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单箭头(8)

1. 流浪汉X中二病梗,无可上升~

2. 源源的人设有调整,毕竟我写不来手机精····

3. 虽然不够甜,但也是HE放心看吧

4. 端午太忙,更的晚了,抱歉抱歉


易烊千玺在舞社待了一天,晚上回家推开门就看见王俊凯正坐在沙发上帮自己母上大人绕毛线。

客厅里的电视上还放着韩剧,两人坐在沙发上安安静静的面对面坐着,听见开门声响一并转头看着他异口同声的说了句“回来啦”。

易烊千玺忍不住的抽了抽嘴角,心说这一副媳妇乖巧婆婆慈爱的模样还真是好一出家和万事兴。

“王俊凯不是让你在楠楠房间里待着吗?”他一边换鞋一边问。

“我也不能待一天吧。”王俊凯难得没和他呛呛,低头平静的回了一句。

“唉,好饿,妈我们晚上吃什么?”

“炖了只老母鸡,你去厨房看看炖的怎么样了,顺便帮我加个盐。

“哦,知道了。”

再晚一些易父也回来了,一家人照旧围着不大不小的餐桌吃饭,易烊千玺带朋友回来的次数不多,于是易家两老显然都比较客气,席间不停的帮着夹菜,王俊凯眼见自己碗里的菜怎么吃都吃不少,有些尴尬的微咳了一声,旁边的人倒是立刻反应了过来。

“妈,你要撑死他吗?”

易母扫了大儿子一眼:“人家难得来一次,多吃点怎么了?”

“他吃不了那么多,他平时也就一碗米饭。”

“怪不得那么瘦,你们这些男孩子就应该多吃点啊。”

“那也不能像喂猪一样吧。”易烊千玺想把王俊凯碗里的大鸡腿夹过去:“这个给我。”

“烊烊!”易母见状抬手就是一筷子,打的易烊千玺嗷的一声筷子一松,鸡腿又落回了王俊凯的碗里。

“烊烊?”王俊凯听到这里抬起头来,印象里无论是王源还是之前听易母唤昵称都是“千千”,这还是头一回听人这么喊易烊千玺。

“小时候老家的人都这么叫,”易烊千玺呲着牙搓着自己被敲红的手背:“现在我妈还是习惯性的一着急就喊烊烊。”

王俊凯一边悄悄的捧起碗一边把那两个字咬在齿间默默的咂摸了一下,感觉恍惚间似乎看见了之前照片里见过的最小个的易烊千玺,像小豆丁似的软软的一小颗,当别人唤他烊烊的时候就会凑过来仰着脑袋甜甜的“诶”一声。

想到这里他不知为何就止不住的想笑,便掩饰着埋头去啃鸡腿,却还是被易烊千玺看见了。

“笑什么笑,你没有小名啊。”

“不是,”王俊凯在桌子底下被易烊千玺踢了一脚也没怎么生气:“我是觉得,易易比较好听。”

易烊千玺:“……”

吃完饭易烊千玺跟着收拾碗筷,王俊凯则被安排去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之后他乖乖回了楠楠房间充上手机电源,刚从屋主的书桌上抽了一本武侠小说准备躺下翻一翻,突然就听见了几声敲门声。

“进来。”

王俊凯往床边一坐,好整以暇的看着换了睡衣的易烊千玺蹿了进来。

“那个,”来人皱着眉头先开口:“你下午进我屋了?”

“阿姨让我过去的,她要收拾楠楠房间。”

他这个理由给的理直气壮,易烊千玺火也发不出来脸色更是尴尬。

“那你……”

“不就是熊吗有什么的?”

