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单箭头(5)

1. 流浪汉X中二病梗,无可上升~

2. 源源的人设有调整,毕竟我写不来手机精····

3. 广告片刚刚出来的时候就开始写了的,原本打算520放出来,但是感觉此文不合适甜甜的纪念日

4. 虽然不够甜,但也是HE放心看吧

5. 每天更一点点,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


易烊千玺离开之后X城终于进入了夏天的节奏。

海滨城市的夏天总是特别的热闹,城市里突然出现了无数的游客和驴友,海边的遮阳伞和烧烤摊也陆续摆了出来,蓝天白云衬着绿油油的椰子树,走在街上时不时的被海风一吹满脸都是咸咸的味道。

王俊凯作为一个在海边长大的人,却并不太喜欢这样的夏天,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是个有轻微洁癖的处女座,于是不太喜欢夏日汗水黏黏糊糊的感受,尤其是汗水里还夹着海盐的咸味那更是让人浑身都不舒服。

于是过去的每个夏天他总是习惯待在家的,独自一个人把七八百集的海贼王翻来覆去的看,剧集里面主角说的台词都快记住了,听了上一句就能接出下一句来;要不然就是自己窝在房间里弹吉他,周杰伦的曲子一首一首的挨着弹过去,每一首都挺苦情,每一首的滋味大概都是一样的。

他每个夏天都是这么过的,二十来年也从来不曾觉得哪里有什么不好,然而这个夏天,却破天荒的觉得在屋子里简直待不下去。

路飞的中二热血感染不到他,周杰伦的苦情音乐也救不了他,反正不管做什么他就是觉得烦。

于是特别难得的,当母上大人让他跟着他们几个朋友一块出海的时候他居然破天荒的答应了。

王俊凯难得一次参加他妈妈组织的户外活动,开船前他背着背包出现在一群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中间的时候居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好几个小时候特别喜欢他的姐姐围着他不停的打趣,问他现在有没有成家有没有女朋友有没有喜欢的人,王俊凯僵着一张脸颇为不自在的一个个作答,回答到后来崩溃的差点想跳海下船的时候总算看见王源领着自家媳妇儿也上了船。

王源那天穿了件天蓝色的T恤和白色的短裤,脑袋上架着墨镜一副青年才俊的模样,上了船看见王俊凯也是微微一愣,然后和老婆低声说了句什么便一个人过来了。

“真没想到今天还能看见你啊。”

“我现在也有点后悔了。”

王俊凯转身随手开了一瓶啤酒,找了处人少的地方坐了下来。

“你妈又逼你出来交际了?”

“也不是,自己想出来走走。”

“我去,”王源眨眨眼睛看着他是真有些意外了:“王俊凯你没事吧,生病了?”

王俊凯对他戏谑的玩笑不置可否,默默转头看着小他一岁的弟弟正仰着脑袋就着海风灌啤酒,细长的眼睛微微眯着,嘴角是轻松惬意的笑容,整个治愈系清爽小帅哥的模样。

王源的确从小就挺好看也讨人喜欢,小时候两家住的近父母又都认识,于是免不了常常被放在一起比较,对于王俊凯来说源源弟弟就是那个“别人家的孩子”,毕竟他从小又中二又宅脾气还不好,而王源则是又乖巧又听话讲话又很甜。

王俊凯从记事开始就没什么朋友,所有的时间都被消磨在动漫游戏二次元上,所有人都觉得他这个性格简直愧对于老天赏他的这张脸,小时候有段时间他妈妈一直怕他闷在房间里会得什么抑郁症,于是母上大人和自己的闺蜜一合计,就把被左邻右舍公认的“小天使”给他送过来了。那时候的王源还有些胖,白白软软的就像棉花糖,每次被自家妈妈送过来陪小凯哥哥的时候都会自己背着一堆零食和小人书,进了王俊凯的房间就自己铺开一片天地独自看书吃东西自己和自己玩。

后来他们熟悉一些之后,王源开始没事就跑到王俊凯身后坐着看他打游戏,对着小哥哥的操作指手画脚,跟着吆喝加油,吵得不行。

王俊凯也是那个时候才发现王源其实是个小话唠,他本身耐性就不好,有时候被吵的实在忍不住了就会上手欺负一下对方,比如吼他两嗓子或者掐他一把,少年时候手劲把握不好总是不小心就会留印子,但是王源脾气也是好,基本上除了嗷嗷叫两声却从来不会和他较真,哪怕有时候眼泪水都止不住的淌下来了,第二天下午却还是会抱着零食又过来了。

