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我方打野就在附近(八)

神神叨叨电竞大神X耿直邋遢电竞新秀,无法上升

其他角色全部来源《少年时代》

前章指路:(1)(2)(3)(4)(5)(6)(7

 

8、

负责WCG初赛第一场的两位解说被称为LOL联盟的双子星,两人gay里gay气的解说风格导致至今没有任何一个女解说愿意和他们搭档,面对TFB和Mars的这场开幕战两位都有些小小兴奋,游戏载入期间其中一位已经忍不住的开始毒奶:“从BP阵容来看我认为这一局还是Mars比较好打,TFB这局有点危险,真的不能大意。”

旁边解说好心提醒:“这话真不能乱说啊,信不信K神粉丝比赛之后给你套麻袋。”

最开始毒奶的那位忍不住哈哈大笑:“对不住对不住,不过说真的这一局主要看打野。TFB这位新人我是真的不太了解,因为他是直接从二队升入主力的,没有太多的背景资料可以供其他战队研究,不过Mars这边的打野Tango可是个老油条啊,老油条最不怕的就是教育新人了,所以JK在野区一定要小心。”

另一位继续分析:“你看看TFB的阵容,下路锤石EZ,中路岩雀上路奥恩,这个阵容控制够多但是爆发期真的是有断层的,EZ强势期在中后期岩雀在前期,奥恩锤石后期只能进去开个大,所以JK这手男枪在各个阶段都要去补足伤害,可以说TFB在第一局就寄予了新打野很大的期许啊。”

“是的是的,”最后两位解说抱着手臂一幅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总之讲这么多,这局我们就是要重点看野区,打野新秀JK的男枪和老将Tange的这一手酒桶到底谁能笑到最后,现在欢迎大家来到召唤师峡谷,比赛开始了!”

话音刚落,广场正中的巨大屏幕上十位英雄落地各自购买装备,蓝色方TFB打野易烊千玺迅速购置野刀和水晶瓶,接着一路从自家基地摸到了河道草丛。

解说有些意外:“JK胆子真的有点大啊,他这是一级就要入侵了吗?都不给老将Tango一点尊重的吗?”

易烊千玺戴着耳机观察地图上的动静,此刻心情有些微妙,他从小就不是那种求关注的性格,大概是更愿意自己和自己独处的类型,没事关上门可以窝在房间里自己陪自己玩上一整天,这是头一回面对这么多人秀操作,压力可想而知。

他旁边坐的是TFB中单王俊凯,K神控制英雄往中路靠,同时语音里问他:“抢红?”

易烊千玺没有回答只在对方F6那里发了一个信号,开着全地图视野的两位解说瞬间意外了,其中一位急忙向另一位求证:“JK这是要F6开局?”

另一位摸摸下巴点点头:“先打F6也不是不可以啊,去年这种男枪开局还挺火的,Tango的酒桶一般都是蓝buff起手应该意识不到,果然你看,Tango直接就往蓝爸爸那边靠了,看来TFB这位年轻打野是不喜欢走寻常路的啊!”

“不过直接开F6中单必须过来帮忙,K神如果不给JK补个AOE伤害男枪打F6开局太伤了,现在岩雀在哪呢?”

两人刚哔哔完,就看见屏幕上王俊凯的岩雀站在河道下面的草丛里悠闲的跳起了舞。

两解说:“……”

地图上易烊千玺又发了一个信号,同时有些无奈的转头看着他们中单。

“队长……”

“要做什么讲出来,看不懂你信号。”王俊凯点着地图拉着自己的岩雀在草丛里上下窜:“你们不要我哔哔自己又不说话什么意思?演哑剧吗?”

TFB众人看着耳朵红了一片的野爹,纷纷在内心默默给他点了一颗小蜡烛,观赛区陶西看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两个英雄隔着河道演牛郎织女脑门上青筋直跳,要不是裁判盯着估计已经拎着椅子冲出去找王俊凯solo了。

没办法易烊千玺被逼的总算闷闷的开口,频道里传来他有些低哑的声音:“红色方F6开,中单过来。”

“对嘛,想要什么你说出来。”王俊凯终于勾起唇角,拉着英雄往上走:“你不说我怎么知道?”

