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1. 上升没必要,毕竟是我编的

2. 提前祝玺子哥生快,生贺文发的有点早

3. 校园文,有点长,慢慢看。

4. 最后,标题也是我永恒的心声


人类的希望像是一颗永恒的星,乌云掩不住它的光芒。特别在今天,和平不是一个理想,一个梦,它是万人的愿望。

                                                     ——巴金


历史课上,易烊千玺正在埋头抄着笔记,突然校服后衣领被人拽了一下,身子一歪手里的钢笔画出了一条歪歪斜斜的蝌蚪尾巴。

“你干嘛?”

他皱着眉偷偷看了看周围,所幸前面讲台上的历史老师正在专注着一黑板的板书,似乎没有注意到下面学生中间正在发生的小小骚动。

“千玺,这个你喜不喜欢。”

话刚说完,易烊千玺脑袋上就被一个毛茸茸的东西砸了个正着。

被砸的人表示相当的不开心,伸手把磕在脑袋上的东西拽下来几乎是下意识的反手就丢了回去,身后立刻传来“嗷”的一声,紧接着又是“噗通”一声闷响,正在埋头写板书的老师同学集体抬头看了过来。

摔在地上的王俊凯抱着一只玩偶熊疼的呲牙咧嘴,一张漂亮的小脸上五官皱成一团,只见他揉着脑袋对着前桌的易烊千玺递来一个委屈的眼神,嘴角微微撇着似乎就要哭出来似的。

在过去的十几年岁月当中易烊千玺看过这张脸无数回,不得不承认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个表情还是很有杀伤力的,那人圆圆的脸上一双亮亮的眼睛漂亮的就像个瓷娃娃,嘴巴一撇扮可怜的时候估计是个人都恨不得把自己所有的糖果都捧到他的面前。

可是易烊千玺表示,呵呵哒。

他内心轻蔑的哼了一声,朝着呆呆坐在地上的人扯出了一个淡淡的笑来。

我不会同情你的。

聪明如我,从你那两颗带着恶魔属性的小虎牙就知道,你丫不是省油的灯。


1)

富兰克林说过,这世上没有好的战争,也没有坏的和平。

易烊千玺表示深以为然。

毕竟没有人能明白他在与王俊凯相知相识的这些战火纷飞的岁月里到底遭受了多大的伤害,无论是生理上的还是和心理上的。

2000年11月28日,在千禧年的第一个年头即将完美落幕的时候,易烊千玺呱呱坠地,成为了抓住千禧年尾巴的幸运宝宝。

还记得他出生的那天帝连霾都没有,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也没有北风肆意的刮。心情极好的易妈妈和易爸爸在这样美好的天气里迎接了他们家的新生命,并给他起了个非常特殊的名字。

——易烊千玺。

易是他的姓,烊在湖南话里是“欢迎”的意思,千玺就代表着千禧年。

好听是好听的,就是有点长。

幸好那时候易烊千玺还是个除了哭和闹什么也不懂的小婴孩,不然如果考虑到后来每次罚抄名字他总是要比同学多抄出两倍到三倍的汉字数量,他可能是会拒绝的。

易烊千玺双亲的配置是严父慈母类型的,两人一手抓体格锻炼一手抓品德教育两边都不落下,不止每天严格按照营养学配置三餐,德智体美劳也是全面发展,英文跳舞书法吉他变脸他都学,刚进幼儿园的时候老师看着他才艺特长那一栏几乎比其他小朋友长出了一倍,唏嘘之余理所应当的大手一挥,就把班长的位置给他了。

于是开学的第一天,易烊千玺小朋友雄赳赳气昂昂的站在一群迷迷糊糊的小朋友面前,仰着一张红彤彤的小脸非常骄傲的做着自我介绍。

“我叫易烊千玺,以后就是小(6)班的班长,认识大家很高兴。”

他那时候还扬着一口清脆的少女音,说的也是相当标准漂亮的几乎可以拿去考级的普通话,剪着非常时髦的西瓜头,站在小教室里充着下面的小同学们挥着小手,表情可爱,态度诚恳。

“谢谢烊烊,烊烊下去坐在第一排的位置吧。”

漂亮的女老师拍了拍他的肩膀,显然对小班长的首次亮相也非常的满意,本来一切都是完美无缺,谁知道这时候剧本突然就出现了问题。

“易易比较好听。”

不知道从哪出一个嫩嫩的声音冒了出来。

“易易比烊烊好听。”

易烊千玺:“...?”

他寻着声音看见自己右边座位上一个小小的脸圆圆的仿佛一个土豆似的男孩子正专注的看着自己,并非常认真的和自己商量。

“叫你易易好不好。”

“......”

