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虎落平阳被羊欺

1. 和真人无关,编的

2. 这文对我来说千凯千都可以,分的不是那么明显所以如果介意的朋友就别看了~

3. 又名,文艺青年的血泪逐梦史

4. 感觉都不会写文了,差不多15000随便看吧


王俊凯从沙发上眯着眼睛爬起来,感觉自己很不舒服。

嘴巴里苦的像吃了一斤黄莲一般的苦,唾沫里还裹着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刺激的人几乎下一刻就想翻身呕出来,连带着食管和胃都是一片火辣辣的不适感。

他将脑袋偏到一边,皱着眉头压住想干呕的冲动,手臂无力的搭在茶几边上,哆嗦着慢慢的摸到了一包皱巴巴的大前门。

捏着烟盒的右手有些轻颤,想来大约是因为抱着吉他睡了一晚,乐器横着架在自己身上,琴头朝里,琴箱重重的压着手臂整整一晚,难怪会麻。

王俊凯一边爬起来抖着右手点烟,一边听见客厅铁门一开,被暖气烤的暖烘烘的客厅里瞬间涌进来一股肆意的寒气,让他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易烊千玺裹着长长的黑色羽绒服进了屋,左手提着一个煎饼右手拎着一袋零食,脑袋上落着雪花,整个人散发着寒气和湿气,王俊凯眼见他默默的把厚厚的围巾和外套摘下来挂在一边,接着一边抬手捯饬着乱糟糟的头发一边三两步进了屋。

“外面这么冷?”王俊凯伸手捞起薄毯子将自己裹起来。

“可冷了,”易烊千玺将煎饼递给他:“帝都三十年最冷的冬天,简直冷出翔。”

“那我今天不出门了。”

“猜你也不会出去,所以我买了面。”

王俊凯抬头看了一眼他放在桌子上的袋子,心说原来不是零食,是面。

“昨天又排练了整晚吗?”

“假期活多。”

“忙着排什么节目。”

“你管那么多干嘛,”易烊千玺一屁股坐在沙发一边把他放在桌上的大前门捡起来顺手往垃圾桶里一扔,王俊凯啃着一半的煎饼立马急了,嘴里含含糊糊的便嚎了起来。

“没抽完还有一根呢!”

“这烟抽多了不好,你嗓子还要不要了。”

“可我没有别的烟抽了!”

“你抽我的。”

易烊千玺也没介意他崩溃似的吵吵,跑到一边去在大衣口袋里掏啊掏的摸出来一包烟,就这么站在六七米开外抬手一扔,烟盒在空中划出一条漂亮的抛物线然后稳稳当当的落在王俊凯手里,接着便扬扬手转身回屋补觉去了。

身后王俊凯睁着眼睛低头看了看手里的烟盒,只见水红色花纹的白底包装盒上赫然印着黑色的两个大字——“玉溪”,立马撇了撇嘴心说得意个什么鬼,不就是二十块一包的烟吗,要说比大前门强多少那还真不一定。

王俊凯一边心里吐着槽一边打开烟盒,却突然愣住了。

眼前几张红色的纸钞被卷成一卷塞在烟盒里边,码的整整齐齐的看着还挺顺溜。

……

“……卧槽…”

王俊凯眨了眨眼睛,吞了口唾沫,有些方了。

 

这特么…又到交房租的时候了?

 

1.

学校周围的廉价出租房特别多,都被安插在暗灰色的密密麻麻的居民楼里。

走在社区里抬头一眼望去那些安装着铝合金窗框的小窗口一个紧挨着一个,每家窗前总是挂着些东西:要么是邻居冬天挂出来腊肉香肠;要么是阳光尚好的天气被支出来晾晒的衣服棉被;或是老人家搬出来呼吸新鲜空气的花花草草……各种市井生活在这里被缩放成一个一个的小格子,从高处远远的一看仿佛就看见了整个城市看似枯燥乏味但又百味杂陈的生活。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租的房子楼层不高不矮,在第七层的位置,平日里两人就特别喜欢各自点一支烟然后手肘撑在窗边看这个狭隘拥挤又有些扭曲的楼群一边插科打诨,这是他们非常熟悉的地方,从读书的时候开始就住在这里,那时候艺术学院的学生大多都会出来租房子,毕竟大半夜的人手一件乐器在宿舍里伤春悲秋任谁也受不了。

虽然是合租,但也有个先来后到。最开始的房主是王俊凯,大学时候这厮钱多任性,大手一挥就定下了这个漂亮的两居室,一开始连室友都不打算找,直接把次卧改成了练琴房,为了邻里和谐还很有公德心的在窗户和墙壁都做了隔音处理。

于是这直接导致了最后当他有些缺钱用打算找室友分担房费的时候只能无可奈何乖乖的把自己的东西全搬到了次卧,换来了乖乖室友易烊千玺不解又感动的眼光。

真是虎落平阳被羊欺。

想当初他多喜欢那个主卧来着,从窗户一眼看下去就是社区羊肠小道里各家小商贩搭的各种花花绿绿的违章建筑,虽说都有些缺乏社会公德心吧,但凭良心说其实还挺好看的。

王俊凯在这一排小商贩里面最喜欢的是一家奶茶店,从读书的时候他就爱拉着朋友来里来喝茶,店老板是个漂亮妹子,每次给几人奶茶里加的珍珠都比别家要多一些。

于是今天有求于人,王俊凯还是把王源约到了这里。

“你可能得帮我个忙。”

他难得话说的有些慢,眼神也有些飘忽。

“怎么了?”王源喝着奶茶,没心没肺的看着他。

“借我点钱。”

“借钱?”

“这不又要交房租了吗。”

“借倒是没什么问题,”王源立刻去摸钱包:“不过你新歌还没卖出去?”

“说是这几天,”王俊凯烦躁的挠了挠头发:“人家这么说我也不好再催了。”

“这都两个月了,行就行不行就不行好歹给个话,总不能一直吊着你这算什么。”

王俊凯喝着奶茶没答话。

“我说你也不能一直这样吧,就算要做音乐人那也要吃饭啊,你看我不也得先去少儿节目混着主持,但我总有一天还是要当一哥的嘛……诶我说要不你去录个视频开个直播间?保不齐就火了呢?”

王俊凯:“……你有病吧。”

王源没理他看了眼钱包里仅剩的一张毛爷爷,想了想抬起一张有些苦逼的脸:“我这儿也没多少了,要不给你微信转个账?”

