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当红偶像对幺儿爱熊下手为哪般

谢谢小萌帮我把《当红偶像》的番外一找回来了。

于是无事整理一个完整版,之前的可能就删掉了。

这里是包括所有正文,两个番外的完整版。

强迫症的我感觉····就像获得了重生。

好老的文了,看过的朋友可以直接跳到番外一。


根据20150810娱乐百分百产生的巨大脑洞。

只是脑洞,不要上升真人。

全文40000字左右。


(一)

——“小凯你的眼睛怎么肿了。”

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刘志宏正在一边喝牛奶一边放下背包,老天作证那天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真是春暖花开大好时节,再加上来录GO的途中也没有被妹子拦截顺利的简直不像话,刘志宏心情好的不得了于是推开门的时候不自觉的忽略了一屋子的低气压,问出了一个超级傻逼的问题。

被问候的某少年国民组合队长当红偶像王某某眯了眯眼睛瞟了他一眼,没回话。

由于那一眼刀锋实在太过寒冷凌厉,刘志宏被看的差点呛了一口牛奶,他吞了口唾沫放慢步子悄悄缩到正坐在王俊凯右手边补妆的王源旁边,搬了一个小椅子坐好悄悄对着对方做口型。

——又怎么了?没睡好?

王源内心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你家没睡好只红一只眼睛的?

刘志宏见对方一副不好明说的样子只能挺直腰坐好,对着镜子理了理自己的头发,想想决定自作聪明的再开一个话题。

“诶?千玺呢?”

·····

王一哥发誓,那分钟他绝对听见了左手小队长方向边传来捏紧拳头关节咔嚓一响的声音。

于是善良如他,最后在心里默默的为扫雷小王子刘志宏点了一根蜡烛。

这事情吧,估计得从头说起。

作为唯一一个知道事实真相的人,王一哥表示,关于今天一早发生的意外,他其实是打从心眼里一点都不想知道的。若不是他家小千千房间里那一声惊天地泣鬼神的咆哮实在太惊人,他一定会装死也好装傻也罢的把这件事情糊弄过去。

这两天赶上小春假,易烊千玺从帝都飞到重庆来做节目,难得假期可以多待几天舞担少年很乖巧的背来了换洗衣服还有京城礼物,三人见面非常热闹的嘻哈一阵之后王俊凯没有任何意外的把千玺拐回家住了。

王一哥表示心太累,在小千千的归属问题上他向来没有什么竞争力,于是只能乖乖回家第二天早上抱着凑热闹的心态打算跑去王俊凯家叫两人一起去吃老麻抄手。

毕竟千玺喜欢,又难得来一趟,当时他就是这么打算的。

后来想想,如果老天肯再给王一哥一次选择的机会,他肯定会把自己亲手绑在家里不让出门。

二源一向起得早,到了队长家也才八点多,活泼开朗的清俊小青年敲开了队长家门后就自来熟的去倒水喝,一边用带着重庆口音的普通话问穿着睡衣还懵懵懂懂的队长千玺是不是还没醒。

王队长迟缓的点了点头,同时表示要不要让幺儿多睡一会,毕竟年纪最小易烊千玺对睡眠要求一向最高,每次起床都是一场他和经纪人之间的持久拉锯战。

“你跟他说去吃抄手他肯定起来,要不我去叫他?你去洗把脸?”

“没事,我将就去他那拿个充电器···”

小队长摆摆手打着哈欠走两步就扭开门进去了。

接着王源就坐在沙发上平静的开始刷起了微博。

一分钟后。

——“王俊凯你有病啊!!”

平地一声惊雷,王一哥吓得差点手一滑在一个黑子的微博内容上点了赞。他手忙脚乱把微博一关手机一甩,下意识的从沙发上弹跳起来抬腿就冲进了屋子。

易老幺睡的房间没开灯,八九点暖暖的阳光从红色的窗帘透进来把整个屋子染成了淡淡的水红色,而这一切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家一向温和可爱笑容可掬的幺儿此刻正凶悍的把他家大哥整个扑在床上,而猫脸队长狼狈的趴着喉咙里发出破碎的愤怒的低吼声。

“易···易···易烊千玺!!你特么至于吗!”

······

日哟。

王源儿想,这特么绝逼是一个梦。


话说,江湖上有传闻,当王撩撩遇到易炸炸,每次都是一番腥风血雨。

王源也记不得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家小凯队长好像开始了逆生长,除了脑子开始时不时的卡壳在采访的时候动不动就语死早,聊天说不了几句就开始和你抬杠之外,笑点还莫名其妙的越来越低。

他记得在台湾的时候易老幺有一次从高低床上跳下来不小心中脑撞到了顶灯,这件事情一直到离开台湾的时候王队长每次想起来都还是会笑的虎牙着凉。

至于吗?到底哪里有这么好笑?

双猴看着队长吃饭的时候一边笑一边捶桌连汤都喝不下去,对望一眼双双表示心好累。

不过这些都不是最严重的,最严重的是他家大哥也不知道是脑子里哪一根筋出了问题,自从中考出关之后就变得越来越喜欢撩人,也不知道是不是考完试的娃都会变成这样。

而且撩就算了,他家队长还是一个撩人“三不分”。

不分场合。

不分时间。

不分地点。

完完全全的就是看心情。

上一秒他拿着话筒对台下粉丝说“十年三人同行我们一定好好走下去”,下一秒他就转身拿起易老幺正准备扭开瓶盖的苏打汽水猛摇。

王源已经不止一次和他大哥表示过:这是病,得治。

不过还好的是,最起码他还分分人,除了自家两兄弟之外不会随便去撩外人拉仇恨,不过要仔细来看,他撩王二源和易老幺又都有一些轻微的不同。

王俊凯对二源的吐槽是综艺节目范儿的,反正两人熟,你损我一句我损你一句也好几年了,源哥表示自己很大方,很成熟,很没有必要和披着高中生外皮的小学生计较,反正这次节目你戳过来下个节目我戳回去就好了。

可是对于王队长对他家老幺的撩架方式,源哥表示自己看不太懂。

对于这样一个每次从帝都一个人风尘仆仆飞过来还不忘给他从机场买零食的小伙伴,一个笑起来软软的带着两个梨涡看着都忍不住想去宠宠的幺儿,二源是真想不通王小队长是不是良心被嘟嘟吃了才舍得没日没夜的撩人家撩的一点节操都没有。

“你又对易猴子做了什么。”

趁着易老幺一脸生无可恋冲进浴室冲凉的空隙,王一哥把他家情商令人捉急的小队长拉到一旁准备严肃的谈一谈这个问题。

小队长红着一只眼冲着他呲牙咧嘴:“你是看不见他坐在我身上捶我吗?你问我对他做了什么?!”

“得了吧,你不惹他他会揍你吗?”

“······”

“你到底做了撒子嘛?”

注:源哥急的已经开启了家乡话模式。

“······”

“说话撒,你掀他被子?挠他痒痒咯?···你不会拍他裸照了吧!”

“放屁!”

一向无法无天的王队长脸上突然莫名其妙的泛起一层诡异的红。

“那你到底干撒子了嘛!”

“我····扔···”

“哈?听不见!”

“我!说!”在一大早糟心的撩架失控行动中,王队长终于忍不住炸毛了:“我扔了他的熊——!”

······

······

十秒之后,卧室里传出王一哥猖狂的几乎要把屋顶掀翻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你也有今天!!为了一只玩具熊被千玺揍了啊哈哈哈哈······我家幺儿怎么辣么棒哈哈哈哈·········”

王小队长看着滚在床上已经缩成一团的二源,生平头一次开始觉得自己的队长力大概也是到了头。

看看,他果然管不了他的双猴团员,至少舞台下面他管不了。

这两只猴子,一只可以把他扑倒在床上揍,另一只可以指着他的鼻子笑的人仰马翻。

大哥觉得自己必须生气了,后果也必须很严重。

于是下一秒王小队长抓起衣服裤子往身上一套,一个处女座居然气的脸都没洗转身就夺门而出,出门的时候把大门“砰”的一摔吓得王源在床上狠狠的抖了一下。

说真的,二源那时候其实是想去追的。

但是肚子笑的太痛了,真的爬不起来。

 

(二)

这里插播一下,说一说那只被大哥丢出去的熊的故事。

话说易家少年有三宝,楠楠抄手小熊表。

KUMA熊第一次出现在大众视野是易老幺去台湾的时候,那时候两个哥哥都去看赛车手办和机械战士了,而外表冷静内心软萌的易老幺一向是个很矛盾的Boy,自家安静逛一逛的时候居然突然就被一个毛茸茸的黄色蠢萌生物电到了。

正所谓一见KUMA误终生,从此小易老师的弟控人生又有了新的标签,变成了一个弟控+熊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其实熊控比弟控的战斗力还要可怕,因为你肯定不可能随时随地的看着他抱着弟弟啃鸭腿,但你绝对能在易老幺出现的地方方圆十米以内找到他的KUMA,这只熊可能在他背包里,可能在他枕头边,也有可能被他抱在怀里当催眠神器用。

有一次二源无聊之下把KUMA熊拿过来扯了扯熊爪,结果下一秒就被易烊千玺床咚并且缠在被子里半天都起不来。

扯一下尚且如此,你居然还敢扔?

王源在内心敬佩之情犹如长江之水滔滔不绝的同时忍不住还是想骂一句活该。

到了下午录GO的时候,果然整个录影棚洋溢着诡异的气氛。

王小队长有一搭没一搭的应付着王源的花样抛梗,坐在一群练习生前面反应迟缓到了极点;而易老幺在他旁边双眼无神习惯性的放空,鬼才知道他是在想楠楠还是想KUMA,主持人王源和刘志宏双双表示没人理会的主持工作真的不是人干的活。

尴尴尬尬的录了一个多小时导演让一群孩子去休息一下补个妆,王源拿着台本当扇子扇风,眼神一瞟正好就看见他们家队长迈着傲人的长腿三两步跟着几个练习生扎了堆跑去玩游戏道具,一群孩子叽叽喳喳的用重庆话聊着天,非常残忍的把易老幺孤零零的丢在台阶上坐着继续放空。

千玺不会说重庆话,听也只能听个半懂,自然没有办法参与这样的集体活动。

王一哥心里重重叹了口气,走过去坐在他身边凑了过去。

“猴子,你还在生气吗?”

易老幺抬起一双迷茫的双眼:“生气?”

“就是···早上某人手欠,不是丢了KUMA吗?”

“哦,你说王俊凯。”

王源汗,不然呢?不就是王俊凯吗,还有谁还能这么不怕死的整天撩你。

至今王一哥都记得有一次拍广告在后台无聊等待的时候王俊凯拿着一个充气锤追着他们家小千千满屋子跑,最后射手座的火羊宝宝干脆直接抡起了椅子。

“我没有生气啊,反正揍也揍过了。”

“···那你干嘛不理他?”

“我没有不理他啊。”

等等。

这是什么剧情?

王源皱着眉头在脑子里又过了一遍从王队长负气出走一直到刚才的所以情节。

——早上王俊凯潇洒的砸门而去,千玺洗澡出来还问了一嘴,秉着不触雷的原则自己就和他说队长先去公司录歌了,接着两人开开心心的去吃了老麻抄手,吃完才过来录GO,进公司的时候在楼梯那里遇到王队长易老幺好像还招了招手(虽然对方没有回应);再到后来做节目的时候,易烊千玺那一张萌萌的放空脸明显也的确不是在赌气,他在想楠楠吧尼玛他肯定必须只能是在想楠楠啊!

·····

反射弧长的弟控真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生物。

“千玺啊···你听我说···”王源伸手拍了拍易老幺的肩膀简直哭笑不得。

“怎么了?”

“你要知道,我们队长他其实私底下很幼稚的···”

千玺愣了一下,默默点头。

“而且情商也并不高···”

千玺再点头,两只猴子一起吐槽队长的感觉简直好的不要不要的。

“他有时候也不是故意要撩你···他就是···手欠···”

王源觉得自己越说越蠢突然开始想我为什么我要替王俊凯擦屁股,尼玛我图个什么每天都要这样操碎了心。

“所以你能不能去哄哄他啊,他这样你源哥录不下去节目啊,虽然我口才很棒脑袋也很聪明还是个学霸,但是来宾不说话我也接不下去啊啊啊···”

易老幺听着王源叽里呱啦说了一堆,这才突然后知后觉的抬头看着对方眼神软软的有种很真诚的疑惑:“王俊凯生气了?”

·····

此刻王源儿简直想唱一句,拿什么来拯救你,易烊千玺的反射弧。

“···那不然···你觉着,平时说着说着话就会长到你身上去的某人今天连看都不看你一眼很不正常吗?”

易老幺微微皱了皱眉,双手突然无意识的握了握,他侧了侧头看见不远处一个脑袋下面全是腿的少年正在对着道具篮筐玩投篮,姿势好看手法也不错,几乎是百发百中,一旁的刘志宏每次伸手要去抢篮球都被他毫不客气的一把撞开,凶狠的不要不要的。

易老幺想想突然站起来,朝着一堆叽叽喳喳说着重庆话的少年中间走过去,那时候王队长正在投三分球,眼看着篮球离手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抛物线正中篮筐,他蹦跶了一下握拳耶了一声一个转身差点就和易老幺撞了个正着。

队长一个踉跄差点摔了一跤,下意识的抬手挡在两人中间连说话都结巴起来。

“干··干嘛···“

“你再动手我···我就不客气了啊···”

坐在不远处一直看好戏的二源表示内心一万只草泥马崩腾而过。

你早上摔门的气势呢?你吼我的气势呢?

老幺话都没说你至于吓成这样吗你还是那个横行霸道的螃蟹凯吗!

“你别生气了,是我不对。”

眼前易烊千玺表情诚恳,眼睛明亮,语气也很平和。

大概是没有猜到这个剧情走向,王小队长也愣了一下,他缓缓的抬手挠挠头,轻咳了两声感觉莫名燥热起来,眼前的易老幺格外的乖巧软萌,和他早上嗷呜一声扑过来猛揍自己的硬汉形象一比简直就是两个人,王俊凯感觉心痒痒的手也痒痒的,说不清楚心上哪里像是被一个软软的毛茸茸的爪子摸了一下,非常的舒服。

于是下一秒他没有客气的朝他家老幺扑过去了,他抱住对方的脖子蹭了蹭对方软蓬蓬的头发,易老幺这两天住在他家用的洗发水都是他的,于是淡淡的薄荷香味瞬间溢满了鼻尖让他非常的舒服,一哄就好节操已碎的王队长心情猛地亮堂起来嘻嘻哈哈的冲对方打趣。

“千玺我没有生气啊,谁和你说我生气了?”

