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歌单系列】编号89757(K赫)

推。

千昼夜:

写在前面:


 


这个系列用于放置突发的神奇&有毒脑洞


不定期更新,独立篇幅,一发完结


歌名、歌词与内容未必一定相关


兴许只是懒得起名


角色cp随机,但是大方向往西的


又名#充满年代感的华语(也许也有别的语)金曲100首#


 


所以都是写着玩的,有些地方未必专业,就别上升了


 


NO.1 编号89757(K赫)


 


*美国学长远程追爱233


*祝俊仔生日快乐、中秋快乐、国庆快乐……


*让我们各种快乐一次贺了,好的!


 


(1)


 


面前这个大约一人高,宛如衣柜一样的大木箱是什么时候出现在自己宿舍门口的,千智赫毫无头绪。


 


箱子侧面贴着一张英文的快递单,龙飞凤舞地写满了在昏暗走道里无法辨识清楚的字迹。千智赫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照了照,才看清上面炫耀似的显示着这个箱子寄自于一所世界著名的顶尖学府——麻省理工学院。


 


寄件人姓名是:Karry Wang


 


千智赫抿了抿嘴,对此不置可否。


 


又倒回来些什么啊,这个人……


 


同样下班回家的同事成群结对路过他的宿舍门口,一时都对这个大箱子有些好奇,超高的回头率让他有点哭笑不得。


 


千智赫住的是医大附属医院分配的单人宿舍,旧病房改的,每人一室一厅的格局,总共不过三十平的大小,恰到好处的配备了一定的基础设施,所以实习医生们如果有需要,添置小家电就可以了,搞这么大件东西,都不知道屋里能不能放得下。


 


箱子摆放的位置也很妙,一边刚好死死抵住了千智赫宿舍的门,一边留出的位置又正好不妨碍走廊里来来回回经过的人……没妨碍到别人是挺好的,只是这样就完全进不去宿舍了。


 


把“添堵”二字演绎的如此生动,这快递员怕也是个人才。


 


家里奇奇怪怪东西的密度实在有些超标,乱得几乎没有下脚的地方,他也不好意思叫来同事帮忙,只好自己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箱子从门口挪开,好歹插了钥匙开了门。随后又拖着已经工作一天超负荷的身体把箱子花了大半个小时好不容易一点点挪进了屋。


 


千智赫累得直接瘫倒在床上,已经不想吐槽这是招谁惹谁才要平白做个搬家小工。


 


他一边拨Karry那边的视频电话,一边又打起精神想研究一下这被寄来的究竟是个啥。


 


因为不知道是什么,也就不敢给它放倒,更确切来说,宿舍的情况也并不允许他把这个快两米高的箱子放倒在地上。


 


除了自己的杂物之外,这个简单的空间里还堆满了各种Karry在美国的杰作,包括但不仅限于“会唱歌的扫地机器人(太吵了比一般扫地机的动静起码大几倍所以几乎没有再打开过)”、“会表演b-box的电饭煲(完全不知道意义何在)”、“五秒钟自动心形煎蛋器(可是五秒之后没有拿起来的话蛋就会灰飞烟灭请问鸡蛋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遭到这样的对待??)”、“只要发出声音就会亮起的声控台灯(可是太灵敏了一点动静都会亮起来活活把宿舍变成了鬼屋)”……


 


所以千智赫对这个巨大的箱子是真心存着恐惧的。


 


电话那边滴滴两声断了,没有人接。


 


千智赫看看时间,现在是美国的凌晨六点,也怪不得。


 


Karry首次在快递单上还写了附言,但也没写这箱子里是个啥,只说他会喜欢,然后就一些什么让他好好休息照顾好自己之类的客套……


 


千智赫心想如果不是挡在门口这个巨大的surprise,他是打算要好好休息一下的。


 


大体上人家是好意,寄的时候也不和他提前打招呼,让人根本没办法拒绝。


 


“这是倒回来个人吗?”


 


千智赫围着箱子转了一圈,心说这个大小,也不怪自己的脑洞巨大。


 


不过作为急救科实习生,一天到晚能见到各种血淋淋伤口和人体组织,实际上就算Karry真给他寄来个人,他也有自信面不改色。


 


于是千智赫满屋子找开箱工具,虽然不到半个小时之后,他就会后悔到想要拉黑Karry一个月,当然这是后话。


 


找遍了宿舍也没找到特别趁手的工具撬开这个木箱,最后没有办法,只好拿起了厨房切肉的菜刀对着明显是箱子正面的几个角来了几下,木板便应声而松,轰然倒了下来。


 


千智赫连忙扶住木板,挪到了一旁,还没放利索就被箱子里原本在泡沫里直立着的something给“咚”地一声直挺挺地扑在了地上。


 


“哎!!嘶…………”


 


什么东西,重得要死。


 


这磕得一下让他直抽冷气,好不容易把自己上半身支起来,才定睛看清了压在自己身上的重量。


 


这白花花到底是………谁的肉体?


 


肉体???


 


“……”


 


“………”


 


“…………?!!!!!!”