王俊凯:“……”

于是两人埋头双双打开微信界面,王源心里苦哈哈的眼看着对方把钱收了,突然又想起了什么。

“对了,千玺还住你那吗?”

“在啊,怎么了?”

“你怎么不让他付房费啊。”

“他的一半已经给我了啊。”

“不是,我是说让他先给你垫着,千玺刚搬进来的时候不也是你帮他付的房租吗?”

王俊凯听他一说立刻微微皱了眉,仿佛想说什么又没能说得出口。

 

借了钱回家,他进了屋子先把厚衣服换了下来,本来想直接进去自己屋子写歌,结果踱了几步转了几圈最后还是先悄悄扭开了易烊千玺的房门。

昨天熬个通宵,那人果然还在睡,屋子里米黄色的窗帘将冬日的太阳遮了大半,昏黄色的光静静的撒在他的身上,青年侧卧着闭着一双平日里温润好看的眼睛,鼻梁高挺,嘴唇轻抿着,下巴那卡着一个大大的毛茸茸的黄色脑袋。

——KUMA熊。

王俊凯忍不住的想翻白眼,心说这只熊平日里动也不让人动一下,可明明就是两人一起买的东西凭什么就被这厮独占了。

他越想越觉得那只熊看着不太顺眼,可偏偏易烊千玺抱着玩偶的姿态又太决绝让他不忍心伸手去把玩具抽出来,于是想想最后还是默默的退了出去,临走前放了几张毛爷爷在门边的桌子上。

这是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认识的第七年。

也是两人同居的第四年。

早在大一的时候他们就认识了,那时学校里音乐系和舞蹈系有时候会混在一起上大课,王俊凯头一回上课就注意到他了,挺漂亮干净的一大小伙子,就是为人不太热络,和现在这个动不动抬手就扔了自己的烟,不经过自己同意就往冰箱里塞榴莲的人简直差太多了。

说来艺术学院一向俊男美女多,性子也都活泼,原本是特别容易混在一起疯玩的。不过易烊千玺却是个把分寸拿捏的特别好的人,和谁都不远不近的相处着,虽然娱乐八卦黄色笑话也能说,你好再见的礼貌用语也从来不缺,但你似乎就是会觉得他和你好像不是那么亲近。

于是大三那年的某一天当王俊凯下了大课正要呼朋引伴的去食堂吃饭却被易烊千玺叫住的时候,那是真的有些意外。

“你找我?”

他看着眼前俊郎的青年,有些不自在的眨了眨眼睛。

“听说你在找室友。”易烊千玺倒是开门见山,问的坦诚。

“是啊,你有兴趣?”

“嗯。”

易烊千玺背着书包乖乖点了点头,突然王俊凯觉得这孩子好像有些莫名的萌。

那天下课两人一起去了出租屋,在一排违章建筑中穿梭过曲曲折折的狭窄小巷,一路走一路聊。

“你怎么不租个一居室啊?”易烊千玺跟着他绕过一个卖鱼的小摊,像好奇宝宝似的看着摊主养的一盆活泼翻腾的黄辣丁。

“我那时候在外面演出,钱多烧的慌。”

“那你现在怎么又找室友了?”

“别提了,酒吧环境乱,上次在那唱歌和客人呛起来差点闹进了派出所,后来老板就让我别去了。”

“那你换一家不行吗?”

聊到这里的时候王俊凯正在爬楼,听着忍不住就乐了,回头看着青年白净的脸笑:“你傻啊,他们酒吧一条街背地里就其实那么一两个老板,都是一家的。”

“…啊,这样啊,”易烊千玺顿了顿:“那他们当时为什么找你麻烦?”

“他们老爱瞎点歌,什么伤不起啊小鸡小鸡啊拒绝黄赌毒啊谁特么会唱啊。”

易烊千玺:“……”

两人慢慢上楼认了门,易烊千玺对这个干净简单的两居室颇有好感于是两人一拍即合签了合约,王俊凯非常大方的把主卧室让了出来,还请易烊千玺吃了一顿晚饭。

那天他记得自己做了一个西红柿蛋花汤,一个芹菜炒肉丝,中途易烊千玺主动进来帮忙,可那家伙明显是个五谷不分的小少爷,炒蛋的时候往里面很豪气的放了小半瓶的黄酒,把王俊凯吓得一脚把他踢出了厨房。

 

2.

王俊凯写起歌来和闭关修炼差不多就是一个意思,昼伏夜出的就像一只猫,整整三天之后他将吉他从放下来,倾身去拿谱架上被写写画画的乱七八糟的琴谱。

他有一段时间没这么拼命的写歌了,用武侠小说里的话来说这一回简直就是大伤元气,然而当最后一个音符落在纸上,整个人却还是瞪着充满血丝的眼睛一点睡意都没有。

下一秒他伸手抓起手边的ipod,随便套了件外套就出门了。

X城的城西是新城区,是所谓的城市CBD,很多新公司都被安置在这里,于是眼看着高楼一栋连着一栋,楼底下都是里面穿着西装革履外面披着黑色羽绒服的年轻人,三三两两的在街上走着一个看着比一个正经,于是在这样一群灰黑色的人里王俊凯套着一件蓝色的羽绒服坐在大楼下的街边长椅上,看着有种说不出来的违和。

他等了许久才看见一个中年男人晃晃悠悠的从大楼里走出来,男人穿着黑色呢子大衣和深蓝色长裤,头发略长,黑框眼镜后面一双眼睛看着他的时候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小凯,”他搓了搓手在王俊凯身边坐了下来:“不好意思啊让你久等了。”

“没事。”王俊凯脑袋有些疼,于是都没什么精神去social一下,直接把手里的ipod递过去了:“刚写完的,哥你可以听一下。”

男人愣了一下似乎有些意外:“你写歌还真挺快的啊,这次的歌是什么主题?”

王俊凯:“环保的。”

男人:“......”

两人没再说话,男人塞上耳机静静的听了一会,耳机里青年的新歌连词都没来得及谱完,只有断断续续一些破碎的吉他弦乐和几句不完整的词句,不过清亮的音乐声还是让人精神微微一怔,的确有种很清新的感觉,连带着眼前混乱的都市生活似乎都抹上了一层绿。

“还不错啊,”男人点点头:“好好编曲应该是个好作品。”

“那能卖吗?”王俊凯挠挠头,已经有些不耐烦:“上一次你也是这么说的,我这等了几个月了,哥我现在连房租都交不起了。”

“小凯,这你也不能怪我啊,公司里曲子都压成山了,整天都有人送曲子过来,那些歌星都是大腕你又不是不知道,咱们得排着队让人家挑啊。”

王俊凯听到这里挑了挑眉:“怎么?我的歌他们挑不上?”

