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我方打野就在附近(六)

神神叨叨电竞大神X耿直邋遢电竞新秀,无法上升

其他角色全部来源《少年时代》

前章指路:(1)(2)(3)(4)(5

注:WCG已经停办了,所以文中比赛和真实比赛没啥关系哈~


6、

TFB的食堂阿姨姓华,今年39,来到TFB工作已经三年了。

训练基地人多,大多又都是些18、19正在长身体的少年,很多又是背井离乡跑到北京来打游戏,华阿姨虽然不太懂,但是总觉得他们辛苦所以工作从不马虎。奈何这群熊孩子的生活习惯都一言难尽,晚上不睡白天不起早餐除了教练经理宣发从来看不见一个队员,大中午的才迷迷糊糊从宿舍里晃出来活像一群丧尸,更别提游戏打嗨了的时候屁股都不愿意挪一下,天天抱着手机点外卖,什么小龙虾烤串麻辣香锅,怎么不健康怎么来。

因此华阿姨表示,像易烊千玺这样,每天来食堂乖乖买饭回去吃,一份不够还买两份的孩子,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难得了。

“千玺,今天带一份什么回去?韭菜鸡蛋?”华阿姨向他良心推荐。

易烊千玺站在窗口看了一会:“排骨就好了阿姨,再来个麻婆豆腐和青菜;另外一份把排骨换成鸡腿就行。”

“哪个青菜?”阿姨看着手边一溜菜盆发愁:“你们这些孩子是不是管绿色的都是青菜?”

易烊千玺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抬手指了指他pick的青菜。

“吃菠菜好,菠菜健康,”华阿姨笑着笑着忍不住又为他打抱不平:“你让王俊凯自己来买饭!这么大个人了还天天的使唤小朋友,像话吗!”

“不会不会,”易烊千玺乖乖的掏卡刷钱:“他是前辈嘛。”

提着一份午餐回到宿舍,易烊千玺敲开王俊凯的房门,开门只见队长套着T恤裤衩头发乱的像鸡窝,见他笑的迷迷糊糊的:“这次带了什么?”

易烊千玺表示:“都是辣的。”

两人现在每天都在一起吃饭,易烊千玺将饭菜在桌上铺好,王俊凯进浴室洗漱五分钟出来又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TFB二号门面,走出浴室看见易烊千玺摆了一桌子吃吃喝喝的东西,正低着头刷手机等自己出来开饭。

这感觉,有点妙。

小野爹现在算是自在了很多,进屋拿张纸喝口水已经不会和他特意打招呼了,王小队长至今也还记得易烊千玺第一次进自己的房间那副手脚无措,眼睛都不知道往哪里看的样子,问他为什么这么不自在,易烊千玺想了一会回他一句,太整齐了,都不知道该坐哪。

王俊凯第一次因为干净整洁被人diss,内心有些复杂。

其实今天菜不错,麻婆豆腐又麻又辣,排骨也炖的很入味,可是王俊凯过去五年吃食堂的次数两只手都数的过来,这段时间被易烊千玺喂得华阿姨一三五做什么二四六做什么哪个菜容易炒的咸哪个菜喜欢放多甜通通摸得一清二楚。

王俊凯有些惆怅的看着眼前的两荤一素:“野爹,我们打个商量呗。”

易烊千玺咬着一口鸡腿看着他。

“晚上我请你吃饭好不好?咱去吃小面,或者你要吃不了辣咱去吃烤鸭也可以,你选地方,我买单,好不好?”

“那不行。”野爹态度很坚决:“我们说好了的,我输了我请客。”

王俊凯扶额。

这算什么,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

“那我作为Solo king,是不是应该起码有一个选择吃饭地点的权利?”

“可是出去没时间,”易烊千玺犯难:“我,我没空出门。”

他的确不是故意找茬,更不是抠门不想带他们队长出去,只是现在易野爹一天训练12个小时,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他不是在训练室就是在去往训练室的路上。王俊凯现在算是看出来了,这个人在除了游戏之外的所有事情上都懒得一逼,都别说整理衣柜收拾屋子这种高技术含量的事情,你让他削个苹果泡杯茶他都嫌麻烦,更不用说还两个人结伴出门寻乐,简直就是异想天开。

“啊啊啊那你给我叫外卖!!”王队长把筷子一放,宝宝不吃了宝宝不开心!

“队长,”易烊千玺耐心哄他:“华阿姨说外面都是地沟油,你忘了我之前发给你的那张地沟油的图了吗?”