“……”

“不过这回我总算明白了,每次在我那喝醉了睡觉半夜总是莫名其妙的爬起来到处找也不知道在找什么,原来是找熊。”

他也是后来才联想起来,记起易烊千玺往年赖在他家睡觉,半夜总是喜欢迷迷糊糊的找东西捞过来抱着,有时候是枕头有时候是被子,还有时候便是王俊凯的胳膊,而王俊凯一个处女座从来不喜欢肢体接触,一开始每回都抽出来还忍不住不轻不重的踹对方两下,后来有时候睡的迷糊了也懒得理会了,便会不明不白的被抱了整晚。

也不知道是不是和他想到了一样的事情,易烊千玺的脸也是一阵红一阵白的好不精彩。

“那……那是我买给弟弟的。”

“全部都是?”

“.......算了不说这个了。”

易烊千玺挠了挠头在他不远处坐了下来,想想换了个话题:“明天想去哪。”

“啊?”

“啊什么啊,我妈让我带你出去玩,你想去哪?”

“你不上班了?”

“舞社最近也不忙,先陪你吧,免得我妈一直唠叨。”

王俊凯见他不情不愿的模样也是有些憋屈,但又的确需要找个机会和他多相处相处,于是便随便点了几个地方,两人定好了第二天出门的路线和时间,易烊千玺便站起来要离开了。

“就走了?”王俊凯问他。

“今天累了去洗个澡休息了,”易烊千玺走到门口又转头看了一眼,突然就瞄见了被对方放在床头柜上充电的手机。

——最新的苹果型号,少女心爆棚的玫瑰金颜色。

说实话当时自己也的确是有些故意使坏才挑的颜色。

他有些意外的扬了扬眉毛。

“手机……你用了?”

“哦,这个,”王俊凯伸手拿起手机冲他挥了挥:“赵嘉捎给我了。”

“我知道,那小子还挺爱管闲事。”

易烊千玺撇了撇嘴,转身出门把门拉来关上了。

第二天两人也没有起太早,都睡了个饱晃晃悠悠出门的时候都已经是中午了,于是便先打了个车去坡子街吃东西。

考虑到人家毕竟客从远方来易烊千玺好心好意的给他买了糖油粑粑和臭豆腐,哪想到王俊凯在几样小吃里面垮着脸这个嫌长得不好看好像很油腻;那个嫌味道闻着怪怪的实在太臭不肯下口,把易烊千玺气的差点把一手的小吃摔他脸上,最后两人站在路边的大排档边骂边吃慢吞吞的填了个半饱之后便晃去了天心阁和杜甫江阁,这些名胜古迹都是易烊千玺八百年不会去逛的地方,当下也是第一次来,于是王俊凯见他站在刻了字的石碑前面看的认真,凑近有些好奇的问:“你没来过?”

“谁没事来这种地方啊,”易烊千玺耸了耸肩带着人继续往里面走:“而且我一有机会就往外跑,还真没在A城好好玩儿过。”

逛完了天心阁易烊千玺准备领着人去橘子洲,A城这段时间正在修地铁,交通状况不是一般的糟糕,于是两人打了车在路上被堵了很久都各自百无聊赖的拿出手机刷微博。时下正是A城最热的天,整个城市就像火炉似的,易烊千玺坐在车里看着窗外阳光下被烤的几乎就要蒸腾起来的城市,突然就觉得心里愈发的烦躁。

“王俊凯。”他突然冲着另一边开口:“你能告诉我你到底来A城干嘛吗?”

正在刷微博的王俊凯愣了一下放下手机,被对方突然打过来的直球搞得很懵,于是一脸傻白甜的模样被易烊千玺看在眼里心里便更加的烦躁。

“我走的时候,没和你说清楚吗?”

眼前的易烊千玺情绪并不太好,事实上从他前天晚上接到赵嘉的电话开始这股糟糕的情绪就一直存在着,本来他想自己囫囵着把这股劲儿自己过去了就算了,但是眼下大概是和王俊凯一起被关在一个小车里待得太久了,居然就这么毫无征兆的爆发了出来。

“我记得离开的时候应该说过吧,我以为我们不会再见面了。”

“那是你自己说的,那天我什么话也没有说。”王俊凯也渐渐黑了脸,把新手机收在手里皱起了眉。

“那你这次过来是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吗?”

