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叛逆期(番外)

1. 老规矩,不要上升真人哦宝贝儿们

2. 番外比正文长,简直莫名其妙

3. 番外没正文甜,简直莫名其妙

4. 其实就是一个絮絮叨叨的恋爱日常,随便看


1)

一月末,正是冬天最冷的时候,王俊凯家里来了个不速之客。

拖着一箱行李站在自己面前的易烊千玺裹在厚重的羽绒服里,嘴里哈出的气变成了一团团的白雾。

“你这是唱的哪一出?”

“我被爸妈赶出来了,无处可去。”某人眨着无辜的眼睛看着他:“你收留我吧。”

“你特么逗我呢,你被赶出来还有时间收行李?”

“....王俊凯平时怎么不见你智商那么高。”易烊千玺懒得和他啰嗦,干脆直接把人往屋子里一推顺便反手把门关上了:“反正我这个假期住你这儿了,给小爷倒杯水。”

真没见过这么流氓的人。王俊凯一边想着一边见他脱了鞋蹦蹦跳跳的窜到卧室里面收拾行李,最后还是老老实实的去倒了水送到卧室门口,正好看见青年正站在衣柜前面放衣服。

两年时间易烊千玺长了不少,不止是身高,还有各种其他意义上的成长。总得来说他已经不再是高中时候的青涩少年了,如今一米八的个头,精瘦的体型和修长的双腿都可以分分钟亮瞎你的狗眼,王俊凯见他微微弯腰不知道在倒腾着什么,那个姿势看着窄腰翘臀一览无遗,于是内心咚咚跳了两下忍不住咳了两声。

“干嘛?”对方转头看他。

“...那个...左边衬衣,中间毛衣,右边是裤子,别放错了。”

易烊千玺看了看衣柜里自己刚刚塞进去的一坨衣服,有些抱歉的冲着他挠了挠头发:“对不起啊,我忘记你是处女座了。”

王俊凯:“.....”

没办法,最后王老师亲自上手,两人把东西收拾的差不多总算是坐在床边歇了一口气,王俊凯习惯性的想伸手摸出一根烟结果被易烊千玺从手里抽走了扔在一边。

王老师没明白:“干嘛?”

易烊千玺一双眼睛亮亮的看着他:“一天三根。我进来的时候数过烟灰缸里的烟头了,不能再抽了。”

王俊凯半张着嘴巴愣了半响,心说这小媳妇儿样都是跟谁学的啊,转眼间混世魔王突然变成贴心小棉袄他还真有些不习惯呢。

其实也不算突然,时间嘛,总能改变一个人。

这两人认识两年,恋爱三年,如今五年过去了,易烊千玺都已经是20岁的清俊小伙子了,王俊凯也在奔往30的康庄大道上奋勇前进着。

两人原本是师生,王俊凯教高中英文,易烊千玺是他的课代表。

毕业之后的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两人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后来易烊千玺也考进了本市的一所重点大学,报的的专业是市场,和他父母的学者路子走的完全不是一个方向。当时他的解释也很简单,就是觉得学究之路太冷清,也很苦,没什么必要。

然而王俊凯却不这么想,两人当时为了专业问题在家里结结实实的吵了一架。就王俊凯的小心思来说,易烊千玺这个人,看着谦和得体骨子里尽是刺,做市场,做运营,做销售,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多多少少都是挂着钱的,说不好哪一天就需要为了业绩去妥协一点什么,可他并不希望看见那样的事情。

说白了,他希望易烊千玺一直就这么跟象牙塔里待着,小时候被父母宠的不识江湖险恶,长大被自己护的不食人间烟火。

多好。

可是小家伙偏偏不领他的情,大吵大闹一番最后还是自己把志愿改了,气的王俊凯当时就差了那么一丢丢当着全班的面撕他的志愿表。

高中毕业了之后易烊千玺如愿进了本市重点综合性大学,虽然他的分数完全可以去更好的大学更好的城市,但两人都心怀鬼胎秘而不宣,于是都默契的没有聊过这个话题。

再到后来,便是家长里短的小日子了,小朋友进了学校,大人还要继续上班,偶尔周末一起吃饭住一两晚,做些情侣爱做的事情,然后到了周一又分道扬镳,各自生活。到了寒暑假厮混在一起的时间会长一些,但是即便如此最长也不过一起住个三五天,同居这种事情倒还真是头一回。

王俊凯想不明白,总觉得哪里隐隐的有些不太对劲,收拾完小孩的行李他回屋子去准备下学期开学用的教案,过了一会就听见外面厨房里噼里啪啦的热闹非凡,于是赶紧放下笔跑出去就看见某人正在和锅碗瓢盆战的酣战淋漓,酱油醋辣椒油满天飞。

“我去,小祖宗你放着我来!“王俊凯冲上去把锅抢下来:“这是要干嘛呢?”