想起那张图,王俊凯更没有食欲了。

半天队长慢慢拿起筷子,瞅着眼前的食盒默默算了算易烊千玺最近输给自己solo局数,内心对生活完全失去了指望。

吃完午饭休息一会,TFB 的站队成员又将开始崭新的一天。

月初WCG邀请赛的预算赛行程终于安排下来,11月底在上海第一轮,紧接着会在杭州、成都、南京几个城市分别进行八强、四强和半决赛,最后回到北京五棵松进行冠亚军决赛,登顶的两只队伍也将代表中国前往德国参加世界赛。

黄豆豆是地地道道的帝都人,是个家里有几套房子每个月固定收房租就能衣食无忧的京城小少爷,因此家人根本并不在意他是打游戏还是搞科研,黄豆豆天天在北京活的如鱼得水乐翻了天,因此最讨厌的就是离家,这天看到赛程安排整个人都不好了,直播间里蔫蔫的一群小姐姐忙着给他刷礼物。

“千玺,你家也是北京的吧。”

黄豆豆无聊问他,正好易烊千玺正在自定义房间里和王妈妈Solo,闻言简单回头答了一句“是”。

“那你怎么从来都不回家?”

“我,”易烊千玺这回顿了顿:“我爸妈在国外,家里也没什么人,就懒得回去了。”

“哦,我以为你和队长似的和家里闹翻了,离家出走呢。”

黄豆豆大咧咧的说话不过脑子,旁边焦耳踩了一脚才注意到王俊凯正冷冷的瞄着他,瞬间就萎了。

王俊凯:“你要不要来真人Solo一局?”

黄豆豆:“队长打扰了,告辞。”

“我也好久没回家了,上回还说S7打完回去一趟的,”白舟难得一回参与了众人聊天,把耳机摘了有些怅然:“结果打成这样,也不太好意思回去。”

白舟S7发挥的很一般,主要是刚转了位置很多英雄要重新练,也非常容易被针对,打完比赛后被粉丝喷的也是一身黑。

焦耳:“白舟我现在手里还有你被打哭的表情包,你要看吗?”

白舟:“你给我删了。”

“这有什么的,我自己的我都存了一堆,”焦耳掏出手机给他们看:“我个人最喜欢这张闪现撞墙,姿态如此优美角度如此刁钻,普通人根本就不可能办得到有没有。”

众人:“......”

黄豆豆受不了自己的辅助如此丢人,又转头去问易烊千玺:“不过小野爹这次是第一回正式面对公众打比赛吧,感觉紧张吗?”

易烊千玺刚刚差点就能在塔下反杀联盟第一Solo King,此刻有些懊恼:“应该,不会吧。”

“你可千万别被那些喷子各种找茬影响了心情,他们说的话都要当放屁,”黄豆豆说起这个立刻义愤填膺起来:“那帮键盘侠简直就是吃饱了撑的整天就知道瞎哔哔,有本事你行你上啊,我麻溜的把椅子显示器电脑键盘统统让给你,最可气的你知道是什么吗?他们连队长他们都喷,S7八强赛的时候队长腱鞘炎手疼的厉害,打完比赛整个手都在抖,连媒体都拍到了那群逼还说他是装的在卖惨。”

易烊千玺听到这里有些出神,手上的动作慢了几分,在中路僵持了15分钟的局面立刻产生了变化,王俊凯的风男窜上前击飞加上点燃再顺便给他套了一个虚弱,瞬间又赢了一顿饭。

“黄豆豆你是不是闲得慌,自己不训练还不让别人训练了?”王俊凯眼看着好不容易可以省一顿食堂顺便去直播间秀一把又被搅局,其愤怒程度可想而知。

黄豆豆表示无辜:“我这不是担心他嘛,第一次全国比赛,那群不要脸的又特别喜欢教育新人,万一小野爹被他们糟蹋了怎么办?”

焦耳在一旁插嘴:“这你纯粹的想太多,有队长在能让野爹被糟蹋吗?”

王俊凯掏了掏耳朵没有说话。

焦耳:“再说了,你看小千千像是那种心理承受能力薄弱的人吗?他每天都被队长Solo反反复复的虐你看他也没有被打哭啊,这两人请吃饭都排到明年去了你看他有崩溃的迹象吗?你真是狗眼看人低我们野爹是那种输不起的人吗?”