 


号称就算真的开箱开出个人也面不改色的千·史上最冷静·智赫,从出生到现在,第一次切实的感受到了什么叫——吓得魂飞魄散。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重量”本尊发出一声嗡鸣,缓慢地从千智赫身上支起自己的身体,然后睁开了眼睛。


 


他的眼球上闪过些迷幻的、细碎的蓝光,过了几秒彻底变为了黑色,瞳孔也聚焦在了千智赫身上。


 


“Hello,我是KW工作室自主研发的最新陪伴型AI,我叫K01,现已开机,很高兴……”


 


“啪——!”


 


千智赫忍无可忍,一巴掌打在了那张和他美国学长一丝一毫都不差的脸上。


 


“喜欢你个大头鬼啊王凯利!!!快让这神经病给老子穿好衣服啊啊啊啊!!”


 


“……为您服务。”


 


(2)


 


无论是个性使然还是身为医生的职业要求,多数时候,千智赫都是冷静而克制的。


 


“严格来说,衣服并非我的必须品,所以我不理解为什么一定要先穿上衣服再说话,你们人类的羞耻观对我是无效的,我是AI。”


 


与王凯利别无二致的声音正在攻占千智赫仅存的理智,他感觉自己现在没疯都是心理素质出色了。


 


据说是Karry亲自设计,并且以他本人形象为蓝本制作的仿生人工智能试验机K01——正端正跪坐在千智赫面前严肃质疑着千智赫为何不允许他一丝不挂。


 


而实际上他也确实还保持着一丝不挂。


 


“那我求你假装自己是个人行吗?”


 


“我不明白……”


 


“你不用明白!”


 


千智赫第一时间冲进浴室拽了条自己的浴巾,跑出来丢在了对方身上,先遮住了仿生仿得也太过真实耀眼了的“某个地方”。


 


而AI则以为他在要求自己整理,出自本能快速叠好了浴巾,摆在了面前的地毯上,依旧是一丝不挂安然端坐。


 


千智赫:“……”


 


论不要脸的程度,还是机器人略胜一筹。


 


K01:“我建议我们应当先完成认主程序,对彼此做一个简单的了解。”


 


千智赫正继续给Karry那边拨电话,一遍一遍的留言通知让他烦躁不已,捂住手机听筒冲家里那个毫无羞耻心的AI说:“你先闭嘴!”


 


“还未完成认主程序,无法绝对执行您的指令。”


 


“……”真的快被烦死了。


 


千智赫于是挂了电话耐下心来问K01:“认主程序是什么?”


 


“达成共识,我们双方都承认你是我的主人。”


 


“那你就能百分百执行我的命令吗?”


 


“酌情。”


 


“……”千智赫觉得这个AI词汇量有点超纲:“怎么还能是酌情?不是百分百忠诚于我那认主的意义是什么?”


 


“确认您是我的主人,在一切我判定有危险的情况下,我都会优先保护您并且竭诚为您服务。当然如果您做出了错误判断,我也可以根据我的分析,对您的命令采取不执行的对策。但需要强调的是,我的设定要求我绝对不会背叛您,这一点您可以放心。”


 


并不能放心谢谢。


 


而且,单是这张脸就已经更不能让他放心了。但凡变个模样,千智赫都不会这么坐立难安,顶多只会报警抓走这个变态罢了。


 


这个机器人——K01较之他以前记忆里的Karry相比,真是身高提升了不少,明显在美国化肥的喂养下已经跳脱少年模样,宽肩窄胯……


 


……真的不能再往下看了……


 


“……现在很和平,我没有危险,并不需要保护。我还是给你买张机票送你回美国比较好。”


 


“首先,我没有证件,无法购买飞机票,其次,我身上装载着上万精密元件,其中87.9%含有金属及其他物质,无法顺利通过安检,最后……”


 


“最后,如果你不穿衣服,根本出不去我家的门。”千智赫打开自己的衣柜,又瞥了一眼K01脸色泛红,心想也不知道自己衣服他能不能穿得下。


 


体型差还是有的,千智赫一个握手术刀的未来医生平日里懒得要死,全靠不好好吃饭保持纤     瘦,实在没有举铁的爱好,找遍了衣柜,只找到了之前学校做活动时统一定制的L码文化衫似乎肯定可以给K01穿得下,上面白色的底色大红字写着:“我爱医大”。


 


K01居然乖乖任由他摆弄试衣服,滑稽的像是一场木偶表演。


 


又找了一条海边度假时买的沙滩裤,憋着脸红了半天,又找了一条内裤并亲自给他套上了这些,感觉自己仿佛一个操碎心的老母亲,又像是在玩什么奇迹KK环游世界,只是他实在没有任何小女生玩娃娃的兴致,他感觉自己心脏都要爆炸了。


 


“我实在不理解现代人类对于衣物的执着,远古人类也是赤身裸体的,并且不会为此感                                  到羞耻。”


 


“我也实在不理解那家伙怎么教你的,你都说那是远古,人类文明在不断发展,科学在不断进步,作为AI你豪放的可真不是地方,而且也该更新一下资料库了。”


 


K01歪了一下头,“看来您对我的设计者颇有微词,这就奇怪了,他说你们关系很好。”


 


“对他来说,他和全世界关系都挺好吧。”


 


千智赫注意到,K01表达疑惑的方式都是高度仿照Karry来的,发问时不自觉的歪头曾让千智赫觉得很可爱,也因此对这个细节记忆犹新。


 


“Karry认为,您的生理、医学知识有助于帮我获得更好的进化,也可以对我的仿生程度做一个客观评估,他说您是个很认真的人,而且是他认识的人里唯一一个从事医疗行业的。”