易烊千玺作为一个人生顺风顺水的小学霸,除了父母在过去的人生经历中就没有被谁这样认真的怼过,当下也不知道该如何反应,脑子里还停留在“易易到底是个什么东西”的层面上,结果小男孩就已经非常兴奋的拍起了手。

“易易,易易。”

我易易你大爷啊。

如果是今天的易烊千玺,肯定会一巴掌挥过去然后将这句话怒嚎出声。可惜小时候的他被父母保护的太好,生活环境非常的单纯美好,没见过什么妖魔鬼怪牛鬼蛇神,于是一下子碰到这样的小无赖竟然立刻就乱了手脚。

而这一时的反应迟钝,造成的结果就是他被整个幼儿园的小朋友喊了整整三年的“易易”,也真是日了很多狗。

于是乎,一个充满战争硝烟的历史性会晤就这样顺利打响,从此易烊千玺小朋友人生里多了一个要命的冤家,连带着那些平平坦坦快快乐乐的和平年代也消失殆尽,就连一根毛也没有剩下。

想想也真是令人难过。


2)

15岁的易烊千玺和幼儿园时候的自己有很多相似之处,当然也在很多方面有了长足的长进。

比如他还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性格,基本上不是熟悉的人都很难从他脸上看出什么情绪波动;而另一方面他也的确没有小时候那么纯真软糯,在面对王俊凯的时候几乎都能把架子端的很足。

历史课下课之后易烊千玺去上厕所,巧遇被老师喊去外面罚站的王俊凯,少年因为早上没有吃早点又被要求站了大半节课于是整个人都萎靡不振。

“千玺,”他一脸委屈的唤着:“我快站不住了,头晕。”

易烊千玺一挑眉:“你也没站多久啊。”

“我饿了,我低血糖。”

“那你找王源啊,他不是每天带着一书包的零食吗?”

“这和王源有什么关系啊……”王俊凯靠在墙上蹭啊蹭,见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的想走开,吓的连忙又把人拉了回来:“其实上课的时候我不是故意的,你这不是要过生日了吗?我是想着送你点什么。”

易烊千玺这才突然想到已经11月了,难怪最近妈妈天天追着他穿秋裤来着。

“你要送我礼物?”

“对啊,我每年不都送你礼物嘛。”

王俊凯笑的欢快。

“是啊,去年你送了我一个纸折的棒槌。”

“易烊千玺我再说一遍,那是玫瑰花。”

“你拿去街上问十个人,有一个人说那是玫瑰花我就给你十块钱。”

王俊凯看着他有些尴尬的哈哈了两声,然后接着跟在那人身后摇着尾巴,活像一只巨大的金毛。

“那我今年将功补过,你说吧你想要什么?”

他的表情真是特别的诚恳,诚恳到易烊千玺都开始有些莫名警觉起来。

也不能怪他小人之心,事实上他从小就没从王俊凯那里收到过什么像样的礼物,从幼儿园的时候开始那人送给他的东西就都是些稀奇古怪的玩意。比如说不知道去哪里捉的活生生的八条腿的蜘蛛(最后那蜘蛛还爬到王俊凯身上把人吓得嗷嗷直叫),折的乱七八糟号称是玫瑰花的棒槌,还有自己打死也不愿意穿上身的秋衣秋裤,易烊千玺也是真的想不通王俊凯思考礼物的时候脑子里运作的到底是哪一片奇葩的区域。

而且他送不对东西就算了,他还会抢东西。

先不论已经数不清多少次被他抢过去的手机,还有强制性把易烊千玺喜欢的小熊拿去换成了凯蒂猫,就连他时不时穿出来的衣服易烊千玺都会觉得颇为眼熟,于是两人之间就会时常发生这样的对话。

“这…不是我的裤子吗?”

“是啊,外套也是你的,好看吗?”

·····

废话,当然好看。

不好看我买它做什么!

被对方一爪子拉过去锁住胳膊的易烊千玺几乎想咆哮,但却又默默的挎着脸忍了下去。

和这样傻子有什么好计较的,他对自己说。

实在没有必要。


3)

A城的11月初已经很冷了。

易烊千玺穿着厚重的棉服,脚下却踩着一双单薄的球鞋,非常傲娇的将脚踝大喇喇的露在了外面。

你若是问他冷不冷,那肯定还是冷的。

但是为了酷,他可以抿着有些发白的嘴唇在原地晃晃悠悠的站着,把面子上却保持的非常完美。

放了学天已经渐黑,他正在体育馆门前晃着等王俊凯从篮球馆出来。

这个任务是王妈妈给的。

毕竟两人从幼儿园到小学到初中高中都同班,一起开家长会的父母都混了个眼熟,最后竟然还成了不错的朋友。

王俊凯家是个特别规矩的小康家庭,父亲是公司职员母亲是小学老师,都是特别亲切友好的人,行为举止得体大方又很周到,也不知道为什么两人养出来的小孩长着长着就莫名其妙的歪了。

他倒也不是学习成绩不好或是思想品德败坏,但就是总让人不省心,课堂里坐不了十分钟就会开始前后摇摆,在房间里坐不了一会就会开始拿着篮球不停的拍,有时候实在无聊了就连原地打转也能玩的很开心,反正干什么都行就是一个闲不下来的主。

相反,易烊千玺就是个特别乖的小孩。

他从小坐得住,在哪里都能自得其乐过得很开心,他可以听歌可以画画可以玩手机可以玩左右互搏术,反正对于易烊千玺来说那可真是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王妈妈自从有一回在幼儿园门口结实了易家母子之后,几乎每一次家长座谈会都过得很纠结。毕竟每回两个妈妈往教室外面站着一起往里看,就能看见两个儿子简直就是两个极端:一个坐在椅子上仿佛屁股下面有颗钉子,不是扯前面女同学头发就是捞后面男同学的钢笔;而另一个则是端端正正挺直腰板,仰着小脑袋看着讲台上的老师可爱的就像某种小动物。

唉呀呀,王妈妈想。

好想换个儿子养啊。

于是晚些回了家王妈妈就开始和王俊凯诚恳的谈心了。

“你多和千玺在一块玩啊。”

“…他不喜欢和我玩儿。”王俊凯觉得自己也有些委屈。

“那肯定是你不对,烊烊是个多乖的孩子啊。”

王俊凯:“......”

