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得辅助者得天下

1、不要上升真人不然和你急

2、全文大概21000多字,一发完结

3、游戏文,英雄联盟(LOL/撸啊撸)文

4、如果担心看不懂扫盲走你→链接

5、此生第一篇游戏文,希望你们喜欢


(1)

从草丛里冲出来的小鱼人拿着三叉戟对着提机枪的ADC美少女金克斯狠狠一戳,美少女射手回头丢了一个W电磁波,结果却被对方一个跳跃躲得刚刚好,从空中落地的瞬间鱼人立马甩出了一个大招。

眼看大鲨鱼围着自己的金克斯绕啊绕啊绕,最后吭哧的张嘴一口,屏幕瞬间没有了色彩。

易烊千玺伸手把耳朵上的耳机摘了往桌上一扔,仰天咆哮了一声。

“卧槽!!”

“怎么了怎么了?”

王源从上铺伸了个脑袋出来看了一眼他的屏幕,然后抱着一包薯片冲着他乐:“哎哟,又玩黑白游戏呐。”

易烊千玺抬手指着门口:“你滚。”

“火气怎么这么大啊,谁招你了。”

“丫对面一中单小鱼人不在中路守着老往下路晃悠什么啊,追着我单杀了……诶你等我数数啊…..妈个鸡都八回了!丫是傻逼吗!”

王源听着室友一嘴的京骂心里忍不住吐槽中单法师不就是打ADC射手吗,不过想归想,面对已经快要爆炸的射手座中分小王子易烊千玺,天蝎座小天使表示自己不可能这么缺心眼。

“单杀你?你辅助呢?”

易烊千玺哼了一声:“退了。”

王源表示不可思议:“又被你坑退了??”

易烊千玺:“……你特么会不会聊天啊?”

两人正瞎逼逼的时候易烊千玺的金克斯也终于在生命泉复活过来,然而也并没有什么卵用,眼前敌人都已经拆到老家了,对面小鱼人戳着他们家的基地水晶戳的正欢,突然大概是发现他复活了,就猛地停下了动作。

只见鱼人转身面向他站好,接着扛着三叉戬冲他转了个圈,还摇了摇脑袋。

……

......

你奶奶个熊。

丫,丫特么居然在跳舞。

接下来的一分钟,易烊千玺默默的退了出来然后打开投诉界面,把每一个可选的投诉理由全选上,然后丧着一张脸点了提交。

垃圾。

我打不过你,我投诉你。


关了游戏和电脑,易烊千玺招呼王源一块去上课。

“我说,你最近撸的有点太过了啊。”

走进教室的时候王源开口问他,声音不大不小,周围几个同学都有些惊悚的回头看他们。

易烊千玺:“…..哥,你能不能把游戏名字说全了。”

“…得,你最近玩撸啊撸是不是玩的有点过了啊,之前打魔兽都没这么上头呢。”

“你管我,我喜欢。”易烊千玺撇撇嘴找到了个靠后的位置坐下准备趴着睡一觉:“这游戏不花钱啊,打着不心疼。”

“可是你天天被人虐,你不肉疼吗?”

易烊千玺:“……”

“讲真,弟弟,”王源语重心长的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脑子和手不协调,没有玩LOL的天分,还是回去玩你的益智游戏吧。”

易烊千玺听他讲完第一个反应就是想抬手抽他,但是内心倒也的确知道基友说的有道理。

他和王源都是游戏迷,不过喜欢玩的类型不太一样。王源喜欢网游还有即时战略,而他就比较喜欢玩益智游戏,本来两人平时玩游戏也是井水不犯河水,哪晓得上周王源玩英雄联盟的时候给他指了指新出的ADC妹子金克斯,易烊千玺一看这个人物形象就很喜欢,朋克萝莉重金属风,俏皮可爱,大招还是一个萌萌的粉红导弹,内心深处带着少女情怀的某人顿时心里有些小小喜欢,就顺手下了个客户端试着玩了玩。

一开始还好,LOL玩家总共可以升到三十级,前十级匹配的都是菜鸟,你不会我也不会就是瞎打,可等过了十五级开始匹配到一些高手,易烊千玺就开始郁闷了。

他也是想不通为什么自己总是操作出问题。明明想要放大招的结果就不小心交了闪现,明明想要选中敌人结果还是选到小兵,明明金克斯的粉红导弹本来瞄的准准的,结果手一抖就朝着反方向过去了。

更何况他一个人坑也就算了,ADC却偏偏是要和别人配合的,好几次配合他的辅助在对话框里几乎都要崩溃了。

“ADC你傻逼吗!你是不是傻逼!!你说你特么到底是不是傻逼!!!”

你特么才是傻逼!

易烊千玺一边气的想砸键盘,一边又觉得心酸。

所以说还是益智游戏好啊,只用脑子就行了,你见过玩个逃出房间还特么需要手速的吗?

易烊千玺吸了吸鼻子有点难过,正在想要不要干脆删游戏算了的时候坐在旁边的王源却递了个手机过来,他无精打采的接过来一看,居然是一个LOL教学视频。

——ADC金克斯第一视角教学。

视频点击量还挺大,都十几万了。

“干嘛?”易烊千玺没好气的看他一眼。

“我听说这个解说不错,你要真放不下金克斯妹妹,就认真学学呗。”

易烊千玺接过手机挠了挠头发,正好就看见视频里的蓝发ADC妹子帅气的冲着一个方向轰出了一个粉红炸弹,非常漂亮的超远距离击中了正躲在草丛里猥琐回城的狮子狗和小鱼人。

一发击中。

Double KILL。

“Cool~”易烊千玺忍不住低喊了一声,顺便扫了一眼视频UP主的名字。

——LOL解说新秀:王者虎牙。

这什么鬼名字。

……

回到宿舍易烊千玺打开视频网站登上王者虎牙的解说专区,逛了一圈这才明白为什么王源要推荐这个解说给他。

这个解说总共做了15个视频,其中有4个是金克斯的。

剩下的7个,做的也是其他的一些ADC。

居然全做射手视频,够叼的啊,易烊千玺想。

他伸手给自己倒了一杯可乐,然后点了支烟戴上耳机,窝在座椅上有些懒懒的点开了热度排行最高的一个金克斯教学视频,然后打了个哈欠闭了闭眼。

电脑屏幕上画面渐出,先是配着一段轻松的音乐,然后一个温润的声音透过耳麦,撞进了他的耳朵里。

——Hello大家好,我是虎牙。

——今天还是给大家带来一段金克斯的第一视角教学视频。

——虽然之前录过这个英雄的视频,但是最近游戏改版还增加了新的装备选择,所以觉得还是有必要重新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个皮尔特沃夫的女射手,希望大家喜欢。

…….

他第一个字说出来后易烊千玺就忍不住挺起了身子,手指夹着的香烟都忘了抽,烟灰缓缓落在了牛仔裤上。

这声音,很好听啊。

略略有些低沉,又带了些磁性,软软的听着感觉就像被一小截羽毛扫到了心上的某处,易烊千玺吞了口唾沫,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就勾勒出了一个双眼清澈,嘴角带笑,身穿白色衬衣的清爽青年的形象。

只是突然,视频里的声音又响了起来,还带着笑意。

“不过呢,视频开始之前还是要先带大家去逛一逛我的淘宝店,因为前段时间有人给我微博留言说店里吃的东西太少,所以这次我专门去补充了点鸭脖子还有鸭翅膀,大家放心,质量过关,童叟无欺,欢迎购买。”

易烊千玺:“…….”

那天下午易烊千玺把王者虎牙的好几个金克斯视频都看了,他发现这人解说的确还不错,首先声音好听,其次讲解的也很清楚,从天赋符文配置到装备再到打法,基本上都很完备的介绍了,还教导了一些个人经验方面的东西,总之还比较实用。

视频最后虎牙和别的解说一样放了一个关注二维码,易烊千玺顺手就拿手机扫了一扫关注了对方的微博,接着点进去看了一眼果然无非就是一些视频分享和赛事评说,他那天可能也是无聊出毛病了,想了想居然就在最前面的一条微博下面留了一句言。

轻松的熊:我不爱吃鸭脖子,我要吃辣条。

 

(2)

听了大神指点大概还是有用的,易烊千玺后来几天发现自己被辅助骂的次数稍稍少了些,但总体来看还是输多赢少,被队友拉黑的次数也还是在慢慢的增长着。

于是他受不了了,打开网站又去找了些金克斯的教学视频,结果听了几个觉得还不如虎牙,就又回了王者虎牙的专区。

好巧不巧,虎牙那天刚刚更新视频,是最近比较火的另一个ADC皮城女警的教学视频。

女警易烊千玺也是玩的,只是没有金克斯玩的多,此刻反正闲来无事,干脆就点开了。

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听,开场还是很礼貌的打招呼。

——Hello大家好这里是虎牙,今天为大家带来皮城女警的第一视角教学视频。

易烊千玺一边听一边翘着椅子动来动去,像个多动症似的。

——S6版本的ADC都增强了不少,其中改动最大的射手之一就是皮城女警凯特琳,今天虎牙会和大家一起来研究这个英雄,当然,最开始和往常一样,我要先带着大家逛一逛我的淘宝店

易烊千玺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伸手捡了颗棒棒糖过来,撕开包装塞进嘴里。

——说起来,上次在微博看到有朋友说想吃辣条,所以我还专门去进了一些,这种土豪零食绝对值得拥有,所以大家有空都去看一看

辣条?