 


“前半段话主观色彩比较严重,我不了解机械和计算机,也不懂人工智能现在已经发展到哪一步了,不知道如何评估你……”


 


后半段倒是真的,如果不是唯一一个,Karry也应该不会想起他才对。


 


“看得出来。只要多少对这方面有所了解,就会知道研制出我这样一个可以自由活动、自主思考、并且与人进行独立对话的人工智能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情。更何况我还拥有一身由DNA信息制造出来的高度类人外观,不仅是看起来,我甚至做到了尽最大程度模仿人类一切的特征,包括但不仅限于拥有体温、可进食等……这已经超越了科技的极限。要知道当年谷歌只是用AI打了个订位电话就造成了全世界范围内的震惊和恐慌,现今我的存在几乎挑战了当代社会所有人工智能的巅峰,Karry是个天才,而您正在和全人类最尖端的未来对话却不自知。但我的存在并未对外发表,我建议您也不要这样做。”


 


千智赫:“…………你们爷俩谦虚点能死吗?”


 


K01:“我在阐述事实。”


 


……


 


“好的,尖端未来。你下一个目标是统治人类吗?”千智赫懒得再和一个机器人扯皮,明早还要早早到岗看主任做手术,他得早点睡了。


 


K01目光随着千智赫移动着,目送他进入洗手间洗漱。


 


“不,是保护您。我可以满足您的任何需求,比如洗衣服打扫做饭买菜……”


 


“……我觉得做这些实在有辱你宛如最终boss一样的自述。”


 


“我的定位是:陪伴。”


 


“我不是很需要陪伴,我更需要静静好吗。”


 


“静静是谁?如果您需要,我也可以是静静。”


 


“……这不好笑。”


 


“您……”


 


“麻烦用「你」。”


 


K01从善如流接受了千智赫的要求,改换了人称。


 


“我检测到你血液中的皮质醇水平高于平均数,血清素和肾上腺素则偏低,你低落且有点孤独……我还察觉到你对自己照顾不完善,你的住宅太过不整洁,影响了你的心情,可你却没有时间或者说没有意识想要改变,而工作的压力让你疲惫,现实生活你的幸福指数有点偏低,兴许也因为……你还有个求而不得的念想。”


 


“你检测错了,不要和医生拽文,我并没有。还有,乱不代表什么,东西摆的乱说明智商高,你没听过吗?”


 


“研究表明,拥抱能以最快速度给人安慰。如果你愿意,我还可以代替Karry给你一个拥抱。”


 


“我并不需要你来代替他。”


 


K01了解的点点头,“所以你更希望他本人来安慰你。”


 


千智赫:“……”


 


“但你的反应表明,你似乎不只是对Karry把我寄给你的行为有不满。我们概念上同为男性,但你拘谨的有点太难以理解了,我认为你似乎对于我的或者说对Karry的身体有着格外的抵触,你总是看着我脸红,这是为什么呢?”


 


“………………你太多事了!”


 


(3)


 


千智赫洗漱完毕,回到自己的床上。1.8x2.0m的双人床是每个宿舍的标配,一个人睡在上面富富有余,但千智赫的床却有一大半被他的书、电脑、衣服甚至是毛绒玩具占领了,只有大概三分之一的一长条,是他留给自己睡觉的地方。


 


要收拾出来整张床,对千智赫来说绝不是一个晚上能完成的事情……而且和一个和Karry长得一摸一样的机器人睡一张床,也让他觉得难以接受。


 


“呃……”


 


K01善解人意地说,“我并不需要睡眠,我可以站在床边彻夜守望你安睡。”


 


“……不用了,你怕不是想吓死我。”


 


千智赫已经困得不行了,强打精神把沙发上的东西收了收,又给了K01一床毯子,把他强行按了上去。


 


“你先睡这里,就算你不需要睡觉也模仿一下吧……明天我要上班,你要乐意帮我收拾屋子我也无所谓,但是你不要出门就好了……那晚安。”


 


“可我们还没有完成认主……”


 


“我不能做你的主人,我再打电话给Karry吧,睡了,你关灯。”


 


千智赫回到床上倒头就睡,已经累了一天,精神上还收到些刺激,过一会儿就没了声响。


 


K01躺了一会儿,还是来到了千智赫的床边,静静看了一会儿他的睡容,才去帮他把灯熄灭。


 


……


 


千智赫久违的做了个梦。


 


做梦这件事本身没什么新鲜的,人都会做梦,只是他自从开始实习就太忙太忙了,每天闭眼天黑睁眼天亮,连做个梦的时间都没有。


 


梦里面他被一群一模一样的Karry簇拥着,神经病一样挤在这个窄小的宿舍里手挽手表演华尔兹,一步一转圈转到他脚都痛。场景十分惊悚,但在梦里还显得挺正常。


 


转着转着场景就转到了当年高中的花园里,Karry变成了一个,他操着当年那略带沙哑刚变过声的声音一字一句跟他说:


 


“美国的毕业舞会嘛,是一个人生只有一次的重要的场合,所有人都会打扮的非常隆重,早几个月就开始物色自己的舞伴……所以……智赫,你愿意接受我的邀请吗?”


