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傲慢与偏见(1)

1. K赫文,没什么好上升的

2. 中秋快乐,祝花好月圆,看文快乐

3. 小假期还是能写点东西的,大概四五更吧

4. 傲慢与偏见梗,你们应该都懂吧


千智赫听说天宇文被处分的时候正在后厨帮忙砍排骨,听见消息手止不住的一抖,于是一块肉骨横飞出去,差点打到正在擀面条的小姐姐脑袋上,对方怪叫一声转身抬腿踢了过来,踢的千智赫跟着也嗷了一声。

“小千千你干嘛呀!”

“对不起晨晨姐,对不起对不起……”忙不迭的点头道歉,千智赫脑子里却还是乱糟糟,他抬头看着配菜窗口几个穿着漂亮光鲜的白领还在自顾自的讨论着关于好友被处分的细节,只能拼了命的竖起了耳朵。

她们说的断断续续,备菜区域和配菜窗口又隔得有些远,他隐隐约约只能听见一些模拟两可的关键词,大概是什么销售数据出了问题,做了假数据被人发现了之类的。

“这么倒霉?”另一个正在等青椒炒肉丝的女员工夸张的瞪大了眼睛:“月销售指标那么高,掺水的人不是很多吗?”

“谁让他被发现了呢?”姑娘呵呵冷笑了一声:“还是被王总发现的,你说还能有什么活路?”

千智赫听的脑袋里嗡嗡作响,手一歪差点又飞出一块肉骨头来。

王总?哪个王总?

还能有哪个王总?

他赶紧擦了擦油腻腻的双手,把肉排骨往作业台上一倒接着闪身往后厨过道上一躲,掏出手机给当事人打了个电话。

居然关机。

唉,其实也是意料之中。

想来天宇文从读大学开始就一直崇拜着年轻有为的海归青年企业家Karry Wang,22岁大学毕业后就马不停蹄的申请入职这家动漫游戏产业公司,哪怕这厮大学里学的运动人体科学根本和这公司的核心产业一毛钱关系都没有。最后经过他锲而不舍的努力和三番五次投递简历的毅力以及还算强壮的体格终于被人事破格录取,然后就被分配去跑线下分销任务了。

这快工作根本不是公司主营板块,主要是销售动漫游戏的周边产品,又苦又累工资又低,一大男人天天拿着动漫产品图册满城市的跑,不过就算如此回到出租屋的天宇文还是又乐观又快乐,傻乎乎的每天就只知道炫耀他们的老总Karry Wang。

“我觉得,Karry男神设计的游戏果然是最好的,”前两天他还在千智赫耳边叨逼叨根本停不下来:“新游戏的动漫形象真的特别可爱,是个大猫熊,蠢蠢的,还挺好卖的。”

“真的吗?”千智赫那时候还有些好奇的把图册拿过来看了一眼:“诶,还真的挺可爱。”

“你就拉倒吧,只要是熊你都觉得可爱。”

“话也不能这么说,那你这个月岂不是还能拿个超额销售奖?”

“是啊是啊,到时候请你吃饭啊。”

……

……

这家伙明明说了,这个月销售情况很好啊。

那他还做个毛线的虚假销售数据。

有问题,这里面肯定有问题!

天宇文这家伙,虽然傻乎乎的性格又冲动,想当年两人最早在大学寝室里认识的时候对对方就没有一丁点好感,天宇文觉得他装逼而他觉得对方就是单纯的蠢,于是两人没事天天的吵差点被同寝扔进厕所里关起来....但是即便如此,千智赫还是认为依照对方的脑子肯定做不出这么高级的事情。

他在食堂通道里转来转去的,脑子里正如车祸现场一般的混乱,突然听见外面有人喊。

“小千老师!你在忙吗?”

“没有~”

“这边快忙不过来了,那小千老师出来帮忙乘个菜吧。”

“好的好的,没问题没问题。”


千智赫赶紧跑回配菜窗口一看,中午的饭点到了。

T公司这两年发展很快,员工人数听说已经上千。但公司由于还来不及另寻新址因此一直还留在创业时期的地方,于是办公环境相当拥挤,连带着食堂就更可怜了。

下午放晚餐的时候还好些,毕竟大多数员工会选择回家吃晚饭。中午吃饭那简直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平日里或温文尔雅或神采飞扬的职场精英通通化身饿狼传说,在各种美食窗口前仆后继勇往直前的厮杀着。

除此之外,由于员工人数骤升,食堂来不及做出调整,一直以来因为菜色单一口味欠佳的餐饮管理部门终于在今年年初被员工联名举报到公司行政部,于是公司马不停蹄的从国家体育大学里请来了营养与保健专业的小千老师千智赫。

千智赫虽说是外聘营养顾问,但是年纪不大且长相显小,于是大多数员工也看不出来,只当他是个在厨房里帮工的帅小伙,每次他穿着厨师标准工作服被塞在一群高大粗犷的厨子中间,一会帮着切菜一会帮着配餐乖乖的就像棵小豆苗似的又细又白,细碎的刘海下面一双潜褐色得眸子温润漂亮,经常在打饭的时候都会招惹的一群姐姐上门调戏。

于是今天帮忙的时候也不例外。

“小帅哥,多给我一些西葫芦炒肉呗。”

千智赫刚站好就听见一姑娘的笑声,于是浑身一颤,下意识的一大勺西葫芦就盖了上去。

“诶,那个带鱼多来一块呗。”

勺子一歪,又多了快鱼。

“鸡腿不能再来一个吗?”

