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一言不合就吃吃喝喝

1. 我编的,不要上升两个小朋友
2. 520贺文,晚了一天不好意思
3. 没什么内容,絮絮叨叨的随便看吧


易烊千玺带王俊凯去吃南锣鼓巷的文宇奶酪。

芒果双皮奶十八块钱一盒,他只买了一个,转身直接交给一直在他身后眼巴巴的大男孩,顺手还给递了个勺子。

双皮奶小小一盒,乳白色的块状物体上看着就像白豆腐,上面细细的几颗芒果粒散落着,实在有些单薄乏味。

王俊凯对所有事物的嫌弃大约都很容易表现在脸上,此刻眯了眯眼睛抬起一张委屈的脸,那张猫脸一旦铁了心要撒娇通常都是攻无不克,万幸的是他戴着口罩遮住了脸颊两旁的猫胡子,杀伤力瞬间大幅度下降。

“千玺,这就是文宇奶酪啊。”

“是啊,”易烊千玺在人群中埋着脑袋不敢张扬,“我骗你干什么,你不识字吗?”

王俊凯还真的下意识抬头确认了一下店名,接着对他提出了抗议:“看着不好吃!”

“你先尝尝,”易老幺好心劝慰他:“你会发现吃起来也不怎么好吃。”

王俊凯:“……”

两人一前一后不快不慢的离开了南锣鼓巷然后拐到街上,王俊凯以极快的速度摘下口罩胡乱塞了一口,瞬间嘴里被双皮奶塞的满满的,他皱着眉头不停的嘀咕:“亏我还这么期待,不是说好的北京城第一奶酪店吗?我大老远跑这一趟容易吗?”

“我之前就跟你说了南锣鼓巷没什么好玩的你又不信,都是骗外地人的玩意儿,那些个商店还又贵又难吃……”易老幺顿了一下回头看了看巷子口还在不断涌入涌出的人群,又忍不住补了一刀:“人还那么多。”

王俊凯在口罩下面撇了撇嘴,然后看着手里剩下的大半碗双皮奶犯难。

现在想来,易烊千玺当时的确是说过的。

昨天晚上两人待在宿舍里无所事事,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想找个北京有些意思的地方去看看,当时易老幺看着他眼睛都快瞪圆了。

“哥,你不会让我陪你去故宫吧。”

“我说的是可以逛的地方,不是旅游景点!”

两人于是凑在一起找啊找的,最后王俊凯也不知道从哪里发现一个“京城必吃的十大小吃的帖子”,发现其中好几样都在南锣鼓巷。

“我们去南锣鼓巷吧。”王俊凯和他商量。

“那里人那么多,不太好吧。”易烊千玺下意识的就想拒绝。

“易烊千玺你真当我不玩儿微博啊,你是不想一个星期里跑两次南锣鼓巷吧!”

易烊千玺:“……”

后来还是王俊凯取得了胜利,他一张可耍帅可卖萌的脸也不是白长的,易烊千玺通常在他那里说实话都讨不了多少便宜。

可是谁能想到这事情到了最后,其实并没有真正的赢家。

南锣鼓巷的确和易烊千玺说的分毫不差,吃的又贵又难吃,人多的令人发指,老实说并没有什么能够让人留恋的地方。

“你们北京,太无聊了。”

王俊凯最后无力的总结,想了想决定借机表达一下对于自己家乡的支持和认可。

“还是我们大重庆好,哪哪都有好吃的。”



易烊千玺没搭腔。

其实他也觉得重庆挺好的,也有可能是因为他对北京本身并没有那么强烈的情感归属,他从骨子里其实也同样认同自己湖南伢子的身份,所以每次接受采访的时候被提到“在北京长大”这件事情,他总是要在后面加上一句:“但我是湖南人。”

湖南和重庆隔得不远,两个省会城市之间不过1200公里,在偌大的中国版图上就不是个事儿。于是易烊千玺对于重庆的食物其实有种天然的好感,那种又麻又辣的滋味对他的味蕾来说从来都不太是一种负担,而更像是一种回归的感觉,能够帮助他从大风肆虐的北方城市里逃离出来,回到距离自己内心归处较近的地方。

然而虽然对重庆吃食还算有爱,但总也是有些偏好的。记得他刚去公司的时候和所有的小朋友都不太熟,大概因为本身慢热话又不多,因此一些小伙伴似乎都有些不太敢和他闹着玩,关系不远不近带着轻微的尴尬,那时候第一个提出来大家一起去吃个饭熟悉熟悉的,就是王俊凯;而他选择的项目,就是自己一直不太能爱的起来的重庆火锅。