“我饿了,”某人一脸无辜:“想煎个蛋吃。”

“煎蛋就煎蛋你拆我厨房干嘛!出去出去出去!“

于是易小朋友就被赶出了厨房,乖乖在餐桌边落坐等着被投食。

没办法,谁让他从小虽然一个人过的时间长,但是因为父母请了做饭阿姨又有足够的零花钱点外卖吃,所以家务事也是真的不太在行,每一次和厨房的近距离接触都不会是太好的亲身体验。

十分钟后王俊凯给他端了一碗汤面出来,酱汤上浮着油花和葱段,拿起筷子往细面里面一搅,煎的黄橙橙的煎蛋从面条下面露出来,看得人食指大动。

接着两人坐在餐桌前,一个人埋头吃面,另一个人抽不了烟只能无所事事的刷了会微博,接着又把手机默默放了下来。

“千玺。”

“嗯?”

“怎么突然跑过来住,假期你不都回家住吗?”

“爸爸妈妈出去旅游,家里没人冷清的很,学校里同学也都回家了,没意思。”

“这样·····”王俊凯看着小孩埋着脑袋哧溜哧溜的吃着细面,不经意注意到他耳根下有一处擦伤,于是缓缓抬手指尖轻轻拂过那处地方,皱了皱眉沉着声音问:“怎么弄的?”

可怜易烊千玺嘴里还拖着半截面条,突然感觉耳旁敏感处被人碰了碰,猛地抬头就看见某人的一双桃花眼正专注的看着自己。

他连面都忘记咽下去,顿时就感觉被雷劈了似的。

没办法,谁让他王老师一双眼睛天生眼尾略弯状若桃花,出场自带柔光效果,平时就算粗粗扫你一眼都像是满眼风流缀满了感情,更别说像现在这样牢牢的盯着你,简直就是要杀死人。

半响,易烊千玺总算往后微微退了退,眨眨眼睛感觉脸颊泛起了热意。

“没·······没事,就是不小心擦伤了。“

“怎么不小心点。对了,晚上我和王源去喝酒你想去吗?不过说好你去了只能喝果汁啊。”

“····王老师,你搞笑吧哪有去酒吧喝果汁的?再说我已经不是你的学生了,喝什么你都要管?”

“不是老师,”王俊凯也没什么要让步的意思:“但我是你男朋友。”

“男朋友就能管我喝什么?”

“废话,就你那个酒量,我要是不管你喝什么我就得管你吐什么。”

易烊千玺撇撇嘴,心知对方说的也是实话便耸耸肩没有再计较,只是端起碗把最后的面汤都喝了,接着一边擦嘴巴一边哼哼:“说的我多稀罕似的,放心吧,我今天有事不去,我要去学校。”

“放着假你去学校干嘛?”

“······老师那边有些资料要帮忙整理,对了,你去哪里喝酒啊?”

王俊凯掏出手机看了看王源之前发过来的地址:“城南的酒吧,怎么了?”

“没什么,”易烊千玺笑嘻嘻的站起身来收拾碗筷:“你们好像每次都是喝酒,怎么不去唱唱歌什么的?”

“老了,你以为跟你似的,”王俊凯打了个哈欠缓缓答他:“不过你可别瞧不上我,你哥年轻的时候校园十大歌手呢,只是现在懒得唱了。“

易烊千玺站在厨房门口顿了顿,心里描摹着王俊凯穿着白衬衣黑长裤站在校园舞台上深情款款唱情歌的样子,突然忍不住就哼了一声。

 

2)

当晚王源听王俊凯说易烊千玺搬到他家去住了,第一个反应还是挺惊讶的。

作为王俊凯身边唯一的一个知情人士,头两年两人恋爱的时候就已经着实毁了一次王小源的三观,直到现在他都习惯性的叫王俊凯衣冠禽兽,毕竟勾搭自己学生这种事情还真不是每个老师都干的出来的。

“千玺去你家了?这大冬天寒假刚刚开始他怎么就从家里搬出来了?“

“我也挺奇怪的,”王俊凯一边回答一边点燃一根烟,一个没留神却被王源顺手抽走了。

“你家千总说了一天三根,你确定今天还有额度?”

王俊凯:“......”

“不过你和别人一起住没问题吗?你可是处女座啊,那孩子受得了你吗?”

“还好,千玺生活习惯挺好的。”

他说的这倒是实话。

虽然易烊千玺并不是个会做家务的人,但是却是个很能自娱自乐的人。小朋友最擅长的就是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安分守己,给他个模型就能安安静静的研究半天,看个书也能看的沉浸其中无法自拔,总而言之就是个很能和人平静分享生活空间的人,同时他也很尊重别人的生活习惯,基本上教过一次的事情都能记得,于是物品的归置,洗涤的标准,还有作息的规律都能很快的和你搭配起来。

于是王源点点头表示同意:“这倒是,那孩子的确乖。不过王俊凯,同居是件大事,千玺又没工作肯定天天待在家里,你那些坏脾性自己收一收,别把人吓着了。“

王俊凯听这话越听越觉得别捏,顺手捡起旁边的一个杯垫就朝对方丢了过去。

不过后来事实证明,王源实在想的有点多。

易烊千玺居然还挺忙的,比寒假赋闲在家的王俊凯忙多了。

他早上因为要去舞社起的很早,中午饭也并不在家里吃;下午有时候说要去打工于是也消失的无影无踪,到了晚上又常常被朋友约出去玩。

王俊凯一开始没说什么,自己乖乖在家里看电视打游戏,后来日子长了些就觉得不太舒服。

这同居日子过得,就跟每天回酒店洗澡睡觉换衣服似的,见人的次数还不如之前住在两个房子里的时候多。

于是有一天晚上易烊千玺又出去和朋友玩,王俊凯等到十二点才见青年满脸倦容的推门进来,就忍不住开口问他了。

“今天又和谁出去玩了?”

