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王俊凯的恋爱场合(一)

别管我,我就是写正经的写累了想发发疯

和现实组合会有点点关系,不过不多,不要上升


“小朋友,以后这么危险的地方,不要一个人走。”

身穿白色衬衣灰色开衫,眉眼熟悉的高挑帅哥身子微微前倾,一手杵在自己脸边的红砖墙壁上,一张俊脸近在咫尺,生生完成了一个教科书版本的壁咚。

易烊千玺后背贴在冰凉凉的墙上,抬头莫名其妙的看着他:“啊?”

“怎么了?”帅哥挑了挑眉,“是不是我刚才揍人的动作太粗鲁?把小可怜吓傻了?”

小可怜你妹啊。

易烊千玺咬着舌尖才没有把这句OS说出来,不过经对方这么一提,他才发现脚边横七竖八的躺了几个小混混,全都抱着脑袋捂着肚子在地上来回的翻滚。

易烊千玺:“那个……”

“不要感谢我,这是我应该做的。以后走这条路有什么麻烦,记得报我的名字。”说罢帅哥直起身子冲他抬了抬下巴露出一个漫不经心的笑容,随手捡起落在地上的外套往天空一甩直接搭在了肩上,然后陷入了久久的沉默。

……

……

易烊千玺:“大哥你得告诉我你的名字啊。”

“既然你诚心诚意的发问了,那我就大发慈悲的回答你。”对方似乎因为他的主动非常满意:“记住,我是校霸Karry Wang。”

易烊千玺:“……”

看着他转身一瘸一拐的慢慢消失在被夕阳余晖笼罩的巷子尽头,易烊千玺感觉自己快要被满心的OS给淹死了。

王俊凯。

没想到你丫对男自有这么深的执念。


——

时间倒退到半小时前,国民偶像易烊千玺盯着助手递过来的当下最热恋爱养成游戏套装表示非常的纠结。

“就是这个?《王俊凯的恋爱场合》?”他嘴角一边抽抽,一边接过来那个五光十色奢华浮夸的包装盒,之前就听说这个游戏的画面设计全部来自于他大哥,现在他信了。

“是的,易哥,就是这款风靡全球万千少女的恋爱养成游戏,一个月销售突破千万,网上商城通通缺货,这还是我在个人交易平台上高价抢到的,是豪华至尊版本!”助手迫不及待的求表扬。

“……什么是豪华至尊版本?”

“就是有隐藏结局的版本,俊哥自己设置的彩蛋,现在似乎还没有人能破解。”

易烊千玺:“……”

厉害啊王俊凯,都能给自己设置彩蛋了。

“所以易哥,你要玩一下吗?”

易烊千玺盯着眼前游戏包装封面上王俊凯水波潋滟的桃花眼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半响才抬头看了看他助手:“我怎么会玩这种东西,我是那么闲的人嘛?还有你怎么还在我家?明天的行程不需要和品牌方确认的吗?这么闲要不要我给你放个长假好好休息一下?”

事不宜迟,助手迅速起身道别:“打扰了易哥,小的这就告辞。”

听见自家大门“砰”的关上易烊千玺从沙发上“蹭”的跳起来,三下五除二的拆了游戏包装袋将光盘往自己的VR游戏机里一塞,接着一边接上设备一边骂自己的助理没脑子。

开什么玩笑,当着自己助手的面玩恋爱养成,我不要面子的啊。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20XX年VR虚拟现实游戏已经成为全世界的主流游戏,在一个优秀的虚拟现实游戏中可以让你经历你最想经历的故事和精彩纷呈的人生。这种游戏最开始被运用在RPG游戏中,获得成功后聪明的游戏制作商又把眼光投向了养成类游戏,其中目前最热的一款就是GK游戏公司联手国民偶像王俊凯一起推出的这款恋爱养成类游戏——《王俊凯的恋爱场合》。

