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我方打野就在附近(三)

神神叨叨电竞大神X耿直邋遢电竞新秀,无法上升

其他角色全部来源《少年时代》

前章指路:(1)(2


3、

光阴似箭一晃而过,转眼间易烊千玺已经在TFB战队训练两周了。

TFB的训练日程和中国大多数战队都差不多,早上11点一众网瘾少年从梦中醒来,洗漱完毕吃一顿早餐加午餐,吃完休息半小时开始做常规体能训练,之后便是从下午1点到下午5点的训练赛时间,5点到7点留给众人吃晚饭休息,紧接着7点到半夜1点又是密集的训练内容;只不过相较于下午来说,晚上的训练自由度会稍微高一些,陶西会让他们自己单独做一些单排或双排上分,有时候开开直播混时间也是可以的。

易烊千玺初来乍到就展现出了非同寻常的适应能力,他话不太多,大多时候都是“只do不talk”,一整局比赛下来除了打野gank时候的团队交流多数时候都是沉默的钻进野区,顺手在地图上给队友留眼发信号。

作为一个打野其实话少不是一个很好的习惯,毕竟要全图游走必须时时和队友沟通自己的位置。而易烊千玺从小话就不多,之前在圈内也没什么朋友一直都是自己单排上分,直到正式进入TFB后本来他才想着努力改变一下这个习惯,哪里想到正式五人磨合起来才知道,不是他愿不愿意说话的问题,是他根本就插不进话的问题。

王俊凯加黄豆豆就是一整个TFB的东北二人转,其中黄豆豆就是捧哏加陪衬主力当仁不让的绝对是王俊凯没错了。易烊千玺原本对他的背景资料如数家珍,知道他在联盟是出了名的唠叨细碎爱哔哔,却没想过已经到了给他一个话筒就能演出一段人生的地步。

“兄弟们你们看对面这个球女闪现放大套点燃想杀我是不是想的有点多,我闪现还留着你这么冲动会被我反杀的啊朋友,你们看是不是?说了会被反杀你还不信这下傻逼了吧,这波线亏了吧,你等着啊我现在就给你把线带过去,那个陶西给我递杯水…诶让你拿水你打我干嘛啊??等等千玺你在哪里?别去下路啊下路有什么好去的,黄豆豆那逼现在带不动的你让他再吃两拨线先。”

黄豆豆觉得自己莫名躺枪:“队长你怎么能这么讲啊,下路补刀领先十五个你莫不是瞎了看不见?十五分钟我核心装备已经有两件了你怎么能这么瞧不起我?你这样讲我真的很不高兴啊。”

“你不高兴你觉得我care吗??哎哟对面中单这位朋友走位很风骚啊,可惜你现在没闪没大你过来和我换血头这么铁是为什么啊?活着有什么不好吗?诶我说陶西我的水你怎么还没有拿过来不拿过来就算了你为什么又拍我,兄弟们小龙要刷了要刷了黄豆豆你个二逼你怎么回家买装备了你脑子是进水了吗?焦耳赶紧带着你家AD往龙坑靠!白舟TP有吧有吧有吧你回答我到底有没有啊?不是我说你们你们看看人家千玺已经刷完蓝爸爸站龙坑等着了什么叫意识知道了吧这就是意识,最后日了狗了陶西我再说一遍我要喝口水!!”

陶西:“啊啊啊啊王妈妈你给我闭嘴!!你别说那么多话你就不用喝那么多水你知道吗!!”

易烊千玺每次听见这个称呼都会手上一抖,不小心惩戒又放早了。

某天下午的训练赛打了三盘后安谧过来要人,原因是半个月战队成员和新晋打野磨合的不错差不多也到了要正式公布公布的时候了,这就需要拍易烊千玺的战队公关照片了。约好了摄影师安谧带着新队服来训练室,看见易烊千玺瞬间尖叫起来:“易烊千玺!谁准你留胡子的!!几天不见你怎么看着比陶西还要老!!”

陶西:“???”