易老幺愣了一下下意识的去看王源,耿直的抬手指了指:“二源说的。”

王队长瞬间梗长了脖子:“他胡说八道!”

面对王队长的不要脸行径和易老幺的疑惑表情,王源表示以后我再管你们我就是猪。

这时候导演招呼小孩们各就各位继续录影了,王队长也拉着易老幺回到了位置上,开拍之后他没有理会二源在上面叽里呱啦的罗嗦,自得其乐的埋下头去和老幺咬耳朵。

“你早上生气了?”

“没有啊。”

“那你揍我。”

“你丢熊。”

“···它又不会痛!!”

“你干嘛没事弄它?”

此话一出,王俊凯同学突然愣了一下,话没有立刻被接下去。

当时正好二源和刘志宏起哄千玺上去跳个舞,小易老师无奈的笑了笑离开了座位,小队长眼看着他走上去的时候先是有些不好意思的伸手扯了扯衣角,一会音乐响起来之后又毫无预兆的和王二源一起开启了疯猴模式又跳又叫,周围小朋友都热闹的笑了起来他却突然就陷入了短短的迷茫。

 

(三)

春假过后易烊千玺回了北京。

易老幺前脚一走,TF家族的人猛地发现他们大哥好像提前进入了重庆的夏天。

他有时候心情莫名不好,有时候又会莫名的突然软萌起来,有时候还会双眼无神发呆,最夸张的是有时候说话频次也会有很大程度上的衰减,录节目的时候蔫蔫的简直不像话。

第一个发现这个变化的人是二源。

作为一个称职的竹马,过去几年王源和王俊凯关系好的穿一条裤子都嫌松,彼此之间情绪波动的感知也是最明显的,王一哥在他家队长大人某天对着他的脸叹了二十次气之后总算忍不住拉着对方半夜撸串去了。

“你最近到底怎么了?”

两人坐下来零零碎碎的点了一盘的烤茄子若干烤鸡翅还有羊肉串之后王源先开了话题。

“我很好啊。”

“我昨天和千玺在群里面聊到12点,你居然一句话都不说。”

“高中生很忙的好伐,而且我说你能不能别老和他聊天,他都初三了。”

王源心里骂了一句大写的不要脸,你忙个毛线昨天你以为我没有看见你在NBA里挂了三个小时吗?

“所以你是和千千又吵架了吗?”

“···没有!”

小队长突然音量上调,瞪大了一双桃花眼。

“真是怪胎,莫名其妙的···你思春啊?”

二源莫名其妙的嘀咕了一句,拿起一串鸡翅来用心的啃。

他啃得心无旁骛,没有注意到王队长在旁边把一串羊肉串拿起来又放下,放下又拿起来好几次之后,突然吞了口唾沫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之后低低开了口。

“···其实是这样的···”

“嗯?”

“上次我不是弄千玺的熊嘛···”

“那事不是过去了吗?”

“你听我讲完,那次他问我为什么动他的熊,我想了想突然觉得好像我以前不是这样的···”

王源心说废了个话,你要是一直这样早就被易千千打死了你还能坐在这儿和我唠嗑?

“我真不是对他有意见,其实你知道···我对千玺还是不错的吧。”

“那是···”王源扯了扯了嘴角:“简直不能再好了···”

接着两人一人拿着一串鸡翅陷入了回忆人生的模式,看着也是不要太逗逼。

遥记得易烊千玺刚刚来到TF家族的时候小豆丁一个,顶着一个蘑菇头还有很容易变成中分的齐刘海,脸上表情很少话也不多,明明射手座就应该是没心没肺的傻白甜性格,但大概是由于他出道太早遭遇的事情也比较多所以虽然才十三岁的年纪心思却已经很重了,是那种不太能一时间就和别人打的很熟的类型。那时候老师让他唱一首歌他都能扭扭捏捏的半天吐不出一个字来,王俊凯记得当时他和王源在教室里陪着老师和易老幺耗着,等到后面他心里略略不耐烦的同时也想不通为什么自己要和这个黑黑的小鬼组成一个团。

说来也不能怪他,队长那时候年龄还小,性格也很皮,谁和自己熟他就和谁玩完全没有一点要照顾团员的意识,每天只和二源黏在一块,当然也不会去好好注意跟在后面的那个小西瓜脑袋。

不过还好,男孩子总不会像女孩子那么矫情,易老幺自己也有一身自娱自乐自我成长的本事。王小队长就这么看着易老幺安静的跳舞老老实实的练歌;在台上尽力的表演哪怕他的应援牌一开始少的可怜;采访的时候但凡不是主持人点名或者王源抛梗就绝不多话;而每一次做活动他还会不自觉的和自己还有王源都保持一点距离在后面乖乖的安静的跟着。

就这样慢慢观察着也记不得具体是从哪一天开始,王小队长突然发现自己开始习惯性的会在走在前面的时候回头看上一眼。

那时候小豆丁五官已经慢慢长开了一些,小队长有时候回头会看见他在和二源打打闹闹,有时候会看见他在莫名放空,而有时候两人会很巧的对视一下,然后易老幺就会乖乖的冲他笑起来,露出浅浅的梨涡。

王俊凯一直觉得他家易老幺对他自家的评价简直不能更实诚,他的确就是一块糍粑,第一眼看的时候单调又无趣,只有煎了很久之后你才能感觉到暖暖的热和甜甜的香味。

大概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王队长就在“千吹”的道路上一去不回头了,而且很明显的有一种越来越丧心病狂一发不可收拾的赶脚。

关于这一点,王一哥可以作证。

当王队长遇上易老幺,没有下限的迎合就是最基本的行为准则,原则是什么?王源表示可以吃吗?

记得有一次录GO的粉丝提问环节里,有个题目是让他们各自介绍一下家乡的美食。

二源是主持肯定要先说,他介绍了陕西美食,天作证他虽然平时有点话唠但那天是真的没讲了几句就被他大哥打断了。

“你话怎么这么多,千玺呢?”

易老幺看了两人一眼乖乖把话题接过来:“我觉得湖南的话,就是小龙虾。”

二源秉承吃货的精神很负责的举手表示我是捧场王:“小龙虾好,我也喜欢小龙虾。”

结果王队长一偏头:“你再说一个字你信不信我把你丢出去。”

王源:“······”

易烊千玺没有怎么理会他们的日常互损的戏码,自顾自的继续沉浸在小龙虾的世界里无法自拔,说了半天接着又开始说臭豆腐,他刚说了两句小队长突然按捺不住就把话题接过去了。

“长沙的臭豆腐我也吃过,真的很好吃,一口咬下去味道非常好···”

···WHAT?

王源儿坐在一边表示自己被雷劈了。

你是谁?你把王俊凯还给我好嘛?他王俊凯最嫌弃的食物名单里头三位里明明就有一个“长沙臭豆腐”所以你说你到底是谁!

而那边小队长完全没有在意一旁二源扭曲的表情嘻嘻哈哈的和易老幺把话题结了个尾算是了事。

后来这样的事情越来越多,最夸张的一次是在台湾的时候,导演出了个题目让他们猜王俊凯给二源买的内裤是什么颜色,那时候他们三个已经玩的很好了说话简直百无禁忌,于是易老幺当时吃了一口三明治就开始胡诌:“红色。”

大哥看他一眼笑的一脸的猫纹浮现出来立即很狗腿的点头:“对,就是红色。”

王源想了想觉得不太对:“不是吧,红色?我怎么记得是黑色?”

大哥和幺儿又互看一眼,一起冲他点头:“真的,真的是红色。”

所幸机智如二源肯定是不会上当的,一哥想了想默默还是把选项定在了黑色上面,结果答案公布后果然是黑色。

“没关系,”王队长毫不介意大手一挥哈哈大笑起来:“我是队长,我说是红色就是红色。”

说完他偏头看着幺儿笑的跟一只偷鱼的猫似的得意洋洋。

二源表示被闪瞎了眼。

队长你的节操呢?

队长你的下限呢?

队长你还是当年解放碑旁初次相遇的那个狂霸酷炫吊炸天的队长吗?

所以说,王源当然从来都不会觉得他家小队长喜欢撩易老幺是因为看对方不顺眼或者是见不得对方过得舒坦,他宠人都快宠出毛病来了怎么可能是因为讨厌对方,总而言之他对易烊千玺抱有的种种情绪里面就不可能会有任何负面情绪出现。

那如果反过来说,就只可能是另外一种情况了。

“我说,王俊凯你是不是···”

“王源,”小队长眨巴眨巴眼睛突然有些兴奋的靠过来打断了对方的话,“我想了好几天,我想我可能知道为什么我要去动他的熊了。”

“···为什么?”

二源表示,他还是很想听听他家天才大哥到底能想出个什么结论的。

“我觉得,”小队长压低声音终于神秘兮兮的对王源开了口:“我可能真的不喜欢那只熊,诶,你不觉得,它坐在那里看着就是怪怪的吗?一只熊为什么能坐着?还一直那么看着你···那是什么眼神啊你就不觉得别扭吗?你就不觉得很想扔它吗?有木有有木有,其实你也很想扔它吧兄弟你就说实话我不会跟千玺说的···”

······

······

原来这就是他大哥想了好几天想出来的东西,王源真的就差那么一丢丢伸手去把眼前的桌子掀了。


(四)

那天两个小子吃完宵夜回家,一边打着饱嗝摸着肚子一边感受着山城的空气湿答答的夹杂着有些闷热的气息,两人走到十字路口就要道别的时候队长突然把王源儿叫住了。

“二源,有天我做了个梦。”

“什么梦?”

“我梦见我们开了个演唱会。”

“你不就好这口吗,天天做梦开演唱这会有什么稀奇的。”

“你滚蛋吧这次不一样,我跟你讲我梦见我站在台上唱歌,本来我深情款款的唱一首慢歌的时候突然周围的音乐就变了。”

“变成什么了?”

“我不知道名字的一首歌,节奏很强,没有歌词,跳舞用的那种。”

王一哥哦了一声,表示懂了。

“然后我就有些着急了因为我又没练过不会跳,台下粉丝又一直在起哄,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突然就被吓醒了。”

“哈哈,”王源儿被他大哥一脸心有余悸的表情逗着了:“千玺呢?”

“对啊,”王俊凯低下头看着街边路灯下自己被拉的长长的影子,细碎的刘海下面一双眼睛里有一些迷茫:“我当时醒了之后第一个反应也是这个。”

千玺呢?

之后王俊凯和王源道别之后回了家,头一件事情就是把自己往床上一扔然后窝在被子里又想了很久。

其实他今晚本来打算和二源聊的是另外一件事情,但最后还是没问出口。话都到了嘴边了还是被小队长硬生生的咽下去了,话锋一转又到了KUMA熊身上,轻松熊躺枪躺的也是有些无辜。

在易烊千玺问出那个问题之后小队长其实脑子想到了另一件事情,那是他还在读初中的时候,班里面他的一个哥们把一个姑娘欺负的哭了起来,当时王小队长特别不理解的问他你一男的干嘛老去欺负人家姑娘啊。

那个少年支支吾吾半天脸也有些莫名的红,他说自己不是讨厌她,就是老想欺负她,欺负的时候看着人家不开心了呢又老想着去弥补一下,和好了之后却又想去戳一戳。

王小队长那时候忙着打游戏练级没怎么走心只是听的一知半解,单纯就是觉得此人多半有病。

你不讨厌人家你又招人家?招了又想哄你真的是不要太闲。

“你不懂,”当时另一个男生在一旁打趣:“他是喜欢人家好吧!”

那个年纪提到这种话题总是容易让人鸡血起来,很快另外几个男孩子也开始起哄,把那个少年搞得狼狈不堪几乎是抱头鼠窜的跑了。

现在回想起来,这种撩了又宠,宠了又撩的走向,听起来真是有些莫名的熟悉。

于是王小队长难得有些惶恐了。

不会吧,我把千玺当姑娘了?

当然这个奇葩的想法几乎立马就被他毙了。

想他家易老幺舞台上跳舞力量感十足采访时候高冷总裁脸(虽然只是在放空而已)简直Man爆了好吗?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不可能被当成姑娘吧。

王俊凯想不通。

他在床上扑腾了几下觉得烦,突然翻身坐起把手机掏出来打开微信找到了某人。

——千总你在干嘛?

信息发出去之后没有立刻得到回音,王队长等了一会又跳起来去洗了个澡,回卧室的时候一边擦着头发一边打开手机才看见了易老幺的回复。

——做题

——囧,你能多回几个字吗?

——做数学题

大哥表示心好累。

——会做吗?要不要哥教你?

——我不信你(拜拜脸)

——小千千长大了是吧,翅膀硬了要飞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易老幺在电话那头被逗乐了,他缓了一会才回了几个字过来。

——没有,都听大哥的(笑脸)

王俊凯盯着最后那几个字心里咚咚跳了几下,先是老脸一热接着像崩溃了似的一头埋在被子里懊恼咆哮了几声。

卧槽,这是什么鬼?

简直就是惨无人道有木有!

说到底究竟是谁教他喊“大哥”的?

或者说,是谁教他每次这么软软萌萌的喊“大哥”的?

明明每次录GO做游戏的时候又跳又闹又生猛,能把刘志宏压在床垫上滚了一身的面粉的猴子就不应该说话这么软萌的啊,这不科学好不好,他们家老幺是不是有人格分裂?不然为什么每一次自己别扭了或者冲他撩架了他就会毫无障碍的一秒钟高冷变软萌,没有任何预兆的突然变得软趴趴的像快棉花糖似的说两句乖巧的话把自己的一腔火气浇的连渣渣都不剩。

据不完全统计,这几个月易烊千玺说过的各种让他老脸发红的话简直不能再多。

录疯狂的买鸡的时候他说:你别闹了。

录年代秀的时候他说:我就听大哥的好了。

录···忘记是什么鬼的时候他说:小凯就是···笑起来露出两颗虎牙非常可爱···

可爱你妹,爷是男人型的好吗?

不对不对,这是重点吗!重点是他怎么能用那种语气说出那种话来?

