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单箭头(11)

1. 流浪汉X中二病梗,无可上升~

2. 源源的人设有调整,毕竟我写不来手机精····

3. 虽然不够甜,但也是HE放心看吧


疼。

没什么别的感受,大抵就是疼。

意识慢慢恢复的时候只能感觉浑身被一股冰凉凉黏糊糊的感觉包裹着,余下便全是疼。

脑袋疼,脸疼,胳膊疼,腰疼,腿疼。

易烊千玺试着想睁开眼睛却发现左眼眼皮粘在一处似乎怎么都睁不开,于是只能缓缓的使力一边抽着气儿一边慢慢的眯着眼睛,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模糊的灰黑色物体,几乎什么也看不清楚。

慢慢的身体的感官开始从痛楚中苏醒过来,先是指尖触到了松软的泥土和冰冷的落叶,然后能清晰的感觉到雨水一滴滴的落在脸上、眼睫上和嘴唇上,而后颈则是搭在一处粗糙硬冷的物体上,随着身子的颤动裸露的皮肤被蹭的火辣辣的疼。

易烊千玺缓了半天的气,这才总算看着眼前灰黑色的一团迷迷糊糊的景致渐渐的有了些轮廓,同时之前断片的大脑开始慢慢的运转起来,一些支离破碎的图案渐渐的浮现在眼前,连带着王俊凯那张惨白的脸和乌青的嘴唇。

看样子,他应该是结结实实的摔下山了。

顺着山坡一路往下滚,不知道被多少石头大树一路上撞着磕磕绊绊的滚下来,最后卡在了这棵大树边上。

易烊千玺艰难的转了转脖子,看着眼前一片漆黑的山林,接着仰头靠着大树一口一口的吐着气,慢慢的试探着身体的状况。

左眼不能完全睁开,应该是眼角或是眼皮受了伤,脖子后面,手臂和侧脸都是阵阵火辣辣的,看样子应该是蹭掉了不少皮;胸口一呼吸就疼的抽抽,估计肋骨是断了;腰腹大概也被撞伤了,轻轻一动便是钻心的痛....

还有腿……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接着双手缓缓的撑着地,费解的曲了曲左腿,果然一股钻心的疼痛从脚踝处传来,让他一个激灵止不住的“嘶”了一声。

这是最糟糕的情况了。

腿折了,动不了了。

周围雨势已经小了很多,他慢慢耐着疼痛坐起了身,抬头看了看眼前的一片黑乎乎的林子,而不远处几处高山绵延不断一座连着一座,在雨色迷蒙的夜晚里只看得清模糊的黑色轮廓,在幽幽的月光下面像几个张牙舞爪的怪物将自己围在中间。

“...卧槽...”

易烊千玺刚从喉咙里面挤出两个字来,感觉嘴里涌起一阵浓重的腥味,泛着淡淡的苦。

王俊凯。

他想。

老子要是再和你爬一次山,老子就特么是个傻逼。

事实证明了他两就是八字相克,就特么不能一起出门。

易烊千玺一边想着一边哼哼唧唧的慢慢把背包取下来,开始就着两只伤痕累累的手倒腾里面剩下的东西。

手机是歇菜了,在从山上滚下来的途中大概被不少硬物磕了一路,此刻屏幕已经碎成了渣渣,摁了半天开机键也没有什么反应;吃的还剩下一个小面包;水瓶里的水也不多了,就剩小半瓶在透明的瓶子里晃悠着,看着可怜兮兮的。

易烊千玺不知道自己晕过去多久,但既然天都已经黑的透透的了,那肯定是过了不短的时间,他先把面包慢慢就着水咽了下去,然后拖着一条残腿往大树后面又挪了挪,找了个树叶茂密几乎淋不着雨水的地方,然后抱着背包一边打着颤一边发呆等天亮,大概是因为周围静的实在太厉害,除了雨水滴答滴答的声音几乎什么声儿都没有,因此精神变得有些紧张,脑子里乱七八糟一出一出的全是戏。

自己就那么果断了滚了下来,王俊凯在山上看着得是什么反应。

被吓着了吗?他现在在干什么呢?

安全下山了吗?找到救援队了吗?

他一个人能找到救援队吗?

