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单箭头(9)

1. 流浪汉X中二病梗,无可上升~

2. 源源的人设有调整,毕竟我写不来手机精····

3. 虽然不够甜,但也是HE放心看吧


王俊凯那天晚上还是和易烊千玺去了橘子洲。沙洲上植物茂盛,四面环水,风夹着湿气从脸旁拂过,让人感觉有些凉凉的痒痒的,两人慢慢的走着走着,混迹在一群谈情说爱的小青年中晃悠了很久。

易烊千玺走的累了便招呼寻了一处椅子坐下,眼前不远处便是青年毛泽东的雕像,在愈发浓重的黑夜里衬出一个模糊的轮廓。

他记得小时候自己也跟着父母来过,都是些阳光明媚的天,他左手牵着楠楠,右手拉着母亲,周围吵吵嚷嚷的全是人,一家人会在这边晃荡一下午,喝茶散步打球,然后等天黑了就站在广场上看烟花,眼见一朵一朵的粉红色的烟花在天上散开,再星星点点的落下来。

那时候的楠楠特别开心,小手捏的他有些疼,还一边着急抬手指着天上的烟火不停的重复着喊着“千玺千玺”。

易烊千玺从小对他就是各种没有下限的将就和宠爱,于是便耐心的抱他起来,让他离烟火更近一些。

如今的橘子洲夏秋时节依然会有烟花,几乎都安排在周六,但易烊千玺已经不常来了,因此也并不知道那些烟火是不是比原来更漂亮了。

他正想的有些出神,突然就感觉口袋里手机震了一下,摸出来划开屏幕一看,居然是俞晓彤。

——易老师今天谢谢你

——家里亲戚送了一些凤梨,我给你带一些啊(笑脸)

易烊千玺盯着手机看了半响,没注意到旁边挨着的某人也瞟了一眼过来。

“你和她什么时候认识的?”

旁边王俊凯不知何时点燃了一支烟抽了一口,然后歪着脑袋问他。

易烊千玺先是把手机收回口袋里,想想从他手里的烟盒里也抽了一支烟出来,接着回了一句:“关你屁事。”

认识俞晓彤其实没多久,这姑娘暑假才过来打工,易烊千玺是今年回到A城去舞社上班之后才认识她的。当时第一次见面就撞见小姑娘因为丢了什么被其他老师责备,当时易烊千玺只是站在远处扫了一眼没太在意,后来有一次他自己上课的想找垫子便也去管姑娘拿库房的钥匙,结果俞晓彤蹲在一堆乱七八糟的柜子中间倒腾了十分钟硬是没找出来,易烊千玺本来等的有些着急,但是眼见她抬起一张脸上全是汗水,长头发绞在一处贴在脸上,黑框眼镜还不停的往下滑,整一个狼狈的模样还在不停的道歉,看着可怜兮兮的于是便一句重话也说不出来了。

后来俞晓彤和他渐渐熟悉了起来,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也会先拜托他,事后作为回礼也会主动的送他一些东西,说来都不是什么大件的贵重的物品,更像是随手给的,比如一个水果一瓶饮料一盒周黑鸭,都是顺手就放他桌上了,易烊千玺原来没有多想,觉得这样的小东西推来推去也没必要,闲来无事便都统统倒进了肚子。

可是今天听王俊凯一说,他却突然觉得有一些小细节自己之前的确是疏忽了。

比如姑娘和他说自己也喜欢BIGBANG,但是似乎听过的歌也就只有那两首;比如姑娘请老师们吃口味虾,买了外卖拎到教室却一定要等到他下课才能开吃,馋的一群老师全部虎视眈眈的围在他的教室门口把他吓了好大一跳;再比如有时候大半夜的姑娘会给他推一首歌曲过来,说是最近都在听让他也听一下,可惜易烊千玺那时候正联机打游戏打的风生水起,于是颇为敷衍的直接回了一个微笑表情接着手机一丢就继续厮杀去了。