王小队长继续挠头发,他开始严重担心自己这样下去可能会年少秃顶。

对了对了还有那次,记者问他们谁的舞蹈进步最大,易舞担很自然的回头笑着看了王一哥一眼:“王源儿。”

结果也不知道是抽了哪根筋的王俊凯突然就不冷静了:“我觉得我进步也很大啊。”

当时事发的太莫名记者和王源都来不及有任何反应,哪想到下一秒他家易老幺转头看着他突然就放大招了:“你是队长嘛。”

啧啧啧。

那一声队长喊得,王队长表示自己连骨头都软了一半后来磕磕巴巴的根本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

所以有时候王俊凯都会觉得,他易烊千玺估计就是故意的。

那家伙简直就像随时随地竖着一根长长的雷达感受着来自于小队长的各种情绪,哪怕他反射弧有时候的确略长但他也的确是时刻准备着要给小队长顺毛的。就连KUMA熊的事件也一样,明明是王队长自己作死撩架撩过了头,但是他一旦知道了对方不高兴了第一件事就是道歉哄人。

所以说,究竟是谁没有原则?

王俊凯觉得自己越想越坐立难安,整个人就像是被丢进了滚水里的青蛙一样,心咚咚跳着好像有很多话想说出来又不知道从何说起,在这种情况下王不冷静终于被接连几天的烦躁情绪撩到了极限,一时冲动之下在那个微微有些闷热的春末的夜里干了一件蠢事。

他单凭着直觉拿着手机敲了一行字下去,这条微信让他后来每每想起来的时候都悔的想杀人。

——那大哥现在想你了,你听我的话就快让我见见你

指尖在发送按键上轻轻一点,咻的一声一个绿色的框框出现在对话框里。

王小队长看着那段文字忍不住自己在心里读了一遍,这才猛地后知后觉反应过了过来。

草。

草。

接下来的五分钟他头抵在墙上整个人趴着就像个壁虎似的浑身上下都散发出浓烈的生无可恋的气息,脑子里翻来覆去只剩下七个字。

我,到,底,说,了,什,么············

 

(五)

王源作为顶着偶像光环的南开一哥,每天上学对他来说其实都是一个人生挑战。

就算专车接送并且同学老师都会给与很多额外的关爱,但这也并不会拯救他每天被各种女粉丝围追堵截的炫酷人生。在教室里或者操场上被人拦住要签名都已经不算事儿了有时候遇到上下其手的那才算恐怖。而今天王一哥中午休息去食堂打饭吃的时候又被吓了一跳,他那时刚走了几步突然在几个女孩子的惊呼声中感觉脖子猛的被人一提往旁边一拐,没头没脑的就被往楼梯拐角一丢困住了,差了那么一丢丢就要报警的二源瞪大眼睛好不容易才看清楚了面前黑着一张猫脸的王小队长。

“卧槽,你大中午的跑来我学校干嘛?哥现在很忙不想和你炒CP好嘛!”

“你说说看这是什么意思?”

一个手机被杵到面前,王一哥莫名接过来看了一眼发现是他家大哥和幺儿的微信聊天记录,于是他的第一个反应先是愤怒。

“王双标你真是够够的了!你让我不要打扰猴子学习然后你又偷偷摸摸和他聊微信你还要不要点B脸!?”

“拜托那是重点吗!你往下看行不行!”

王源有些莫名的把视线重新移到手机屏幕上,接下来没有一点点防备的一哥毫无悬念的被王俊凯昨晚发的那句话炸了。

——大哥···想你···让我见见你···

卧槽!

这是什么鬼!

二源几乎是下意识的把手机一扔吼出声来:“王俊凯你恶不恶心!!”

“我的手机!王源你疯了吗!“

接下来的两分钟王一哥被王小队长掐着脖子把手机捡起来的同时几乎都要哭号了,尼玛高中生欺负初中生还要不要脸要不要点脸。

“你才疯了!哪有这样和兄弟说这种话的,你要小千千怎么回你?!”

王俊凯那时候手忙脚乱的把手机拿回来重新划开微信,听到王源的话突然停了一下皱了皱眉闷闷的回了一句:“你有病。“

二源表示我招你惹你了干嘛骂我:“你才有病!”

“不是!”王小队长显然已经站在了崩溃的边缘了,刷开微信杵在王源的鼻尖吼了出来:“千玺回了我一句‘你有病’!!”

······

······

大概是最近被炸的太多都炸习惯了,王二源这次反而觉得心情有点复杂了。

该怎么说呢?

他大哥说了一句:我想你了。

然后他家老幺回了一句:你有病。

明明这么悲伤的情节为毛他这么想笑?

大哥是我对不起你···

“王俊凯···”王源好不容易调整好气息才把话说了个完整:“看来你其实早就想的很明白了嘛,昨天还和我装糊涂有必要吗?”

愤愤的小队长眼看着兄弟一副理解加同情的样子看着自己(其实是很想笑),手同时还轻轻在自己的肩膀上拍着突然有种心里酸涩倍受委屈的感觉。印象里上一次自己这么委屈好像是在“向上吧少年”的选秀现场,老师很和蔼的告诉他回家再多多练习以后有机会再继续加油的时候。

有时候强大的杀伤力不一定来源于铿锵的拒绝,还有可能来源于不清不楚躲躲闪闪的距离感。

那天中午哥两挑了一个学校操场看台的角落唠嗑,王二源抱着午餐一边吃一边听王俊凯无精打采的先开了口。

“你是什么时候看出来的?“

什么时候?

王源自己也不太好说。

印象里最清楚的一次大概是在广州白云机场。

说起来他们家易老幺一直以来都是看着冷静聪明但其实内心就是个蠢萌蠢萌的boy,可能也因为最早的时候组合2+1的模式太明显,在外面对媒体和粉丝的时候易烊千玺总是习惯性的往后退一步让王源和王俊凯站在最前面。这个要命的毛病在红毯上或者是舞台上都还算好但是一旦到了人满为患的机场就会变得很致命,那时候他个子又小力气也不大,常常被凯源的粉丝挤一挤的就不知道到被挤到哪里去了,王一哥和王小队长把他搞丢了几次都有点怕了,直到现在在机场都还是会习惯性的走两步回一次头精准定位他们老幺的位置以防又把人给搞丢了。

去年在广州机场的那次也是这种情况,那天粉丝尤其的多,萌萌的易老幺被举着凯源牌子的姑娘挤啊挤的脑子估计都混成了一团浆糊,到了停车场的时候王一哥和小队长都上了车他还在下面转悠,并且眼看着就要挑着一条岔路走过去了。

王源当时立马跟着王俊凯下了车打算去追人,一哥张开嘴正打算喊千玺名字的时候突然就听见旁边的小队长吼了一声。

“千玺!!——”

王源下意识的侧脸看了对方一眼有些愣住了。

相识这么几年,他就没听过王俊凯发出过这种声音。

二分愤怒,三分着急,还有五分的心痛。

也是怪了,从声音都能听出一个人很心痛这件事,二源也是从那个时候才知道的。

他看着远处易老幺猛的愣住一个回头就被大哥揽住肩拉过来护着往回带,小队长一手扒拉开拍照的人群一手把他家幺儿塞进车里,临走时还和粉丝们招了招手但脸色明显并不好看。

说真的,虽然王俊凯从出道开始公司就把他往男神的方向打造,什么校草设定karry学长带电wink还有各种骚包的造型应接不暇,但那一瞬间王源表示他真的从来没有见过他们小队长这么帅过。

只可惜,上了车之后他拉着易老幺念念叨叨的数落着对方不紧紧跟好那一副护食的模样又立刻破了功,一秒钟狂霸酷炫又变成了唠唠叨叨的王大妈。

所以说王源大概从很久之前就稍稍有些get到他们大哥对幺儿有一种很复杂的感情。

宠着,撩着,护着,以及无下限的吹捧着。

和面对所有人的时候都不同,他在面对易烊千玺的时候没有警戒心,没有攀比心,甚至也没有好胜心。

他只是单纯的因为对方的好而高兴,因为对方的委屈而心痛,因为对方的迟钝而糟心。

二源不敢说这感情一定得是什么,但他知道王俊凯真的很在乎他们家的易老幺。

那天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坐在台阶上吹风瞎扯了半天,眼看午休就要结束了,王源儿站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灰转头看着王小队长问:“那你打算怎么办?”

小队长皱着眉头看天,脸上满满写的都是“纠结”两个字。

“我觉得吧,”二源叹了口气想想还是决定给他队长一个出路:“千玺那么迟钝,你说那种话他看不明白的,如果你真想告诉他就直说吧。”

“直···说···说什么···“王队长这下是真的惶恐了,毛都要竖起来了脸上还透着一层诡异的红。

“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呗,要不你就去坦诚的告诉人家,为什么莫名其妙的就要去动人家的心头爱熊~”

 

(六)

王小队长下一次见到易老幺的时候,不是在重庆而是在北京,那次三人受邀一同去参加一个音乐活动。

那时北京已经进入了夏天,二王下了飞机就感觉到了京城和山城完成不一样的气候,那是一种热的让人口干舌燥的感受,而不是山城湿热的桑拿感。

“你看看,又是雾霾天。”二源一边搬行李一边示意小队长去看头顶上的天:“你说猴子整天在帝都的这种空气里练舞会不会生病啊。”

王小队长糟心的看了他一眼:“他又不在室外跳。”

“也对哈···他到酒店了嘛?微信回你了吗?“

“我怎么知道,飞机上又不能开手机,你赶紧上车。”

“现在看一眼啊。”

“你怎么不看?”

坐在副驾上回头看着坐上车就开始斗嘴的哥两的小马哥好心提醒他们:“你们平时下了飞机不是都会给千玺打电话的嘛?电话问不会更快?”

王源举手表示无辜:“小马哥,以前的电话都不是我打的。”

结果他话音刚落就被王小队长掐了一把,一哥表示这日子真的要过不下去了。

到了酒店的时候正好是吃中午饭的时候,进了大厅胖虎去办理入住手续,王源坐在休息区玩了一会手机抬头就看见一个熟悉的少年从电梯里走了出来。

“千玺千玺!这边!”

“王源儿~!“

二猴相见必须是热闹的,王小队长坐在后面看着两人抱着又跳又闹得心里却七上八下,忍不住一张脸莫名黑下来,手拉着背包带子拽啊拽。

易老幺正在抢王一哥的帽子,偏头看见自家队长一张严肃脸有些奇怪了:“小凯怎么了?在机场被粉丝堵了?”

王源表示唯恐天下不乱:“你问他啊。”

果不其然下一秒易老幺就三两步跨到他家队长面前了:“你怎么了?”

王俊凯被幺儿这一手突击搞得措手不及,几乎是浑身一抖抬头看着对方舌头立刻打了结。

语死早的人生真的不要太难。

其实接到公司通知要来北京做活动,一开始他的心里是很想拒绝的。

易烊千玺中考闭关后就不再去重庆了,于是春假后两人一直都没见面,小队长也是人生难得一次的产生了一种类似鸵鸟的心态,觉得就这样先躲一躲貌似也挺好。

不然见面了第一句话怎么问候对方这真的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从还在重庆等着登机的时候他就在思考这个问题,一直想到飞机落地的时候也没计划出一个完整的方案来。

问候的太随意呢,怕自己不够自然。

问候的太刻意呢,怕老幺又觉得自己有病。

此刻王队长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抬起一双桃花眼看着易老幺,嘴唇抖了几下没说出来,看的易烊千玺莫名的摸了摸自己的脸:“···怎么了?”

“你怎么这么早就过来了?”

被逼急了的王队长皱了皱眉总算开金口了。

“来接你们啊,不一起吃午饭?”

“你不上课的吗?”

“····今天周六啊···”

······

站在一边的王一哥表示这一幕简直太好看了,就算今天吸了一斤雾霾都值得。

“你···你不是中考吗···周末也要看书吧!”

“没事,我把作业背过来了,晚上在酒店做,下午先陪你们。”

易烊千玺笑的露出浅浅的梨涡,简直有些犯规。

于是王队长没有任何意外的缴械投降。

办好了入住手续三人和工作人员一起去吃了东西,回酒店还开了个关于晚上活动的会,经纪人把晚上要说要做要注意的都交代清楚就让三人分别去休息,王源立刻招呼易烊千玺来房间里打游戏破纪录,王队长看着两人勾肩搭背哥两好的背影表示九零后有点寂寞。

“那我洗个澡去找你们?”

双猴同时摆摆手,表示我们快乐你随意。

王俊凯:“·······”

进了房间关上门王一哥往床上一扑打了个滚抱着肚子笑了半天根本停不下来,易老幺莫名的看着他:“笑什么?”

“没事,今天有人太好笑。”

“神经,来ONE ON ONE?”

“来就来。”

王源摸出ipad放在床上,两颗小脑袋立刻凑在了一起,屏幕上不一会就杀得刀光剑影血肉模糊,两人打到动情处还会时不时的开展一会真人格斗模式,没一会就嘻嘻哈哈的在床上滚成一团闹了一阵又再爬起来接着战。

打了两局战成了二比零,游戏达人王一哥低沉笑:“易烊千玺,你弱爆了啊。”

“少来,”易老幺表示不服气:“我闭关一个月了呢,不然你就等着被虐吧!”

“啧啧啧,少年好大的口气,别拿中考当借口啊,以前你也要和王俊凯一起联手才能和你源哥打个平手的好吗?”

他话音刚落,易老幺不着痕迹的楞了一下,动作太小王源没有看见。

接着两人又开了一局,这一次易老幺输的更惨更快。

屏幕上出现“KO”两个字后王源扑在床上笑的前俯后仰,易老幺坐在一边看了他一会,突然慢慢凑了过去。

“二源,问你个事。”

“你说。”

“就是···诶···该怎么讲···”

“用中文讲。”

易老幺:“······”

“好了好了我不闹,怎么了?“

“···我就是想问你,你会和男生说‘我很想你’这种话吗?”

又是没有一点点防备,王源儿刚刚想脱口而出的一句“谁会这么恶心“就这么被自己硬生生的吞了回去。

“你为什么问这个?···”

“没有啊,”易老幺匆忙摆手,眨眨眼睛:“就是···昨天刷出来的一个微博话题。”

······

······

王一哥突然想爆笑。

王俊凯你来看看你把我的小千千逼成什么样了?一老实巴交的孩子现在都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了!易烊千玺倒是把话题刷出来给我看看?!全中国谁这么无聊会去发起这么蛋疼的话题!