不过就算找不到救援队,报警他总会吧。

易烊千玺扭头看了一眼自己滚下来的长长的山坡。

铁链断裂的地方应该还在,顺着那处往下找应该不难找到自己,只要王俊凯这家伙智商正常,那自己就安心等着便好了。

反正他动也动不了,现在就是一个残疾人,吃的喝的也没有,连想大声喊一个救命都没有力气,整个人就像一株濒死的植物一般奄奄一息。

这种没着没落的感觉和十年前在四叶森林里的时候有些相似,但是又截然不同。

那时候他们也是迷了路,身上就剩一点吃的,但是心里面更多的大概是愤怒而不是害怕,他嫌弃王俊凯中二,明明不认识路还非得上山来趟这趟浑水;而王俊凯嫌弃他小题大做,就这么点山林子还怕出不去只知道一个劲的在他耳朵边念念叨叨。

他们一边吵一边走,最后找了一处岩石天然搭成的岩洞,在那里升了火睡了一觉,就是那晚王俊凯还偷偷玩了他的吉他。

后来两人被警察带出森林的时候都极其狼狈,被叔叔们塞进皮卡车的后车厢里都同时丧着一张脸,一路上被晃晃悠悠的带出了山,最后跳下车的时候脑袋上头发乱的像鸡窝还插了几根车厢里带出来的稻草。

易烊千玺想不通这些回忆有什么可取之处,但是很奇妙的,他却把这些记忆珍藏了很多很多年。

在许多个同样一个人安静度过的夜晚,无论他是在城市里,还是在大海边,或是在像现在这样在大山深处,他想起来的情结都是一样的。

两个少年,一把吉他,和无数的萤火虫。

一闪一闪像是明黄色的星星,从树叶和草丛深处缓缓的飘起来,渐渐缀满了整个漆黑的夜空。

那感觉,就像在做梦。

然而不小心回头看见身边的那个人,正抬着一张干净俊朗的脸,一双平日里总是夹带着些不耐烦气息的眼睛此刻却温柔而快乐,好像装满了明亮的星星,暖暖的笑着弯成了一轮新月。

喜欢一个人,大概只需要这么一瞬间。

易烊千玺后来有想,他其实就是个可耻的颜狗。

如果不是半夜里四叶森林里的惊鸿一瞥,他也不至于在离开了X城之后还鬼使神差的心心念念,大半夜梦里总是会回到那个飘满了萤火虫的夜里,耳边总能听见少年略带沙哑的嗓音,眼前总能看见那一双眼角微挑状似桃花的眼睛。

所以说红颜祸水,谁说只能是女人来着。

要不是王俊凯这个祸水,他估计能交个像俞晓彤那样的姑娘当女朋友,眼睛里全是对他赤果果的崇拜和爱慕,过年过节就往家里搬水果,易父易母指不定得乐成什么样;说不好两人现在都结了婚连小孩都有了,一家三口闲来无事便一起去橘子洲看烟火,然后晚一些找一家大排档吃口味虾,他和孩子比赛谁吃的多一些,然后老婆就在一边帮他们点杯饮料,给他们打气加油。

要不是王俊凯,他也不能在山里迷两次路,还从那么高的山上滚下来,眼看着连命都快被折腾没了。

要不是王俊凯。

嘿。

所以说他这辈子到底为什么要遇见王俊凯。

易烊千玺突然感觉眼窝里泛起一阵酸,竟然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可是他原本是从来不会哭的。

印象里那些曾经差一点从眼眶里流出来的泪水,都会被他自己慢慢的憋了回去,那些热乎乎的液体在眼眶里转啊转啊转的,渐渐的眼睛酸的厉害,鼻子堵住不能呼吸,声音也变得沙哑...但是最终所有的酸楚总能被他自己慢慢的磨平,磨平了起起伏伏的情绪,磨平了大大小小的委屈。

.....

可是现在,没必要了吧。

这深山老林的,风一吹过都是凉凉的孤寂的湿意,都别说人了,连只鬼都看不见,他不知道自己还在憋着忍个什么球。

于是脸颊上一行湿意猛地滑下,带着微微刺痛的感觉。

易烊千玺吸了吸鼻子,仰起脑袋正想着要不要干嚎一声来泄愤,突然却听见山野间传来一个远远的细微的声音。

他眨了眨眼睛,手扶着粗糙的树干慢慢的直起了身子,觉得自己应该是真的撞见了鬼。

那个声音喊得,竟然是自己的名字。

 