 


他想起来那是Karry高三即将毕业,又恰逢他考入Karry所在的高中的第一年。


 


私立学校本来就有很多外国的交换生,再加上学生会主席Karry本身就是华人,于是高三整个一起哄,就准备搞一个大型的校内毕业舞会给自己的高中生活画个洋气的句号。


 


大型social场合,千智赫一般都敬而远之,何况他还没到高三,完全没必要到场。


 


Karry这个“所以”来的毫无逻辑,把他当场就问得有点懵。


 


千智赫吭叽了半天不知道要怎么说才好,半晌才哼出来一句:“Karry学长……我们学校现在已经不是男校了……”


 


“我知道啊……我都读三年来我又不傻?”


 


“那你应该……不缺舞伴吧?”


 


“千智赫。”Karry好整以暇看着他,眼睛里满是笑意:“你真的没明白我刚才在说什么吗?”


 


千智赫顿时梗住,整个人都有些瑟缩。


 


随后他咬了咬嘴唇,也没给任何的答复,转头就跑,Karry则在他身后一直追,他们跑过了校园,跑过了操场,路过了那些曾经一起吃饭一起逛过的各种场合,甚至跑到了空无一人的机场,等他再转过头来,Karry已经不见了,他站在空无一人的航站楼,看着一架飞机飞向西方,逐渐消失……


 


他连Karry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只觉得这一晚上,腿痛的有点难忍。


 


千智赫捂着自己抽筋的小腿惊醒,龇牙咧嘴的哼唧半天,使劲搓动着小腿的肌肉,然后梦里的人突然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两只手带着温热抚上了他的腿。


 


“抽筋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千智赫完全忘了家里还有一个机器人的存在,再这么下去自己迟早因为扰民被邻居一刀捅死在家门口。


 


“嘘,躺下。现在是凌晨四点,是你同事们睡得最熟的阶段,不要担心,你还需要至少两个小时的睡眠才能完成身体充能,你继续睡,我给你揉。”


 


这还怎么睡?


 


千智赫不知道机器人怎么能模拟出与人类皮肤这么相似的质感来,他被这接触弄得有点有点不安,稍稍往后躲了躲。


 


“不,不用了……你给我倒点水吧……”


 


于是K01也不开灯,拿起了床头柜上的马克杯就去厨房找饮水机。


 


小腿疼痛好了点,千智赫又躺下来,拿出手机给Karry拨电话。


 


厨房传来烧水壶作业的轰轰声,几乎压过了那边语音信箱的提示音。


 


千智赫又犹豫了一下,按下了井号。


 


“Karry……呃……好久不见……我收到你的包裹了……你很忙吗?关于K01……我想和你谈谈,有时间请回电。”


 


……


 


第二天千智赫一大早吃着K01煎的鸡蛋又给Karry打了个电话,依然没人接,美国时间应该是下午,不知道Karry在做什么。


 


宿舍玄关旁有一个简单的一体式小厨房,平时除了煮方便面和烧水之外千智赫都是不会碰那里的,但是K01熟门熟路,很快探索到了简单的食材和调料,居然还给千智赫做了一盘荤素得当的早餐。


 


看来会做家务所言不虚。


 


“Karry一般这个时间很忙吗?”


 


“你怀疑他故意回避你的电话吗,我可以为你调取他在麻省理工的工作室监控。”


 


“???”千智赫差点被煎蛋噎到,“不不不不用了,我又不是查岗的……早在你被送来之前,我们就不怎么联系了,他不接我的电话其实……没什么奇怪的。”


 


“但在美国的时候,他看起来蛮想跟你联系的。”


 


千智赫愣了一下:“啊?为什么?”


 


K01:“人类总有一些我不理解的情感,比如他处心积虑送给你的那些发明,都是他曾经为了给你打个电话绞尽脑汁几乎要叫团队来Brain -storming出来的理由。”


 


千智赫第一次听到Karry在美国的生活,而且还和他相关,稍稍有点意外。


 


只是这混乱的逻辑可能也顺着DNA与制作者一脉相承。


 


“……想给我打电话为什么要搞那么多残次品给我?”


 


“并非残次,以现在Karry的技术完全可以让那些小家电成为无可比拟的尖端产品,他故意制造运行时的BUG是为了让你能够联系他。”


 


“……你觉不觉得你是在拆他台?”


 


K01:“对不起,我并不理解拆台是什么意思。我只是在阐述事实。Karry明显并不擅长处理这种情感,所以你没有打电话问怎么回事,他也就没有理由打电话给你。也许此刻他也正在寻找一个原因接你的电话,或者因为你的来电兴奋地上蹿下跳。”


 


“请不要把你的设计者说的像一只猴子。”


 


千智赫沉默了一会儿,吃完最后一口早餐,开始换出门的衣服。


 


“他没你说的那么社交障碍,初中开始他就是学生会主席,一天到晚被评为各种校园魅力之星,朋友不要太多……起码比我多五十多倍吧,他离开都没告诉我,我又何德何能让他这么纠结?”


 


“以此类推,他很可能不知道如何告诉你说他即将离开。”


 


“那看来是我的问题……我可能是什么洪水猛兽,让他避之唯恐不及,可是我自己却还没发现,以为对方把我当朋友。”


 


“我想并不是这样。”


 


“你看,你一个AI,都比我要了解他。他跟你们都用说的,却只让我猜,如果人和人之间都可以做到心照不宣,那世界上怎么会还有那么多隔阂呢?”