据制作公司介绍,这款游戏完全以王俊凯自己心中的恋爱场合为蓝本,所有故事情节也都有由王俊凯本人参与创作,在每个场合中王俊凯将会以不同身份和性格设定出现,与你完成一场虚拟世界中的爱情体验。

易烊千玺的VR游戏机性能顶尖,很快载入游戏进入主界面,登录前要求用户输入ID,易烊千玺沉吟片刻,转头正好看见自家傻乎乎的暹罗又立在猫砂里假装自己是接受信号的信号塔。

就这样吧,想名字神马的真的好麻烦。

易烊千玺低头输入了“易二十”三个字。

名字输入后他正式进入游戏画面,瞬间眼前场景一转,他已经置身于一个充满了粉红色泡泡的房间里,脑袋顶上一个温柔的女声响了起来。

“您好,易二十,我是‘王俊凯的恋爱场合’游戏新手引导程序,我的名字叫凯蒂。”

易烊千玺:“……”

日,怎么忘了昵称可能被一直在游戏里频繁使用这件事情。

......现在改名还来得及吗???

“很抱歉,名字一经输入,在这一轮游戏结束之前是不能修改的。”

易烊千玺:“……”这是什么傻逼设定,而且你为什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凯蒂:“我们GK公司为了给用户带来最好的恋爱体验,采用了世界最先进的虚拟现实合成技术,能够直接感应您的思维,并且在游戏进程中将通过您的大脑反应直接对游戏剧情产生影响并改变最终的故事走向。”

易烊千玺:“讲人话。”

凯蒂:“……也就是说,您可以自行决定和王俊凯先生的恋爱发展进程,成败的关键在于您的选择。”

易烊千玺有些好奇:“那我要是选错了呢?”

凯蒂:“如果您选择失误,当前的恋爱场合就会崩塌,您会自动进入下一个恋爱场合,据不完全数据统计,上一个在所有场合都收获Happy Ending的玩家反复试验高达1276次。”

易烊千玺:“……你们到底有几个场合?”

凯蒂:“按照王俊凯先生的故事蓝本,我们设计了四个恋爱场合。”

她话音刚落,粉红色的房间里突然凭空出现四扇被玫瑰花瓣缠绕的金色大门。

……

易烊千玺已经无力吐槽他大哥的审美了。

凯蒂:“这就是王俊凯先生设定的四个恋爱场合,他们分别是校霸の日常,宫廷の虐恋,仙侠の情缘,投手の倔强,请问您要选择从哪一个场合开始游戏进程?”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易烊千玺总觉得这四个名字仿佛都似曾相识。

“校,校霸吧。”感觉这个稍微正常那么一丢丢。

凯蒂:“好的,我明白了,现在就为您启动“校霸の日常”恋爱场合,祝愿您能够在游戏中与王俊凯先生共同享受恋爱时光,百年好合,喜结连理。”

易烊千玺:“……”

不止是画面设计,连台词也是你自己写的吧王俊凯!!


——

就这样,在夕阳的余晖下一个人站在冷凄凄的小巷子里,易烊千玺感觉自己的智商受到了严重的侮辱。

神你妈校霸的日常,披了个马甲我就看不出你是男生学院自习室了吗???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花了1999RMB买这个豪华至尊版游戏简直就是脑子灌了水。

就在他开始考虑是不是可以退全款的时候,游戏里响起了系统提示音,易烊千玺抬头便看见天空一行粉红色的字缓缓飘过:这么晚了,妈妈要担心的,快回家吧。

怀着满心吐不出的槽易烊千玺乖乖跟着系统标识回家,打开门就看见一个慈眉善目的“妈妈”,端着一盘炖鸭肉十分和蔼的看着他问:“易二十,回家啦。”

易烊千玺:“……”乱取名字真的不是一个好习惯。

餐桌上的游戏剧情过得很快,大多数是“妈妈”在跟他絮叨一些生活琐事,也就是传说中交代故事背景的NPC(非玩家角色)。

“易二十,你怎么每天都被欺负。”

“易二十,你让妈妈真的好担心。”

“易二十,你这样下去如果没有帅帅的小哥哥保护你,你要如何安全成长到十八岁?”