他最近的心情也是不太好,于是真没注意到原来他的身边也有一个小小的单箭头。

那种非常隐忍和弱小的力量,在你没有用心观察的时候根本不可能感受得到,于是日复一日的安心的过着你的日子,却没有留意到有一个人在你身上已经付出了大把大把的时间。

就像当年的自己一样。

或者说,自己当年其实比俞晓彤更加糟糕。

易烊千玺从小对于世界的理解就非常的简单粗暴,喜欢和不喜欢中间划了一条非常明显的界线,不太存在灰色地带。比如他喜欢轻松熊,就真的从初中一直喜欢到了成年;他讨厌吃肥肉,于是这辈子就真的没吃过几块肥肉;而当他莫名其妙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他理所应当的也就明白了他一定会喜欢这个人很多年。

刚开始的时候其实是没有什么压力的,两人住在不同的城市,并没有太多的交集,少年的易烊千玺生活很精彩,有大学,有舞社,有旅行,还有天南地北的一些吃吃喝喝的狐朋友好友,虽然都到不了交心知己的地步,但是一起喝酒玩耍却没有什么障碍的,于是他每日走走停停,很偶尔的在某个喝醉了酒撒欢过了头的夜晚才会想起某个人来,那时候他还会单独给王俊凯打个电话发个短信,但是对方多半在忙语气也不算太友好,于是两人总是刚讲两句又莫名的呛呛起来最后不欢而散,后来时间长了易烊千玺学乖了就不单独给他打电话了,那一年大家都还习惯用QQ聊天,于是他便把王俊凯和王源都拉了一个QQ群里,这样他每当想那谁了就在里面随便嚎一声,哪怕王俊凯忙着王源也会出来接一句,不至于让他太尴尬。

再到后来易烊千玺年纪大了一些,大学毕业了开始工作,每年出来走的时间短了些,对于生活也有了一些新的感悟,渐渐的就对这段感情生出一种求而不得的寂寞感来。那时候正是周围的人纷纷开始注册微博账号的时候,于是他开始变得有些矫情起来,常常会在微博里晒一些自己天南地北看到的好风景然后艾特王俊凯或是王源,而那两个人除了感觉他骨子里文青因子又大概是又受了什么刺激鬼祟起来其他也没有多想,总得来说王源回复的比较多,大半是夸奖或是表达向往;而王俊凯每一次大约就是个嫌弃的表情,话口都不给他留,于是他也不知道怎么能够继续聊的下去。

再到前几年,大家开始用微信了,联络和拉群都变得更方便了,易烊千玺反而觉得自己更冷静了些。他的朋友圈发的东西一向都少,零星的也是其他其他朋友拜托转发的代购广告,更多的时候只是去刷一刷别的朋友的生活琐事,比如王源养了一只名叫嘟嘟的狗,比如王俊凯被老妈逼着去相亲,他连评论都不太常给只是默默的刷来看了。只有逢年过节的时候他才会活跃一些,会特别坏心眼的往三人群里丢一个大红包,然后怂恿王俊凯和王源去比手气,最后联合那个手气差的人叫嚣那个手气好的人请客。

这十年来他的表达能力一直在下降,他一年比一年丧失了更多表达爱意和思念的能力,说出来的话也是越来越南辕北辙。例如他本来说想的是“我想你了”,但说出口的却是“你又在瞎忙什么呢”;本来想说的是“这处风景很想和你一起看看”,说出口的却是“怎么样你个傻逼宅男没见过吧”;到了最后就连一声“新年快乐”他都说不利索了,还得用发红包这种破财的行为来解决。

他后来有慢慢的觉得,在表达这件事情上他和王俊凯大约就是相反的。

王俊凯是说的话都不太中听,但每一句却都是他当下真心实意的反应;

