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单箭头(10)

1. 流浪汉X中二病梗,无可上升~

2. 源源的人设有调整,毕竟我写不来手机精····

3. 虽然不够甜,但也是HE放心看吧


石门山距离A城350公里,原本是一处人迹罕至的自然保护区,山高水秀林木茂密却鲜少有人问津,虽然自从综艺节目播出之后倒是无端火了一把,但毕竟旅游配套设施还不够完善,因此依旧不是大热的景区,多半是一些登山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会来爬山拍照。

易烊千玺听说这个地方也没多长时间,当晚现做的攻略,第二天拉着王俊凯登上长途大巴之后还在拿着手机查路线,这才发现石门山上山的路比较蜿蜒迂回,爬起来似乎要花不少的时间。

“我们得去准备点吃的,”易烊千玺嘱咐王俊凯:“这山搞不好要爬大半天,最好在山脚处找个农家住一晚,明天一早开始爬,这样不用在山上扎营过夜。”

王俊凯对这些不太懂,又被大巴里的气味熏得有些恶心,于是懒得多想便由得易烊千玺拿了主意,没什么异议的点了点头。

大巴晃悠了半天才到达石门山脚下的一个小镇,镇子后面便是整个的石门山山脉。当天天气还不错,艳阳高照是个大晴天,站在小镇入口处隐约都可以看见不远的青山上小片小片红艳艳的杜鹃花从,王俊凯眺望远方整了整背包站在路边仰头深吸了一口气,感觉肺里面大多浊气几乎一扫而空,倒是十分清爽宜人。

两人下午先在小镇子寻了一个小旅馆办了入住接着出来采购,石门山虽然最近来玩的人比起原来多了不少,但是毕竟也是这半年才火起来的旅游景点,因此小镇上资源很少,加上王俊凯骨子里又作的厉害,易烊千玺把他往小卖部里一带,眼看着一堆辣条小面包他一个都不想买,最后勉勉强强的要了几块德芙。

易烊千玺简直快被他气笑了:“喂,你就吃巧克力啊。”

王俊凯木着脸看他:“你有意见?”

“我没有,”易烊千玺顺手买了几个小面包塞在背包里:“饿了可千万别找我,当心我让你喊爸爸。”

买完东西两人在小镇子里四处晃了晃,最后寻了一处农家乐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回去早早的睡了。

第二天早上八点两人整装出发,沿着小镇旁边的山路慢慢的上山。

一路上易烊千玺走在前面,王俊凯走在后面,清晨的石门山还带着朦朦胧胧的青色雾气,把两人结结实实的罩在其中,着实有些云里雾里的感觉,山里湿气重,王俊凯走了几步就发现湿了裤脚和鞋袜,感觉很不舒服,便一边喘着气一边看着前面走的有些着急的人忍不住的唤了一句。

“你走慢一点。”

“怎么了?”易烊千玺回头看他:“你累了?”

他问的诚恳,倒没有什么嘲讽的意思。

“倒不是,但是这雾气太重我有些看不清路。”

“你可千万别逞强,不是带了巧克力吗,饿了记得啃两块,你这个低血糖头晕要摔下山了王源估计会弄死我。”

“王源?”

王俊凯愣了一下,没想通他这个时候怎么突然想起王源来。

“昨天晚上和王源通了个电话,跟他说了我们要爬山,他还嘱咐我看好你来着。”

“你和他联络了?”

“你我都见着了,还把他放在黑名单里不太合适吧。”

王俊凯咋一听还没怎么反应过来,咂摸了两下才觉得这话有些伤人。

“你什么意思啊,什么叫我你都见了,怎么我比他地位低啊。”

易烊千玺听他在后面咋咋呼呼的也没有搭理,专心在前面抬手把一些长了树刺的植物折断,心里倒是回想起昨晚和王源的对话起来。

小天使接到他的电话也没什么特别的惊奇,显然王俊凯已经提前汇报过情况了,两人聊了两句关于易烊千玺突然失踪的事情,说了大概十几分钟。

“千玺,老王他就是这个性子,他一个人活惯了,看人看事都不可能有你那么敏锐,所以你要是想让他体会什么你得告诉他。”

