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玩笑话

1.不要上升真人,都是人家编的啦

2.愚人节贺文,所以肯定是HE啦

3.忽略我奇怪的语气啦,文章一发完结啦


1)

大晚上的易烊千玺睡得正熟,梦里面朴山多拉女神正和自己贴面跳舞跳的好不开心,突然间一阵敲锣打鼓的噪音从天而降,他吓了一跳瞬间瞪大了眼睛,眼前美女舞池和观众瞬间都消失的无影无踪,只剩下一个枯燥无味的白色天花板,而手边毛茸茸的KUMA如今正瞪着一双乌溜溜的眼睛看着自己。

他慢慢眨眨眼睛,脑子转了好几圈这才渐渐分辨出梦里面的那一连串鬼子进村似的声音原来是敲门声。

易烊千玺爬起身来,内心的弹幕上几乎全是粗口。

披上睡衣穿上拖鞋,他晃晃悠悠的走过去把门打开,一个黑乎乎的人影瞬间倒进了自己怀里,软软的头发糊了自己一脸。

易烊千玺无语望天,重重吐了一口气,接着毫不怜惜的伸手捏着对方的后颈把人提起来。

“王俊凯,你家在楼上。“

怀里的人大概还是有一些意识的,此刻嘟嘟囔囔的窝在他胸前,浑身的酒气几乎要把抱着他的人熏醉。

易烊千玺弯了弯腰将他架起来,有些认命似的拖着人往屋子里走,期间慢慢听清了王俊凯嘴里念叨的东西。

活动报价...场地周期...运输公司...AV设备...现场布电....

原来是去谈生意了吧。

好不容易把人扛到床上躺好顺手打开台灯,头发中分脸色铁青的易烊千玺伸手往对方衣服里摸啊摸的打算把家钥匙摸出来,结果什么也没摸着只摸到了一手结实的胸肌和腹肌。

“千玺?...”大概是以为自己被性骚扰,被吃干净豆腐的某人总算慢慢睁开一双桃花眼,眼角在柔和的灯光下泛着红:“别找了,钥匙...忘公司了...”

......

你特么醉成这样还能知道我在找什么?

易烊千玺把手拿出来一屁股坐在地上伸手揉了揉头发,想想还是觉得不对,接着锲而不舍的伸手开始去掏对方的裤子口袋,就在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像在耍流氓的时候总算从王俊凯屁股后面的口袋里掏出了一把银色的钥匙。

“你耍我呢!”

易烊千玺伸手推了一下对方的脑袋:“这不是钥匙这是钥匙他妈?”

王俊凯皱着眉头摆摆手,像是不耐烦似的转身伸手抱住他床上仅剩的一条被子,嘟囔了一句:“开玩笑嘛....”

开玩笑。

又特么开玩笑。

易烊千玺听见这句话的时候突然就挑了挑眉,他伸手抄起床上的玩偶熊泄愤似的砸在对方身上,见那人动也不动就跟一滩烂肉似的,突然就觉得自己糟心到了极点。


一个没有损友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这句话是王俊凯说的。

犹记得当年他们两人相识的时候都是青葱少年,一个俊美一个炫酷,一个是班长一个是团支书,一个是吉他社社长一个是街舞社社长,两人的书桌还很对称的一个在教室的左下角一个在教室的右下角。而在人气方面,那时候王俊凯特别讨男生喜欢,每天领着一群男生在学校里叱咤风云;而易烊千玺则被所有女孩子奉为心目中最完美的学霸男神,天天一群姑娘围着他的书桌问各种数学题英文题语文题,除了音乐和体育他几乎就要把全班女生的课外辅导都包下来了。

他们当时就是这样,看起来极其相似好像都是天之骄子,但是细细想来又没有一处交集。甚至于对对方其实也没有多少的好感,比如王俊凯总觉得易烊千玺喜欢端着在女生面前装酷;而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每天校服大敞着带着一群男生在学校天台上唱着哼哼哈兮,看着简直就像个智障。

就这样两人就像是两条平行线似的过了两年,互相留心着却也相安无事,直到有一天老师把两个人叫到了办公室,两人老老实实的站成了一排。

“王俊凯,你对千玺有什么意见吗?”

刚毕业没多久的年轻数学老师伸手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这姑娘简直就是易烊千玺校园个站的头号前线,喜欢这个男孩子喜欢到了骨子里,于是她某一天在班长大人的数学练习本最后一页突然很意外的发现了一个卡通小人的时候她瞬间就认出了这是她最为欣赏的少年,毕竟这个形象虽然被刻意的变形和丑化了,却还是诚实的保留了某人标志性的中分刘海和浅浅的梨涡。

“你们都是挺好的孩子,有什么误会可以当面讲嘛,这样丑化同学是不对的。”

王俊凯当时觉得尴尬的不行,那个小人是他有一天上课的时候实在无聊顺手画的,主要的导火索来自于他听说自己一直喜欢的隔壁班班花给易烊千玺递了情书。

也是大意了,居然忘记把那一页撕下来了。

王俊凯默默低下脑袋,窘迫的脸上发热耳朵发热,忍不住的用穿着白色匡威的脚不停的蹭着水泥地面,半天说不出话来。

半响,他突然听见旁边传来一声叹气声。

“画的挺好的。”

他有些意外的转头看着旁边丧着一张脸的易烊千玺,对方一双浅褐色的眼睛里波澜不惊,此时也正好看了过来,于是两人的眼神就很凑巧的撞在了一处。

“丑萌丑萌的,”易烊千玺一边搜刮内心的词汇费力的评价着,一边下意识的伸手去拨弄了一下自己的刘海:“没关系的老师,我们开玩笑闹着玩呢,对吧?“

他等了一会没接收到回应,只得又看了王俊凯一眼加重了语气:“对,吧。王,俊,凯?”