 


“兴许他在努力改善自己这一点……对不起,让你想起了不开心的事,我想我们找到了小部分你情绪低落的原因。”


 


“我并不低落。”


 


“但这也许是因为你对他来说,与众不同。”


 


“蠢的与众不同?”


 


“你在逃避一些原本十分期待的事情,并试图用恶言相向的方式掩饰你的期待。”


 


“你错了,我从不期待。上班去了,如果你不想被人发现你尖端未来的身份就好好在家呆着,啊,但是自己的快递箱你还是要想办法解决一下,太占地方了。”


 


千智赫翻了翻抽屉,翻出了一枚宿舍的备用钥匙丢给了K01,“尖端未来不需要我教你如何使用钥匙吧?别跑太远,其他晚上再说吧,反正我也无法在美国半夜一直给人家打电话。”


 


“我建议你携带我一起,这样才能让我证明对你施行保护。”


 


“谢谢你了……我要上班,你不能去。”


 


千智赫心情不太好,但并不会向K01发脾气,他在知道Karry不声不响回美国读大学时怒气值就已经用尽了。


 


可是他有什么理由生气,是他先拒绝要往前走的。


 


(4)


 


爱恋、憧憬、崇拜、倾慕……这些情感,普世皆有。


 


人在各个年龄段都会有不同的感情经历,这些经历促使人类心理或生理的成长,让人变得更完善。对每个人来说,感情无非是发起早还是发起晚,承认还是不承认,影响大还是影响小的区别而已。


 


对于千智赫来说,截至25岁,他的感情经历在同龄人里都算少到可怜,除了那段续航超长、开始于12岁,至今尚未结束的单相思之外。


 


如果他是个普通的中二少年,那面对彼时15岁把几个堵他在小巷“讨”零花钱的高年级揍得落荒而逃的Karry,所作出的第一选择大概是抱大腿直接认大哥求罩。


 


但他没有,除了乖乖说了声“谢谢”之外,甚至不敢多看Karry一眼。


 


初相遇时对方已经足够耀眼,和煦的像春天里穿过小树新芽投射在地面上的阳光,温柔的照拂过来,可他只是个又瘦又弱鸡还不爱说话的小孩儿。


 


千智赫后来想想,从遇到Karry的那一刻起,他的述情能力就仿佛遭遇了病毒袭击彻底失灵,所有关于他的一切,都不能正常的宣之于口。


 


Karry说:“你总一个人吗?要不你来我们学校念7年级,以后我保护你!”


 


千智赫说:“嗯。”


 


像是无形中成立了某种契约关系,初中是这样,高中也是,Karry说你跟我走,他就一直跟着他走了下去。


 


当年Karry也认识几个关系不错的低年级,后来也自然而然成了千智赫的朋友,他们对待Karry就是这种对“大哥”的憧憬……Karry长得好、学习好、打架厉害、会社交又是美国回来的,完全是整个学校的男神,会憧憬他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但千智赫就不明白,就比如天天“男神这个男神那个”的天宇文,到底是怎么能坦坦白白的把这种憧憬说出来的。


 


心理上讲,很多人觉得暗恋是一种很安全的状态,既可以竭尽所能幻想对方的好,又不用面对被拒绝时的尴尬。


 


“我喜欢你但和你无关”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笑的自欺欺人,而“我只要变得更好迟早会被对方注意到”也是一个知名的伪命题。


 


这些事,千智赫都知道,且身为修过心理学的医学生,比别人知道的更为清楚。


 


所以现在回想起来,当年Karry邀请他做舞伴的时候,会跑掉是因为他怕了。


 


让他走出那个自己幻想的舒适圈,他没有信心。


 


他听到过同班聊的八卦,知道高一有十几个妹子组成了一个Karry后援会,高二的校花学姐和她的小姐妹每天都在研究怎么追到Karry,他也知道这群女生中被认为最可能和Karry走到一起的是同为高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学生会副会长,两个人打配合三年,从来战无不胜。


 


她们都是漂亮又出色的。


 


如他所说,Karry可有的选择多达几十个,可收到邀请的偏偏是他。那年他才十五岁,每一点点的小心思都战战兢兢留存在心里,什么都还没得到就已经患得患失起来。


 


对方是整个学校都认识的Karry,他还是那个打架都打不过天宇文的软柿子。


 


情知所起,同样一往而深,千智赫不敢认,也不敢接受。


 


(5)


 


“真是神奇了,一天过去了,你说他上窜下跳也够了吧,居然还没有回我电话。”


 


千智赫今天手术少,很难得下班早,回到家之后晚饭居然都被K01做好了,他亲口试过毒,每一个都味道不错,不禁暗自感叹这个AI大概是Karry给他寄过来最有用的一个产品了。


 


而且经过一天的磨合,“我爱医大”的T恤穿在他身上看着还挺合身。


 


“他该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请安心,作为科研人员,他在美国受到的保护并不差。Karry忙起来是这样的,计算机和工程都是需要很专注的学科,后来他参与的AI的研究内容很多都是政府保密项目,有时候连他的亲生父母都未必找得到他。”


 


“是吗?那他什么时候做出的你,你倒很清楚嘛。”


 