“妈妈”几句简单的唠叨,让易烊千玺总算搞清楚了自己在“校霸の日常”里的人物设定。

哦,原来我是个弱逼。

易老幺咬着筷子想打人,心说这个剧情不太对啊。

男生学院自习室当年的官方西皮不是这个剧情啊,难不成我年纪大了记错了?他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不明白,突然又听见“妈妈”语重心长的做了一句总结陈词。

“易二十,你想不想转学?”

易烊千玺:“……”

我要是选择不转,这个场合估计就over了吧。


男生学院自习室,是TFBOYS早期的自制情景剧。

由于该剧年份久远,又是在组合成名之初制作的,当时三人演技之拙劣,剧情之幼稚,场景之简陋简直非常人能够想象,以至于三位后来成为国民偶像的主演都不由自主的集体选择性遗忘,几乎已经是N年没有被人提起过了。

可是哪怕尘封已久,28岁的易烊千玺也还远远没有达到记忆衰退的程度,他可以用自己脖子上的脑袋保证,当年这个剧的官方西皮绝对不是校霸和弱逼,而是校霸和学霸的友情(or爱情)故事。

校霸是karry wang,学霸是马思远。

这两人每天穿着校服凑在一起相爱相杀,台词露骨的今天回想起来都感觉害臊,当年王俊凯和王源一边演一边吐那真不是开玩笑的。

不过话说回来,要说到弱逼……倒也的确还是有一个的。

易烊千玺背着书包生无可恋的站在新学校门口,看着一群群穿着校服的漂亮少男少女,心说他大哥脑子还是够用的,要是真的完全照搬男自设定,这些个少女玩家就全部要女扮男装了。

他正想着自己究竟是应该找个班级去当班长,还是去一个自习室当弱逼,突然冷不防脖子被人勾住,回头一看,眉眼熟悉的桃花眼学长一张俊脸凑过来笑的见牙不见眼。

“易二十”,校霸站在熙熙攘攘的学校门口亲昵的搂着他:“你果然对我恋恋不忘,特意转学过来了呢!”

易烊千玺:“……”恋恋不忘你妹啊,不转学剧情就断了好不好。

“你以后在这个学校可以放心,这里方圆十里都是我罩的,以后谁要是敢动你,我让他下半生生活不能自理!”

看着他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易烊千玺很想说你这个不是校霸,你这叫犯罪分子。

“同学们!看这里!!”校霸大哥根本没有注意到小弱逼一脸的嫌弃,开始扯着嗓子站在校门口呼朋引伴:“大家看清楚这个人!这是我Karry Wang 罩的人!以后谁敢欺负他就是在对我KarryWang示威!我是绝对不放过任何欺负易二十的人的!!!你们听明白没有!!”

校门口所有NPC集体露出惊讶羡慕以及探究的目光,感觉自己丢人丢到的太平洋的易烊千玺心说不知道现在打他一顿能不能从这个傻逼的场合里醒来。

接下来的时间,易二十没有任何意外的被校霸先后拐到了年级教室、自习室、体育馆,不断的面对着一众莫名其妙的NPC一遍遍的重复他的“校霸宣言”,最后在KarryWang试图把他往学校老师办公室里拐的时候,易烊千玺终于忍无可忍的从他手下跳了出来。

“老师就不用了吧!”现在整个学校只要不是又聋又瞎谁不知道你罩着我,你就差在我身上撒泡尿来宣誓主权了哥!

“这怎么能行呢?”校霸非常担忧的看着他的小弱逼:“学校老师这么凶!你对他们的力量根本一无所知,他们每天都要布置作业,你不做还要被安排罚站,考试考不好还要被请家长!你这么弱小你怎么应付他们??”

易烊千玺:“······”这些不是老师应该做的事情吗。

“不行,你必须让我去警告他们,”校霸拖着他执意往办公室走。

“你给我住手!”这么丢脸的事情,在游戏里我他妈也做不出来啊!

