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我方打野就在附近(七)

神神叨叨电竞大神X耿直邋遢电竞新秀,无法上升

其他角色全部来源《少年时代》

前章指路:(1)(2)(3)(4)(5)(6


7、

时间过得飞快,11月底TFB战队五人终于结伴奔赴上海参加WCG预选赛,随行包括经理安谧,主教练陶西,以及一名领队姐姐。

易烊千玺的行李是王俊凯帮着收拾的,出发前一天王小队长微笑着敲开了野爹的门,话不多说进屋就把他已经关好行李箱盖子一掀,果然瞬间就乱瞎了他的眼睛。

“你的限量版球鞋在哭,你没有听见吗?”

王俊凯抬手将他的东西抖出来重新归置,易烊千玺不着痕迹的悄悄把内衣裤从裹成一坨的衣服里一抽藏在了身后,王妈妈装作没看见顺手从衣服里抽了两件Supreme的限量T恤出来笑了一声:“野爹你穿衣打扮很奢侈啊。”

之前帮他搬家收拾东西的时候王俊凯就发现了,易烊千玺用的东西都不便宜,除了一些高调炫富类型的牌子外,大多都是一些小众设计师品牌,这种牌子秉持着低调奢华有内涵的宗旨,logo都小小的藏得很好,不仔细看根本不会发现。因此比较起整天不是香奈儿就是古驰像个暴发户似的黄豆豆,易烊千玺平日里看着就像个普普通通清清爽爽的大学生。

“我…”易烊千玺显然不太想和他聊这个话题,含含糊糊的带了过去:“家人买的,我也不懂。”

王妈妈帮他把箱子打开铺平,衣服叠好重新放进去,同时嘴里叨叨叨的停不下来:“箱子里的东西不能乱放的小朋友,越乱东西越放不进去,像袜子这种东西你卷成一团往空隙里塞,别堆在一边鼓鼓囊囊的一会箱子又关不上。”

“好的。”易烊千玺有些不好意思,赶紧麻溜的和他一起把东西重新归置。

离开北京那天是个大晴天,一群人起了个早直奔北京T2航站楼。TFB自S7后一直都在封闭式训练,粉丝们对五个网瘾少年的思念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刚下车二三十个小姐姐就抱着应援横幅小跑过来将人围的严严实实,易烊千玺打小没见过这种状况立马想后退一步,谁想到王俊凯一手把人拽了过来,很兴奋的指着前面两个小姐姐给他看:“野爹你看你看,我们有CP粉诶。”

易烊千玺:“……”

不过说笑归说笑,易野爹作为新人粉丝数和其他人没法比,尤其是队长王俊凯,登机路上几乎一大半的小姑娘们都跟在王妈妈后面唠嗑送礼物,礼物除了一些吃的喝的还有各种粉色桃红色的信封,以及缓解腱消炎的一些膏药和护腕等等,粉丝们眼泪巴巴的看着她们K神肉呼呼的手,一个挤着一个叽叽喳喳喊个不停,要他一定注意身体,拜托他不要有心理压力,祝愿他好好加油这一回拿到一个好成绩。

“王妈妈加油拿个冠军啊!”一个粉丝在队伍后面喊

王俊凯摆摆手露出一个邪魅狂狷的笑来:“当然,拿不了第一我让黄豆豆去裸奔。”

黄豆豆:“神经病啊要裸奔你自己去好不好!!”

“王妈妈王妈妈,”旁边一个粉丝挤了上来:“你不要总是欺负新人小野爹啊。”

不怪粉丝们多事,主要王俊凯经常没事开着直播在自定义房间里和易烊千玺现场solo,一边追着人捶一边叨叨易烊千玺的操作失误,众姐姐粉们表示看的心口疼。

“我哪有欺负他,”王俊凯转头向跟在后面的人求证:“我对你不好?”

