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我方打野就在附近(五)

神神叨叨电竞大神X耿直邋遢电竞新秀,无法上升

其他角色全部来源《少年时代》

前章指路:(1)(2)(3)(4


开篇祝福:易烊千玺高考顺利啊啊啊!!!


5、

易烊千玺直到王俊凯的车从北京五环外郊区一路扎上三环的时候才发现他们家队长关于“附近”这个词大概存在很大程度上的误解。

秋天的北京是一年四季中最美的,车窗外公路旁一排银杏落下金黄色的叶子铺了一地,易烊千玺瞅了瞅旁边把着方向盘一路上哼着小歌心情颇为不错的王俊凯,半天实在忍不住开口问他:“队长,那家面馆…到底在哪里?”

“现在才想起来问。” 王俊凯瞟了他一眼笑的眉眼弯弯:“想拐你也太容易了。”

“不会。”易烊千玺忍不住自己为自己辩驳。

他本意是想说自己没有那么笨,但是戏精王妈妈听在耳朵里不知道为什么就变成了“队长你这么好怎么会拐我呢”的意思,脸上的笑容更加肆意了一些:“基地旁边呢是小面馆的,这个我没有骗你,但是那家真的不好吃。”

易烊千玺面对他的强词夺理有种无力感,想吐槽一句但又实在心情欠佳,一幅困倦的样子被王俊凯看在眼里,便抬手放了个舒缓的音乐。

“你歇会儿,马上就到了。”王俊凯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我发誓,这段时间里面内我绝不逼逼。”

易烊千玺:“……”

下午晚高峰,这个马上马了整整四十分钟。

面馆最后是在屯里的一个小巷子里找到的,在这种寸土寸金的豪华商圈里面,易烊千玺也不知道王俊凯是怎么在这处老旧逼仄的小巷子里找到这么一处又小又隐蔽、被藏在一排居民楼的最里面的小门脸。

据王俊凯介绍,小店的老板娘是重庆人,来京多年后自己开店,把自家不足四十平的客厅清空摆上四张长条桌和二十几张高脚凳做起了生意。面馆什么都好就是不太宽敞,正好又是饭点,两人在外面等了一会才挤进去寻了个靠墙的位置,招待小妹显然和王队长相熟已久,看了看易烊千玺冲着王俊凯挤眉弄眼,用带着重庆口音的普通话调侃道:“哎哟,这回带小帅哥了?上回那个漂亮姐姐呢?”

王俊凯下意识的就想抄起桌上的酱油壶淋她一头。

“JOJO,你知道吧,”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解释:“上回在三里屯这边有战队活动正好是她主持的,主持完了说饿非得让我带着吃东西,顺便就过来了。”

易烊千玺“哦”了一声没说什么,专心看小妹递过来的菜单,最后在王俊凯的介绍下点了一份小面,一份老麻抄手,一份爽口凉菜和卤豆干。

等菜期间王妈妈照旧絮絮叨叨,和他八卦这家店的各种食材如何良心做法如何地道,自己又是如何在北京寻觅多年终于找到这家辣的最合心意的小店,小妹中途送上来的凉菜小碟根本不可能堵的上他的嘴,好不容易等他说的口干喝水的间隙易烊千玺才见缝插针没头没尾的说了句“谢谢”。

王俊凯愣了一下,笑出声来:“谢什么?你被我骗到几十公里外陪我吃碗面,谢你才是真的。”

“不是的,”易烊千玺解释道:“我知道你是为了安慰我,怕我在基地心情不好,再说了之前陶西教练面前你还维护我来着,是应该…谢谢你。”

说罢他吸了吸鼻子,王俊凯仔细在他脸上端详一阵,见他没有红眼睛也没有皱眉头,表情平淡一如往常:“我不是维护你,我和陶西说的也是事实,我爱哔哔这个全联盟的人都知道,他也说过我很多次了,让我学着放手专注自己的位置,其实我也自己也明白,包括像你来之前TFB的打野薛铁,他会变成今天这样我也有一定的责任。”

易烊千玺有些疑惑的看着他:“你的责任?”