王俊凯觉得人的潜力果然是无穷的。

想他一个终极宅男,还有低血糖,原来在学校里连球也懒得出去打,偶尔运动一下也就充其量跑个夜跑的人,居然独自一个人从山边踩着一块一块的石头,抱着一棵一棵的树桩,慢慢的从山上顺着易烊千玺掉下来的方向爬了下来。

一路上他整个人趴在被雨水浇的湿滑的山坡上,好几次脚下一滑差点自己也交代下去,只能双手扣着石缝险险的挂在山崖边,再一步一步的往下挪。

他走不快心里又着急,又被雷雨浇的有些视线迷糊,于是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真正的判断自己离山下还有多长的距离,只能闭着眼睛一点点摸索着往下探,在山壁上从白天挂到晚上,一直到天黑透了之后双腿才终于踩在松软的土地上,最后他抬头看见眼前高耸的山壁,浑身一颤才突然感觉双手疼的厉害,低头一看却发现左右手已经翘起来两个指甲盖,鲜血凝成黑色的血块糊满了整个指尖。

王俊凯底下脑袋注视着正不受控制剧烈打颤的双手,弯曲的指骨短时间里几乎无法伸展开来,撕裂的伤口已经感觉不到疼。

虽然没几个人知道,但是王俊凯确实从小弹吉他,一双手被自己保护的很好,白皙修长,骨节分明,就是姑娘家的手比他的好看的也拿不出几双来。

可此时这双手却满是泥灰,指甲缝里全是血污。

王俊凯抬手擦了一把额上的汗水,也顾不得那么多,开始一边往前摸索一边扯着嗓子喊起易烊千玺的名字来。

眼前是空空荡荡的山野,几乎是黑漆漆的看不见路树林子,以及从天上淅淅沥沥下下来的小雨。

糟糕透了。

他一边往前移动着步子一边高喊那个人的名字,沙哑的声音就像湖水上的波纹,一圈一圈的荡漾开去最后又无影无踪。

“千玺!”

王俊凯脚下的树叶被踩的沙沙作响,潮湿和沉重的气压让他头晕的厉害。

“千玺!”

“千玺!——”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

王俊凯一遍一遍的从喉咙里挤出那四个字来。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

喊得就跟数数似的。

......

上一回这样一遍遍的数他的名字,其实就是昨晚。

昨天他们找了一个山脚下的小镇落脚,这种地方得旅店环境都不太好,床褥本身看着就不太干净,房间里还没有空调只有一个电扇吱悠悠的转着,半夜里还有无数的蚊虫作怪,王俊凯被叮的根本睡不着,半夜爬起来抽了半宿的烟,后来考虑到第二天要爬山怎么着都不能整宿的熬夜,于是又硬逼着自己躺回床上去,结果黑暗里就这么瞪着眼睛看着天花板发呆。

数些什么好呢?

他想。

迷迷糊糊的思绪就开始乱飞,隐约的记起曾经有一回王源和他闲聊,说是易烊千玺的名字提别有意思,念起来会嘴角上扬,而且时间上刚好卡主一秒,还是“易”开头,节奏感又很温和,很容易像是数羊一样挨个念下去,不像是王俊凯的名字,反复念着就感觉总容易搅着舌头。

于是王俊凯突然福临心智,缓缓的动了动唇舌,竟然开始慢慢念了起来。

易烊千玺。

二烊千玺。

三烊千玺。

四烊千玺。

……

后来就这样循环数着,最后就真的慢慢睡着了,而且梦里面还看见了一群形状各异的羊,有戴着墨镜的,有在秀肌肉的,有在卖包子的。

可如今王俊凯喊着那四个自成一体的汉字,感觉自己不但没有像昨晚一样越来越疲倦困倦,反而是越来越焦躁起来。

找不到人。

这又不是掉进海里会被水流冲走了,如果从山上落下来,怎么也就是这个方向。

如果没有回音,那只有一个可能。

……

王俊凯想到这里脑子里某一根铉似乎猛的断开,全身的肌肉被拉扯着疼的厉害,但是最疼的却还是左边胸腔的位置。

“易烊千玺!!”