易烊千玺:“……”

几人插科打诨说的不亦乐乎,直到安谧和陶西进来招呼他们去拍WCG的战队视频。

 

WCG中文名是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每年举办一次,包括了当下最热的电竞项目,每一年的竞技项目会有所调整,这两年LOL正热,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最受瞩目的项目之一。

和其他的邀请赛一样,WCG开始之前也会有一系列的宣发资料准备工作,其中一项就是选手资料收集以及视频拍摄,这一天轮到北京的三支队伍:TFB、Faith、和黑狼队,拍摄地点定在北海公园,下午安谧领着五人浩浩荡荡的直奔拍摄地点。

三支战队要拍十五支各人视频和三支战队视频,时间非常赶,车上就着急着开始给每个人做造型,焦耳一个胖子瘫在椅子上被化妆师反复的蹂躏,非常羡慕的看野爹在一旁被造型师做小卷毛。

“安太后,”焦耳有些向往的说:“我也想弄小卷毛。”

不等安谧反应,王俊凯就在后面哼了一声:“你怕不是对自己的长相有什么误解。”

安谧卷起手里的拍摄计划一棒子敲在王俊凯头上,指着前面一直在运转的摄像机:“拍花絮呢!你能不能给老娘展现出一点点的队友爱来!!”

摄像师:“……”

闻言黄豆豆立刻一手揽住白舟一手揽住焦耳唱了两句“我们在一起,永远不分离”,王俊凯则是揉了揉被敲痛的脑袋想想直接身子一歪,把脑袋搁在了易烊千玺的腿上:“这样行吗?”

说罢他闭上眼睛,脑袋还顺势蹭了蹭,瞬间感觉到易烊千玺几乎立刻绷紧的腿部肌肉,差点忍不住笑出了声。

到达拍摄地点差不多下午三点,Faith队刚刚拍摄完毕,队长邬童领着队员们站在一边用湿巾集体卸妆,看见王俊凯呵呵冷笑了一声:“K神,好久不见啊。”

王俊凯愣了一下也笑了:“好久不见。”

这两人气场统统一米八,互不对付的时候尤其明显,旁边几个队员都忍不住往后退了一步,留出一条道来让邬童走过去站在王俊凯面前:“听说你们新打野不太合用?”

王俊凯赏了他一个大白眼:“谁告诉你的。”

邬童:“江狄。”

王俊凯止不住哈哈的乐:“江狄的话你也信,他还说你们家耀耀连走A都不会,你信吗?”

Faith的ADC 谭耀耀站在后面感觉有种自己躺着也被狙了的感觉。

“所以说这是谣传?”邬童的眼神往后闪了闪,在一群熟脸中间逡巡而过,最后停在唯一一张比较陌生的俊脸上:“JK?幸会幸会,那个,不好意思,你菜不是我说的,江狄说的。”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捏了捏拳头没说什么,邬童挑衅半天见他没有反应也失了趣味,眼光还是落回王俊凯这里:“既然你们也换了新打野,我的腰上也好了,今年WCG好好打一场,我让你知道LPL第一中单后继有人也好安心退役。”

王俊凯差点被他气笑了,连哔哔都懒得哔哔了,直接竖起一根中指简明扼要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两位队长提前了一个月开始互喷垃圾话,黄豆豆站在一边直摇头,凑过去跟易烊千玺解释:“这是Faith的中单邬童,你应该认识吧。他比队长晚出道三年,之前人气非常的高,可惜去年因为突发性腰伤退了一段时间,S7他没有去整个Faith战队变成一盘散沙止步国内,他和江狄可不一样,算是队长比较看的上的对手了。”

易烊千玺表示赞同:“嗯,看得出来。”

“看得出来?”黄豆豆没明白。

“嗯,”易烊千玺点点头:“他面对邬童的时候,气势不太一样。”

如果说面对江狄的时候是看着小屁孩蹦跶一心教做人,看见邬童的时候王俊凯的感觉就要尖锐的多了,在易烊千玺看来,大约就是一副“来来来开机我们solo”的表情。

“队长很想打败他,”易烊千玺对黄豆豆解释:“或者说,他不允许自己被邬童打败,不然他也不会表现的这么强势。”

黄豆豆忍不住在内心吐槽,他看见每个人都像斗鸡似的哪有不强势的时候。

送走了Faith,TFB五人正式进入拍摄。

他们先是录制个人视频,每个人开始轮番找一个地方一个人45°角仰望天空,或是两两组合找一个地方背靠背45°角仰望天空,每个人摆pose的时候剩下的人都在一旁笑的捶地,好不容易把这一组最中二的形象拍摄结束了,摄像师过来嘱咐他们每人看着镜头说两句话。

这还不算是赛前垃圾话的环节,大约算是队员的自我介绍,王俊凯无聊找了根烟叼在嘴里,站在不远处看易烊千玺站在一排银杏树下面有些不太自在的冲着镜头缓慢的开口:“大家好,我是TFB新晋打野易烊千玺。”

说完挺直了背闭紧了嘴,任京城11月微凉的风无声的拂过那张帅气年轻的脸。

……

……

众人:……然后呢?

易烊千玺莫名:“还,还要说什么?”

