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关于凯莉姐姐和杰克森哥哥不得不说的26个小故事

郑重打下入圈以来第一个“千凯”tag。

以及人生中第一个“BG”tag。

是《傲慢与偏见》番外里姐姐姐夫的故事,男女的,不喜勿入。

另外,这篇文对我来说最大的障碍其实是职业,关于所有金融行业的分享,如果有很懂的同学看见了,悄悄自己躲着乐就好了,谢谢哈~


凯莉姐姐和杰克森哥哥不得不说的26个小故事


A. Anger(愤怒)

王凯莉作为王家近百年来家族成员里最反人类的存在,生平只因为三件事情打从心底里的愤怒过。

——

一是她弟弟那张口没遮拦没羞没臊的嘴;

二是后花园里她爸爸养花招惹来的六条腿的大花蜘蛛;

最后则是跟在她身边十几年阴魂不散的杰克森易。


B.Best(最佳)

凯莉姐姐的人生哲学是“BE THE BEST”。

做不到最好还不如不做,比如她从来不喜欢写字,批复文件都用邮件——因为她字丑。

在学校里的时候也一样,小学6年她大到每一年期考小到每一次课堂测试从来没有当输过,每一回都稳稳的超过第二名一大截分数。

可是到了中学,当她第一次在国际私立学校的成绩排行单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时,她简直快气炸了。

“这个杰克森是谁啊!”

她转头揪住旁边也在看榜单的一个男生怒号出声,哪想到旁边帅气高冷的男孩一双漂亮的眼睛淡定的看了过来。

“你找我?”

王凯莉:“......”


C.Competition(竞争)

一年级年考第一名:杰克森易

二年级年考第一名:王凯莉

三年级年考第一名:杰克森易

高中一年级年考第一名:王凯莉

高中二年级年考第一名:杰克森易

......

罗伊跟在杰克森后面看着榜单,忍不住挠挠头发,打了个哈欠。

“讲道理,你们两不觉得无聊吗?”

杰克森面无表情站的笔直,缓缓抬手松了松脖子上的校服领带。


“不无聊。”


D.Debate(辩论)

学校举行辩论比赛,王凯莉作为女子辩论队的三辩手,看到对面男子辩论队的四个人轮流入座之后,突然冷笑了一声。

那一场的辩论题目是:美是客观存在还是主管感受。

陈述立论之后进入盘问环节,王凯莉率先站了起来。

“请问对方一辩,美是不是一种可供研究的对象?。”

对面的男子一张剑眉星目的脸上透着英锐之气。

“美当然是一个可供研究的对象,不然我们在这里辩论它干什么?”

“照您的说法,一个诚实的人所散发出来的内在美也会因为您的主观改变而随意改变呢。”

“美和善不是一个概念,这个问题没有意义。”

王凯莉冷冷一笑,突然抬手把卷发往身后轻轻一撩。

“那对方辩友,你觉得我美吗?”

......

......

观众席里罗伊“嗷”了一声,所有同学纷纷瞪大眼睛,看着男子辩论队的一辩杰克森易同学。

王凯莉看见那张仿佛古罗马雕塑的完美脸上眉头微微皱了一下,仿佛头一回在这人身上感觉到了某种情绪的波动。

半响,冷峻的男子慢慢开口,清冷的声音在安静的大厅里莫名清晰。


“...还行吧。”


E.eastern(东方的)

全校的学生都承认,虽然这所美国高中里东方面孔不多,但是张张都非常令人难忘。


F.Formal(正式的)

高中毕业那年王凯莉十六岁,毕业晚会的正式邀请函送到了家里。

红色的底配着蓝色的鸢尾花,上面还飘着白色金色的气球。

真俗。

美国高中生最期盼的毕业晚会,人生中的第一次最正式的社交亮相,王凯莉穿了一件红色紧身连衣裙,裙摆坠着黑色蕾丝,衬出一身的完美身材,她踩着高跟鞋走进舞会现场,在门口就遇见了熟人。

杰克森站在那里,身上是简洁漂亮的黑色礼服,左边衣领上别了一只红色的玫瑰,修长俊逸的身子靠在会场面前的木门边,也不知道在等待什么。

王凯莉站在离他大约五米处的地方停住,两人遥遥相望。

一分钟后,他们双双同时撇开了脸。

那晚他们被外国友人哄上台跳了一支舞,王凯莉微微的歪了歪脑袋看着男人依旧表情缺缺,可搭在自己侧腰的手却明明有些烫人。

她微微低头,突然有些后悔选了那么高的鞋。


G.Goodbye(再见)

