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傲慢与偏见(9)

1. K赫文,没什么好上升的

2. 傲慢与偏见梗,你们应该都懂吧

3. 养生我不懂,大家不要较真啊


千智赫在看见那几张调查报告的时候突然福临心智一般,想起来一些自己之前已经忽略掉的事情。

比如Karry说,马思远最近可能不太想见我。

比如晨晨说,谢谢你一直以来的照顾。

他在听见这些话的时候其实脑子里也一闪而过一些奇怪的感觉,但是却没有往心里仔细想过,现在回想起来才觉得自己简直迟钝的厉害,每天就知道窝在自己的象牙塔里面快快乐乐悠悠哉哉的过属于自己的小日子,却没有发现原来周围的世界已经发生了那么多狗血的事情。

而始作俑者,现在就站在自己的面前。

他一边想一边看着眼前Karry也慢慢站直了身子,一手捏着一张印满黑色小字的白纸一手还拿着那只装满热水的玻璃杯,看着他的眼神也愈发的平静。

 

千智赫突然感觉,自己现在手边要是有块砖头,估计就已经抡过去了。

 

“你调查她?”

“我查了。”

“然后你把这些资料给马思远了?”

“我给了。”

“王凯利你有病吧!”

“千智赫你才有毛病!!”

Karry猛的也愤怒了。

“李晓晨是你的朋友,我不认识她。我只知道我第一次在公司见她,她就对马思远很熟悉,和平时扑在他身边怀着各种意图的女人没什么两样;第二次在生日会见到她,那女人畏畏缩缩也没有任何喜欢他的表现,我怀疑她的初衷有什么不对?”

千智赫一脸错愕的看着他,感觉这人说的话明明每一个字他都听得懂,但不知为什么连在一起的时候竟然变成了他完全听不懂的意思。

“而且我怀疑错了吗?”Karry将自己手里那张纸拍在他胸口:“她的家里人做什么的她是怎么跟你说的?W市的普通三口之家?生意人??”

千智赫往后退了一步,下意识把那张纸接在手里,听见Karry继续在耳边压着声音低吼着。

“调查的结果呢?她爸爸是个毒贩!妈妈是个妓女!这样的家庭马家根本不可能接受!他们根本就不可能在一起!”

……

“那…就算如此。”

千智赫不知不觉的也红了眼,止不住的全身颤抖起来,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那也是他们两个人的事情。”

“那她为什么撒谎。”

Karry此话一出,千智赫脑子里一懵,竟然哽住了。

“千智赫,你有你的朋友,我知道他们对你很重要,但我也有我自己的朋友!我从美国回到中国创业,身无分文的时候只有马思远愿意陪着我从头来过!他就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朋友!如果他背叛家族到头来却找了这么一个骗子,而我就在一边这么眼睁睁的看着什么都不做,那我算什么!你觉得我还算是个人吗!!”

……

……

接着两人许久无话。

客厅里安静的厉害,千智赫觉得自己似乎能听见自己咚咚咚的心跳声。

 

原来是这样啊。

他突然就明白了。

 

这么长的一段期间,这么多细细碎碎的相处,几乎已经可以让他像一只辛勤的蚂蚁一般,吭哧吭哧的将他和年轻总裁之间的那道原本他以为已经深不见底的鸿沟给填平了。但是就在他以为快要大功告成的时候,他却非常可悲的发现原来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徒劳,只要遇上真正大风大雨的天气,他填进去的所有东西竟然很快的就被全部冲走了。

多可悲。

他以为他们能互相理解,成为朋友。

可事实上他们压根都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又谈何理解。

千智赫觉得自己鼻子有些塞,眼眶涨涨的,喉咙也哽的厉害。

“王总,我来告诉你她为什么要撒谎。”

他双手慢慢的握成了拳头。

“因为她害怕。”

……

“她害怕如果有人知道了真相就不愿意和她成为朋友,因为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都只会用出生和家庭来判断一个人。”

……

“她也很自卑,因为她很清楚在她的社会阶层里,她就不应该结识像马思远那么好的对象。但是她又不甘心,不想因为过去那些她无法改变的生活经历错过了自己获得幸福的机会。”

……

“王总,她的父亲贩毒也好,母亲是妓女也好,都不是她的错对吗?如果一个人能选择自己的出生,那我也希望我可以像你们一样,在那么豪华的地方办生日会,可以很轻易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可以大大方方的选择自己喜欢的人。”

……

千智赫说到这里,感觉自己已经快不能呼吸了。

“真是可惜了。”

他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有些惨淡的笑来,对面一直看着他的Karry突然就感觉心脏那块猛的一疼,像是被人狠狠的捏了一把。

…….