“对对对....”王俊凯这才反应过来一个激灵立正站直:“我们开玩笑呢,老师。”

我们开玩笑的。

那一次的事情之后两人的关系迅速升温,大概是王俊凯觉得易烊千玺还挺仗义的于是从高冷男神化身粘人牛皮糖不过两三天的时间,一个礼拜后他郑重的和易烊千玺的同桌进行了一次直达灵魂深处的谈话,然后在高三那年凭借着班长的淫威成为了易烊千玺的同桌。

据后来易烊千玺的回忆,他的人生,其实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突然就变得混乱起来。

 

2)

王俊凯第二天起床的时候还是晕乎乎的,如果不是因为早餐煎蛋的味道实在太诱人,估计他也起不来。

易烊千玺这个人,虽然平时也谈不上勤快,但是对吃的东西却是意外的上心,早上很勤快的煎了鸡蛋煮了牛奶,一样样的在餐桌上放好,然后走进卧室将王俊凯从床上掀起来。

两人坐在餐桌先各自把自己填了个半饱,然后才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昨天谈生意去了?”

“别提了,”王俊凯嘴巴里包着一整个荷包蛋,脸鼓成了一个圆:“5月的大项目突然提到4月初了,还是个前所未有的大活动,好多设备现在都还没到位,预算也得重新调整,特别乱。”

“为什么提前到四月?”

“傻逼呗,他以为开个发布会就跟组织广场舞似的,什么都不用准备就领着一群大妈去提前占位就好了。”

易烊千玺被他逗得忍不住笑起来:“那你搞的定吗?”

“搞的定,”对方冲他扬了扬筷子:“我多牛逼啊,诶话说回来,你昨天不是找到我钥匙了吗,怎么没把我送回去?”

这话他问的倒是随意,只是易烊千玺愣了楞,想想伸手去拿起一杯牛奶:“你太重,我背不动。”

“我重?”

“可不是吗,你最近又胖了你不知道吗?你脸上褶子都快被撑没了。”

听他说完王俊凯伸手把刚用完的纸巾直接砸了过去,易烊千玺笑着往旁边躲,也没生气。

说来两人的缘分本来也应该和大多数高中好基友一样,毕业了分道扬镳,之后变成一个手机号码寂寞的躺在对方的通讯簿里。不过那一年高考出了些意外,学霸易烊千玺不知为何发挥失常从理想院校掉了下来最后也落到了普通重点,于是两人的缘分被莫名其妙一下子拉长了四年,变成了大学的校友。

高中时候的情谊被延续到大学,四年里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虽然不在一个专业也不在一个宿舍,但是照旧混在一起,青春期的友情被增加了4*365天的重量,总算开始变得沉甸甸的的,沉重到毕业的时候王俊凯居然拒绝了家人要求他回老家去找工作的期许,很任性的跟着易烊千玺在北京找了工作。

于是他们从校友变成了邻居。

楼上楼下的电梯都不用坐,王俊凯每天跑上跑下的美其名曰自己就是在运动。

至于为什么不租一个两居室一起住,主要原因是来自于易烊千玺。

“我说真的,”王俊凯想到这茬,突然忍不住又抱怨起来:“你真的不考虑咱两住一块吗?楼上楼下也很麻烦啊,而且两居室也比较便宜,咱两都这么熟了这又是何苦?”

“不想跟你一起住。”易烊千玺翻了个巨大的白眼,毫不留情的打击他。

“为什么啊?”

“你一处女座不好相处,我怕我和你住一块了会揍你,咱们就坚持距离产生美吧。”

“.......”

“再说了,住在一起我要是交女朋友了多不方便,”易烊千玺吃的差不多了,站起身来收拾碗筷:“万一我和她半夜再做点成年人之间的事情,你好意思吗?”