王俊凯被他看的有些不安,抿了一下嘴刚想开口,却突然听见密闭的出租车里猛地响起了《小苹果》的音乐声。

王俊凯:“......”

易烊千玺也是一愣,伸手掏出手机来看了一眼便按了接听键。

“喂,怎么了?”

他坐正了身子,脸上突然露出了有些无奈的表情。

“你怎么又忘了...你等着我马上过来。”

说罢他挂了电话,冲着司机师傅喊了一句。

“师傅,麻烦你先去XXX路行嘛,前面路口拐个弯就好了。”

 

车子最后停在了一个商区大楼的门前,易烊千玺付了帐下车,一路上走的有些急,一边走一边和王俊凯解释,说是舞社有个暑假过来打工的大学生忘记带教室的钥匙了,于是几个学生被关在外面进不去。

“这种事情也归你管?”王俊凯有些不明白的问他。

“那姑娘这个假期刚过来,又有些迷糊,这种事情闹了好几次了可能不敢和其他老师打电话,所以只能找我了。”

两人前后进了电梯上了十层,门一开就看见一个小姑娘拿着几杯饮料站在几个高中生模样的学员面前不停的道歉,那姑娘个子小小长发披肩,脸上五官清秀还算漂亮,可惜戴了一副黑边框眼镜让一双水灵灵的眼睛打了不少折扣。

“彤彤?”

易烊千玺走过去拍了拍她的肩,然后姑娘猛地回头看着来人几乎都快哭了似的,伸手抓住他的胳膊就是一阵猛摇。

“易老师你可算来了!”

“你别动我!”易烊千玺伸手就在对方脑袋上拍了一下:“你到底有没有脑子啊!”

“我明明记得我带了的,刚巧今天又没有别的老师过来,只有小余姐的学生约了过来练习,抱歉抱歉。”

她拿了钥匙急忙招呼已经等的不太耐烦的学生进门,好不容易把一群人送进去之后才又回头看着易烊千玺问:“抱歉啊易老师,你从家里过来的?”

“没,我从天心阁过来的。”

易烊千玺一边回答还一边抽空给王俊凯倒了杯水。

“天心阁?你没事去天心阁干嘛?”

“有朋友过来,陪他出去玩。”

“朋友?”

小姑娘这才发现了易烊千玺身后一直垮着脸跟着的王俊凯。

“哇塞易老师你朋友很帅啊。你好你好我叫俞晓彤,你叫我彤彤就好,真是抱歉啊今天害你也跟着跑一趟,对不住对不住….”

王俊凯没见过这么自来熟的姑娘,一时间来不及反应只能木着脸微微点了点头,接着便眼看着那姑娘甩着一头的长发一边和他道歉一边跑出跑进的帮学员拿音乐带子搬小音箱,忙的满头的汗连带着眼镜不停的顺着鼻梁往下滑,最后终于从脸上啪嗒一下掉在了地上,险些又被她自己一脚踩了上去。

“俞晓彤!”

易烊千玺眼明手快的抓住她的胳膊把人往旁边一带,总算是救回了地上可怜巴巴的眼镜。

“你慢一点好不好,是有鬼在追你吗?”