易烊千玺记得当时他大哥挑了一个开在天桥下马路牙子边上的火锅店,那店的桌子都已经摆到了大街边上了,吃火锅的人也是各式各样,有穿着笔挺西服的上班族,有穿着漂亮花裙的年轻姑娘,也有穿着睡衣拖鞋邋里邋遢的中年大叔…易烊千玺从小没怎么见过这种吃火锅的架势,事实上北京除了一些老胡同里卖茶汤或是炒肝的老店铺,或是簋街上彻夜长明的小龙虾店一条街,其他大多数地方吃饭都还是比较规矩的,于是这种城市中心大马路边一群人穿着奇异的围着一锅火热热的红油汤底吃的酣畅淋漓的情景,也是有些稀罕。

那天他记得自己吃的还算顺利,虽然重庆火锅本身对他来讲味道还是略重了些,但他还是有些新鲜雀跃的坐在王俊凯和王源中间缓缓的涮了不少毛肚百叶和牛肉片,期间他悄悄竖起耳朵听他大哥时不时的用重庆话吆喝店家加东西,那人的重庆话就和整个大山城一样的火辣而强势,和他说普通话的感觉完全不同,听他说话时候会觉得内心就像眼前的红油汤底一样,咕咚咕咚的冒着泡泡。

那次之后易烊千玺其实也没有吃太多次火锅,他对于那种一大锅红油腻乎乎的东西喜欢的比较有限,一两次还好,像重庆人这样中午能当中饭吃下午能当晚饭吃晚上还能当宵夜吃的吃法真是有些吃不消,被约得多了总觉得压力有些大,于是后来有几次王俊凯再约他出去吃火锅的时候,就被他拒绝了。

王俊凯作为TF家族的大哥平生估计最不能接受的就是莫名其妙的拒绝,他在这方面可能是有些霸道,总之在经过了数次碰壁之后他的确有些不高兴,于是在邀请易烊千玺吃饭这件事情上便逐渐变得有些冷淡起来。

而易老幺虽然在很多事情上反应都不错,但是在人情上的反应有时候的确是迟钝的,他直到莫名其妙孤零零的吃了两周的公司盒饭之后才接到王源小天使悄悄发过来的告密小电报,告诉他大哥不高兴了。

其实后来易老幺也想明白了,十五岁的王俊凯头上虽然顶着大哥的光环,但骨子里大约也就是个五岁的娃娃,哄得他顺心了他便冲你笑的像只小宠物,让他不高兴了他就转身跑去角落蹲着,一边赌气还一边觉得自己天下第一委屈。

现在易烊千玺回想起来,竟然还觉得挺可爱的。



离开了南锣鼓巷,两人慢慢散步去看电影。

美队三上了一段时间了,很久前就说了要一起去看的,于是易烊千玺义不容辞,陪着他大哥老老实实的二刷。

电影院里黑布隆冬的估计也没什么人能认出来,于是两人摘了口罩吃爆米花,易烊千玺之前已经看过一遍心里大概有数,于是在打斗不太激烈的地方就掏出手机自顾自的刷了起来。

“诶诶,千玺,这谁啊我没见过。”

“谁?“易烊千玺放下手机抬起头,顺着王俊凯的手指看过去:“哦,猩红女巫。”

“她这什么能力啊,感觉很叼的样子。”

“精神力之类的吧,妇联二出来的,她弟是快银。”

“快银是谁?”

“不是说了是她弟吗!”

后面这句话声量有些大,引得前面的观众回头来看了一眼,易烊千玺有些尴尬的低了低头,然后挪了挪身子凑的近了些压低声音在对方耳边开口:“是个跑的很快的超级英雄。“

“那他人呢?”

王俊凯一双漂亮的桃花眼在黑暗的电影院里一眨一眨,易烊千玺就着屏幕上的光看着他一脸纯良的模样突然不知道为什么满心都是想把整桶的爆米花扣在他头上的冲动,但最终忍了忍还是告诉了他。

“死了。”

“死了?怎么死的?”

易烊千玺:“…你确定要让我现在把妇联二的情节和你梳理一遍?”

王俊凯:“…….”

