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单箭头(2)

1. 流浪汉X中二病梗,无可上升~

2. 源源的人设有调整,毕竟我写不来手机精····

3. 广告片刚刚出来的时候就开始写了的,原本打算520放出来,但是感觉此文不合适甜甜的纪念日

4. 虽然不够甜,但也是HE放心看吧

5. 最近忙,慢慢更


一个人的存在对不同的人来说会有不同的意义。

就像王源,对于王俊凯来说他是唯一的发小和朋友,而对于易烊千玺来说王源的标签就更简单了,那就是老天派来无数次拯救他不被王俊凯挖坑活埋的小天使。

易烊千玺认识王源的时间和认识王俊凯的时间其实差不了多少,当时被妈妈逼着出门旅行的中二病和出门寻找诗与远方的流浪汉在四叶森林里面迷路了,两个互相看不顺眼又嘴不饶人的年轻人站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咬牙切齿的互相甩锅,王俊凯骂易烊千玺想着一出是一出,尼玛指南针都不带一个就要进深山老林装文青;易烊千玺气的瞪着眼睛大吼昨儿不是跟你说封路了嘛,当时指着山路说最讨厌半途而废的蛇精病估计是我儿子吧。

两人于是路也懒得找了干脆就地认真的撕打起来,就差点把对方的肉咬下来当干粮。

后来两个少年骂骂咧咧总算找了个山坡寻到了一丢丢信号打电话报了警,最后被警察一边骂一边踹着屁股下了山,刚到山脚处一辆停着的小车里瞬间跑出好几个人,是王俊凯的爸爸妈妈还有另一个少年。

“你个傻仔要人命啊,让你和朋友出去看看电影吃吃饭你跑到山林里面去做什么呀!”

王母拉着脏兮兮的王俊凯骂的喋喋不休,王父跟在一旁见缝插针的批评教育,易烊千玺站在后面没有人管无所事事,眼瞅着热闹的一家子心里有些莫名感慨,默默的转了转脑袋就看见了站在一旁温柔笑着的小青年。

“你好。”

“你好你好。“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可能是和像土匪一样的王俊凯处了两天三观都扭曲了,这猛地看见一个修养气质都属上乘的同龄人竟然有些不习惯:“你是王俊凯的亲戚?朋友?”

“我是他妈妈好朋友的儿子,从小跟他一块长大的。”王源友善的冲他笑:“早上听说他在山里迷路了,妈妈让我跟过来看看有没有可以帮忙的。”

“帮忙?”易烊千玺愣了一下,看着细胳膊细腿的王源有些不解:“你妈妈怕搜救人员不够?”

“不是,我妈怕他不肯回家。”

王源这边话音刚落,易烊千玺突然就听见不远处一声咆哮,接着便看见王俊凯红着一张脸扒开父母正要往外冲。

“你们别念叨了!我知道了知道了!”

“我不回去!不是你让我出门吗我还没玩儿够呢!”

“作业怎么了?!作业我早写完了!!”

......

王源冲着目瞪口呆的易烊千玺耸了耸肩,递了一个“你看吧”的眼神过去。

接下来易烊千玺眼看着纤瘦的少年小跑过去,站在哥斯拉花式咆哮的小哥哥旁边伸手拉住了对方的胳膊,同时有些清凉的声音缓缓响起,带着甜甜的薄荷香气。

“小凯。”

“别闹了我们回家吧。”

王俊凯猛地回头看着拉住他的人,一张原本涨的有些通红的脸像是被摁下了某个开关竟是缓缓的平静下来,拧成一团的眉毛渐渐舒展,原本急促的呼吸也慢慢恢复到正常的频率。

易烊千玺站在不远处目睹了整个过程,脑子里不知为何想起了小时候在表姐家看到的那只藏獒,那狗本来冲着他呲牙咧嘴好像下一刻就要扑过来似的,结果大姨夫丢了一块肉过去喊一声“GOOD BOY”,那厮突然就坐下来吐着舌头老老实实的摇起了尾巴。

想到这里他止不住的竖起大拇指冲着王源啪啪啪鼓起掌来。

少侠厉害啊,徒手生擒恶犬呐。

所以说这世上就是一物克一物,像王俊凯这样的百炼钢大概最怕的就是王源这样的绕指柔。之后的每个夏天易烊千玺如约来到这个城市和他们厮混,仗着王源在他说话就总是能更没心没肺一些,反正他不管怎么招惹王俊凯总是有小天使帮他善后的,于是靠着这点狐假虎威的气势他还是在王俊凯的魔爪下完整的活到了今天。

昨晚易烊千玺下了火车就给两人打电话,不巧王源开会加班到半夜于是没联系上,此刻好不容易把事情做完才急匆匆的赶了过来。

“千玺抱歉啊,昨天太忙了没顾上。”

“没关系,”易烊千玺见他来了脸色总算缓了些:“你现在赶过来耽误事吗?”