“初中同学,寒假都回来了找人玩儿,闹着要去撸串。”

“撸串撸这么晚?”

“好久没见玩儿嗨了,我有点累,去洗澡了啊。”

说完就跑了,留下王俊凯一个人在客厅里干瞪眼。

洗完澡两个人窝在沙发上看球赛,当天晚上拜仁对利物浦,王俊凯喜欢拜仁因此看的颇为投入,易烊千玺只能算半个假球迷于是靠在他身上看的哈欠连天眼睛都睁不开,嘟嘟囔囔的眼看就要睡过去,当时电视画面里正好进了个球,王俊凯激动的一跳易烊千玺的脑袋瞬间没了支撑,从他肩上滑下来磕在了沙发上立马“嗷”的一声。

“怎么了怎么了?”

“痛······你干嘛啊。”易烊千玺眯着眼睛呲着牙。

“我这一激动忘了嘛,来我给你揉揉。”

“滚蛋吧老子去睡了。”

说罢站起身来骂骂咧咧的就要走,结果又被拉了回来摔进了怀里。

“你怎么每天都这么累,明天别出去了在家里待着,我给你做土匪鸭吃,上次你给了我菜谱我还没做过呢。”

“不用,我明天...”易烊千玺眼珠子转了转:“要去和大学同学打球。”

“你怎么又出去啊,”王俊凯语气也开始有些不好了:“哪来的那么多同学聚会,以前怎么不觉得你人缘那么好?”

“王俊凯你这话什么意思啊?”

“字面上的意思,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啊,你明明······”

他话没有说完,但是倒也点的比较透了。

易烊千玺嘛,高冷学霸男神,闹个叛逆期都闹不过三个月的男孩子,安安静静的有自己小天地的男孩子,每次你再心急火燎看着他的脸总能够莫名平静下来的男孩子。

他仿佛是有些变了。

其实自从他进了大学王俊凯就或多或少的能感觉出来,但是又一直觉得没有必要太放在心上。

毕竟人都是会变的,尤其是十六七岁这个年纪又更是最容易变化的时候,因为那个时候少年心性并不成熟,都还在长成的阶段,于是进了大学,有了新的老师新的朋友新的生活环境,就得立刻脱胎换骨。

比如王俊凯发现易烊千玺已经没有原来高中时候那么高冷稳重,时不时的还会自拍几张照片和小视频发朋友圈;周末不会只窝在家里看书写字看电影,还会去舞社跳舞或是约着朋友去参加齐舞比赛;而如今自己俨然也不是唯一一个能和他半夜出去跑步的人,因为他每晚都有人约并且玩的很开。

王俊凯觉得胸口有些憋闷。

这感觉就像是自己在家里安心放着的漂亮宝贝突然被放在光天白日之下,被众人围观,赞赏,议论。

他不觉得开心或是骄傲。

他觉得烦。

可转念一想,这孩子才二十岁,本来就是爱玩的年纪。

想当年自己二十岁的时候,喝着酒抽着烟,在学校附近的酒吧驻唱,时不时的拐走当晚场子里最漂亮的姑娘当女朋友。

可是易烊千玺的二十岁,却得偷偷摸摸的跟着一个快三十的人民教师住在一起,平时自己唯一能为他做的无非就是打扫房间或者是煮碗面吃,那些同龄人谈恋爱光鲜亮丽刺激兴奋的事情他却一样都不能给他。

也是够没劲的。

 

3)

“男人和男人谈恋爱,一点都不好玩。”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王俊凯又在找王源喝酒,没办法这几年只有小天使能充当他的情感顾问,可怜二源三年来就像在看一出大型都市男男爱情连续剧一样,被秀了一路,差点闪瞎了两只眼。

“你抱怨个屁啊,”王源骂他:“千玺真的很好,人家毕了业就和你在一起了,外地大学都没去,光冲着这一点你就得好好对他。“

我特么还能对他更好吗,王俊凯想着想着又喝了整整一瓶。

他很少这么宠一个人,不像是宠情人,倒像是宠着家里的幺弟似的,什么好吃好喝的都想给他,所有的时间也都愿意花在他的身上,连上个厕所都想拖着人一块,就跟得了什么病似的。

他记得两人刚在一起的那个夏天去了趟厦门,一起骑着自行车逛遍了城市的大街小巷,白天下海去浮潜捡海螺抓海参,晚上跑出去吃火锅还吃坏了肚子······王俊凯觉得自己跟着这个奇思妙想的小子在一起的时候思维总会被带着走做出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出来,就像他原本喜欢的是周杰伦,现在就会觉得大爆炸也挺好;原来穿衣服规规矩矩的,现在棒球帽就老爱歪着反着戴;原来老爱装酷耍帅办高冷的性格,现在对着一只纸飞机都能兴致勃勃的玩上半天。

王源调侃说大概跟着小朋友玩自己也能变年轻,他觉得应该是这个意思。

可是想想又会觉得,易烊千玺有时候真的不像个小朋友而像个小大人,总能不自觉的营造出一些莫名浪漫而黏腻的场景。

比如去年冬天他们一起去看了个电影,晚上两人踩着薄雪走在回家的路上,易烊千玺一边走一边哼着一首完全不属于他那个年代的老歌,王俊凯听着耳熟便偏头问他:“什么歌?”