易烊千玺狂摇头认真向众人表示队长对我很好,瞬间头顶青天的CP粉们抱在一起笑出了猪叫声,后面蠢直男陶西吞了口唾沫觉得哪哪不太对劲:“我怎么觉得我们战队现在怪怪的?感觉有点…”

他费尽心思想不出那个形容词来,旁边安谧打了个哈欠帮他补充:“gay里gay气的。”

陶西:“……”

最后一群人被三观破碎的陶西教练催促之下好不容易上了飞机,经历三个小时的飞行终于落地大魔都。

LOL豪门战队除了TFB和Faith大多都驻扎在上海,因此这边的比赛氛围自然也比北京更加热烈,下飞机同样邂逅了一群接机粉丝,安谧也留出时间让战队队员给粉丝签名留影,然后一行人终于浩浩荡荡直奔酒店。

这一次WCG初赛的场馆在上海正大广场,坐落在黄浦江畔,毗邻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处于繁华的上海浦东陆家嘴地段,算得上是魔都的经济文化中心。

主办方选择了正大广场附近的希尔顿作为各大战队此次比赛的住宿场所,到了酒店领队姐姐收了各人的身份证去办理入住并实行房间分配,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毫无例外住在一间,焦耳和他的ADC公不离婆秤不离砣,安谧和领队姐姐两个姑娘住一间房,剩下白舟被无情的分配给了教练陶西,可以说是相当的完美且合理,于是众人领了房卡准备上楼休憩,谁料到进了电梯后面跟进来一个熟人。

“K神。”姑娘一身凹凸有致的身材被名牌套装包裹的刚刚好,妆容精致的脸上露出一个惊喜的笑来:“好久不见啊。”

这个酒店十层以上都被主办方包下来给战队以及比赛官方主持和重要媒体使用,临近比赛酒店大堂里人来人往都是熟悉的面孔,于是王俊凯见她也没什么意外,礼貌的笑笑打了个招呼:“嗨,JoJo。”

易烊千玺站在王俊凯身后拿着房卡,从他角度正好可以看见JoJo身后的焦耳和黄豆豆的双眼同时闪出了八卦的精光。

“TFB这次到的真晚,Faith和MG昨天就到了,明天开赛你们准备的怎么样?”姑娘顺手摁了个18层,和他们的楼层相隔不远。

“还行吧。”面对面容姣好的姑娘王妈妈总算收起了满肚子的垃圾话,难得一回的展现了“谦虚”这项中华民族上千年的传统美德。

“明天赛后采访是我,各位好好准备啊。“JoJo话音刚落楼层也到了,只见她冲王俊凯笑笑转身走出了电梯,脚下的高跟鞋在光洁的大理石地板上踩出了清脆的声音。

“哇…瑟…”电梯门重新关上之后黄豆豆抬手抚了抚咚咚直跳的心口:“JoJo姐又变好看了。”

焦耳点点头表示赞同:“现在国内女主持人一茬接着一茬的冒,但都比不上JoJo。”

“讲真,”黄豆豆小心翼翼的瞄了一眼王俊凯:“外面盛传队长你和她曾经有一腿,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有个屁。”王俊凯冷冷看他一眼:“你这么有空八卦,一会要不要去训练室Solo一局?”

“不了不了,赛前打出心理阴影不是什么好事,”黄豆豆双手合十:“我们楼层到了,王妈妈和小野爹你们好好休息,我们就此别过。”

说罢拉起箱子就跑头也不敢回,剩下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两人孤零零的又上了两层楼,最后出电梯拖着箱子终于进了房间,易老幺把行李箱往墙上一靠,转身进浴室洗了个脸,接着捡了张房卡拿起钱包就要出门。

“你去干嘛?”王俊凯这才刚刚在床上坐定打开了电视,都还没来得及翻到自己喜欢的综艺。

易烊千玺抿了抿嘴唇,没什么表情的看着他:“我去训练室。”

