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我方打野就在附近(十五)

神神叨叨电竞大神X耿直邋遢电竞新秀,无法上升

其他角色全部来源《少年时代》

前章指路:(1)(2)(3)(4)(5)(6)(7)(8)(9)(10)(11)(12)(13)(14


在WCG决赛前这个关键时间点决赛队伍TFB好巧不巧的经历了一场舆论风暴,包括各大战队电竞圈媒体在内的所有人都在等着团队的官方申明,结果没想当晚却等来了一队成员集体秀恩爱,直到第二天清早才看见了官博的一条迟迟的更新。

然而这条更新连正式的申明都算不上,配图是五人战胜MG之后抱在一起庆祝的画面,文案甚至只有七个字。

——斯为泰山而不骄。

不卑不亢,甚至也太不想和你啰嗦的态度,王妈妈在收到安谧的文案初稿的时候表示有点满意。

“你猜这文案谁写的?”安谧笑的很得意:“招一个有文化的队员果然很赚,连文案都可以省了。”

王俊凯愣了一下才想明白,瞬间内心骄傲之情难以自抑,旁边单身狗陶西看着觉得极其碍眼,于是临时起意让一众人提前三小时起床开会。

莫名其妙被殃及池鱼的黄豆豆、焦耳和白舟三个网瘾少年难得被迫看到了早上九点的太阳,十点整TFB众人困得生无可恋的走进训练室,却看见易烊千玺已经坐在座位上看昨天Faith和Sword的比赛了。

黄豆豆表示羞愧,顺便狗腿之魂发作很想夸一句却又生生的憋了回去。

“怎么了?”焦耳对于他家ADC的反应非常的灵敏。

“我应该叫千玺什么?”黄豆豆苦着脸,“之前是野爹,后来是金主,现在难不成要喊队嫂了吗?”

王妈妈站在他身后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我觉得队嫂可以有。”

黄豆豆觉得他们队长好大的脸:“队长,你男朋友是战队的赞助商,难道你就没有一点自己被包养的羞愧感吗?”

王俊凯呵呵呵的冷笑:“老子凭自己本事被包养,关你屁事。”

坐在电脑前面的易烊千玺盯着屏幕假装自己什么也没听见。

“别哔哔了!”陶西看着这群人脑袋都快炸了,“还有五天要决赛了,五棵松啊,全场容纳两万名观众,八个直播平台全程直播,求求你们能不能别让我丢那个人!!”

众人:“……”

“半决赛结果都知道吧。”陶西抬手招呼众人坐到易烊千玺电脑边,同时示意野爹从头放起。

“Faith三比零淘汰Sword,三场比赛平均时常33分钟,平均领先经济4000,野区控制率高达75%,从头到尾Faith一条大龙都没有丢过。”陶西垮着脸拍了拍面前的电脑桌:“你们知道这些数据意味着什么吗?”

王俊凯:“Sword是菜逼?”

“意味着Faith很强!!”要不是想到五天后有比赛,陶西恨不得直接埋了他:“邬童的数据你看了吗!三场MVP!每一场的英雄都不一样,他的状态非常的好!我怕他捶爆你你信不信?”

王俊凯嘴角一弯,摇了摇头:“我不信。”

陶西简直要疯:“你不要脸!!”

终于TFB众人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他们要崩溃的教练稳下来,差点要磕速效救心丸的陶西最后终于一边拍着胸口一边开始复盘。

“Faith的核心毫无疑问是中路,邬童是LPL现役最强中单之一没有疑议王俊凯你翻白眼什么意思!!……他的操作很流畅而且意识很好,你们看这一波Sword的抓中。”

屏幕上邬童的球女往草丛靠过去正好撞上了对面的打野蝎子,这是蝎子六级的第一波gank想拖人却被邬童净化秒解,屏幕上黑暗元首转头大招加点燃反而换掉了对方本来准备上来收人头的中单,最后又闪现躲掉蝎子最后致命一击回城补给。

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堪称完美。

易烊千玺盯着屏幕目不转睛,看完低声说了一句:“他是故意的。”