“不耽误,都处理的差不多了,想吃什么我帮你叫?”

说罢王源抬手招呼服务员,然后拿着菜单一边用笔哗啦一边和易烊千玺唠嗑。

“这次过来待多久?”

“两周吧,过来办点事情。”

“需要帮忙吗?”

“不用不用,你最近那么忙,陪我吃顿饭就好了,如果真需要帮忙我再找你。”

“行,你千万别和我客气。”

王源笑着把选好的菜单递给服务员,想想转头看着两人又问了一句:“开车了吗?能喝啤酒吗?”

易烊千玺刚想点点头就听见旁边一个气呼呼的声音响了起来。

“不喝。”

那边王俊凯垮着一张大爷脸终于开口了。

“他不能喝酒。”

王源有些愣怔的眨了眨眼睛,刚想问为什么又听见另一边咆哮声响了起来。

“你凭什么不让我喝啊。”

“你特么就是不能喝。”

“王俊凯你这样特像我媳妇儿你知道吗。”

“你!——”

“噗哈哈....”

王源在一旁总算忍不住了笑出声来,惹得两人同时回头看他。

“不是...你两太逗了....”小天使捂着肚子笑的话都说不清楚,半天顺了口气才坐直了冲着王俊凯点了点头:“不过说真的,我老婆也是这么跟我说话的,真的挺像的哈哈哈哈哈...”

说完了这句话,他又直接笑扑在桌上了。


吃完了午饭易烊千玺招呼两人去唱歌。

这算是三人每次见面的一个保留节目,毕竟难得都有个好嗓子,而且最不可思议的是声音还都很契合,合唱的时候高中低音搭的天衣无缝,比市面上大多数组合唱的都好听。

工作日下午KTV都没什么人,三人很豪气的包了个大包又喊了水果拼盘和小吃零食啤酒,易烊千玺悄悄窝在一旁趁着那两人不注意就弯腰闷上一口,待王俊凯发现的时候那人已经有些醉了。

“快快快,帮我唱RAP。”

王俊凯接住对方扔过来的话筒反手就想给他扔回去:“小苹果哪里来的RAP!”

“那就帮我唱副歌!快!火火火火火!!”

王俊凯:“.......”

那天下午易烊千玺把歌单里最吵的歌挨个点了一遍,从最炫民族风到伤不起再到狼的诱惑,王源在一旁摇着手铃跟着他闹,两人你唱一句“娘子”我唱一句“啊哈”颇为热闹,剩下王俊凯在一旁面无表情的干瞪眼,一直到易烊千玺下一首开始张着嘴巴干嚎“有些事我都已忘记”的时候才总算是崩不住了。

“你把麦给我!”

“我不!我要我的滑板鞋!”

“易烊千玺你信不信我抽你!”

“我不信,你丫不就是因为自己也想唱嘛。”

说罢易烊千玺猛地把话筒凑到他嘴边,王俊凯下意识跟着“摩擦”了一声,接着弯下腰抱住自己的脑袋整个的生无可恋。

嚎出了第一句后来的也就容易了,三人闹了好一阵总算安静下来,挨着彼此倒在沙发上有一句没一句边唱边聊,迟些王俊凯有些累了起身去拿烟,余光看见易烊千玺倒在一边抱着靠垫嘴角上含着糊糊涂涂的笑,浅褐色的眼睛湿漉漉的看着屏幕上轻轻的又唱了起来。

那是首挺正经的粤语歌,叫《ONE TWO》。


走 一起踩线走

冲出底线走  懒得分左右

你 似敌或友

化敌为友 惟有做同谋

像 死守的对手

轰出这缺口  踢走这荒谬

你 厌倦铜臭

臭味和我 其实正相投

未理睬 慌间各种诅咒

名字已 凿于额头

未怕丑 就是丁点错漏

五音不全朋友 仍然可以合奏

你与我邂逅 无视现实美酒

同落场为明日战斗

你替我还过手

而我替你 顶过苦酒

与你拍档后 谁愿日后转手

没有你 单箭头只算二流

同来自寂寞山头

同类怪物 恐怕再没有


最后一个音被他收的无比平静乏味,就像是一个故事的无疾而终,总好像还有什么话断在了末尾,王俊凯见他一双眼睛缓缓的眨了眨,接着转头冲着坐在一边的王源把话筒扔了过去。

“王源儿,唱个《校园的早晨》来听听。”

王源踢了他一脚:“滚,不和你闹了我得先回家了,你嫂子发短信催我回去吃饭,我这加班都一周没顾上她了,诶王俊凯你送千玺回去啊。”

他想了想一边穿外套一边又叮嘱了一句:“对了你去看看千玺住的地方条件怎么样,要还是青旅就让他搬去你那住算了,去医院你送他也方便。”

王俊凯点点头让他快走,转身拉过易烊千玺将棒球帽扣在那人脑袋上:“走,我们也回去吧。”

易烊千玺迷迷糊糊的看了他一眼,居然难得乖巧的点了点头。

两人离开KTV的时候才发现外面天都黑了,路上两人没怎么说话,直到开了一段王俊凯突然想起王源的嘱托才转头看着窝在一旁的人问:“干脆你把房间退了住我那?周五我送你也方便。”

易烊千玺半睁着眼打了个哈欠,伸手压了压帽子慢慢笑了起来:“早上不还赶我走吗,这会儿怎么又突然有良心了。”

“废什么话,去不去?”