这到底是不是亲妈。

“人家长得有这么可爱又那么听话,你们肯定能成为好朋友的。”

讲道理,王俊凯直到今天都没想明白他妈妈这句话的逻辑到底在哪里。

总之反抗无效,从那时候起两个小孩就被家长强行配对了,其霸道程度和古时候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差不了多少。王俊凯开始被逼着和易烊千玺一起去上书法课,易烊千玺开始被逼着和王俊凯一起去打篮球,两人在相当一段长的时间里就跟连体婴似的,直到读了高中易烊千玺还会时不时的跑去篮球馆等着王俊凯一起回家。

不过今天,他没把人等来。

篮球队的人稀稀拉拉的从场馆里出来,他瞅见一个熟人便走了过去。

“王源儿。”

不远处一个清俊小青年看见他便抱着篮球笑着跑过来。

“哟,又来找你哥回家?”

“妈妈让我带他回去吃晚饭。”

“他今天没过来,好像有什么事情。”

易烊千玺这下有些意外了,毕竟王俊凯可是一个宁可一个礼拜不吃肉也不愿意错过一次篮球训练的人。

“他去干嘛了?”

“应该是去买东西吧。”王源拍着球走了两步,想起什么又和他添了一句:“他好像是和三班的叶子欣一起去的,说要去逛什么百货店来着。”

易烊千玺听到这里突然就有点懵了,手里扯着书包带皱着眉头问了一句。

“你说他和谁?”


4)

叶子欣这个姑娘,易烊千玺当然是认识的。

毕竟那也是他小学时候的女神。

每一个男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应该都遇见过这么一个女孩子,清冷,高傲,字很漂亮,成绩很好,是班长或者学习委员,每天穿着洗的白白净净带着洗衣粉清香的校服,扎着高高的马尾巴,从你身前走过去的时候那一束头发活泼的一甩一甩,看的心里痒痒的。

当然,以上这些全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姑娘颜好。

王俊凯,易烊千玺还有叶子欣是小学同班同学,那时候王俊凯因为特别多动症被安排在班级的最后面,易烊千玺坐在班级中间的位置,叶子欣坐他前面。

易烊千玺的小学时光就是看着她的马尾过来的,他非常喜欢叶子欣这个姑娘,那孩子上课的时候规规矩矩的坐着和他非常相似,也不会像其他小女孩似的咋咋呼呼,说话总是轻言细语,两人的功课水平又比较接近,还在同一个老师那里学书法,每次讨论功课的时候两个小脑袋凑在一起乖乖的,连老师看着都觉得赏心悦目。

本来这个故事的发展应该是很偶像剧的,非常聪明的易烊千玺和非常聪明的叶子欣会慢慢长大,然后成为非常好的朋友,说不定还能变成非常登对的情侣,然而这一切的一切,却被王俊凯那厮在某一次班会上面毁灭殆尽。

易烊千玺这辈子都忘不了那一天。

那是四年级选举班干部的班会上,说起来选班委本来是一件小事,可偏偏他们班主任是个内心戏极为丰富的中年妇女,整个学期最大的爱好就是搞班级选举,于是投票过程被她设计的极为复杂和严苛,整的就跟美国大选似的,而那一年的班长选举尤其的戏剧性,因为易烊千玺和叶子欣同票了。

同票就意味着要重新拉票,易烊千玺被安排和女神在全班六十名小朋友众目睽睽之下撕一个费力不讨好的班长席位,心里自然是不情愿的。他本来都做好心理准备随便应付一下然后成人之美,哪想到在自由提问环节的时候王俊凯站起来了。

易烊千玺心里咯噔一声,突然就有了一种蜜汁恐惧。

“我觉得班长应该是易烊千玺。”

王俊凯仰着他那时候已经长大了些的土豆脑袋,把话说的非常笃定。

“小凯为什么这么说呢?”

班主任忙不迭的引导追问,显然是感觉到了民主选举的乐趣。

“千玺很厉害的。”王俊凯很认真的和全班掰扯:“他会跳拉丁,还会写毛笔字。”

易烊千玺心里猛的一跳,一转头和叶子欣的的眼光撞了个正着,并从对方脸上清清楚楚得看见了“拉丁!!??”两个大字,以及后面跟着的一连串问号和惊叹号。

而台下王俊凯还在逼逼。

“他还会画画,会弹吉他。”

“对了他还是个学霸。”

“还有还有,他能背圆周率。”

……

易烊千玺红着脸看着某人微微仰着脸十分骄傲的模样,心里忍不住的想你骄傲个毛线,到底是你会背还是我会背啊。

“我说真的,千玺可以背一分钟的圆周率呢,来千玺给大家来一个。”

全班的小朋友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两,易烊千玺突然感觉自己像个马戏团里的狮子,而王俊凯就像个驯兽师似的正指着一个火圈锲而不舍冲他喊:“赶紧跳一个啊!”

