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单箭头(6)

1. 流浪汉X中二病梗,无可上升~

2. 源源的人设有调整,毕竟我写不来手机精····

3. 广告片刚刚出来的时候就开始写了的,原本打算520放出来,但是感觉此文不合适甜甜的纪念日

4. 虽然不够甜,但也是HE放心看吧

5. 每天更一点点,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


王俊凯记得易烊千玺和他说过,这次生病有惊无险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回去陪父母,所以他想这厮肯定回家了。

印象里易烊千玺很少聊自己的事情,对自己家乡的形容更是从来都很贫乏,有几次被王源无意问起了就摆摆手笑的敷衍:“没什么意思的地方,只是吃的还行,土匪鸭吃过吗?我姥姥做的土匪鸭特别好吃,有空来我带你们去吃啊。”

王俊凯对土匪鸭当然是没什么兴趣的,于是顺带着也没有什么想要了解那个地方的欲望,只知道那是一个非常奇异的内陆城市,夏天像火炉一样的热,而冬天北风又吹的无比肆意,好像不把你吹掉一层皮下来就不会罢休。

这也很正常,毕竟他一个宅男长这么大就没好好去过哪里,除了被父母强行带着跟团走过几个地方以外,自己去外地找朋友玩什么的完全就不可能在他的计划范围之内,所以除了那些太过有名的城市他对中国版图上的其他的地方就没有什么特别成型的概念。可是这次当他坐在电脑前面开始搜索易烊千玺家乡的时候,才突然发现那个地方其实也没有易烊千玺讲的那么无聊,那是个有些历史底蕴的城市,城市周边既有名胜古迹也有名山大川,城区里据说到处都是木芙蓉,8月份的时候芙蓉花花团锦簇的开遍了一条条街,是很多摄影爱好者都喜欢去取景的地方。

王俊凯在百度搜索框里断断续续的搜了一下午,把那个城市的图片一张张的调出来看了一遍,然后考虑了一下,决定订一张去那个城市的火车票。

夏天正是王俊凯公司最忙的时候,为了请这个年假他差点跟老板在办公室里面打起来,好不容易假请下来了了便开始准备出行的事宜,他第一次一个人跨省出游很多东西也不知道该不该带,最后想了想干脆一切从简,就拎了个旅行包出发了。

临行前父母本来给他买了一堆吃的喝的让他提上火车,结果在停车场为了这事母子两个又吵了起来,最后王俊凯赌气什么也没拿就一个人背着背包进站上车,结果刚待了两个小时就后悔了。

那趟车是趟绿皮的慢车,车上的环境不好不说,餐车的食物还又贵又难吃,王俊凯光闻着味道都想吐,于是尽管饿的肚子呱呱叫也实在不愿意委屈自己,只喝了两口水接着窝在椅子上半闭着眼睛听歌休息。

他旁边坐着一个秃顶大叔还略带口臭,眯着眼睛睡一睡的就爱靠在他身上,而他对面坐了一对年轻母子,小男孩中途要吃些什么妈妈不给便突然开始哭闹起来,母亲哄半天也哄不好,有些着急了便干脆扒了孩子的裤子当众猛揍起来,结果越揍孩子哭的越厉害。

可怜王俊凯这辈子难得出一趟出门便是各种出师不利,他人生里最讨厌的几件事情都凑在这里都可以组一局麻将了:吵吵嚷嚷的小孩,黏糊糊不知道沾着什么脏东西的桌子,脑袋一歪就靠在你肩上打呼的有口臭的中年大叔,还有空气里弥漫着的各种方便面混在一起的奇怪味道。

王俊凯难受的胃里抽抽,内心止不住把易烊千玺骂了一万遍。

其实说来本来他是可以做飞机的,只是订票之前突然想起以前易烊千玺和他描述过的旅行经历,觉得可能坐火车感觉也不错。

还记得那时候三人喝了些酒在外面撸串,易烊千玺和他们絮絮叨叨的说自己旅行的一路见闻,说着说着就聊起旅行交通工具这件事情来。

“其实我还是觉得坐火车比较有意思。”

易烊千玺那时候手里举着一串烤馒头片,吃的心满意足的对他们说。

“你每年也就出来几个月,坐火车很耽误时间吧。”当时王源还兴致勃勃的和他聊。

“可是火车上的人都很有意思啊,天南地北的坐在一起聊天打牌,如果遇见特别好玩的人还能留个微信加个好友什么的。”

“你们都聊些什么啊?”

