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单箭头(1)

1. 流浪汉X中二病梗,无可上升~

2. 源源的人设有调整,毕竟我写不来手机精····

3. 广告片刚刚出来的时候就开始写了的,原本打算520放出来,但是感觉此文不合适甜甜的纪念日

4. 虽然不够甜,但也是HE放心看吧

5. 最近忙,慢慢更


王俊凯晕乎乎的醒了过来。

昨晚的宿醉劲儿还没过去,脑袋疼的就像有人在他脑子里用小锤子慢慢的凿,他缓缓坐起身来揉了揉头发,接着转头看见了睡在一旁像只猪似的正在打鼾的某人,顿时感觉人生简直不能比现在更糟心了。

“喂喂,你醒醒。”

使劲推了几下那人才哼哼两声不耐烦的翻了个身,手抬起来晃悠悠的挥了两下打开了他的手。

“别吵。”

王俊凯感觉气不打一处来,干脆直接使劲拧住那人的耳朵冷笑了一下。

“我要去上班了,易烊千玺你给我起来。”

埋在被窝里的人这才突然睁开眼睛回头看了他一眼。

“卧槽。”

易烊千玺瞪大眼睛坐起身,先是晕乎乎的看清了对面墙上一张海贼王的巨大海报,接着埋下头甩了甩头发从喉咙里挤出几个字来:“我这是在哪啊?”

“在我家。”王俊凯咬着牙回答,心说昨晚这人死乞白赖要进房睡得时候他为什么没有踹死他。

易烊千玺循着声音转头便看见对方一双桃花眼拔凉拔凉的往自己身上刮了一遍又一遍,这才突然反应过来发现自己全身竟然光溜溜的除了条内裤其他什么也没穿。

再一抬头,又发现自己的衣服鞋袜扔了一地,散落在王俊凯原本整齐干净的卧室里,显得的格外刺眼。

他愣了半响眼珠子缓慢的转了转然后挪了挪屁股,接着吞了口唾沫和王俊凯对视良久,最后才吞吞吐吐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

“我屁股不痛……你的痛吗?”

……

王俊凯的回答是抄起了床头柜上的一个台灯。

半小时后两人拖拖拉拉的起来吃早点,都是宿醉谁也不比谁好一点,于是坐在桌边都是东倒西歪的,易烊千玺在对方不耐烦的提示下总算是慢慢记起来昨晚的故事,简单来说就是这两人好不容易见一面又喝大了,喝的易烊千玺都说不全旅馆名字只能被王俊凯拖回了家,拖回来之后他又打死都不睡客厅,最后两人只能躺在了一张床上。

“现在回想起来,”王俊凯一边切面包一边瞟他一眼:“我昨晚就应该打死你。”

“喂喂喂,你至于吗?不就是睡了你一张床吗?”

“至于,我处女座。”

“你是事儿逼。”

两人坐在一张桌子两边一边吃喝一边呛嘴,王俊凯不自觉的回忆了一下上一次两人像这样一起吃饭的情节,那貌似都是一年前的事情了,不过那是个热闹的七月而不是微凉的四月,而且那时候王源也在。

“对了,”易烊千玺想起了什么:“能帮我约王源儿出来吗?昨天我给他打电话他没接。”

王俊凯皱了皱眉:“他忙。”

“吃个晚饭都不行?”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他老板。”

“那我去他公司见他行不行?地址给我。”

易烊千玺嘴巴里还包着什么脸鼓鼓的像只仓鼠,手抬起来掌心向上,朝他勾了勾手指。

王俊凯心里烦闷一阵接着一阵。

“不给你,你赶紧吃,吃完我要去上班。”

“你怎么这么小气啊,我这好不容易来一趟....”

“闭嘴!”王俊凯不想和他再纠缠,想想只能无奈换了个话题:“你今年怎么四月就来了,往年都是夏天才过来的。”

说来这个城市的夏天的确特别美,有大海有沙滩还有吃不完的椰子糖和烤海鲜,易烊千玺每一回都是夏天过来待上一段时间再离开,这一回却挑了个安静的春末,海边的遮阳伞和躺椅都还来不及摆出来。

“哦,我来做个检查。”男人眨眨眼睛低下头,脸上一个浅浅的梨涡若隐若现:“之前在小城市生了场病,那里的医生建议我来大城市再看看。”

王俊凯拿着叉子的手顿了顿。

“什么病?”