我跳你妹啊。

易烊千玺脸上一阵红一阵白,感觉自己有些扛不住了。

“对了千玺还会变脸。”

别说了。

“他还客串过好丽友广告片,就是我先就是我先那个!”

别再说了。

“他还录过TELL ME WHY的视频呢。”

“王俊凯你别说了!!”

……

……

——来不及了。

就像小时候玩超级玛丽,最后主角碰到怪物落下去之前页面上总是会出现固定的音乐,以及GAME OVER的黑白画面。

当时易烊千玺的心情,大抵就是如此。


5)

易烊千玺回家的一路上都陷在回忆的漩涡里无法自拔,导致推开家门看见王俊凯坐在桌子边上捡盘子里的回锅肉吃的时候,都还是有些懵。

那家伙看起来心情不错,正坐在易妈妈身边陪她唠嗑。

“阿姨你做的饭真好吃,比我妈做的强多了。”

“哎哟你这孩子真会说话,”易妈妈笑的脸上开出了一朵花:“喜欢就多吃点,看你瘦的,比烊烊还瘦。”

“没事,我比他高。”

易烊千玺:“……”

他默默的放下书包,自己去厨房捡了双筷子过来,拉开凳子在王俊凯身边坐下,两人互相看了一眼都没说话。

“俊俊你们学习忙吗?”

易妈妈继续问。

“还行吧,”王俊凯嘿嘿一笑,顺手给易烊千玺夹了块肉:“反正我…唉,反正有千玺帮着我,没什么大问题。”

“这个太肥,我不吃。”易烊千玺也没留意他话说的有些迟疑,只顾着顺手把肉给他摔了回去。

“这个不肥啊。”王俊凯夹起那块肉看了一会,感觉自己和这块肉都有些委屈。

晚些易妈妈去厨房给两人盛汤,易烊千玺眼瞅着旁边某人吃的没心没肺的终于憋不住了。

“我今天等了你半小时。”

“啊?我不是让刘志宏告诉你我有事吗?”

“他没说。”

“…可能忙着去网吧,给忘了。”

“你去干嘛了?”

易烊千玺拿着一根筷子无意识的一直戳戳戳,硬生生的将一块土豆戳成了土豆泥。

王俊凯:“我去办点事。”

“你一个人?”

“…一个人啊。”

……

……

看着那人眨着一双无辜漂亮的桃花眼,易烊千玺心说还好自己也是身经百战,真是差一点就要信了。

接下来的一分钟,饭桌上只剩下易烊千玺戳土豆的声音。

“来,喝汤喝汤。”

这时候易妈妈端了一碗山药排骨出来放在王俊凯面前,顺道转头去吩咐易烊千玺:“烊烊自己去盛吧。”

易烊千玺:“……”

“你别去了,你喝我这碗。”

王俊凯将汤推过来。

“我不要。”易烊千玺推开他的碗站起来:“我吃饱了”

离开餐桌他钻进屋子里倒在床上,伸手把一只玩具熊扯过来抱着,然后沉默着钻进被子里心里愈发的不平静。

王俊凯居然都开始撒谎了。

在他们漫长的战斗岁月当中,哪怕他曾经无数次的想挖一个坑将王俊凯扔进去,但是最起码他还是承认这家伙是诚实的。

就像小时候王俊凯夸他,什么学霸,小书法家,易大学子…...从这些种种称谓都可以看得出来,这家伙讲话其实还是很实诚,很中肯的嘛。

当然了这也是玩笑话,事实上真正让易烊千玺服气他的坦率还是在初中,那时候因为十三四岁的男孩女孩都开始对漂亮的异性有了一些认识,于是讨论校花校草的话题争论不休,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对校草是没什么兴趣,但是聊起校花来还是有些兴致的。

“你觉得哪个姑娘比较好看?”十三岁的易烊千玺问十四岁的王俊凯。

“我觉得都一般。”王俊凯没什么迟疑:“没有谁特别好看。”

“叶子欣不好看吗?”

“不好看。”

“那你觉得谁最好看?”

“我觉得我自己好看。”

王俊凯一边掏耳朵一边懒洋洋的靠着他,不知道为何好像有种不太痛快的感觉。

“哥,你是男的。”

“我觉得我穿女装也比她好看。”

那一次两人也就是随便闲聊,谁能想到flag这种东西真是不能随便胡乱立的,结果到了期末晚会班级出节目,王俊凯真的就被拉上去演了个白雪公主。

易烊千玺等着看王俊凯出洋相等了十几年,自然不会错过这种机会,当天早早的就去礼堂里占了座,本来打算好好嘲讽一番,结果哪想到王俊凯从后台出来的那一瞬间他就呆住了。

唇红齿白,肌肤胜雪。

眉目如画,气质天成。

易烊千玺脑子里突然就跟井喷似的出现一连串形容女子貌美的成语,然后忍不住的吞了口唾沫,再也说不出什么话来。

于是他突然明白了,王俊凯真的是不说瞎话的。

比如他在幼儿园的时候说他觉得易易这个名字比较好听,他就真的可以直到现在都非常执着的喊着那个只有他自己用的名字。

比如小学时候班级选举,他说的每一条其实都是他真正觉得自己特别牛逼的地方,虽然易烊千玺也闹不清楚为什么。

还比如他大言不惭的说他比包括叶子欣在内的所有人好看,那他就是真的比其他所有人都要好看。

······

可是今天,王俊凯却说瞎话了。

他为什么要说瞎话?