其余几个人转头看他。

“他刚才不是去草丛插眼,他明知道蝎子在那里,晃到河道就是等着骗蝎子的大招,”易烊千玺跟他们解释。

“为什么这么想?”坐在他身后的王俊凯问。

“因为他之前没有去那里插眼的习惯。”易烊千玺抬手指着河道草丛:“而且他们打野喜欢控河蟹,河蟹还有五秒就刷了打野又正在往河道走,现在去插眼本来也没有必要。”

操作天秀,胆量过人,并且战略思维无懈可击。

这就是Faith战队的明星中单选手,邬童。

众人看着屏幕沉默下来,直到陶西再次开口。

“他们打野可不止喜欢控河蟹。”教练抬手想去揉揉易烊千玺毛茸茸的脑袋表示赞同,没想却被王俊凯不动声色的把手拨开。

陶西:“……你真的有病。”

易烊千玺没有留意两人的动作,径自靠在椅子里不知不觉的完成了一个标准的北京瘫:“我知道,龙王Sunny手里从不丢龙,大龙从来都是他的。”

Faith的打野Sunny是一个韩国选手,当年效力于韩国一线战队Phoenix,曾经被称为韩国的野区霸主,两年前Phoenix获得S系列赛冠军的时候他也是队内主力队员,不过近年韩国优秀的年轻打野层出不穷,后来他便选择了离开强者如云的LCK来到了中国LPL赛区。

“Sunny虽然已经不如巅峰时期那么可怕,但是龙王毕竟还是龙王,所以千玺你这一次压力也很大。”陶西说完又转头去看队内剩下三人:“Faith是一个中野配合非常完美的队伍,但是上下路也绝不能小觑。上路Darker和下路双人组都是实力超群的对手,尤其是ADC谭耀耀。”

同在ADC位置的黄豆豆一个激灵,转头看着他们教练。

“你自己看看,”陶西敲了敲电脑屏幕:“10分钟85刀。”

黄豆豆:“……”

“这就是你们最后一战即将面对的对手,我知道你们从准备WCG开始到现在经历了不少的困难,”陶西的眼神落在易烊千玺的脸上停了一会:“但是你们不能忘记你们是如何走到今天这一步的,之前的种种磨砺都是为了五天之后的这一场比赛,我希望你们不要留下任何遗憾。”

三局复盘花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结束的时候已经是中午饭点时间了,TFB众人离开训练室准备去食堂吃饭,没想刚要离开迎面就撞上了来势汹汹的安太后。

“我有事要跟你说。”安谧直接冲向一脸茫然的易烊千玺:“但在此之前,我先跟你道个歉。”


五分钟后,安谧当着陶西以及死皮赖脸轰不走的王俊凯对小野爹说明了情况。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安谧签了一个不太合时宜的合同。

说来作为TFB的新晋打野,JK从出道起就已经备受瞩目,加上他又是个小帅哥,在WCG正式上场比赛之前就已经吸引了不少粉丝,再加上在WCG八强赛上面对老牌战队Mars一战成名知名度迅速攀升,这样的LOL新星自然成为各大直播平台争夺的热点。

“你的意思是说……”王俊凯听到这里拧起了眉。

安谧点了点头:“没错,我把他卖了。”

易烊千玺:“……”

“合同签的是骆驼直播,和王俊凯豆豆他们都是一家的,当时MG比赛刚打完千玺的势头很好,骆驼直播的经理是直接飞到成都和我签的合同。其实时间上如果能拖一拖也没什么,网友这种生物一个月后根本就记不得他们之前骂过谁,但是坏就坏在我当时签的合约里有一条是决赛前骆驼可以要求JK做一场一小时直播。”

说到这里安谧低头扶住了额头:“我是真的没想到后来会出那些事情。”

易烊千玺默不作声,放在膝盖上的手轻轻握了握。

的确,如果没有出现身份曝光的事件,其实直个播也没什么,小野爹长得这么帅,没事露脸吸吸粉也不是什么坏事,然而问题在于现在网友看见他估计态度不会太友善,这直播一开来的大概率上都不会是什么善茬,可骆驼平台只乐于收获大流量,哪怕大家都是来骂人也不会有人在意。