“嗯...肝上长了个东西,可能是恶性的,需要确认一下。”

易烊千玺嘿嘿笑了笑轻描淡写一带而过,接着像是毫不在意似的自己低头继续不停的吃吃吃,留下对面王俊凯一张脸上瞬间僵硬起来,带着一半是懵逼一半是不可思议的震惊。


吃完饭王俊凯去上班,顺便开车送人去市医院,一路上他把着方向盘不断的走神,好几次差点把车开到人行道上,吓得旁边的易烊千玺忍不住用手去扇他的脑袋。

王俊凯被他扇的火起,他本来就是个脸臭脾气不好的大龄中二病,无论以前在学校还是现在在公司大多数人见了他都选择绕着走,全世界能够牛逼到无视他各种白眼和冷嘲热讽自然而然的对他随时随地上手的,易烊千玺真是独一份儿。

所以这样没心没肺的人,是怎么能在肝上长东西呢?王俊凯想不明白。

遥记得他们初识的时候都才15,6岁,那一年王俊凯的社交障碍比现在还严重,整一个没基友没女友没社交活动的“三无青年”,最后总算被自己忍无可忍的老妈用刀逼着表示不出门就断绝母子关系,实在没办法只能背着包去了一趟海边,途中居然还遇上了像易烊千玺这样的二货。

15岁的易烊千玺性格和现在差不多,四个字总结下来就是没心没肺,天塌下来当被盖,走哪到哪图个开心,王俊凯当时不知道他打哪里来要到哪里去,随口一问没想到那傻逼居然给了他四给雷死人不偿命的字。

——诗,和远方。

王俊凯一辈子毒舌且愤世嫉俗,这是头一回想指着对方的鼻子捧腹大笑。

后来两人结伴同行,去了城市的海边和四夜森林,如愿看到了微博热门话题里属鞘翅目萤科的小型甲虫,那晚王俊凯突然文艺心作祟,偷偷抱着易烊千玺的吉他弹了很久,可惜对方睡得像只猪一样什么也没听见。

再后来,两人从四叶森林出来又分开,一个人继续去寻找诗和远方,另一个继续回到卧室里刷海贼王刷魔兽。

性格决定命运这句话还是很有道理的,遇见一个朋友就能改变人生轨迹那绝逼是书里的故事,现实就是你总是要回去过自己的生活,走自己的路,而火车上那个和你滔滔不绝聊着诗与远方的奇妙少年,则是会像一个留在心口上的浅痕,很偶尔的会梦见,会想起,在听歌看电影逛书店的时候也可能会被某一个中二的人物或是书名勾起心中那个模模糊糊的身影,但最后却终究还是会慢慢的消失在某个吃喝拉撒的日常情节中。

他们每年见一面,一言不合就吃吃喝喝,明明带着酒肉朋友的烟火气息,但聊得却又是诗与远方还有生活梦想,明明生活中有百分之八十的时间并无交集,但易烊千玺却总能特别自来熟的扇他脑袋。

王俊凯不明白这厮到底哪里来的底气。

他一边想一边回头看了看坐在一边的清俊男人,见他一张脸白的其实有些不太自然,偏着脑袋看着外面的车水马龙,一副神游太空的模样,浅褐色的眼睛里依旧温温润润的并看不太出什么特别的情绪,只是突然间嘴唇微微一动吐出几个字来。

“王俊凯。”

“干嘛?”

“看路。”

“……”

偷看的人瞬间有种被揭穿的尴尬,耳根居然发热起来,他皱了皱眉头踩了一下油门猛的拐了一个弯,听见旁边咚的一声又接着“嗷”的一声,这才隐隐约约的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

“卧槽你干嘛啊。”易烊千玺抱着脑袋吼他。

“谁让你不系安全带。”

“你还有脸怪我?”

“我说你肝不好昨晚还喝那么多酒,你是不是嫌命长。”

“……好久没见你了多少得喝一点,”易烊千玺窝在椅子上嘿嘿笑了两声:“再说了,如果是真的恶性肿瘤可能就活不了多久了,何苦再压抑什么,我看治疗都可以省了,不如让我继续多走几个地方。”

这人到底是长大了些,不会再动不动把“流浪”这么二逼的词挂嘴边,只是说“多走几个地儿”。

可是王俊凯听着,却下意识的更加恼火。

“你给我闭嘴,瞎说什么。”

到了目的地王俊凯丧着脸把车停在路边,眼看着挎着背包下车摇摇晃晃往医院里走的某人,只见他步子歪歪扭扭,不小心还撞到了一个拿手机刷微信也没看路的小姑娘,两人忙着互相道歉,易烊千玺微微弯着腰朝对方不好意思的点头。

王俊凯觉得心里猛的便是一阵翻江倒海,捏紧了拳头只想砸方向盘。

他突然降下车窗,冲外面吼了一声。

“易烊千玺!”