他这一句话说出口,王俊凯手上的筷子夹着煎蛋忘记送进嘴里了,就这么停在了半空。

半响,只见易烊千玺收拾了自己碗筷又拿了一个苹果出来,坐在椅子上默默拿出一把小刀开始削皮,王俊凯见他骨节分明修长漂亮的手指把着苹果,一层薄薄的几乎有些透明的果皮慢慢的落下来,掉在了餐桌的玻璃板上。

“你...有女朋友了?”他吞了口唾沫,呐呐的开口:“开玩笑的吧。”

“没有啊,”易烊千玺头都没抬,削苹果的手也没什么动静,一如既往的四平八稳。

“老妈让我周末去相亲,对象是个音乐老师,照片我看过了,还挺好。”

他一边说一边收刀,接着将手里被削的光溜溜的苹果递到王俊凯面前。

“熬夜要多吃水果,快谢谢我。”

 

3)

曾几何时,王俊凯最常和易烊千玺说的一句话就是,你该交个女朋友了。

那时候他们刚进大学,王俊凯一开始就顺风顺水的进了学生会并和各种师姐打成一堆,这也并不奇怪,毕竟他就是那种典型的可以靠脸吃饭但是很不巧的还挺有才华的人。而且他的才能和易烊千玺的还不太一样,易烊千玺的才能都是硬指标,书法,跳舞,甚至变脸;而王俊凯的长处却是很难界定的,你也许想不出来他最擅长什么,但是他往人群里面就那么大喇喇的一戳,谁谁都想认识他。

而大学里的姑娘和高中的也不太一样,喜欢了不是暗戳戳的看你或是议论你,却是真的会实打实的去追的。而王俊凯本身性子洒脱又不太在意,有时候看顺眼了就会很无所谓似的点点头笑出两颗虎牙来:“好啊,可以试试啊。”

于是大学四年,易烊千玺都数不太清楚王俊凯交了多少个女朋友。

每一个都不长,有些甚至他连名字都没记住。最经典的一回是被王俊凯叫出去说是三个人一起吃个饭,结果易烊千玺见姑娘一时没憋住说出来的第一句话居然是:“诶?上回不是这个啊?”

……

那天姑娘甩了自己男友一巴掌就踩着高跟鞋噔噔噔的离开了,剩下两兄弟站在抄手店门口面面相觑了半分钟,最后易烊千玺挠了挠头发刚想道个歉,结果就看见王俊凯摸了摸被打红的脸看着他。

“还吃吗?”

易烊千玺愣了愣,没答上来。

“你不是上次说想吃这家抄手吗?”王俊凯拉他坐下来:“好不容易来了你不会要跟着她跑吧。”

那天王俊凯陪着他吃了两碗抄手,两人平时因为专业不同宿舍不同因此也不是时常见面,于是每一次见王俊凯都得叨叨对方的生活学习就跟妈似的。

“你也交个女朋友吧,老大不小了,”他又劝他,“当然,像刚才那个那么凶的就算了,打的也忒狠了,脸现在都还在疼。”

“你真是够了,我要是那姑娘我也想扇你。“

“你什么意思啊。”

“我的意思是你要是不喜欢人家就别谈,”易烊千玺撇撇嘴:“我就不喜欢换来换去的,说不好谈一个就能过一辈子的,所以一定要好好找,不能像你一样随随便便的。”

后来易烊千玺还真是如他所说,大概也是太挑了,从高中到大学再到工作都三年了,还一直秉承着宁缺毋滥的原则保持着一只单身狗的骄傲。

他倒是真的不急,每天不紧不慢的过着,反正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乐的自由轻松也没什么不好的。

可问题是,现在他妈妈急了。

易妈妈着急了那就是全世界最可怕的事情,三天两头的追命连环call不说,每天微信里各种照片和名片推送就跟天女散花似的,什么王婆婆的孙女李太太的侄女自己张姐姐的妹妹....这事情让易烊千玺极度的后悔当初教会他妈妈使微信这件事情。

于是有一天,在一连串被他妈妈扔过来十几张照片连番轰炸之后,易烊千玺终于炸了。

“就这个吧,就这个,我周末去见见。”

于是周末就去赴约了,那天他正好从舞社教完课出来,戴着棒球帽穿着黑色的运动服,刚洗完澡蓬松的刘海撘在额前,人看着又年轻又精神,一走进咖啡馆就引起了一堆小姑娘的注意。

和他相亲的姑娘穿着黄色连衣裙坐在咖啡厅角落,两人礼貌的打招呼坐下来聊了几句,一人是学音乐的一人是教跳舞的,找话题幸亏还不算太难。

约会中途两人把该交代的家事背景都交代的差不多的时候冷了一会场,易烊千玺毕竟不像王俊凯,约会都约成习惯了,此刻有些尴尬想了想居然问了一句:“你听冷笑话吗?”

姑娘看着他,有些楞。

易烊千玺一边心里骂着智障一边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却听见姑娘突然答他:“好啊,我笑点可低了,你先说说看我听听有多冷。”

这下易烊千玺骑虎难下想换个话题都不行,只能想想才开始慢慢的有些勉强的开口:“你知道吗,其实表白不是一件好事。”

姑娘:“?”