王凯莉要去读大学了,出发的前一夜她和家里人好好吃了顿饭,吃完饭后她郑重的把自己的车钥匙交给了Karry,结果回头车子就差点被躲着抽烟的坏小子烧了。

第二天父亲开车送她去机场,她一个人提着行李孤孤单单的离开了家,离开从小长大的城市,前往康涅狄格州纽黑文的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耶鲁读书。

大学里的学习氛围很紧张,周围同学资质也没有原来的那么差了,王凯莉除了吃饭睡觉几乎都在图书馆里泡着,抱着一本本巨大的经济学著作慢慢的啃,那几年她瘦了不少,由于精神压力太大整天都挎着一张脸,原本清冷的个性变得更加的不合群。


H.Hi(你好)

凭借几乎完美的简历,王凯莉的第一份工作找的并不艰难。

她进入高盛成为银行家鲍勃的一名助手分析师,鲍勃是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他告诉王凯莉,他有两名华人助手,但六个月之后他只打算留一个。

王凯莉毫不在意的冷哼一声,全身细胞都似乎立刻进入了备战状态,这时正好看见另一位华人助手正提着一袋星巴克走过来,从远处看一米八几的个头,精瘦漂亮的身材,抬头的瞬间露出一张轮廓硬朗俊逸的脸,一双琥珀色的眼睛像是深不见底的深潭。


I.Iceberg(冰山)

罗伊问杰克森,重新看见王凯莉是什么感觉。

杰克森想了很久。

——像泰坦尼克号。

——...什么意思。

——撞上了冰山。


J.Joy(快乐)

投资分析师的工作做起来,比五年在耶鲁拿两个硕士双学位还要累的多。

王凯莉感觉自己好像已经半年没好好睡过觉了,眼前的数据模型似乎都在飞,耳朵里嗡嗡作响。

这时候,她突然吸了吸鼻子,感觉自己好像闻到了咖啡的香味。

她抬起脑袋,就看见眼前一杯热热的拿铁飘着缕缕香气,而刚转身离去的男人正一边挠着头发一边仰天打了一个巨大的哈欠。

——公司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

王凯莉缓缓的拿起杯子,低下脑袋,深深的吸了一口咖啡浓郁的香味,接着揉了揉太阳穴,继续趴在桌子上演算起来。

别以为一杯咖啡就能收买人情。

六个月后留下来的必须是我。

她一边想,一边感到了一种久违了的快乐。


K. Karry

Karry想回国创业。

王凯莉买了张机票回家,下了出租车进了家门,脱下高跟鞋就开始追着弟弟满屋子揍。

“我不想继承公司!”

“我喜欢做游戏!这是我的梦想!”

“为什么我一定要做你们安排我做的事情!”

“那我的人生怎么办!!”

王凯莉看着他被打的鼻青脸肿蹲在墙角抱着脑袋,但还是吼得声嘶力竭毫无退缩之意,突然生平第一次有些想哭。

三个小时之后,她开车把Karry送到机场,扔了一张卡和一本护照给他,接着一脚把他踢了出去。

“滚。”

王家长姐冷冷的看着弟弟摔了个狗啃泥。

“卡里面的钱够你买一张机票回中国。”

“我给你五年,五年之后你没有自己的公司自己的产品你就给我滚回家,下半辈子我让你干什么你就得干什么。”

Karry拍拍屁股从地上爬起来怒嚎。

“你等着!”

王凯莉冲着他微微一笑。

“我会等着的。”

······

目送弟弟头也不回的钻进了熙熙攘攘的人群,王凯莉拿起手机给鲍勃打了个电话。

“对不起,我要辞职。”

她声音清冷,几乎听不出一丝感情的波动。


L.Late(迟到)

王凯莉辞职的第二天,杰克森迟到了。

看着精神不好,有人说像是宿醉。

谁知道呢。


M.Man(男人)

作为王家第一个掌管公司大权的女性,王凯莉常常受到家人或是高层的质疑。

——你太优柔寡断了。

——你太不切实际了。

——你太累了。

——你需要一个男人,真的不考虑尽快结婚吗?