“嗯···普通情况下可能不太会···”二源一边说一边侧脸去看易烊千玺脸上的表情:“但是还是会有特殊情况的。”

“什么特殊情况?”

“就比如,真的很想念啊···或者说有些什么话想说说不出来,还有可能···”

二源突然伸手在易老幺的脑袋上揉了揉,想想轻笑起来:“就是真的很珍惜吧。”

易老幺感觉到对方的手掌从脑袋上传来的暖暖的温度,看了一哥一眼表示自己似懂非懂,说起来对方的眼神那么温和其实他还是很感动的,但是感动归感动的,有些事情还是要说清楚的。

下一秒他嗷呜一声转身就朝一哥扑过去了。

“不是不准摸头吗!摸头长不高你说的!”

“艹你还要长多高!就不能等等我吗团队精神都被嘟嘟吃了吗!我今天就要摸你的头!!”

······

于是乎,王队长洗完澡敲开门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被裹在被子里绑成一坨的王二源正在无助的求救,给自己开门的易老幺脸上有层薄薄的红眼睛看着自己像是有些不好意思。

“他又怎么了?”

“他嫉妒我的游戏才能!不就打了你一个三比零吗易烊千玺!萌CP都不站真人呢打游戏你居然打真人你要不要脸!”

王小队长这下是真的被两人逗乐了。

“小千千他欺负你啊,来来来大哥给你报仇,我们一起虐他!”

“我去!我都这样了你还说我欺负他!公司我们队长双标我要举报他!”

王俊凯没理他大笑着长腿一迈也跳上床把怒号的王二源从被子里抖了出来顺道还掐了两把,另一只手去拿ipad接着冲易老幺招手:“快过来,大哥帮你出气啊。”

易老幺在原地站了一会,他右手扯了扯衣角抿了抿嘴,眼前的少年笑的脸上猫纹浮现并亮出了两颗小小的虎牙,而他的眼睛那么明亮,不知道为什么居然让易烊千玺想起了他小时候常常抬头就能看见的北京夜里的星星。

那是他在最困难的时候每一次失望,沮丧,迷茫的时候都会不自觉的去看的星空,他总是习惯性的从那一片星星找到最亮的一颗,并且告诉自己,只要不放弃,那就会是他的未来。

 

(七)

晚上的音乐活动规模不小,是一家知名音乐网站办的年中盘点。

三个小子在酒店房间里杀得天昏地暗的总算被经纪人滴溜出来化妆换衣服,对于平均年龄十四岁都没有什么偶像包袱的少年偶像来说这个过程简直不能更烦人,王小队长坐在镜子前面看着化妆师往他脸上一层层的抹各种东西觉得无聊透顶,眼神往旁边一瞟发现王二源已经玩手机去了,而易烊千玺坐在旁边虽然也花完了但是没有要离开的意思,耳朵里塞了一只耳机在听着什么歌脚还有节奏的跟着一颠一颠的。

“千总听什么歌?“

“练舞用的,老师给的。”

“现在还练舞?你不是闭关了吗?”

“练得少了,但还是会抽空去一下的,总不能一直看书也会看傻的吧。”

易老幺看着小队长眨着眼睛下意识的躲避化妆师的手,凑近了些提醒他:“你别动,弄眼睛呢一会戳到你。”

一旁的化妆老师也笑着接嘴:“对,别动别动,马上就好了啊。”

好不容易化完了妆换好了衣服,三人站成一排互相打量之后毫不客气的吐槽了一番,每一次去颁奖典礼穿上小西装小孩们都有些手不是手脚不是脚的感觉,尤其是双猴,王源好几次想伸手去弄易老幺的头发现实在施展不开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上了车三人正襟危坐,收起了酒店里嬉笑打闹的一身孩子气,硬生生的把自己憋出了些成熟的艺人味道,到了主会场外面已经有了一群粉丝举着应援牌等待着,果然三人下车迎面而来的就是一片排山倒海的惊呼声。

“王俊凯!!——”

”TFboys!——“

“王源王源!这边看这边!”

“千玺!”

三位少年赶紧按照往常的站位安排站好等待拍照并和粉丝招手,脸上带着比较温和略带拘谨的笑容。

那天天气闷热,再加上穿着小西服跟来就不自在,在粉丝的尖叫声中王小队长感觉自己脖子后面的汗水一滴滴的往下落黏糊糊的,他眯了眯眼睛一边笑一边不自觉侧头看了看旁边的易老幺,易烊千玺照旧是放空的,或者说他也许并不在放空但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就像是在神游。这样的表情使他站在红毯上一直就不是一个很和谐的存在,总是轻抿着嘴唇笑的过于收敛,这种表情总是被粉丝解读成高冷总裁风队长和二源双双表示你们真是太傻太天真,他只是真的不自在而已,他次时的笑容大概只有他和二源打游戏时候的笑容的十分之一那么多。

王队长觉得他家老幺真的是个很特别的存在,他在红毯上采访中以及面对粉丝的时候都极其不像一个明星而像一个住在自家对面的邻家弟弟一样,调侃他会被骂“你有病”,和他打游戏会被波及人生安全的那种弟弟,平凡的不能再平凡,完全没有什么明星架子;但是如果他在舞台上随着音乐跳起舞来,或者决定心无旁骛的哼出一首歌,你又会觉得他天生就是表演的巨星,天生就是为舞台而生的。

所以说网上都说他是什么来着?

嗯,反差萌。

王小队长想到这里突然就忍不住笑起来,晒出两颗虎牙来吹着凤,瞬间耳边粉丝的尖叫声猛的就沸腾了。

双猴默契的看了队长一眼然后交换了一个眼神,心说队长你就继续撩吧。

晚上的活动分成了三个部分,先是颁奖,然后表演,最后是晚宴。

前两个部分比较程序化,三人在安排好的位置坐好看了很多前辈的表演,照旧交头接耳的讨论了一番,活动快结束的时候上台表演了青春修炼手册又画了一遍左手右手最后总算到了吃饭的环节。

那晚主办方在主会场酒店的二层安排了丰富的自助餐,环境优雅食物都很上档次,艺人和经纪人都可以参加。这种场合其实本质是用来social的,音乐人,歌手,制作人三两一群聚成一团开始聊音乐市场状况和未来规划还有各种合作的可能。不过对于Tfboys这样的少年偶像来说这些话题肯定是由经纪人代劳了,于是三个少年在拘谨了大约十分钟之后突然发现了一个事实。

——他们,真的,只用安心的吃就好了。

于是王二源瞬间觉得人生已经圆满了。

另一边情绪不太高一直喝饮料的大哥亲眼看着二源在侍者收走了他的第五个盘子后又站了起来,队长表示自己服了:“你就不怕涨的慌?”

“你管我。”

“行行行,你随意吧。”

目送二源拿着盘子离开的身影,王小队长糟心的回头看了看坐在旁边乖乖吃东西的易老幺,这孩子明显又开启了放空模式,呆呆的对着一块牛排嚼了快十分钟了。

王小队长觉得有点莫名尴尬,不知道说些什么只能又喝了几口饮料,接着突然觉得脑子开始有点晕晕的了。

脑子晕了好像也没那么语死早了,于是他转头去看易老幺:“吃饱了?”

“嗯。”

“怎么吃那么少?”

王小队长说的是实话,易烊千玺的确是三个人里面正餐最能吃的,王二源也能吃但吃的是吃零食,而易老幺是吃起肉和主食简直不要命。

“最近胃口都不太好。”

“你怎么这样,这种时候不多吃一点脑子跟不上吧···”

王姓少年突然毫无先兆的开启了唠唠叨叨的慈爱模式,易姓少年打了个哈欠手撑着下巴一脸的生无可恋。

他最近是真的有点累。

学习不用说,临近中考了课业都是排的满满当当的;周末还要抽空去练舞,虽说老师并不强制但是自己也不愿意太过荒废了;偶尔还要出来参加个把活动,易老幺有时候觉得真想把自己劈成两半才好。

而且,在自己很忙的像条狗的时候,还时不时的会有人来添点乱。

“我跟你讲,”王小队长忽略掉对方一脸嫌弃的表情凑得越来越近:“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人是铁饭是钢···”

易老幺表示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你不是要长到一米八吗?要喝牛奶知道吗?”

“是不是菜不好吃?要不大哥带你去撸串好不好?”

“或者····回酒店我煮碗面给你吃?···”

······

这下易老幺就算反射弧再长也觉得这画风有点问题了,他大哥到底在说些什么鬼?

“诶···你听见没有?我跟你说赶紧把东西吃完,”王队长突然伸手就从盘子里拿起一块小蛋糕来递到老幺嘴边:“来来来,快给我吃了。”

易老幺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脚一抖凳子都往后面闪了一下,印象里他家小队长上一次这么喂他吃东西都是去年录GO的时候了。

那次节目的主题是王源的生日于是公司准备了很大的巧克力蛋糕,节目结束后一群练习生冲上去拿蛋糕吃千玺也跟着凑过去了,但他那时候个子还小而且攻击性也不够强,于是塞在王小队长后面伸了两次手都没有够到那块巧克力,结果他正打算放弃的时候突然就看见一直站在他前面的王小队长转身对着他抬起了手,手指间拿着一块巧克力放到他的嘴边。

“想吃这个?”

易烊千玺那时候和王小队长其实已经算很熟了,但被对方冷不丁的这个动作还是吓得有点一愣一愣的。

他几乎是下意识的摆手后退了一步:“不用了。”

“吃呗,你怕什么?”王俊凯手里的巧克力执着的停留在他的唇边,易老幺看着这个几乎要贴在自己嘴巴上的甜点觉得自己有些慌乱了。

那种慌乱很罕有,和他人生里很多次慌乱都不太一样。

并不是初上舞台的那种慌乱;也不是头一回刷出黑粉在微博上对自己各种羞辱的那种慌乱;更不是第一次被女粉丝堵在大街上表白的慌乱···因为他并不是害怕讨厌烦躁或是想跑,只是单纯的紧张到不能做出任何反应来,易老幺感觉自己毛都要竖起来整个人都要炸了似的,心咚咚跳了几下全身的血液几乎都往脸上涌过去。

“我真的不用你自己吃吧···”

他几乎是耗尽全身力气才把话说完,由于脑子里嗡嗡作响于是脸上连个笑都没有。

当时王小队长看了他一会儿,手终于慢慢放了下来。

从那之后王队长没有再给老幺投过食了,而易老幺对于突然出现在自己嘴边的食物也有了一种莫名恐惧,一看到就会不自觉的浑身炸毛。

所以说今天这样正式的一个场合,光天化日朗朗乾坤,这人是吃错什么药了?

易老幺身子不着痕迹的往后退了一点,眼神一瞟看见他家队长微红的脸和眯眯笑的眼睛突然就觉得哪里好像不太对劲,接着他皱了皱眉看见了王小队长手边的三个杯子。

那三个杯子里其中一杯还剩下一小半红色的冒着几个小小气泡的液体。

······

“王俊凯你是猪吗!”

易老幺瞬间觉得自己要炸了:“你喝的是果酒啊你没有发现吗!”

“哈?”

“你喝醉了吧!”

也是难怪了,他大哥平时里就算再啰嗦倒也不会像今天这么夸张,易老幺表示自己大意了。

“千玺你说什么呢,来把蛋糕吃了乖啊···”

“你别忘我脸上抹诶!你是不是有病——!!”

·····

于是乎王源拿着一盘小食回到三人餐桌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情景:

他大哥拿着一块蛋糕抹得他家易老幺几乎满脸都是,易烊千玺一脸“杀你全家”的表情缩在一边拼尽全力的抵抗着对方执着的投食行动,王一哥那分钟简直怀疑如果易千千手边又块砖头可能就已经抡过去了。

十分钟后,经纪人加上助理以及两个弟弟携手把某人塞进了车,动作之快行为之粗暴简直令人叹为观止,几乎就差拿一个麻袋套在头上把人拖出去了。而上车之后王队长被丢在后排醒酒,双猴坐在前面惊魂未定还没安静一会突然就听见他大哥躺在后面居然开始扯着嗓子唱起了歌。

“我用尽一生一世来将你供养···只期盼你停住流转的目光···“

易烊千玺:“·······”

王源:“·······”

“啊啊啊请赐予我无限爱与被爱的力量~啊~让我能安心在菩提下静静的观想···”

·······

“啊啊啊我用尽一生一世来将你供养···人世间有太多的烦恼要忘····啊啊···”

·······

·······

王一哥事后想想觉得自己肯定是那天吃得太多,脑子供血不足才忘记掏出手机来录像。

从活动会场到酒店十五分钟路程一车的人听了大概五十遍《爱的供养》的高潮部分,好不容易车在酒店门口一停经纪人几乎下意识的跳下车拔腿就跑同时表示你们先把他扶回去我去买个醒酒药神马的,剩下责无旁贷的易老幺和王二源把人千辛万苦的弄进了电梯,一路上王小队长软趴趴的靠在易老幺身上嘿嘿笑着像只八爪鱼。

“千玺,你没事儿吧,你没事儿吧,你~没~事~儿~吧~~”

易老幺看了他一眼感觉自己太阳穴突突的疼已经真的快到极限了:“你够了···自己站好一点别闹了。”

王队长拽着老幺的衣服几乎就要把对方扯到地上了,他全身的力量压着人家还笑的一脸猫纹凑过去在对方耳边嘀咕:“千千,我跟你讲···你有事儿···有事儿你吃溜溜梅啊,啊哈哈哈哈···”


(八)

那晚折腾到十一点,易老幺和王二源总算把王小队长扔进了房间。

请注意,真的是扔进去的。

王俊凯被扔在床上后依旧左翻过来右翻过去的不老实,嘴里叽里咕噜的也不知道还在念叨些什么,王一哥站在房间门口回头看了看易老幺,扬了扬下巴:“你去脱衣服,我去找个毛巾给他擦擦脸。“

易老幺还在微微喘着气,立刻点点头把自己身上的西服外套脱了一扔,跳上床跪坐在一边就开始给王小队长解扣子。

照顾人这件事情他还是有些经验的,毕竟家里有个喜欢打人的弟弟,有时候妈妈忙不开的时候换个尿布或者帮忙洗个澡都是很正常的,所以面对躺在床上傻乎乎一边笑一边打着滚的王队长他第一个动作就是把人抓住往床上一按,然后伸手一边飞快的解扣子一边皱着眉头威胁。

“你要再乱动我揍你了啊。”

王小队长一张脸笑的像个叉烧包,伸手就想去抓住千玺帮他脱衣服的手。

“王俊凯你别动,唉!我说你老实一点,王源儿!”