正含着棒棒糖无聊翘椅子的易烊千玺听到这里,突然一个激灵脚下一滑,整个椅子就往后倒了下去。

“啊!——”

坐在上铺玩实况足球的王源忍不住又探出了个脑袋:“你又咋了。”

易烊千玺没理他,一边揉着后脑勺一边爬起来抬手抓住鼠标飞快的点开微博图标登陆了自己其实平时不太用的账号,果然“噌”的一下弹了一个私信出来。

王者虎牙:好啊,你要什么口味的辣条?

…….

易烊千玺表示自己当时就是一个目瞪口呆.jpg。

虎牙居然回话了。

还有,等等,辣条还有别的口味?!

辣条不就是辣的吗!!

不然它为什么叫辣条!囧!

……

五分钟后,王源从上铺爬了下来,用一种怀疑人生的态度看着他的基友易烊千玺:“就这样?”

“什么就这样?”

“你特么….就回了一句说我要吃辣条,然后….我男神就回你了?”

“….是啊….”

“他亲自问你你要吃什么口味的辣条?”

“王源你就算再问我十遍也不能改变这个事实的,你就认了吧。”

“我….”王源简直想扼腕问天,抓住易烊千玺就是一顿猛摇:“妈呀,这个世界还有没有人性,我特么在他公众号视频专区天天留言勾搭他他都不理我啊,一包辣条你就把他搞定了都特么凭什么!话说我怎么没想过去找他要吃的啊!我就应该留言给男神说我要吃薯片果丹皮巧克力果冻啊!你说他会买给我吗?他会吗他会吗?”

易烊千玺被他晃得脑袋疼,忍不住打开他的手咆哮出声:“他可能就是做个淘宝店用户调查吧,现在我回他他也不定理我啊!”

“你现在就给他回私信!”王源红眼了:“你就在我眼皮子底下发!!”

易烊千玺:“……”

于是两人视频也不看了,易烊千玺抬手敲着键盘,眼看着自己敲出了一句“麻辣味就挺好”发了过去,心里默默的有一种自己和王源都很像智障的赶脚。

“叮。”

突然响起的私信声成功的击溃了王源所剩无几的理智。

王者虎牙:这么巧,我进的就是麻辣味的。

…….

…….

易烊千玺眯了眯眼睛,突然觉得这人还挺有意思的。

他忽略掉正倒在自己床上已经生无可恋的某人,开始和虎牙聊了起来。

轻松的熊:你在啊

王者虎牙:嗯,正好上来

轻松的熊:我室友被你气哭了

王者虎牙:…….我认识他吗?

轻松的熊:哈哈,他说他在你的直播网页勾搭你半天你不理他,然后你被一包辣条勾搭上了。

王者虎牙:…额(震惊),对不住啊,游戏相关的留言我一般不太理会,但是淘宝店的留言会比较在意,都会回的。

轻松的熊:为什么啊?

王者虎牙:因为游戏我本来就很牛逼了啊,但是我的淘宝店一直在亏(哭泣)(哭泣)

易烊千玺忍不住“噗”的一声笑了,心说辣条这种东西你都进,难怪你会亏。

轻松的熊:你买的东西不对啦,那些东西都不好吃

王者虎牙:(惊吓)那怎么办

易烊千玺想了想,回头把已经哭得瘫成一团的王源扯了起来拉到一边坐好,接着继续给虎牙留言。

轻松的熊:我有个吃货室友,就是刚才被你气哭那个,你等着我让他跟你出点主意

王者虎牙:(鼓掌)(鼓掌)(鼓掌)

于是那天王源给他游戏男神列了五十多种游戏零食中的佼佼者,虎牙在微博私信里表示了各种感谢,大概也是聊得投契了,竟然提出要不要加个游戏好友。

王源眼看虎牙主动提出加好友简直就要跳到天上去,立马像只猴似的窜回自己上铺打开电脑打开游戏,倒是易烊千玺有些迟疑的坐了一会迟迟没有动作,直到那边私信又发了过来。

王者虎牙:加吗?

轻松的熊:哦,加啊,我朋友开机去了

王者虎牙:那你呢?

易烊千玺顿了顿,想想敲了几个字。

轻松的熊:我算了吧

王者虎牙:为什么?

轻松的熊:我挺菜的

王者虎牙:多菜?

易烊千玺心再怎么大也实在做不出自己组织语言来形容自己有多菜这种近乎于自残的行为,于是想想干脆把自己的召唤师名字告诉了对方,让虎牙自己去看战绩去了。

过了大概五分钟,那边幽幽的打过来一行字。

王者虎牙:卧槽,你是真菜啊

轻松的熊:…….

王者虎牙:你一ADC怎么输出数据还没有你辅助好啊

轻松的熊:……妈个鸡我的刀呢?刀呢?

王者虎牙:别别别,生什么气啊,我看你只玩ADC,要不我带你玩吧,一个礼拜时间保你升上白银段位,怎么样啊?

易烊千玺看着电脑屏幕上的字着实愣了一下。

轻松的熊:你带我打?咱两都只玩ADC,怎么一起玩?

王者虎牙:谁说我只玩ADC?我给你做辅助啊

轻松的熊:(惊吓)你会辅助?可你的教学视频只有ADC啊

王者虎牙:这你就不懂了吧,了解AD CARRY是辅助的基本课程

他说完之后好像害怕易烊千玺不信似的,停了一会又丢了一句话过来。

王者虎牙:圈子里都知道,LOL五个位置,其实我玩的最好的是辅助

轻松的熊:(震惊)(震惊)(震惊)

 

(3)

就这样,三人莫名其妙的加了游戏好友。

一开始前几天易烊千玺没怎么上线,倒是王源和虎牙一起组了几局,王源用ADC和虎牙配合,几局下来王小源坐在床上彻底嗨了。

“我跟你讲哦小千千,你一定要和Karry打几局,他的辅助超专业的,有他在你就百分百放心输出就好了。”

“有这么夸张吗…还有Karry是谁?”

“虎牙啊,”王源拉他过来看两人的游戏记录,“你看看他的数据,击杀0,辅助17,人头全给我了,把我养的像猪一样肥。”

“不是像,你本来就是个猪。”易烊千玺回他。

两人在床上打闹一阵,王源认真问他:“我说真的,你好歹上去和人家组一回啊,上次虎牙还问我呢,说你怎么老不上线。”

我这不是不好意思嘛,易烊千玺在心里吐槽。

当天晚上他吃完饭回宿舍,总算坐下来打开LOL,结果刚弹出界面就看见一个好友申请发了过来。

——Karry虎牙申请添加您为好友。

手抖了抖点了个通过,之后过了几分钟,对话框就弹出来了。

Karry虎牙:hello~你终于上线了?

JacksonYi:嘿嘿,听说大神要带我,特意过来瞧瞧

Karry虎牙:Roy说你不好意思,不用那么害羞啦

卧槽。

易烊千玺有点想打人,王源你特么才害羞,你特么全家都害羞。

Karry虎牙:来吗?双排?

JacksonYi:哦,来

Karry虎牙:你喜欢什么辅助?

JacksonYi:我都行,没什么要求,那个…我只有金克斯玩的熟一点,可以吗?

Karry虎牙:当然可以,那我先用奶妈辅助你试试

两人讯速打了一局,结果不出意外的被对面杀成了两条狗。

他们的中路,上路还有打野纷纷在对话框中暴跳如雷。

“下路你们送人头还买一赠一的是吗!!都特么是对面派过来的卧底吧!!对面下路都被你们养成猪了好吗!!”

