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同学,你好


当然都是我编的啦。
大哥女装太美。幺儿撩头发太帅。
然而尽管如此,还是凯千(摊手)。

——

易烊千玺觉得戏剧社真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地方。

先不说他们居然在全校唯一一栋80年代遗留下来的阴森小楼里排练,小楼里各种大型小型道具还把走廊整个占得严严实实,最夸张的是当他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好不容易灰头土脸的钻进男更衣室后,看见的居然是一个正将一条大长腿搭在化妆台上的大姑娘。

而她正在扭曲着一张脸拼了老命的往上提她的黑色网格性感丝袜。

“卧槽!对不起!”

易烊千玺堂堂一个学生会会长兼舞蹈社社长兼校报主编,八百年骂不出一句粗口的好学生,左邻右舍最喜欢拿出来教育自家小孩的“别人家的孩子”,这真是头一回实在没憋住。

尼玛,这社团风气有点开放啊。

“你是谁啊。”

身后姑娘突然懒洋洋的喊了一声,于是易烊千玺即将夺门而出的身体突然就定住了。

“同学,你好。我...我是校报的...”

“校报的?你是来采访的?”

“...嗯。”

真不是来偷看姑娘换衣服的,我以我的轻松熊发誓。

“那你找个地方随便坐,等我把这裙子弄一下。”

易烊千玺:“......”

他看着那姑娘转身开始提着裙子在自己面前晃悠,打从心眼里十分极其非常的害怕她会突然把裙子一撩直接从脑袋上脱下来。

……

有一个姑娘非在我面前换衣服怎么办。

在线等,急。



说起来,易烊千玺其实不太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

他一个堂堂校刊大主编,还是擅长画插画的那种,原本就不应该出来做文字采集工作。如果今天不是社友考试不及格被老师留堂补考,然后手里的采访任务又必须要在今天赶出来不然他至于受到这种惊吓吗。

而且那群社友为了达到目的也真是不择手段,骗他说什么话剧社有文学院的院花和外语系的班花,那你们怎么不告诉我话剧社的姑娘都自己换饮水机的水桶啊!!

他一边心里咆哮着一边眼看穿着大蓬蓬裙的姑娘正甩着一脑袋的卷发扛起了一个18.9升的纯净水桶,噗通一下朝着饮水机上就扣了下去。

易烊千玺:“……”

“你不渴吗?”姑娘一边换水一边问。

“...还,还好。”

“怎么会还好,这屋子热死人了,那边有一次性水杯你自己倒水喝啊。”

易烊千玺哪里敢不喝,事不宜迟冲上去就给自己倒了杯水。接着又在姑娘的指示下找到一处堆成了垃圾山的衣服堆,从里面扒拉半天挖出了被埋在里面不知道多久的小皮沙发,最后他像只仓鼠一样用两只爪子缓缓的整理出一个圆形空位,终于战战兢兢的坐了下去。

结果他屁股还没有结结实实的挨着沙发垫,一抬眼又被吓得整个人差点跳了起来。

姑娘居然递过来了一支烟。

“抽吗?”

易烊千玺定睛一看,居然还是玉溪。

姑娘,你口味有点重啊。

“唉这衣服烦死人了,你介意吗,要不我去换一身?”

“你可千万别!”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的心里阴影几乎笼罩了整个大楼。

“哦,那行,说吧你要问什么?”姑娘拉了个椅子过来叉开腿坐好,抱着椅背定定的看着他。

易烊千玺抖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转身有些匆忙的去拿记录本:“...你等等啊....我找找笔,那个,就是关于你们校庆要上的新戏....”

他一边说一边抽笔盖,也不知道是不是手打滑,笔盖怎么都抽不开。

“那个,同学,”对面的姑娘实在忍不住慢慢的开了口:“你笔拿反了。”

易烊千玺:“......”



话剧社这次为校庆准备的新戏叫《我们的少年时代》,是一个关于棒球的故事。

易烊千玺第一次听说这个故事其实是有些懵逼的。

棒球?他们要在舞台上打棒球?

然后棒球会被打去哪里去?

观众脑袋上吗?

他满心的疑惑,但也只能从头问起。

“所以说这个剧的主角是三个人?”

“是的。”

“能大概介绍一下那三个角色吗?”

“嗯,你容我想想...”姑娘在椅子上晃着大腿,裙子都撩到膝盖处:“一个很中二,一个很热血,还有一个比较高冷。”

“那剧情走向是什么样的。”

“打球,泡妞。”

......

易烊千玺心说,泡的难道是你吗?

“不过这些都是后话,这剧可能上不了了也说不定。”

“为什么啊?”

“我们有一个男主角昨天去网吧通宵,早上翻墙进学校的时候摔了一跤,腿断了。”


“啊?”易烊千玺听到这里忍不住一拍大腿:“那你怎么不早说,这样我今天就不用来了呀。”

看见姑娘瞅着自己眯了眯眼睛,他才发现自己不小心把OS说出来了。

“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不过同学你也理解一下,我也很忙啊,我也在准备校庆的节目。”

“你们报社也要出节目?现场新概念作文大赛吗?”