易烊千玺:“因为.....会显得手比较黑。”

……

……

“噗哈哈哈……”

眼前的姑娘突然眯着眼睛笑出声了,并露出了一颗小小的虎牙。

“千玺……你还蛮逗的嘛……”

易烊千玺:“……”

他想起第一回和王俊凯说这个笑话的时候,心说没想到这世界上居然会有笑点比王俊凯还低的人,也是稀奇。

那天两人各自回家之前交换了微信号,易烊千玺晚上回家果然接到母上大人询问的电话,那时候他窝在沙发上看电影,屏幕上男欢女爱好不快乐,他喝了一口啤酒想了想回答了他母亲大人。

“还不错啊,处处看吧。”

 

4)

易烊千玺的工作是街舞老师,王俊凯的工作是一家小活动公司的老板。

平时肯定是易烊千玺闲一些,他有固定的学生和排课,除了有时候接一些活动的私活基本上算不上忙,虽然收入也比较有限,但他这个人好像对于事业梦想什么的好像就是比较淡然,基本上能每天舒心的跳舞似乎就很满足了。

可是高中的时候他却不是这个样子的,想当年高三第一堂课老师让他们挨个起来说说自己的理想院校,同学们各个嘻嘻哈哈的说的都很保守,而易烊千玺当时慢慢的站起来很平静的就说了一句:“我觉得北大挺好的。”

当时下面的同学们都抽了一口凉气,不过倒也不会有人敢真的去笑话他。

这就是易烊千玺,毫无疑问的天之骄子,整个学校都在等着他考上状元然后在校门口的红色庆祝横幅上写上他的大名。

但是后来事实证明了,人生就是这么变化莫测并且操蛋的没天理,高考的时候易烊千玺发挥失常,毫无预警的爆了个大冷门,分数和王俊凯的分数差不了多少。

但他自己好像也不太在意的样子,后和高中同学开同学会时还能够吐槽两句自己当年的“豪言壮语”,最后毕业也顺理成章的留在了北京,选择了自己一直很喜欢做的事情,当了舞蹈老师。

和大学的专业没有一毛钱关系,是一个比较吃青春饭,也不是很容易能看得见未来的工作,不过反正他开心。

而王俊凯却是恰恰相反,读书期间看着是一个最没有计划没有想法最任意妄为的人,学什么都可以,学成什么样也无所谓,却突然在大学毕业之后就跟被打了鸡血似的想要留在帝都创业。

他说到做到,自己开了间小公司,主要做线下活动。一开始做些小婚庆和小的店庆活动,后来渐渐做大了些也开始接一些酒会或者产品发布会,生意大了就开始接触各种各样的甲方,也变得越来越忙。

他有时候自己都想不明白自己这个莫名其妙的事业心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而这一次则更为要紧,他接下了公司成立至今最大的项目,结识了入行以来最大的一个客户。于是他忙的脚不沾地好一段时间,某天好不容易被甲方劝回家歇息一会,走到楼下被初春的风吹了一脸,这才突然想起距离上回他喝醉了赖在易烊千玺家那次,他们已经半个月没见面了。

明明就是楼上楼下,却搞得跟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似的,也是搞笑。

今晚找他看个电影吧。

王俊凯一边想,一边拐了个弯去小区超市买了几瓶啤酒和哈哈镜,专门挑了鸡腿和鸭翅,心说毕竟千玺喜欢,就买多一点。

结果他刚准备去付账,就看见收银处站着一男一女,女的长发披肩个子小小,男的挺拔英俊,颇为眼熟。

“…千玺?”

王俊凯有些懵的开口。

易烊千玺听见声音回头看见他,手里还捏着一把零钱。

两人在超市门口面面相觑站了一会,最后还是姑娘先开的口。

“千玺,你朋友啊。”

她也叫他千玺。

“嗯。”易烊千玺冲她笑了笑:“是老同学,也是住我楼上的邻居,王俊凯。”

“你好你好。”姑娘和王俊凯打招呼,看着他手里抱着的啤酒瓶问:“和朋友看球吗?买那么多酒?”

王俊凯愣了一下伸手挠挠头发感觉额头上汗都要出来了:“没……没有,就是家里屯点货……”

他磕磕巴巴的说完了也是觉得自己有点莫名其妙。

又不是抓奸,自己慌什么啊。

姑娘见两人都不多话稍稍有些尴尬,想想又客气的说了一句:“既然都是朋友,改天一起吃饭啊。”

易烊千玺:“算了吧。”

王俊凯:“好啊。”

…….

姑娘一脸迷茫,转头看了看两人,说不出话来。

简直就是一个大写的尴尬。


5)

过几日三人还是约了个地方吃饭。

那天易烊千玺去的有些迟,到的时候王俊凯和姑娘都到了,两人聊得正欢,也不知道王俊凯说了什么,反正姑娘是笑的前俯后仰的,颇为自在的样子。

他走过去一边脱外套一边坐下,顺嘴问两人:“吃的点了吗?“

女孩冲他笑笑:“点了。”

“我的呢?”

“也点了,”王俊凯伸手帮他把搭在椅背上的衣服理好,也回答他:“点的都是你喜欢的。”

易烊千玺心说这人今天怎么这么殷勤,有些奇怪的看他一眼,却发现今天的王俊凯看着特别的好看。

他身上这件衣服是自己没见过的,大概是新买的,白色的衬衣搭着深蓝色的西服外套,略带休闲的正装款式,不呆板却又挺规矩的感觉。而那人一张白净的脸上五官一如既往的精致好看,桃花眼眼角微挑,眼睛里印着餐厅里星星点点零碎的灯光,一双薄唇淡淡笑着,颜色像是初春樱花的深粉色。

易烊千玺以前就老在想,王俊凯以前的女朋友是怎么有那个勇气和他走在一块逛街吃饭谈恋爱的?