后来的很多个暑假他们都是这么过来的,王俊凯也渐渐开始习惯了帮王源买点零食屯在房间里,也开始习惯了帮他收拾吃薯片掉在地板上的碎渣,他甚至在放学回家推开门后看见王源躺在自己床上睡觉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没有办法,因为他没什么别的朋友,他的青春期真的只有王源。

所以连带着那些什么喜欢啊,包容啊,宠溺啊,他也只能给王源。

王源陪着他走过那么多年,就像他骨子里的一种习惯,于是久而久之理所当然的也就变成了他生命里很重要的一个人,也是唯一的一个同龄人。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他十六岁那年的夏天。

那一年他被母上大人逼得背着书包出门旅游,结果却遇见了另一个眉眼如画的少年,易烊千玺当时穿着格子纹路的宽大T恤,头上戴着一顶黑色的宽边帽,神采飞扬帅气自在,和他过去十六年认识的人都不太一样,那人背着一把吉在车厢里悠悠哉哉的走过,周围的一群人都止不住的抬起头来看上两眼。

可是王俊凯第一眼见到那家伙却是无由来的不喜欢。

那种强烈的散发着光和热的人,对他这种一直安静孤独默默成长的人来说简直就像是来自另一个次元的怪物。感觉就像是一株一直生活在幽暗湿冷的山缝间的一颗植物,突然间被迫移开了脑袋上的一块石头,于是一道刺眼的阳光猛地洒在身上,烫的他浑身都在疼。

可是就当他想转头避过这道阳光的时候,那个少年却在他的面前停了下来,只见他大喇喇的把吉他往自己对面的空位上一放,接着一屁股坐下来笑出了两个梨涡。

“嗨,哥们,这儿有人吗?”

......

王俊凯也不知为何就突然想起了这么一段,只是突然心脏猛的一缩,像是被人拽了一下似的。

这时候游船猛地震动了一下,王源站起来想招呼王俊凯看海景,却突然发现那人一脸的灰白,嘴唇也没了血色。

“王俊凯你怎么了?晕船?”

“王源,”王俊凯吞了口唾沫,呆呆的抬头看了看他:“千玺他走了。”

易烊千玺走了。

从医院那里两人道别到今天其实已经过了大半个月了,但王俊凯觉得自己直到现在才突然真正的意识到了这件事情。

易烊千玺走了,他不会再回来了。

哪怕这个城市的夏天还是一如往常,可是这个城市的夏天再也没有易烊千玺。

那人从来说话都是百分之百的算话,他说他要去流浪就会立刻背着包离开,他说他要去四叶森林最后也的确见着了漫天的萤火虫,而他说他会每年回来看他们于是真的每年都会在同一个时间出现在X城。

所以同理可证,如果他说了永别,那应该就是永远都不会再见了。

王俊凯记不得自己是怎么絮絮叨叨的把前因后果跟王源说清楚的,只记得最后王源靠在船头看着一片海鸥贴着海面缓缓飞过,突然就叹了口气。

“王俊凯,我讲老实话,说了你别生气啊。”

王俊凯有些疑惑的抬头看他。

“我从小可烦你了,每次我妈逼着我去你家陪你玩我都老不乐意了,要不是她答应给我买吃的我是真不愿意去。”

“你这个人吧,又中二又暴躁,还动不动就掐我,你看我这手臂上还有当初你掐出来的印子,不信你瞅瞅?”

王源把一截白生生的手臂横在他面前,王俊凯抬眼就看清了那一处掐痕,还真挺明显。

“后来我长大了我妈管不了我了,于是我自己交了新的朋友,后来又谈了恋爱,再到后来咱们两家都搬了家,混在一起玩的时间就越来越短,你仔细想想,后来咱两一年还能见几次面,咱两每次见面都为了谁啊。”

王俊凯脑子里猛的嗡的一声,忍不住拽紧了拳头。

——是千玺啊。

每次嘻嘻哈哈把他从家里拽出来,没皮没脸的凑齐三个人出来唱歌吃饭的,是易烊千玺。

每次和他抬杠,自来熟的扇他的脑袋,但还是陪着他去四叶森林,和他一起苦哈哈的吃桑葚果,毫不客气的把他从海边的护栏上拽下去然后两个人闹成一团的,是易烊千玺。

被他遗忘在长长的青春岁月当中,最后却还是站在他面前用最温和的笑容和他道别,离开的时候还不忘给他一个祝福的,还是易烊千玺啊。


王俊凯游船回来没有心情和一群人出去吃饭,打了个招呼先回了家,结果走到楼下突然接了个陌生人的电话,声音听着有些怯生生的。

“喂,请问是王俊凯先生吗?”