“刚看完你就忘了,也真够可以的,”小孩瞟他一眼,接着用软糯糯的声音一个一个字的说给他听:“冬梅最喜欢的花是向日葵,她的偶像是张国荣,最讨厌邋遢的男生,千万不要把秋衣掖在秋裤·····秋裤掖在秋衣·······啊不对不对,千万不要把秋衣掖在秋裤了。”

“她可喜欢······“

——“张国荣。”

两人异口同声的说出口,接着站住对望一眼,双双笑成了傻子。

那天易烊千玺在他家过的夜,王俊凯记得自己断断续续的吻他,抓住他窄瘦的腰身把自己的欲望深深的埋进对方的身体里,最后两人都热汗淋淋,喘着粗气,手指搅在一起,拽的彼此都生疼。

那时候他们仿佛没说过什么要命的情话,但是又好像句句都是在说情话。

可是三年过去了,王俊凯发现,他现在好像有些急需想要从对方那里听到两句确切的情话。

以前不说是觉得太矫情,说不出口听着也臊得慌,然而现在却莫名的觉得慌得很,好像不听见什么笃定的东西就抓不住那些让人不太确定的感情。

如果对方是个女孩子就好了,他想。

那样他就可以壁咚她,把她困在墙角,对她摇尾乞怜或者威逼利诱,让她哭,让她抱住自己浑身颤抖,接着再把心里话通通说出来。

可是易烊千玺不行。

就算比自己小6岁,他却已经是个实打实的男子汉了。

他不会哭,不会闹,也不会撒娇,他甚至都不会去和你认真计较什么,他连自己需要什么都不会说的那么明白。

就像他明知道自己不会煎鸡蛋,却宁愿自己在厨房和锅碗瓢盆大战三百回合也不愿意抱着王俊凯的胳膊卖一个乖。

所以说,就因为都是男人,所以谁都不愿意先向对方低头;就因为都是男人,所以谁都不愿意勉强自己或是勉强别人。

那天王俊凯喝的实在有点多,除了心情不太好之外还因为遇见了几个师范大学的同窗,那几个男男女女正好也一起出来玩,见了王俊凯和王源之后都大呼意外,其中有两个姑娘便嚷嚷着说要去唱K。

可怜王俊凯和王源自从工作之后几乎就没再去过KTV,最后还是被闹着上了出租车去了城里一个很大的娱乐城,一群人要了大包厢点了不少酒,王俊凯刚坐下就被拎到点歌台面前坐好了开始挑歌。

“王俊凯,你再唱一次《我不配》来听听呗,以前我们宿舍姑娘可喜欢听你唱这首歌了。”

“不唱。”王俊凯眯着眼睛打开点歌系统页面,上面一水的新歌他居然一首都没听过。

“为什么啊?“

“唱什么《我不配》啊,”王源在旁边忍不住笑,居然把他内心的OS说的一个字都不差:“真特么不吉利。”

王俊凯:“......”

他后来唱了《阳光宅男》,又点了些其他的歌,其中还包括一首大爆炸的,虽然唱了半天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唱了些什么。

唱到中途啤酒喝完了,王源就按了服务铃叫了酒。

这时候一个大学里追过王俊凯的姑娘就贴了过来,给王俊凯递了一盘无花果。

“谢谢。”王俊凯冲她礼貌的笑笑。

姑娘说不客气,接着大方的问他:“现在还在教书?”

“是啊。”

“交女朋友了吗?”

王俊凯想了想,最后还是摇了摇头:“没有。”

“骗人,你这么帅怎么会没有女朋友。”

“他没骗你,”大着舌头眯着眼睛在一旁插嘴的王源显然已经醉了:“他没有女朋友,他有男朋友。”

王俊凯:“……”

“哈哈哈……”姑娘被逗乐了,伸手搭在王俊凯胳臂上捶了一下,王俊凯觉得有些不自在刚想坐开一些,突然这时候包厢门就被推开了。

“先生您好,您点的酒。”

……

王俊凯脑子里“嗡”的一声。

这声音他太熟了。

软糯糯的却又很脆,像是夏天吃的水果刨冰,低沉却又不会让人感觉压抑的声音,像大珠小珠落玉盘,好听的简直让人容易上瘾。

记得王源管这叫千式苏音,因此上次他们去台湾吃荔枝冰的时候他还逗他:“苏吧,是不是比千苏还苏。”

王俊凯猛地抬头,看见身穿服务生工作服的易烊千玺站在门边,手上的托盘放着十瓶啤酒,正愣怔的看着自己被女孩子挽住的手臂。

那十瓶啤酒大概是有些沉的,毕竟他的手好像在微微的颤着。

五分钟后,王俊凯追上了在娱乐城里面转圈圈的易烊千玺,对方闭着眼睛像头牛似的撞翻了一路上N个喝的醉醺醺的男人,其中一个还顺手在小朋友腰间摸了一把,看的王俊凯双眼起火瞬间体力值爆表,硬是把他们原来年级3000米长跑冠军给抓住了,顺手一拐困在走廊的角落里,狠狠盯着。

“你怎么在这里?”