毕竟王俊凯往那里一戳,真心比她们所有人都好看。

他想的出神,愣了一会反应过来才发现前菜都已经上来了。

王俊凯把一道芒果大虾沙拉推到他面前:“吃吧,让他少放沙拉酱了。”

易烊千玺拿起叉子,从善如流的挑了一个虾子塞进嘴里,然后无所事事的听王俊凯和姑娘聊天。

“你们还是一个高中的呢。”

“是啊,”王俊凯眯了眯眼睛看了看他:“认识十年了呢。”

“那你肯定很了解千玺了,“姑娘大约也是有些无奈:”他这个人有时候闷闷的,我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他不闷啊,”王俊凯笑了一声:“他在熟悉的人面前就像疯子一样,在不熟悉的人面前才像个闷葫芦。”

姑娘:“....哦,这样啊。”

“是啊,他在我们大学几个哥们面前都疯的像猴子似的,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爬山爬树然后下不来了又让我去接他。”

易烊千玺:“…喂喂喂,你怎么说话呢。”

三人又聊了一会,大多数时候是王俊凯在说,姑娘看情况偶尔回应两句,易烊千玺则是嚼着自己的意大利肉酱面觉得味同嚼蜡,从他走进这个餐厅以来他就一直觉得有种不协调的奇怪感觉一直困扰着自己,只是他反应迟钝了些,直到听见王俊凯开始和姑娘聊自己冬天总是不穿秋裤让他操碎了心的时候才突然反应过来这种不协调感是什么。

王俊凯正在拼了命的让自己的女朋友意识到一件事情。

那就是她其实才是今天这个餐桌上的外人。

这时候服务生正好把姑娘点的德国烤肉肠端上来了,烤的外皮焦脆的红肠被切成均匀的几片薄肉躺在绿色的薄荷叶上面,姑娘停下了话题耐心的把柠檬汁挤了上去,接着用叉子插起一片肥瘦匀称的烤肠递给易烊千玺:“你吃吗?“

易烊千玺下意识的往后躲了一下,还来不及说话,就听见对面声音响了起来。

“千玺吃不了肥肉,”那人依然是笑着的,礼仪满分用词得体,但是不知道为何语气却那么凉:“一点都不行,他连那味道都不能闻。”

“啊,这样…”女孩眨眨眼睛,想想将叉子放了下来。

她脸上的表情不太好,但还是凭着良好的家教伸手拿起纸巾擦了擦嘴,然后笑了笑冲两人点了点头。

“不好意思,我去趟洗手间。”

女孩走后,易烊千玺忍不住皱起了眉。

“王俊凯你什么意思?”

“我怎么了?”

“用得着你告诉她我什么习惯吗?我自己不会告诉她吗!”

他是真的有些生气,此刻手捏着拳头努力克制着。

他想不明白,这人到底要干嘛。

王俊凯见对方一双漂亮的眉都快拧成一处了,突然觉得心里空空的,一种有劲不知道往那里使的感觉涌了起来,无助的厉害。

接着他抿了抿唇,重重的吐了两口气,将手里的刀叉放下又拿起,拿起又放下,最后好半天总算扯着嘴角拉出一个无比难看的笑来。

“….开个玩笑嘛。”

——轰。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脑子里那根名为“理智”的弦现在都不能说是断了,而是被对方炸了。

他伸手拿起手边的一杯果汁,然后看了一眼王俊凯一身价值不菲的新衣服,最后还是换成了放在较远的桌子中间的一杯柠檬水。

他抬手将一整杯水朝着那张好看的不讲道理的脸上泼过去。

“王俊凯。”

易烊千玺声音冰冷,眼眶发红,说出口的每一个字都是从牙齿缝里逼出来的。

“开你麻痹的玩笑。”


6)

易烊千玺骂走了王俊凯,陪姑娘吃完了饭,还得编个理由告诉姑娘王俊凯接了个如何火烧眉毛的电话才帐都来不及付的就跑了。

姑娘也没有说什么,倒是在离开的时候很委婉的表示了双方也许都还不够熟悉,以后还是以朋友的身份再多相处相处,如果觉得有机会再确认恋爱关系也不迟。

易烊千玺那分钟心想,当时他为什么要泼王俊凯柠檬水。

他就应该泼丫一脸的重庆火锅。

接着他心烦的不行,就找了个酒吧一个人喝酒,喝的醉醺醺的又不想回家,最后忍不住给王源打了个电话。

王源是易烊千玺大学宿舍的室友,是他除了王俊凯之外最熟悉的朋友,三人大学里由于一起打魔兽彼此间都建立了比较深厚的友谊,通常他在王俊凯这边受了什么委屈没人可说的时候也就只能找王源。

那天虽然是周末,但他敲开王源家门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不过意外的是对方居然也没睡,看见他的时候脸上也没有什么特别意外的神色。

“来了?”

“嗯。”

易烊千玺低着头被王源拉着走进客厅坐好,他迷迷糊糊的看着家客厅的桌子上摆着两个杯子,有些奇怪的抬头问:“有客人?”