“我不是这个意思,你的歌是挺好,只是现在很多歌手有他自己的作曲团队,我也很为难……如果你要实在着急还有一种方法,我就是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男人眼神闪烁了一下,有些欲言又止。

王俊凯没明白:“什么意思?”

“就是...你知道有些歌手虽然自称创作型歌手但其实吧自己也写不出什么来...所以...”男人有些小心的看了他一眼:“所以...就会定期找些人来帮他们捉刀,就是...”

“啊?”王俊凯拽着ipod的手一紧:“什么意思?偷我歌?”

“诶你小声点,你不要说得那么难听,不就是署名换成他的吗,版权费一个都不会少你的,你看你现在这个情况,要不就...”

“开什么玩笑啊!”王俊凯猛的整个人像是从被针扎到似的从长椅上跳起来,声音也突然变成了个高八度:“这特么是我写的歌!凭什么署他的名啊!他特么谁啊!他配吗?!”

“小凯你想想...”

.....

“这不可能!!”

王俊凯感觉自己胸腔里愤怒像火一般烧的五脏六腑都在疼,一股血腥味顺着食管爬上来,熏的嗓子哑的好像在哭一样。

“这特么都什么破事儿啊!!”

他把这句话骂出来之后才觉得脑袋晕的厉害,眼前几个路过的行人放缓了步子奇怪的看过来,就看见一个瘦削高挑的小伙子直挺挺的站着,头发乱糟糟的一看就是好几天没认真打理,一张苍白的脸上一双漂亮的桃花眼通红通红,嘴唇气的直发颤。

这真是个漂亮的青年,他们想。

哪怕他的神色看起来是这么的绝望。

 

回到家的时候王俊凯在门口立了许久,吸气吐纳好几回,拿出手机左照右照确认自己看起来总算是像个正常人了才掏出钥匙开了门。

如他所料,易烊千玺果然在家,还正在厨房里煮饺子。

“饿了吗?”

听见开门声那人便从厨房探了个脑袋出来,看着他问。

“...嗯,有一点。”

“那一会一起吃。”

“嗯,谢谢。”

“你这么客气干嘛?”易烊千玺埋着脑袋笑了两声,刘海随着动作微微颤着:“对了,我房间里的钱是你留的?”

“……”

王俊凯此刻本来心情就糟,也没想他居然问的直接,顿时有种莫名的尴尬和烦躁涌上心头。

“是啊,怎么了。”

“干嘛给我钱?”

易烊千玺一边问一边抬头,一双潜褐色的眸子看过来,看的王俊凯心里一抖。

他最怕这人这么看他,眼神安静又真诚,像只不谙世事蹦蹦跳跳的绵羊,让人舍不得对他说瞎话。

“你给我的钱多了,”王俊凯挠挠头,尽量平心静气把说的清楚:“多给了400。”

易烊千玺闻言顿了顿,手里拿着漏勺似乎想说什么但又有些迟疑的模样,好半天才转头又看着锅里几个白白胖胖的饺子,声音突然沉了下来。

“王俊凯,咱两有必要这样吗?”

“什么意思。”

“本来我住主卧就该多付你一些,再说你最近不是挺紧张的吗?”

王俊凯心里咯噔一下,脸止不住开始有些泛红。

“…谁…谁告诉你我最近紧张的?王源吗?那家伙说话你也信?”

“这跟王源有什么关系?你抽大前门都抽了三个月了,煮个泡面连鸡蛋都不舍得放你真当我蠢?”

“易烊千玺你现在怎么就这么注意我的饮食健康啊?你这么贤妻良母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啊?”

“王俊凯你有病吧!”

易烊千玺忍不住黑了脸,手里的筷子一摔,瞬间饺子汤溅了一桌,有几滴汤汁还正巧摔在了王俊凯身上,烫的人忍不住一跳立刻嚎出声来。

“我怎么了我!”

“你…”

“不就吃你几个饺子你至于吗?”王俊凯觉得自己简直快炸了,这一天谁都不给他好受,此刻心里像是被人捏住似的又慌又疼,止不住的就开始口不择言:“我不吃了还不行吗!你有种自己吃完这一锅!有本事你再给自己加个蛋!反正你钱多烧的慌!”

“我是那个意思吗!你又要去哪!”

“去外面吃饭!!”

下一秒易烊千玺听见客厅里门“砰”的一关,整个人气的眼睛发疼鼻子发酸,眼下正瞪着一锅不停翻腾的饺子不知如何是好,突然却又听见了咚咚咚的敲门声。

他皱了皱眉想想冲过去把门打开,结果就看见王俊凯气呼呼的站在门口杵着。

……

……

易烊千玺:“你这饭吃的可真够快的啊。”

王俊凯:“我没带钱包!”

……

 

3.

十分钟后两人在餐桌边坐好,眼前一大锅白生生的饺子还腾着白雾,按照南方习惯做的蘸水放在一边。

桌子右边的易烊千玺埋下脑袋咬了一口饺子,眼皮抬也不抬,看样子短期内似乎不打算和王俊凯再多说一句话。

左边的王俊凯被饺子香味勾的眼睛都直了,只是性格扭扭捏捏于是抓着筷子半天也没法动弹,撑了许久最后还是对面的青年筷子一夹一落,一个圆滚滚的饺子就落进了自己碗里。

“快吃。”

那人嗓音低沉,苏的可以。

“吃完滚去洗碗。”

王俊凯:“……”

接着两人默默的吃了一会,屋子里安静的尴尬癌都快犯了,就在王俊凯脑子里止不住的开始想为毛刚才不把电视打开的时候,易烊千玺总算开口了。

“王俊凯,你还记得我们刚住在一起的那一年吗?”

王俊凯一愣,嘴巴咀嚼的动作慢了下来。

“我那时候钱不多,你还把主卧让给我了。”

对面人吞了口唾沫,没好意思说那其实是因为次卧我做了隔音来着。

“那时候我欠了你一年的房租,吃了你一年的闲饭。”

易烊千玺顿了一下。

“...你都忘了吗?”

