟疑,那么他这辈子就再也不借对方衣服穿了。

 

结果还是他多虑了。

 

王俊凯说话做事大概就是天生的耿直,就像他早上毫不迟疑从蚂蚁队伍中捡起的那一块石头一样,只见他微微身子也往前倾了倾,于是两人的鼻尖就这么轻轻的碰在了一起。

 

他轻声回答他。

 

——“我不在乎。”

 


他什么都知道。

 

易老幺恨恨的想着,差一点张嘴咬他一口来泄愤。

 


那天晚上易烊千玺躺在床上想起了很多事。

 

他想起了不久前录节目游戏,开始的时候恐高的自己明明都已经慢慢站起来了,然后王小队长却突然回头看着他笑着问了一句:“你先还是我先?”

 

于是他下意识的缩了回去,笑的贼贼的。

 

“你先吧。”

 

那时候王俊凯也笑出一对虎牙,接着转身开始做起了预备动作。

 

易烊千玺想,他的确是笨死了。

 

他居然到现在才隐隐约约的注意到他的人生中其实有一个亲密的陷阱。

 

当那个人以兄弟之名,朋友之名,队友之名将它装点的冠冕堂皇的时候,他已经傻乎乎的一脚踩了进去,变成了一只盲目前行的蚂蚁,跟着某人的步子慢慢的陷入了某个温柔的罗网之中。

 


于是,有人步步为营,有人懵懵懂懂,还有人抄着手臂轻松看戏。

 

于是,小兽虽然张牙舞爪,呲牙咧嘴,脾气倔强还自诩高冷不凡,最后却还是一头栽了进去,连根毛都没有剩下。

 

真的,笨死算了。

 


-END-


评论(84)
热度(187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