Karry&Jackson:…….

一局完毕,易烊千玺觉得有些难过。

平时一个人被骂还好,这拖着另一个人和自己一起被骂,还是个在别处都被别人捧得高高在上的大神级玩家,这种内疚感就更深了。

JacksonYi:我说,算了吧,我让Roy来和你玩,正好他魔兽的日常任务都做完了

Karry虎牙:为什么不玩了?你有事?

JacksonYi:这倒没有

Karry虎牙:那就继续啊,这次我换个辅助玩,试试光女吧。我发现你不适合奶妈这种纯加血型的

JacksonYi:啊…还要慢慢试啊

Karry虎牙:当然要啊,奶妈是只会加血的辅助,光女是攻击型辅助,如果还不行我就试试纯肉的辅助,我什么也不干就在前面帮你控帮你扛伤害,你就安心输出就好了

易烊千玺看着他最后几个字,突然觉得内心某处轻轻动了一下,大概是因为游戏里头一回有人对他表示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和支持,居然产生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感动感。

但这种感觉,确实不赖。

从那天后,两人就成了偶尔搭伙在一起打LOL 5V5的撸友,有时候王源会一起有时候就是他们两人玩双排,虎牙把英雄联盟里几十个辅助挨个和易烊千玺的ADC搭档了一遍,两人经过了好几个礼拜被人血虐的日子,总算是磨合出一些比较能配合的英雄出来。

简单来说,易烊千玺的ADC就是个需要辅助上去卖的ADC,因为他面对团战容易慌,手上技能容易点错,所以非常需要一个纯肉的坦克型辅助扛在前面,帮他挡了对面的所有输出和技能,然后还得给他留出足够的站位和空间,才能把AD CARRY的全部输出力量打出来。

考虑到这种情况,虎牙选了几个辅助和他搭档,一个是龙龟,一个是布隆,还有一个日女。

全是纯肉英雄,还都有控制技能。

不过即使这样,每一局虎牙都还是得死个十回八回才能把易烊千玺的金克斯养起来。

有一次王源坐在易烊千玺旁边看他现场操作,看完简直都想为虎牙点一根蜡了。

“我的天,”王源忍不住拍手:“虎牙太伟大了,简直就跟你妈似的,含辛茹苦一泡屎一泡尿的拉扯你的金克斯长大,这人头让的这么无私我都想哭了,诶我说你特么什么时候才能赶紧凑钱把大剑买了?”

易烊千玺:“…….”

就这样过了两个多月,易烊千玺终于在一个电闪雷鸣的雨夜,荣升白银段位,和可耻的青铜段位say goodbye了。

青年坐在自己的电脑桌前乐的不行,脸上笑出了两个大大的梨涡,然后捶了半天的桌子才想起还在等着他开下一局的苦逼辅助。

Karry虎牙:….人呢?

JacksonYi:啊啊啊啊啊我上白银段位了!

Karry虎牙:呵呵,话说和你双排以后我生生从钻石组降到白银,现在咱两总算一样了

JacksonYi:……对不住啊

Karry虎牙:逗你的啦,这是我小号,降到青铜都没关系,那今晚咱还开吗?

JacksonYi:不开了吧,我得回味一下胜利的喜悦

Karry虎牙:行,那我也不玩了,我去钻研一下那个坑爹的密室逃脱

JacksonYi:密室逃脱?

Karry虎牙:对啊,一个傻逼APP益智类游戏,尼玛有一关怎么都过不去

易烊千玺猛的一拍大腿,心说这简直也是太巧了,益智类游戏那就是他的亲人啊,那个密室逃脱APP游戏他闭着眼睛都能一个小时通关的OK?

JacksonYi:哪一关啊,我记得第九和第十一关的确特别难,是要花点心思

Karry虎牙:…….第一关

JacksonYi:…….所以说你到底有什么资格说人家游戏傻逼

于是当天夜里,就着窗外狂风暴雨,易烊千玺对着英雄联盟的游戏界面教了大神虎牙一晚上的密室逃脱步骤,找哪个钥匙用哪个公式选哪个出口一一详述,两人在狭小的游戏界面对话框里面敲了上千行字,直到两个小时后王源被他两奇葩的交流方式震惊了,忍不住就又从上铺伸了个脑袋出来。

“算我求求你两了,要聊天能加个微信不?我们给与现代科技应有的尊重好吗?全世界也只有你两能在游戏界面里聊天的吧。而且虎牙不是也在北京读书吗?约着见个面会死吗?”

他这么一问,倒是把易烊千玺问的愣住了。

加微信?见面?

他之前怎么没想过呢。

 

(4)

这里打一个岔,说一说关于易烊千玺这个人。

回想起来,当年王源第一次进宿舍看见这号人物的时候,其实是惊艳的。

帅气,安静,沉稳,整个就是一偶像剧里霸道总裁男主的设定。

不过经过整整一年的朝夕相处,王小源依靠着自身永不放弃的黏人功力,总算成功让慢热又内敛的易烊千玺破功,从此他的人生里就多了一个神经病的射手座朋友。

易烊千玺这个人,不熟的时候是男神;熟悉了之后是男神经病。

相信源哥,源哥真不是吓唬你的。

但是话又说回来,要和这小子熟悉起来,还真不是那么容易的。

他们宿舍四个人,到现在也就只有王源大概能真正窥探到这小子“放荡不羁爱自由”的真面目,事实上在其他几个人心里易烊千玺还是初识时候的霸道总裁,并没有多大变化。

就像王源儿后来评价他的,他就是那种会时不时的在周身竖起保护壁的人,于是他并不容易交朋友,也不太容易和人交心,所以他和虎牙虽然已经到了天天打游戏唠嗑聊明星聊八卦的地步,却也真没想过要再往更深层的关系进展一下。

毕竟游戏里的关系最好就留在游戏里面。

如果交换了私人微博微信或是校内,好像就不是那么个意思了。

那天易烊千玺直到最后下线也没有主动和虎牙提这件事情,所幸的是对方也没有和他提。

难得默契,难得糊涂。

学校的生活继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易烊千玺的LOL水平也缓缓上升,在不知不觉间他也能在偶尔的对局中拿到输出MVP了。某一天学校游戏部的部长到他们宿舍来找王源商量事情,正巧站在易烊千玺后面看他玩了一局,忍不住拍了拍他的肩膀夸了夸:“帅哥玩的不错啊。”

易烊千玺刚拿了个三杀,有些得意:“谢谢啊。”

“我们正好要组织LOL校级比赛,王源儿也会参见,你也来呗。”

“他?”王源在上铺笑的花枝招展:“别闹了,他认辅助的,别人和他搭不行。”

“没关系啊,”部长看着易烊千玺很认真的回答:“他长得帅,这就够了。”

易烊千玺&王源:“.......”

两人送了部长出去,易烊千玺才用手肘轻轻撞了撞基友:“那是个什么比赛啊。”

“唉,挺没劲的,”王源一边转身坐在易烊千玺床上伸手抓过对方的陪睡玩偶轻松熊,一边答他:“就是每个学院选出五个撸友组队,然后抽签比赛,接着就按照八强四强的慢慢比上去,最后冠军有台显示器做奖品。”

“哦,咱们院哪几个人去?”

“我,刘志宏,辅助和打野是其他班的你不认识...诶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来了,本来说是让三班班长来打ADC的位置的,结果那厮早上跟我发微信说来不了了,”王源一双眸子意味深长的看了对方一眼:“要不你来?”

“去你的,”易烊千玺大手一挥表示我才不吃这一套:“现在想起我了,你之前怎么不问我?”

“哎呀,这不是想你一高冷男神怎么会参加这种活动嘛....”

易烊千玺抱着手臂看着对方,用眼神表示了发自内心的鄙视。

后来事实证明这个比赛也没有王源儿说的那么水,男孩子嘛,对于游戏比赛总是会莫名鸡血。于是比赛前他们计算机学院的这几个参赛队员还真的找时间练了练。

五人里面一个小胖子被分配去做了易烊千玺的辅助,这哥们操作还行,脾气也挺好,不过两人合作起来的确是差了那么点默契。通常易烊千玺往前冲的时候他就往后退了;而他冲上去准备要拼个你死我活的时候易烊千玺正躲在草丛里面打算回家买瓶药。

为了这个事易烊千玺有些隐隐约约的郁闷,抽空和王源儿聊了会结果对方就一句:“废话,大哥,你知道之前给你辅助的是谁吗?是虎牙!虎牙啊!这就跟吃惯了燕窝鱼翅让你去吃麻辣烫,你特么能开心吗!”

