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单箭头(4)

1. 流浪汉X中二病梗,无可上升~

2. 源源的人设有调整,毕竟我写不来手机精····

3. 广告片刚刚出来的时候就开始写了的,原本打算520放出来,但是感觉此文不合适甜甜的纪念日

4. 虽然不够甜,但也是HE放心看吧

5. 每天更一点点,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


易烊千玺周五早上接到了王俊凯的电话。

他一向起床又晚又拖沓,此时裹在被子里迷迷糊糊的摁了接听键就听见那边又是熟悉的野兽派咆哮声。

“你知不知道现在几点了!不是要去医院吗?!”

易烊千玺感觉耳膜疼,想了想翻了个身哼哼两声又把手机放在了耳边:“知道了知道了,这就起来。”

坐起身来他看了看时间不过早上六点,于是一边想骂人一边磨磨蹭蹭的爬起来洗脸漱口穿好衣服,整个过程里接了王俊凯不下三个催命连环CALL,催的他头皮发麻急的什么都顾不上慌慌忙忙的跑出门,见了站在车边等着他的某人才突然想起来忘了拿买来赔罪的新手机。

“你稍等我回去拿个...”

“身份证没带?”

“那...倒是带了...”

“那还拿个屁,赶紧上车,晚了你挂不上号!”

易烊千玺被他粗鲁塞进了车里,听着王俊凯絮絮叨叨骂骂咧咧说了一路,这才知道为什么他这么着急。

原来两人生气闹掰的几天那人也没闲着,竟然破天荒的动用起了一百年没有用过的人际关系网来,硬是在市医院给他讨了个专家号,只是那个老大夫看病排的特别紧,所以临时插进去也只有今天早上有空,于是王俊凯还拜托同学把拍片的时间也往前提了提。

“这样啊,”易烊千玺埋着脑袋有些不好意思,想了想嘀咕了一句:“那你...昨儿应该给我个电话,这样我今天能早点起来。”

王俊凯一边把着方向盘一边转头瞟了他一眼,嘴里冷哼了一声。

说起电话这事两人大约都有些尴尬,于是车里安静了一会,清晨的X城空气清新湿度宜人,易烊千玺迷迷糊糊的都快在鸟叫声中睡过去了,这才听见旁边的人突然含含糊糊的问了一句。

“你怎么知道手机是王源送的。”

易烊千玺被他这一句话惊的睡意全无,瞬间坐直了身子,却没有回答。

这件事情他还真不知道可以如何解释。

因为关于这事从头到尾他连蒙带猜一直跟着感觉走,其实并没有什么逻辑。

大约十年前他第一次遇见王俊凯,两人在火车上因为一个遗落的钱包相识,后来误打误撞的一起进了一处人迹罕至的四叶森林,一起看了漫天的萤火虫还吃了野生的桑葚果,本来一切都还挺罗曼蒂克,可谁知道当晚两人因为一些芝麻绿豆的事情又吵了起来,易烊千玺懒得理他决定抱着书包先睡觉,他窝在火堆旁边闭着眼睛不知道躺了多久,突然就听见身后传来了吉他弹奏的声音。

据他这些年学吉他的经验来看,弹得貌似还不错。

这可真是有些意外,毕竟这一路上他一直背着吉他走,王俊凯这样一个老手竟然一句没提。

易烊千玺那晚闭着眼睛默默的听,没打算去切磋也没打算去叨扰,他听王俊凯随便弹了几首曲子,然后居然开始轻轻的唱了起来。

他把同一首歌反反复复的唱了好几遍,直到最后一个音戛然而止,然后他叹了口气默默收了吉他躺下睡觉。

那首歌易烊千玺当时还没听过,后来等到它变得烂大街,唱那首歌的歌手也成了中国歌坛新晋歌王的时候他才惊觉原来王俊凯这厮在音乐触感方面其实还挺时髦的。

那首歌叫《龙卷风》,是周杰伦第一张专辑里的一首挺苦情的情歌。

里面有几句歌词易烊千玺一直记得很清楚,没什么别的原因,单纯就是因为王俊凯当时实在唱的太苦逼。

——不知不觉你已经离开我

——不知不觉我跟了这节奏

——后知后觉又过了一个秋

——后知后觉我该好好生活

当时他想不通这么一个半大不小的中二病怎么能把一首情歌唱的那么苦,直到后来他认识了王源,见识了对方生擒恶犬的独门本领,再到后来他渐渐的发现王俊凯有些生活习惯其实特别的耐人寻味。