易烊千玺想的出神,没留意房门被推开,一个人突然闪了进来。

“千玺?”

王俊凯一屁股坐在他旁边,伸手把人从被子里捞出来。

“干嘛?”易烊千玺还没有吧问题想透,此刻语气也颇为不善。

“我给你买了生日礼物。”

“生日礼物?”

易烊千玺用被子把自己一裹只露出一个脑袋,有些疑惑的看着他递过来的一个木头盒子。

这是一支紫毫毛笔。

笔管是漆黑的紫檀木,笔头是百分百的纯紫毫。

易烊千玺伸手把笔盒接过来,半天也说不出话来。

“你喜欢吗?”

“还行。”

“真的?”

王俊凯也是被他怼成习惯了,这一下突然给予了百分百的表扬和肯定,猛的还真不习惯。

“不过这礼物不是你挑的吧。”易烊千玺随手把盒子往床上一放:“你知道紫毫是什么吗?”

“有什么不知道的,不就是毛笔吗?”

“你知道这是什么动物毛做的笔什么木头做的笔管吗?你知道什么是纯紫什么是二花三四花吗?你知道我最近练什么字用什么笔吗?”

易烊千玺突然觉得心里莫名的有些愤怒,却也不太清楚这怒气是从哪里来的。

“王俊凯你想约姑娘逛街直接约不就好了,干嘛非打着给我买礼物的名号是什么意思呢?”

“…千玺你说什么呢?”王俊凯也有些懵。

“当初不是你嫌人家不好看吗?现在又想变着花的约人家出去玩你是不是有病?”

“易烊千玺你才有病吧,”王俊凯突然脾气也变得不太好:“我给你买生日礼物还得被你骂这什么毛病啊?”

“这特么才11月5号!你给我买个屁的生日礼物啊!!”

易烊千玺突然跳起来抬手就把笔盒掀了,通体黑亮的紫毫笔滚落出来摔在地上,在光滑的木地板上咕噜咕噜的转了几圈,最后靠在了墙边。

两人都不约而同的盯着那支笔沉默不语,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坐在床边的王俊凯突然站起来走出门去,离开的时候反手把门一摔,“砰”的一声震的坐在床上的易烊千玺眉毛止不住的猛的跳了一跳。


6)

韦格蒂乌斯说过,你想要和平,就必须时刻准备着战争。

易烊千玺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和平主义者,他谦逊,安静,自得其乐,对人对事都算得上大度宽容,几乎把一个射手座爱咋咋地的性格发挥的将将好,可唯独面对王俊凯的时候,他总是觉得自己好像站在农民起义的边缘,几乎随时随地都可以和那个人认真撕起来。

被小朋友们喊了三年的易易也好,到处造谣说自己喜欢凯蒂猫也好,或是在自己以前喜欢的女孩子面前提自己的黑历史也好……易烊千玺每一回都觉得自己和这个人大概要缘尽于此割席断交了,但是每一回王俊凯若无其事的笑嘻嘻的贴过来的时候,他却又习惯性的表示了默许。

本来他们就这样小打小闹的也过了十好几年,结果却竟然因为对方给他买了一支极贵的紫毫笔而爆发了大规模战争,这感觉真简直就像是在阴沟里翻了船。

而最可怕的是,他还没闹明白自己在气什么。

吵架之后的头两天易烊千玺没见着王俊凯,那人请了假没来上课,也没去篮球队,不知道是不是生病了。

易烊千玺本来脑子里已经规划好了这一次战役要打的多么精彩漂亮,这一下突然没了对手,脑子里莫名的就萌生出一种“无敌是多么寂寞的感觉”。

就这样惴惴不安的过了几日还是没有见到人,却很意外的在一次书法课上遇见了叶子欣。

叶子欣也是学了很久的书法,时间比易烊千玺还长,算得上是他的学姐,所以两人的课程不一样,然而这一回老师临时做了课程调整两个班一起上课才很意外的碰在了一起。

“千玺。”

叶子欣主动的和他打招呼:“好久不见。”

易烊千玺冲她摆摆手,心说的确是好见不见,毕竟自从这姑娘知道了他的TELL ME WHY视频之后,他就没怎么好意思和人家打交道了,后来进高中又不在一个班自然联系就少了很多。

“你好啊,是好久不见。”

“你怎么不用王俊凯给你买的新笔?”叶子欣看着他摆出来的毛笔有些好奇的问:“你不是最近在练瘦金体吗,我跟他说紫毫用着不错,最后他挑了一支1500块的。”

“你等等,多少?!”

易烊千玺右手一抖,墨汁泼了小半桌。

“他没和你说吗?”叶子欣也很意外:“那天他专门来找我帮你挑礼物,我两在书画市场逛的腿都软了,不过那支笔的确不错,我就是没想到王俊凯家那么有钱。”

他有钱个屁,他上个礼拜还骗我给他买三块钱的煎饼当晚饭吃!连根肠都舍不得放!