“我已经尽我最大的努力去推了,但是千玺你也知道,得罪直播平台对于战队来说也不是什么好事情,况且……”安谧有些迟疑的看着他:“从合同条约上讲,毕竟是我们理亏。”

等她说完会议室里便安静了一会,三人看着易烊千玺都不做声。

“没关系,播就播吧。”最后还是野爹先轻轻笑了笑,冲着安谧点了点头:“我没关系的。”

离开会议室王俊凯和他一起去吃午饭,两人路上都没说什么话,直到进了食堂易烊千玺掏出饭卡准备去刷菜,野爹印象里记得自己欠王俊凯的午饭大概得吃一年,于是下意识的转头正要问对方想吃什么,就见王妈妈一双眼睛正深深的安静的瞅着自己,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

“我真的没关系的。”易野爹下意识的就非常认真的跟他保证。

王俊凯也没什么意外,像是很早就想到他这个回答似的低头“嗯”了声。

这个人果然就是这样的。

他性子懒也很谨慎,有些过于内敛,脑子里太多想法被自己藏的很好;然而就是这种人,一旦决定了要做什么那就是一条道路走到黑,任谁也无法让他拐弯。

“我知道你可以的,”王妈妈笑眯眯的看着他:“我很放心。”

就这样JK的合约很快就定了下来,那边骆驼直播第一时间就做了首页开屏广告,正式宣布TFB打野选手JK入驻平台。

易烊千玺的直播时间定在比赛前三天,平台造势铺天盖地,微博上还买了热搜,#JK直播首秀#的消息一出,才刚刚有些平息的关于TFB打野选手JK的讨论立刻又引发了一波小高潮。

直播当天黄豆豆无事去官博下面看了一眼感觉自己差点瞎了,关了网页有些发愁:“这些键盘侠是不是有毛病,怎么直播也碍着他们的眼了?这年头哪个选手不直播?连这都要骂两句是不是心理有问题?”

白舟看了一眼坐在旁边不发一语的易烊千玺,很想叫他闭嘴。

安太后最后还是发挥了自己浸淫电竞圈多年的影响力,生生把直播时间拖到了工作日的凌晨11点-12点间,这个时间的平台访客虽然也不少但好歹已经错过了高峰期。易烊千玺心知肚明安谧已经做了最大的努力,事实上他这两天状态还行,该吃吃该睡睡,该训练训练,直播当天训练结束后洗了个澡出来听见敲门声,开门一看果然是王俊凯。

“太隆重了吧,”王俊凯眼光顺着他还淌着水珠的脖子往下看:“你这是准备沐浴焚香吗?”

易烊千玺:“……没有。”

“太伤心了,和我出去吃饭也没见你这么重视……”王妈妈低头开始嘤嘤嘤。

易烊千玺是真心拿这个王五岁没有一点办法,最后被王俊凯拐到床边上下其手又调戏了一番,最后离开宿舍进入训练室的时候整个人都晕晕乎乎的,当时房间里只剩下安谧在打电话和骆驼的人做最后的沟通确认,易烊千玺和她打了个招呼坐下来直接戴上耳机打开电脑登录骆驼直播,这个系列操作他看王俊凯做过无数回,也相当的熟练了。

“大家好,我是TFB的打野JK。”

TFB打野之前数次登上圈内热门新闻,再加上骆驼直播的大力宣传,他还没上线直播间在线等待人数就已经突破5万,直到易烊千玺正式在直播间亮相,留言版上立刻便刷起了屏。

——啊啊啊啊啊啊金主野爹来了!都闪开我是颜狗让我舔屏!!