比如他看球赛唱歌都习惯性的会买一堆零食哪怕自己一口都不吃;比如他每次语死早说不出话的时候就会下意识的回头去看看某人;比如他一个手机用了那么多年却打死都不愿意换,哪怕手机的信号差的通话都必须用吼得。

再后来他有一次他们三人一起吃饭,王俊凯去上厕所只剩下他和王源在啃鸡爪子,易烊千玺装作毫不在意的就这么随口一问,结果对方果然给了他一个确凿的回答。

易烊千玺当时的感觉是恍然大悟,但同时又有些怅然若失。

原来这世上有人比他还惨,单箭头的时间比他还长。

他不知道王俊凯是什么时候开始这段感情,但从他两认识的时间来看,从穿开裆裤的时候就开始了也说不定。毕竟易烊千玺很难想象像他这样脾气不好又很傲娇中二的人如果要把一个人放进心里那得是一个多么漫长的过程。

王俊凯的心在他看来大约就是一个保险柜,层层的关卡层层的密码,大多数人在保险柜外面只是看上一眼就会闻风而逃,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如果保险柜的主人真的敞开把你放进去了,那估计就是被他锁上一辈子的节奏。

易烊千玺在这个保险柜外面徘徊了将近十年,他小心试探,蓄谋已久,就像一只围着红烧鸡不断绕圈圈的狡猾狐狸。

然而每一次当他想把爪子探出去的时候,又总会被眼前冷冰冰的铁柜吓得缩了回去。

一方面是他没有密码,而另一方面他觉得自己也并没有可以把这个保险柜炸开的本事。


到医院的时候才七点,柜台刚刚开始放号,王俊凯招呼易烊千玺先去拍了增强CT。

拍增强是有可能造成严重过敏反应的,因此必须有家属签字才能生效,易烊千玺亲属都在外地因此只能王俊凯能代劳了,护士把同意书递给两人的时候还多嘴问了一句。

“是亲属吗?”

王俊凯把笔拿过来顺手签了,头也不抬的回答:“我是他大哥。”

易烊千玺在旁边缩了缩脖子,忍不住咧嘴笑了笑。

晚些他一个人进了CT室,一早上没吃没喝还做了个碘过敏试验让他有些晕乎乎的,当高压注射器把大剂量造影剂打入血管的时候他整个人止不住的抽动了一下,瞬间一股寒意顺着周身的血管快速的走了一圈,那感觉就好像自己中了武侠小说里的寒冰真气,浑身上下的血液都瞬间结了冰,从里到外的透着丝丝寒意,于是自己整个人小到头上的头发丝儿,大到自己还在慢慢跳动的心脏都被刺骨的寒意包裹的死死的,仿佛下一秒自己就会变成一个没有生命的雪人一样。

结束了注射和扫描他踏着虚浮的步子离开了CT室,门外王俊凯一直候着,见他出来了立刻递过来两瓶水。

“护士交代的,都喝了。”

易烊千玺这种时候还是很乖的,没说什么把两瓶农夫山泉接过来一口气干了就跟喝酒一样,接着他休息了一会拿了片子去找王俊凯联系好的肝脏科专家,只是到了办公室门口他突然伸手把王俊凯拦下来了。

“我想自己进去。”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看着对方,少有的正经。

王俊凯也少有的贴心,居然都没问为什么。

检查时间没有花太久,大约十分钟后他就拿着片子出来了,王俊凯见他脸色平静态度温和,并看不出什么特别的情绪,只是缓缓的走过来抬手拍了拍自己的肩膀淡淡说了一句:“走吧。”

两人沉默着并肩走出了医院,易烊千玺这次检查做的很早,整个流程走完花了不到两个小时,当时正巧十点来钟是医院人多的时候,王俊凯在人群中跟着易烊千玺亦步亦趋,走了几步被旁边几个大爷大妈挤到一边去差点找不到人,那时候他突然间感觉心慌的厉害,有些烦躁的用手把人群拨开,在一群埋怨声中好不容易看见了不远处的易烊千玺,男人穿着黑色夹克白色T恤站在医院大门的台阶上正静静的看着自己,嘴角似乎带着一丝懒懒的笑意。

“易烊千玺!”

王俊凯快步走过去拉住他的胳膊,手劲有些大,对方似乎颤了一下。

“你别走那么快...”

“王俊凯。”

易烊千玺就站在那里,使了使力气把手抽了出来。

“我有话跟你说。”

“现在?”

