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单箭头(7)

1. 流浪汉X中二病梗,无可上升~

2. 源源的人设有调整,毕竟我写不来手机精····

3. 广告片刚刚出来的时候就开始写了的,原本打算520放出来,但是感觉此文不合适甜甜的纪念日

4. 虽然不够甜,但也是HE放心看吧

5. 每天更一点点,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


王俊凯在五个小时之后终于登上了下一辆开往A城的火车。

同样是一辆绿皮列车,被乘务员带上车后他就靠在车厢中段的出口站着,垮着一张衰脸面无表情的发呆。

从这个站到A城不过一小时,火车到站之后王俊凯随着人流慢慢的下车,先是被一个乘警领着去取了行李,接着便一个人走出了出站口。那是早晨五六点钟的天,城市的空气里还带着一丝夜晚的湿冷,他走出火车站大门被风一吹止不住的耸了耸肩,接着转头就看见站在车站阶梯旁边的易烊千玺。

几个月的时间没见,那人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只是头发剪短了一些,细碎的刘海下隐隐露出一双英气的眉来。王俊凯见他穿了一件过大的黑色T恤和一条浅灰色的运动裤,正埋着脑袋研究着车站花坛里面的什么东西,右手还拿着一截抽完的烟屁股,看来也是等了一段时间了。

王俊凯默默的看了他一会,感觉那人似乎短时间内注意力都不会从花坛那里转移出来,才忍不住唤了他一声。

“喂。”

易烊千玺听到声音猛地回头,看着瘦高的帅气青年丧着脸站在自己面前,先是止不住的愣了一下。

“...到了?”

“嗯。”

简单的一问一答结束之后,两人陷入了短暂的沉默,最后还是王俊凯伸手挠了挠头发,有些不耐的开口先问:“现在去哪?”

易烊千玺转身先把烟屁股丢进垃圾桶里,然后一边双手插兜仰天打了一个巨大的哈欠一边回答他:“先送你去酒店呗,然后去吃个早饭。”

“酒店?”王俊凯皱了皱眉:“我住哪个酒店?”

“你住哪个酒店你问我?”易烊千玺忍不住抽了抽嘴角,想想突然回过味儿来:“你不会住的都没定就过来了吧。”

“我想过来再找的。”

“那我现在陪你去找。”

“你不知道我钱包丢了吗?又没钱又没身份证的你让我怎么办入住?”

听着王俊凯的语气里透着连他自己都没注意到的一丝委屈,易烊千玺扬了扬眉毛突然笑了:“这有什么,钱包我带了,上次你请我吃鸡腿,这次我请你住酒店。”

说罢还伸手拍了拍王俊凯的肩,一副咱哥俩谁跟谁的模样,却把王俊凯气的够呛。

“易烊千玺!”他站在清晨的车站广场一手把对方的爪子拍开:“你特么至于这么快要甩开我吗!以前你喝醉了非得进我屋躺着的时候我赶过你吗!?”

“你小声点行吗?什么叫我非得进你屋躺着?”

“你去我家住过多少回,蹭我多少回饭?我这什么都丢了你就把我扔酒店你合适吗?!”

“诶我说你这个人,你丢钱包怪我咯?坐一次火车丢一回钱包你也真是够可以的,下次出来玩能跟我说一声吗我顺道去蹲个点。”

“你!...”

“好了好了,那你到底想干嘛?”

易烊千玺一双浅褐色的眸子静静的看着他,神色如常,说话方式其实和他们“绝交”之前差不了多少。

王俊凯心里一抽,却无由来的感觉难受,只见他深吸了一口把一股酸意猛的压了下去。

“我住你家。”

“哈?”