……

屋子里又恢复了平静,王俊凯默默低下脑袋,眼睛看着自己眼前的白瓷碗没有做声。

他当然是没有忘的。

大学刚毕业那一年的易烊千玺大概和自己现在的境遇差不多,甚至可能更糟糕。王俊凯每天看他没有工作又没有钱,三天两头的和家里打电话吵架吵到后来连话费都没有了。那一年易烊千玺的体重只有110斤,一个一米八几的大小伙子瘦的整个人看起来就像一块排骨,每天饿了就灌白开水或是反复抽一根烟屁股,接着窝在沙发上浑浑噩噩的睡的昏天暗地。

而那时候的王俊凯混的其实还行,刚毕业那会儿他跟着学校里的一个乐队在外面演出,还收了一两个学生,因此对赚钱花钱都没什么概念,直到有一回交房租易烊千玺跟他说可能得稍稍缓一缓的时候他才猛地反应过来室友好像很窘迫的样子。

“啊?这...倒是不急...”

王俊凯那时候下意识的就没想为难他,毕竟这个室友一直以来都挺不错,生活习惯很好也懂得主动分担家务,平日里两人一起搭伙吃饭看电视唠嗑喝酒都还算和谐,而且人家长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一看就是家教很好的样子也不像是个骗子。

“我会出去找兼职,房租可能不能一次性给你,但我会尽快的。”

易烊千玺依旧把话说得诚恳简单,于是王俊凯也就无所谓的点了点头。

后来他正好谈了个恋爱忙的晕头转向,自然就把对方给的承诺忘的一干二净,只是有些时候凌晨演出回来看见自己房间桌子上会放着几张毛爷爷。有时候一两张有时候三四张,他一开始酒喝多了脑袋晕乎乎的还以为是自己忘在家的钱,后来联想起来才发现那是易烊千玺留给自己的房钱。

那一年易烊千玺的房费就是这么交付的,好像一直都在缴,但好像又一直缴不清。不过王俊凯也懒得去记,而且不但不会去催还会时不时的多买些吃的喝的堆在家里,然后借口说是买多了吃不了反正也会坏,就让对方放心的拿,不过室友点头是点头了,但冰箱里的东西却从来没少过。

直到有一回王俊凯在演出空档期挑了个日子带女朋友去一家餐馆吃西餐,一进门居然遇见了正在帮客人切牛排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记得那天他穿着白衬衣黑马甲和黑色西裤,跳舞人的身板笔直的站着立在餐桌旁边,俊朗的脸上表情不多,眼神依旧温润安静。

两人照面的时候肯定是有一些尴尬,不过也都默契的没说什么,晚些易烊千玺拿来了菜单帮他们点菜,离开的时候王俊凯的女朋友还用菜单挡着对他做了个“服务生很帅啊”的口型。

王俊凯:“......”

后来他那一顿饭吃的心不在焉,女朋友东拉西扯的说了些什么也没记住,只是一双眼睛总是不自觉的追着易烊千玺的身影,王俊凯看着他帮人点餐,给人上菜,添水,被一些不太礼貌的客户找茬也还是一副淡定自若的模样,鞠躬,道歉,然后转身去把客人催促的菜肴迅速端上来。

王俊凯看的出神,也不知道是因为那人美好的身段被合身的西服裹得太好,还是那人低眉顺眼的脸看着有些让人侧目,总之后来他专门在餐厅的过道里截住了对方,易烊千玺看起来倒是没什么特别的情绪,只是微微冲他点了点头。

“真巧,你女朋友?”

王俊凯没想过他会问这个,愣了一下点点头。

“挺漂亮的,”易烊千玺想了想又抬眼看他:“那你晚上还回家吗?”

王俊凯感觉自己被那双眸子看的有些莫名心慌,虽然也不知道自己在慌什么。

“...不回了吧。”

他的确那天答应了去女朋友家里玩,倒是也没撒谎。

“知道了。”

易烊千玺冲他笑笑,从旁边侧身而过。

当晚王俊凯最后还是打了个车回到了两人不足八十平米的两居室,钥匙开门的时候他听见里面似乎有玻璃瓶落地碎了的声音,于是他心里一跳赶紧三两步进了屋,就看见易烊千玺坐在沙发上有些愣愣的抬头看他,青年穿着白色衬衣和黑色牛仔裤,头发乱糟糟的,眼睛有些发红,面前一堆啤酒瓶子歪东倒西的摆了一排,有很多都已经空了。

“你不是...不回来吗....”

他看着自己有些懵里懵懂的,然后慢慢的打了一个酒嗝。

那一秒钟,王俊凯突然就懂了。

那种生活里无望而孤独的感觉,一个人前行着就像一匹寂寞的狼,四处都是黑压压的森林和从四面八方吹来的寒冷的夜风,而梦想的温暖已经已经被现实非常残忍的撕成了零零碎碎面目全非的碎片。

可你知道自己不能倒下,哪怕你会觉得空虚寂寞和冷,哪怕你会觉得疲劳的就好像下一刻随时都会倒下去似乎再也站不起来,可是你必须苦苦撑着自己,你连坚持都谈不上,你其实就只是在撑着。

你其实很想哭,很想问为什么,很想生气咆哮发脾气……可是你也知道,做这些都并没有什么卵用。

所以软弱这种事情,又何苦再让别人知道?

王俊凯突然丢下手里的钥匙,大跨步走过去一屁股坐在他旁边,然后伸手拿起了一瓶酒顺手开了。

“我陪你喝。”

就四个字。

简简单单,清清楚楚。

那一刻他似乎说了一箩筐的话,又似乎什么都没说。

于是过了一会,易烊千玺红着眼看着他,慢慢的抬手,手里的酒瓶子和他的酒瓶子轻轻的撞了一下。于是灯光昏暗的客厅了响起“叮”的一声,接着又恢复了沉默。

后来易烊千玺倒在沙发上睡得昏昏沉沉,王俊凯看着他搭在扶手上的侧脸,想了想竟然感受到了一种很新鲜的情绪。

大概是心疼,他也不太明白。

那晚之后他们的关系突飞猛进,易烊千玺对他终于消除了最后的那一点距离,连带着吃他的喝他的好像比以前理直气壮了很多,一直到一年后他在舞社谋了一个职务,终于不再断断续续的交房租了,两人便开始轮流的往家里的冰箱里塞吃的喝的,和谐相处直到今天。

而现在风水轮流转,付不出房租的变成了王俊凯。

 

回忆来的太快简直就像龙卷风。

王俊凯觉得眼前有些模模糊糊,耳边易烊千玺的声音又淡淡的响了起来。

“那时候你帮了我,这个时候我无论如何也不会丢下你一个人。”

这句话说完之后两人又沉默了半响,直到锅里的饺子见了底,易烊千玺照旧站起来收拾碗筷,人走到厨房门口的时候突然听见王俊凯在身后嘟囔了一句。

“千玺,我想喝酒。”

易烊千玺回头看他。

“但我没钱,你请我呗”

王俊凯脸上一双漂亮的桃花眼笑的弯起来,易烊千玺突然脸色有些莫名的泛红。

“哦…好的,那你来收拾我去买……”

他动作有些慢,看样子还是懵懵的,换好鞋子披上大衣才想起没拿钱包又折返回来,看着王俊凯忍不住的就想笑。

待人走后王俊凯哼着歌刚把水放好了加了洗洁精,突然就听见客厅里电话声响,找到手机一看居然是原来是易烊千玺舞社的夏老师。

“夏老师你好。”王俊凯手上都是泡泡,电话在肩窝里夹着有些狼狈。

“俊凯?千玺不在吗?”