易烊千玺内心翻江倒海,忍不住的就开始想那天摔在地上滚了十几圈的为毛不是自己。

“怎么了,你不喜欢吗?”叶子欣有些疑惑的看着他。

……

喜欢,怎么可能不喜欢。

易烊千玺想。

任何一个学书法的人都不可能不喜欢几千块的紫毫笔,这是一份非常有分量有品位的礼物,可就是因为如此,易烊千玺也终于想明白为什么他拿着那个礼物的时候会这么烦躁了。

这不是王俊凯送生日礼物的风格。

王俊凯是什么人。

他是个没心没肺的小糊涂蛋,是个没眼力见的大型黄金猎犬,是个多动症并患有肌肤饥渴症的似乎永远长不大的王五岁。

他想不出这么有调调的礼物。

他送的礼物,要么是秋衣秋裤,要么是纸折的棒槌,要么就是能把他自己吓死的大花蜘蛛,还是装在粉红盒子里的。

这样的王俊凯太不正常。

结束了书法课易烊千玺收拾好东西拔腿就跑,出了学校抬手招了一辆出租车直接奔王俊凯家,那天是大周末,他料想家里肯定有人,结果也如他所料,最后给他开门的是王妈妈。

五分钟后,王妈妈把他领进了王俊凯的房间。

屋子里乱七八糟,好几个大纸箱子铺了一地,塞满了各类衣服,漫画和手办,王妈妈一边指给他看一边气的咬牙切齿。

“也不知道收拾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来干嘛,正经的申请材料还堆在那边没动静。”

易烊千玺站在门口呆了半响没说话,眼睛落在最前面收拾的最整齐一个箱子里看了半天,那个箱子大是大但里面却只装了一样东西——一盒被各种泡沫仔仔细细包裹好的海贼王手办。

这是两年前他送给王俊凯的生日礼物。

……

“阿姨,”过了一会,易烊千玺慢慢的开口:“王俊凯什么时候走?”

“就下个礼拜。”王妈妈转身出去给他倒了杯水:“前几天他还在说,大概是赶不上你的生日了。”


7)

王俊凯去中介取了SAT考试的成绩,又和中介确认了申请美国学校的一些信息,一不小心逗留的时间长了些,离开的时候天都已经黑了。

他打了个车回家,坐上车后止不住的左眼皮一直在跳,心里老觉得要发生什么重大的事情。

到底为什么这么不安呢。

王俊凯摸出手机调出一首周杰伦的新歌,脑门在车窗玻璃上生无可恋的重重磕了一下,坐在驾驶座的师傅有些惊悚的回头看了他一眼,感觉这娃好像沮丧的随时要跳车。

还能因为什么。

不就是那个小白眼狼吗。

虽然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所有人都觉得王俊凯挺傻挺中二,易烊千玺挺乖挺内敛,然而只有王俊凯自己清楚,那些个都是欺瞒愚蠢的地球人的假象。

易烊千玺这个人,根本就只是看起来乖巧而已。

他那其实就是在心里叛逆,肚子里的小九九一点都不比自己少。

而这些年他在王俊凯这里受的气他可是一点也没有手软的通通都还了回去。

幼儿园的时候就因为自己叫他易易他背地里叫了自己多少次“傻子”,小学因为自己泄露了TELL ME WHY他背地里在博客里存了多少张自己流着口水的丑照,初中的时候就因为自己说叶子欣不漂亮二话不说手伸过来就往自己大腿上掐。

他以为自己通通不知道呢。

他以为自己和其他人一样,一直当他是个以大局为重的和平主义乖宝宝呢。

实际上自己什么都知道。

王俊凯知道自己经常被易烊千玺怼,也知道那家伙心里常常嫌弃自己嫌弃的不要不要的,更清楚的明白那张淡然平静的脸后面不知道有几百条弹幕在飘,每一条都在吐槽自己。

可是相对的,他也知道在那些弹幕之下的,易烊千玺更深一层次的内心世界里,其实还有更多柔软的东西。

比如那些被他嗤之以鼻的生日礼物。

那些个秋衣秋裤他在家的时候还穿着拍过自拍,那只蜘蛛现在还在他家阳台角落里安心的吐丝结网(听说还取了个名字叫小花花),那个红色的棒槌虽然的确不像玫瑰花,但是却一直被他放在花瓶里收着。

他送的每一样东西,易烊千玺从来没有乱扔过。

就除了那支笔。

所以为什么要这么生气呢。

他就是这么喜欢那姑娘吗?

王俊凯越想越觉得生无可恋,止不住的用脑门一下一下的磕着车窗。

......

他一路上想着好不容易总算到了家,在司机师傅复杂的眼神里付了车费下了车,一路走在小区里感觉心里酸溜溜的还是委屈。

本来想好好道别的。

本来想提前送礼物的,本来想送一个真正贵重的礼物的。

可是最后还是搞砸了。

他被易烊千玺怼了十来年,每一次都能笑嘻嘻的用四两拨千斤的的太极手法把对方狂风骤雨的攻击消融殆尽,简直可以说的上是武林高手了,可偏偏在那个节骨眼上,却还是没能忍得住。

所以说,嫉妒心真的是魔鬼。

王俊凯一边揉着脑袋上的头发一边叹气,顺手扭开了家门。

家里黑漆漆的,居然一个人都没有。

他下意识的抬手去开灯,结果屋子里刚一亮堂,突然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朝自己扑过来,紧接着脸颊上一阵剧痛,人整个往后一倒重重的磕在墙上。

王俊凯就差那么一丢丢出声喊救命了,手都去够玄关柜子上的花瓶准备结结实实的打一架了,结果瞪大眼睛突然看清了扑过来的人身上穿的衣服看着可眼熟。

这不是老子的外套吗??