安谧手里的策划书直接飞了过去,摄像大哥在一边几乎要乐坏了:“是新人吧?这个环节要多说话,后期剪辑还会剪的,想说什么就都说出来,不说话可不吸粉啊。”

易烊千玺苦着一张脸想了半天:“那,我…我是TFB新晋打野易烊千玺,大家好。”

安谧低头捂住了脸。

等他这边好不容易录完,剩下几个就快了。

都是LPL的老油条,黄豆豆和焦耳作为双人下路组合是一起录的介绍视频,黄豆豆一如既往的说骚话,焦耳负责在一旁用慈爱的眼光看了他五分钟以表达辅助对于ADCarry浓郁深厚的爱;而白舟的风格一如既往的稳健,说了些自己转到上单位置之后的困难,以及未来会继续努力回馈粉丝的鸡汤,唠唠叨叨说完等摄像机到了王俊凯这里,天已经有些黑了。

王俊凯从他们开始录自我介绍之后就一直没怎么说话,一个人站在一边抽了两根烟,摄像大哥本来想拍一两个镜头被安谧带着刀子的眼神给赶走了,剩下他一个人被北京晚秋的风吹得眯起了一双好看的桃花眼,整个人透着些梳离的气质,最后还是易烊千玺去叫的他。

“队长,到你了。”

王俊凯转头看他,小野爹今天真的很好看,造型师给他弄了个小狮子一样的卷毛发型,皮肤白白嫩嫩的,看的队长心下痒痒的想上手,心说果然还是年轻好。

像易烊千玺,像邬童。

王俊凯今年25岁,在绝大多数行业里面他都是一股朝阳势力,可唯独在电竞行业里面,他已经可以称得上是老人了。

邬童少他三岁,就是这短短三年,足够支撑他再打三个S赛,三个LPL夏季赛,三个LPL春季赛,三个MSI季中赛以及三个WCG,而每一场比赛他都会有站上世界之巅的机会。

可惜王俊凯不是邬童,王俊凯只有半年了。

想到这里,王俊凯把香烟往垃圾桶上摁灭,忍不住抬手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小卷毛:“好,我马上过去。”

易烊千玺看着他缓缓朝摄像机那边走,身影看着单薄而孤独,不知为何突然就想起他第一次和王俊凯搭话的那天。那时候他才刚进二队一个月,虽然期间他无数次小心翼翼的在训练室外面看王俊凯练习,但是上前说话那是万万没有这个胆子的,之所以那天能从梁静茹那里借到了勇气,说白了也完全是因为在走廊拐角无意听见了两个二队的人说闲话。

他们一个人说:“王俊凯也不行了吧,这个年纪估计打不了多久了。”

另一个人说:“可不是吗?S7被韩国爹打吐在台上,直播的时候还甩脸,真当自己是K神了,不觉得可笑吗?”

一开始说话的那个人嗤笑一声:“打成这逼样还有脸坐飞机回来,也不怕出事。”

“哈哈,”最后两人总结道:“这就叫做占着茅坑不拉屎,说真的我上我也行,反正三比零。”

易烊千玺记得自己那天站在走廊,大晚上的气的浑身都在抖。

他从小家教太严,不准说脏话不准打架连吃饭的时候发出声音都是不可以的,此刻是生平头一回有种想冲过去和这两人打得见红了才好的念头,最后他平复了很久才转身离开了那处恶心的拐角,结果路过训练室正好看见王俊凯一个人坐在电脑前面,戴着耳机叼着烟,眯着眼睛看着屏幕,孤独的就像一个留守儿童。

易烊千玺当时自己还没反应过来,脚步就已经拐了进去,嘴巴哆嗦了一下说出了那句话。

——不是你的错。

比赛打成这样,不是你的错。

队伍里的人没有拧成一条心,不是你的错。

没有抗韩成功拿到冠军,也不是你的错。

至少,不全是你的错。

易烊千玺头自己也没想过他能这么唐突,自然也没想到他们队长转脸看他的时候脸上的阴郁和孤独已经一扫而空,甚至还拍拍椅子邀请他一起快乐双排。

再后来,他们就成为了队友。 

不远处王俊凯总算在摄影机前面站定,易烊千玺看他抬手拂了拂额前的刘海,接着抬起一双黝黑的眼睛,眼光似乎向自己这边扫了扫,天有些黑了他不敢确认。

接着他们队长缓缓的开口。

“大家好,我是TFB中单王俊凯。”

“我知道有些人对LPL第一中单这个位置肖想已久,不过你们要知道,技术这个事情,和年纪其实是没有多大关系的。”

“我们WCG赛场见,到时候你们就会了解了...”

王俊凯冲着镜头露出一抹懒洋洋的笑来。


“你爸爸,还是你爸爸。”


-TBC-

少年时代这么多人都出来了,大家不会天真的以为没有一颗梧桐吧。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85)
热度(178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