那边老师声音听着有些急。

“老师他出去了电话没带……”

“你一会一定让他回我一个电话,这事特别急,报名截止就是今天,你让他别这么快拒绝先好好想想清楚,哪有那么蠢的人拿自己前途开玩笑,你们都是二十五六的人了没这么多机会再给你们耽误……”

……

……

“老师,你…你在说什么呢?”

 

王俊凯站在客厅中间,手上的白色泡沫不知何时顺着手臂滴落下来砸在地上,他眨眨眼睛浑然不觉,只是感觉脑子里嗡嗡作响就像有无数只蜜蜂在飞。

 

他那时候说,这个时候我无论如何都不会丢下你一个人。

直到现在王俊凯才真正明白了他的意思。

 

4.

易烊千玺买了啤酒刚走出烟酒店,想了想又折返回去给王俊凯买了包玉溪烟。

那人一直抽玉溪,只有穷的时候才改抽大前门,但大前门的烟抽着味总是不够于是只能加倍的抽,一早上烟灰缸里能堆出小山一般的烟头,光是看着就让人慎得慌。

买完了东西天已经黑透了,路边几盏孤独的灯闪着昏黄的光,易烊千玺低着脑袋走了一会,突然感觉脖子一凉,抬头才发现居然不知不觉间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雪。

今年这个城市的雪就是特别多,上一回他和夏老师吃饭的时候就是这样,雪直愣愣的往脸上扑,冷的他耳朵都僵了,于是老师冲着他嚷嚷他竟然也是呆呆的仿佛没有什么反应。

跟着舞社的几个老师去美国深造,听起来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毕竟那是街舞王国,是现代街舞流行起来的神圣殿堂,说他没有心动或是犹豫,那大概也是骗人的。

易烊千玺走了很久的弯路才走到今天这个地步,瞒着爸妈来了艺术院校,一度被父亲把生活费都砍了,刚毕业的时候资历不够没有工作又没有家庭支持,落魄的无路可走在这个城市凄凄惨惨的活着,还好那个时候他有一个室友叫王俊凯。

——王俊凯。

易烊千玺在心里把这个名字默默的念叨了一遍,感觉这三个字连在一起就像几个音符在心里转悠转悠,再缓缓的随着气息转进了嘴里流入了齿间,最后变成了脱口而出的一声叹息。

他还能记得自己当初见王俊凯的第一面,漂亮的青年在大学教室里和三五好友聚在一起聊天,眉飞色舞手舞足蹈的像一只活泼的花猫,易烊千玺当时忍不住就问了朋友那个声音挺大的家伙是谁,于是朋友告诉他,是音乐系的王俊凯,主修作曲的。

后来他们住在一块安安稳稳的过了这么多年,易烊千玺都有些记不清自己白吃了对方多少零食烤串,也记不清王俊凯蹭了自己多少泡面饺子。总之这几年他学会了做重庆的抄手和蘸水,王俊凯勉勉强强接受了榴莲,更别提那人说话现在越来越京腔,有时候脱口而出的京骂都能听得他一愣一愣的。

他们这一路彼此支持陪伴,虽然很多话说的不是那么明白,但是总是觉得对方能懂也不知道为什么。

易烊千玺一边想一边缓缓的爬上楼梯,到了自家门前就打算掏出钥匙开了门,结果钥匙拧开了门正要打开的时候却发现门突然被卡住了。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眨眨眼睛又仔细看了看。

原来防盗门链被挂起来了。

这是几个意思?

易烊千玺抬手敲了敲门,冲里面喊了一声。

“王俊凯。”

......

“王俊凯?”

“你怎么锁门了?”

......

易烊千玺歪着脑袋费力的从门缝里往里瞧,瞧了半天才勉强看见有人拖着步子从里屋缓缓走出来,门缝太小他又看不全对方的脸,只看见对方修长挺拔的身子慢慢靠过来,接着从门缝里塞出来几样东西。

“你的钱包,手机都在这儿了,身份证也在里面,你走吧。”

易烊千玺站在门外下意识的把东西接过来整个人都懵了,声音听着也呆呆的。

“你...什么意思。”

“就是这个意思。我不和你住了,你滚蛋吧。”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还是没听懂。

“什么?”

“我说你滚蛋,”王俊凯的声音似乎也高了一些:“我房子不租给你了,我特么想一个人过,你听不明白?”

“你……”

易烊千玺似乎终于开始明白这人不是开玩笑的,于是皱起了眉声音也变得有些低沉起来:“你别闹了,有什么事情开门再说。”

“谁和你闹了?你赶紧拿着你的东西滚蛋,能滚多远滚多远。”

“王俊凯你有病吧,你快开门!”

“我不开,你当我傻得?开了门放你进来你还能出去?”

“你......”易烊千玺总算开始急了:“我到底怎么着你了你要赶我走?刚才不还好好的吗?”

“我就是烦跟你住。”

王俊凯站在屋子里,闭了闭眼睛倒吸了口凉气,感觉自个儿都不知道自个儿在说什么。

“有你这样的室友吗,管人家抽什么烟吃什么饭,一破玩具熊碰一下就跟你死命的磕,动不动就买个榴莲塞在冰箱熏的我一整个屋子都是臭的!”

“你....你讲不讲道理?!”易烊千玺被压在胸腔里的声音渐渐拔高,拎着啤酒的一只手抬起来猛地砸了一下铁门:“你先把门打开!我东西都还在里面有你这样的吗!!”

里面的人居然还嘿嘿笑了一声:“你有什么东西?不就是几件衣服吗?要不你现在赶紧去下面接着,我丢几件给你?”

......

......