“当然,我也知道你的性子,很多事情你埋得深,连我都不太明白你到底在想什么更何况王俊凯那个脑子。”

……

“不过,你好歹给他一点时间行吗,我觉得有些事情未必有你想得那么决绝。”

易烊千玺当时一边听他说话一边抽完了一支烟,搭腔的时候很少,大多都是无意识的嗯嗯着回应。

“还有啊,”最后王源挂电话之前补了一句:“甭管那家伙再怎么招惹你,请你记住我特么是无辜的好吗,我和王俊凯虽然一个姓但又不是一个妈生的,你和他绝交犯得着殃及我吗?”

两人说到这里总算止不住笑了起来。

“得了,你们明天慢慢爬山吧,那家伙就拜托你照顾了,一低血糖要去爬石门山我也真是服。”

说完挂了电话,倒是干脆。

易烊千玺放下手机想了想王源说的话,这个时候才突然觉得,可能自己和王俊凯对于王源的理解都有些偏差。

丫根本不是什么小天使,丫其实是个小天蝎。

其实他估计什么都知道,但是这么多年秉承着独善其身的原则没有多说什么,虽然心里跟明镜似的什么都很清楚。

晚些两人爬了一小截便找了一处空地坐下来休息吧,喝水吃东西,清晨的雾水慢慢散去,太阳闷在云里透出炽热的光来,石门山上人少安静,只有树林子里时不时传来蝉鸣声和树叶被风吹动沙沙作响的声音,王俊凯感觉周身都在出汗,加上皮肤裸露处又沾了些灰土,因此一处女座哪哪都觉得不太舒服,哪哪都有些莫名的发痒,便伸手把脖子后面挠出了一片片红。

“王俊凯,”易烊千玺瞟他一眼,突然放下了手里的小面包:“你别动啊。”

“怎么了?”王俊凯下意识的僵住了身体,皱着眉头看着他。

“你后面,有一只大蜘蛛。”

王俊凯:“……”

“诶别动别动,卧槽好大一只,还是花脚的。”

王俊凯:“…………”

易烊千玺从旁边捡了一颗树枝:“你可千万别动啊,都快爬上你脖子了,你等我慢慢把他弄下来。”

可怜王俊凯从小天不怕地不怕唯独最怕八条腿的各种昆虫,此刻看着易烊千玺在一旁拿着树枝迟迟不知从哪里下手,连带着感觉脖子后面一阵阵的发麻发痒那感觉别提有多酸爽了,于是立刻瞪圆了眼睛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冲着易烊千玺喊得声音都尖了起来。

“卧槽你弄它啊你在等什么!”

“诶我也怕啊,它有毒的好不好!我得找个角度啊!”

“找你大爷的角度!你特么快一点!”

“王俊凯你嚎什么嚎!你再嚎我把它塞你衣服里去了你信不信?”

“卧槽易烊千玺你特么敢!!”

王俊凯嚎完了这句却突然听见旁边得人轻轻的“噗”了一声。

王俊凯:“……易烊千玺……你是在笑吗?”

“噗哈哈哈哈哈哈!……”易烊千玺把树枝一扔终于憋不住了,跳起来转头冲上去抱住一颗大树笑的险些晕厥。

“哈哈哈王俊凯你简直太怂了,就这样你还来爬什么山,你要逗死我哈哈哈哈……”

王俊凯:“……”

“你刚刚那张脸,我就应该拍下来发给王源儿啊哈哈哈哈……”

他笑的肚子疼的厉害,整个人趴在树上发抖,没留意王俊凯黑着一张脸走过来,拉住他的胳膊把人一拽一推,一不留神就被树咚了。

“你笑什么?”