“他从进入麻省理工之后,就在构思我的大框架,我的核心程序问世于五年前,且在不断升级中,肉体则是在他的大学同学谌浩轩的帮助下,最近才制作出来的。谌浩轩现在是国内一家叫做铭星科技的公司技术负责人,而铭星科技也是国际上赫赫有名的陪伴型AI制造商,拥有Karry个人无法企及的制造技术。”


 


“可你昨天明明说Karry是天上有地上没有的天才。”


 


“天才数量并不唯一。”


 


千智赫想,行行行,你有理。


 


“他理科很好我知道,但我不觉得他是一个对计算机、机器人、人工智特别狂热的人,看来我果然对他实际了解很少,否则为什么搞不懂他怎么会走上这条路。”


 


“并不是,这和你对他的了解没关系,他会对这个学科有兴趣,是因为介于他对你的了解而做出的选择。”


 


千智赫:“为什么到你这里他的什么都跟我有关?中二病也是我传染的咯?”


 


K01:“你是一个钢铁侠爱好者。而麻省理工学院,是钢铁侠托尼·斯塔克的母校。”


 


千智赫:“……”


 


K01正帮他挑一块鱼的刺,认真而专注。


 


“我以为你其实很了解Karry的感情。”


 


千智赫突然看看四周,“……哦,你还收拾了屋子。”


 


K01:“你话题转移的差劲程度,机器人都不能忍。”


 


千智赫:“……”


 


K01把鱼肉夹进千智赫碗里,然后放下筷子看着他,“那么你呢,在Karry的认知里,也没有想到你会成为一名医生。他以为你喜欢文科,从小就很会写东西,字又好看……可能会成为一名作家。”


 


千智赫想了想,说:“我们医院儿科,有个快要退休的护士长。”


 


“?”K01不解地歪头。


 


……


 


护士长年过五十,在儿科干了三十多年,现在医院各科室的本地实习生十个有五个小时候被她打过针。她也是千智赫的老熟人,初中因为不爱说话被人欺负之后不敢回家,十有八九都是躲到她这里来处理。


 


其实他被Karry保护的挺好,自己多数都是小磕小碰就抹点碘酒,可Karry挂的彩就有些兴师动众了。


 


护士长经常一边给Karry消毒,一边跟千智赫抱怨:“你哥怎么回事啊,十几岁初中生天天这么跟人打架啊?脸不是自己的破相了不怕是吗?”


 


护士长那个时候就已经是护士长了,每天帮熊孩子处理伤口脾气暴躁到让人哆嗦,小孩见到她哭都不敢哭,比大灰狼还好使。


 


“嘶……您能轻点吗阿姨?我哪儿天天打架了,再说你骂我啊你说他干什么?”


 


Karry脸上伤口还在流血,一边呲牙咧着躲着酒精棉球的攻击,一边还嘴上不饶人跟人家battle。


 


“我说你有用吗,我让他劝你少作点死……你脸皮太厚我说不动!”


 


“那你也别按着脸皮薄的欺负啊……”


 


千智赫听他们因为自己起了争执,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憋了半天才红着脸轻声回答说:


 


“那我以后学医吧……就,就不用麻烦阿姨了……”


 


两个人吵得正热闹,没有听见他当年下定的决心。


 


早在上高中之前,千智赫都还没有明显表现出什么想要学医的倾向,以至于高考完填志愿的时候还因为不愿意留学去念父母喜欢的商科和父母吵了一架。


 


当时父母联系了美国的朋友,甚至还准备向麻省理工的商科递申请,也被他生生拦下来了。麻省理工的商科也很有名,这他当然知道,但是,有人在前,他就更不能去了。


 


Karry不告而别回美国这种事情,别的朋友似乎习以为常,当时马思远、天宇文知道他没告诉千智赫的时候,统一反应都是:“嗨,这人又来这套,我们都经历过一轮了,你别跟他一般见识啊小千千。”


 


可我没经历过,千智赫想,我还是会难受。


 


……


 


K01总结说:“所以,你们甚至曾经有可能在同一所大学继续保持学长学弟的关系。可你自己放弃了……据我所知,美国对于同性之间的恋情接受程度相当高,如果你当时选择去麻省理工读商科,你们早就走向其他结局了……我想这称之为「happy ending」。”


 


千智赫被这个叙述逗的噗嗤一声笑出来,“这不一定,人在不同感情阶段会面临不同的问题,兴许我们真的在一起的时候,就会两相厌弃了。”


 


“我注意到你对自己评价有些偏低了。”


 


千智赫想起来哪个女作家说过,爱上一个人,就会让自己低到尘埃里。


 


“嗯,因为他太耀眼了。高一的时候我没同意和Karry跳毕业舞,后来几天我在学校里就找不到他人了……那时候我就想,初中是他说来我就来,高中也跟着一起……可总是拖着我,可能对方早厌烦了……到了大学,也该分开了。”


 


“你了解Karry的感情,却没有跟Karry说过这些,难道你不会觉得这有些不公平?”


 


“你可真偏心。”千智赫笑着说,“那从你的逻辑思考,难道做出这样的选择,我就不会难过?”