好一会儿都没人说话。

楼道里突然陷入了某种诡异的寂静,只有一声声闷闷的沉重的喘息声似乎越来越清晰,这感觉压抑的就像是初夏暴雨之前闷到令人崩溃的天,或是一根被崩到极致就快断裂的琴弦。

王俊凯靠着墙壁站着,脚下百无聊赖的在地上画着圈,手却捏着拳头垂在一边,似乎还在轻轻的打颤。

突然。

“轰——!!!”

老旧的铁门发出恐怖的巨响,接着便是酒瓶子摔在地上玻璃破碎的声音,伴着门外青年愤怒的咆哮声让王俊凯忍不住的身子一晃。

“王俊凯!你混蛋!!” 

王俊凯听着楼道里那人离开时重重的脚步声感觉从头到脚似乎都被泼了一桶冰水似的,凉的透心透肺差点喘不过气来,只是他刚刚把气顺了一点,突然又听见已经安静下来的居民社区里传来了一声声愤怒的高喊。

“王俊凯!”

“王俊凯!!”

.....

“王俊凯!!”

王俊凯心说这辈子就没听过自己的名字被人这样中气十足的喊着,他浑身一抖转身跑进易烊千玺的房间,整个人趴在窗口战战兢兢的伸出脑袋往下看,就看见居民楼下面一个挺拔的身影笔直的站着,那人仰着一张轮廓鲜明的脸,那双眼睛在黑夜里是什么样子他其实也看不清楚,但就是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被他看得发烫。

“你不是要扔我东西吗!!”

“你扔一个试试!!”

易烊千玺一声比一声高的冲他喊着,楼上王俊凯简直要被他气乐了。

眼前这个气急了豁出去的青年看着也是新鲜的很,有种一转眼高冷室友变市井无赖的既视感,王俊凯眼见这个原本和小商贩大声讲价都不太会的人如今在大庭广众下和自己撕逼撕的兴起,突然间就有了一种破罐破摔的肆意感。

真是虎落平阳被羊欺,这特么各个都跑来欺负我。

易烊千玺,你可真别再逼我了。

“行啊,”他站在七楼窗台冲着下面呲了呲牙:“哥们你接着啊!”

说罢回头抱起易烊千玺堆在床上的几件衣服,抬手一股脑的就给扔下去了。

易烊千玺的衣服色彩单调的很,一年四季大概就那么几种颜色,灰黑色占了大多数,其他的不是红色就是深绿,这样的一坨衣服丢下去,和白色的薄雪混在一起张牙舞爪的落下去竟然还挺好看,就像天女散花似的一件件的落在青年周围。

楼下的人抬着脑袋,眼看着那些布片从天而降竟然是一动也没动,仿佛也没打算伸手去接一下,只是呆呆的瞪大眼睛不可思议一般看着它们一件件的落在身边,摔在地上,却没有一点声响。旁边路过的三两路人停了下来,被眼前奇妙的景象惊住,有些好奇的指指点点。

眼前两个好看的年轻小伙,一个站在楼下仰着脑袋看着漫天衣服裤子四处飞,似乎都快被气懵了;而另一个还在高处大声不怕死的高声吆喝着,顺便还丢了一床薄被下来。

“你特么接啊!你怎么不接着?!!”

易烊千玺被他一喊还真的下意识的伸手一捞捡了条围巾过来,结果又被一件大衣砸在了脑袋上,他被砸的晕乎乎的把衣服扯下来抱着,顺便抬头看着七楼那个熟悉的窗口那人探出来的小脑袋,还来不及说一句什么,突然就看见那处窗口又挤出了另一个咖啡色的毛茸茸的脑袋出来。

——是KUMA。

那一瞬间,易烊千玺的双眼红了。

“王!俊!凯!”

“你特么敢!!!——”

王俊凯窝在窗边站着笑了笑,抬手就把熊扔出去了。

我有什么不敢的,他想。

反正老子看它不顺眼又不是一天两天了。

 

接下来的一分钟里,时间似乎被拉得格外的长。

王俊凯亲眼看着KUMA依照着自由落体的原则加速下坠,最后落在离易烊千玺大约三米远的一个积满了黑色污水的街角,在原地滚了一圈,沾了一身的黑。

就是那只丑熊,他一直不喜欢,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年了那人还是一直宝贝着,睡觉抱着不撒手,碰一下都得和你拼命的那种。

如今好了,王俊凯不怂了,总算是彻彻底底的扔了一回。

他一边想着,一边趴在窗口看着一直站直身子的易烊千玺终于是低下了脑袋。

接着,那人三两脚踢开了身边几乎快把他围住的衣服裤子,慢慢的走了几步弯腰伸手把污水里的熊一捞,在三两个好事的围观人群的注视下拎着KUMA迈着大步子走了。

他走的太快,背影几乎很快就消失在曲折的社区小道里,于是王俊凯再也看不清楚。

哪怕他伸长着脖子努力的看,但最后落入眼里的也只有乱七八糟的电线和消失在街角的似乎无穷无尽的黑。

 

5.

易烊千玺离开之后,这个城市终于告别了冬天最冷的时候,天气开始慢慢的回暖。

王俊凯在他走后就下楼去把青年的衣服又吭哧吭哧的抱上楼了,然后又一件件的重新洗干净,趁着冬末的阳光尚好在窗台上晾了半天,再重新给他收回了柜子里。

他收的时候才发现这里面竟然有那么几件衣服明明就是自己的,想来两人经常换衣服穿,衣柜里你的我的早就分不太清楚,突然就觉得有些唏嘘。

收好了衣服走出卧室站在客厅里环顾一圈,感觉少了一个人两居室的确变得有些空荡荡的,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总是差了点什么,打开冰箱看见半个被保鲜膜包住的榴莲,这才突然有了一种“真的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的感受。

易烊千玺走了。

什么都没拿,最后拎走的东西只有那只破玩具熊。

王俊凯坐在沙发上无所事事,不禁就想起他们一起买这只熊的时候,那好像也是一个冬天,两人在外面吃完烤串回家路过一个玩具店,易烊千玺被橱窗里一个黄色的胖乎乎的生物吸引,但又不好意思跟他说自己想买玩偶,因此便走两步回头看一眼走两步回头看一眼,旁边的王俊凯看着他那样子心知肚明,但一方面觉得那熊丑的不行又急着回家看球赛,于是扯着他的袖子把人迅速拉着拐过街角。

“你急什么啊?”

那人问他,顺便又回头看了一眼。

“我尿急。”

“那...要不你先走?”

“我不。”

“你别闹...”