“我原本以为,他们还挺相配的。”

 

千智赫离开Karry家的时候,突然想起来天宇文已经把他的车开回去了。

这简直就是雪上加霜,他只能一个人慢慢踱到一个路边的公交站等车,那时候还是大清早,路上人也不多,天气居然还不错,没有下雪,空气也很好,竟然也没什么大风。

他站了一会觉得累,想想便在车站的休息椅子上坐了下来,弓着腰埋着头像只受伤的动物,想哭又哭不出来,头疼到几乎要炸开,喉咙里时不时的发出些像是哽咽的声音。

太难受了。

真的太难受了。

这感觉就像那一年他在厕所里面听见同学们讨论自己,亲耳听着那些因为自己的友好、自己的主动和宽厚而演变出来的各种让人恶心的恶意猜测,那是他头一次意识到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人就是天生仿佛比别人高贵,他们没有同理心,没有感同身受的能力,他们不会去关心你的行为背后是不是其实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善意。

因为对他们来说,大概贫穷就是最大的原罪。

千智赫浑身发凉,在这个冬日还算明媚的早晨里感觉自己从血管到皮肤都已经冻成了冰。

他就保持着那样的姿势一动不动的坐着,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直到有一个小朋友走过来有些担心的摸了摸他的膝盖,他才慢慢抬起了僵硬的身子,并露出了一双通红通红的眼睛。

晚些他终是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家,然而等他终于收拾好心情打算给晨晨打一个电话的时候,才突然发现事情比他想象的还要糟糕得多。

 

晨晨消失了。

 

手机停机了,工作也辞了。

没有一个朋友知道她去了哪里。

 

千智赫直到这时候才突然发现这姑娘虽然平时咋咋呼呼但其实却很低调,除了手机号他根本没有什么能找到她的途径,最后他问了很多人才从原来T公司的一个厨房小哥那里问到了她的住址并抽空去了一趟。

那是一个在漂亮大城市里被很多人遗忘的老旧城区,街道狭窄拥挤到连车也开不进去,于是千智赫只能把小POLO停在路边靠着双腿转转悠悠好半天才找到了那一片低矮的小旧楼,而敲开了锈迹斑斑的门后,他看见的却是另一个年轻女孩。

那女孩大概是在酒吧里卖啤酒的,身上穿着颜色鲜艳的短裙,胸口戴着俏皮的啤酒形状的胸牌,脸上妆也没来得及卸,看起来很累也没什么耐心,随便和千智赫说晨晨已经走了一个礼拜了,接着便很不耐烦的关了门。

于是千智赫只能无奈的离开了那片住宅区,接着有些茫然的站在路边,感觉自己是真的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他不知道要怎么找她。

千智赫记得自己和李晓晨最开始认识的时候就觉得她每天上蹿下跳的像一只抓不住的跳鼠,和千智赫比较稳定的生活状态不一样,她的生活繁忙的就像只没头苍蝇,除了正式的工作之外还会打各种各样的零工,有快餐店有洗车行还有宠物店,但是即便如此她却还是会抽空读书,千智赫有一次问她为什么这个岁数了还要考职高,她就笑笑说自己比较笨,别人三年就读完的书她却读了六年,大概也是没救了。

他从来在感知别人感情上面就比较迟钝,不然他也不会直到在厕所里听见朋友议论自己才恍然大悟其实有很多同学根本就不太瞧得上自己,于是这回也一样,虽然很多次都面对面的看见姑娘语焉不详的谈起自己的生活,但也却从来没有好好的看出来些什么。

 

真是蠢到家了啊。

 

他一边责怪自己一边有些低落的开车回家,这时候却突然接到了天宇文的电话。

天宇文在电话里问他元旦有什么安排,说是自己最近闲着没什么事打算回家一趟,如果千智赫这边没问题的话他就订票了。

千智赫当然没什么安排,随意就回答了一句没问题,接着就听天宇文在那边念叨着什么终于可以回南方去呆两天了,虽然能躲一躲北方的大风雪但是也不知道怎么应付南方没有暖气的湿冷天气之类的,千智赫平时这种时候肯定会直接骂他啰嗦然后挂电话了,可是这回却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听他絮絮叨叨的说了很久后突然开了口。

“天宇文,你家是不是离W市很近啊。”

“是啊,两个城市就挨着。”

“那地方你熟吗?”

“还行吧,我好几个朋友都在W市上班,你想去那?”

“嗯,我也想找个地方过元旦。”千智赫看着前方的一个红灯,慢慢踩着刹车停了下来:“你帮我看看票吧,如果可以的话就帮一起我订了。”

 

-TBC-

大家的夸奖我都厚着脸皮收下了哈~~~谢谢

评论(72)
热度(7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