王俊凯见他帮姑娘把眼镜捡起来架在了对方鼻梁上,接着顺手戳了一下对方的眉心。

“你怕什么啊,不就是几个学生吗?他们就看你老实可劲的欺负你,这么几个大男人也不帮你拿一下真是够可以的。”

说罢伸手把音箱抢过来一手提着转身进了练舞室,留下姑娘在他身后站的直直的发起了呆。

不远处王俊凯手里拿着一个纸杯就这么一直看着。

他看着不远处俞晓彤抬手摸了摸被易烊千玺戳了一下的眉心,一双眼睛亮亮的看着那人刚刚拐进去的门口,白净的脸上渐渐透出些红来,直到不听话的眼镜又滑了下来才突然回神,小跑着跟着拐进了练舞室。

大约十分钟后练舞室里强劲的音乐响起,易烊千玺也从教室里走了出来,见王俊凯还是老老实实的坐在那里拿着一杯自己刚刚塞给他的茶水,便走过去招呼他。

“不好意思啊,走吧我们去橘子洲。”

“那姑娘不错啊,”王俊凯抬眼看他。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收住了脚步:“你什么意思。”

“她喜欢你吧。”

“哈?”易烊千玺扯了扯嘴角笑的有些刺眼:“你怎么知道,你和她很熟?”

“不熟,但我看得出来。”

王俊凯自己也觉得奇怪,原本他一个中二宅男对于身边其他人的情感波动感知能力大约就是零,如果不是这样他也不会整整十年了都没看出易烊千玺对他意图不轨,按理说除了他自己的情绪他几乎没有捕捉他人的好恶并且做出及时反应的能力,可是今天他却做到了。

俞晓彤亮亮的眼睛,微红的脸颊,以及在看见易烊千玺时露出的爽朗笑容,都非常能够牵动他那条原本粗大封闭的神经。

“你看的出来?这可真是稀奇,我还以为你除了自己什么都不在乎。”

“不是的。”

王俊凯见他呵呵笑了两声便要走,下意识的拉住了那人的胳膊。

“你之前问我过来A城做什么,老实说我自己也没太想好,但是你也不能说完那种话就把我一个人留在X城,过去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现在我知道了,那我们是不是可以…”

“打住。”

易烊千玺猛地提高了音量,把他的声音截断了。

“王俊凯你可能没明白我的意思,我走的时候说的那些话不是要跟你表白的,我是要跟你永别的。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来A城,但既然你来了又傻逼兮兮的把钱包丢了,咱们十年交情我的确不能丢着你不管,但是你也不能觉得咱两关于那件事情还能有什么别的可能,这我不能接受。”

“你不能接受?”王俊凯感觉脑子里轰的一声,不自觉的音量也飚了起来:“那天拉着我在医院门口真情告白的难道不是你?!你这感情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你特么够洒脱的啊!”

“我洒脱?!”

易烊千玺抬手揪住他的衣领几乎把人往后一推,双眼不知何时染上了红。

“我特么十年想着一个人我洒脱?!王俊凯你特么能不能放过我让我好好生活?你不知道这世界上什么事情都要看时机的吗?!过去的十年里你让我看不见希望所以我走了!我走了就代表这事儿已经翻篇了!这时机已经过去了对我而言是过去式了!这就跟你和王源儿联机打游戏,他能等你一小时两小时或是整晚上,但你总不能要求他这辈子随时随地为你待机吧!”

他站在舞社外面的走廊压着声音低吼,在强劲的舞曲音乐背景中显得既突兀又苍白。而在他说话的间隙里王俊凯恍惚之间似乎看见了一条在他们中间横穿而过的长长的深深的鸿沟,这条深沟把他们生生的隔在两边,于是虽然眼见着不过两三步的距离,却仿佛一步生死,好像无论如何都跨不过去。

而王俊凯自己心知,这条长长的鸿沟,却是自己凿成的。

在过去的十年里面,他没有好好的看他,没有像今天看俞晓彤那样用心的看他,于是一年又一年,他自己扛着一把锋利的榔头一点一点的凿,把一处原本热乎乎的心思凿的坑坑洼洼,连带着凿出一条深不见底的天堑,固执的横在两人中间。

过不去了。


-TBC-


好像不太甜哈,我走了。

所有游玩的地方和小吃参考长沙,不用较真。

谢谢闫言童鞋告诉我的那些关于长沙的事。

评论(71)
热度(6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