“薛铁成名其实挺早的,安谧也是把他作为明星选手来培养。刚开始打比赛他很注重自己的节奏,只是后来跟我久了多数时间听我的指挥,渐渐养成了习惯,后来我们打进国际赛面对越来越多的强敌,我也开始有些自顾不暇,到了很多突发状况需要他自己应付的时候,他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LOL这个圈子和所有普通职场的定律都是一样的,决策人背锅,薛铁越来越做不出正确的指令,也越来越背不起这口锅。

两人沉默了一会,直到小妹端上来两碗面,王俊凯捡起一双筷子掰开:“我就是习惯了,很早打职业的时候队友不靠谱,队伍里面也没有教练什么都要我管,这两年情况才稍微好了一些。但是你也知道,豆豆脾气比较暴躁小孩儿心性,焦耳老实稳重但是大局观的确不太好,白舟最不容易,他原本是打野位因为队伍需要才转的上单,这一年一直在适应位置扩展英雄池,所以我总是不太放心他们,也难怪他们叫我王妈妈。”

王俊凯的表情变得有些温和,像是回忆起很多事情。

“但是,经过S7他们也在慢慢成长,每个人也在挖掘自己擅长的游戏方式。虽然我是队长但我也不该越俎代庖,我应该信任你们,我应该信任你,叫你一声野爹就该心怀敬意,这个我应该和你道歉。”

易烊千玺瞪圆眼睛看着他,实在没想过菜成这样居然还能收获一个道歉,急的连忙摆手:“不不不,我的确还…不值得你信任。”

“但是…”他想了想缓缓开口:“你给我一点时间,我会追上来的。”

易烊千玺从小不擅长辩解,也不擅长为自己开脱,很多话他说不出口。

他没有说自己为了高考已经半年没怎么训练,高考之后又是如何以一个月不分昼夜的练习才从陶西那里拿到进入二队的名额,陶西看着嬉皮笑脸其实对入队选手有非常严格的要求,他的队员必须在国服和韩服上都有非常亮眼表现,易烊千玺至今都记得他连续40个小时坐在电脑椅上打排位赛,忘了吃饭忘了喝水甚至忘了上厕所,窗外天黑了又亮亮了又黑,最后他站起身的时候眼前一黑整个人直接就晕倒在地上。

他没有说这一年为了高考,为了进TFB,他没有时间出去玩,没有时间见朋友,没有时间旅游,甚至没有时间出来吃顿饭,他的同学都觉得他孤僻奇怪从不参加任何集体活动,他的家人也不曾理解只觉得他在用青春年华赌博一件非常荒谬的事情。

他没有说不是因为不好意思,也不是因为觉得王俊凯无法理解。

他没有说单纯的就是觉得没有意义。

尽管这世上很多人说过程比结果重要,只要努力了就能问心无愧顺其自然,可是易烊千玺不是这么觉得的,他觉得结果第一,如果没有达成那个结果哔哔那些有的没的就是纯粹的卖惨。

所以今天打得不好,说什么也没有意思,他只能更加努力,更加专注,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他才能为队友在比赛的时候站出来。

他才能担得起王俊凯的信任。

“你等等我,队长,我会很快追上来。”

王俊凯看着他一脸认真的表情衬上那双浅褐色的清亮眸子,突然喉咙哽住,半晌才笑了笑将掰开的筷子塞进他的手里。


“好,我等你,我会等你。”


收回手前他忍不住顺便掐了一把野爹的脸,在以往看见梨涡的位置,觉的软软的,手感非常好:“行了,吃面吧。”

易烊千玺点点头,抬手揉了揉被掐的有些痒痒的脸,感觉那处热的厉害,便掩饰一般低头卷起一筷子被红油泡着的劲道面条,迅速的塞进了嘴里。

两人离开面馆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屯里灯红通明正是夜生活刚刚开始的时候,王俊凯就着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光看着易烊千玺被辣的通红的耳根和脖子。

“唉…”小队长看着他也是头疼:“不能吃辣你早说啊。”

 

回到基地王俊凯停好车上楼,先去找了一趟陶西。

进屋时候陶西正在看他们下午比赛的视频准备复盘分析,见他来了没什么意外,抬手示意他把门关好。

“还会安慰队员了,”陶西显然是听说两个人出去吃饭了:“长大了嘛王俊凯。”

王俊凯表示莫名:“我对我的队员一向很好啊。”

陶西觉得他脸大的办公室都快装不下了:“这种话你也说的出来?上个月黄豆豆被Faith ADC打哭之后你还写了一首打油诗!”

王俊凯:“……”

陶西抬手关了电脑,坐在办公桌后面脸色复杂:“他怎么样?”

果然,王俊凯想,易烊千玺对于陶西来讲,就是哪里不太一样。

从新打野进入这个战队他就有这种感觉,隐隐约约的,只是陶西做得不过火,易烊千玺明显也不太想说,所以王俊凯出于对两人基本的信任和尊重选择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是那种感觉依旧像是心里扎了根刺,时不时的就是出来梗他一下,别扭的很。

“现在觉得自己骂狠了?心疼了?下午我都说了是我的问题你还偏要骂,你说你是不是有病??”

如果教练的某根神经再敏锐一点,大概就能从王俊凯的语气里听出一股莫名的酸味儿,但显然蠢直男陶西并没有那个天赋:“我这不是着急了吗?你还敢说,还不是都是因为你。”

王俊凯感觉自己脑袋顶上多了一口硕大无比的锅:“怪我?”