“没有,我掐指一算知道你要来,给你准备了醒酒的东西。”

天蝎座的小天使给他拿来了湿毛巾和苹果汁,让他躺在沙发上并将毛巾搭在他的脸上,易烊千玺闭着眼感觉一股热乎乎的湿意透过那块毛巾敷在他的眼皮上,过不了一会眼皮就有些酸酸涨涨的,有什么热热的东西似乎从眼角缓缓渗出来,和毛巾上的湿热化成了一整片。

他听见自己开口,断断续续的说着些什么,迷迷糊糊的,根本停不下来。

“我特么最讨厌…开玩笑这句话。”

“特别,特别的讨厌。

“他老爱跟我开玩笑,但是所有的玩笑都特么没有一个好笑。”

王源:“……”

“十七岁那年高考前一天晚上丫特么跟我打电话,说他紧张的不行脑子里全是浆糊,公式课文一句也想不起来......我问他怎么办,他就笑嘻嘻的跟我讲说想吃学校门口那家的烤串,说吃了也许就不紧张了。”

……

“于是那晚上我就这么跑出去了,外面电闪雷鸣狂风大雨的,你特么都想象不出那是个什么天气。我跟我妈说我有份资料丢在王俊凯家了非拿不可,我妈当时都恨不得拿刀砍我了。我跑去学校买了烤串然后打了个车去他家,本来想着给他一个惊喜结果给他打电话居然关机了。”

……

易烊千玺说到这里的时候梗了一下,喉咙里发出某种奇怪呜咽声。只见他顿了会,慢慢将呜咽声一个一个的吞了下去,才继续开口。

“我回家当晚就发了高烧,第二天在考场拿着笔手都在颤,眼前的题目都特么是重影的。考完试我就知道我完了,放榜前几天我待在家里谁也不想见,后来王俊凯带着一帮朋友来找我打篮球,我问起他那天晚上想吃烤串的事情,丫特么居然就看着我笑着说了一句‘我开玩笑的,千玺,玩笑话你不会当真了吧。’”

……

说到这里,易烊千玺伸手缓缓将脸上的湿毛巾拿了下来。

他那一双眼红的厉害,睫毛上湿漉漉的,可是眼角上却一滴泪水都没有。

他就这么呆呆的瞪着天花板发呆,半响嘴唇抖了抖吐出几个字来。

“王源儿,我不懂为什么要开玩笑。”

“后来他每跟我说一件事情我都觉得他在开玩笑,比如他说他会留在北京,他说想要和我住在一块...我有点怕了,因为你知道我这个人实诚,说了我就真的会信的。”

……

“毕竟我就从来不开玩笑。”

那晚易烊千玺被王源灌了苹果汁最后终于沉沉的睡过去,待他开始轻声打起呼来的时候王源才站起身来走到自己卧室前将虚掩的门推开。

门后面一个坐在地板上的人已经缩成一团,脑袋被埋在曲起的双腿中间,一只手搭在一旁捏紧了拳头,另一只手则是扶着额头,将额前细碎的刘海抓成了奇怪的形状。

……


7)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说这句话的呢。

回想起来,第一次应该是在高三的时候。

那段时间王俊凯天天粘着易烊千玺,对方倒也不怎么嫌他管他,被他抢了手机抢了外套也不说什么,这样的情况久了难免就有人开起了他们的玩笑,有一次一嘴巴特欠的男生问王俊凯是不是喜欢他们班的高岭之花易烊千玺,王俊凯就哈哈笑着伸手揽住了易烊千玺那时候还比较单薄的肩膀回答:“是啊,我最喜欢他了。”

易烊千玺当时侧脸看了他一眼,语气波澜不惊的问他:“什么意思?”

王俊凯通常被他一看就怂,于是忍不住讪讪的将手缩回来干笑了两声:“开…开玩笑嘛。”

易烊千玺听他这么一说就挑了挑眉,没再多说什么。

后来这句话说多了,似乎就变成了某种保护色。

当他对他说了暧昧的话,但凡意识到他们的一只脚已经踩在了某条危险的界线上,他就会跟他说他在开玩笑。

当他对他说了虚假的话,但凡被对方戳穿了然后也不知道该如何收场的时候,他也会跟他说他在开玩笑。

而当他对他做了过分的事情,比如害他去不了北大或是无法和尚有好感的姑娘继续友好的相处下去的时候,他还是会跟他说他在开玩笑。

所以说,到底有什么事情这么好笑?

他的这些玩笑,前前后后加起来估计都还比不上易烊千玺的一个冷笑话好笑。

王俊凯那天迷迷糊糊摇摇晃晃的离开了王源的房间,他连看也不敢看易烊千玺一眼,那段故事真的太特么血腥了,血腥的他当下就想找把刀狠狠的桶自己一下,他甚至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和那人说些什么,最后只能站在楼道里听见王源关门前和他说了一句。

“王俊凯,狼来了的故事听过吗?”

“玩笑话讲多了,你还记得自个儿真的想说的是什么吗?”