可是,我也不能一辈子指望着就吃燕窝鱼翅啊。

易烊千玺在心里有些郁闷的想。

人嘛,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燕窝鱼翅这种东西,可望而不可求。

吃到了是幸运,但吃不到就是理所当然啊。

这要是吃习惯了,以后突然破产吃不起了怎么办?

他思来想去觉得这事儿挺操蛋的,于是有一天打游戏的时候就忍不住问虎牙了。

JacksonYi:诶,问你个事

Karry虎牙:不要害羞,说

JacksonYi:你丫才害羞...我就是想问问和别的辅助配合,我需要注意点什么吗

Karry虎牙:.......

JacksonYi:啥意思?

Karry虎牙:你找到新欢了?

JacksonYi:什么啊!

Karry虎牙:你不要我了?

JacksonYi:哥你没事吧……

两人说到这里突然断了一会,虎牙许久没有回音,直到易烊千玺以为他是不是已经下线了的时候,对方才突然又打了一行字过来。

Karry虎牙:抱歉啊刚才断线了

JacksonYi:嗷,没事啊,我等着你的

Karry虎牙:唉...其实你不用想太多的,你的节奏其实也不是那么难跟,还挺好搭档的

JacksonYi:啊?什么意思?我是什么节奏?

Karry虎牙:简单的说,就是你上我跟着绝不独活,你跑我拼死给你断后,你回家补给我就拿命帮你保塔,你要死了我就在生命泉门口跳舞给你看呗

JacksonYi:.......

很明显,这厮根本没有要提供任何有建设性的意见的意思。

易烊千玺关了电脑莫名不爽,心说算了,不就是找个辅助吗,不就是找一个不和你抢人头,不和你抢资源,出装纯肉,上去就是卖的,还要控的住人,保的了人,在自己五杀四杀三杀的时候还要出来说一句“6666”的辅助吗。

有这么难找吗?

.......好像....听起来......是蛮难找的。

易烊千玺往床上一扑,抱住自己的轻松熊发出了痛苦的呻吟声。

所以江湖上都是怎么说的来着?

ADC嘛,得辅助者得天下啊。


时间过得也是快,很快到了比赛的时间。

游戏部大概也是拉到了些赞助,很豪气包了学校旁边一个很大的网吧,还把现场布置成了LOL正规比赛的样子:十个比赛选手5v5面对面坐着,被透明挡板和观众隔开,网吧前面还竖起了巨大观战投影屏幕。当天观战的人也不少,除了游戏宅男甚至还来了些玩LOL的妹子,场面竟然比主办方之前设想的还要热闹。

易烊千玺看见这样的场面,内心其实是拒绝的。

他本来对这个游戏心里就是有些犯怵的,毕竟不是他生来擅长的东西,于是坐在显示器面前,手放在键盘上的那一刻开始就有些僵硬。

下午先是小组比赛开始,易烊千玺和小胖子辅助走下路,一个ADC一个辅助;王源走中路,是法师;另外两人则是上单和打野。

Ban选英雄的时候还是顺利的,小组赛易烊千玺不想拿出最强英雄金克斯便选了另一个ADC英雄老鼠。游戏开始后他点击鼠标让老鼠离开基地上线,一开始他也不敢冒进,只是安心补兵发展,小胖子辅助则选了个锤石躲在草丛里帮他看着对方的ADC。

结果比赛进行了五分钟的时候对面的辅助日女却率先到三级,易烊千玺一时走位不慎被她控住,对面ADC小炮直接跳上来和他打了一套,幸亏锤石反应快点了个灯笼将他拉了回来才没有把一血送了,但是这一来一回老鼠也只剩下三分之一的血量了。

易烊千玺看着这种情况心里更慌,也不敢上线吃经验了,只能选择回基地进行了一次补给。

结果等他再次上线的时候,对面ADC和辅助两人都率先到了六级。

这一回对面日女更不客气了,直接塔下开大,把易烊千玺和小胖子两人都送回了生命泉。

当比赛里响起对方ADC“Double Kill”的声音,本来在中单秀操作的王源简直想哭了。

下路崩了。

那场比赛后来因为王源的中单输出爆表最后还是赢了,但易烊千玺的脸色已经不好了,比赛结束后他还和自己的辅助呛了几句。

“我还没到六呢,你怎么开团了呢?”

“我开团?”辅助也有些生气:“四级的时候你回城干嘛?你回来的时候人家都六级了当然强开啊!”

“我就那点血不回去在线上等着被压线压到死?”

“你带着多兰剑慢慢回血有什么问题,怂成那样你还打什么ADC?”

“你!——”

“好了好了,”王源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劝住了两人:“别吵了,一会还有八进四呢。”

“就他这样,八进七我也打不了。”

辅助抛下一句有些不开心的走了。

待他离开后,王源看着紧皱着眉头生闷气的易烊千玺,想了想也不知道还能说啥。

 

(5)

之后的比赛,下路依旧合作不顺利。要么就是两人上的时机完全对不上,要么就是两人一起被对面打崩,在半决赛那一场易烊千玺在小胖子辅助一不小心抢了他的一个人头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崩了。

他两只手往键盘上重重的一拍,身子猛地往后一靠懊恼的低吼了一声,把旁边的王源吓了一跳。

那局比赛打完后他冲出网吧找了个角落蹲着点了一支烟,脸黑的要吓死人于是谁也不敢招惹他,最后还是王源儿找到了他。

“我跟你说过了嘛,吃惯了鱼翅吃麻辣烫的感觉不会好的,”声音清亮的小天使也蹲下来在他旁边安慰他:“再说你坑一点没关系啊,你哥哥我牛逼啊,这不还是进了决赛吗?决赛我用妖姬,保证把对面下路ADC杀成一条狗,前期你就放心送不怕啊。”

“我不是怕。”易烊千玺伸手抓了抓头发:“我是觉得烦。”

他是真觉得烦。

也不知道哪里不对劲。

那感觉就好像一直让你觉得很舒服的空间突然变得陌生,一直让你觉得安心的环境也变得危机重重,而那个让你一直很安心的人也已经消失不见了。

这大概是易烊千玺第一次意识到,这已经不是单纯的他要和哪个辅助搭配的问题,大概和英雄联盟这个垃圾游戏也没多大关系。

最重要的,是有什么东西,有什么感觉,让他非常想念。

王源见他久久不说话,想想突然伸手去拍了拍他的肩膀:“没关系的,小千千你相信我,一会回去你就祭出你的ADC女神金克斯,没事的。”

易烊千玺抬头看他,有点懵。

“啥意思?”

“真的,”源哥伸手熟练的从他的烟盒里也抽了一只出来,咬在嘴里低头去凑他手里的打火机:“这次你要信我,我来带你飞。”

易烊千玺:“….你一个打中单的,又不是辅助又不是打野,你怎么带我飞。”

王源嘿嘿一笑,伸手搂了搂他的肩膀没答话。

晚些决赛终于开始的时候都已经是傍晚了,易烊千玺坐回自己的位置上,一张冷漠脸听见主持宣布决赛开始,下面吃瓜围观群众就跟打了鸡血似的摇旗呐喊起来,他揉了揉太阳穴在一堆加油声中默默进入了Ban选页面,鼠标停在了金克斯的头像上。

这时候,对话框里王源突然敲出了一行字。

Roy:这一局小胖子你去中路,辅助我来

……

…….

吓?!

易烊千玺被丫吓得手一抖,回头看着咬着一根棒棒糖笑的眉眼弯弯的王源忍不住低吼出声:“你别闹了!!”

王源抬头看他:“谁和你闹了,小爷辅助很牛逼的,用布隆辅助你行嘛?”

“你用屁辅助我!妈个鸡你从来不打辅助位的好吗,这种给人做嫁衣的位置不适合源哥是你自己说的好吗!”