“他又怎么了,”王一哥从身后拿着毛巾急匆匆的赶过来。

“先别擦脸了,你帮我压着他先,平时怎么不觉得他力气这么大。”

王源毛巾一放跟着跳上床来从另一边压住了他大哥的手,同时抬头去和易老幺吐槽:“你是不知道,王俊凯这两个月一直健身,跟抽风了似的力气能不大?”

“他干嘛突然健身?”易老幺一边把西装从小队长身下抽出来一边问。

“他说你长那么快,怕你把他超了。”

“···神经,诶你帮我把他睡衣拿过来,是不是在背包里?”

“行你等着。”

王源放开了王俊凯转身下床去拿背包,易老幺就伸手去拿了刚才二源扔在一边的毛巾开始给小队长擦脸,于是他大哥迷迷糊糊的就感觉到了一股非常舒服的清凉。他眨眨眼睛测了测脑袋恍恍惚惚的就看见正跪坐在他旁边低着脑袋很认真的在照顾他的易老幺。

其实如果人喝醉了真的能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清楚,意识完全为零对自己行为不用负一点责任,搞不好也不是一件坏事。

王俊凯想说,其实他也不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的。

他只是脑子晕乎再加上莫名兴奋,但是这一晚上千玺是怎么被自己逼得炸毛;自己是怎么被两个弟弟搀回了酒店;以及自己是怎么在电梯的镜子上被撞了两个包的事情他都还是有那么一丢丢印象的。

于是他眨眨眼睛,出神的看着易老幺垂着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一双眼睛平静的像一汪湖水,睫毛有规律的一扇一扇,时不时鼻子还轻轻的吸两口气,脸上简直写满了乖巧温顺四个字。

王小队长恍惚的想起去年暑假在一起集训的那段日子。

那三个月大约是他和易老幺关系突飞猛进的一年,加上王源这三个少年在一起泡了整整一个暑假,早上起床一起吃早点然后一起训练,晚上再一起找地方玩耍。他记得自己和二源带着千玺走遍了重庆大大小小很多条街,带着他和练习生一起打篮球一起玩游戏,带着他吃重庆最好吃的火锅(虽然某人表示对火锅并不太感冒)以及其他各种小吃,当然其中还包括了他家老幺最爱的抄手。

每天训练累了之后他们会一起躺在训练室的地板上不想动弹,连话都不想说,王小队长血糖低每次跳完舞都要恢复很久,整个人就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头发湿淋淋的搭在脑袋上,连喘气都觉得耗费力气只能静静的看着天花板装深沉。

通常这个时候因为吃饭吃的香身体倍儿棒的易猴子就有事做了。

他会慢慢移到队长或者二源旁边坐下来,接着就开始试着在对方身上捣鼓:要么捏捏腿,要么锤锤肩,或者毫不嫌弃他们汗湿的脑袋轻轻的给他们按按头。

13岁的易烊千玺手法并不算好,都是些跟队友还有舞蹈课的哥哥姐姐学的一点皮毛,再加上训练完本来力气就消耗了不少所以通常用处其实并不大,王俊凯一开始被他弄得也不算特别舒服好几次想开口叫他停下来但又觉得有些不太好意思,但后来次数多了又觉得无所谓了,因为除了按摩之外他又找到了些别的乐趣。

比如躺着看易烊千玺乖乖的围着自己的样子,那一副低着脑袋垂着眼,手轻轻的动作着,小心翼翼的样子居然有一种虔诚的感觉。

易烊千玺应该是真的很珍惜自己的两个队友,那大概是王俊凯头一次意识到这件事情。

其实想想也对,那种兜兜转转好几次终于找到安身之处的感觉,整个TF家族就不可能还有人能比他王俊凯更懂了。

王小队长断断续续的回忆着,突然觉得心里面有股劲儿,憋得很难受。

他觉得自己得说些什么。

大概是酒精作祟,也许是忍到了另一个临界点他也不知道,只是他感觉热血一股脑的往头上一冲突然人就坐起来了。

易烊千玺拿着毛巾被毫无预兆猛的坐直的王小队长吓了一跳,反射弧略长的弟控此刻还没有反应过来,只见大哥下一秒突然往前一扑瞬间把没有一丝丝防备的易老幺床咚了。

脑袋被猛的敲到床边的易烊千玺表示自己也不是省油的灯,下意识的伸手要去掀人却在碰到小队长发烫的额头的时候停了下来,不和醉酒的人计较是文明人的基本素质,于是易老幺咬着牙憋了一口气表示我先忍了:“你要干嘛?!“

房间一角正在倒腾王俊凯背包的一哥听到幺儿一声低吼猛的回头立马就炸了。

他大哥居然把他家老幺推倒了!

这场景怎么和KUMA事件那天那么像啊···除了上下位置换了一个。

等等我在关注什么?这是重点吗!我难道不是应该去劝架吗?!

不过话又说回来···

他们是在打架吗囧?!

床上正被压住快要气炸的易老幺当然没办法体会到他源哥比车祸现场还要混乱心情,少年只是涨红了脸看着一手撑在自己脸侧并直直瞪着自己的王小队长,对方明显情绪有问题,脸红红的眼睛也亮堂堂的,气息还乱的一塌糊涂。

“千····千玺···”

“你起来!”

“千玺···”

“你别闹了!”

“你听我说啊···千玺···”

易老幺表示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名字听着居然有一种奇妙的羞耻感,光是听这几句都让人血管快爆了似的,他浑身僵硬感觉自己这会儿开始是真的有些慌了,于是也瞪大眼睛一眨不眨看着对方猛的安静了下来。

于是接下来的时间里,十几平米的酒店客房中只剩下了王小队长自己的声音。

“我想说···”

“说···”

“就是···那个···”

“你知道的···我···”

易老幺皱了皱眉表示我知道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好不好。

“就是那个···你的熊···“

——熊?

这个奇妙的话题走向让屋子里的另外两个人都陷入了短暂的迷茫。

一直保持一手提着书包一手拿着睡衣连大气都不敢出的王二源表示,他此刻真的好想打开他大哥的脑子看一看里面到底是一个怎样奇葩的构造。

王俊凯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就是···你之前不是问我为什么要丢你的KUMA···”

我问过这句话?

易老幺皱紧了眉头眼看着他家大哥嘴唇颤着把话一个字一个字缓慢的吐出来,每说一个字都好像死了一回似的,这时候他突然后知后觉的发现这事情的走向好像有点不太对。

这种感觉,就和他当时被王小队长逼在墙角喂巧克力的时候差不多。

——头脑发晕,四肢无力,心跳加速,并且可能的话就想立刻化身鼹鼠找一个洞钻进去永远都不要出去见人。

太可怕了,易老幺忍不住吞了口唾沫听着对方继续瞎逼逼。

“我想···我···可能是···“

你可能是什么?

 “因为···”

因为什么?

“我好像···”

你好像什么?!

“我···”

“我····”

“我···”

你你你你个大头鬼!

易老幺一边在心里忍不住咆哮一边居然还很清楚的听见了自己心跳的声音,那颗心脏前所未有的剧烈跳动着一下一下的拉扯着他全身的血管都在剧烈的颤抖,这种感觉令人非常的不舒服,就像胸口压着一块巨大的石头,让他连最本能的呼吸动作都已经无法顺畅的进行,而王小队长那一双桃花眼此刻却像是一张巨大的网,把他网的连一根汗毛都没法动弹。

易烊千玺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好像连生命都受到了威胁,居然打从心底的有些害怕起来。

可明明他一直都是一个在网上被一群黑子追着rs都哭不出来的小孩啊。

下一秒,易烊千玺看着眼前的王俊凯嘴唇动了动,几乎是无声的吐出了一个字来,而那个字轻的就像羽毛般慢慢的飘了下来,落在了他的身上。

易老幺眨眨眼,愣住了。

这时候。

“叮咚——”

门铃突然响了。

接下来的一幕发生的迅雷不及掩耳,简直可以堪称TF家族史上的一大悲剧。

王二源就这么亲眼看着他们家易老幺一秒钟软萌棉花糖变花果山猴王连个过渡都没有,猛的抬手把身上的王小队长一掀自己也一个翻身跳了起来,结果他站的太急起身的时候脚下绊住了棉被于是身子一歪直接又摔在了小队长身上两人于是裹成一团从床上滚到了地上,结果是一个人撞翻了床头柜和台灯还有闹钟,另一人则是整个脸和地板来了一个零距离亲密接触。

于是门外拿着醒酒药的小马哥在摁了门铃之后等着娃娃来开门结果就听见房间里噼里啪啦咚咚锵的好几声巨大的声响,他愣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就又被紧接而来的两声咆哮吓到了。

“嗷——!”

”靠——!!”

凭借着这几年的朝夕相处,小马哥没有任何困难的辨认出第一声是大哥喊得,第二声是千玺喊得。

······

大约五秒钟后王二源总算姗姗来迟的打开了门,清俊少年一脸生无可恋的把醒酒药接了过来表示感谢并且忽悠了差不多十分钟才把站在门口伸长脖子很不放心的小马哥送走。

回到屋里的时候,王俊凯一只脚搭在床上头搁在地上靠着床头柜已经打起了呼噜,而另一边缩在墙边当鸵鸟的易老幺脸埋在手臂下面不肯起来,王二源虽然看不见他的表情,但还是看见他家幺儿露在外面的一只耳朵红的就像要滴血。

啧啧啧。

纯情少年啊。

一哥表示他大哥这次真的是作孽了。

他站着等了一会发现易老幺还是没有要起来的意思,这才走近一步蹲下来伸手把人拉起来抱住了。

“小千千不怕不怕。”

“怕什么啊!”

声音居然是颤的,尾音抖得不像话就像在唱歌似的。

“没事没事我们还有八年呢,”一哥的手再次爬上了对方的脑袋慢慢揉着,不过这次小孩没有躲开:“也许说不好还有十八年二十八年,所以可以慢慢来,不急啊。”

易烊千玺连头都抬不起来,只能把脸窝在王源怀里闷声闷气的慢慢调整气息,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才感觉心跳渐渐恢复到正常的频率,血液也从崩腾的状态中冷静下来,而最后肌肉松弛之后疲倦感猛的席卷而来就开始眼皮打架。

最后他被王一哥推上床去还顺手塞了个轻松熊在怀里,正要缓缓睡入睡的时候易老幺脑子里又想到了王队长最后说的那个字。

他突然想到,那个字其实可以代表两个意思。

所以说,到底是哪个意思?

艹。

易烊千玺觉得他要不干脆趁着哪个月黑杀人夜挖个坑把他大哥埋了算了,否则自己迟早一天可能真的会被他撩死。

 

(九)

第二天早晨,王小队长是被阳光晒醒的。

他头疼的就像要炸了似的,睁开眼迎着刺眼的阳光皱了皱眉头,用仅存的一点理智回答了自己“我是谁我为什么在这里”这个问题,然后想想决定翻个身用被子埋住脑袋继续睡,结果身子刚动了动却发现自己身后好像还有什么东西。

于是王小队长侧着身一瞟,就看见两个横七竖八的身体毫无廉耻心的占据了他四分之三的床。

我去。

队长表示,你们昨天不是照顾我吗?

还有,你们自己不是有房间吗?

大哥心塞的把被子凶悍的从旁边的王源身子下面一抽,一向浅眠的王一哥瞬间醒了,转头看着对方一边打哈欠一边慢慢悠悠的坐了起来,缓缓的甩了甩头发问:“你醒了?”

“你干嘛睡我这儿?你自己房间呢?”

“昨天晚上的事情你还记得吗?”

没想明白自己的和问题和对方的回答有什么关系,王小队长一张猫脸上出现了茫然的表情,他眯了眯眼睛挠了挠头,吸吸鼻子慢慢试着开始整理起来:“我记得你们送我回来之后千玺还给换衣服擦脸来着,然后···然后···我好像想和他说了些什么,然后···”

“说什么记不得了?”王一哥丧着脸抱着手臂看着对方,直到他家队长蠢萌蠢萌的摇了摇头。

“真的记不得了,我说什么了?”

······

此刻王二源表示,真心的就想送他大哥一个突破天际的中指。

“王俊凯你干得漂亮,我走了。”

“你去哪?”

“回房间洗漱,你一会叫猴子起来吧。”

接着王源爬起来晃晃悠悠的走了,剩下王小队长坐在床上愣了一会眼光最后落在他家还在熟睡的易老幺身上。

易烊千玺的睡姿一向还好,此刻弓着腰缩成一只虾米状挂在床边上显然昨天被两个哥哥挤得略惨。不过虽然睡眠环境不太好但他还是执着的平静的睡着,因为年龄越小的孩子毕竟越贪睡这是肯定的,王小队长凑过去想看看对方的脸,结果却发现易老幺居然怀里依旧抱着那个黄不拉几毛茸茸的怪怪的生物。

王队长搞不懂了,为什么连这玩意都在我床上。

他伸长脖子看着易老幺一只手紧紧的抱着KUMA,于是半张脸都埋在了熊脸的后面,想想突然觉得此熊真的已经不能更碍眼了。

这感觉并不陌生,想想之前在他家的时候也是一样一样一样的,当时小队长拿了充电器往他家易老幺床上一坐本来打算正常的叫人起来,结果突然就看见小孩胳膊半搂着一只坐的直直的KUMA。

大哥表示,世界这么大,千玺你就不想让你的KUMA出去看一眼吗?