那天之后,王俊凯突然发现自己的4月大项目已经迫在眉睫了。

这次他没有退路只能披荆斩棘,再加上实在没脸回家因为怕在楼梯口遇见某人,于是干脆直接把自己的换洗衣服和床单被褥都搬到了公司,打算有什么事情等忙完了这阵再说。

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可能是真的,那场活动做得一点都不顺利,不顺利到王俊凯都开始怀疑这特么是不是都是报应,毕竟进入这一行之后他就从来没有这么焦头烂额过:预定场地被取消,提供设备的供应商也出了问题,客户指定的模特居然还特么撞车进了医院....然而这些都不算什么,最夸张的是活动前一天施工的时候有一个工人在安装高处LED屏幕的时候一不小心摔了下来,摔断了右腿。

可怜王俊凯的公司第二天就要做一个300人的现场大活动,却在前一天出了这么大的施工事故,他忙着安排工人送医,还要商议赔偿条件,同时还得让项目正常进行,一个人拿着两个手机一天晚上打了一百多个电话,从白天到深夜一口水一口饭都没吃,最后他坐在场馆外面的台阶上刚闭了闭眼睛又听见手机铃声响起来的时候几乎整个人都要跳了起来。

他骂了一句卧槽拿起手机来一看,还好不是医院也不是甲方或是供应商,是自己的老妈,于是叹了口气将电话接起来。

“妈,我很忙。”

“又在忙?吃饭了吗?”

“没呢,明天活动做完才能歇一歇。”

“唉,”他妈妈在那边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你说你,家里那么好,工作安排的好好的,赚得多又轻松,干嘛不回来非得耗在北京干嘛?”

王俊凯被他妈妈念叨的脑袋疼,忍不住又扯了扯自己的刘海:“回去干嘛,挺无聊的。”

“无聊?你以前不是挺喜欢重庆的吗?刚上大学的时候都说要回来的,也不知道毕业的时候抽什么风。”

“这不是因为…”

王俊凯说到这里,突然愣住了。

他突然觉得心疼的厉害,就像是豁出了一个大口子似的,有些什么情绪奔涌而出,竟然是止也止不住。他忍不住抬手挂了电话低下脑袋猛地想起那一年毕业的时候,那天他郑重的把易烊千玺勾搭到宿舍的阳台上,冲他笑的露出了两颗虎牙。

“千玺,我打算留在北京了。”

“啊?你不是要回重庆吗?”

“不回去了,就留在大帝都了,我决定了。”

“为什么啊,都没听你说过...”

“还不是因为你,找了个这么不靠谱的工作,我不放心你啊弟弟。”

“....靠,真得假的啊....”

当时那个人一双浅褐色的眼睛看着自己,隐隐约约的带着些期待似的,脸上的梨涡若隐若现,笑容呼之欲出。

自己那时候肯定特么的是瞎了,所以才什么都没有看出来。

因为那时候自己是这么回答他的。

“开玩笑啦,傻小子,说什么都信。”

他当时伸手去揉乱了对方的头发,却没有看见对方有些落寞的表情。

我特么就是个智障。

王俊凯想。

一直就这么嬉皮笑脸的,好像什么事都不放在心上的过了小半辈子,然而事实上却是战战兢兢小心翼翼的讨好一个人讨好了整整十年。

而他所有做的一切,却都被自己的一句“玩笑话”给简简单单的带了过去。

于是风过无痕,最后什么都没有留下。


8)

第二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

早上王俊凯穿着漂亮的西服迎接客户,招呼宾客,指挥下属,总算是有惊无险的把整场活应付了过去,最后甲方离开之后他继续交代几个小姑娘小伙子收拾一片狼藉的会场,大家熬过了这个大活动后都松了口气,有些开心的凑在一起说说笑笑,其中有一个平时胆子比较大的姑娘居然还凑过来和他打趣。

“王总,你单身吧。”

“对啊,怎么了?”王俊凯听见手机在响,于是一边掏手机一边回她。

“你考虑下我呗,我可喜欢你了。”

周围一群小孩立刻跑过来起哄,女孩笑着说些什么“今天就是说话百无禁忌”他也没注意,只是摁了接听键便听见那边老同学王源清凉的声音传了过来。

“王俊凯,跟你说件事情。”

“什么?我这儿吵死了,一群小孩在闹,你讲大声点。”

“好啊,”

王源在那边笑了一声。

“王俊凯,千玺订婚了。”

……

……

王俊凯握着电话笔直的站着,先是在吵杂混乱的活动现场整个人活生生的变成了一个雕像。

一分钟后他反应过来,迅速把电话挂了突然迈着一双傲人的长腿奔跑起来,双耳自动忽略掉身后一群属下的呼喊声。

他先是一边打易烊千玺的手机一边跑回家,结果不但电话没人接,家里也没人应门,接着他跑去舞社找也毫无成果。王俊凯把电话打到最后都没电了,最后也没办法了,只能手里捏着发烫的手机打车穿过半个北京城又回到了自己和千玺住的地方,一路上他慢慢的爬上五楼,最后停在易烊千玺家的门前,想了想默默的坐在了门前的阶梯上。

于是半小时后,一手拿着一根梦龙一手提着几瓶啤酒缓缓爬上楼的易烊千玺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

高挑清瘦的男人坐在自家门前,弓着背埋着脑袋整个人没精打采的一幅生无可恋的样子,看着就像一只被主人丢弃的大型黄金巡回猎犬。

“这是怎么了?”