战队老幺有些迷茫的抬头,这两个礼拜他刚进战队压力大,一门心思都在训练上,别说刮胡子吃饭上厕所都没什么时间,自然也没注意嘴唇上方和下巴上面已经冒出了一层薄薄的青色胡渣,再加上头发又乱又长,整个人随便套在一件黑色背心里,咋一看活像一个饱经沧桑的三十大叔。

“你知道这叫什么吗?”焦耳跟黄豆豆总结:“这叫撸门一入深似海,从此男神是路人。”

黄豆豆:“……”

安谧走到易烊千玺面前一手撑着电脑桌一边弯下细腰,语重心长的问:“千玺宝贝儿,你知道你在战队的位置是什么吗?”

易烊千玺一幅老实孩子的模样:“我知道,我打野。”

“你知道个屁!”安谧恨不得撬开他的脑子看看里面装的都是什么:“你是门面担当!门面担当懂吗!!”

王俊凯在旁边终于喝到一口水缓了缓冒烟的嗓子:“门面担当不是我吗?”

安谧:“粉丝看你的脸都五年了!审美疲劳懂不懂!!”

王俊凯幽幽叹了一口气:“都看见没,这是活生生的只闻新人笑,不见旧人哭。”

安谧:“……”

拍定妆照需要一段时间,谁也不敢说安谧这个女魔头会把小弟弟折腾到什么时候,于是所有人干脆摸了个鱼,黄豆豆拉着焦耳开了局川麻,白舟开直播打了一局单排,留下王俊凯刷了一会微博无聊,想了想干脆上楼去找易烊千玺。

敲开门的时候易老幺刚剃完胡子洗完澡,随便套了一条裤衩上身裸的那叫一个彻底,头发上的水珠正顺着漂亮的肌肉线条一个劲的往下淌,只见他原本迷迷糊糊见了王俊凯双眼一瞪,抬手“啪”一下就把门关了。

差点被撞了鼻子的王俊凯:“……”

三秒之后易烊千玺飞速套上T恤打开门,表情带着一丝慌乱:“我,我以为是教练。”

王俊凯真心觉得这个解释还不如别说。

易烊千玺让他等着回浴室吹头发,王俊凯进了房间小小转了一圈,忍住没有吐槽常年没有叠过的被子和摞的参差不齐的书本以及散落在玄关哪只跟哪只都不挨着的一堆球鞋。

他抬头看浴室里的易烊千玺递过来一个求放过的眼神,只能无奈摆手:“算了,我知道你尽力了。”

易烊千玺:“……”

等待的时间王俊凯在他屋子里转悠,停在他的书桌前无聊的拿起一本书,是余华的《活着》。

每天训练超过七个小时,王俊凯也不知道他哪里还有时间来读书,书本被保护的很好,页角也没有折痕。

王俊凯之前就觉得这人教养好的过分,打游戏不骂脏话不砸键盘鼠标,吃饭嘴巴里包着东西从不说话,一开始和队员打招呼还会用“您”。

可怜黄豆豆这辈子没听过几次这个字,当时立马就当了机。

他的房间也不会有单身男人房里常见的恶臭袜子或是放了一晚没有喝干净的方便面汤,会看着这么凌乱其实说穿了只是因为他实在没有收纳整理的天分。

既然如此,想在他的房间里要找到一些印证自己想法的东西,应该不会太难。

王俊凯一边想一边翻了翻桌上乱七八糟的书本和资料,果不其然在一页资料下面看见了一串钥匙,上面挂着一个有些眼熟的钥匙扣。

好像是一个熊。

他眯了眯眼睛刚想拿起来看个清楚,突然旁边一只手伸过来把钥匙一收,王俊凯抬头就见顶着一头软软头发的易烊千玺站在自己面前,脸色淡淡的,被刘海遮了大半的眼睛里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的情绪。

“队长,我要下去拍照了。”

他已经换上了TFB的黑色队服,王俊凯看着他胸口大大的三角形队徽,突然心里动了一下,下意识的开口:“你转过去我看看。”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乖乖转了身,JACKSON的金色ID便直接映入了王俊凯的眼中。

 “…行了,下去吧,”王俊凯笑笑绕到他的前面,顺便抬手拨弄了一下他长长的刘海:“顺便让造型师给你剪一剪刘海,野爹你这非主流发型我看不顺眼很久了。”

晚些易烊千玺去找摄影师拍摄,王俊凯溜回训练室途中遇到了正在打电话约训练赛的陶西。

“正好,”陶西收了手机叫住他:“明天我约了MG练习赛,你和江狄的私人恩怨可以解决一下。”