“对,现在。”

两人站在熙熙攘攘的医院门前对峙着,王俊凯皱了皱眉心里突然就有了一丝不太舒服的感受,他眼见易烊千玺一双温润的褐色眸子专注的看着他,一张白净的脸上五官一如既往的好看,有些发白的嘴唇抖了两下然后缓缓的吐出几个字来。

“我昨天遇见一个朋友,是原来在贵州爬山的时候认识的,当时他为情所困想要自杀是我把他救了。当时我和他说了一句话,我说‘你的错不是喜欢上一个男人,而是喜欢上一个人渣,如果喜欢上对的人你不应该这么痛苦。”

说到这里他突然顿了一下,苦哈哈的笑起来摆了摆手:“当然,我不是说你是人渣啊。”

王俊凯猛的瞪大眼睛看着他,而易烊千玺把他的反应看在眼里止不住有些自嘲的笑了笑。

“你知道吗王俊凯,我之前知道自己有可能会得肝癌的时候脑子里其实想到了很多事情。“

“一开始是想到了父母,我觉得自己特别对不起他们。从小我就任性,上了大学开始自己赚钱之后几乎就没在家里好好待过,一直就以自己喜欢的活法活,从来没有为他们考虑过,这件事是我做的不对。”

“而除了我爸妈,第二个我想到的,就是你。”

易烊千玺顿了一下,慢慢的呼了一口气来。

过去的几年里他有时候夜深人静总会想,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和眼前的人掏心掏肺的说一次话,但却从来没想过这场对话居然会发生在医院大门口这么二逼的地方,也没想过自己说话时候的语气竟然可以平静成这样,没有撕心裂肺也没有哭哭啼啼,淡淡的就像是在聊现在的天气。

“我以前一直觉得喜欢一个人是自己的事儿,哪怕是单箭头,反正只要老子愿意,苦不苦逼我自己知道就好,但是这次生了这个病,加上昨天遇见那个朋友,让我突然有了些新的想法。”

“原来在爱情这件事情里单箭头是没有意义的。哪怕我这么多年一直朝着你的方向,但是如果你看的是别的地方,那你永远都不会看得见我,我这么说你明白吗?”

“我头一次意识到生命有限,那种自己随时随地都可能马上挂掉的感觉真的特别操蛋,还记得年轻的时候不懂事老说要去寻找什么诗与远方,老觉得流浪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可是在医生告诉我我可能只能再活一年的时候,我突然觉得特别累,突然就特别想找一个地方安安静静的待一待,或者找个人好好的陪陪我。“

易烊千玺的声音开始微微的有些颤抖起来。

“于是昨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想了想,决定和自己打一个赌。”

“我对自己说,如果这次肿瘤是恶性的,那我就继续这样活,走哪是哪把剩下的日子随心过去就好了,反正这么点时间要换个人来喜欢估计也是来不及了。”

“可是,如果。”

他抿了一下嘴唇,吸了吸鼻子。

“....如果这次检查的结果是良性的,那我觉得老天其实是给了我一个重新活过的机会,那我就一定要好好的去生活。我要回去陪陪父母,我要带着他们一块去旅行,我要去找一个更漂亮的海滨城市和更漂亮的萤火虫森林......"

……

"我要去找一个有可能会喜欢我的人。”

.......

易烊千玺说到这里停了下来,他抬手把手里的文件袋递给了王俊凯,那人下意识的把资料接过来然后抬起一双茫然的桃花眼呆呆的看着他。

“现在你应该恭喜我了。医生说了我没事,肝血管瘤而已,定期做检查就好了不会死人,我还能再活五百年。”

他突然就咧嘴笑了,脸颊上露出两个小小的梨涡,笑的就如十年前他们初识的时候那个没有忧愁和烦恼的街舞少年。


“所以,我也要和你道别了。王俊凯,这么多年谢谢你了,我想,我们应该不会再见面了。”

……

他诚心诚意弯腰鞠躬,就像一个完成表演的舞者一般致意转身,跑下阶梯走了两步却又想起了什么,突然回头朝王俊凯招了招手。

“王俊凯,我已经不喜欢流浪了。你也别那么中二了,找个人好好过日子吧。”


那天易烊千玺最后打了个车从医院离开,关上车门他先数了数自己身上的东西,结果发现钱包身份证似乎都在,心说那也没什么必要回旅馆一趟,于是干脆就直接报了个机场的地址。

车子缓缓启动的时候他从车窗看出去发现王俊凯还在医院门前站着,周围一群人前前后后围着他进进出出,而那人就像被施了定身咒似的竟然就这么一动不动的保持着同一个姿势。

易烊千玺看着他的身影渐渐的消失在视野当中,接着转过头来伸手把脑袋上的棒球帽压了压,最后闭上了眼睛慢慢的睡过去了。


-TBC-


评论(99)
热度(7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