“谁跟你闹啊,赶紧的一会球赛开始了。”

“诶你别拉着我跑啊...”

两人推推搡搡的跑了大半条街,王俊凯几乎是半拉着拽着把人刚拉进小区大门,结果一回头就看见那人又心有不甘的回头望了一眼。

王俊凯:“.....就那么喜欢吗?”

易烊千玺:“...啊?”

王俊凯心里叹了口气,突然有种自己大概是栽了的感觉。

“算了算了你在这等着啊,诶要不你先回去算了,记得帮我买两瓶啤酒带回去…对了还有周黑鸭。回家记得开电视调到中央五,易烊千玺我跟你说我要是看不见第一个进球你就完了。”

他说完了转身就跑,易烊千玺在他后面莫名其妙的站了一会,最后想想还真的就去买啤酒和鸭脖了,于是那晚他们一人抱着鸭脖子一人抱着玩具熊,双双都很满足。

其实想来,他们都是特别容易满足的人。

他们就像在这个光怪陆离的城市圈了一个孤岛安静的生活着,对于生活也并不贪心,只是一个人想唱歌一个人想跳舞而已,成名或是赚大钱对于他们来说其实并没有那么深刻执念。

可是即便如此却还是会碰壁碰的鼻青脸肿,所以那些人说的应该是对的,这个世界对于不走寻常路的青年总是缺少关爱和耐心。

所以,你必须学会在理想和现实之间找到那个重要的平衡点。

不然你就有可能活不下去了。

初春的时候王俊凯和娱乐公司的人又联系了一次,这一回两人约在了一个咖啡馆,他还提前还给人买了咖啡和蛋糕。

男人坐下之后看着他也有些尴尬,于是两人先是没有说正事,东拉西扯的说了一会初春的天气和拥堵的交通,半天才又问起了新歌的事情。

“我想了想,我的歌还是只能是我的,”王俊凯手指捏着咖啡杯的把手,淡淡的说:“但是我可以接受歌曲不是主打,也能接受刚出道的新人歌手,甚至版税也可以谈。”

男人看着他先是沉默了一会。

“你确定吗?”

“我确定。”

 王俊凯抿了抿嘴唇,缓缓扯出一个笑来。

“我总得先吃饭才谈得上别的什么,再说了新人歌手也没什么不好,指不定就成人家的成名作了呢。”

接着他们又闲聊几句,王俊凯和人告别之后还去了一趟学校,在信息栏前站了一会找了个空白处贴了几张招生广告,中途特别不巧的还遇上了留校的同学,那人眼光里各种探究好奇王俊凯也看的很清楚,不过他还是笑笑没有多说什么。

最后他跑了一天终于回到家里,结果爬上楼就看见正坐着等他的王源。

他有些意外的挑了挑眉,接着开门把人放进来了。

“你怎么来了?”王俊凯瞟了他一眼转身回屋,顺便点了一根大前门。

王源跟在他身后走进屋,顺便伸手把他的廉价香烟从嘴巴里抽出来扔了:“我来看看你,你怎么样啊?”

“我没怎么样,就是没了室友有点无聊,要不你搬过来?”

“滚蛋吧,那你让我女朋友住哪?”

“嘿,她要不介意可以搬过来啊,主卧让给你们,”王俊凯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眯着眼睛冲着王源乐:“不过老实说你今天怎么想到过来的?你谈恋爱之后很少过来串门了。”

王源站在客厅里顿了顿。

“…实话?”

“实话。”

“我昨晚夜观星象,掐指一算,就觉得你需要我。”

王俊凯:“……别闹了,所以今天你到底来干嘛的?”

“我啊,”王源嘿嘿一笑:“来陪你喝酒。”

 

有一个好朋友的优势在于,你总可以在难过的时候轻轻松松的找到一个情感垃圾桶,然后把让自己不开心不快乐的事情一股脑的倒给他。

那晚两人去楼下搬了一箱啤酒上来,还买了一袋子零食,回家开了电视机调了一个综艺节目,也没仔细看就开始胡乱喝了起来。

一开始的时候王俊凯还是有些意识的,喝两口酒划个拳玩个游戏还能损人两句,再喝了一会头开始有些重了便摊在沙发上不太想动。王源把脑袋搁在沙发扶手上横着身子一脚踩在王俊凯背上,被踩着的人虽然觉得背不舒服又不知道为什么,只是弯着腰团在沙发另一角,看着前方眼神发直,听着王源一个劲的嘲讽他。

“王俊凯你真的是有毛病吧,人要陪着你你不让,人走了你又不开心,你说你是不是闲得慌。”

“谁...谁说我不开心了。”王俊凯扯着大舌头迷迷糊糊的说:“我是有点舍不得......但我没有不开心。”

王源觉得自己可能是喝多了:“对不起,我没听懂区别在哪。”

“你怎么可能不懂,”王俊凯摊在一边把瓶子里剩下的一点啤酒一股脑的灌下去:“就算别人不懂咱两也不会不懂。”

王源忍不住用脚踹了他一下,看着他整个人缩成一团的时候很像一只迷迷糊糊无处可逃的小动物,又实在有些可怜巴巴的。

他们三人在大学的时候熟识,那时候王源学的主持播音,易烊千玺学的舞蹈,王俊凯学的作曲,三人都是对未来充满信心的青年才俊,都是学校里叱咤风云的焦点人物,谁谁都有些桀骜不驯的小脾气,谁谁都有些自命不凡的小骄傲,谁谁都觉得未来中国娱乐圈天下尽在我手。

可是渐渐的,时间打磨了心性,挫折也让人看清了现实,比如易烊千玺要继续跳舞就必须去当服务生,王源想在电视台继续工作就得去哄着一堆小孩录少儿节目。只是王俊凯运气好一些,他的坎来得晚,可就是因为他在音乐的道路上跌跌撞撞的跑了这一段,他才明白人生无论什么时候能得到一个机会有多难。

而如果放弃了这么一个机会,那得有多傻逼。

王俊凯红着眼睛从喉咙里挤出几声低吼,背脊眼看着弯成了一支弓。

“我能不让他去吗!”

“你说他陪着我干嘛?!我一二十五六的人了还要他养着管着?那他的工作怎么办?他也努力了这么多年了凭什么因为我他就不能去了?!我是他爸还是他妈啊?!我特么凭什么让他留在这里啊!!”