“同样的话还给你。”易烊千玺眯着眼睛,像条狐狸,还是尖牙利齿的那种。

“我和同学喝酒。”

“你昨天说的是和王源儿喝酒,我以为你的同学里只有王源儿。”

“其他人是临时遇见的,纯属意外。”

“我凭什么相信你。”

王俊凯觉得焦头烂额,加上酒精作用开始越来越明显,他脚都是软的。

“诶,不对啊,”突然他烂醉的脑子里闪过了些什么,觉察出不对劲来:“你特么先回答我,你不是和同学约了打球吗?这尼玛打球打到KTV来了?你们还兴边唱歌边投篮的啊?”

易烊千玺听他这一问,脸色也变得不太好。

“千玺你到底怎么了?“王俊凯抬手捏着他的肩膀,手劲颇大,捏的人疼的忍不住颤抖起来。

“有什么事情说出来我们一起解决好吗,别像高中时候似的一不高兴就憋着折磨我好几个月行不行?”

眼前的人应该是想起了什么,一双浅褐色的眼睛眨了眨,手默默的捏成了拳头。

“这是大学生该待的地方吗,你是缺钱还是家里出什么事了?....”

王俊凯觉得自己就差声泪俱下了,而眼前的青年瞪着他嘴巴微微张开了又闭上,似乎在做什么挣扎。

“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一起想办法······你这样什么都憋在心里,我们······”

我们怎么走的下去。

王俊凯看着他,手上的力度又重了一分,眼看面前的人总算是微微低下了头,一声轻轻的“我”字刚从他喉咙里溢了出来。

就在此时。

“王俊凯你在干嘛啊。”

一个尖锐的女声响起,王俊凯猛地回头,就看见刚才的女同学有些奇怪的站在楼梯口看着他。

“这是谁啊,你弟弟?”

王俊凯脑子一懵,先是下意识的身体一闪将后面的人挡了个严严实实:“这是我一个学生,我看他在这里工作,问问情况。”

女同学“哦”了一声又不痛不痒的追问了几句就先回包房了,一路还念念叨叨的说着一些“现在的学生怎么都不学好“的话,王俊凯来不及搭理她猛地转身看着靠在墙上的某人,只见他埋着脑袋,双手背在身后,微微曲着膝盖。

王俊凯有一种莫名的感觉,好像刚才他使了十成的力气推开的一扇小门,现在又被关的严丝合缝的了。

半响,那孩子总算开了口,话说的冷冷冰冰的。

“我没事,只是闲来无事打个工,想赚点零花钱。”

“一会我去跟经理说一声辞了就是了,你回包房去吧,我一会自己回家。”

 

“回见了,王老师。” 

 

4)

KTV事件之后两人陷入了莫名的平淡期。

易烊千玺把娱乐城的工作辞了却照旧早出晚归,王俊凯依旧无所事事每天窝在家里打游戏看球赛,两人没有吵架也没有谈心,各自小心翼翼的把日子过得跟白开水似的。

二月份的时候王老师接到家里的电话,问他打算什么时候回家过年。

王俊凯他们家离这个城市一小时车程,回趟家并不麻烦,可是今年情况特殊,他想了想还是准备和千玺商量一下,谁知道对方听他说了之后反应居然异常的干脆。

“好啊,正好爸妈今年也说要去三亚过年,反正我也没时间陪你。”

“去三亚?”

之前没听你说啊。

王俊凯下意识的一句话刚要说出口又咽了回去,心说易烊千玺不和他说的事情多了去了。

“嗯,他们觉得这里过年太冷了就在那边定了酒店,姥姥姥爷也会接过去。”青年眨了眨眼睛试着安慰他:“放心我会给你带礼物的啊,给你在海边捡个大贝壳回来,怎么样?”

王俊凯失笑了,顺便伸手掐了他一把。

临走那天易烊千玺送他上车,自己裹在羽绒服里一口一口仰着头哈气玩,王俊凯看着他都觉得稀奇,心说这孩子怎么玩什么都能玩的特别开心的样子。

“我走了啊。”

“嗯,你开车小心,我回去了。”

“你什么时候回家?”