陶西烦躁的捡起手边的一支笔在桌面敲敲敲:“不怪你怪谁?王俊凯你不能再给我带出一个薛铁来,千玺底子不错但他现在太嫩了,你以为我为什么找MG来打训练赛?我就是想让他知道自己和LPL一线打野的距离!你倒是好知心队长演的这么投入真当自己是妈了?别怪我没有提醒你,现在已经十月了,WCG预选赛马上就要开始了,中国赛区就两个名额,想去吗?”

王俊凯弹了弹指甲缝里的灰:“你这不是废话吗?”

陶西看着他表情淡淡一幅欠抽的模样,忍不住叹了口气:“K神,你今年25了。”

“对啊,我25了,”王俊凯望天,抬手摸了摸下巴:“之前忙着S7我都忘了我9月份已经满25了。”

“你现在已经是LPL年纪最大的一批在役选手了,去年一整年你的状态虽然不差,但是整体来看比起S4、S5你是在下滑的,而且.....你的腱鞘炎也越来越严重了,所以你知道吗,如果你还是像当初跟我说的那样就想拿一个世界冠军,那就必须是今年,最晚明年上半年,” 陶西紧紧的盯着王俊凯:“你听懂我的意思了吗?”

王俊凯面无表情和陶西对视半响,突然露出一个笑来:“不是,教练你误会了,我的意思是说,我妈以前说我25岁才能谈恋爱,你看我这几年面对这么多女主播女主持人一直守身如玉其实也是因为这个原因,现在真的就是天时地利人和啊,我觉得我有必要在保证事业稳定的基础上为自己的感情生活添一块砖了,教练你看……”

陶西把自己手上的笔砸了过去:“滚!!!”

......

离开陶西办公室,王俊凯一个人去顶楼抽了支烟。

他一个处女座其实并不喜欢烟味,只是在网吧工作那两年闻的多了成了习惯,烦的时候就会不自觉的想抽上一根,以自己最讨厌的那种味道麻痹自己。

临近10点天空已经黑的透透的,王俊凯仰着脑袋就着薄凉的月光在厚厚的乌云层里数星星,一直到他吐出最后一口烟才堪堪找到了一颗。

回到训练室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单排了一局,其余几个人也在做自己的个人练习,黄豆豆正好被对面送回生命泉就顺势转头问他:“队长你带野爹出去吃饭了?”

王俊凯看了一眼戴着耳机纹丝不动的易烊千玺,了然黄豆豆估计想八卦很久了,碍于野爹心情低落不好打扰只能等着自己回来问。

“重庆小面。”

黄豆豆:“……队长,你一年直播签约费3000万,你请小野爹吃面??你还能更抠门一点吗?”

王俊凯和煦的笑出两颗虎牙:“那你把昨天的小龙虾吐出来好不好,现在,马上。”

黄豆豆转身面对屏幕不再出声,王队长满意的点点头,转头看着易烊千玺正准备再开一局,便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别排了。”

易烊千玺有些懵的抬头,直接对上了王俊凯笑意满满的双眼:“来,开个自定义房间,我们Solo。”

!!

房间里其他三个人同时转头,包括易烊千玺在内一起瞪圆了眼睛看着他。

“队长,不就是一局练习赛吗?”焦耳表示自己看不下去了:“你至于要这么惩罚小千千吗...”

“你们K神是去年LPL全明星赛Solo King,江狄那种菜逼,在我面前站不住五分钟。”王俊凯没有理会他们,径直打开电脑登陆游戏:“打野长期游走gank不在线上走,所以很多打野基本操作上还不如辅助。”

“我需要你从今天开始,在日常的排位上分以及团队训练赛之外,每天保持一个小时的基础操作练习,包括补兵,刷野,和基础游走;另外我们每天Solo五局,以三杀两塔的规矩,不进河道不进野区。我赢了你你请你吃饭,你若是赢了我…”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呵呵一笑:“我就在直播间给你笔芯,怎么样?”

众人:“……”

黄豆豆:“队长,你真的太抠了…”

王俊凯身子前倾一手撑着电脑桌一手撑着转椅扶手,将易烊千玺整个人堵在自己的座位上,一双桃花眼里带着挑衅:“怎么样,野爹,来不来?”

易烊千玺几乎没有任何迟疑:“来。”

他耳根泛红,眼睛亮的就像刚才王俊凯抽烟时候在天上找到的那颗星星。


LOL联盟第一Solo King椅咚你并向你发出Battle的邀请,你怕不怕?

易烊千玺表示,这有什么好害怕的。

这简直就是美梦成真。


-TBC-


评论(74)
热度(179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