“不去。”

那人往椅子里又缩了缩像只小动物似的:“去了又吵架,没有王源我两反正也没法好好说话。”

“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听不懂算。”

王俊凯被他的话搞得糊里糊涂,想着再问下去估计又得吵架,于是把情绪压了压顺手开了车窗,那时候车子刚好驶过一条护城河边,夜风夹着湿气瞬间灌满了整个车子,易烊千玺在一旁猛地睁开眼睛坐起来低喊了一声。

“停车。”

“什么?”

“叫你停车!”

王俊凯刹车一踩车子在路边猛地停下,易烊千玺一手推开车门跌跌撞撞的跑出去蹲在河堤边就开始狂吐起来。

他把下午吃吃喝喝的一堆东西吐了个彻底,吐到后来止不住的干呕,眼角也呛出泪花来,过了许久他感觉一只手在自己背上轻轻的拍,回头便看见王俊凯不知何时拿了水和纸巾跑过来蹲在他旁边,见他不吐了抬手就要给他擦干净嘴角的脏东西。

“不用...”易烊千玺下意识的站起来往后退了一步,正巧靠着旁边的一棵树站着:“我自己来。”

王俊凯最后也没有坚持,只是将纸巾递了过去。

“谢谢。”易烊千玺擦干净嘴便缓缓的靠着休息:“我就住前面,你先走吧,我想一个人待待。”

“你有病吧,”王俊凯不可思议的瞪圆眼睛:“大半夜的一个人在这蹲着?”

“我现在不想动。”

“那我陪你,你休息好了我们再走。”

“我不要你陪...”

“你别闹了,我答应了王源要送你回去。”

“王俊凯!”易烊千玺嗓子哑的厉害,也不知道是唱得还是呕的,此刻声音颤巍巍的就像在发抖:“你特么要送的人是我!我不乐意了你管王源儿说什么!他让你送我你就送,他让我住你家你就要退老子的房!你特么这么听话怎么没人给你一朵大红花!“

王俊凯被他吼的一时愣住,脸色有些难看。

“你什么意思。”

“我就这个意思听不懂拉倒,我自己可以回去,你看我家就在那...”

易烊千玺一边说话一边往前走完全没有看路,结果摇摇晃晃的就着前方月光下波光粼粼的护城小河就这么下去了。

......

王俊凯眼见着他整个人落进水里伴随着“扑通”的一声闷响,瞪大了眼睛满心都是日了狗的感受。

最后两人浑身湿漉漉的爬上了岸,王俊凯跪在岸边气喘吁吁的连发火都没有力气,他闻着自己浑身的河水腥味胃一阵阵的抽抽,下意识的伸手去摸摸随身物品的时候一张脸却突然变得惨白惨白。

易烊千玺倒在一边也正喘着气,他这会儿脑袋被河水泡的清醒了些,刚要缓缓坐起来却看见王俊凯正踉踉跄跄又要往河里跳。

“王俊凯!”易烊千玺吓得连滚带爬的冲过去伸手抱住他:“你干嘛啊你?!”

“你放开!我东西掉河里了!”

“你神经病啊!这水那么脏又不见底你找得到个屁!”

“你特么管我!你放不放手!”

“我不放!”

两人在河边拉扯成一团,王俊凯心底的火气越来越旺,眼看着浑身脏兮兮的罪魁祸首死死抱住自己的腰还不打算放,感觉气不打一处来干脆伸手拎起对方的衣领朝着那张俊脸就是一拳。

易烊千玺被他打的摔在一边眼前都是小星星,只能恍恍惚惚的看着那人扑通的跳进河里,一处女座在脏兮兮的水里费力扑腾着看着又可怜又决绝,他突然就感觉自己心里某一处地方被瞬间炸了个血肉模糊。


“不就是特么的一个破手机吗!!”

易烊千玺脸上湿漉漉的一片,他想这绝逼是刚从河里沾上来的水。

“你让王源儿重新给你买一个不就行了吗!!——”


-TBC-

我觉得我还是很尊重设定的,虽然源源不是手机精,但手机是他送的😂😂😂

评论(51)
热度(6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