“后天我就回去准备行李了,放心。”

“帮我问叔叔阿姨新年好。”

“嗯,你也是。”

车子开远后王俊凯从后视镜里看着青年的身影渐渐的变成了那么小小的一丁点,最后终于消失在视野之外。

他突然就觉得有些疲惫,刚想掏支烟出来抽又想起来今天已经抽满三根限额了,于是悻悻的放下了手作罢。

回到了家,又是每年过年的那些老节奏老话题,毕竟眼下王俊凯已经快三十了,工作稳定,有车有房,也就欠个女朋友了。

“什么时候带个女朋友回来给我瞧瞧?”王母端着一盘车厘子跟着他转悠,那时候家里正好来了亲戚串门子,好几个小孩在客厅里你追我赶热闹的很。

“快了快了。”王俊凯一边敷衍一边想往屋子里躲。

“每次你都这么说,每年都还是一个人回来,我说你长那么好看的一张脸有什么用?这些姑娘家也是眼瞎,放着这么好的不追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王俊凯:“……”

“我跟你说啊,你要是再不自己解决终身大事,我就要帮你介绍了。“

“千,万,别。”王俊凯倒吸了一口凉气:“妈你别愁了,我有喜欢的人,但他还小,我想等他大点再说。”

“真的?”王母一下子来精神了:“多大?”

“大学三年级,明年毕业了等他工作稳定了我带他回来给你看,行不?”

两人絮絮叨叨的聊了一会,王母端着水果把王俊凯堵在门口把易烊千玺家世背景年龄性格都交代的一清二楚,除了性别其他都交代了。

“那照你这样说,人家为了你留在这边读书,倒是挺难得的,”王母最后一边点头一边琢磨:“你好好待人家,等人毕业了再正式带回来,这样安排倒也合适。”

王俊凯一边听一边打马虎眼,最后溜进卧室锁上门之后才累的倒在床上闭上了眼睛。

他想说他倒是能好好待人家,就是不知道这外面的一大屋子人,是不是也能跟他一样宝贝他。

到了大年三十那天下午,王俊凯被爸爸妈妈安排去接一个远房表姐,他开着车兜兜转转一小时到了机场,年前飞来飞去的人都很多整个大厅人来人往的,王俊凯好不容易在到达处接到了表姐,两个人说说笑笑的到了停车场突然迎面就撞上了拉着行李箱正要下车的易家父母。

王俊凯惊了一跳,下意识的站住了:“叔叔阿姨好。”

他在给易烊千玺做家教的时候就见过两人,谈恋爱之后偶尔串门的时候也见过一两次,印象中易父严厉古板,易母则是比较温婉大方,都是国内著名学者,气质俱佳,每次见了面都是和和气气的,对他照顾的很周到。

可是这一次,易父的脸色却不好。

“这是你女朋友吗?”他沉声问。

“啊?”王俊凯有些摸不着头脑:“这是我姐姐,今年飞过来和我家一起过年。”

听了他的解释易父的脸色却有些说不出的古怪,仿佛松了口气,却又好像不太高兴。

王俊凯觉得事有蹊跷,便让表姐先去车那里等他,自己留了下来。

“叔叔阿姨这是要去三亚了吧,千玺呢?没和你们一起来机场吗?”

“你问千玺?”易母有些失措的看了看易父,又看了看王俊凯:“他没和你说吗?他已经一个月没有回家了…”

“他说你们谈恋爱了。“易父冷冷的看了他一眼,把话接了过去:“一个月前他跟我承认了你们的关系,然后被我赶出家了,他没有告诉你吗?”

王俊凯瞪大眼睛,在人群熙熙攘攘的地下停车场里彻底的懵逼了。

他脑子里浮现出寒假刚开始的时候小朋友拉着旅行箱站在门前的样子,当时那人笑嘻嘻的说自己被赶出来了,那副悠然自得的样子明明好像开心的很。

所以王俊凯以为他是开玩笑的。

此刻他站在易家父母面前,脑子里嗡的一声乱糟糟的一片,前段时间一些奇奇怪怪的不协调感终于慢慢串成了一条线。

“易叔叔····”他声音暗哑,眼睛泛红:“如果你不着急赶飞机的话,能给我五分钟吗。”

······

城市的另一头,易烊千玺正窝在王俊凯家里吃榴莲干。

大过年的一个人,也真的是太凄凉了些。

他一边想一边伸手翻了翻自己刚刚去楼下超市买的一堆零食:士力架,酸酸乳,榴莲干,巧克力还有若干周黑鸭,接着他从里面捡巴捡巴开了一盒鸭翅膀和一瓶灌装啤酒,然后倒在沙发上准备醉生梦死。

他知道如今自己就是自作自受,打肿脸充胖子,死要面子活受罪。但是没办法,那分钟就是忍不了了,再忍一分钟大概都会炸。

从小所有人都觉得他很乖很听话,脾气好性格好气质好,然而他自己知道其实他拧的可怕,且从来也并不是个喜欢说着漂亮话和别人打太极的人。

他不喜欢撒谎,不喜欢装糊涂,也不喜欢粉饰太平。

因此当父亲某天很不巧的撞见他和王俊凯在街上拉扯,回家质问他的时候他很耿直的就应了。

当时高级知识分子的父亲破天荒的给了他一拳,倒也不重,只是耳后擦伤并没有大碍。

后来父子两人坐下来好好谈了谈,长辈的道理很简单,所谓经济独立人格独立的人才有资格谈爱情自由,你易烊千玺从小锦衣玉食过得无忧无虑,当然不懂莽撞的爱情是多么的愚蠢。

易烊千玺的回应也很简单,他说我当然随时可以试着经济独立,虽然我还没有大学毕业但我可以出去养活自己,我可以不靠您也不靠王俊凯,如果我能自己把大学读完把自己养活,那我是不是就有资格和他在一块儿了?