易烊千玺听到这里突然心里一顿。

TFB开局剑走偏锋,打野刷完F6往下路走收了自己的双buff三狼等级提前到三,易烊千玺路过河道用占卜者之花看了一眼红色方野区,想了想突然在语音里指示黄豆豆和焦耳往塔下压线,自己则悄悄从从河道三角草丛绕了过去。

“野爹,怎么看不见酒桶啊。”黄豆豆操作着自己的EZ忙着补兵,有些奇怪的问他。

易烊千玺淡淡的回答:“应该在你对面草丛。”

黄豆豆:“…真的假的,爸爸你不要吓我。”

“应该是的,刚才开视野看见上半区蛤蟆和蓝buff都没有了,他应该刚刷完到达三级过来准备gank,你没发现你和焦耳升级比对面快吗,说明他们刚才是三个人吃的这一波兵。”易烊千玺昨晚就没睡好,此刻又被王俊凯逼着开口指挥感觉有些急躁起来。

事实证明,他的判断没有错。

游戏时间进行到3分25妙对面酒桶从下路草丛直接撞向TFB辅助锤石,酒桶连上洛的双控焦耳直接被对面AD收掉;此时易烊千玺的男枪总算及时从河道包抄,以爆炸性伤害配合EZ斩杀对面下路双人组,不过对方辅助也在临死前用点燃换掉了黄豆豆。

一场比赛前期的下路gank居然打出了四个人头,解说室里两名解说激动的直拍桌子,台下观众心脏都提到了喉咙,眼看一场酣战之后下路只剩下两名状态不佳的打野选手,Mars方的Tango已经拉着自己的酒桶往后退,没人觉得他的思路有什么毛病,毕竟二换二虽然谁也没占到什么便宜但也的确不算吃亏,连观众带解说都以为双方都认了这个结果,却没想到JK的男枪突然闪现直接对着酒桶甩出了一个大号铅弹。

“握草!野爹你……”

黄豆豆话没说完,就见Tango的酒桶仿佛有预见性似的突然往前E了一步,同时转身丢了一个桶子将男枪正好炸死在防御塔下面。

……

被秀了。

易烊千玺哪怕戴着耳机都能听见现场Mars粉丝疯狂欢呼的声音,他脑门上冒起一层冷汗,双眼瞪着屏幕咬紧了牙齿。

两位解说看的目瞪口呆:“这…JK这一波太冲动了啊,其实酒桶蹲了那么久最后打了个二换二TFB不亏,真的不亏啊,怎么突然去刚这一下没有必要啊!”

“这一下本来小赚的局面又亏了,Tango这个酒桶真的太老练了,果然姜还是老的辣啊,这回酒桶收获两个人头回去补一个装备再出来恐怕野区就…诶,等等,K神靠过来了!这个岩雀是什么时候过来的啊?!讲讲道理刚才一直盯着下路一个没留神他怎么就6级了啊!”

屏幕上岩雀塔利亚一堵墙幔从上半野区直接在二塔下将酒桶一堵,活生生的上演了一幕关门打狗。

“我不哔哔你们就给我浪,”收下人头的王俊凯一边操作英雄草丛回城,一边转头看了看抿紧了嘴唇的易烊千玺,语气多了一分平时少见的严肃:“野爹,你刚才在急什么?”

易烊千玺放在键盘上的握了握,一滴汗顺着额角滑落,王俊凯听见他慢慢平稳下来的声音:“不会了。”

他说不会了,这场比赛也就真的没有再出现任何明显失误。

41分钟TFB成功推掉对面水晶获得胜利,黄豆豆的EZ以全场最高伤害获得MVP,TFB打野新秀首次登场数据3(击杀)-2(死亡)-8(助攻),参团率75%,伤害占比31%,全场控下三条小龙一条大龙,成绩相当优异。