每一年征战国际S赛的名额都是由国内战队在夏季赛的积分战绩来决定,MG今年没去成最大的原因就是在LPL夏季赛中连败TFB三局,这梁子结的非常扎实。

“收起你那副吃瓜群众的嘴脸,”王俊凯冷哼了一声:“话说你是什么时候和我的脑残粉小野爹熟到他可以裸着上身给你开门的地步的?你是不是该和我稍微交代一下,不然你知道我嘴巴大说话又不过脑子一开口就像吃了炫迈根本就停不下来,安谧那边搞不好哪天我就说错话了。”

陶西愣了足足十秒,才颤着声音往后退一步。

“…….你…你怎么知道的….”

“我怎么知道的?”王俊凯冲他露出了自己森森的虎牙:“你们以为我是傻逼?安妮这个英雄自从S3之后我就再没有用过,那年TFB连LPL八强都没有进,最后和FAITH那一场对战是我最后一次用安妮,那局上路下路打野全崩,我一个人用火女开局把当时LPL第一中单捶成了屎,但是最后也并没有什么卵用,紧接着对面下路打野上路全部包过来教我做人。”

一想到从河道草丛一下子出现四个人磨刀霍霍向自己的场面,哪怕到了今天王俊凯还是觉得蛋疼。

“从那之后我四年没有用过火女,现在全联盟都知道我擅长发条,吸血鬼和蛇女卡西奥佩娅,当然了我这么牛逼什么都用得好……但是你去直播间问一句那些年轻小粉丝,绝对不会有人说我最擅长的是火女!”

“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看我比赛的?三年前?五年前?他那时候才多少岁?而且那个钥匙扣,难怪我特么一直觉得眼熟。”

那不是普通的熊,虽然易烊千玺的确喜欢熊,奶奶的王俊凯收拾过他的屋子清楚得知道他床上居然坐了一排熊!

那是提伯斯。

那是安妮大招丢出来的那只熊,是他当年比赛丢出来追着对面中单拍了半个地图的那只熊。

王俊凯觉得自己心口发烫,几乎就要呕血:“所以这个脑残粉到底是打哪来的?!你们两到底什么关系为什么裸着给你开门就可以给我就不行!?他不会真是你背着安谧和别的女人的私生子吧?!”

“狗屁!!”陶西觉得自己的人格和贞洁都收到了巨大的侮辱。

“我是纯洁无辜的!你不要血口喷人!!我对安谧的心天地日月可鉴!!”他简直怀疑王俊凯的这个戏精的脑子里可能装了三百集家庭伦理连续剧:“你自己不都看出来了吗?他就是个粉丝!他就是喜欢你!从进入这个战队前就喜欢你!如果特么的不是因为你他也不会来TFB!人家一个燕都大学高材生书都不读了跑到这里抛头露面打游戏不是因为你难不成是因为我??这么说你满意了没有?虚荣心是不是非常的膨胀??我警告你王俊凯你们新野爹水深的很你不要去惹他!!”

王俊凯被陶西吼得满脸唾沫,一整段话听得昏昏沉沉,具体想来,大概是从陶西说“他喜欢你”四个字往后就没怎么认真在听了。

打职业五年,整整一千七百多天,他一步步带着TFB从最低谷打到巅峰,这一段不长不短的时间里,有多人骂过他菜逼,就有多少人和他说过“我喜欢你”。

可是从来没有哪次像这一次让他感觉心里隐隐的酸涩,好像有人拿了根小针往那处扎了一下。

 

易烊千玺一个定妆照被安谧生生拍成了写真集,光化妆就化了一个小时,化妆师应该是给战队糙爷们化多了好不容易抓住一个小白脸恨不得在他脸上化出一幅画来,接着他又被摄影师前面后面背面侧面来回折腾,拍完天都黑的透透的了。