“还有,我饿了我要吃东西。”

易烊千玺看着他吸了吸鼻子然后理直气壮的瞪着自己,一副不管天塌下来反正就是赖定了你模样,突然就感觉有些脑仁疼。

十分钟后两人上了出租车,饿极了的王俊凯被易烊千玺塞了个鸡蛋灌饼在手上,急忙一边胡乱塞了两口一边转头看着车窗外的风景。

不得不说内陆城市和海滨城市的气质的确是不一样的,X城整个感觉就是一个青春活泼灵动的城市,到处都充满了快乐的生命力;而A城则更像是一个有些陈年往事的地方,淡淡的阳光洒在不宽不窄有些坑坑洼洼的水泥地上,道路两旁白灰相间的暗色建筑上空交织着错落电线,像蜘蛛网一般将整个城市网住;而树荫下走着懒懒散散的三两路人,偶尔停在撑着红伞的早点摊前买上一张热乎乎的煎饼,然后提在手里一边打着哈欠一边继续不急不缓的前行。

王俊凯抱着灌饼默默的打量这个地方,突然就觉得易烊千玺的确像从这里出来的人。

看起来充满了市井气息的懒散城市,但仔细读来又好像每一处地方都有些故事要讲。

他一边想一边听着易烊千玺坐在旁边问他。

“你真要去我家?”

“是啊。”

“可是我家很挤啊,我现在还挨着爸妈住。”

“那我睡你房间。“

“啊?”

“啊什么啊,你死乞白赖非得上我床睡的时候你怎么不说啊?”

王俊凯吼得理直气壮,易烊千玺却分明看见后视镜里司机师傅递来一个复杂的眼神。

“行了行了我怕了你了,我弟反正不在你睡他屋吧。”易烊千玺伸手揉了揉自己有些发胀的太阳穴,然后指挥司机在前面路口拐了个弯。

车子停下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八九点了,易烊千玺付了钱领着人下车,眼前是一个老式的居民小区,几个老头老太正在小区入口的广场上跳小苹果,王俊凯见他从善如流的和周围几个老人家打了招呼,接着便带着自己在小区里弯弯绕绕的走了几圈之后停在了一栋小楼前面。

这是个旧式的板楼,连电梯也没有,两人一前一后的爬了几层,最后易烊千玺站在一处深红色的防盗门前面掏出了钥匙。

“诶,我跟你说啊,”易烊千玺淡淡的嘱咐他:“我妈应该去晨练了,我爸估计去下棋了,一会他们回来见了你你得先开口说清楚你是谁,不然我老妈那手劲可不是开玩笑的,分分钟打的你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当然我一会也会给他们追个电话说一声,你也别太担心。”

王俊凯跟着他进屋换鞋,听到后来觉得哪哪都不太对劲:“你什么意思?你要出去?”

“大哥你看看现在几点了,我不用上班的吗?”

“上班?”

“废话,我不上班你养我啊。”

易烊千玺嘴快贫了一句说完才觉得哪里怪怪的,于是有些尴尬的咳了一声把人往弟弟房间一塞头也不回的走了,临走前还不忘回头嚎了一声。

“你别随便乱晃啊,就在楠楠房间里待着。”

人走之后王俊凯一根崩了整天的神经才突然松懈下来,瞬间觉得累的厉害,整个人往后一倒直接陷入了软绵绵的床榻里。

他睡了很久很久,闭着眼睛依稀做了个怪异的梦,梦里面他回到了十六岁的那个夏天,正抱着一把吉他坐在森林里面唱歌,四周都是星星点点的暖暖的光,他手指抚着微凉的琴弦,唱着唱着却感觉旁边坐着一个人。

那人似乎在那里很久了,王俊凯听他嗤笑了一声,淡淡的说一句。

“继续唱啊。”

王俊凯猛的一惊,却发现周围的萤火虫猛的散了,森林也消失的无影无踪,而他的怀里也不见了吉他,变得空空荡荡。

什么也没有。

什么也没留下。

下一秒他缓缓睁开了眼,盯着白色的天花板慢慢的坐起身来,转头看着一边墙上贴着巨大的NBA海报,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在千玺宝贝弟弟的房间里结结实实的睡了一觉了。

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有一个弟弟,毕竟那个超级弟控的手机壁纸是他弟弟,ipad壁纸是他弟弟,就连他的钱包夹层里塞的也是他弟弟的百天照。

这个弟弟比他小六岁,今年二十刚进大学,是个NBA迷,也会跳舞,小时候虽然是个喜欢猪猪侠的小可爱,但长大了之后也是个很有个性的青年,其实不太爱听哥哥的话,基本上是个脾气鲜明很有主意的年轻人。

易烊千玺现在在弟弟面前说话几乎就没有什么话语权,每每和双王抱怨都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然后王源就会笑他:“你还说楠楠,你以为你二十出头的时候很好管吗?”