易父当时沉吟很久,像是答应了,也像是没答应。

于是他离开了,先是搬到王俊凯家接着自己出来打工,想趁着假期把最后一个学年的学杂费和生活费先赚一部分,只是没有学历又太年轻,愿意聘用他的地方不多,最后兜兜转转找了个娱乐城的工作给的工资还挺不错,结果最后还是因为王俊凯那个傻逼给搞砸了。

易烊千玺一边想一边嚼着鸭翅膀一边无聊的换电视台,他身上还穿着王俊凯去年冬天给他买的秋衣秋裤,这玩意儿是去年的生日礼物来着,来自一个冒充南极人的山寨品牌,但穿着还算暖和,让他热乎乎的居然睡了过去。

最后他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

他睡得很不舒服,可能因为吃了太多的周黑鸭所以胃里辣乎乎的,这会儿拿起手机按下通话键,便听见那边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

“千玺。”

“王俊凯?干嘛?“

“新年快乐,千玺。”

“谢谢啊,”易烊千玺缓缓从沙发上坐起来:“你也新年快乐。”

 “你在干嘛呢?”

“我?”他转头看了看空荡荡的客厅:“小爷在酒店做马萨基,可舒服了,回去学两手给你弄啊。”

“哈哈,”王俊凯在那边笑了两手,声音似乎有些颤:“我相信你肯定能学到精髓。”

“你又在干嘛呢?”

“我刚和家人吃完饭,你都不知道,一大桌的全是肉,看的人快高血压了。”

“哎呀,老人家就是这样,过年过节不做成满汉全席心里不舒坦….”

他说到这里的时候突然听见门口传来几声微弱的敲门声便有些意外的起身探了探,接着一手捂着手机假模假样的冲着远处喊了一声“爸我马上过来”又立刻对着电话那头说:“叫我了叫我了,不跟你说了啊。”

“嗯,千玺….”

“怎么了?”

王俊凯在那边顿了顿,突然笑了一声:“没事,你先去忙吧,一会我给你打电话。”

说完电话挂了,易烊千玺愣愣的听着手机那边嘟嘟叫了两声,接着便揉着眼睛走到门边把门打开。

这一开门他便立刻愣住了。

门外的人裹着黑漆漆的羽绒服,正一口口的哈着白气,就跟他平时最爱玩一样,同时一双桃花眼笑的弯弯的。

“千玺。”

他的声音就跟刚刚在电话里听到的一般微微颤抖着。

“我想你了,千玺。”

 

5)

王俊凯想说,自己大概一直以来都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勇敢。

虽然一直不肯承认,但他总觉得自己有些对不起易烊千玺,他总觉得易烊千玺没有他似乎能过的更好。

比如他能去更好的大学,能选一个更好的专业,能在那里认识一个漂亮贴心的师姐或者师妹,能很轻易的获得社会普世价值的认同,能组建一个完美家庭然后慢慢的享受平凡却幸福的一生。

可是因为他王俊凯,这些都不能成真了。

于是他下意识的充当保护者的角色,总觉得这人还是小孩,总想把人护在身后,想等着他的少年更加独立更加强大,对未来更加笃定的时候再来公开两人的关系,却忘了他们早就不是老师和学生的关系,已经是彼此平等的恋人了。

就在他脑子里弯弯绕绕就像山路十八弯,想东想西裹足不前的时候,却没想到他的少年早已经在不知不觉间成长到如斯地步,已经开始尝试着对自己负责,对两个人的关系负责,对这场爱情的未来负责。

也不知道是他大意了,还是他实在看低了他。

易烊千玺手里拿着手机,还是那副懵逼了的表情看着眼前的人。

“你…怎么….”

“三亚可真热。”王俊凯挤进门把肩上的背包和厚重的羽绒服脱了往沙发上一扔,接着便抬手把穿着滑稽秋衣秋裤的人搂进了怀里,他抬手揉着对方毛茸茸的脑袋把几根翘起来的呆毛都揉了下去,接着便看见了自家客厅的茶几上乱七八糟的零食铺了一桌。

“马萨基呢?”王俊凯看他一眼,语气里充满戏谑:“你爸呢?他不是叫你吗,你倒是过去啊。”

易烊千玺:“……“

王俊凯两手环着他的腰把人抱起来就往卧室里送,小朋友大概是被吓到了居然也老老实实的被他扔在了床上,眼见他俯身上来亲吻,半响才眨了眨眼睛反应过来,双手缓缓抬起圈住了对方的脖子轻轻的开始回应。

一小时后,洗完澡的两人躺在沙发上面对着电视屏幕上一群穿的姹紫嫣红的主持人正在情绪高昂的念着新春祝语,面无表情的一边嗑瓜子一边唠嗑。

王俊凯:“今年的春晚真难看。”

易烊千玺:“也还好吧,每年不都这样吗?”