“什么都聊,上回我还被拉着和前后座的人一起玩谁是卧底,吵吵嚷嚷的玩了一路。”

当时王俊凯听着两人你一句我一句,虽然没有搭话但是对于火车旅行这种事情却也莫名的平添了一些好感,可如今看来,易烊千玺这厮完全就是骗死人不偿命,这一车厢的人根本没有一个他想要去交换微信号的。

王俊凯压着烦躁的情绪感觉自己正在崩溃的边缘,这时候突然感觉手机震了一下,掏出来一看是王源发来的微信。

——阿姨说你去A城了?

——是啊。

——你去找千玺?

——不然呢?

王俊凯伸手捏了捏眉心,抬眼看着对面的小孩还在红着脸扯着嗓子尖叫,心说不是为了那个二百五自己何苦来着。

——你连他家住哪里都不知道就跑过去是不是有点冲动啊

王源的输入状态持续进行中。

——你就不能先去找那个还手机的小朋友问一问他的新号码?先打个电话联系上不是更好?

能问的到还讲个屁。

王俊凯在心里骂了一句。

易烊千玺回了老家就把原来的手机号停了,原来的微信号也停了,当然也有可能是把自己拉黑了,反正他现在点开那个账号什么也看不见。

而且这厮看来这回真是铁了心要消失,拉黑自己也就算了居然连着王源也一并遭殃,双王弟兄这回就像一根绳上的蚱蜢被易烊千玺整个的一锅端,通通放进了黑名单。

王俊凯直到真的找不到这个人的时候才突然感觉到,这么多年他和易烊千玺的联系的确每次都是对方的单箭头,一到夏天那人总是会主动出现给他打电话发微信他都习惯了。于是如今那人消失了,他竟然想不出什么办法去找到那个人,多亏了赵嘉没有悄悄的把手机一个人扣了不然他连这唯一能够指望的人都没有,不过那个小朋友还了手机之后明显也是被某人下了指令了,一直都坚持自己没有再和易烊千玺联系了,不管怎么问都梗着脖子说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想到这里王俊凯叹了口气,慢慢的敲着键盘回复。

——算了,到了再说吧。

A城就这么大,他想他总会有办法的。

最蠢不过当街抓人询问;聪明一点可以去派出所假装查一个失踪人口;要是再损一点,他就把丫的照片打印出来贴在大街上,然后附一行说明比如智障弟弟走失发现者奖万元奖金之类的,他就不信易烊千玺看见了不会来抽他。

 

王俊凯当晚和王源聊了许久,一直到对面的小孩和年轻妈妈都困倦的睡着了他才迷迷糊糊的也睡了会,到了晚上十点来钟的时候突然被火车的到站广播吵醒,这才发现距离A城只有一站了,于是他晕晕乎乎的坐起来也不敢睡了,就想干脆去过道里抽一支烟清醒清醒。

当时火车上灯都已经熄了,只有过道上还三三两两的站着几个抽烟的年轻人,王俊凯一个人靠在一边默默的掏出烟来点燃,接着在狭窄的通道上吞云吐雾,派遣内心的各种焦躁不安。

他的确是有些烦的厉害,一方面旅途不顺另一方面王源的话也的确从侧面提醒了他这一趟走的实在有些冲动,到了那边能不能找到人另说,就算顺利找到了也许也不一定有好结果。毕竟易烊千玺这人骨子里和他一样的执拗,认准的事情不好改。

再说了,就他王俊凯本人来说,他其实自己也没有想得很明白。

这几个月他一个人下了班就窝在家里想也想不出个头绪,到现在他也并不知道见了面两人应该说什么做什么,也不知道两人以后到底应该是做朋友还是做恋人。

如果真要说他知道些什么,那也就只有一样。

那就是他们不能就这么断了。

他们必须再见上一面,有些事情也必须要当面的再捋清楚一次。

王俊凯一边抽烟一边想着到了A城怎么找人,却没注意火车停稳之后身后的车门缓缓打开,有几个人正一个接一个的慢慢下车,其中一个行动鬼祟的人夹在下车的人中间缓缓的靠过来,路过他身边的时候突然猛地伸手把他屁股口袋里的钱包一抽,接着一把推开车门口的乘客和乘警狂奔下了火车。