解说几乎是兴奋的有些过了头,对全场的TFB粉丝高喊:“恭喜TFB获得首轮胜利先积一分!很高兴他们在S7失去一名主力队员之后能够这么快就找到JK这样的打野新秀,虽然在一些细节操作上还有待提高,但是无论从节奏把控,刷野效率和gank能力上来看JK毫无疑问都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年轻打野,我们期待他在以后的比赛里有更多优秀的表现,也期待新的TFB在未来几天的比赛中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说完镜头正好切到正在和Mars战队挨个握手致意的TFB队员身上,屏幕上易烊千玺赢了第一局比赛后显然有些晕乎乎的,路过Tango时对面老将跟他说“打得不错”都没来得及反应,浑浑噩噩的下台之后就被一个带着工作证的小姑娘直接拦住:“今天赛后采访主办方安排的JK,JK你先跟我过来一下。”

易烊千玺从昨天到今天状态都不好此刻只觉得累,他抬眼看了看不远处采访背板前JoJo正在和摄影师调整站位,眉头一皱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突然被人拉住了胳膊带到了一边。

“我有事问他,今天采访豆豆去。”

王队长明明说的温和礼貌,可小姑娘看着他那双难得没什么笑意的眼睛屁都不敢放一个,赶紧拉着黄豆豆跑了,留下王妈妈拽着易烊千玺的胳臂把人一拐,直接拉到后台一个准备间里关门站好。

“行了,该赢的赢了,该秀的也秀了。”王俊凯从战队外套里摸出一支烟来点燃叼在嘴里:“来说说吧,你在烦什么。”

易烊千玺不明所以,只能瞪着他的脸。

“从昨天落地开始到现在,不愿意和我待在一间屋子里,宁愿装睡也不和我说话,今天从清早起就挎着一张脸,怎么了?我欠你钱?”

易烊千玺:“……”

想起昨天小野爹睡在床上红着耳朵拧着眉毛紧闭着眼睛装睡的样子,王俊凯当时觉得自己可以笑一年,但今天赛场上看见他一脸困倦又觉得似乎这事儿其实没那么好笑。

“我怎么惹你了?我最不喜欢和人冷战,队伍里面我也最讨厌人心隔肚皮,薛铁之前要去开淘宝店卖肉松饼我都没说什么,更何况是你,你要是对我有什么不满意你可以直说,我还不至于接受不了。”

说到这里易烊千玺才总算回过味来,只是一脸茫然又变成了受惊的模样,王俊凯见他他抖了抖嘴唇眼神闪烁,最终垂下脑袋眼光落在准备室角落的一堆活动物料上久久无法移开。

两人就这样安静了将近五分钟,直到王妈妈无声的抽完了一支烟。

“行,”王俊凯笑了笑,顺手把烟摁灭在手边的一张旧桌子上:“不说也可以,我不勉强人,但是你必须答应我,不管是什么破事儿不能影响比赛,实在憋不住了你去找陶西,反正你两比较熟。”

易烊千玺听到最后一句话才微微晃了一下身子,这细微的动作被王俊凯看在眼里突然心底就冒起一把火来,那根一直在心里时不时出来作祟一下的刺这次恐怕将他扎出了血。

“行了我滚了,晚上你要真受不了,让领队给你换个房间。”

说罢转身就走,把门砸的“轰隆”一响。

 

当晚陶西大发慈悲没有立刻把战队拉回去复盘,而是先带着众人去吃了一顿上海本地有名的蟹黄鱼面。

这家店店面不大,晚上人也不少,几人排了一会队才排到一张大桌,反正陶西请客黄豆豆也没客气,坐下之后摊开菜单一个挨着一个的往下点。

“点这么多你是猪吗?”王妈妈坐在一旁瞟他一眼。

“哎呀今天高兴嘛,再说了我是MVP诶。”没心没肺的黄豆豆兴冲冲的解释。

“水银饰带30分钟才摸出来的MVP,你刚买出来我这儿CD都转好一轮了你也好意思?”王妈妈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不是,那是先保证输出……”

“还得让焦耳闪现帮你挡寒冰的大,你要是有点良知就把MVP给他可好?”