他大概也是喝太多了,一些清醒时候打死也说不出来的话终于一股脑的倾泻出来,顿时胸口好像空空一片少了什么支撑,于是便软了身子把酒瓶一扔抬手抱住了自己的脑袋。而沙发另一边王源听的清楚,便叹了口气缓缓站了起来,伸手揉了揉王俊凯乱糟糟的头发。

……

“你说的这些道理我都懂,我承认你说的都没错,那你到底是在难受什么呢?”

王俊凯眼眶发红,手捏紧了拳头,眼前的景象都是糊的。

是啊,他在难受什么呢?

人是他赶走的,衣服是他扔下楼的,熊也是他丢出去的。

他也是没有办法了,他确定那天晚上如果不是用这么极端的方式易烊千玺肯定不会丢下他,肯定也不会走。

毕竟除了自己这世上没人知道那人有多固执,那人为了一个玩具熊能把自己堵在墙角揍得求饶;为了学跳舞可以和爸爸妈妈断了三年没有联系没用家里一分钱;为了尽快能够缴付房租他可以在餐馆里被人指着鼻子骂十分钟都不还一句嘴。

只要是他决定的事情,一定非常非常的难以改变。

所以,王俊凯只能那样混蛋。

所以,王俊凯做的事情没有错。

他一丁点儿错都没有。

可是,既然如此,为什么他还是这么难过呢。

王俊凯想不明白。

他只想哭。

......

这时候,客厅外的防盗门突然响起了“咔嚓”的一声闷响。

接着便是在这样老旧的住宅小区,楼道里夜晚总是能听见这样的声音——已经陈旧生锈的门轴转动发出的吱呀的刺耳声,以及人一脚踩在老式的已经微微凸起的木地板上所发出的嘎吱嘎吱的声音。

有人正一步一步的走进家里,并越走越近。

最后脚步停下来,正好站在了他的面前。

 

王俊凯没有抬头,却突然间想起来一件事。

他居然没有换锁。

他把人硬生生的赶了出去,却没有换锁。

还能有比这个更智障的事情吗。

王俊凯想着想着突然间眼眶酸涩难堪,鼻子已经无法顺畅的呼吸,嗓子哽的厉害,于是开口就是一声闷闷的哭腔。

 ……

“因为…我想他啊。”

难受是因为,真的太想他了。

他想念那些回家就能吃上饺子和泡面的日子;想念两人因为KUMA打架的日子;想念那人帮他晒得被子和收拾的茶几床铺;想念他留给他的每一包烟;他甚至连易烊千玺丢在冰箱里熏的整个厨房都很臭的榴莲都很想念。

他想念他们一起过的这糟心的几年,虽然总是跌跌撞撞的,但是每一次当一个人摔倒的时候另一个人总会停下来将对方扶起,接着弯腰给摔倒的人拍拍身上的泥,然后再继续一起结伴前行。

他太想他了。

怎么办呢,他想他想的简直快疯了。

 

——“…千玺,我想你了。”

王俊凯缓缓抬头看着眼前曾经的室友,只见对方气色不错,居然还剪了个干净利落的短发,薄薄的刘海下面一双潜褐色的眸子一如既安安静静的看着他,依旧把他看的心里一紧,带着些隐隐约约的疼。

“王俊凯。”

那人看了他半天终于开口了,声音低沉又沙哑,却还是苏的可以。

“下次你要是再扔我的熊,你就死定了。”

……

王俊凯抬手拉住他垂在身侧的右手,突然就感觉自己被那人顺势狠狠的捏了一下,疼的他忍不住就露出了委屈的表情。

“...我以为……你能接住的啊。”

 毕竟那是他这么喜欢的玩偶,毕竟也是王俊凯跑了几条街给抱回来的丑熊,所以他当时真的是这么以为的。

他说的是真话。 


6.

第二天王俊凯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躺在自己床上了。

初春的天气还是凉,他裹着厚被子慢慢坐起来揉了揉眼睛,当机了一晚的脑子几乎是电光火石一般的回想起昨晚莫名其妙的酒局,于是惶恐的立刻掀了被子跳下床冲出卧室,却意外的发现客厅里空无一人,整个屋子干干净净清清爽爽,一点昨晚有人喝酒留宿的迹象都没有。

王俊凯:“......”

他在房间里像只熊似的转了几圈,然后想想又跑去易烊千玺房里,果然发现那人的衣柜里似乎少了几件衣服,瞬间傻乎乎的站在衣柜前咧嘴笑了。

接着王俊凯又挠着头发浑浑噩噩的往厨房走,顺手拉开冰箱一看居然被塞得满满的,全是自己喜欢吃的蔬菜瓜果和周黑鸭,他瞪大眼睛看着那堆食物发了会呆,想想觉得还是少了些什么,于是在原地又转了几圈,突然侧眼看见橱柜下面堆着的一排长长的烟盒,这才觉得一切总算圆满了。

这么多条玉溪,都够抽一年了吧。

王俊凯觉得脸颊有些发热,突然又听见卧室里的手机响了起来,于是一个激灵转身就跑,跑得急了不小心还在卧室门口绊了一跤直接摔在了床上,哎哟两声爬起来摸着手机摁了通话键,那边立刻就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喂,你醒了?”

王俊凯愣了一下,捏着电话下意识的就“嗯”了一声。

“我今天的飞机,一会就飞了。”

那边听着吵吵嚷嚷的,还有机场广播的声音。

“我就去那边待一年就回来了,那屋子我还住,但房租可能没法一次性给你,我每月初给你微信转账吧,你就别找室友了。”

王俊凯忍不住吞了口唾沫:“......肯...肯定不找了。”

“好好工作,好好照顾自己。”

“我会的,你...你也是。”

两人把话说到这里,突然又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王俊凯捏着手机耳朵发烫舌头打结,其实他想说的还有很多。

比如他想说放心吧他已经出去找工作了,也不会再抽大前门了;他想说虽然你现在看起来好像比较牛逼,但是他王俊凯也只是暂时的虎落平阳,指不定哪一天他就成名发达了,所以与其担心他你还不如好好跳舞;他还想说就算你不提我也会把屋子给你留着,哪怕你不付房钱也无所谓,之前又不是没养过你来着,这特么多大点事儿啊。

······

可是最后他还是什么都没说。

因为他总觉得,对方应该都懂。

于是王俊凯最后也只是深吸了一口气,在电话这头眯着眼睛笑了。


“那个,千玺。”

“嗯?”

“一路平安。”


我们一年后见。


-END-

评论(135)
热度(181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转载了此文字
  3. 还没想好名字·💨️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转载了此文字
    呜呜呜呜千玺 我想你了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