千智赫:“……姐姐,这个按数量收钱的。”

女员工:“啊啊啊啊他叫我姐姐他好可爱好可爱!!”

千智赫:“……”

他正扯着嘴角有些勉强的乖乖笑着,突然就感觉排队的人群不知为何猛地骚动起来,好几个拿着托盘的员工往后张望,于是好奇之下也伸长了脖子,结果就看见食堂门口进来两个人。

一个穿着深黑色衬衣和同色长裤,一米八的个子,身材修长挺拔,一张脸上一双眼角微挑的桃花眼明明应该缀满风情,但却因为本身有些霸道硬冷的气质反而看的人有些心里打颤;而另一个则是温和可爱的多,身上穿着简单的灰色polo衫和白色长裤,微微笑着的双眼弯弯的就像新月,白净的脸上五官清秀漂亮,走在桃花眼的男人旁边感觉和煦的就像一阵初春夹着花香的清风。

两人一走进来,顿时熙熙攘攘的食堂就像被摁了暂停键,立刻安静了不少。

“王总...马总??今儿吹什么风怎么把他们吹过来了。”

刚才还在调戏千智赫的几个姐姐几乎同时一个激灵,玩笑也不开了,话也不多说了端着食物立刻做鸟兽散。

“……王总?”千智赫傻眼了,偏头问原本在身后备餐的小姐姐:“晨晨姐,到底哪个是王总啊。”

“就是那个啊,黑衬衣那个,那个就是Karry Wang。”晨晨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他身后站着吓了他一跳:“那个灰色衣服的是ROY,马副总裁,马思远。诶,小千千和你商量个事呗。”

“什么?”千智赫一边给人盛了一勺回锅肉一边有些迷茫的看着她。

“诶你别这样看着我我会忍不住揉你脑袋......就是,那个一会马总过来的时候,你让我给他盛菜呗。”

“啊?为什么?”

“小千老师你傻不傻啊。”旁边的厨师小哥笑了:“她犯花痴啊你懂不懂?”

千智赫:“......”

晨晨顿时红了一张脸,从身后踢了师傅一脚,咬着牙齿低骂了几句:“什么犯花痴啊,我就是听说他老吃零食不吃菜,想给他多盛一些。”

小哥:“呵呵,那不就是犯花痴吗?”

晨晨:“你闭嘴!”

……

千智赫没再理他们,小心用眼睛瞄了一眼正在缓缓前行的队伍,有些意外的发现两个老总倒是都没插队,虽然有几个员工有意向让也被他们拒绝了,此刻正老老实实的跟着一条长队挪过来,期间两人时不时的说两句话,但大多数时候是马总在说,Karry听两句偶尔回一句,表情还是不多。

这就是被天宇文吹嘘为中国网络游戏新生代天才企业家Karry Wang吗?

他想着想着,感觉有些迷糊。

这人看着也不像很擅长中二动漫游戏的样子啊,虽然长得的确是有一种二次元里才有的好看...

可是那副眼高于顶的样子,好像很不好相处。

不过也对,如果好说话的话,应该也不会都不调查清楚就把那么忠心耿耿的下属开了,这其中肯定有什么误会,可是天宇文怎么也不接电话呢?

......

他不会是因为被男神辞退生无可恋了吧......

他应该还活着吧......

毕竟他老家还有母亲要养的不是?

这是要急死个人吗?所以说为什么刑法没有一条专门去惩罚那些关键时刻不接电话的人?所以说当时为什么要听那个傻逼的话租了个十八层高的电梯房?

千智赫简直越想越慌,整个人都有些发愣,连带着配菜的动作也开始变得机械起来。

.......

过了一会儿。

“我不要韭菜。”

“你好,不要韭菜。”

“喂。”

“喂!!”

千智赫:“!!”

眼前身穿黑衬衣的帅气男子不知道何时已经移到了自己面前,一双乌黑的眸子看着自己,眉头微微皱起,薄薄的粉色嘴唇有些不快的抿着。

“我说了我不要韭菜。”

千智赫一个激灵,这才意识到大名鼎鼎的Karry王总在自己脑洞如黑洞一般爆炸的时候居然已经移动到自己面前了。按常理来说这个速度根本就不科学,想必是前面的员工不敢让领导饿着点菜于是移动起来都出奇的快,所以这才把这位大神提前放过来了。

“啊,对不起对不起...”

千智赫被他看得莫名紧张,舌头不自觉的打结,手里的托盘一个哆嗦差点掉在地上,他赶紧用勺子把刚才不小心盛进去的韭菜弄出来,然后战战兢兢的去帮Karry盛别的菜,这时候耳边却突然响起来晨晨欢快的声音。

“马总来点青菜呗?”