“可是今天我愿意啊。”王源盯着显示器屏幕非常干脆的选了个布隆,然后靠着椅子满脸放松。

“小千千,enjoy啊~“

他姿势优美,表情帅气,若是换了个场合,易烊千玺必须表示这个逼装得还是很到位的。

可是此时此刻,他只想骂一句神经病。

游戏画面载入,比赛正式开始,易烊千玺的金克斯提着机枪心事重重的走在前面,布隆大叔扛着盾牌在后面乐呵呵的跟着。

到了下路二塔,金克斯先在塔下站着,突然辅助却给他发了信号,标注了草丛的位置。

LOL的草丛从来都是埋伏的好地方,易烊千玺有些不明白的转头看了看王源,见对方拿着鼠标一脸无聊的样子,心说你要干嘛能直接说出来吗?就坐旁边你发个鸡毛的信号。

但吐槽归吐槽,他倒还是听话站了进去,乖乖站在了布隆的后面。

一会儿,对面的辅助锤石慢悠悠的上线,在原地转了两圈,然后优哉游哉的还真的就进草丛里来了。

布隆一级就升的寒冬之咬,此时立马Q上去让对方减速下来,易烊千玺看见这个状况知道自己应该输出了,可是手上一慌,减速W丢出去却丢了个空。

卧槽!

他咬了咬牙忍不住在心里又把自己又骂了一遍,这时候对面ADC女警也上线了,可是自己的辅助也并有因为自己技能放空转头就往回跑,而是横在自己的前面,将女警的输出全部扛下。

那感觉,简直有点帅。

有些像虎牙之前说的。

——你上了我绝不独活,你跑了我给你断后,你要是回家了我就拼了命的给你保塔。

易烊千玺心里一动。

两人一级偷袭不成,布隆被女警打成了残血,回了趟家,回家前对话框里弹出一句话。

Roy:你顶住,我很快回来

一会布隆回来,这时候金克斯因为一个人吃线,而且走位漂亮二打一倒也没吃什么亏,还率先到了三级。

布隆回来后身上买了两瓶大血药,蹲进草丛安心候着,等等级上了三级的时候他突然在地图上标注了对面的女警。

现在就打?易烊千玺微微皱了皱眉。

虽然我等级比她高,可是对面辅助都五级了,能打吗?

他正迟疑着,突然对话框里又打出一行字。

Roy:不怕,打。

话刚说完,布隆已经跳入战场用Q减速了对方的ADC,易烊千玺急忙操纵金克斯冲到前排努力输出,这一次操作还算漂亮,减速震荡波和夹子都放的恰到好处,两人将女警拿下后转头去打对面的辅助锤石。可此时锤石已经跑到防御塔下,易烊千玺的金克斯本来想退,可是眼前的布隆不但不回头,居然还硬扛着小兵和防御塔的攻击将对方定住了。

那时锤石只剩下一丝血,一个平A就能收下的人头,哪知道布隆却突然收了手。

只见他往后跑了一步,接着因为血量太低就被防御塔打死,倒在了地上。

易烊千玺:“…….”

这个辅助,肯定不是Roy。

就王源那种人头狗,抢人头就跟中午食堂抢饭一样的拼命。

这个辅助,应该是…

他操纵着自己的金克斯一个平A完美受足两个人头然后加速跑进草丛回城,同时一声响亮的Double Kill透过音响震动了整个网吧,掀起吃瓜看戏的观众一阵热潮。

易烊千玺一边在生命泉整理自己的装备栏,一边感觉心里怦怦直跳。

这时候,对话框里弹出一串数字来。

——6666

犹记得曾几何时,他们打完了一局游戏,易烊千玺拿了四杀开心的手舞足蹈,那时候对话框里也弹出了同样的数字,就是4个6,一个都不能少。

当时候他就问过他。

——为什么你每次都是4个6啊,一个不多一个不少

——我是处女座啊,对自己要求高

……

当晚易烊千玺抱着比赛结束后送给决赛MVP的显示器回到宿舍,然后坐在自己座位上默默打开电脑登陆了游戏,接着也不组队也不买符文也不买英雄,就这么坐着发呆。

直到半夜,他看见虎牙头像旁边的小绿点亮了,接着居然是对方先打字过来。

Karry虎牙:听说你今天赢了?MVP?

JacksonYi:别装了好嘛,有意思吗?被发现作弊我可是要被罚款的

Karry虎牙:啊?不是应该罚Roy吗,跟你有什么关系?

JacksonYi:….不得不说,你讲的有点道理啊

Karry虎牙:可不是吗~

易烊千玺看着他的一行字居然忍不住笑出了声来,而且毫无缘由的,他总觉得对方可能也在乐。

JacksonYi:总之,今天谢谢你啊

Karry虎牙:不谢,我也有不对,之前应该好好教教你怎么和辅助配合的,上次太敷衍你了

JacksonYi:所以说你上次干嘛敷衍我

这一次,虎牙又安静了一会。

易烊千玺坐在椅子上等对方答话,难得的没有像个多动症似的在椅子上晃来晃去。

他盯着屏幕上两人的对话框,安静的等着,内心却又一丝毫无由来的紧张。

大约过了两三分钟,虎牙总算是回他了。

Karry虎牙:自己养了半天的ADC要去和别人组队了嘛,那感觉就像养了好几年的白菜被猪拱了,不开心呐

…….

易烊千玺忍了一会实在还是没忍住,言简意赅的回了他一个滚字。

 

(6)

比赛之后大二的暑假也到了。

易烊千玺这个假期没有什么安排,回到北京的家里还是继续天天LOL快乐的过日子,那时候他和虎牙几乎天天泡在游戏里,打游戏打的累了就聊天,聊天聊得烦了就接着打游戏。

王源那个假期留校没有回重庆,于是也经常跟着两人醉生梦死,一开始还好,直到某一天他看着这对辅助和ADC在对话框里聊起了家里妈妈最擅长的家常菜,接着易烊千玺就在游戏对话框里很耐心的把湖南土匪鸭的食材做法一个字一个字的敲了上去敲满了整个对话框,源哥那分钟觉得自己简直是不能再忍了。

Roy:我说,你两要不要见个面啊

Karry虎牙:啊?

JacksonYi:啊+10086?

Roy:咱能稍微正常一点吗,你两现在除了对方长什么样子不知道以外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对方吃什么零食穿什么牌子的衣服晚上睡觉是什么姿势都该知道了吧,关系好成这样能约个时间见个面然后交换个微博微信什么的吗?

……

对话框里沉默了一会,接着先说话的是虎牙。

Karry虎牙:我可以啊,反正我这个暑假也待在北京,小千千愿意见见我吗?

JacksonYi:你怎么也这么叫我?

Karry虎牙:Roy都这么叫你我为什么不能这么叫你

Roy:睡我下铺的怂逼你别岔开话题,见还是不见给个话吧

JacksonYi:你特么才怂逼!老子帅成这个样子有什么好怂的!

Karry虎牙:是吗,这么巧,我也长得很帅^^

易烊千玺:……

三人那天游戏也不打了,聊了一晚上关于见面的问题,最后见面被定在了一个周末,约在了一个市中心闹市区的咖啡馆,旁边就是一个高档网吧,就虎牙的话来说,见了面认清了人还可以立刻到旁边开一局。

他们聊得嘻嘻哈哈,只是易烊千玺对着电脑屏幕却突然觉得有些心跳加速的感觉。

虎牙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其实老实说,这么长的时间以来,他也不是完全不好奇的,闲来无事的时候他其实还上网试着去搜对方的图片,结果却发现虎牙这个人居然完全没有路透照片。

这还挺稀奇的,一般LOL解说都会放真人照片做头像,尤其是长得好的,还会好好化妆换衣捯饬捯饬拍点美图给粉丝看,像虎牙这样的,不但自己不上传照片,公共活动也几乎不参加,粉丝想一窥真容比什么都难的还真是少有。

易烊千玺翻遍了他的微博和视频专区最后还是一无所获,就老觉得这人搞不好长得很丑,可是听他解说的声音,又无由来的觉得不可能会有这种可能性。

这天三人决定要见面了,易烊千玺想了想便又上了百度,在图片搜索里试图再找找虎牙的真人照,结果他把图片翻到了十级页面了还是没找着,却很意外的发现虎牙的视频专区正在做宣传,说是周五会和南瓜妹子录一场直播。

南瓜也是最近新兴火起来的美女主播,十七岁,长相甜美,胸大,细腰,声音比林志玲还嗲。

易烊千玺听过她解说的ADC奥巴马,感觉没啥干货,全程都在发嗲,直播开了个小窗还穿了一身女仆装对着视频眨眼睛,瞬间便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顺手就把视频关了。

所以….虎牙和南瓜开视频直播?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眉头,瞬间就把周末的会面忘得一干二净,脑子里只剩下了一个问题。

——南瓜是个玩ADC的妹子。

——所以,虎牙是辅助?