所以说,都是自家兄弟,半斤八两都差不太多。

此刻王俊凯坐在楠楠床上发呆,想了想慢慢爬起来打量了一下这个不到十平米的小房间,单人床和书桌把屋子占了大半,书桌上放着一排武侠小说和习题册,旁边是两个相框,其中一张相片是一家四口,另一张相片是单独的两兄弟。

王俊凯把人少的那张拿过来,看见照片里易烊千玺呲着牙瞪着眼和弟弟一起做鬼脸,刘海豁了一个大口子就是一个大写的中分,一双眸子亮亮的看着自己,鲜活的好像随时能动起来。

“二逼。”

他给了个由衷的评价,正想顺手把照片放回去,卧室的门却突然开了。

王俊凯吓了一跳,转身和正探头进来的女人打了个照面。

易烊千玺长着和她几乎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眉眼,王俊凯瞬间便知道了她的身份。

“阿……阿姨好。”

“你醒了?”易母穿着跳广场舞的红色运动服,看着他倒是比较坦然:“千玺说家里来了个朋友,肚子饿了吗?中午想吃什么?”

“不用麻烦了,”王俊凯站起来摆手:“阿姨我不饿。”

“怎么能不饿呢这都快1点了,千千和他爸不回来吃午饭,你和我一起下碗面吧。”

说罢也不给他拒绝的机会,直接把人拽进了厨房,帮着洗菜切葱。


两人中午一起煮了两碗西红柿打卤面,北方口味,料多,味重,分量很足。

吃饭的时候王俊凯和易母坐在饭厅的一张方形餐桌两头,一边吃一边断断续续的聊天,几乎都是易母在问,王俊凯在答。

“你是哪里人?”

“X城的。”

“千千经常去那里,都是去找你吧”

“是的。”

“那孩子常常在外面东奔西跑,多亏你们朋友照顾了。”

王俊凯听到这里顿了一下,又默默的点了点头,听易母继续问。

“这次来是来旅游吗?”

“嗯,就是出来走走。”

“让千千带着你逛逛,A城好玩的地方很多的,去爬爬岳麓山,还有橘子洲,有空再去一趟石燕湖。”

“没关系的阿姨,千玺他上班忙,我自己玩就好。”

“他忙什么忙,快开学了最近又不用教课,昨天还在家里闲了一天。”

易母一个不留神把易烊千玺卖了个干干净净,也没注意王俊凯脸色黑了几分,又接着和他说了很多事情。

王俊凯一边听一边插空说两句,很奇妙的竟然没有什么不自在的感觉,想他从小连同龄的朋友都没几个更别说和大人聊天了,通常这种情况都是硬着头皮挨过去的,可是今天耐性却很好,听对方说话也没有很尴尬的感觉。

他一开始没想清楚为什么,后来聊着聊着才突然反应过来,发现易母说话的感觉和易烊千玺其实挺像的,都简单直接,不绕弯子,而且都是特别正宗的北方普通话口音。

吃完之后王俊凯帮着易母把碗收了,接着正要钻回楠楠房间的时候却被对方唤住了。

“你去千千房间歇一会吧,楠楠的床褥我一会得收拾。”

“哦,好的。”

王俊凯点点头,在走廊转了个弯推开了易烊千玺的房门。

这是一个充满了生活气息的房间。

推门先看见的是一个书柜连着下面的书桌,桌子上胡乱摆着各种书本以及文件和装饰品,虽然东西摆的有些随意但是倒不让人觉得凌乱;书柜旁边挂着一些木头制成的手工艺品,看得出应该都是房间主人自己的杰作,有些边磨得不够利落,但是形状倒是都做的挺贴切的;书柜旁边挨着一张单人床,床头靠着窗户,枕头旁边堆着密密麻麻的熊玩偶,大的小的公的母的各种造型各种姿势铺了一床,有一个甚至有真人那么大,硬生生的占去了将近三分之一的床铺。