 


“对不起,我的意思是,你们原本不需要这样。”


 


“你迟早要懂,现实从来没有什么「原本应该」。”


 


Karry走了之后,千智赫和其他那些“Karry派阀”的同学们也逐渐生疏,大家因为Karry凑在一起,最后也因为Karry不在而各自分散了。


 


原本显得有点生涩的述情能力获得了返还,只是他再也没有能把“喜欢”说出口的人了。


 


他还是一个人。


 


(6)


 


“买点火腿吧。”


 


千智赫推着车,指挥K01把冷冻架上的一盒火腿肉拿下来给他。


 


两天之后的周六,K01终于获得了自己初次出门的机会,当然,也获得了一件全新的运动T恤。虽然步行距离只是200米外的超市,但千智赫感觉他似乎还挺高兴的。


 


Karry一如既往联系不上,千智赫已经基本放弃了,何况K01做饭挺好吃,打扫也很干净,想聊天的时候还能陪聊,虽然如果他不总提起Karry就更好了。


 


本来推车+拿东西都可以让K01自己搞定,但是他总觉自己站在旁边啥都不做显得太智障了。


 


“幸好我们医院附近没什么曾经学校里的人,不然看见你问你什么时候从美国回来的,都无法解释。”


 


“我不介意会被人当作Karry,你会为此尴尬吗?”


 


“尴尬到不会……但被人看到我们俩这样组合,不会很奇怪吗?”


 


“恕我直言,根据Karry的描述,当时学校里应该超过半数以上的人都知道他的心思,这并不是什么秘密。”


 


“……真的假的???”千智赫炸了。


 


“千真万确,难道你没有觉得有一段时间,你的学生时代就像拿错了女主角剧本吗?那些Karry不在场的日子里,欺负你的人最后有没有都跟你说一句:「给我离Karry远一点」?”


 


“……”


 


“太过男女通吃,可能也是Karry自己的烦恼。”


 


“……你还是代替你老爸谦虚点吧。”


 


“我在阐述事实。”


 


千智赫想了想说,“他也真够自恋的,我依然不明白他干嘛照着自己的样子做AI,你在实验室应该不穿衣服吧?对着自己的裸体做研究还不够奇怪吗?”


 


“因为自己的DNA样本获取更为容易,作为一个秘密项目,他不需要寻找志愿者的步骤。完完全全复制一个人容易造成社会恐慌,可能还要冒法律风险。”


 


“他自己就不慎得慌吗?”


 


“我觉得你似乎在冒犯我?”


 


“那倒不是这个意思。”千智赫心情不错,顺手又抓了几包Hello Kitty的糖扔进了推车里。


 


“这不是千智赫医生吗!”迎面一个娇小的女孩子推着车突然惊喜不已叫他。


 


“啊……你好,张护士。”


 


宿舍附近的超市,自然很容易遇到医院的同事。


 


“你也买东西啊~哇,你还吃这种粉色的糖,也太可爱了吧……”


 


千智赫不太适应这种热情,本能往后退了半步,礼貌地回答:“嗯,很好吃。”


 


“是吗,那我也买点吧~你怎么买这么多吐司啊,西式早餐太单调了,我买了胡萝卜明天早晨做三鲜蒸饺给你尝尝怎么样,我很拿手哦~”


 


“不用那么麻烦的,早饭我一般都在家吃……”


 


“别客气嘛,也不麻烦。诶?这位是?”女孩终于注意到了一旁的K01……


 


千智赫不欲解释太多,礼貌回答:“朋友。”


 


“是的,您好。”K01微笑着接话,“男、朋友。”


 


女孩:“……”


 


千智赫:“……”


 


“……诶???”女孩大概被震得有点厉害,明显有些反应迟缓。


 


千智赫打着哈哈匆忙拽着K01闪人,“这特么又谁教你的???”


 


“我只是在对你施行保护职责。”


 


“大哥,这算哪门子保护啊?人小姑娘说着话嘴里还能射暗器不成??再说我不是没有和你走认主程序吗?保护个什么劲儿啊你以为医院没有风言风语吗?”


 


K01看看他,说:“我想你确实是个迟钝的人。”


 


“???”


 


“那个女孩子对你有明显的好感,就好像在高中的时候,喜欢你的人也很多,但你总是感觉不出来。”


 


“哈?”


 


“高中时总爱用圆珠笔戳你的同桌,还有总跟你撒娇求你帮她值日的班长……你真的应该注意到,当你平时跟Karry说这些的时候,他表情里的失落。”


 


“什么?为什么?他自己还不是很多人围着……”


 


“因为他在想,这个人自己保护的好好的,可总有一天会离开他的势力范围,可是他凭什么要看你成了别人的唯一?是不是不告而别的人,比较容易被记住?”


 


千智赫被梗住,半天没说话。


 


“你怎么会知道他怎么想……K01,你很奇怪。”


 


“是吗,通过图灵测试的那一天起,我就预测到自己有一天将会这样。”K01淡淡地说,“我学会了相对于爱,最危险的一种情感——嫉妒。”


 


(7)


 


“啊啊啊啊为什么还不接电话!!!”千智赫在办公室抓狂的猛戳手机屏幕,可电话那边依然是Karry固定的几个句式,一遍中文一遍英文说着:“你好,我现在不在,有事请按#留言。”


 


“干嘛,你很闲啊!”护士长焦头烂额的路过,听到他的鬼叫忍不住探头进来吼他:“没事干来儿科帮个忙!”