大概是察觉出老幺的情绪已经有些暴走的迹象,王俊凯总算乖乖噤声,伸手抓了一把爆米花塞进嘴里接着吃吃吃,堵住了絮絮叨叨的嘴。

美队本身的情节特别简单,大约就是一群英雄撕来撕去的故事,也不用什么脑子,易烊千玺后来刷微博刷的累了便也靠着椅背慢慢的看起来,不知不觉间竟然把王俊凯提出来的各种智障问题都给慢慢回答了,他也想不明白他大哥是从哪里想出的那么多问题,说到底这种一言不合就打打打的片子到底为什么一定要知道每个英雄姓什么名什么老家在哪以及家里有几口人?

看他们打不就好了吗。

看完了片子两人提前离场,顺着电影院后面的楼梯一边下楼一边商量要吃什么,王俊凯表示不行晚上我一定要吃好吃的。

“我正在长身体,”他挺起胸脯说的振振有词:“不好好吃东西我长不到一米八你怎么赔我?”

易烊千玺冷哼一声表示长身体了不起吗我也在长身体。

“易烊千玺你这样真的不好,”王俊凯跟在他身后委屈的就像一只尾巴和耳朵都耷拉下去的黄金巡回猎犬:“当年我是怎么带你吃大重庆的?”



易烊千玺被他一句话又带回了14岁的某个夏天,那时候他刚刚知道王俊凯因为自己拒绝了他组织的火锅局而不痛快,当时的易老幺个子又小又迟钝,实在也不知道这种事情应该怎么处理才比较好。

直接道歉呢,好像有些刻意;但是冷处理好像也并不太合适;而且他总有种预感如果找王源去做说客应该也并没有什么卵用。

毕竟解铃还须系铃人,射手座的火羊宝宝表示自己也并不会怂。

于是他思考再三,终于在一次节目录制之前逮着了一个人坐在休息室里玩手机的王俊凯,那时候对方正在玩一个益智游戏,眼看就快通关了。

“这个我也玩过。”

易烊千玺乖巧的站在一边搭了个腔。

王俊凯被他冷不丁冒出来的声音吓了一跳,手上一抖画面上彩色屏幕突然一黑,接着便出现了Game Over的字样。

两人:“……”

接着王俊凯默默又开了一局,同时有些意外的抬头看了他一眼:“你也玩这个?”

“嗯,第三关挺难的。”

“还行吧,我一次就过了。“

易烊千玺:“……”

他站在旁边有些尴尬,毕竟本来也不个那么喜欢套近乎的人,好不容易鼓足勇气却又觉得眼前好像是一堵严丝合缝的墙,似乎找不到什么下手的地方。

就在他开始想要不要默默退出去的时候,突然埋着脑袋的王俊凯却开口了。

“你找我?”

“嗯…我想去吃抄手…”易烊千玺手拽着衣服一脚,把衣服几乎拽的变了形状:“你知道哪里的抄手好吃吗?”

“抄手?”王俊凯这会总算把手机放下了:“你想吃抄手?”

“嗯…不是抄手也行,比如酸辣粉,小面也可以…”易烊千玺慢慢的搜刮自己心里知道的重庆小吃名字:“我是觉得火锅太油腻了,多吃几次有些拉肚子,所以也不太敢多吃了…”

王俊凯眨眨眼睛,然后想了想似乎也有些不好意思似的,缓缓抬头挠了挠头发。

“嗯….抄手我家那里就有一家还挺不错的…要不,训练完我带你去吃?”

“嗯,好啊。”

两小孩站在休息室里冲着对方总算缓缓的笑出来,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眯起来的眼睛心说,这人其实还挺好哄的。

虽然看上去严丝合缝好像没有什么可乘之机,但其实你诚心诚意的用手一推整个墙就会轰然倒塌,毫无预警的露出一片广袤天地来。

后来易烊千玺想,大概他大哥是因为太小就被推到了一个需要带领小辈顾全大局的位置,因此总是在强迫自己讯速成长,于是心智和情感的成长程度并不是匹配的,在心智上他已经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大哥,但是在感情上他却非常的需要你的认同。

换句话来说就是,只要你让他觉得你百分之百的需要他,他就能为你遮风挡雨,为你夹菜添饭系鞋带,在你被困在树上的时候抱你下来,或是在你恐高的时候主动把你的任务接过去。

这也没什么不好,只是这样的情况时间一长,好像很多人都忘了他也不过是个十六岁的孩子罢了。

才大一岁而已,又能成熟到那里去呢?