他猛地伸手把对面人挥过来的拳头一手拽住了。

——“千玺???”


8)

易烊千玺是真没想过,一言不合就要出国留学这种事情,竟然会发生在王俊凯身上。

王俊凯要走了,他要去美国上学了。

易烊千玺在王俊凯房间里呆呆的等着人回来的时候,感觉自己脑子里好像就剩下这几个字大喇喇的杵着,刺得人肉疼。

在他过去的十几年人生里,他终于要摆脱他的小冤家,然后迎来真正的和平曙光了,然而为什么他的心情却这么的不平静。

王俊凯是真的要出国了。

他再也不会来烦我了。

再也不会追在我后面喊我易易;再也不会捧着一个丑丑的兔子蛋糕问我要不要兔头了;再也不会破坏我小小世界的清静和平。

他是真的要离开了。

易烊千玺想到这些就感觉喉咙里像是哽住了什么,心跳一声强过一声,血液也快速的奔涌起来,这感觉就像是武侠小说里走火入魔的前兆,既痛苦又压抑,仿佛不做一点毁天灭地的事情就很对不起自己似的。

“你特么真是牛逼啊王俊凯。”

他声音黯哑,尾音微微颤着,整个人都在颤抖。

“你怎么不去了美国再打个越洋电话给我来个萨普锐斯啊?!”

.....萨普锐斯…

这孩子真的被自己带成解放碑式英文了。

王俊凯的关注点不知道怎么的就歪了。

“有你这样的吗!有你这么混蛋的吗!!”

易烊千玺双手揪着他的领子,撑了一会竟然是撑也撑不住了,于是一颗毛茸茸的脑袋突然往下一搭重重的抵在他的胸口,瞬间王俊凯感觉到他炽热的呼吸透过毛衣烫的那块皮肤疼的厉害,忍不住抬手抓住了那个人的肩膀,房间里只能听见一声重过一声的呼吸声。

“千玺。”

半响,王俊凯终于开了口。

“我妈呢?”

......

......

EXCUSE ME?

这种时候你问我你妈呢?!!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被气的晕了头了,居然还慢慢的回答了他。

“打....打麻将去了。”

“哦,那就好。”

什么就好?

易烊千玺这边还没想明白,突然就感觉捏住自己肩膀双手猛地一紧,趁着他皱着眉有些慌乱的微微抬头,那人一张猫脸猛地靠近,薄薄的双唇非常精准的压了上来。

这真是一个非常鲁莽的亲吻。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就像着了火似的,从脑袋顶一直烧到脚底板,整个人下意识的就想往后跳,但被人牢牢的抓着肩膀却动也动不了,慢慢的嘴唇那里被压的都有些生痛,冬天因为干燥的空气敏感又干涩的嘴唇渐渐的被摩擦出一股青涩的疼,在逐渐模糊了的意识里变得格外清晰,似乎整个人所有感官都已经消失殆尽,只剩下那一处还留有知觉似的。

他感觉自己的嘴唇被摩擦着或轻咬着,不太舒服,却很真实霸道,就像王俊凯这个人这么多年在他身边,倒了那么多乱,舔了那么多堵,但是却那么稳扎稳打的常年屹立不倒,不管你走到哪里,不管你躲在何处,似乎一回头就能看得到。

他总是以为他一直忍受着对方,不管对方怎么撩骚都安安静静的和对方做朋友,但此刻才发现事实却是相反的,原来这么些年只有面对王俊凯的时候他才是真的什么都不用忍。

想怼的时候就怼,想翻白眼的时候就翻白眼,想说“不要”的时候就直接说“不要”。

他那么理智内敛的一个人,走到哪里都得体大方,唯独剩下的那么一点任性和不讲道理,居然全都给了王俊凯。

易烊千玺想着想着感觉脑子里慢慢的清楚了些,终于一个使劲从对方的手里挣脱出来,接着慢慢抬手捂着嘴巴,感觉手掌心下面几乎是滚烫的触觉。

而对面王俊凯的状态也很不好,那人脸红的像个胡萝卜,眼神闪烁着半天才抬手挠了挠头发,哈哈哈的干笑了两声。

.......

晚些两人坐在王俊凯的卧室里,一人抱着抱枕歪在沙发上,另一人曲起双腿拗出一个极其少女的姿态坐着,面对着眼前的一堆纸箱子感觉非常的糟心。

“什么时候决定要走的?”

最后还是易烊千玺先开的口。

“7月份的时候...”

“7月?!”

易烊千玺反手将抱枕重重的砸了过去。

“你别生气啊,我这不是...一直不敢和你说吗....”

王俊凯找急忙慌的抓住丢过来的抱枕准备应对接踵而来的各种其他攻击:“我也是被家里逼得,爸爸工作调动过去了,妈妈这边过去也是迟早的,我总不能当留守儿童吧。”

“滚你丫的!!留守儿童是这么用的吗!”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想杀人的心都有了。

“你别怒你别怒...我其实真的不想走的,我...真的...”

王俊凯抱着两条大长腿窝在沙发一角埋着脑袋,声音听着竟然有种隐隐约约要哽住的意思。

易烊千玺手里拿着一本想要砸过去的书突然就定住了,心说这委屈可爱的小可怜是谁啊,刚才那个把我抓住强吻的人是被你吃了吗?