此刻他抱着同样的问题,手不知道为什么就慢慢伸过去抓住了KUMA的耳朵,轻轻使力慢慢的往外抽了抽。

第一次的动作有点大,只见易老幺轻轻的皱了皱眉哼了一声,手又抱紧了些身子也稍微动了动。

接着他撇了撇嘴,继续睡。

王队长表示自己差点笑出声来了,只能先放手转身抱住枕头埋住脑袋全身颤抖的笑了好一阵才平静下来,接着继续在伸手拉那只KUMA熊的耳朵。在他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渐渐的终于KUMA熊的耳朵,脑袋和身体慢慢的都被从千玺怀里抽了出来,最后总算是完完整整的落在了王小队长的手里。

哈,哈,哈。

小队长忍不住仰天长啸了三声表示你也有今天。

接着十六岁很冷静的高中生队长盯着KUMA看了半天硬是没有看出他家易老幺说的“很可爱,很可爱,真的很可爱”的感觉,于是撇撇嘴揪着KUMA的耳朵甩了两下,又掐了掐脸戳了戳肚子,全心全意一本正经的在床上开始了不可告人的虐熊行为,由于精神太过专注以至于完全没有发现自己在床上一颠一颠的已经把旁边的人颠醒了。

“···你在干嘛啊···”

刚才在梦里还在做作业的易老幺带着浓重的起床气微微睁了眼,模模糊糊就看见了一个拿着他熟悉的某样东西正在自嗨的某人。

······

······

酒店走廊里。

刚洗漱完的王源正一边拿着手机刷微博一边打算回大哥房里看看两人有没有醒,结果刚到门边就又听见了他家易老幺的那一声惊天地泣鬼神的咆哮。

“王俊凯你是不是有病!!——”

“我···不是!千玺你听我解释···”

······

天了噜这感觉简直就像坐上了时光机。

只不过吃一堑长一智,智力超凡的王一哥这次当然没有立刻冲进去,他脚下一顿翻了个白眼转身就走了。

由得闹去吧,想他两应该也闹不出什么人命来。

反正该撩的撩,该炸的炸。

该宠的最后还是会宠着。

反正他们还有一个十年,随他们高兴就好了。


——正文完结——

 


番外一:《山城抄手》

距离山城2100公里的中国首都,正在家里一边玩铅笔一边做数学题的易烊千玺听见了手机发出了滴滴的一声。

他挠挠头发把手机拿过来,顺便拿起桌边的牛奶喝了一口。

随着手指轻轻划开锁屏进入微信页面,易老幺的眼睛扫过了一行来自于王小队长的微信回复。

接着他一口奶喷出来糊了一整张数学卷。

“靠!——”

短暂的惊呼声后卧室门被母亲大人推开,抱着弟弟的妈妈有些疑惑的看着手忙脚乱正在擦卷子的小哥哥:“怎么了?”

“没事没事,牛奶洒了。”少年一脸的迷之慌乱连耳朵也泛起了一层红,幸好房里只开了台灯谁也看不清楚。

“怎么这么不小心?要抹布吗?”

“不用不用,妈你带楠楠去睡觉吧,我做完这张卷子也睡了。”

“别做的太晚了啊。”

把母上大人打发走了之后听见门卡擦一声关上,易老幺这才回头看着桌上试卷上刚写好的几行公式都被牛奶糊成了一团,几处墨水都染开了看着脏兮兮乱七八糟的,立马想杀人的心都有了。

得,写了半小时的东西白费了。

而且这都算了,受到了那样的惊吓短时间内他的大脑要如何去处理像数学题那样高深莫测的东西?更别说数学写完了还有英文,所以说要么他明天交张白卷要么他今天又要熬个夜了。

所以说归根结底他就想问一句话。

王俊凯是不是有病?

难道上次一拳过去把他脑壳打坏了吗?

这种话是能随便说的吗?还是说现在社会风气之开放基友之间已经可以无话不说到这种地步了,只是他反射弧太长没有发现?

也不对吧。

二源和自己已经够随便的了吧,跑通告的时候两人可以叠在一起窝在车子后排椅子上睡的呼呼作响,但王一哥就从来没有这样和他说过话。

易老幺皱着眉看着眼前被“毁”掉的试卷,笔拿起来又放下,放下又拿起来好几次之后总算是认命的把笔一扔,转身就朝自己巨型的KUMA熊玩偶扑过去了。

玩偶软软的毛茸茸的抱起来就很舒服,易老幺把脸埋在KUMA的胸口脚搭在KUMA的肚皮上重重的叹了口气,想想觉得自己摊上了这么一个队长也是挺不容易的。


回想起来,他第一次在TF家族见到王俊凯的感觉就不太好。

说来王小队长虽然长了一张最挑剔的颜控也没办法挑刺的脸,但其实他的脸也并不是时时刻刻让人看着都如沐春风的,他笑起来的时候有多甜面无表情的时候就有多冷。当时易烊千玺走进休息室的时候他正抱着吉他坐在沙发上,漂亮的少年就保持着那个姿势抬眼看见了自己然后简单的点了点头,当时两人互相都知道彼此只是没有正式的认识过,于是易老幺也点了点头,但是内心还是因为对方清冷的样子咯噔了一下。

那时候他对于自己的演职道路以及实力本来就有了些隐约的怀疑和不坚定,毕竟年纪又才十三岁也不知道如何给自己做足够的心理建设,于是下意识的脑子里就产生了很多不好的联想。

那时候的他大概就是一只蜗牛,小心翼翼的从壳里面探出了软乎乎的身子,正迷茫的向外舒展去探知新环境的时候却突然碰到了一个坚硬的物体,那种冰凉陌生的排斥感让他不自觉的害怕和心生畏惧,于是下意识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又缩回了自己的壳里。

于是他抱着弟弟坐在屋子里不发一语,只是默默的抬起一双眼睛看着眼前一群玩做一团叽叽喳喳的男孩子。

他居然连他们说的话都听不太懂。

这种感觉,简直糟糕的不能再糟糕了。

到后来老师让他唱首歌听一听,他听着伴奏嘴唇哆嗦了好一阵子却连一个音符都没有办法吐出来。当时王俊凯和王源就站在他后面不远处,王源比现在胖一些,圆圆的脸上是一种有些担心的表情,看着就像是某种很乖巧的小动物;而靠在王源旁边的王俊凯完全就是另一种风格了,他眼神凉凉的,表情依旧很有限,和自己四目相对之后甚至也没有要表达什么的意思,反而是侧了侧头和王源嘀咕了些什么。

也许···这个人并不是很想有第三个团员。

或者说,就算想要,也不会是像自己这样的。

这是易烊千玺对于王小队长的第一个印象。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面,他们开始在一起训练,跳舞,唱歌,录MV,做活动,那段时间“尴尬”这两个字似乎是时时的伴随着他的。

他每天都会经历很多事情,比如走着走着就习惯性的黏在一起说说笑笑的两个队友;比如表演的时候自己少的可怜的应援牌;比如发明信片的时候姑娘们总会轻巧的绕过他的桌子;比如在机场有人喊着让他让开成全坐在一起的西皮粉···

易老幺并不是不在意,而是选择进入了另一种自我保护模式。他变得不爱说话表现的越来越内敛;反应也不够快了常常不能对当下的事情做出最及时的反应;开始习惯了自己处理事情也不跟团员还有公司说;出席活动的时候也会不自觉的退一步让两个哥哥走在前面,而采访的时候也习惯了在公众面前神游发呆,于是某一天他听说自己多了个外号叫“千千静听“。

明明在熟悉的朋友面前是一只那么话唠的猴子,想想也是挺奇妙的。

没办法,因为他的确也不知道怎么才能让自己变得和谐起来,毕竟他不会说重庆话也不爱吃重庆火锅,他甚至都不喜欢山城湿答答的空气和火辣辣的太阳。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几个月,直到有一次他从北京去重庆录节目的时候发生了一点小意外。

那天他本来订的晚上八点的飞机结果却遭遇了北京暴雨天,少年坐在登机口旁边的椅子上抱着背包半睡半醒的熬到了后半夜,期间公司助理被易老幺劝着先去睡了,最后航空公司通知旅客登机的时候都凌晨三点多了。

少年给助理发了微信就关了手机背着背包被夹在一群成年人中间晃晃悠悠的上了飞机,扣好安全带后旁边一个大腹便便的中年人几乎在五分钟后就进入了睡眠接着就开始打呼噜,于是整整三个小时的飞行他就只能睁着满是血丝的眼睛看着前方座椅后背心里真是塞的厉害,手放在膝盖上握紧又松开,松开又握紧。

哭,是一件很没出息的事情。

易老幺对自己说。

就这样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后易烊千玺总算一脚踩在了山城的大地上,他面无表情下了飞机顺手开了手机就看见王小队长发来的微信。

——我在外面。

说实话,当时看到这条微信,与其说是感动不如说是疲倦。

人在情绪极度糟糕的时候肯定都希望能够和让自己放松的人相处,来的如果是王二源可能还好些,但明显王俊凯不是那样的人。

十分钟后易烊千玺背着背包总算出现在接机口,隔着老远就他看见了一个清瘦的男孩靠着一根柱子低头正在玩手机。

那时候已经早晨七点天刚蒙蒙亮,王俊凯戴着棒球帽听见了轻轻的脚步声,他放下手机抬起头,14岁易姓少年的一双白色的球鞋先是进入他的视线,接着是他黑色的裤子,白色的T恤以及一张发青的脸,充满血丝的双眼和一头乱糟糟的头发。

小队长梗了一下,没说出话来。

“怎么是你,小马哥呢?”易老幺声音沙哑,但还算平静。

“···他家里突然有些事情所以让我来接你。走吧。”

王俊凯下意识的伸手想去抽易烊千玺的背包带子想把包接过来,毕竟他在家族里当大哥也当习惯了有些动作都是顺理成章的,结果没想到却被小孩一个侧身躲过了,易老幺埋下头自己颠了颠背包然后就转身稳稳的走在了前面,似乎连话都没有打算多说。

小队长在后面愣了愣悻悻的收回了手,默默的跟了上去。

两个少年离开机场上了出租依旧无话,易老幺靠着车窗缓缓的呼吸着,眯着眼睛看着车窗外起起伏伏的楼房发愣,王小队长见他没有要聊天的意思就塞了一只耳机开始听歌。

重庆街窄且密且曲折,一路上七拐八拐的转了好多个弯,出租车司机显然是个老司机把着方向盘在各种小路上玩漂移,易老幺昨天下午等飞机的时候就没怎么吃航空公司安排的餐点,而飞行过程中又光顾着给自己做心理建设依旧是滴水未进,再加上一夜没合眼,此时被出租车带着身子晃来晃去的慢慢就觉得有些不对劲,感觉胃部隐隐开始有了些针扎似的疼痛的感觉,一开始还算轻微,到后来渐渐的就愈发明显起来。

他缓缓低下头腰也弯了下来,然后手不自觉的捏成拳头拽紧了自己T恤的一角。

王俊凯坐在易烊千玺的右手边,没有戴耳机的耳朵隐约听见旁边有些窸窸窣窣的声音便有些奇怪的转头,结果就看见易老幺微微驼着背,手握成拳头压在胃部。

“你怎么了?”小队长一手把耳机拉了下来。

“没事。”

少年的声音听着就不太好,尾音甚至是有些轻颤的,而且明显的气息已经乱的不像话,王俊凯凑近了些果然看清了他灰白的脸色和额上正在渗出来的细密的汗珠。

没事?

你当我瞎吗?

王小队长眉头皱的越来越紧:“胃痛?”

“没关系,到公司喝点水就好。”

“喝什么水?你早上吃东西了吗?”

易老幺这才偏头看了对方一眼,本来想说一句吃了但心想他队长又不是傻得,于是就换了个说法:“不太饿。”

王俊凯瞪大眼睛表示自己真是见识了。

不饿?

废话胃疼的时候谁还能感觉的到饿?

王小队长眯着眼睛看了一会眼前缩成一团的易烊千玺,突然身子往前一倾冲着驾驶座上的人开了口:“师傅,前面路口停一停。”

易烊千玺微微抬头莫名其妙看他:“还没到公司吧?”

“你先吃东西。”

“去公司楼下也能吃。”

“废什么话!”

这时出租车司机回头看了两人一眼问:“到底停不停?”

小队长脸明显已经黑了下来,用重庆话几乎是喊了一声:“停!”

 

清晨七点,山城的很多早餐小馆已经开业了。

出租车靠着街边的一个门面不大小人却不少的面食店停下,店的老板看起来是夫妻两个人,男老板站在炉灶旁边正拿着一个大勺子熟练的翻煮着锅里的云吞,女老板则站在一边招呼客人,看见了王俊凯就大声的用重庆话喊了一声“小凯来了”。

“老板,两碗抄手,一碗不要辣。”

“吃不得辣?辣的才好吃呢。”

王队长下意识看了一眼易老幺,见对方正伸长脖子看着周围食客面前的抄手明显有一种想进食的感觉,显然也听到老板的话于是回头看了看自己,那副有些征询意见的表情让猫脸队长心里有种莫名想发笑的感觉,于是下一秒好脾气的摆了摆手:“胃疼不能吃辣。”

说罢他拉着易老幺找了个靠里面的位子坐好。

易烊千玺每次来山城都是匆匆忙忙的,对重庆食物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火锅了,几乎每一次来这个城市都会有人提议要带他去吃火锅,可偏偏他对又麻又辣又烫的火锅兴趣寥寥,而除了火锅他吃的最多的必然就是公司安排的盒饭了。

于是此刻他坐在脑闹哄哄的小店里心情有些怪怪的,一是的确被云吞的香味勾的有些馋,还有就是旁边坐着正在掰一次性筷子的王小队长,易老幺一手按着还有些隐隐作痛的胃一边悄悄的瞄他,见他把筷子掰开之后就拿着两只筷子交叠起来缓缓的摩擦着直到把木筷上的小木刺都磨掉,然后顺手递给了他。

易老幺下意识的抬手,想想又觉得不太对,手又停了一下下意识的想收回来。

“拿着啊。“

小队长不由分说把筷子塞在他手里,然后又伸手去拿自己的筷子。

两人就这么坐着等云吞,易烊千玺坐在桌子一侧有些不自在的伸手摸了摸鼻子,觉得自己刚才从飞机下来时几乎就要崩溃的心情好像有了一些缓解,心情平复之后才意识到这好像是他第一次和自家队长单独一起吃饭。

这···是不是应该说点什么。

易老幺眼神闪了闪落在眼前的桌子上,那张黄色的木头桌子大概也有相当长的历史了,桌面上还覆着一层厚厚亮亮的油渍,老幺盯着桌子一边想着要找个什么话题聊突然却听见对方先开了口。

“这家店的抄手很好吃,“王小队长的声音有些闷闷的:“重庆好吃的东西都在这种小店里面,环境可能差了点但味道真的不错。”

易老幺愣了一下先是觉得这话听着怎么有点怪怪的,反应了两秒才明白过来王小队长看着自己一直盯着桌子可能以为自己觉得这里的食物不干净。

“不会不会,”他摆摆手有些着急的解释:“再说了你都不介意我介意什么。”

“什么意思?”