他撇了撇嘴,伸手拿起旁边的香烟盒子,抽了一根出来。


到了周五,视频专区里果然非常热闹。

毕竟都是新晋人气主播,又都是以ADC讲解视频为主的,论坛里都在猜测两人是不是下路双排,如果是的话又是谁用ADC谁用辅助,易烊千玺看着聊天版面一个劲的刷,默默的打开直播链接,一边抽烟一边等着。

过了一会画面总算载入了,游戏界面上出现了南瓜的视频小窗,姑娘这次换了一件可爱的凯蒂猫的装束,头上戴着猫耳朵很可爱的和观众打招呼。

——大家好我是南瓜,今天很高兴能和虎牙一起为大家直播下路双排的第一视频,虎牙你在线了吗?

耳麦里一个熟悉的声音带着笑意响起来。

——Hello大家好,我是虎牙

他还是没有露脸,整个视频上只有南瓜开了小窗口。

——虎牙你好,那我们是不是可以开始了?

——好的,谢谢南瓜妹子

两人一唱一搭倒是和谐,易烊千玺看着屏幕阴沉着一张脸,接着蹲在自己的椅子上托着下巴安静的等着,只见过了一会有些界面进入了Ban选英雄的页面,南瓜很快的选择了她的王牌ADC飞机。

易烊千玺:…….

论坛里一片嚎叫,果然还是美女妹子ADC,王牌虎牙辅助的路线啊。

看着众人开始讨论虎牙会用什么辅助的时候,易烊千玺突然不知为何,脑子还来不及反应,先是很直接的伸手“啪”的把电脑关了。

眼看着游戏画面猛地一闪,整个屏幕变成了黑屏。

接着,易烊千玺在椅子上发了会呆。

第二天,阳光明媚,是三人相约线下聚会的日子。

易烊千玺睡到中午才起来,拖拖拉拉的吃了个泡面,然后看了几集白娘子传奇才不情不愿的开始打开柜子换衣服,他随便从里面挑了件白衬衣黑裤子,穿上之后觉得有点热又换了件红T恤白短裤,然后又觉得衣服红的是不是太扎眼,于是最后还是换回了衬衣。

出门之后他招了个出租车,上车就接到了王源的微信。

王源:我到了,虎牙还没到,你要喝什么?我给你点?

易烊千玺莫名觉得衬衣领子勒的人难受,止不住的扯了扯领口回他:不用,我也快到了。

接着等他出租车到了热闹的商区,白衬衣青年付了款下了车,站在路边的一颗树后面却突然停住了脚步。

眼前上去大厦一楼的咖啡馆,几个白色桌椅靠着落地玻璃,清俊小青年王源坐在其中一张桌子旁,面前摆了一杯冰咖啡。

而他对面站着一个青年,应该是刚刚到的样子,正站在桌边放背包,易烊千玺见他穿了一件蓝色牛仔衣,一条白色休闲裤,隔太远看不太清他的脸,隐隐约约只能瞄见细碎的刘海下面一双带着笑意的眼睛。

易烊千玺感觉腿一下子就像被石化了一般,迈不出步子。

心里哽住,说不出话来。

他突然就想起了昨天晚上。

其实昨天的直播他还是重新打开电脑看了的。

虎牙选了日女辅助南瓜的飞机,所谓下路黄金搭档组合,从一开始就打的风生水起,飞机输出爆表,日女也把自己的搭档保护的相当好,下路MVP组合亮瞎了一堆吃瓜群众的眼。

只是易烊千玺看着,却觉得不太舒坦。

........

那个打法,他们打游戏的时候他也用过。

那个大招,他们打游戏的时候他也是这么放的。

南瓜妹子的飞机要死的时候,他也是这么扛在前面将伤害全部吸收将她救下,和他们打游戏的时候一模一样。

就像虎牙说的:你上我跟着绝不独活,你跑我拼死给你断后,你回家补给我就拿命帮你保塔,你要死了我就在生命泉门口跳舞给你看。

……

原来不是独独对他才有的。

原来那只是他身为一个资深专业辅助,对于自己ADC的基本责任和使命。

原来如此。

易烊千玺站在梧桐树后面缓缓低下脑袋,接着靠着树蹲了下来,默默的又抽出了一支烟。

原来是这样啊,他默默的想。

易烊千玺那天就靠着梧桐树蹲在那里默默的抽完了一支烟,中间他的电话响起来好几回他也没接,最后等烟抽完他站起来拍拍屁股打了个车离开了。

最后他只给王源回了一条微信。

——家里有急事儿,我先回去了。

 

(7)

易烊千玺开始有意识的慢慢减少玩LOL的时间。

他原本其实就不太擅长这个游戏,在遇见虎牙之前只是个轻度撸友,于是这也算是返璞归真,慢慢的就找了些事情把空闲出来的时间填充了起来。

他先是跟着父母回了一趟老家,在深山里砍竹子钓鱼追着鸡啊鸭的满山跑,这期间他在深山老林上网不方便,很自然的就把虎牙和王源的各种游戏邀约给屏蔽了。

等回了北京,他正在烦恼着怎么找新理由拒绝撸友的时候,又突然接到舞蹈老师的电话。

原来舞社要去参加一个比赛,在欢乐谷,大家想排一个中枪舞的齐舞,问他有没有兴趣。

“有啊有啊有啊。”易烊千玺简直想抱着他老师哭。

于是剩下的时间他开始天天往舞社跑,整晚整晚的泡在那里,一开始老师看着觉得这孩子还挺积极的,后来发现丫就算没事也会躺在地板上玩益智游戏就有些囧了,忍不住小心翼翼的问他:“千玺,你是离家出走了吗?”

易烊千玺:“……”

当然这期间偶尔他也还是会上线的,虎牙在的时候两人也还是会零星组一两局,只是玩的时候他总是兴致不高,连带着成绩也在一直不停的掉,之前的成绩本来已经快从白银升到黄金段位了,结果因为最近配合又开始出现了些问题,最后又掉到了青铜段位。

被降级的时候易烊千玺心里倒没有很难过,反而有了一种解脱的感觉。

他叹了口气,拒绝了虎牙发过来的“再来一局”的邀请,然后在对话框里和对方说了句:不玩了,我睡了。

虎牙那边被虐了一晚上估计心情也不太好,此刻顿了顿才慢慢回他了一句好。

结果等易烊千玺鼠标都移到游戏客户端右上角小叉叉上的时候对话框又弹了出来。

Karry虎牙:你最近怎么了

JacksonYi:没什么,就不太想玩了

Karry虎牙:?

Jackson:觉得这个游戏没啥意思,同一张地图同一个位置来回来去的,再说最近也比较忙

Karry虎牙:…忙什么呢?

JacksonYi:开学前有个舞蹈比赛

Karry虎牙:啊…什么舞啊,名族舞?拉丁舞?

JacksonY:……街舞

Karry虎牙:这么帅啊,我能去看看吗?

易烊千玺心里猛的一跳,手上一抖赶紧敲字。

JacksonYi:别!我一见熟人就紧张,我爸我妈我弟都不来

Karry虎牙:哦,这样,那好吧

易烊千玺轻轻舒了一口气,见他下线前又补了一句。

Karry虎牙:对了,我之前给你发了微信好友申请,你怎么不通过啊?

对了,说起这件事。

那次线下聚会之后,王源其实就把虎牙的微信号给他推荐过来了。

并且他还知道了虎牙的真名。

可是易烊千玺盯着那个微信名片看了半天,却总还是没有那个勇气去点击一下通过。

心里有什么奇怪的感觉一直在作祟,于是他借着当时去湖南深山老林网络信号不好为理由,又把这事情给拖过去了。

如今虎牙居然追上门来了。

你为什么不通过?为什么不通过?为什么不通过?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脑子里面莫名的模拟出一张委屈的小脸,顿时笑笑觉得自己也是内心戏有点多。

JacksonYi:嗷,我不太用微信,忘了

他敷衍了一句,也没提什么时候会去通过。

都到了这一步,虎牙要是再不懂,反应也就未免太迟钝了。

于是当晚两人匆匆说了晚安,之后易烊千玺关了电脑对着黑漆漆的屏幕有些说不出失落感,想想于是又走到阳台去又抽了几支烟。

接下来的日子,烈日依旧红红火火,将整个夏天都染成了红色。

欢乐谷的街舞大赛被安排在一个雾霾爆表的天,整个北京城都晕沉沉的,阳光被包裹在厚重的霾中透着闷闷的热气,连呼吸中都是一股烧柴的味道。

易烊千玺咬着棒棒糖,穿着黑皮衣,正在台下做准备工作,这一群齐舞的人里面他是年纪最小的,虽然身高差不了多少,但是一张清俊的脸看着还是出卖了年纪,一眼看着就像个团宠。

后台很热,几个哥哥正凑在一起聊游戏,正好说起了LOL最近的几个热门解说,易烊千玺蹲在前面忍了半天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他们一眼,没吱声但还是悄悄的竖起了耳朵。

“Miss就是长得好看,解说还是比不了小苍。”

“她好看吗?不觉得啊。”

“谁在你眼里有苍老师好看。”

“你丫滚蛋。”

“南瓜也好看啊,小小的又很萌。”

“你恋童吗?丫每次穿那么幼齿解说有什么好看的。”

易烊千玺默默扶额,心说他也算是看透了,这年头男玩家看女解说,就没一个是正经看内容的。

“再说了,南瓜有男朋友了吧。”

易烊千玺心里咯噔一声,手不自觉的轻轻拽成了拳头,脑子里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啊?男朋友?也是圈里的?”