“我本来想12月再走的,谁知道美国那边学校通知11月就要过去面试...”王俊凯慢慢抬起脸看他,一双平日里神采飞扬的桃花眼看着着实有些阴郁了:“我本来还想能陪你过16岁生日的。”

……

“毕竟,你每一年的生日我都在啊。”

……

每一年的生日都能一起过。

每一年都给你不同的生日祝福,给你不同的生日礼物。

每一年都能看着你闭着眼睛许一个生日愿望。

他的想法就是这么简单而已。

——

房间里时钟继续滴滴答答的走着,易烊千玺突然感觉眼眶酸涩的厉害,他突然猛地往旁边一倒,整个人歪在沙发扶手上,长长的刘海搭下来遮住了眼睛。

“王俊凯,你之前要送我的礼物呢?”

王俊凯有些茫然的看着他:“什么礼物?”

“就是你历史课上砸我脑袋上那个。”

“哦,那个啊。”

王俊凯从沙发上慢慢爬起来,开始撅着屁股埋在一堆纸箱里翻啊翻:“那个你不是不要吗?”

“别逼逼,找到没有啊。”

“你等等别催啊,”王俊凯看他一秒钟化身小地主一样的趾高气昂都有些哭笑不得了:“我跟你说啊那不是个玩偶,那是个暖水袋。”

“暖水袋?”

“是啊,你又不穿秋裤,冬天会冷啊。”

他翻了半天终于从箱子里掏了个玩偶熊递过来。

“千玺,生日快乐啊。”

王俊凯抬手挠了挠头发,声音仿佛又有些哽住了。

“......对不起,今年不能陪你过生日了。”

易烊千玺把玩偶形状的暖水袋一把拽过来塞进怀里抱着,突然就感觉这礼物终于对了的感觉,就像一直摆错位的某个物件好不容易回到了它最应该摆放的位置,于是内心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平和。

“没关系的。”

他抽了抽鼻子,把熊抱得更紧了些。

“你的心意我收到了”

......


各种形式上的,都收到了。


9)

最后,王俊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终于登上了直飞美利坚的班机。

出发的那天易烊千玺破天荒头一次和老师说瞎话请了半天的病假,车上他拿着手机语气不稳眼神闪烁,一听就是有些心虚的好学生样子。

“老师我发烧了,对对对,没关系的我就请一天病假就好......就一天,真的不用多请,您放心我明天一定去上课。”

挂了电话之后他回头看着王俊凯,只见对方一脸毫不掩饰的震惊。

“我请病假怎么就没这么容易过啊。”

易烊千玺忍不住埋着脑袋笑,顺便伸手掐了他一把。

到了机场托运了行李办好了登机,王妈妈和易烊千玺把人送到了国际登机的入口实在过不去了,于是三人停下来好好道别。

王妈妈认真和儿子嘱咐了几句,大约就是好好读书注意身体之类的,接着便把易烊千玺推过去让两人话别,那时候机场里人来人往颇为吵杂,易烊千玺站在那人面前不知为何突然就变得有些别扭。

“我会回来的,”王俊凯看他嘴唇抿着就知道这人心里肯定特别不好受:“最多一两年,我爸在那边估计也混不下去,回国是迟早的你放心。”

……易烊千玺忍不住转头去看了看王妈妈刚刚还很舍不得的脸上现在又是一脸忍不住想上手的表情,心说也是难怪了你妈总想换儿子养。

“再说了你也可以来看我,明年暑假升高三之前来美国玩一趟,我招待你吃住,咱们去美国大峡谷或者去50号公路,我谁都不带就带你玩儿。”

“嗯。”

“还有,我给你打电话会有时差,你记得晚上不要关机啊。”

“嗯嗯,知道了。”

“暖手熊记得用,还有记得穿秋裤。”

“知道了知道了,你怎么这么多废话啊。”

易烊千玺感觉耳根发热,一边心说这对话立场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一边瞪着眼前的人心里慢慢的有了种奇怪的感觉。

王俊凯好像又长高了呢。

还记得陪这家伙过16岁生日的时候明明已经和他差不多高了,怎么现在似乎又只能微微仰着脑袋看他了呢。

也真是让人不爽,这你追我赶的身高之战又是何时才能有个结果呢?

“千玺,那我走了啊。”

王俊凯和他挥手拜拜,缓缓的拉着行李箱转身往前走了两步却又忍不住回头看他,到最后还是立在那里走不动了,只见他眉目之间渐渐的化出了一片柔柔的神色,像是在看什么特别美好的东西,带着不舍和难过,但又有些期待和珍惜的感觉。

易烊千玺印象里似乎就没见过他那样的眼神,此刻仿佛一眼看遍了这十几年他们结伴成长的画面,似乎两人吵吵闹闹一直战乱纷飞的时光终于尘埃落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休止符。

但是尽管告一段落却也不是一无所获,毕竟他们还是沉淀下了一些更加珍贵的东西。

……

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易烊千玺想。

在我十六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王俊凯终于把这个东西送给我了。

……

想到这里,他终于轻轻舒了口气,然后抬手冲着不远处的青年挥了挥。

“快走吧,傻子。”


——放心,明年我会去看你的。

—全文完—

评论(109)
热度(245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