——速来围观不好好打游戏就要回家继承亿万家产的JacksonYee(吃瓜)

——又帅又有钱的打野哥哥你缺不缺女朋友?平时可以陪着双排的那种

TFB的打野新秀第一次开直播,瞬间就被留言板上五花八门的评论晃花了眼。总体来看状况还是比他之前想象的要好一些,侮辱谩骂不算很多毕竟有管理员盯着,嘲讽和吹捧的比例大概是四六开,其中还有不少忠实的姐姐妹妹粉一直在帮他撕逼,小野爹看了一会感觉自己根本追不上留言板更新的速度,想了想干脆安静的打开了游戏建了个自定义房间开始做基础补兵练习,却没想这个动作又让一群访客突然集体高潮。

——还练补兵呢这是要打AD位了吗?冰冰姐小心被金主潜规则

——前面是不是有毛病,TFB谁被潜规则了?五个人感情好的很看不见你怕不是瞎

——管理员呢??拜托举报前面那个傻逼

——你他妈才傻逼,我骂个走后门的吃你家大米了?

留言板正在飞速更新,安谧站在易烊千玺后面看了一会觉得难受,干脆收了手机转身出门,留下小野爹一个人盯着屏幕脸上几乎没多少表情,眼睛很专注的看着游戏画面,很偶尔才会回答一两个留言版的问题,但也是言简意赅几乎没有给网友可以延展的空间。

——JK你为什么选择打野位?

易烊千玺:“因为打野比较有趣“。

——你们家怎么会让你出来打游戏的?

易烊千玺:“因为我们家比较讲道理。”

众网友:……

——你最喜欢哪个选手啊?

易烊千玺看见这个问题的时候顿了一下,接着才抬眼看了看摄像头很认真的回答:“K神。”

——啊啊啊啊啊啊金主果然喜欢K神!!

——必须是K神啊,难不成YEE给那么多钱是为了胖子焦耳?

——喜欢K神你也配?他是怎么走到今天你知道吗?这个走后门的好大的脸

眼看评论区又要失控,易烊千玺捏着鼠标的手微微一顿漏了两个兵。

——王俊凯身为第一批中国LPL代表选手,耗费五年时间组了这只全华班,没想比不上金主爹爹一句话就要重组了

——有钱本来就可以为所欲为你有什么问题吗?

眼看做基础训练估计是不太行了,易烊千玺想了想干脆关了自定义房间准备开一局单排,毕竟与人对战精神力会更集中估摸着也不会再留意烦心的评论。

排位载入期间游戏音乐声有些大,于是他也没有留意到训练室的门轻轻被人推开,有人拐进来两步走向旁边的电脑椅坐下顺手开了机。

半夜高分排位没那么好排,易烊千玺无聊的看着游戏匹配不停的载入又退出,退出又载入,突然间脑袋上耳机被人轻轻一摘,接着旁边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便钻进了耳朵里。

——“大家好久不见啊。”

易烊千玺猛的转头,就看见坐在电脑前的王俊凯正笑嘻嘻的冲着摄像头和粉丝打招呼:“是啊,我大赛期间是不用直播,平台也强制不了,没办法谁让我就是这么红。”

这种时候还能这么流畅的说骚话,野爹瞪着他表示目瞪口呆。

“你问我为什么这个时间上线?”王俊凯没有去理会旁边热烈的眼神,专心致志的和粉丝聊天:“因为我方打野今天第一次上直播间,我怕你们欺负他啊。”

易烊千玺:“……”

“你们不会?我才不信,等我看看你们都在跟他聊什么。”

王俊凯脚下一蹬椅子瞬间滑到了易烊千玺电脑前,整个人也顺便挤进了小野爹的直播画面。

他趁着对方往后一躲的间隙抬手摁住了野爹操作鼠标的右手,先把还在搜索匹配的游戏界面关了,接着便压着他的手指移动鼠标往下拉,在一连串“啊啊啊啊啊K神你怎么突然出现了!!!”的评论中寻找网友欺负他野爹的证据,但不知道为什么找着找着又忘了初衷,莫名其妙的就变成了现场连线专访。

“千玺,人家问你为什么话那么少。”

易烊千玺看着他指着屏幕上的问题问他,很认真的样子似乎又不好不答,想想慢慢回了一句:“不好意思,我有些慢热。”