易烊千玺想了想,决定带王俊凯去一个地方。

出租车在路上七拐八拐的绕了半天才停在一个有些狭窄的小道边上,易烊千玺付了车钱下了车,接着招呼王俊凯跟着他往里走。

两人最后停在了一家开在一楼的小杂货店门口。

王俊凯:“……易烊千玺你不会让我吃康师傅吧。”

易老幺没理他,冲着屋子里唤了一声:“阿姨,来两个煎饼。”

围着素蓝围裙的老妇人缓缓走出来,看见他慈眉善目的笑了笑,然后转身熟练的在手边的平底锅上抹上薄薄的一层油,接着从架子上取下一个小白桶,从里面陈了一勺灰白色的面糊糊在锅上细细致致的摊平了,接着才用老年人有些含糊的口音问他们。

“葱和香菜要吗?”

“要。”易烊千玺替王俊凯一并回答了。

老妇人于是用筷子夹了些细碎的葱末撒在已经渐渐变得薄脆的薄饼上面,再顺手添了一块金黄色的薄脆,又刷上了酱红色的辣酱,最后手里的铲子灵活的一挑,把一张薄饼四面翻起折成一块四四方方的形状,用塑料袋一套递给了他们。

王俊凯先接了过来,他一边闻着从袋子里蒸腾出来的暖暖香气一边寻思着万万没想到自己现在居然站在北京某个五环外的破烂小胡同里捧着一张饼作晚餐。

太作孽了,亲妈粉知道了肯定得哭。

他忍不住抬眼看了看正在等第二个煎饼的某人,想想还是忍不住开口吐槽。

“千玺,我吃过这个的……你忘了吗?在北京集训的时候小马哥经常去楼下买上来的。”

“王俊凯,”易烊千玺一边接过来老妇人递来的煎饼,一边回头看他:“我小时候在这边住过。”

……

“这是我那时候天天吃的煎饼。”

易烊千玺想说自己其实一直以来都不笨,虽然他有时候反射弧略长,但该懂的人情世故却都是懂的。

比如他知道王俊凯和王源一开始带他去吃火锅是为了让他更自在更快的融入公司;他也知道他大哥每一回带他穿过重庆大大小小曲曲折折的街去找一碗红油抄手的时候是花了多少心思;他还知道有一次他们在台湾闹了小小的不愉快,最后录士林夜市那一集王俊凯冲着他送过来炸的金黄金黄的大鸡排里其实多多少少包含了一些小心翼翼的讨好。

那一回他们还在菜市场一起买菜一起做饭来着,他记得自己从鸡蛋框里捡出一个个上面粘着鸡屎的蛋递给王俊凯,对方一边笑一边接过来,然后很二逼的逗他。

“要四个。”小队长冲他眨眨眼。

易烊千玺有些楞楞的埋下脑袋打算再挑一个,那人却幼稚兮兮的笑着站起来跑了。

所以说,到底哪里有这么好笑?

易烊千玺当时手里拿着鸡蛋无奈的看着他,心说笑点低成这样你家里人就没想过让你去医院看看?

他们彼此一路成长,一路陪伴,虽然一言不合不会像超级英雄那样轰轰烈烈的撕逼打架只会平平淡淡的吃吃喝喝,但是总体来看却是快乐而温暖的。

于是乎易烊千玺开始有些后知后觉的明白过来,为什么王俊凯总吵着闹着要他带着在北京吃好的。



两人那天捧着煎饼在北京夜色浓重的大街上慢慢的走,趁着天黑摘了口罩就着煎饼一边啃一边聊天。

易烊千玺问他:“好吃吗?”

王俊凯:“好吃,比小马哥买的那个好吃。”

“也没有吧,都一样,只不过这个刚做完,比较热乎。”

“哦,这样啊。”

“你明天还想吃什么?豆汁想吃吗?”

“那是什么?”

易烊千玺想了想,脸上慢慢浮现出有些痛苦的表情:“一种臭臭的,我喝了之后想吐的北京小吃。”

王俊凯:“那我为什么要吃那种东西……”

“那……聚宝源吧,涮羊肉还是可以的,望京新开了一家。”

“嗯,涮羊肉好。”

“啊……我忘了烤鸭,吃烤鸭吗?三里屯?大董?”

“易烊千玺……”王俊凯有些狐疑的看他一眼:“我怎么突然有种自己被你当猪养的感觉啊……”

易烊千玺被他逗得忍不住笑出来,嘴里正好咬到一块夹着葱末和辣酱的蛋饼,咸辣香浓的味道顿时占满了整个口腔。

他想,原来少年人之间的喜欢和好感定义起来就是如此简单,那便是我真心愿意和你一起走街串巷的吃吃喝喝玩玩。

就是这样而已。

——END


日,这文写的我好饿。

评论(113)
热度(12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