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能量守恒定理》长评

抱歉一直没有看见这篇长评,过年待的地方网络不好,见谅见谅。
其实《能量守恒定律》我最开始是想给一个HE的,讲真,本来是双HE的欢乐局。
不过那段时间刚好看完《请回答1988》,所以突然有一种感触就是,不是所有的青春都会圆满,不是所有的缘分都会有归处,我们还是要学着在缺憾里活着,慢慢学习,慢慢寻找,再慢慢变得幸福。
不过最终的最终,我还是忍不下心让Karry看见已经爱上了别人的小白兔,所以,就算是开放式的结局吧。
如果你愿意,你就相信,他们明天就能见面了。
👻👻👻

最后,再次谢谢朋友的长评。
最爱长评了!!!😘😘😘爱你!!!


另外,电荷守恒是什么鬼!

我是文科生不要欺负我!!😂😂😂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全国后援会:

第一次写长评,写的不好请多见谅


此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


 


鲁迅曾说过:悲剧是把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别人看的。


在《替身》中,karry应该是一个必不可少的人物,虽然着墨不多,却始终推动着小狼狗和大绵羊的感情。可以说没有karry,小狼狗就不可能踏入大绵羊的领地,更不用说拆了他的窝,住进了他的心。在此篇中,karry可谓神·助攻。在小狼狗和大绵羊一起吵吵闹闹但又和和美美的过日子时,我就更加期待karry的故事。在番外还未放出前,我曾幻想过很多,我想会不会因为karry和千智赫吵架,karry特地借此来让千智赫吃醋,主动找他,最后过上又甜又污的生活。可我忘了,从十七岁到三十岁,又有什么架会使相爱的两人冷战那么长时间。所以番外的出现看似措不及防,实则合情合理。


读完《能量守恒定则》,我想起来新海诚的《秒速五厘米》。同样是少年时的恋爱,《秒五》中男主那始终未发出的信导致了爱情的错过;而《能量》中由于karry的恐惧,害怕而推开了爱情。在爱情中,karry就是一个孩子,就像文中所说,千智赫大约也是一个任性的老师。他们都还不成熟,还不懂得体谅他人,还不懂得爱与被爱。没有在对的时间里遇到对的人,他们相遇的太早,爱情来得太快。


其实,他们不能在一起不能只归咎为太年轻,当时的背景也是一个重要因素。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公开时社交软件上并没有唱衰的,反而是一群打鸡血的姑娘,嗷嗷叫着好配好配。“社会进步那么快,好像没有什么事情是不能被接受不能被包容的,如今的这些孩子向往自由,身体自由生活自由感情自由,什么都是他们自己可以做主的”,则说明了当时社会的不许可,才导致了“Karry面对刚出院回来的千智赫有多么的惶恐”。从而使用了错误的做法。


我从头到尾都拒绝聊千智赫,他太令我心疼,喜欢一个同性的人并不是他的错,就像爱情本身并没有对错。他很勇敢,爱上了就努力去追,哪怕用的是最笨的方法。这便是千智赫的温柔,忍受karry的坏,无赖,不讲道理,霸道粗鲁,即使最后离去也是因为,他觉得他离开karry会过的更好。读完全文,我一直觉得千智赫并不是一只小白兔,而是一只小刺猬。但故事最终,小刺猬收起了自己的柔软,蜷缩成一团,露出了刺。


但我还是希望他两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就像前面所说,他们早已成熟,而社会也学会了宽容。Karry对千智赫的惶恐恰恰反映了他对千智赫的喜爱,而这喜爱,“像是搁了很多年不会变质,反而会更加浓郁醇香的酒”,而千智赫至今未出现,则说明他对这份感情并没有淡然。阻挡在他们两之间的障碍早已扫清,剩下只能交给缘分。就像蒸煮绕了一圈才相遇,我依然相信,在某个路口,他们终会相遇。不像《秒五》中的擦肩而过,留下屏幕外的我们嗷嗷的要炸火车。毕竟以karry的性格,肯定会主动拥人入怀,并在也不放手。小老虎最终懂得了爱情,蜷伏在小白兔身旁,舌头一点一点的顺着小白兔的毛发。


能量计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失,它只会从一个物体转移到另一个物体。电荷守恒也是如此。两个小球,无论电荷相同,相反,或有无,最终都会变成相同的电荷。


 


 


本应该是昨天晚上放的,但由于种种原因,到现在才打完。真是越看越觉得自己的文笔太烂了。所以如果有不对的太太请不要大意的批评我吧。


这一定是一个隐藏式的圆满大结局!所以太太写番外二吧!!!


国际惯例的告白,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爱你,爱你,爱你(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比心。



评论(22)
热度(123)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