“……”

黄豆豆觉得这日子快过不下去了。

“别挣吧了,”焦耳压低声音在黄豆豆耳边好心提点:“拿你撒气呢。”

他这么一说后知后觉的黄豆豆才突然咂摸出一些古怪来,打完比赛一直黑着脸谁跟他说话他跟谁battle的王妈妈反正天生热衷垃圾话可以暂且不提,可旁边刚被多家媒体夸为天赋型打野新秀的易烊千玺怎么也一点首秀告捷的喜悦也没有,一直低着脑袋不知道在想什么一句话都不说。

联想到比赛一完两人同时消失的那十来分钟,神经迟钝的黄豆豆终于顿悟,一拍大腿。

“他们吵架了?”

“你能不能小声一点!!”焦耳恨不得手边有根木锤把人敲晕算了。

就这样一顿饭吃的差强人意,草草吃完回到酒店陶西带着众人去训练室复盘,复盘的过程中王俊凯倒是表现正常,和陶西一起把今天第一场众人表现和优缺点剖析了一遍,顺便几人还看完了第二天要对战的Rainbow战队的比赛视频。

“我今天全程盯着比赛,感觉你们最大的威胁还是Faith,邬童养伤回来进步很大,王俊凯你这边要做好准备,就算八强赛碰不上他们,四强也不好说。”

王俊凯有些不耐烦的抓了抓头发:“这种事情要你说?还有什么要交代的吗没有我撤了。”

他平时虽然也和恭顺乖巧决计沾不上边,但也不至于这么呛人,陶西当即皱起了眉头:“你怎么了?刚才去吃面你点的是炸药吗?”

“不用你管我,”王俊凯站起来拿起外套:“没别的事情我回房间了,都别来吵我。”

他凉凉的桃花眼逡巡一圈最后停在了陶西身上:“尤其是你。”

陶西:“……”

待他走后,被莫名diss的陶西教练毫无意外的炸了。

“这特么又怎么了?!来大姨妈了!?”

众人:“……”

“谁又惹到他了??我刚刚还付了五百块面钱他就这么对我??做人的良知呢!!都被焦耳吃了吗!!我每天辛辛苦苦勤勤恳恳一手拉扯你们到大我还得忍受他隔三差五的间歇性发作!!我容易吗我!!”陶西啪啪敲着鼠标点开一个word文档开始疯狂的打字:“老子不干了!老子要写辞职信!你们谁特么都别拦着我!!”

“教练你冷静啊!!”

众人吓得抢鼠标的抢鼠标,抱键盘的抱键盘,慌乱之中也没人注意易烊千玺悄悄闪出了训练室,一路小跑进电梯升到自己的楼层,接着一个人缓缓踱到王俊凯和自己住的标准间门前,低着头脑子里挣扎了一会才终于抬手刷开了房门。

房间里王俊凯正站在床前脱衣服准备洗澡,上半身衣服已经全脱了,腿上那条松松垮垮的运动裤刚脱下一截,见人进来又慢悠悠的提了上去,歪着脑袋嘴里咬着一截烟屁股懒懒的看着他:“来收行李?”

“队长,”易烊千玺也没被他这幅流氓样吓到,转身先把门关了:“我,我不搬,我只是想问你一个问题。”

比赛结束后这一晚他都在思考,如今也实在是想不出什么别的出路了。

“你说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能影响比赛,这个我同意,所以我仔细的想了一晚上,还是觉得这个问题我要是不问,恐怕之后还是会分心。”

王俊凯听到这里黑了一晚上的脸色终于稍缓,看着他的神情露出些许疑惑来:“你要问什么。”

“我想问……”小野爹吞了口唾沫,看着对面一双眼角微挑的漂亮桃花眼正难得认真的注视着自己,突然就感觉浑身浮起一层燥热,不自觉的垂下了脑袋,顿了一下才咬着后槽牙把话说出了口。

“你和JoJo,昨天晚上干嘛去了?”

......

王俊凯背脊慢慢挺直,瞅着他的眼神愈发的深邃。

“我知道这不关我的事,你也没什么义务回答我,但是我心里老记挂着这件事情就总感觉烦,晚上也睡不好,所以……诶?队长?”

眼前的人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没有任何衣物的遮挡的上半身散发出的热度烫的他呼吸一滞。


王俊凯紧盯着他问:“野爹,你知道自个儿在说什么吗?”


-TBC-

评论(174)
热度(186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