“啊?我不爱吃这个呢。”走在Karry后面的马思远却完全是另一种画风,快快乐乐的清俊小青年居然已经和晨晨唠嗑起来。

“不行,你们常对着电脑都是辐射就应该吃绿色蔬菜,你说对吧小千千。”

千智赫突然被点名便下意识的转头,很凑巧的还和马思远还对视一眼,只见对方递过来一个温和友好的眼神,顿时心中升起一些莫名好感,便下意识的点了点头:“嗯,蔬菜富含抗氧化活性物质,可以防止辐射损伤,所以油菜、青菜、芥菜、这一类蔬菜要多吃,对你们上班族很有必要的。”

“听见了吧,”晨晨眯着眼睛笑,手里的勺子瞬间装了不少时蔬放进马思远的盘子里:“都吃掉都吃掉。”

“行行行,”马副总裁有些忍俊不禁的笑起来:“都听你的,谢谢了啊。”

两人聊得欢快,千智赫在一旁被一股莫名其妙弥漫在食堂上空的粉红泡泡闪瞎了眼,瞬间感觉面前一堆食物似乎都同时变成了狗粮,他一边心里吐着槽一边抬头正要把装好了餐盘给Karry递过去,却看见那人侧着身子一双眸子也看着晨晨,嘴角微微翘着露出一个凉凉的笑来,接着轻轻的冷哼了一声。

千智赫止不住的一愣。

这是怎么了?

这感觉就像是有人兜头一盆冷水浇了下来,他再一抬眼,就发现好几个队伍里的员工都在看着他晨晨姐。

原来那两人说话声音不大不小,队伍前后的公司员工大概都听了个七七八八,一个食堂小妹怎么讨好公司老总的画面看着简直让人八卦之心泛滥而起,各种探究的好奇的目光投射而来,竟然多多少少都是带着些刺的。

千智赫皱了皱眉,眼前天宇文的男神Karry正好也看了过来,两人视线相接,他立刻看清了那人脸上刚才讽刺的笑容似乎还未完全掩去,看着颇为刺眼。

那种态度那种眼神,千智赫简直太熟悉了。

他小时候家庭条件不好,15岁那年父母好不容易才把他送去一所市重点中学,那时候学生都住校,于是吃穿用度的比较就特别明显。一开始他还没觉得有什么,直到有一回他帮班里一个男同学做了笔记,结果回头上厕所的时候在隔间里却听见好几个人在议论自己。

“那个千智赫,真是看不出吧,家里穷成那样还敢倒贴?”

“大概是想着捞点好处吧,毕竟人家吃的用的他都没见过吧,上回还问我XXX牌子是什么,太逗了我差点忍不住笑出声。”

“不是吧,他连那个都没用过?”

.....

千智赫记得那时候他垂着脑袋坐在马桶上静静听着,一双手不知何时拽成拳头微微发抖,好几次想冲出门去理论,却又觉得似乎没什么必要。

因为除了倒贴这一点,其他的人家说的其实也并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他听着几个平日里对他其实还算礼貌的同学把他吐槽了个够接着离开,最后才缓缓走出隔间然后慢慢洗了个手,一边不停的搓着自己已经被冰凉的流水冲的发僵的手一边呆呆的想着。

啊,原来这个世界是这样的啊。

有钱的有势的人高高在上的活着,眼神里有时候会透露出你自以为是友好的那些情绪,其实背后藏着的却还是悲悯或是蔑视。

可是阶级这种东西生来有之,又能是谁的错呢?

他有错嘛?没有。

晨晨有错吗?也没有。

天宇文想必也没什么错吧。

可是为什么,他们这样的人就总是会被人在第一眼看见的时候就被贴上了某种低廉可怖的标签,然后至此一生,无论如何也再也摘不下来了。

千智赫突然感觉胸口闷得厉害,像是有人突然点了一把火,烧的他五脏都在疼。

不行了。

他觉得自己要是再不做点什么可能会被气死。

再转念一想,他又不是15岁那年的他了,他也不是T公司的正式员工,外聘的营养专家而已,他有什么可怕的呢?

于是下一秒,千智赫果断拿起勺子往某人的饭里浇下了一大勺韭菜豆腐干,瞬间一股浓重的韭菜味冲了上来,让他忍不住吸了吸鼻子。

......

眼前Karry看着原本要递给自己的盘子又被收了回去不说,还突然多了一大坨绿呼呼臭烘烘的东西,表情忍不住抽了抽。

“我不是说了我不要...”

“我觉得你最好多吃一点韭菜。”

眼前原本软乎乎的青年一双温润的眸子突然变得冷冰冰的瞅着他:“你不知道韭菜有什么功效吗?”

Karry顿了顿,眉头皱了起来:“...什么意思?”

“韭菜补肾。”千智赫微微一笑,把盘子递给他:“我看你好像很需要的样子。”

......

......

马思远:“......"

晨晨:“......"

众员工:“......"

 

-TBC-



评论(102)
热度(145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