那人一张脸上还留着一丝潮红,一双桃花眼又黑又亮,正恶狠狠的看着他。

有些太近了。

两人鼻尖几乎要碰在一处,温热得呼吸也洒在了彼此的脸上,易烊千玺突然感觉心脏猛的像是被人捏了一把,竟然也瞪着双眼愣住了。

……

……

易烊千玺:“……王,王俊凯……”

王俊凯:“干嘛。”

易烊千玺:“你起开。”

王俊凯:“……哦。”

两人重新站好面面相觑竟是半天说不出话来,最后还是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睛看了看脑袋顶上天皱起来眉头。

“这怎么突然变天了。“

王俊凯在他后面咳了一下,想想跟着他抬头看了看,只见之前还晴空万里的天此刻瞟了几朵灰色的云,但是却并不凉快,反而感觉有股更加闷热的感受。

“这不会要下雨了吧,”王俊凯有些担心的问他:“咱还要往前走吗?”

易烊千玺整了一下背包想想回头看着他咧了咧嘴:“没关系,这雨估计一时半会下不下来,先往上走一段再说。”

 

到了下午,天气果然开始变得越来越闷热,连带着山里的蝉鸣也开始变得尖锐起来,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埋着脑袋闷头爬山,被越来越沉重的空气压得话也说不出来,两人在爬山的过程中和几个下山的驴友擦身而过,其中有好几个人都好心的劝他们说大约是快要下雨了,让他们也抓紧时间下山。

易烊千玺倒是和每一个人说话都客气得体,笑着道谢,但是转头却还是稳稳的一步一步往上爬,速度也一直没有减下来,于是转眼就爬了大半个山腰,随着海拔越来越高山上的风也变得愈发强劲起来,风吹得林子里树叶撞在一块儿又打着璇儿的往下坠,王俊凯站住了抬头看着暗下来的天心里开始变得越来越不安。

“千玺。”

他立在一块石头旁边停了下来,顺手扭开水瓶灌了一口水,然后唤住了前方的易烊千玺。

“别走了,下山吧。”

“可不就还有一小截路吗?”易烊千玺头也不回继续往前慢慢的走,扯着嗓子回答他。

“你等等,”王俊凯快步上前拉住他:“真别往上走了,现在下山还来得及。”

“诶我说你这个人,当年封路的时候你是怎么跟我说的,你不是最讨厌半途而废吗?”

“那是不同的情况。“

“有什么不同的。”

易烊千玺整个人看起来也是累的够呛,嘴唇有些泛白脸色却红的不太正常,一双浅褐色的眸子里面带着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执拗,只见他抬手擦了擦额边滑下来的汗水闷着声音冷笑一声:“四叶森林是我要去的,然后中途我要放弃你不让;这回石门山是你要爬的,我千里迢迢驳了朋友饭局陪你过来,你说不爬就不爬,你当我是什么?导游吗?”

“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就别逼逼,赶紧的,快到山顶了。”

剩下的一截山路两人走的更加沉默,易烊千玺弯着腰继续在前面开路,石门山的登山路线也是这半年才火起来的,比起其他旅游名山的设施自然简陋不少。越往山顶走四周的设施就越简单,爬到后来只有零星的几块石碑和几处婆婆啦啦的石阶,一条锈迹斑斑晃晃悠悠的铁索围住了一条不过一两米的狭窄山道,两边茂密带刺的灌木丛遮住了小半的山路,能够行走的部分其实非常有限。

易烊千玺天生有些恐高,来之前也没想到石门山的路竟然比想象的还要陡峭很多,此刻一手扶着山壁一手捡了颗粗壮的树枝杵着地,这才慢慢的一步步的往山上挪;而身后的王俊凯看起来也并不太好,下雨前有些闷湿的空气让他呼吸不太顺畅,开始出现了一些低血糖的症状,脚下有些虚浮起来。

又爬了一段易烊千玺走在前面突然听见身后传来一声闷哼,回头才发现王俊凯靠在石阶边上微喘着气,于是立刻转头回去蹲在他旁边把人扶起来,顺便伸手去掏他的背包。

“你怎么了?不舒服吗?你的巧克力呢?”