邀请赛的官方住宿酒店一般都会准备训练室给各队选手,帮助他们赛前集训和赛后复盘,刚才上来的时候陶西已经问到了训练室的楼层,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可以随时过去。

“要不要这么急啊。”王俊凯简直哭笑不得:“刚下飞机不急着一时半会的,劳逸结合懂不懂,你先过来坐会。”

通常他是前辈又是队长,讲的话在打野新秀这里都非常有分量,可今天不知道为什么,易烊千玺站在原处看了他一会竟是没有动弹,两人面面相觑十来秒直到小野爹低头说了句“不用了,你看吧”,接着直接转身关门离开。

王俊凯在他身后有些楞,最后想了想小朋友也许是因为赛前紧张,于是决定还是先捡起遥控器翻到热门综艺一心一意的pick小姐姐,心说等晚饭时候再安慰两句估计就好了。结果没想到晚饭前接到了JoJo的电话,说是LPL几个这次被邀请来做主持的退役选手约他一起吃饭,都是原来共同奋斗的老战友也的确是抹不开面子,于是王俊凯和陶西说了一声就单独赴约去了。

这一去,吃吃喝喝聊聊到晚上12点众人才从餐馆出来打车回酒店,一行人一辆车里根本坐不下,王俊凯最后被安排和JoJo坐进了一辆车里,下车后两人说笑着往电梯走,结果正好遇见了下楼健身的白舟。

王俊凯心里还在庆幸还好遇见的不是大嘴巴黄豆豆不然明天LPL官方新闻头条估计就是K神赛前泡主持人的大版面新闻,殊不知宠辱不惊的闷骚上单在和两人打完招呼后就埋头捧着手机缩在电梯角落刷开了一个名为“拒绝王妈妈叨逼叨”的吐槽微信群,面无表情的悄悄拍了一张照片直接扔进了群里。

楼上缩在被子里的易烊千玺正要闭眼睛睡觉,突然听见手机一响,摸过来一看便立刻愣住了,白舟的拍摄角度实在太不友好,JoJo的身体占了大半屏幕,越过她的肩膀才能堪堪看见王俊凯一个小脑袋和脸上温暖和煦的笑容。

下面白舟评论:大半夜两人私会,有JQ。

易烊千玺瞪着那行字感觉眼睛有点涩,还来不及再仔细看,就听见房门被刷开,有人了走进来。

“野爹,你睡了?”王妈妈小小声悄悄的问,脚步踩在地毯上几乎没什么声音像只猫似的。

易烊千玺呼吸一滞,下意识的迅速关了手机塞枕头底下,接着把脑袋整个埋进了被子里蜷着身子没出声,接下来屋子里安静了一会只听见窸窸窣窣的一阵声音,直到他感觉自己睡着的床铺边上轻轻往下陷了一截。

......

那人坐在了床边。

打野新秀在被子下面咬紧了牙齿,脑袋里嗡嗡作响,心脏的跳动一声重过一声。

下一秒,他感觉脸上的被子被拂开了,一股新鲜空气钻了进来。

“也不怕闷。”

脑袋顶上小队长闷笑一声,将他脸测的空气搅得发热,那人手松开被子后还在他耳垂上揉了一把,这才起身离开进浴室洗澡去了,留下易烊千玺在弱弱的壁灯灯光下瞬间瞪圆了双眼,刚才还因为训练了一天混沌不堪的神经,被王妈妈这五分钟内的各种连招打的溃败不堪,当下清醒的几乎可以爬起来参加高考。

于是乎,第二天早上9点,陶西教练敲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门,看见的就是坐在床边两个眼圈乌青一幅随时都可以倒下去睡着的易烊千玺。

 

WCG LOL初赛将十六支战队分为四个组,组内四支队伍会在接下来四天之内进行循环战,最后以积分决定八支队伍去杭州继续接下来的八强争霸,LOL小组赛一贯采取单场胜负战,因此每一场比赛都不可掉以轻心。