这些人里面,有一些是货真价实的在嘲讽,也有一些是真心实意的想帮助她。

但不管那些人的动机如何,每次听到这些话,王凯莉都会想起一个人。

这么多年来,一直都能够把她放在值得尊重的竞争对手的位子上,不在意她的长相,不在意她的性别,只关心她灵魂里面最重要的那部分东西的,就只有他了。


N.No(不)

王凯莉对所有人统一回复。

谢谢关心,我不需要男人。


O.Omen(征兆)

杰克森和王凯莉在一起工作的时候聊过,次级抵押贷款是一个很危险的事情。

疯狂的杠杆使华尔街从美联储那里借入了大量的信贷,赚的盘满钵满,他们从互联网转道房屋买卖,拉拢投资者和房主利用房贷来发财,但是却从来不考虑美国的总需求量一直在降低,美国人口就这么多怎么可能买的了那么多房子。

2005年,美联储为抑制日益高涨的通胀压力,而不得不开始加息,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从原来的5.58%上升到6.66%,上涨了足一个百分点。

2007年美国第十大抵押贷款机构——美国住房抵押贷款投资公司正式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继新世纪金融公司之后美国又一家申请破产的大型抵押贷款机构。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全面爆发。


P. Phone(电话)

Karry从中国打电话过来。

“姐,公司怎么样了。”

电话那头王凯莉的声音听起来很正常。

“有些小问题,不过已经解决了,你不用挂心,做好你那边的事情就好。”

挂了电话之后,王凯莉继续面对着一桌的赤字报表抓狂,她已经三天没有睡觉,解散了一半的公司员工,其中还有一部分因为公司拖欠工资准备去法庭告她。

她的手机一直在旁边不停的响,都是不同机构的投资银行家打来的电话,她感觉自己的脑袋已经快要炸了。


Q.Quit(辞职 )

杰克森走进王凯莉办公室的时候,她正把手机重重的合上,嘴里大声喊了一句“fuck off”。

两人瞪着彼此看了一会, 安静了许久王凯莉突然冷冷一笑。

“我不会做厂房抵押!也不会把公司卖给你们!!”

眼前的女人双手颤抖,脸色通红,头发凌乱,这辈子都没这么失态过。

“这是我爷爷一手创办的公司!这是王家的企业!我知道你们华尔街的玩法但是你们休想!!”

她右手拿起手边刚刚冲好的咖啡,抬手冲着眼前的人直面泼了过去。

“这公司要死也是我们家的事!你给我滚!!”


咖啡是烫的。

杰克森被泼了一脸一身,白色的衬衣上顿时沾上了大片的褐色污渍,浑身蒸腾着带着咖啡香味的热气。

他脖子被烫的有些发红,但脸色居然没有太大的变化。

又过了一会,他缓缓上前两步,突然抬手给了王凯莉一巴掌。

打的不重,但王凯莉却感觉脑子里嗡的一声就像炸了。

“冷静一点了吗?”

男人皱着眉头,扯了一张纸巾擦了擦脸。

“谁告诉你公司完了。”


那一年,高盛作为极少预见并成功防范金融危机的投资银行,不但没有倒闭,还收获了美联储的过渡性贷款129亿美元,资金流完全没有问题顺利逃过一劫,成为华尔街无数银行家最后的避风港。

可是杰克森却毅然决然的辞职了。

接着他马不停蹄,在芝加哥一家濒临破产的家族企业里找了一份新工作。


R.Race (比赛)

王凯莉与杰克森开始和整个美国金融市场竞赛,试图活过这一个金融市场的寒冬。

两人似乎回到了几年前。

在高盛黑漆漆的办公室里只剩下两盏灯孤独的亮着互相守望,在一张张密密麻麻全是数据的纸上寻求企业前进的方向。


“你们家的公司做不了高风险客户,这个亏损业务要撤掉。”

杰克森皱着眉头盯着分析报告,慢慢的说。

“那是我爸之前要做的产品。”

王凯莉有些不满的看他一眼。

杰克森:“你爸的经营思维过时了。”

王凯莉:“......”


S.Success(成功)

没有什么可说的,他们当然成功了。


T.Tasty(美味)

庆功宴上,王凯莉穿了一件宝蓝色的礼服,站在酒店的阳台上吹风,手里的红酒晃啊晃的,然后听见身后传来了稳稳的脚步声。

她抿嘴一笑,回头看见穿着黑色礼服打着红色领结的杰克森站在身后,还是一脸面无表情的看着她。

“哎呀,你笑一个好不好。”

王凯莉突然上手掐了他一下,杰克森下意识的想往后退,却也没有躲开。

“我爸一直说,我一个女人经营公司太辛苦,让我找个男的嫁了,你觉得这个想法怎么样。”

杰克森皱了皱眉,顿了一下。

“所以说你父亲想法很过时,”他声音低沉,好听的让人恍惚:“那你自己觉得呢?”