王俊凯当时想的入神反应慢了一拍,感觉钱包被抽走的时候先是愣了一下,接着猛地转头就看见那小子已经蹿下火车飞快的跑出站台了,他脑子翁的一声整个的就懵了,下意识的大喊了一声“站住!”脚下一动也慌忙扒开挡在前面的乘客追了下去。

半夜的小站台又黑又凉,只有几盏零星的灯和几个拉着行李箱孤零零走着的行人,王俊凯一边高喊着“那人抢钱包!”一边往前追,可是眼前的小偷已经从站台出口跑下阶梯一个转弯不见了人影,王俊凯怒火中烧跟着也追了下来可是站在通道里四处张望却都见不着人,正急的想捶人的时候两个乘警也跟了上来猛地将他拽住。

“别追了!”

“我去!”王俊凯拉着乘警指着小偷不见的方向怒吼:“你们能不能快一点!我的钱包身份证全在里面!!”

“他已经跑出站了追不上了!而且你的车要开了!”

王俊凯这才一愣,脑袋顶上突然就听见发动机轰隆隆的启动声,连带着火车车轮碾过铁轨时沉重的摩擦声。

王俊凯:“……”

他转身推开乘警三两下爬上阶梯,果然看见绿呼呼长长的火车已经缓缓启动,吭哧吭哧的慢慢前行,带着他的行李包还有之前买的两瓶农夫山泉矿泉水,渐渐消失在黑乎乎的夜色之中。

……

……

“卧槽——!!”

五秒之后,王俊凯冲着空荡荡的铁轨咆哮了一声,接着猛地蹲下来伸手把一脑袋的头发全都抓成了鸡窝。

跟着上来的乘警貌似也有些同情他,伸手想拉他一把却被他猛地甩开。

“你特么别碰我!!”

“小哥你冷静一点。”

“我特么不冷静!!我行李还在车上!”

“你先去值班室坐会儿,我打电话给列车长让他帮你把东西先收起来,你赶下班火车再去拿就好,你这是要去哪里?”

王俊凯感觉胸腔里全跟要炸了似的难受,不知不觉嗓子都哑了冲着对方又是一嗓子。

“…A城!”

“那不就下一站吗,下一班去A城的车估计得有个五六个小时,你先去休息室待一会儿我现在去打个电话。”

小乘警说完了话便先走了,留下王俊凯一个人站在孤零零的站台上呆呆的站着。

他不想去休息室。

他想杀人。

他果然就是和出门这件事情犯克,这辈子第一回一个人出远门,出门前和领导吵一架和父母吵一架;吃的没带喝的没带;旅途中被一熊孩子和一有口臭打呼噜的大叔叨扰了整整一路;最后还被莫名其妙扒了钱包留在站台上,全身上下除了个最新款的苹果手机什么都没有。

哦,对了。

他还有手机。

王俊凯简直快气笑了。

他一边压抑着胸口的一股几乎要把他炸飞的怒火,一边把手机掏出来飞快的划开屏幕拨通了一个号码,接着便站在原地一边止不住的全身发颤一边红着一双眼睛等着电话接通。

嘟嘟嘟的三声铃音之后,赵嘉清亮的声音响了起来。

“喂?俊凯哥你找我?”

“你现在就给易烊千玺打电话。”

王俊凯觉着自己的声音听着沙哑的瘆人。

“别跟我说你没他电话,老子不信。”

“你跟他说,我特么现在在XXX站台,我特么被打劫了!钱包丢了!行李也丢了!你问他要不要管我的死活!你问他管不管!!”

王俊凯话一嚎完就把电话一挂,接着全身力气猛地泄了往后一倒坐在地上,一手扶着脑袋缓缓的喘着气。

 

三分钟之后,他的电话响了。

屏幕上的陌生号码刺得他眼睛疼。

他缓缓的挪动手指摁下了接听键,那边苏脆的声音透过听筒传来,王俊凯直到这一刻这才意识到这几个月里他其实一直一直都在想念这个声音。

 

——“王俊凯,你特么是傻逼吗?”


-TBC-

评论(84)
热度(7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