王俊凯:“我呸,那个儿童节目什么鬼,一群小孩鬼哭狼嚎的,看得人瘆的慌。”

易烊千玺:“你行你上啊。”

王俊凯:“我不行,我不上,我就BB。”

易烊千玺看他一眼,想想侧了个身子将两条腿搭在对方的大腿上,自己靠在沙发边上慢慢躺了下来。

“王俊凯,你怎么突然跑回来了啊。“

王俊凯转头看着缩在沙发角的人一脸的理直气壮,心说也是奇了,这孩子怎么每次都能这样顺溜的倒打一耙啊。

“你还好意思说,知道你一个人在家我还能安心过年吗?”

“可是你这么跑回来,你妈妈不得弄死你啊。”

可不是吗,王俊凯心想。

他把表姐往楼下一放开着车就跑了,路上接到他妈妈的电话嚎的就跟杀猪似的。

易烊千玺看着他哭笑不得的脸忍不住嘿嘿笑着缩成一团:“就这么气你妈妈呀,王俊凯你这叛逆期来的有点晚啊。”

“你奏凯。”

两人就这么一边呛嘴一边熬到了午夜却依然睡意全无。

那时候马上临近十二点,电视里新年钟声带着欢声笑语,院子里四处都点起了鞭炮噼里啪啦的好不热闹,无数烟花嗖嗖的冲向夜空把黑夜染得五颜六色的,就在这么喜气洋洋的氛围里王俊凯缓缓舒了口气,看着躺在一边抱着手机刷春晚吐槽贴刷的正欢的某人,突然从口袋里变魔术似的掏出了一个小盒子。

他打开盒子,里面露出一对朴素的银色对戒。

“别玩了!”王俊凯咬着牙把正被微博话题逗得笑不可支的某人拉起来,同时一手摸出一枚戒指一手牵起了恋人的左手。

“我想了想,”他的声音暖暖的,在一群咋咋呼呼的春晚主持人声音里听着却异常的清晰:“这次我不等你毕业了。你这种不安分的家伙脑子里主意太多了,还是得套的牢一点,不然哪天跟别人跑了我都不知道能找谁哭去。”

易烊千玺一脸大写的懵逼,愣愣的看着他把戒指缓缓套在自己无名指上,居然动也不敢动,只能听他继续唠唠叨叨。

“回来的急,大年三十开着的商场就没几家,只能凑活了。”

“你可记住了,你现在住了我的房,吃了我的饭,又戴了我的戒指,这怎么说都是我的人了。所以以后去哪里都得带上我,打工也好和朋友出去玩也好,你得跟我说实话。”

“还有,今年就算了,明年过年跟我回趟家。我妈可能会有点凶,但是她力气不大打人也不疼,再说了就算要动手我肯定挡在你前面,你也不用怕。”

易烊千玺试着想从喉咙里吐出几个字来,却觉得喉咙像是梗了快石头。

“易烊千玺,”王俊凯看着他手上的银色戒指,觉得怎么看怎么合心意,还真挺合适的:“反正我算是明白了,估计你这辈子也说不出什么好听的话来,所以以后只能我来说了。”

——所以。

——新年快乐,对不起,以及我爱你。

——还有,这辈子我只想和你一起过了。


第二天大年初一早晨醒来,天气还不错,虽然很冷但是阳光灿烂,蓝天白云。

王俊凯刚爬起床就接到了母上大人的追命连环Call,勒令他立刻回家。

出门的时候易烊千玺照旧送他到楼下,小孩裹的厚厚的站在路边,仰着小脑袋莫名的傲娇。

“快回去,别着凉了,我后天就回来了。“

“知道了。”

“你少吃点周黑鸭,一会又胃痛,正经去买点吃的。”

“嗯。”

“一会上楼给你爸妈打个电话说声新年快乐,叔叔阿姨很担心你知道吗。”

“嗯嗯嗯。”

“你别老嗯嗯嗯的,有点诚意行嘛?”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快炸了:“王俊凯你好烦啊,笑点又低又啰嗦······你到底走不走,你怎么还不走?”

王俊凯:“......”

最后车子驶出小区的时候,王俊凯从后视镜里看着易烊千玺小小的身影依旧站在楼下望着他,就像每一次他们分开的时候总会一直目送着对方离去,最后也总是能等到对方归来一样。

他忍不住微微一笑,伸手打开收音机正好听见一首舒缓的情歌,便跟着愉快的哼唱起来,同时心里隐约可见某个熟悉的身影。哪怕没什么证据,他也知道那人应该回了家又会倒头就睡,之后便是捧着手机窝在床上玩游戏直到饿的不行了才会爬起身来觅食。


所以说,普通的天气普通的别离,却仍然在离开的时候止不住的开始想念。

所谓爱情,大抵就是如此吧。


-END-

好像是一个很奇怪的番外,思考很久才决定放上来。

不喜欢的朋友可以忽略它。

评论(147)
热度(259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