“你不是处女座吗?”

“这有什么关系?”

“处女座···”易老幺眨眨眼想了想怎么措辞比较:“就是很爱干净···”

······

王队长表示,零零后的话真不好接。

两人大眼瞪小眼的看了一会,这时候两碗抄手终于被端了上来。

王小队长手边是一碗红油抄手,圆滚滚饱满的抄手上覆了一层鲜亮的红油看着就令人食欲大增,而另一碗抄手则是浸在清淡的酱汤里表面还撒着几粒葱花。

那一瞬间热腾腾的白气带着香味在鼻尖猛的散开,易老幺立马觉得够了谁还要和你聊天,他拿起勺子先盛了一勺酱汤放到嘴边,轻轻吹了几口气等着汤稍凉了一点才慢慢喝了下去,瞬间温热鲜香的液体经过口腔顺着食管滑入胃里,让真个人都暖了起来。

“好吃吧?”小队长在一旁看着他的脸色已经明显好了很多,忍不住有些得意的开口。

易老幺冲着他乖巧的点了点头。

之后他一边以不慢的速度吃下了一碗皮薄肉多的抄手,一边断断续续的和他家小队长聊天。

“昨天在飞机上睡了吗?”

“睡了。”

“睡个屁,下飞机肯定没照镜子吧,知道自己脸色有多难看吗?”

易老幺被他梗的莫名,心想既然你都知道你还问我干嘛。

“下次这种情况还是要睡一会,而且要吃东西····”

易烊千玺表示以前怎么没发现王小队长其实有种隐藏的慈爱属性,唠叨起来的时候特别的一本正经和他妈妈看起来居然还有些异曲同工之妙,于是他像应付他妈似的一边哼哼的点头表示我知道了一边专心致志的解决剩余的抄手,本来想就这样敷衍过去结果在听到小队长第三遍强调“熬夜长不高”这句话的时候总算有些忍不下去了,小孩突然抬头打断了对方。

“我旁边坐了个人,一直在打呼。”

“哈?”

“他打呼,我睡不着。”

易老幺很认真的回答。

对面王小队长愣了一下,见这孩子嘴角还沾着一粒葱花,眼神专注语气沉稳,下一秒他一双桃花眼毫无预兆的就眯了起来,脸上猫纹若隐若现的笑了。

别人对自己笑自己也应该笑着回礼这是易妈妈交代给易老幺待人处事的基本礼貌,但易老幺是真心不明白刚刚的话题到底有什么好笑的,他歪着脑袋看着对方一脸茫然结果对方居然笑的更厉害了,说起来那大概也是他第一次见识了他家队长奇怪的笑点。

离开了抄手店两人又打了个车回公司,一路上依旧是一人靠着车窗不说话另一人默默的刷微博听歌,只是在到了公司下车的时候王小队长一边找钱一边看着易老幺乖巧的站在一边整理背包带子,半认真半开玩笑的就说了一句:“千总,其实你挺逗的。”

“···你说什么?”

易烊千玺在他队长说话的时候从来都是一脸认真的样子,这时候没听清于是就乖乖凑过去。

“没什么,”王俊凯咧嘴笑,同时就像平时闹王一哥一样突然想去撞一撞对方的肩膀。

从小学舞蹈身手就跟花果山猴子似的易老幺怎么可能这么容易让他得逞,轻松的往旁边一跳一脸嫌弃身体力行的表示了“我是男的你别碰我”的意思。接着他三两步窜上公司台阶后回头就看见王小队长站在清晨的阳光下毫无预兆的笑出了两颗虎牙,此时易烊千玺突然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这段时间好像是干了一件比较蠢的事情。

原来有些情绪的产生他自己也是有责任的。

他觉得那个自己进不去的地方,其实他也并没有很努力的打算进去过;而他以为别人在试图和他保持距离的时候,其实他自己也在不停的往后退。

自我保护是一种本能,可有时候也会转化为另一种无形的拒绝也说不定。

想到这里,他听见身后的少年向前跑过来轻快的脚步声,而易烊千玺这一次难得的放缓了脚步等了等,直到猫脸少年三两步跨过来站在了他的旁边。

再之后的时间他们就常常这样并肩的走着,易烊千玺依然和这两个少年一起唱歌,训练,演出;生活依旧写着双城记每周飞机来去在吹着干燥大风的京城和湿润闷热的山城中自由切换;依旧在不用长途飞行的周末去舞社练习;而他在镜头前的高冷也并没有一下子就被缓解,甚至在面对汹涌的双担粉丝时他还是会习惯性的往旁边撤一步,然后保持一个礼貌的微笑慢慢垂下眼睛背着手在一边站的笔直。

但是他不会再觉得自己很尴尬了。

而当他开始能慢慢的接住旁边暗戳戳递过来的话筒时;在他每周去公司接到越来越多王一哥转交给他的粉丝礼物时;以及在他某一天粗大的神经突然发现他家大哥每日的撩骚开始变得越来越严重的时候···

他突然发现,两年的时间居然就这么被他走过来了。


....... 

回想至此,易老幺把毛茸茸的脑袋从KUMA的胸口抬起来。

闷了这一会他脸都有些泛红,少年翻身仰面躺在床上想了一会最后坐起来抓了抓头发,最后还是认命的回到了书桌前。

那上面摊着一张被奶糊了的数学卷和一个安静的手机,毕竟自从某人发了一句作死的话之后就很没出息的沉默了很久,易老幺表示这特别正常,毕竟他大哥从来都是撩完就秒怂,让你火气都发不出来只能被他将的死死的。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

总还是得回点什么吧,不然他又觉得自己不高兴了。

王小队长要是觉得易老幺不高兴,就会引发一连串的连锁反应堪称TF家族的蝴蝶效应,最后不是他自己变得唠唠叨叨神经兮兮的跟着老幺到处窜;就是不要脸的反咬老幺一口害的节目都录不下去最后还要去哄一哄简直不能更麻烦。

可是,说什么呢?

易烊千玺皱着眉头看着微信界面脑子开始飞速的运转起来。

——那我尽快去见你?

开什么玩笑他忙的像条狗似的怎么去见人?北京到重庆2000多公里又不是下个楼就见了。

——我也挺想你的?

说不出来太恶心了.....

——我也想你和二源啊

这样拖一哥下水是不是不太好。

——别闹了,你最近舞练得怎么样?

话题可不能随便开,他大哥开了话匣子就跟吃了炫迈根本停不下来,这一晚上还有两张卷子要写开什么国际玩笑谁要和他聊天。

·······

易老幺表示心好累,做数学题都没有这么累。

他锁紧眉头挠着耳朵开始烦了,最后手指在手机屏幕上飞快的敲了三个字摁了发送键,接着把手机一关丢床上表示爱咋咋地吧。

下次见面再说吧,他想。

也许还可以找个机会问问王源。

少年再次摊开被奶糊了数学卷子,终于打定了主意。


 

番外二:《论中考对少年偶像造成的心理危害》

2015年6月18日,TFB组合发生了一件大事。

——他们家老幺终于结束了人生中的第一个重要的学业考试,中考。

那天重庆是个大大的艳阳天,还没有放假的王小队长在教室里上课,突然感觉课桌里手机轻微的震动了一下,于是他看了一眼正在讲台上书写数学公式的老师,接着他立起课本埋下脑袋悄悄拿出手机刷开了微信。

三人聊天群里有一条来自于易烊千玺的新消息提醒,是一个三秒钟的语音。

话说自从上次三人在北京音乐活动分别之后易老幺就正式进入了中考备战,整整半个月几乎没有一点音讯,小队长心知肚明他应该是从考场出来了,于是有些好笑的把手机放到耳边悄悄嗯了那个接听的绿色框框。

“我!考!完!了!DISH————!!!”

听筒里猛的传来一声猴子的尖叫声,声音之大即使不用公放周围方圆五米之内的人要听清楚都不会有一丢丢的问题,被差点震碎耳膜的王小队长几乎是下意识的把手机一扔身子往后一撞把身后的女同学桌子撞的哐啷一响同时伴随着对方的一声惨叫。

看来是被桌子撞到了。

······

队长大概五秒之后平复了想骂街的心情抬头就迎来了数学老师和全班同学疑惑而谴责的眼神。

“王俊凯。”

“老师我错了。”

“后面去站着。”

“···诶。”

站了二十分钟熬到下课,小队长身心俱疲的回到座位拿起手机来,发现王源和老幺居然已经在群里面聊起来了。

源哥:恭喜啊学霸,考的怎么样啊

老幺:不关心!不重要!我解放了!没有作业没有试卷彻底解放了!!

源哥:骚年你天真了,你还要读高中啊(拜拜脸)

老幺:你滚

源哥:今天打算怎么庆祝?

老幺:和朋友去打球,晚上可能会去唱K~!(剪刀手)

源哥:囧你要唱左手右手吗(挖鼻脸)

老幺:不要!太羞耻了!

······

王小队长看双猴聊得太多忍不住手指一滑拉到最后。

源哥:休息两天赶紧滚过来,要开始排练了

老幺:嗯,小马哥刚才和我电话了,下个礼拜就过去!

接着王一哥给了一个OK的表情两人结束了对话。

王俊凯看着这一串文字先是有点心塞。

这两只猴子聊得这么热火朝天难道就没有想过他们队长一直沉默不说话是因为被老师残忍的喊到教室后面罚站了吗?说到底都是因为谁?不是说好了说好的要做彼此的天使吗?还有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就这么没心没肺聊得这么开心连“大哥怎么不说话”都不问一句你们羞不羞愧!

而除了心塞之外,王俊凯还表示今天千总考完试后也是有点不正常。

说来他们三人的群也是建了好久了,平时有事没事的经常在里面聊天,像是今天买了我自己的优酸乳,明天我被女粉丝堵在巷子口,或是微博上有一张我的照片好帅之类的话题都是想到就直接发进来了,虽然话题多样但由于三人性格不同发的信息也有不同的特点。

比如王小队长喜欢发语音,而且内容几乎都是瞎比比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

源哥喜欢发各种图,表情一个比一个贱的令人发指。

而易老幺喜欢打字,且一般都是比较乖的接哥哥们的话茬,主动开话题的情况比较少发语音的情况也不多。所以今天看他一直说个不停而且每一句都会动用一到两个惊叹号和他平时说话慢悠悠的样子完全不搭嘎,更不用提最早的那一条来自于花果山猴王的诡异尖叫声简直就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

不过话又说回来,刚考完中考嘛,估计是个娃娃都这样,王小队长心说自己可能也是想太多了。

结果那个星期周末他去公司录节目,一进化妆间就看见一群练习生围着小马哥正笑作一团,站在外围的王一哥看见他忍不住招手。

“什么东西?”

“猴子的粉丝快八百万了,公司让他先录个粉丝福利来看看。”

王小队长有些好奇的凑了过去伸长脖子看着小马哥的手机屏幕,画面上易家少年坐在水里拿着一个气球拼命的往水里拍打,水花飞溅之中小猴子几乎是嚎叫着疯了。

“这就是我的粉丝浮力!是不是特别棒!是不是特棒!!特!别!棒!!”

……

…….

王俊凯表示,这人是谁我不认识。

能不能把我家安静乖巧听话又高冷的易老幺还给我。

就在那天王俊凯和王源讨论许久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估计中考已经给他们组合老幺的心理造成了无法估量的伤害。

换句人话简单说来就是——易烊千玺疯了。

一个礼拜后易老幺来到重庆,这一次三人会面的确意义非凡。

两年前的806他们成军,两年后的今天他们要举办第一个属于自己的大型个唱,易老幺这一回明显是打算常驻了,估计表演前都要扎根重庆和两个团员一起排练,于是小马哥把少年接到公司安排的集体宿舍的时候还帮着他把巨大的行李箱搬上了楼。

王小队长在自己房间里听见外面开门声就知道易老幺估计来了,于是放下手里正写的作业打开门出去就看见穿了一身红色T恤白色短裤笑的露出两个梨涡的易烊千玺,这孩子明显精神很好整个人感觉都是神采飞扬的,当他看见自己的时候梨涡明显更深了,眼睛亮亮的说了一声“哈罗好久不见”。

王俊凯看着对方这副模样心里突然有些感慨。

不得不说,有变化的事物才是最有意思的,人和事都一样。而这两年来三人都有一些或多或少的变化,但要细说起来,易老幺的变化绝对是最耐人寻味的。

先不说长开的眉眼,越来越好看的五官和两年长了十厘米的身高,他本身的性子也是变化最大的,从一个采访时一脸茫然半天说不出一个字的闷豆丁变成了花果山的猴王;从队长说什么都只会默默点头附和表示你们说什么都可以到现在动不动就说队长有病(哭);这一路下来自己的队长力也是每况愈下,而双猴在组合里的嚣张气焰却每一刻都在恣意生长着。

“今天飞机没有晚点吧。”在大哥身后也从房间里出来的王源顺嘴问。

“恩恩,今天超顺利的,我给你买了巧克力和饼干。”

“诶?这么好?”

易老幺蹲下来打开箱子和二源凑到一块分零食,瞬间一堆花里胡哨的包装袋铺了一地,王一哥完全没有客气的把他们全部抱在怀里哈哈大笑着转身回房间储粮去了。

剩下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留在客厅,两人互望一眼沉默了一会。

“嗯····”小队长挠挠头还是先开了口:“我的零食呢?”

易老幺一愣:“你又不喜欢吃零食···”

王小队长:“······”

见对方一脸被梗住了表情,易老幺连忙摆手解释:“但我给你买了别的。”

“别的?”大哥表示好奇了。

“这个。”

易老幺递过来一个包装简洁漂亮的小纸袋子。

王小队长接过来打开,里面是一条黑色的牛皮手绳。

他觉得眼熟,下意识眯了眯眼睛瞄了一眼易老幺的手腕,果然有一条一样的。

“上次你不是说好看吗?”易老幺眼神飘了飘最后停在他大哥脸上:“考完试和同学去逛街就看见了,给你也买了一条,你别再抢我的戴了。”

王小队长拽着皮绳心咚咚跳了几下,下意识的猛点头心里忍不住欣慰的想他家老幺果然还是最乖的老幺啊,中考后遗症神马的都并不重要,自家的幺儿疯了也要自家养啊,再说过了那几天应该已经好很多了吧,现在看起来不都挺正常的嘛。

队长刚刚放下心,这时候收拾完零食出来的王一哥开始招呼老幺:“小千千帮你把行李收了呗?”