回到训练室的时候各人已经进入个人练习时间,易烊千玺来不及洗澡妆发造型都还留着,一进房间队友们集体“yoooooooo~”了起来。

“弟弟你应该去中戏,真的,中央戏剧学院欢迎你。”黄豆豆打趣他。

“谢谢。”易烊千玺低头笑笑,有些不好意思。

“看你这样子想必被安太后折磨的有点惨,要不要早点回去歇一歇。”战队脾气最好的胖子焦耳好心问他。

“没关系,晚上训练都没做,我自己排位上点分,”易烊千玺坐下来开机,他反应慢,等游戏界面登上去了才隐约觉得今天训练室里哪里怪怪的。

王俊凯没有说话。

作为一个整个训练基地上至俱乐部老板下至保洁阿姨每个人至少都有一次想要用胶布黏住他的嘴的话痨队长王俊凯,易烊千玺打扮的那么鲜嫩出现在训练室里他连打趣都没有打趣一句,着实有点奇怪。

想到这里易烊千玺忍不住转头看他,见他穿着一件灰色运动连帽衫,帽子被拉起来盖住了脑袋,整个人身子前倾趴在键盘上,眼睛盯着屏幕挎着一张脸,活脱脱的一出刺客信条。

“队长。”易烊千玺将椅子挪过去一些凑近看他,语气有些关切:“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

王俊凯正在直播。

站队里除了易烊千玺每个人身上都有或大或小的直播合同,其中王俊凯的数额最大,签的是三千万一年的金额,直播平台要求他除了重大比赛期间每周直播必须播满20个小时。

王队长直播间的画风和其他所有职业玩家都不太一样,别人都是解说游戏间隙插科打诨,而他是游戏八卦美食育儿星座情感什么都聊,直播两小时可以从当下最热门综艺聊到他爷爷老家看门的一条狗,从豪门战队各种八卦聊到黄豆豆今晚晚饭抢了焦耳一块五花肉,众人把他的直播室当做召唤师峡谷的茶话室,无数在游戏里被虐的怀疑人生的召唤师都可以在这里用他的瞎扯淡给自己做心灵按摩。

可是今天,王俊凯在直播间里哑了。

王俊凯不说话了,这比明年S赛不办了还可怕。

众粉丝在留言板上不知所措的讨论了一个多小时,见他沉默着手下操作却一个比一个天秀,似乎也不是心情不好,一双桃花眼亮的吓人像是看见一车小鱼干的猫,且从始至终嘴角都带着一丝微笑,看久了不知为什么总觉得流氓气息愈发的浓重。

后来直播间里突然听见一阵短短的寒暄,似乎有人进来了。

王俊凯的麦声音开的小,电脑画面也有限,粉丝们的视角只能看见一个瘦高身影闪了过去,原本也没怎么在意。

可谁知道突然镜头前就晃进来一个清隽可爱的漂亮青年,造型讲究的就像刚上过春晚,刚剪过的刘海下面一双浅褐色漂亮眼眸被长长的睫毛覆着,训练室屋顶的钨丝灯轻描淡写的给他高挺鼻梁下饱满的唇珠描了个边。

众粉丝:…….

“队长,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易烊千玺从小家教严对于别人的电脑屏幕都是能不看则不看,更何况王俊凯把留言板和直播画面都缩小放在游戏画面外,于是小青年对于自己提前暴露在K神直播画面上毫无知觉,一脸的关切和低沉温和的声音把10万K神粉丝直接溺死。

粉丝们表示:此刻不炸,更待何时?

看着留言板一水的“王妈妈这是谁!!安太后终于给你配CP了吗??!!”从页面顶端直接刷到了页尾,本来因为易烊千玺进屋时手抖原地放了一个闪现有些烦躁的王俊凯,突然就觉得心情莫名清爽快乐起来。 

也许陶西讲的对,他就是虚荣心爆棚了。

想到这里王队长抬手把帽子一摘,把易烊千玺一手揽了过来,对方没有防备直接撞进了他的怀里,抬头时一脸无辜迷茫全被镜头收下。

“来来来,给大家介绍一下,TFB新晋打野易烊千玺。以后召唤师峡谷的蓝buff,红buff,小龙,大龙,远古龙全都是这个人的。”

王俊凯看着镜头画面上终于搞清楚状况的打野新秀慢慢瞪圆了一双眼睛,忍不住就笑了起来:“最后,看够了谁有空去江狄直播间帮我预告一下,明天我方打野要去捶他,请做好生理以及心理上的一切准备。”


 -TBC-

小小私心写在文里了,易烊千玺同学,中央戏剧学院欢迎你啊~^^

最后介绍还是借了锅老师名言~

评论(138)
热度(206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