走在前面的人回头瞪大了眼睛。

“你等我请个假,我陪你去。” 


易烊千玺有些意外。

他从小喜欢四处浪荡,平日里自己照顾自己早成了习惯,本来下意识的就想说一句“不用”,结果看着对方已经摸出手机开始打电话了。大概因为手机信号不好,那人一直对着手机大声嚷嚷,整个人像只霸王龙似的充斥着逮谁咬谁的气势,于是易烊千玺识趣的闭上了嘴。

算了,吼别人总比吼自己强。

他等着王俊凯挂了电话下车,视线落在了那支正被收起来的手机身上。

“这手机还没扔啊。”易烊千玺忍不住问。

王俊凯这么多年换了学校换了工作换了房子换了车,唯独就是没有换手机,一部两千多块的破手机用了七八年,市面上都iphone十几了也没见他动过要换的心思,后来因为手机的操作系统实在是跟不上现在的游戏和各种新鲜功能,没办法了才买了个苹果两个手机一起用,但是接电话打电话还是习惯用老的这部,改也改不过来。

“用惯了就没换了。”王俊凯下车把车门砸的可响。

“我看你通话都成问题了,好像信号很差的样子,还是换了吧。”

“你管我,快进去。”

市医院人多的令人发指,毕竟是大城市的国字号医院,很多外地人也慕名来就医。易烊千玺排在一群老爷爷老奶奶中间举步维艰,好半天才排到了一个普通门诊的号,接着两人上楼找到肝脏外科,坐在门诊室外面的长椅上等着叫号。

王俊凯挨着他拿着手机一个个的翻通讯录,他隐约记得自己好像有个高中同学在这里上班,但是通讯录翻了个遍也实在想不起来是谁,后来又想着要不要找个高中同学打听一下,却发现自己连一个能去套套近乎的同学都没有。

没办法,谁让他没朋友。

等了一小时小护士才出来叫了易烊千玺的号,王俊凯见他笑呵呵的跟自己说稍等一会,心里愈发的七上八下就像打着鼓,本来想跟着进诊疗室,却发现小护士看着自己眼神有些莫名的探究,顿时有些尴尬的止住了脚步。

他在外面心烦意乱的转了两圈才看见易烊千玺出来,一边和小护士握手道谢一边冲着他扬了扬手里的病历单。

王俊凯赶紧迎过去:“好了?这么快?”

“医生说得再拍个片子看看。”

“你不是带了片子吗?”

“那个B超拍的不够清楚,要照增强CT,约的周五早上。”

王俊凯皱了皱眉不说话了,增强CT他以前陪自家亲戚做过,那过程还挺遭罪的,要往身体里注射造影剂,他亲戚当时做完了之后副作用特别大,恶心呕吐浑身无力,休息了半天才见好转。

他一边想一边有些烦躁的往外走,刚走了几步却被易烊千玺拉出了。

“干嘛?”

“诶,刚才那个小护士你看见了吗?”易烊千玺冲他鬼祟的眨眨眼。

“哪个小护士?”

“就是送我出来那个。”

“没看见,怎么了?”

“人家一直在偷偷看你啊,”易烊千玺在他旁边一边走一边笑:“姑娘挺好看的,你要不要考虑考虑?”

“什么?”

王俊凯看着他没明白。

“你这样看着我干嘛啊,”易烊千玺被他看的有些不自在:“我记得你没有女朋友吧,人小姑娘挺好看的又是护士,工作稳定身体健康,我这不是为了你的终身大事着想吗?”

他想想又补了一句。

“你看我周五还得来拍片子,不如你就趁着我生病这段时间和人家熟悉熟悉,下次来记着交换个微信号什么的,这样你也不白来这么多趟......”

王俊凯听到这里脑子里轰的一声,下意识的抬手揪着易烊千玺的衣领子忍不住的就想骂人:“你什么意思啊?!”

他吼得极其大声,周围好些人停下脚步来打量了两人一番,见并没有要打起来的意思才转头又走动起来。

“我...”易烊千玺虽然常常和他抬杠,倒也很少被他这样动真格的当众怒吼,此刻楞了一下说话开始有些结巴:“我...没什么意思,我就是...”

“我看你不是肝有毛病,你是脑子有毛病!!”

王俊凯气的发晕,转身要走。

“诶,王俊凯!”易烊千玺快步跟上他,两人开始在医院大厅里你追我赶。

“你发什么神经啊!”

“我发神经!?”王俊凯回头大手一挥:“易烊千玺有你这样的吗?生了病不回家一个人在外地瞎晃荡,昨天还拉着我宿醉喝大酒,查肿瘤这种事情居然一个人来,检查的时候还不忘记给别人做媒呢?我说你对自己有一点责任心吗?你有吗?!”

易烊千玺被他吼得一愣愣的也有些火起。

“我怎么对我自己没责任心了?这不是就赶紧来大医院检查了吗,我急不急反正它已经长我身体里了,你要我怎样?难不成哭着抱着医生的大腿让他救救我吗?我犯得着吗?”

“这特么人命关天!”

“这特么关天也是我的命!你怎么能觉得你比我更上心!!”

两人吼到这里双双噤声,看着对方的脸说不出话来。

不知道过来多久,易烊千玺感觉外套口袋里的手机轻微震动起来,他皱了皱眉伸手掏出手机来看着屏幕上熟悉的人名一闪一闪,这才突然感觉得救了似的。

王源给他回电话了。


-TBC-

评论(39)
热度(106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