而易烊千玺虽然说话随意,轻快自在,仿佛都是些令人愉快的句子,可是他真正想说的话他却总是憋在心里。

所以在这十年的时间里,王俊凯看不见他是一回事,而他自问也的确没有把心思做到百分之百的好好传达,除了最后在医院门口的那一次破釜沉舟。

所以总的来说,这段感情里并不存在谁对谁错,然而却又的确是错过了。

毕竟在这个世界上,春日播种,夏日开花,秋日结果,冬日休眠,万事万物都是有时节的,爱情也一样。

有些心情,过了那个时候就好像从枝桠上坠地的落花,无论你如何把它再捡上枝头它也不可能重新生长。

想到这里易烊千玺突然便觉得有些难受,胸口里闷闷的止不住疼,于是他忍不住连带着腰微微的弯了下去,手肘撑在膝盖上,双手抓了抓头上软蓬蓬的头发,声音也渐渐的有些哑。

“王俊凯,”他压低声音问:“咱能别这样吗?”

“你是有什么不甘心吗?还是你朋友真的少到这个地步?”

“你要我做点什么你才能跟我一块把这章翻过去,咱两才能够互不干涉的各自生活呢?”

 

晚上两人回到家,易母正在和易父一块看电视,见易烊千玺进了门就立刻把人拉住带到一边好奇的问:“俞晓彤是谁?”

“啊?”

易烊千玺莫名其妙的看着他妈:“你怎么知道我同事的?”

“刚才那姑娘来送凤梨,喏,桌子上那个。”

两人这才随着易母的指示看清了桌上的一堆凤梨,易烊千玺瞪大了眼睛瞬间还是被吓到了:“怎么这么多?”

“是啊,姑娘说你经常照顾她,我说你小子可以啊,什么时候带人家来家里吃个饭?”

“吃什么饭啊,”易烊千玺感觉脑袋上全是包,忙不迭的想往屋子里躲:“我要是知道她送那么多肯定会拒绝的,你们别瞎操心啊,不是那个关系。”

说罢径直回屋换衣服,留下王俊凯在客厅里被易父拉着坐在沙发上跟着看综艺节目。那是一档真人秀综艺节目,主题是把一群明星拉进某个深山里面各种折磨,王俊凯看到的时候明星们终于跋山涉水的到达了一处山谷,眼见山谷里百花盛开的确是美,于是一群平日里光鲜亮丽的明星都狼狈不堪的站在一条瀑布面前对着镜头感动的眼泪汪汪,看着还颇有几分壮观。

王俊凯看着看着就想起当年和易烊千玺一块去的四叶森林,那个坑死人不偿命的破树林子,如果不是因为易烊千玺之前坐在海边兴致勃勃的翻网上的热门图片给他看他根本就不会去。万幸的是他们晚上还是见了几只萤火虫,不然这个登山活动简直从头到尾毫无亮点,更别说他们还很傻逼的迷了路并惊动了当地的警察,被叔叔们骂了个狗血淋头。

电视里还在播放山区的美丽景色,翠绿的山林和玉带一般的溪水,而一丛一丛的杜鹃簇拥在枝头,在绿海当中染出一片片的红。

“挺漂亮得吧。”

易父在他旁边突然开口。

“这地方离A城三百来公里,也不算远,之前一直没什么人知道,拍了这个节目突然就火了,那天千玺还说想去来着。”

“他想去?”

王俊凯愣了一下,想想便掏出手机搜了搜电视上标出来的山名。

另一边卧室里易烊千玺正在和俞晓彤打电话,本来是说想要谢谢对方的水果的,结果两人说着说着不知道怎么的就绕到吃饭的事情上去了。

“易老师,你不用这么客气的。”

“拜托,你送了那么一大箱凤梨,我能不客气吗?”