就在两人纠缠之时,突然易烊千玺感觉眼前场景开始扭曲,天空一下子变得阴暗无光,他心里立马咯噔了一声。

不好,这个场合看来要崩溃了。

想到这里他脚下步子一松,直接又被校霸推着往办公室里去了,伴随着KarryWang趾高气扬的向全校老师宣布“这是我罩得人”的剧情顺利发展,游戏中天空又变的万里无云,场景成功修复,易烊千玺则是继续丢人。

离开了办公室,小弱逼趴在学校办公楼八层的栏杆上拼尽全力抑制住自己想要往下跳的冲动,满怀怨念的回头看着校霸:“我想不明白为什么老师们不把我们开除?”

不开除就算了,那一副好像“我又相信爱情了”的陶醉表情又是什么设定?

校霸毫不在意笑的喜滋滋的回答他:“你放心,他们不敢动我,我是全国首富的长子,整栋学校都是我们家建的,老师们从来都对我言听计从。”

哦,易烊千玺表示我懂了。

你是帝国之子、学校霸主、犯罪分子Karry Wang。

而我,就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弱逼。

王俊凯我以前怎么没有发现你丫虚荣心这么强的???

易烊千玺内心弹幕已经快溢出屏幕,想想实在忍不住的摆了摆手:“罢了罢了,校霸同学,我想去上个厕所,我想一个人静静。”

在学校这么一个豺狼虎豹的聚集之地,校霸怎么可能安心让小弱逼自己去上厕所,于是自然提出要尾随前行,易烊千玺这一回则是坚决反对要紧牙关绝不松口,好在估计连系统都觉得校霸这次实在太无聊,最后他一个人跑掉游戏场合居然也没有崩坏。

可是到底人算不如天算,刚刚逃脱魔爪的小弱逼屁颠屁颠的冲向男厕一边放水一边享受得来不易的清净时光,没想到刚拉上拉链想转身去洗个手的时候突然天上一个麻袋套下来,紧接着自己就被打晕了。

打...晕...了。

哦,我真的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弱逼。

游戏进程中被打晕时大脑活动也不会中断,不过也就是眼前一黑五秒钟后又模模糊糊的睁开眼来,这会儿易烊千玺勉强爬起身看了看四周:昏暗逼仄的小房间,各种破旧的体育器械结满蛛网,自己屁股下面的垫子上足足积了一毫米厚的灰,看来这里应该是体育场馆后面的小仓库。

至于为什么知道体育馆后面有个小仓库,因为所有青春剧都是这么演的。

“emmm····”易烊千玺试着活动活动手腕,却发现似乎是被绑住了,这傻逼游戏的体感模拟做的还不错,如今他受伤的后脑和侧腰都在隐隐生疼。

所以,接下来应该怎么做?

易烊千玺试图去揣测他大哥那颗奇妙的恋爱脑,突然就听见嘎吱一声门被拉开的声音,接着从屋外鱼贯而入一群面色不善的小混混,中间还围着一个非常漂亮同样穿着校服的小姑娘。

“就是你。”小姑娘抬起一只纤细白皙的手指指着自己,漂亮的五官几乎瞬间就要扭曲:“都是因为你他现在才看不见我!明明之前Karry喜欢的是我!!”

.......

这位,应该就是传说中的校花了吧,易烊千玺幽幽得想,王俊凯你的脑子是狗血组成的吗?下一秒这姑娘不会要划花我的脸吧......

“你们给我好好教训这个家伙,给我划花他的脸!我倒要看看没有了这张脸Karry还会不会喜欢他!!”

易烊千玺:“......”

眼看着一群小混混欺身上前,他不自觉的往后挪了一寸蹭了一手的灰,嫌弃的直想跳起来打人。

然而,就在此刻,剧情发生了令人意想得到的变化。

“不准动他。”

又是夕阳西下,易烊千玺麻木的看着从窗户打进来的一束金光把校霸修长精瘦的身段生生裹成了最佳男主角,他现在已经懒得去计较刚进学校课都没上怎么就黄昏了,只是呆呆看着校霸提着一根铁棍慢悠悠的走了进来,棍子顶端摩擦着地面迸发出滋滋的火花。

我去····易二十表示自己想打人。

用我的出场画面你给我版权费了吗?!