“是我,请问你是哪位?”

“你好,我是赵嘉,我是千玺哥的朋友。”

王俊凯听见这个名字猛地就顿住了脚步,站在原处皱紧了眉头。

“是这样的,我手里有样东西想给你,你方便和我见一面吗?”

当晚两人随便约了个喝咖啡的地方,到的都还挺准时,赵嘉显然不打算久留,坐下来就要了杯柠檬水,接着直奔主题打开背包掏了一个盒子出来,是一个新出的苹果手机。

“这个,之前千玺哥走的时候给我打了个电话让我去旅馆取,他说这算是我请他吃饭的回礼,但我后来想想总觉得这手机肯定不是给我买的。”

赵嘉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有些乐,当时易烊千玺在机场一个电话打过来一个劲的长吁短叹,说是新买的手机丢在旅馆了忘拿了,让赵嘉去旅馆取来自己用了算了。

于是赵嘉抽空去了趟旅馆拿了手机还顺便帮忙退了房间,走出旅馆的时候却又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再后来他动了点脑筋,托认识的朋友去医院查了查易烊千玺之前看病的记录,顺便调出了当时做增强CT时候留下的家属签名文件,赵嘉看着单子上龙飞凤舞的“王俊凯”三个字,再联系之前两人吃饭的时候聊天种种,心里隐隐约约就有了些自己的猜测。

“这个手机是给你买的吧,当时我就是在苹果店外面遇见的千玺哥,但我记得他用的手机好像也是最新型号,应该没必要换来着。”

王俊凯盯着桌子上白色的盒子,感觉心脏噗通噗通跳的前所未有的厉害。

“当然……这些我也都是猜的,如果不是的话,你能不能帮我找找手机的主人,我总觉得自己留着不太好...”

“是我的。”

王俊凯声音黯哑,缓缓伸手把手机拿了过来,止不住的又重复了一遍。

“是给我的。”

他把手机拿在手里感觉沉甸甸的,心说一个只能当板砖的老手机转手就换了个最新版本苹果,也算是值。

王俊凯这辈子就用过那么两三个手机,之前那个葬身护城河的手机用了十来年,是王源在他十五岁生日的时候送他的,在当时还是很时髦的型号和品牌,那是王俊凯这辈子头一次收到朋友的礼物,心里其实挺感动但嘴里还是言不由衷的说着嫌弃的话,印象里当时王源只是好脾气的笑着回了他一句“反正老妈单位发的,你爱用不用”。

那个手机被王俊凯用了很多年,里面存了他为数不多的几个朋友的电话号码,以及他极少的一些游玩的照片,现在回想起来,那些照片里几乎都是夏天的X城,以及夏天的他和易烊千玺。

王俊凯想的出神,坐在对面的赵嘉见他一直没有说话觉得有些尴尬,便拿起一旁的背包打算站起来。

“那个,如果没什么事情,我就先...”

“你等等。”

王俊凯抬头看着眼前清秀挺拔的青年:“你是他在贵州救的那个小子?”

赵嘉愣了一下,慢慢的点点头。

“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

“嗯...”赵嘉想了想:“两年前吧,那时候我还在读大三。”

“他怎么跑到贵州去了?”

“他好像说是去避暑来着,具体我也记不清了,那时候我下了山还恍恍惚惚的也没有留他的联系方式,结果就断了联系。”

王俊凯低下脑袋,手指摸着手机包装盒的一角不停的磨,浑身的气息都慢慢变得凌厉起来。

“那前两天他去买手机的时候,你们聊了什么?”

“没···没说什么,他就说自己在做检查,因为身体有点问题...”

“就这些?”

“他还说...”赵嘉小心翼翼的看了对方一眼:“等这次检查完了,差不多是要做个了断了...”

......

......

“他可真是了不起啊。”

对面王俊凯一双桃花眼眼不知何时已经染上了红,连呼吸也慢慢的急促起来,连带捏着手机盒的手背上青筋也隐隐可现。

“这么多年了我就从来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这突然生了场病他倒是大彻大悟了,自说自话自己痛快了然后把人一丢就特么跑了。”

他掏出钱包从里面抽了一张钞票拍在桌上,几乎是咬着牙站起来瞪着赵嘉怒吼出声。

“了断?!”

“这特么有那么容易断吗!!”


-TBC-


评论(63)
热度(6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