“家里反正吃不完,这有什么的,”姑娘在那头笑的清脆,“对了易老师你周六有空吗,我请你吃个饭吧。”

“你等等,”易烊千玺有些乐了:“怎么还成你请我吃饭了啊,要请也该是我请你吧。”

“没关系,周六我请你,周日你再请我。”

“俞晓彤我看你是闲的吧。”

两人于是又忍不住同时笑出声来。

“那这样,周六我带你去吃一家口味虾吧,我带路你买单,那家口味虾又辣又麻,口味真的特别好。”

姑娘在那边盛情邀约,易烊千玺也的确应该请人吃饭报答凤梨之情,他想了想心说周六王俊凯应该差不多也回去了,于是便先答应了下来。

哪想到他这边刚把电话放下了,王俊凯却推门进来了。

“易烊千玺。”

那人理直气壮的把手机上刚查好得资料递给他看:“咱们去这个地方吧。”

易烊千玺莫名其妙的接过手机来看了一眼。

“石门山?”

他皱了皱眉:“怎么突然想去这个地方?你也看XX去哪儿了?”

“刚刚和你爸一起看的,觉得还不错。”

“哥你可别逗了好吗,去石门山一来一回就得三天,你是请了多少假啊?”

“就到这个周末,今天出发周日回来,正好来得及。”

“我来不及!”易烊千玺突然拉高了声量:“我周末和人约好了吃饭的。”

他这句话嚎完两人止不住的面面相觑,突然都有种时光倒流的感受,唯独是说话的人调换了过来。

原本每一年易烊千玺去X城都是他缠着王俊凯要去这里去那里,执着的把人从电脑面前拖开,甚至强制性的把他的电源拔了,指着某一处攻略说我们去走走吧,然后两人就开始大呼小叫的对着彼此怒吼一通最后再背上背包慢慢出门。

可这一回,立场倒转了。

“你不是问我到底想干嘛吗?我就是想再和你走一处地方,咱两就像以前一样出去玩一趟,行吗?”

“行你的大头鬼!”易烊千玺简直想掐死他:“说了我周末约了人要去你特么自己去!”

说罢开门踹人,顺手再把门整个的锁了。

王俊凯站在门外瞪圆了眼睛,碍于易家父母都在没敢去砸门骂人,但是火气却也是瞬间上来了,抬手拍了一下易烊千玺的卧室门,冲着里面压低声音吼了一句。

“你爱去不去!大不了我自己去!”

那晚他在楠楠房间里睡了个沉沉的安稳觉,似乎长久以来困扰自己的情绪终于有了一个发泄口一般,梦里面他似乎又把十六岁时候的那趟列车坐了一遍,还是那个靠窗的位置,还是那个眉眼如画的少年,还是那场令人难忘的相遇。

只是这一次却是他先打了招呼,先站起来冲着少年点头并且把旁边的空位给主动让了出来。

“你坐这里吧。”

而对面脑袋上戴着宽边帽的少年却挑了挑眉毛,抬手朝着他的脑袋扇了过来。

“嗷!”王俊凯抱着脑袋嚎了一声:“你干嘛打我?”

少年不答他,却是把肩膀上的吉他拿下来,扛起来就开始不由分说的猛敲他的脑袋。

“卧槽!易烊千玺!”

王俊凯边躲边骂。

“你特么更年期吗!你再打我一个试试!你再动我我跟你说我就要…”

……

——“你就要干嘛。”

…….

熟悉的声音从脑袋顶上的某处响起,王俊凯这才猛地惊醒睁开了眼睛,迷迷糊糊的看清了被清晨阳光照亮的房间,而已经穿戴整齐的易烊千玺坐在床边,抬手便又要往他的脑袋上扇过来,王俊凯这下总算清醒过来敏捷的一手抓起被子挡下了这一发,同时听见对方凉凉的声音透过棉被蹿入自己的耳朵。

“你不是要去爬山吗,你特么还不起来。”


-TBC-


石门山随便借的名字。

嗯,应该还有三章?然后会有一个番外。

差不多就这样了。


评论(52)
热度(5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