他有些愣的看着对方,一时没注意嘴边的梦龙化了,一滴融化的冰激凌滴在了胸口。

王俊凯也有些楞,先是慢慢抬头看了他一会,接着微微皱了皱眉。

“你去哪了?”

“我去超市买东西。”

“你特么买什么买了一下午?”

“我被王源拉着在公园玩了一会嘟嘟,他刚开车走,你没见着他?”

——妈个鸡,说起王源。

王俊凯猛地抬眼瞪着他,一双眼睛里几乎闪着狼性的光芒。

“易烊千玺,你不能和那姑娘结婚。”

他吐出第一个字的时候嗓音几乎是破的,带着破罐破摔又有些可怜兮兮的意味,同时站起来两步走过去抬手抓住了对方的肩膀。

“她都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连你讨厌肥肉都不知道!她还不知道你恐高!她甚至都不知道你喜欢大爆炸!!”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你又不喜欢她你为什么要和她结婚?!你就不能等我一会吗!我特么直了二十五年这一下子要出柜你给我一点时间做做心里建设都不行吗?我特么这几天天天忙着做活动你就和她暗度陈仓你对得起我吗!!我这么辛苦我特么为了谁啊!?“

易烊千玺眨眨眼睛,抬手有些懵的指了指自己。

“……我?”

王俊凯看着他一脸茫然觉得自己心里有什么东西憋得快爆炸了,从高中开始他一直都有意无意的在回避的什么东西终于大大方方毫无遮拦的呈现在了自己的面前。

他想起自己头一回在数学练习本上画这个人的时候,当时他明明心里是气愤和不服气的,但是下笔的时候却突然就想起了在某一个阳光很好的下午,自习课上男孩在课桌上趴着缓缓醒过来的场景,那时候他靠着椅背迷迷糊糊的活动了一下脖子,接着伸手把自己的刘海都撩起,也不知道做了什么美梦居然慢慢的眯着眼睛露出了一个有些懵懵懂懂的笑来,脸颊上也出现了两个浅浅的梨涡。

真好看啊。

他那时候心里突然隐隐的冒出这一句来。

当时所有人看着那副画都觉得他在丑化易烊千玺,然而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其实画的还挺用心的,只是画技太差他自己也没办法。

所以说,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吗?

还是更后来一些,是当他们成为好朋友之后才开始的?

王俊凯已经记不清楚了。

但是,其他的事情他却还是记得清楚的。

“我只记得你喜欢的抄手店,我只喜欢看你跳舞,我留在北京就是因为你,我一直这么拼死拼活的就是觉得我应该让你过得自由自在的,想工作就工作想跳舞就跳舞其他的一点都不重要,可是我居然到今天才想明白为什么我特么的要做这些事情。”

王俊凯伸手把眼前已经傻眼了的男人使劲抱进了怀里,对方的手已经无意识的垂了下去,融化了的冰激凌落了一地。

——我喜欢你。

——这不是玩笑话。

……

……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

一直到某人通红的耳尖慢慢的恢复了正常的颜色,一直到剧烈跳动的心跳也渐渐平复下来,一直到第三个爬上五楼的住户同样被两人吓了一跳之后,易烊千玺才终于忍不住缓缓的开了口。

“王俊凯。”

他忍不住伸手去挪了挪那人埋在他肩窝处的脑袋,毕竟脖子那里湿热一片实在不太舒服。

“是谁特么告诉你,我要结婚的?”

……

……

王俊凯皱了皱眉慢慢松了手,立正站好一双红红的眼睛看着对方,一副已经懵逼到世界尽头的样子。

“啊?”

“…笨啊,你不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

“这种玩笑话都信。”

易烊千玺一边说一边伸手拉起他垂在身子一侧的手,有些心疼似的拍了拍对方已经呆滞的小脸,内心却也有种酸酸涨涨感觉涌了上来,让他也有些鼻酸。

于是他们总算都懂了。

——原来有人说了半辈子的玩笑话,其实每一句却都是真心的。

——而有人也终究只能是个实诚的人,那些话真真假假反正他都信了。


一个月后王源再次见到两人的时候,是来帮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搬家的时候。

两人总算是搬进了一个两居室,坐北朝南,户型极好,只是有一个卧室被王俊凯很任性的设计成了书房,床被很豪气的扔了,屋子里被塞进了两张诺大的电脑桌。

王源心下了然,却呵呵笑着故意去问易烊千玺,果不其然只见那人丧着一张脸冷哼了一声默不作答,而站在一旁的王俊凯却乐呵呵的笑出了一对虎牙。

“那是我的奖励。”

他认真的说,想想又补充了一句。

“不是开玩笑,真的是奖励。”


他说的可是真的。

毕竟愚人节说了真心话,不奖励他奖励谁呢。


-END-


节日都过去了才放文。

是的这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评论(188)
热度(3714)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