“我觉得我不需要男人。”

王凯莉狡黠的一笑,抬手把人推在阳台边上,接着俯身将自己的红唇送了过去。

“但我需要你。”


她的嘴唇是樱桃味的。

杰克森想。

.......

很美味。


U. Unicon(独角兽)

王凯莉买了一只很可爱的独角兽玩具,去见杰克森的父母,和他可爱的弟弟。

楠楠抱着玩具很可爱的笑,拉着王凯莉的手软软的喊姐姐,喊得她心里软的一塌糊涂。

杰克森看她一直直勾勾的盯着楠楠看,有些警觉起来。

“你想干嘛。”

“我想知道,花多少钱能让你和我换弟弟。”

王凯莉软软的贴过来,然后被杰克森一手挡开了。

“我不要。”


V.Victory (胜利)

王凯莉常常在想,她这辈子做什么都是最好的,面对谁都是赢家。

但只有面对杰克森的时候,他们是双赢。


W.Wedding(结婚)

两位的婚礼是在海边举行的,金黄色的沙滩,蓝色的大海,白色的纱帐,以及红色的玫瑰。

婚礼上其乐融融,宾主尽欢。

仪式没有请太多的人,都是家人和最亲近的朋友,于是杰克森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王家的混世小魔王Karry。

Karry是和最好的朋友马思远一起来的,马思远送了一支1787年的拉菲,Karry送了杰克森一支跌打损伤膏。

“姐夫。”

他小舅子凑过来一脸“我懂你”的表情。

“你保重啊。”


杰克森:“......”


X.Xmas(圣诞节)

婚后的第一个圣诞节杰克森去王凯莉家里陪家人吃饭,王妈妈非常慈爱的拉着两人的手。

“什么时候生个宝宝呀,生个像Karry那样可爱的男孩子多好。”

王凯莉刚送进嘴的一口蛋糕差点吐出来。

王妈妈&王爸爸:“……”


“都别说了。”

王家长姐把老公拉到身后护着:“我们丁克。”


Y.You(你)

易妈妈和王凯莉说,杰克森从小睡觉喜欢抱着东西,熊啊兔子啊猫啊都抱过,王凯莉脑补了一下感觉自己受到了惊吓。

“怪不得晚上老爱蹭过来,”她有些不满的用大长腿在餐桌下踢了踢旁边的人:“那你抱过最舒服的是什么啊。”

杰克森望天,仔细想了想然后转头看她。

“你。”


Z.Zoo(动物园)

Karry感恩节的时候又回了一趟家,但这次不是一个人。

王凯莉去接机,路上问远道而来的小客人想去哪里玩,对方乖乖的回答说想去附近的野生动物园转转,于是周末四个人就打算一起开车过去。

这是千智赫第一次见姐夫,去之前Karry专门和他嘱咐,说姐夫话不太多,比较高冷,你不要介意。

小千老师点点头,心说居然还能有比凯莉姐姐更高冷的人,也真是难得。

结果真是万万没想到,去的路上王凯莉开车,Karry坐在副驾驶刷游戏,小千老师和杰克森坐在后座居然慢慢的聊起来了。

“你喜欢轻松熊?”

杰克森伸手捏了捏他挂在书包一侧的小玩偶。

“嗯,我觉得很可爱。”

“是很可爱。”

.....

“你也喜欢大爆炸?”

“嗯,他们最近在中国开演唱会呢,杰克森哥哥有空来我陪你去看啊。”

......

前面Karry听见了“哥哥”两个字,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

然而并没有人理他。

......

“你也喜欢吃榴莲?”

“是啊是啊,杰克森哥哥不会也喜欢吃抄手吧。”

“嗯,中国城有一家不错,明天我带你去吃。”

......

“哥哥你看这本书,我觉得很有趣。”

“是挺有趣的。”

......

......

王凯莉转头看了一眼一脸“WTF”的Karry,冷冷笑了一声。


——你滚回中国吧。

——还用你说?!老子明天就走!


END


辩论会那个是摘的~借来用用。

评论(129)
热度(156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2. 还没想好名字·💨️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转载了此文字
    最后的姐弟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