王妈妈立刻点了点头面对十万粉丝保证他是真的慢热,顺便补充一两个小例子佐证,都是易烊千玺平时在TFB的趣闻轶事。

他在这边玩的愉快,自己的粉丝在直播间盯着空捞捞的电脑椅半天才反应过来他们的偶像已经去隔壁串门了,于是很快易烊千玺直播间访客数开始暴涨,直播间人数直接突破15万大关,然而两人都没去理会正在蹭蹭蹭上涨的访客数两以及从屏幕上方疯狂往下落的礼物,那些1000人民币的佛跳墙、100元一个的麻辣小龙虾还有各种5元1元一个的小烤鱼和小饭团王俊凯似乎都看不见,从头到尾就专心致志的看着易烊千玺的留言板。

“这个,千玺,她问你什么时候娶她。”

易烊千玺:“你······有病吧干嘛挑这个。”

自从确认关系后王俊凯在他心里idol形象崩坏的有点严重,彼此说话也越来越不尊重了,对此王妈妈哭戚戚表示很伤心。

他这边伤感了,屏幕那边粉丝们倒是看的无比开心。

——哈哈哈哈哈K神被野爹怼了,我们TFB中野不合我好怕怕

——王俊凯你怎么这么软你让被你压迫了两年的冰冰姐情何以堪??

——连队长都变得这么怂,有钱原来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

这都是些什么跟什么.....

易烊千玺虽然看的头大倒也的确没有之前那么压抑了,他现在整个人被王俊凯挤到画面一角,眼前小队长对着一溜烟飞速上滚的评论看了那么久居然也没有看瞎,此刻不知道又看见了什么,正兴致勃勃的转头看着野爹笑的十分意味深长。

“千玺,这个人问你,你为什么喜欢王俊凯?”

......

......

训练室楼上TFB一队成员白舟的宿舍里,战队上路和下路双人组正坐在屋主的手提电脑前看直播,听到这一句黄豆豆一口可乐喷出来溅了满满一键盘,瞬间白舟的咆哮声震的整栋楼都在颤。

“别吵别吵!!”焦耳从白舟手下救下奄奄一息的黄豆豆:“你们让我听听野爹怎么回答的!!”

原本想要瞒着易烊千玺登录直播间给金主小野爹刷礼物顺便帮他撕逼的TFB成员做梦也没有想到,一时善意的举动居然换来了如此刺激的live表白现场,于是通通大气都不敢出屏气凝神的看着屏幕上的小野爹。

野爹看着......其实还行。

毕竟是号称TFB心理年龄最大的面瘫型选手,18岁测试下来心理年龄就已经有39了,因此就算此刻心里再波涛汹涌面子上看起来还是酷的,只有眼尖心细如焦耳,才能捕捉到他有些微微发红的耳根,以及看着王俊凯有些闪烁的眼神。

“因为......”

半响,TFB的打野新秀抿了抿唇,慢慢的开口。

“你一直很努力。”


无论是什么时候,无论遭遇什么样困难。

无论对手是谁,无论同伴是谁,也无论这个圈子对自己有多少质疑。

无论有多少人想从他手上抢夺LPL最强中单的位置。

从接触LOL开始到现在整整8年,他背井离乡,只身北上,从零开始,一步一步走到现在,最终成为了TFB的明星中单,成为中国LPL最具传奇性的选手。

这就是K神,这就是王俊凯。

他的确,一直都非常的努力。

......

屏幕上堵在摄像头前的王妈妈几乎是呆了一秒,紧接着直播间里超过20万访客亲眼目睹他们LPL第一中单K神的脸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了。

众粉丝连吐槽的能力都已经丧失,整个屏幕上只留下一串串的“啊啊啊啊啊啊”和“66666666666”。

“......这一波真的秀到了。”

黄豆豆瞪着电脑半天才反应过来,房间里三个网瘾少年同时顿悟,发现自己之前绝对是误会了些什么。


在撩人这件事情上,TFB最擅长的人看来并不是他们队长。


-TBC-

评论(135)
热度(203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