“是啊,也是解说,就是那个前段时期还挺火的....”

易烊千玺感觉心里好像有什么堵住了似的生生的有些疼,但是脚步又像钉在了水泥地上,动也动不了。

“你说虎牙?”

......

——哐啷。

有什么东西,好像突然碎了一地。

易烊千玺埋下脑袋,看着自己眼前的水泥地被太阳晒得好似都有些变形了似的,他眼睛干涩,喉咙卡住,脑门上冒出细密的汗珠,连呼吸都有些困难。

妈个鸡,这鬼天气,真特么太热了,热的他脑袋疼。

只是这时候,突然间一个姑娘的声音插了进来。

“不是虎牙,你傻的吗?虎牙是她哥。”

不是虎牙?

诶,你等等,虎牙是谁的哥?

易烊千玺猛地抬起头来。

“也不是亲哥,但好像有点亲戚关系,所以虎牙带着她做了几次直播嘛,帮亲戚拉人气。”

......

.....

“诶,千玺你笑什么啊,”

之前一直在说话的姐姐突然偏了偏脑袋看着蹲在一旁的团宠问。

“没有没有没有,”易烊千玺不好意思的低下脑袋,挠了挠头发,感觉一口浊气从口中吐出来,那感觉简直不要太酸爽。

“......不管虎牙是不是她亲哥,小余姐你就是我亲姐。”

.......

众人:.....这孩子,又紧张的脱线了吧

这时候,音乐声响起,一群人没来得及再深究什么,纷纷调整状态摩拳擦掌,待第一个熟悉的节奏重重的打进每个人的耳朵,易烊千玺站起来跟着一群哥哥姐姐跑上台去,摆出了帅气的POSE。

接着他旋转,跳跃,闭上眼。

要说易烊千玺这辈子最喜欢干的一件事情,那肯定就是跳舞了。

满头大汗又酣畅淋漓的感觉,除了舞蹈,没有别的再能带给他。

然而今天的舞,他跳的格外的有力,大概是因为这段时间一直憋屈着的某种力量,终于找到了宣泄口。

齐舞中间他有一段站center位,帅气的年轻舞者站在中间,抬手比出机枪扫射的姿势,眼睛顺着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却好像看见了某个熟悉的身影。

易烊千玺突然瞪大眼睛。

——高挑的个子,精瘦的体型,白净的脸上细碎的刘海搭在额前,刘海下面是一双眼角微挑的桃花眼,一张薄唇淡淡笑着,微微露出了一颗小小的虎牙。

虎牙。

易烊千玺脑子里“嗡”的一声,差点走错了步子。

跳完中枪舞,他都来不及和哥哥姐姐们击掌庆祝,先是一个人冲下了舞台。

人群熙熙攘攘,他挤在中间费劲的扒开一层一层的观众,一边踮起脚一边东张西望的寻找着。

是他吧。

肯定是他。

哪怕他没什么证据,哪怕他依托的不过是上一次站在咖啡店外面远远看见的一个侧影。

易烊千玺被周围的人挤的七荤八素,遭遇了无数白眼和低声咒骂,最后从人群中狼狈的跑出来的时候发现演出服还被划了道口子。

最后他踉踉跄跄的走了几步,忍不住头一次冲着乱糟糟的人群喊出了对方的名字。

“王俊凯!——”

.......

没有回音。

跑这一趟简直比跳舞比赛还累,易烊千玺慢慢找了个靠墙的角落缓缓的蹲下来,习惯性的伸手一摸才发现自己没带烟出来。

“卧槽。”

刚比完赛的帅气领舞郁闷了,忍不住伸手把自己做过造型都头发揉了个乱七八糟。

他心说,搞不好这就是报应。

想他每次看偶像剧的时候,看见男猪脚不远万里在机场堵住女猪脚然后将其绑架回家的戏码,都会觉得这剧情简直无以伦比的烂俗。

如今自己倒是想烂俗一回,可惜老天却不给机会了。

 

(8)

虎牙消失了。

或者说,易烊千玺找不到他了。

LOL不上线了,视频专区不更新了,微博也不知所踪。

最可怕的是,当易烊千玺屁颠屁颠的把微信好友申请发过去的时候,对方不理会了。

易烊千玺:…….

为了这件事他在开学前给王源打了个电话,结果对方好像正在打游戏呢,一副很忙的样子,电话那头还吵得说话得用喊的才能听得清。

“虎牙怎么不通过我微信认证啊。”

易烊千玺冲着手机吼。

“哎哟喂,”源哥在那边忍不住笑了:“风水轮流转啊,上个月虎牙还问了我一模一样的问题呐。”

易烊千玺:“……”

王源:“你两小孩子过家家啊,我这忙着呢,对了,开学有个动漫展记得陪我去一下,有好东西给你看。”

易烊千玺:“我看你妈的个头啊!你好歹帮我和虎牙拉个群啊!喂!喂!!”

......

对面电话挂了。

易烊千玺觉得,王源这要是站在他面前,他估计能抽他。

假期剩下的几天,易烊千玺没干别的,就是在整个网络上寻找虎牙。

他去他淘宝买零食,买了一堆一堆的辣条和肉松饼,结果发现自己刚下单就被客服把钱退回来了说是没货了;他又去视频专区留言,跟着一群小屁孩儿在留言版喊“虎牙大大怎么还不跟新“,结果也并没有人鸟他;最后他被逼的有些生气了,干脆注册了两个小号去淘宝网上给虎牙刷差评,结果客服还没出现先出来几个粉丝把他婊了。

“虎牙大大的零食童叟无欺!质量一直很好!你哪里跑来的黑,看我不撕了你!”

可怜易烊千玺长到21岁头一回见识脑残粉的可怕之处,吓得连账号都注销了。

这样很郁闷的过了几天,眼看马上就要开学了,易烊千玺开始渐渐的感受到了一种无力感。

某天晚上他开机登了LOL,接着什么也不干,就这么一个人呆呆的看着虎牙离线的头像看了很久。

最后他想了想,还是默默的低开了对话框,轻轻的敲了几个字。

——虎牙,对不起。

对不起个屁啊,听起来怎么那么矫情。

删掉,重新输。

——虎牙,你个傻逼死哪去了呀?

这么说话真的不会激发矛盾吗?

删掉,再重新输。

——虎牙你怎么不上线了,我真挺想你的

易烊千玺从椅子上跳起来,转身冲进厕所,先自己吐了一阵。

…….

就这么一来一回的折腾,最后都半夜一点了,他还是没有敲出一个字来。

没办法,他想,他易烊千玺就是这样的。

自我保护意识太强,似乎永远都很小心自己迈出的每一步。

一旦感觉有什么东西不太对,一些事情让自己不舒服不自在,就立刻抽身而出躲得远远的,不愿意去打听也不愿意去查证,甚至也不愿意给对方一个解释的机会。

他这辈子,就这么一直被动着接受别人给予的东西;然而自己想要的,却总是害怕去争取。

就像他其实第一眼见到王源就很喜欢,却还是等着二源缠着自己整整一年两人才成了朋友;就比如他其实就想让虎牙给他留一个专属ADC的位置,但是当初在虎牙因为他有别的辅助和他撒娇卖萌的时候,他又故意在装傻。

害怕受伤,害怕拒绝,又不喜欢付出。

这什么人哪.....