王俊凯眨了眨眼睛,心说这哪像哥哥的房间,隔壁那才是哥哥的,这房间应该是妹妹的吧。

只是他还没来得及吐槽完这个少女心爆棚的床铺,却突然被床边墙上的一排密密麻麻的照片吸引了目光,于是爬上了床挨近了仔细的瞧,便发现这一串照片里竟然都是外出旅游的易烊千玺。

从左边开始,最早的照片大概是十来年前的,那时候的易烊千玺居然还是单眼皮,个子小小背着巨大的背包立在山山水水中间仰着脑袋笑的眯起了一双眼睛,旁边围着一群哥哥姐姐伸手揉着他的头发掐他的脸。

再往后两年他长高了些,变成了双眼皮,皮肤晒得黑了脸部的轮廓也更清晰了,人更帅了于是独照也多了起来,但大多数是大头照,估计是一个人举着手机站在景点前面拍的,只看得见一张嚣张的大脸和背后高糊的景点轮廓。

再往后,王俊凯看见了X城。

第一张是在海边易烊千玺盘腿坐在海滩上双手高高举起,周围是他自己在黄沙上划出的一个大的心形圈,印象里这张照片是王源帮他拍的,那时候易烊千玺还对着大海中二心爆棚的喊了一声青春万岁,喊得王俊凯当时尴尬症都要犯了。

而在另一张X城的照片里,王俊凯看见了自己。

那是在四叶森林里面拍的,易烊千玺找了棵树桩站了上去,王俊凯立在他前面举起了那个已经光荣葬身护城河的手机,两人一个在左前方一个在右后方,都比了个傻乎乎的剪刀手,都笑出了特别简单的笑容。

王俊凯心里咯噔一声,止不住抬手去摸了摸那张冰凉凉的照片,突然感觉心里某个地方突然就变得软软的。

他明明记得那时候的他们相处的很糟糕。

因为王俊凯说话中二,而易烊千玺也并无意像王源那样让着他,所以一不留神吵起架来简直翻天覆地让人措手不及,可是没想到当手机镜头对着两人的时候,他们居然都笑了。

王俊凯低下脑袋,想了想又再往后看。

之后的照片也还是易烊千玺的旅游照,国内的国外的;徒步行走的或是火车旅行的;他在沙漠里驾驶,在空中玩跳伞;夜市的照片或是稀奇古怪的美食;似乎能够想得到的旅行中的事情大概都有拍到。然而除此之外每到一处他也还是会习惯性的留一张自己的自拍,只是不再是大脸照,而是很正式的将整个人或是整个半身都框进去,在每一张照片里他都会离景点站的稍远一些,然后傻乎乎的抬手做出剪刀手的姿势露出简单的笑来。

王俊凯皱了皱眉,突然觉得哪里不太对。

他慢慢的下床后退了两步,然后站在这一连串的照片面前皱起了眉。

大约五分钟之后,他猛地瞪圆了眼睛感觉浑身的血液就像突然奔腾起来,心跳声一声比一声来的清晰,心脏似乎快要从嘴巴里跳出来。

 

——他给他留了一个位置。

自从他们相遇后,每到一个地方,易烊千玺拍照的时候都给他留了一个位置。

在那人和风景之间的那个三四厘米的空白,怪异的就像是一首曲子中间缺失的音符,把一整首歌干净利落的切成了两断,也把他和风景切成两块奇怪的拼图。

而在拼图中间那个断开的地方,如果把举着剪刀手也笑的傻乎乎的王俊凯填进去,其实就会刚刚好。

......

原来他一直带着自己走遍了千山万水,可是自己却从来都并不知晓。


-TBC-

景点参照的是长沙,其实芙蓉花也是参考的湖南。

借来用用,不用较真。

评论(92)
热度(7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