他这一句喊声就像是撕裂了一条布帛一般,尾音都快碎成一片一片,惊醒了雨天栖息在树林里的几只花雀,扑腾着猛的飞起,扇动翅膀从他一旁掠过。

突然。

“…王...王俊凯。”

沙哑的就像是指尖刮过砂纸发出的声音,尾音微微的上扬,字正腔圆的还是那个熟悉的京腔调调。

王俊凯站定了步子猛地回头,便看见不远处靠着一处枝叶繁茂的大树边上,一个黑漆漆的身影正颤巍巍的站着。

......

他皱了皱眉,先是站在原地呆了一会,接着才缓缓的走了过去。

“千玺?”

“……”

“是你吗?千玺?”

他一步一步的走,步子从来没有这样缓慢而谨慎。

“千玺….”

走近之后王俊凯总算就着树叶间隙透出的一丝月光看清了眼前的青年,那一张脸上也全是惊愕的表情,右眼瞪的圆溜溜的,左眼半闭着眼角沾着一片血快,额角肿的老高,嘴唇哆嗦的厉害,被刮破的运动外套罩住瑟瑟发抖的身子,整个人像一只小动物似的蜷缩成一团。

......

“王…王俊….唔!“

王俊凯没听人说完话就扑了上去,猛的把人抱住了。

他身体抖的厉害,手指揉着对方湿漉漉的头发脑袋埋在对方的肩窝,鼻尖猛的吸了一口气。

是这个人。

是这个温度。

并不是冰冷冷的,而是有温度的易烊千玺。

是活生生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感觉一直以来被拽着的心脏终于落回了某个位置,连带着这些天某个恍恍惚惚飘飘摇摇的感觉总算是尘埃落定。

“千…”

“艹!”

怀里的人剧烈的一抖,呲牙咧嘴的吼起来。

“疼疼疼疼疼….”

王俊凯:“……”

“哥你轻点···我肋骨断了···我的腿···王俊凯卧槽你大爷······”

王俊凯赶紧退了一步,扶住他的胳臂让人慢慢坐回了地上:“你哪伤了?”

“你看我哪里没伤?”易烊千玺呲着呀的回他,声音听着也是沙哑的厉害,抽着气儿字都不能吐的太清楚。

“能走吗?”

“不能,脚踝那里骨头应该是断了。”

“那我背你出去。”

王俊凯伸手去拉他胳膊,却被易烊千玺躲开。

“你先等等,王俊凯你怎么在这里?”

“我下来找你。”

“你神经病吧!”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简直见识了:“你爬下来做什么?这么高的山你是怎么下来的?你是嫌一个人掉下来还不够?“

他念叨了几句突然皱紧了眉头,顿了一下。

“你...你下来之前报警了吧。”

“山上手机没信号我怎么报警!”

“…你….”

易烊千玺深吸了一口气内心简直日了一万只狗,若不是此刻全身无力他估计会顺手捡起旁边的石头抡过去。

“那…”他止不住喘了起来:“那你特么...就应该自己下山找搜救队来找我,或者是找个有信号的地方报警让警察叔叔来找我,你安全基础教育都是怎么学的你特么是不是要气死我。”

“我!...”

“好了我不跟你这个白痴说了。你先歇一会,等天亮了就沿着这边山路走出去,估计走出林子回到爬山的路线就能遇到几个驴友,到时候你再找人一起回来救我。”

易烊千玺一段说完几乎耗尽了全身的力气,哪想到王俊凯却突然瞪着眼睛怒吼出声。

“易烊千玺你有病吧!我怎么可能把你一个人丢在这里!万一遇上什么野兽毒蛇怎么办!”

“哪来的那么多野兽,这特么又不是荒野求生。”

“石门山本来就有!拍节目的时候就有!“

“你傻的吗那是《XX去哪儿》剧组做的节目效果….”

“我不管!!”

王俊凯猛的抓住他的胳膊,咬牙切齿的看着眼前的人吼得一句比一句大声。

“我不会把你丢在这里!“

“十年前我就没有把你带出去,这次我特么一定要把你带出去!”

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睛像看外星人一般的看着他,心里咯噔一声突然便有了一种时空扭曲时光交错的感觉。

他本来还以为,十年过去了,他们应该都长大了些,毕竟他没有那么喜欢流浪了,对方也许也没有那么中二了。

哪里知道,原来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他,王俊凯也还是王俊凯。


他还是那个遇事就算做出了冷静判断也并没什么卵用的流浪汉。

王俊凯也还是那个大把道理听不进去就像是对牛弹琴的中二病。


-TBC-

不要打我了。

呜。


评论(61)
热度(6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