易烊千玺简直就想捶自己一顿。

所以说他活该啊,就是活该。

最后他坐在椅子上忍不住的轻轻拧了自己一下,虽然还是怕痛也没怎么使大力气,但是那一处痛却好像慢慢渗进皮肤到达了心里,在心脏那块才真正的透出些力道来。

之后他吸了吸鼻子,像是下了什么决心。

双手慢慢的放在了键盘上,郑重的敲下了一行字。


金秋九月,终于开学了。

易烊千玺回到学校,连背包都没来得及整理,居然就被王源从宿舍里拉出来说是要去看什么动漫展。

“什么展啊,”一路上易烊千玺很不耐烦的追着他问:“你假期都在忙什么啊,还有你帮我找虎牙了吗?”

两人那时候坐在通往798艺术区的出租车上,王源一边拿着手机刷微博一边回答他:“我找他干嘛,他天天都在线啊。”

易烊千玺:“…可是...我看他都是离线状态啊。“

王源忍不住笑了:“小千千你484傻,他有很多号啊,Karry虎牙是小号,他录视频用的都是王者虎牙的大号啊。”

易烊千玺捏了捏拳头,冷笑了一声:“哦。”

“喂喂喂,”王源表示自己有点方:“你每次这样吐单字我都挺害怕的。”

“是吗?”易烊千玺冷冷看着他,声音不紧不慢的问:“你们玩什么啊?”

王源吞了口唾沫:“….双排….”

“走下路?”

“…嗯。”

“他辅助你?”

“….司机师傅我要下车。”

“你别闹,“易烊千玺伸手一把抓住对方的胳膊:“他什么意思啊,是真的要和我绝交吗?可我已经跟他道歉了啊,你有空和他说一下让他登一下Karry虎牙的账号行不,我给他留言了我……..喂,王二源,你特么是在笑吗?”

 “噗哈哈哈…”王源终于忍不住大笑出声,缩在椅子上不停的乐:“你等我缓口气啊,等我缓一缓,我受不了了…你两怎么能这么逗啊哈哈哈哈…….”

易烊千玺:“…….”

不能弄死他。

小千千在心里阴测测的想。

我特么还指着他帮我拉微信群呢。

王源一边笑一边指挥师傅停车,然后付完钱跳下车来拉住易烊千玺的胳膊往里带:“你手机能上网的嘛,你现在登虎牙的视频专区看一眼呗。”

易烊千玺没太明白,楞了一下掏出手机登了网页,心里隐约觉得这里面大概有什么玄机,他一双眼睛盯着屏幕都看不了路,王源怕他摔了只能拉着他的胳膊跟牵着一只羊似的往前走。

展区的网络差的要命,易烊千玺举着手机一边找信号一边往里走,走了几百米才把页面刷出来,他骂骂咧咧的把联通4G全家都问候了一遍,这才突然愣住了。

虎牙的视频专区果然更新了。

原来的15个ADC视频全删了,现在的一溜儿视频全是新的。

.......

——弗雷尔卓德之心布隆第一视角分享,来自王者虎牙

——曙光女神蕾欧娜第一视角分享,来自王者虎牙

——披甲龙龟拉莫斯第一视角分享,来自王者虎牙

——魂锁典狱长锤石第一视角分享,来自王者虎牙

——蒸汽机器人布里茨第一视角分享,来自王者虎牙

——风暴之怒风女迦娜第一视角分享,来自王者虎牙

…….

全特么....

是辅助....

易烊千玺呆了。

那时候他被王源拉着在熙熙攘攘的动漫展厅里站着,周围全是一小撮小撮的cosplay和同人贩售摊子,一群花花绿绿穿着奇异的人把他挤的东倒西歪的他也没注意。

因为他脑子里在数数。

1,2,3,4….

25个视频……

这特么哪里来的这么多辅助。

……

“英雄联盟126个英雄,其中25个官方辅助,我想了想干脆一口气全给做了。”

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来。

“暑假就打算弄得,也做了很长一段时间,做到一半的时候你突然跟我说这游戏玩的有些烦不想玩了,当时有些生气,也有些难过。”

“但是后来又觉得,就像我和你说过的,你上了我绝不独活,你跑了我得给你断后,你要是一个人回城了…”那声音带着笑意顿了一下:“我也不能跟着走了啊,我得给你守塔,拿命给你守塔对吧?”

易烊千玺隐约感觉自己像是被带入了另一个空间里,周围熙熙攘攘的声音都莫名的隐去了,只剩下那个他原先只在视频里听过的声音。

“本来这些视频都想和一起你录的,但是暑假你一直不上线,所以只能找王源儿,他陪我打了一个假期的下路双排,都敲诈了我好几包零食了。”

易烊千玺心咚咚直跳,抿了抿嘴唇手心全是汗,放下手机慢慢的抬起头来。

“所以我想说,辅助我都学会了,ADC你还玩吗。”

“玩——啊?”

易烊千玺一边说一边抬头,却并没有看见身高一米八几,体型精瘦,五官帅气的知名解说。

他看见了一个金克斯。

……

……

头上戴着蓝色的假发,两根辫子拖到了脚踝处,上身穿着皮夹克,下身则是黑色短裤和马丁短靴的漂亮妹纸金克斯。

——金,克,斯。

……

……

易烊千玺一张懵逼脸,这才微微抬眼看清楚了王源把他拉进来站定的区域。

——LOL知名解说COSPLAY赛区。

易烊千玺:“……”

这时候他的耳朵机能也恢复了正常,台上解说激情洋溢的声音刚刚好撞进了耳朵里。

“大家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知名解说Cosplay大赛正式开始了!“

“大家快看那边南瓜妹子cos的狐狸好娇俏~~草莓的德玛西亚也真是really帅气啊快来和粉丝们打个招呼;还有小苍的女警简直御姐范儿十足啊.....当然了今天最最最震撼的还是我们从未露过面的虎牙金克斯啊!!虎牙大大简直是世界上最好看的男孩纸了有木有!这简直是我看过最娇俏的金克斯了!!!虎牙大大你肿么能这么可爱!!虎牙大大我们都爱你!!”

.......

……

敢情我打了个车从南三环赶到北五环,就是为了看一个一米八几的暴走萝莉……易烊千玺心里幽幽想着,眼前的“金克斯”被他盯的有些发毛。

“你别这么看着我,我这不也是防范于未然吗。万一你还不想搭理我,那我只能祭出你的女神了。“

......

“你认真讲,”桃花眼的青年冲着他眨眨眼睛,提起手里纸壳糊的机枪摆了个POSE:“你女神有我好看吗,你喜欢她干嘛还不如喜欢我算了…”

……

“诶我说易烊千玺你倒是说句话啊…….”

……

“王源这孩子是傻了吗我又没穿裙子他至于吗?......”

王俊凯讲到这里见他还没反应便忍不住想伸手去拉他一下,结果易烊千玺被他这一碰全身的毛都快集体竖起来了,下意识的转身就跑还扯着嗓子咆哮了一声:“神经病啊你不要靠近我啊!!”

王俊凯抬手把机枪丢给旁边已经笑得捂住肚子蹲下去眼看就要断气的王源,也冲着跑远的人喊起来:“我不是你女神吗你跑什么啊!!”

......

北京动漫艺术节,798展馆里的LOL解说COSPLAY赛区,一个蓝发金克斯追着一个白衬衣男神追了整整半个展馆,期间他们撞翻了无数的英雄COSER,于是提莫的蘑菇被踹飞了,安妮的熊被撞倒了,狐狸的球也被整个踩扁了,整个会场乱成了一锅粥。

易烊千玺在众人的谩骂里终于跑出了场馆,结果却还是被人猛地拉住胳膊往墙上一带,于是白衬衣清俊小青年在众目睽睽之下就这么被梳着蓝色辫子的一米八几的大个子暴走萝莉金克斯给壁咚了。

是的。

壁,咚,了。

两人面对面站着,都喘着气。

“你跑什么跑。“

眼看他的辅助咧嘴笑的正欢,易烊千玺心说尼玛这家伙居然有两颗虎牙。

“你穿成这样我特么能不跑吗!”

眼看他的ADC满脸通红,琥珀色的眼睛里面满满全是戏,王俊凯心说这家伙看着居然比那天在人群里找他的时候还要慌。

“不是你自己给我留言说的吗,”王俊凯把戴着劣质假发脑袋搭在他肩上笑的整个人都在颤:“没有辅助的ADC就是垃圾……所以我这不就来了吗。”


——嘿,所谓得辅助者得天下。

——所以,你要我吗?


-END-

祝大家看得懂。

祝大家愉快。

有些游戏里的细节我省略了,为了大家看的轻松一些,所以不用深究。

最后,大哥的金克斯MAN爆了,这是凯千文(笑)。

评论(201)
热度(3074)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