“……不是报社,是舞蹈社。”

“舞蹈社?”

姑娘突然一个激动,腿劈的更开了。

“你们社长你认识吗?”

“那个...你能把腿并上吗......我都看见了…”

“你们社长跳舞很帅啊。”

她此话一出易烊千玺便愣了一下,脸上竟然慢慢泛起一层薄红,整个人悄悄往沙发后背缩了缩,抬手摸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谢谢你啊...”

“谢我什么...”姑娘曲起大长腿正歪着身子去拿烟,突然顿了一下回过神来。

“你是易烊千玺?”

“是啊。”

“诶,不对,舞台上看着没这么乖啊。”

“那天做了头发,”易烊千玺嘿嘿一笑,抬手把齐刘海往上一撩,露出了帅气的眉和漂亮的额头。

“啊!真是你啊...”姑娘咬着一根烟表示惊叹:“你那么帅干嘛梳这种锅盖头?”

易烊千玺:“我妈喜欢。”

姑娘:“你妈是不是跟你有仇啊。”

易烊千玺:“......”

两人这才聊得顺畅了起来,从话剧聊到舞蹈社,然后又聊到学校里的其他八卦,易烊千玺这才发现姑娘居然和自己参加过同样的歌唱比赛,也去过同样的餐馆撸串,在同一个教室听教授讲课,甚至还因为同一场大雨错过同一场英语四级考试。

“真奇怪,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啊。”

易烊千玺自打进房间里以来头一回好好端详姑娘的脸,这一看不要紧,突然就觉得心跳咚咚咚的居然有些失速。

讲真,她还挺好看的。

抛开她仿佛抠脚大汉的坐姿,豪迈点烟的手势,以及画的有些夸张的腮红以及黑乎乎凝成一片的睫毛膏,其实若是仔细看她,很轻易就能发现一双亮亮的眼角微挑的桃花眼,高挺的鼻尖肉肉的很可爱的鼻子和粉色的形状美好的双唇,脸上的皮肤好的吹弹即破,包括裙角露出的一截腿都笔直白皙的非常动人。

这样的姑娘,我真没见过?

易烊千玺感觉脑袋有些晕,脸也开始有些烫。

“那个,你要不要来试试?”

就在他脑子里胡思乱想的时候,对方突然晃着椅子满脸不怀好意的凑了过来。

“啊?”

“尹柯这个角色啊,我觉得你很适合。”

“这话怎么讲。”

“你看啊,”姑娘耐心的和他解释:“这角色长得帅,脾气好,有点高冷,还会画画,你看多合适啊?”

“这...有吗?”易烊千玺看见姑娘凑得越来越近,香粉的味道扑了自己一脸,瞬间浑浑噩噩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这样吧我先把剧本给你,你回头研究研究,到时候我们一起对对你看怎么样?”

“这...倒也...应该可以…”

“那你等着我给你找剧本啊。”

......

……

十分钟后,易烊千玺左手拿着连一个字都没有记下的记录本,右手拎着姑娘塞给他的台词本莫名其妙的站在话剧社门口有些茫然的想,我今天到底是来干什么的来着?

“记得好好看剧本,回头给我发微信啊。”

姑娘在门口冲他摇了摇手机,笑的颇为甜美。

“哦,好的...”易烊千玺恍恍惚惚走了两步,突然又想起了什么。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

他问的时候姑娘本来已经转身准备关门了,听见他的声音又在门后伸了个脑袋出来,露出一张漂亮精致的脸。

“王俊凯。”

哦,王俊凯啊。

易烊千玺看着她关上了门,接着一个人在走廊里呆了一会。

这姑娘名字也太阳刚了吧。

……

你妈跟你才有仇吧。



晚些姑娘站在化妆间的镜子前拿着刷子正往脸上扑腮红,不一会儿门突然一开,一个清俊小青年窜了进来。

“王俊凯你在做撒子?”

“补妆,一会不是要彩排吗,王源你的裙子在那边。”

王源:“......哦。”

两人接着一边互相帮忙套裙子一边聊天。

“对了尹柯的角色怎么办啊。”

“没事,我找到人了。”

“这么快!你找的谁啊?”

“机械工程三年级二班,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王源猛地一个转头连假发都甩掉了:“那不是舞蹈社的高岭之花吗,你不是一直都想认识他吗?”

“是啊是啊,就是这么巧,”王俊凯帮着自己的发小把假发捡起来套上:“不过他人其实并不高冷啊,明明很有趣。”

“真的假的?”

“真的,很好说话又很有意思,就是咱们这屋太热了,人家一直脸红红的还满脑袋的汗。”

王俊凯说着说着便听见手机一震,余光看见微信弹出一条信息来,竟然就来自于今天刚刚认识的新朋友,也是太巧。

他刷开微信,看着信息忍不住就咧嘴笑了起来。

——王俊凯同学,你好。

——明天有空一起吃个饭吗?


-END-

评论(153)
热度(17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