“在书包外面那层…”

易烊千玺找出巧克力的时候发现包装袋里面已经是软乎乎的一坨了,他撕开包装将巧克力凑近王俊凯嘴边看他勉强吃了几口,等着那人脸色稍微回复了一些这才一个人慢慢站起来立在山边有些颤悠悠的往下面小心翼翼的看了一下。

山下竟是一片狂风肆虐,大风将一片山林吹起一波又一波的绿色风浪,风声在山谷中转了几个弯发出像是女子哀鸣一般的声音,不远处几只灰黑色的山雀低低的飞过突然一头扎进了树林之中,像是几颗小石头瞬间坠入了汪洋大海。

易烊千玺咬着下嘴唇才能在轻微的刺痛中暗暗站稳了脚,突然他感觉到有什么冰凉凉的东西猛的砸在了自己的手臂上,同时鼻尖下泛起了一阵夹带着浓重湿意的草腥味,就像是猛的被人敲了一记似的,他哆嗦了一下突然反应过来。

“王俊凯,赶紧下山。”

他伸手拉起还靠在一边休息的人,开始转身沿着小路往山下走。

王俊凯连包都没还没有备好,此刻被他拽的有些跌跌撞撞的好不狼狈:“你慢一点!“

“大哥!这估计得是雷雨,还慢悠悠的你等着被雷劈吗?!”

“卧槽,你特么刚才怎么没有这个觉悟啊!我一个小时前就催你下山了你当时怎么说的!”

“我怎么知道这天气变得这么快!”

“易烊千玺你特么就是个疯子!一路上那么多人叫你下山你逞什么能?”

两人一边下山还能赶着一边吵,渐渐的雨势慢慢大了起来,黄豆大的水滴从天而降打在树叶上,山壁上,石阶上,以及两人的脑袋上,易烊千玺之前爬山一身的臭汗猛的被雨一浇竟然有些清醒了过来,内心渐渐开始后悔起来。

他从小就习惯了一个人出来行走,也遇见过很多状况,比如大雷雨或是大暴雪的天气这也不是头一回遭遇,按理说现在的状况也不是他人生当中遇见过的最糟糕的状况。但话又说回来,就是因为各种各样像这样糟糕的经历太多,他本身的性格其实一直以来都非常保守,做事情总是思前想后做足了准备,不然他也不至于在感情上硬生生的憋了自己十年。

可是今天他却有些失控。

从早上到现在,他似乎在不经意间一直都想要尽快“爬完这座山”,以及尽快“结束这次共同的旅行”。

回想起十年前他们同样去爬山,那时候的他明明足够冷静的做了判断,却被中二的王俊凯撩了一把没有下山,最后果然在山林里面极为狼狈的迷了路,王俊凯因为这件事情被他笑了十年,每一次提起来都还是会不自觉的理亏。

哪想到这一回,却是他自己中二了。

所以说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妈的,简直智障。

易烊千玺木着一张脸一边下山一边在心里骂自己,而跟在他身后的王俊凯被豆大的雨淋湿了外套和帽子,此刻被风一吹嘴唇都开始发乌,哆哆嗦嗦的气不打一出来也想骂人,下山的路太陡又不能走的太快,他一边磕磕绊绊的挪动脚步一边被大风刮起的砂石蒙花了眼,结果一个不注意便被脚下的一块石头崴了一下脚,整个人朝旁边一歪,喉咙里冷不防的挤出一声惊呼。

“艹!”

“王俊凯!?”

易烊千玺闻声回头,见他整个人悬在石阶边上便想过去拉他起来,结果脚下好死不死踩在一块被雨水打湿的石头上滑了一下,身子一歪整个的撞在山崖边的铁链上,他惨白着脸刚想站起来,却听见耳边铁索突然发出“吱呀”的一声尖锐的响声,接着拦住自己的那股力量猛地消失,整个人就像一片从枝叶上飞落的树叶,晃晃悠悠的从断裂的铁索中间滑落了下去。

身子往下坠落的时候易烊千玺连声音都发不出来,眼睁睁的看着山崖边上王俊凯突然伸出来的脑袋和瞪圆了的双眼,冰凉的雨水噗噗的打在脸上,耳边除了强劲的风声还有王俊凯几乎是撕心裂肺的喊声。

——“千玺——!!”

 

-TBC-


停在这里,你们会打我吗。

评论(78)
热度(5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