易老幺点点有就伸手去挪箱子,站起来的时候撇撇嘴突然皱了皱眉,倒抽了一口冷气。

“诶,王俊凯。”

他一边开口突然倾了倾身子凑到王小队长面前,一张软萌的脸几乎是瞬间就占据了对方的所有视线。

于是王俊凯童鞋很没出息的立马身子一僵喉咙都卡住了。

“干···干嘛?”

只见他们老幺突然就抬手放在自己嘴边掀起了薄薄的嘴唇,眼睛还眨了一下。

“你看我这里长了个溃疡,是不是很性感?”

······

······

王队长打从心底很负责任的说,他有点怕。

···这特么到底是谁?!

他要怎么带着这个不认识的神经病去两周年舞台上表演?!

 

中考后遗症是什么?

王小队长表示我不知道,然后源哥表示队长你就是个大写的不要脸。

想当年王队长的考后综合症那也不是随便说说的,不过和易猴子不一样的是王俊凯的不正常主要来自于突然变得爱撩人。当时他花了一个暑假把整个TF家族的弟弟们都撩了个遍开学前才慢慢消停下来,王源相信那段时间整个公司从经纪人助理到练习生可能每一个人都打从心底的至少曾获有一次想把他大哥狠狠揍一顿的想法。

而易老幺的不正常,主要是迷之兴奋。

那孩子整天就像嗑了药似的在练习室里面窜来窜去,时不时的还发出一些类似猴子叫唤的声音,常常无缘无故大笑大闹,然而这其中最夸张的是他练习舞蹈的时候。

两周年表演的舞蹈solo,易舞担选了一首极其爆炸的舞曲,是他之前没怎么尝试过的欧美舞曲风格。

当时舞蹈老师把歌放给他听得时候另外两个团员也在,狂野激烈的节奏震得三个人心脏都在跟着颤,王小队长站在旁边看着易老幺脸上出现了一种很少见到表情。

他眼神发亮微微抿着嘴唇,表情专注的不太像话,而垂在身侧的手指随着音乐轻轻的动作着,每一次音乐有明显的跌宕起伏的时候他就微微点头打着拍子,直到最后一个音帅气的结束画下句点,易烊千玺抬头看着舞蹈老师呼吸都有些急促起来。

“这个很好。”

“真的?很难哦,有两个动作可能会受伤。”

“没关系。”

少年语气还算平静,但王小队长明明看见他慢慢握紧的拳头。

从那天开始,三人除了合体曲目的练习也开始挤出时间准备自己solo的部分。

王俊凯和王一哥的solo部分是唱歌,两人一个挑了一首活泼的歌曲另一个则挑了一首会让现场气氛爆棚的励志歌,虽然表演没有太多舞蹈动作的要求但是对唱功和现场表现要求极高,于是王小队长和王二源每天都在训练室做声乐和表现的训练,常常一整天下来见了彼此摆摆手一句话都不想多说。

所以隔壁的易老幺两人表示也的确来不及去关心对方整天都在捣鼓些什么,直到某一天三人吃饭的时候王小队长靠着椅子突然就看见他家老幺的手臂上出现了一片骇人的青紫。

“这是什么?”他下意识的就伸手去碰了碰。

易老幺当时就炸了:“痛诶!··你干嘛!”

“怎么弄的?”

“你不知道?”旁边正在啃鸭腿的王二源插嘴:“他不是有个后空翻的动作嘛,昨天好像摔了。”

“没人托着你吗?脚下也应该放个垫子吧。”队长慢慢皱起了眉头,凑近了些看着那片皮肤青色里泛着紫。

“老师在的,”易老幺眨眨眼睛咬着筷子说的有些含混:“但那分钟重心不稳偏的有点厉害所以他没接住。”

王小队长抿了抿嘴看了他一会。

“就不能把那个动作拿掉吗?你本来就傻摔了脑袋怎么办?”

“你才傻哎,说谁呢?”

王一哥发现两个傻子有渐渐呛嘴起来的势头果断的站了出来要平息争端:“猴子,王俊凯说的也有道理,一定要加那种动作吗?万一现场出什么意外怎么办?”

两人就这么看着他们老幺,见他低了低头默默的用筷子拔弄了一下盘子里的蔬菜然后有些闷闷的开了口。

“我不想改动作。”

也是难得了,一向乖巧听话的小孩几乎是第一次一点话口都没给两人留,非常明确的表明了自己的立场。

于是王小队长愣了一下看着他,毕竟个人solo这种东西是公司和团员自己共同决定的,就算身为队长也并没有干涉团员表演内容的权利,更何况既然千玺的老师都觉得他可以,自己凭什么觉得他不可以?

王俊凯一边给自己做心理建设,又一边觉得这事情让人总放不下心。

而那之后易老幺身上的伤果然断断续续的有增无减。

膝盖上,手上,肩膀上···就这样直到有一天王小队长难得有次歇的早去舞蹈教室串门的时候,第一次见识了那个所谓的危险动作是怎么样的。

他那时候正好推开舞蹈室的门看见里面有好几个伴舞正在和易老幺一起练习动作,而老师则站在一旁帮忙打拍子,易烊千玺随着节奏上前两步双手搭在舞伴的肩膀上,然后腰上使力下半身猛地跃起,两边的舞伴伸手在他背上顺势使力一抬,舞担少年就这样在空中完全了帅气的后空翻然后双脚落地。

这个动作明显他练得并不够好,落地时易老幺重心不稳右脚往后面一退正好踏在了垫子边缘于是踉跄的立刻就要往后倒下去,幸亏老师一直在后面看着眼疾手快的一托才免除了少年后脑勺撞地板的后果。

易老幺一边喘着气一边甩了甩脑袋,额头上几滴汗水顺着脸颊淌下来滑进了略大的T恤里:“再来一次?”

王小队长觉得心脏都要跳到喉咙了。

一直以来,其实他都很喜欢看易烊千玺跳舞。

这世界上有些人天生就是为了做某件事而来到这个世界的,就像音乐对于自己,就像舞蹈对于易烊千玺。

易老幺作为舞蹈担当来到这个组合,一开始一个闷闷的豆丁连歌都唱不出来王俊凯完全不明白公司为什么要花费这么大的力气签下他。

直到第一次看见那人跳舞。

易家少年跳舞的时候,和他平时简直就是两个人。

调皮的,可爱的,炫酷的,性感的,柔软的,有力量的,每一种特质他都可以跳出来,而最重要的是当他的四肢伴随着音乐舞动起来,你会觉得他整个人都在发光。

王小队长的确喜欢看他家老幺跳舞,他看过他的生日solo,看过他在舞台上跳good boy,甚至在网上还看了他和舞蹈课的哥哥姐姐去比赛的视频·······总而言之他喜欢看对方跳舞喜欢到每一次节目里才艺表演他家易老幺一上去跳舞他就会忍不住笑成一个叉烧包的地步,二源表示简直看不下去了。

但这一次,王队长表示自己不太想看这支舞了。

“易烊千玺,”

突然舞蹈室里一个清冷的声音响起,把正在练习的几个人的话都打断了。

易老幺转头看见了他家小队长黑着一张脸站在一边。

“你出来我们谈谈。”

十分钟之后两人坐在公司小卖部门口的塑料椅子上,一人抱着一盒蒙牛优酸乳。

大哥一脸沉重,老幺一脸迷茫。

脑回路颇为丰富的某人止不住的开始想我又做了什么惹他生气了?

是因为昨天我在泡澡的时候看了部电影害处女座队长差点没洗上澡?

还是我和王一哥吐槽他微博发的秒拍被他发现了?

······总不可能是因为发现我的微博小号转了他早期的选秀视频吧!

······

他脑子还在飞快运转的时候突然就听见王小队长吞吞吐吐的开口了。

“千玺啊,我···也中考过。”

“哈···?”

“所以,那种考完试很兴奋,天不怕地不怕觉得自己什么都能做的心情···其实我是理解的···”

易老幺表示虽然不懂他大哥想表达什么,但回想某人去年考完试之后最大的乐趣就是追着自己满公司的撩架他表示你说的的确有道理。

“所以,没必要去逞强。”

“逞强?”

“刚才那样的动作如果真的受伤会怎么样?你就算考完试再亢奋也要考虑自己吃不吃得消吧?“

“我···”

“就像二源说的,万一表演发生意外怎么办?”

“不是,我···”

“你别闹,你听我说完!“

易老幺:“·······”

“听大哥的好吗?把危险的动作拿掉好不好?”

王小队长一张猫脸上刚才的低气压已经荡然无存,剩下得是一种萌萌哒居然有些可怜兮兮的模样,看的易老幺猛地居然没有任何缘由的心疼了一下。

都说TF家族的易老幺每次一服软撒娇大哥就会立马双标,但从来不知道易家老幺面对大哥撒娇的时候那才真是一点点办法都没有。每次他大哥头一偏虎牙一亮然后满脸的猫纹显现出来,或者是嘴巴一撇眨眨眼睛一副求宠爱的表情都会让他立刻举双手投降表示对对对你说的都对。要不然怎么江湖上关于他自相矛盾的传说怎么会那么多,什么喜欢hello kitty又喜欢轻松熊,什么立志要读北大舞蹈专业,什么五岁跳舞四岁出道的东西全是他一时恍惚没和他大哥计较就莫名其妙的被流传了出去。

“我···”此刻易老幺拿着优酸乳的手指尖慢慢使力,盒子都被捏扁了,完全不知道这件事情应该怎么说:“不是逞强···也不是因为考试完了想找点刺激的事情做···”

王小队长表示听不太明白。

易烊千玺低头看了看王俊凯已经戴在手腕上的牛皮手绳,心想要说逞强,也并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逞强。

王源儿每天留在舞蹈教室一个一个动作的拆解每天直到半夜;偶尔他休息的时候溜达到练唱教室也能看见王小队长又唱又跳的整个人就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实在不行了只能躺下来灌两口糖水再继续。

别的初高中生现在正在打游戏谈恋爱外出旅游,而他们本来就是一直在逞强。

易老幺表情真诚一脸乖巧,觉得自己要认真的和对方沟通一下这个问题:“而且那个动作也没你想的这么难,只是可能需要一点时间,老师也一直跟着我练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他看着对方脸上的表情慢慢有了些松动,于是决定趁热打铁的卖了个萌:“队长你要相信我啊。”

说罢他还靠过去用肩膀撞了撞对方的肩膀上,动作幅度有些略大小队长一不留神手上的优酸乳都差点飞了出去忍不住嚎起来:“诶你干嘛啊?我说你到底在考试期间经历了什么能和哥说一下吗?”

“哈哈哈,没经历什么啊。”

“神经···你这么傻你家里人知道吗!”

“楠楠并不知道哈哈···”

“······”

队长表示和零零后聊天真的有点累。

 

在那之后易老幺的舞蹈动作并没有改变,三人也继续紧张的排练过了一个前所未有此生难忘的暑假,一直到八月初TFBOYS离开重庆赴京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当天飞机刚落地三人都没来及去酒店就先被拉到了五棵松体育馆。

那时候场馆搭建已经进行到大半,三人走进还有些乱糟糟的场地第一眼就认出了脑袋上巨大的四叶草标志,以及眼前宽大的舞台,正在调试的大屏和铺了一地的灯光音响器材,这么的大的阵仗让三个少年瞪圆了眼睛并以惊人的同步率吞了口唾沫。

“哇,这···未免太炫酷。”主持担当的王一哥还是习惯性的第一个发言。

“是啊,”小队长眨眨眼睛突然转头看着易老幺并指了指前面的舞台:“千玺,好大的舞台!好想看你在上面唱Tell me Why!”

“···你有病。”

三人闹了一会之后就仰着三颗小脑袋看着前方的舞台不自觉的沉默起来。

站在最左边的易老幺伸手抓了抓衣角,突然感觉自己的确是幸运的。

最初他并不是这么想的,在经历了童年的很多尝试和失败之后,他的确曾经觉得自己也许并没有走上这条路的运气,直到后来他遇到了两个人。

一个人叫王源,大家都喜欢叫他二源或者奶源,但易老幺知道他二哥仅仅就是长了一张甜死人不偿命的脸其实性格一点都不奶,事实上关键时刻永远都是最靠得住的。他从自己进入这个组合的第一天开始就一直很照顾自己,充当自己和他人关系的粘着剂;闲暇的时候和自己打游戏陪自己疯闹不过都是为了让自己更快的适应组合;而每一次在自己走错路他总是把自己滴溜回来且从来都不骂自己笨。

还有另一个人,叫王俊凯。

他们在年少时因为一场选秀相识但却没有相知;再一次见面的时候,桃花眼的少年一脸的清冷把他的心凉了半截;然而后来他们慢慢的一起走了这一段,这期间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情,好的坏的,令人感动的以及让人仍俊不禁的······渐渐的慢热的易老幺发现,这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不知不觉的超越了团员或是队长的存在,变成了更多的其他的什么。

易老幺无法具象化那种感情,但他知道考完试之后一想到要来重庆他就会止不住兴奋的像只猴;他会记得对方喜欢的手绳然后为此跑了大半个北京城;他会希望自己在他面前成为一个合格的舞担所以选择了也许会有失败风险的高难度的舞蹈动作···

他希望尽管他在这个组合的起步晚了一点,但他总有一天能够和他们并肩站在一起,面对台下的千万粉丝。

而只要知道舞台的某一个地方站着这两个人,他就一定可以安心的跳舞,快乐的享受表演。

易老幺眯了眯眼睛,感觉自己站在正在搭建中的体育馆里却仿佛听见了周围无数粉丝尖叫和哭喊声,而头顶的灯光仿佛也暗了下来,眼里只剩下那一方巨大的舞台。

下一秒,他笑起来指着前方对旁边的人轻轻说。

“走,我们上台吧。”

 

——END——


整理完文章回头一看,我已经入坑大半年了,时间过得真快。

入圈之后真是长了很多见识也懂了很多规矩啊。现在的心态就是默默写点文字,把脑洞晒一晒,有人看看给我留个言聊一聊,就够了。

希望三个孩子都好好的,组合好好的,就这样吧。


最后说一句,最近会有些朋友来问我文章能不能转。

我来LO上写东西就是因为这里比较安静,所以微博,贴吧那样的地方我是不会给授权的,多谢大家喜欢,也谢谢理解吧。

评论(85)
热度(3512)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