TFB这次运气不错,小组赛分配到的三至队伍分别是Rainbow,JDG和Mars战神队,三支战队中除了Mars战绩不错,其他两支都算是新兴战队水平和豪门战队水平差距明显,如果没有意外出线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开场果然是JoJo主持,LPL赛区第一美女穿着黑色紧身长裙、佩戴金色古罗马黄金吊坠,站在台上向万千观众宣布新一届WCG 英雄联盟中国区赛程正式拉开帷幕,五彩灯光中JoJo一脸笑靥如花映在大屏幕上,易烊千玺站在队伍里看了看没说话。

下午一点整,WCG LOL 中国赛区A组第一场对决正式开始,TFB作为第一梯队豪门战队首轮迎战Mars战神队。

这是易烊千玺第一回在这么多观众的注视下比赛,现场的就不说了还有全国通过直播观看比赛的万千观众,他有些恍惚的跟在王俊凯后面上台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接着一边检查自己的键鼠一边听见主持人JoJo正在挨个介绍战队成员,到了自己这里她顿了一下俏皮的眨眨眼睛:“接下来这位要好好介绍一下了,这是TFB前打野薛铁退役后加入的新晋打野JK!今天是JK第一次在全国比赛当中正式亮相,让我们祝愿他首场打出优异的表现!”

台下一阵稀稀拉拉的欢呼,大多都还是姑娘的声音。

易烊千玺听见她介绍自己的声音感觉说不出的奇怪,一脸别扭被陶西看在眼里,教练立刻走近些拍了拍他的肩膀:“别理他们。”

比赛照规矩首先双方Ban选,TFB之前对Mars战队有过研究,Ban选按照预想操作顺利进行,同时陶西抓紧时间站在众人后面进行最后的训话。

“S7之后我们很困难,被所有人质疑,也失去了核心队员,但是我们都没有放弃,比赛结束后的三个月你们没有气馁,没有偷懒,没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因此今天我对你们五个人每一个人都有十足的信心!”

“白舟,”陶西走到坐在最右边的上单选手后方:“你记住,你就是最好的上单,全LPL最好的,这跟你之前打什么位置没有关系,定义一个优秀上单不一定是要全方位碾压对面,扛得住对面捶为队友争取成长空间也是一种本事,你记住了吗!”

看白舟捏了捏鼠标点点头,陶西又绕到了下路组合后面:“焦耳和豆豆,你们是双人组,双人组的意思需要我跟你们再重复一遍吗?”

黄豆豆被他几句话说的几乎要红了眼睛:“不需要!”

“注意你的走位!别让你的辅助天天的给你挡枪子儿!”陶西冲着他的后脑勺就是一声吼:“他特么也是个人!你可以不爱!但请别一天到晚的伤害好嘛!!”

焦耳抬手无声的抹了抹脸。

“千玺,”接着陶西的眼光落到夹在白舟和王俊凯中间的战队老幺身上:“我不需要你打赢联盟第一打野,我只需要你赢了比赛,明白吗?”

易烊千玺昨天失眠了半夜刚才又站着等了半天的开场表演,此刻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紧张心下沉沉的说不出话来。

“最后,”陶西看了一眼瘫在椅子上晃着脑袋嚼口香糖的王俊凯,忍不住抬手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心里百转千回觉得想说的太多但是又不知道从何说起,半天才好不容易吐出一句话来。


“求你了,别哔哔了。”

 

此话一出,原本箭在弦上的比赛氛围突然轻松不少,黄豆豆和焦耳哈哈乐的扑倒在键盘上几乎要笑晕过去,白舟摁了摁鼠标也勾起了唇角,此时红色方Mars战队的Ban选也刚好结束了。

陶西收起手中的pad,稳步走到舞台中间,与Mars教练握手致意。

 

比赛终于正式开始。


-TBC-


评论(76)
热度(165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