然而KarryWang并没有从小弱逼的目光中看出他维护版权的滔天怒火,滤镜深厚的校霸此刻显然只看得见小学弟眼睛里的无助和哀伤。

真是个可怜的孩子。

“你们这些混蛋!居然敢动我的人!!”校霸被小学弟惹人怜爱的模样点燃了满腔的怒火,手里的铁棍舞的虎虎生威。

“Karry,你居然骂我!”校花哭的梨花带雨。

“我怎么就不能骂你了?”校霸表示不解。

“你的父亲是全国首富,我的父亲是全国第二富,你是全校最帅的,我是全校最美的,我们两难道不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为什么?为什么你要为了这个贱货......”

“闭嘴!”校霸欺身上前一把揪住姑娘的衣领,毫不怜惜的将她提了起来:“不准你这么说他!不然就算你是女人,我Karry Wang也不会手软。”

.......

要不是实在手上没空,易烊千玺看的想磕爆米花。

“好!很好!既然你无情,就休怪我无义了,”满脸泪水的校花从他手上挣脱开来,抬手啪啪拍了两下:“给我打!!给我毁了这个贱人的脸!!”

她话音刚落,一群小混混立刻手里抄起各种武器向着小弱逼直扑过来,开玩笑演员的脸怎么能随便给人碰,易烊千玺下意识的就往后退,结果还没等他动作校霸已经飞身过来挡在了他的前面,于是其中一个小混混手里的砖头便直接砸在了他的后脑,顿时一股鲜血顺着脖颈直直的往下淌。

“卧槽!”易烊千玺几乎是下意识的就要跳起来,然而他刚要动作,就感觉眼前的游戏画面又出现了瞬间的花屏。

这是...不准我反抗???

也对。

我怎么老忘了我是个弱逼。

没办法他只能一动不动眼看着校霸提着一根棍子爬起来挡在他的前面和十几个混混作斗争,见他数次被人揍得摔倒在他面前,鲜血渐渐糊了一脸。

易烊千玺感觉情况有些不妙。

哪怕明知道这是游戏不是真实的,但不知不觉间他被捆在身后的手还是渐渐拽成了拳头,呼吸也慢慢的急促起来,而伴随着这些情绪上的变化,易烊千玺眼前的游戏画面已经再度开始扭曲。

“系统提示,系统提示,”凯蒂的声音突然在他脑中响起:“请控制您的愤怒数值,如果剧情选择出现偏差,该恋爱场合将以失败告终...”

还没等她说完,易烊千玺就看见校霸正好被一个小混混一脚揣中心窝直接滚到自己面前,眼前KarryWang慢慢的支起身子抬手把自己拦在身后,一边粗喘着一边从牙齿缝里逼出几个字来。

“...我会保护好你。”


这一次,我一定会保护好你。


......

我去你妈的恋爱场合!

下一秒易烊千玺感觉手腕上的束缚突然消失,他几乎是瞬间跳起来顺手抽走了王俊凯落在一边的铁棍,上前就是一个猛抽。

“你们再碰他一个试试!!”

手上铁根挥出去的时候不知击中了什么发出“咚”的一声巨响,同时刹那间易烊千玺眼前一黑,所有周围的人和事物通通化为乌有,眼前只留下一行白色的系统提示正在慢慢滚动。

——由于易二十行为选择错误,“校霸の日常”恋爱场合失败,目前恋爱完成度25%,非常遗憾。

——下一个恋爱场合“宫廷の虐恋”正在为您启动中。


......25%。

易烊千玺震惊了。

简直不敢相信,这傻逼剧情居然才走了四分之一。


-TBC-


评论(149)
热度(192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