 


于是千智赫就被抓了壮丁,几个孩子突发痢疾,怕是什么传染疾病,儿科当值的医生护士都被叫去了急诊,现在诊室里只有一个小朋友是因为打架受伤需要处理。


 


他推门进诊室的一霎那,就觉得那个急得满头大汗的家长有点眼熟。


 


“医生……你看看我儿子这脸,诶哟……这天天挨打的性子真特么是随了我!”


 


“天……天宇文?”千智赫还没来得及没有看座位上那个三四岁大的小朋友,反而是先认出了家长那张脸,登时有点怔。


 


对方显然也没想到会在这个地方遇到熟人,一脸震惊:“???千……千……”


 


“智赫。”


 


“千智赫!你做医生了?这些年你怎么都联系不到人啊?儿子,叫叔叔!”


 


千智赫赶紧阻拦住小朋友差点脱口而出让他吐血的“叔叔”,说:“不用客气不用客气。没想到你都有儿子了……”


 


天宇文比他大一岁,从小就对“搞对象”充满了憧憬,早早组建自己的家庭,其实一点都不奇怪。


 


“大学毕业就结婚了,还想请你做伴郎呢,都联系不到,你怎么样?”


 


“没房没车没老婆……我在实习中。孩子怎么了……跟人打架了?”


 


“可不是,你说说现在幼儿园小班的崽子就会争风吃醋了,我特么真是服了!”


 


千智赫找到护士长留下来的器械盒,找了个椅子坐在小朋友对面,仔细查看他脸上的伤口。肉乎乎的脸蛋上都是小手指甲抓挠的痕迹,让他有些哭笑不得。


 


“小男孩打架还抓脸……太狠了……”


 


天宇文:“不是……是和小女孩……他们都想让他们幼儿园老师抱,于是就打了一架……”


 


千智赫:“……”


 


小朋友奶声奶气说,“医生,你长得像我们易老师……”


 


“是吗……”千智赫对小朋友笑了笑,“那说明你们老师也很帅。”


 


天宇文:“……”


 


他又转头跟天宇文说,“没啥事,我给涂点药消个毒,平时看着点别抠伤口就行。”


 


天宇文楞楞地点点头。


 


千智赫有点奇怪:“怎么了?”


 


“……你变了不少,还会开玩笑了……”


 


“我以前就那么无趣吗……”千智赫有些不好意思,给小朋友抹药,“小孩子打架也没啥,皮一点比较有精神,我们小时候还不总是打架。”


 


“我们几个就Karry比较会打,我们不都是去撑场面的吗哈哈哈哈!哦我想起来你不知道,那时候我们和南区一中打架……就是欺负我们那个南区一中,Karry一个人打他们十几个,左出拳,又抬腿,三下五除二打得他们满地找牙……”


 


天宇文越说越兴奋,那语气仿佛亲眼见证成吉思汗扫荡欧洲,时间过去十几年了,这人还是认真贯彻着“Karry男神首席迷弟”的身份。


 


“上个月马思远结婚,他回来做伴郎了……我说起要找你,他说你刚开始工作太忙了,你说你错过多少次聚会了,你们俩每次只来一个算怎么回事,赶紧给我留个微信,下次不能缺席!”


 


“你说什么?”千智赫愣住了。


 


“啊?”


 


“你说Karry回来过?”


 


“啊??你们不是在一起吗?他现在应该就在中国吧,我记得上次他还说最近入职了铭星科技开了自己的工作室,四年前我结婚的时候他也在……我靠,我以为你们一直在一起呢!我给你看看照片?”


 


天宇文翻了半天自己的相册,在云端找到了四年前婚礼上新郎和伴郎们的合照,除了天宇家的兄弟几个,剩下那些男生虽然模样都成熟了不少,但毫无疑问都是当年“Karry派阀”的核心成员。


 


而中间那个笑开了花,一身西装抢镜到不行的男生……不是Karry又是谁?


 


……


 


这一天,K01像往常一样,照常打扫千智赫的小宿舍,甚至连床上地上的杂物也规制的干干净净,他把晚饭做好,从六点等到了八点,却没有等回来千智赫开门的身影。


 


他拿着千智赫给的备用钥匙出了门,还没走我到医院主楼,就在医院后院健步道旁的长椅上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K01走过去,看长椅上还放着一打已经喝了一半的啤酒,空罐零落在旁边,千智赫一身酒气,楞楞地抱着膝盖看着远处的街景。


 


K01吃惊的表情也和Karry如出一辙,蹲在他面前,静静看着他。


 


“我以为将来想做外科大夫的话,是不会让自己酗酒的……”


 


“心情不好,就喝了点儿。”


 


“这可不是「点儿」。”


 


“你管太宽了吧?”


 


“毕竟我属于你,要对你的健康负责。”


 


“那你们AI会说谎吗?”


 


“我知无不言。”


 


“可你没有言无不尽……”千智赫又开了一罐啤酒递给K01,“我们走认主程序吧,是不是这样你才会有什么说什么?”


 


“可你想知道什么呢?”


 


“我想知道……你知不知道Karry在铭星科技中国总部有自己的工作室?哈,我真是蠢,你怎么可能不知道,你就是他肚子里的蛔虫啊。”


 


千智赫从包里掏出几个文件夹,甩进K01怀里,里面厚厚几叠纸被扬开,都是铭星科技署名“王凯利”的工作室介绍。


 


“好玩吗,他走就只有我不知道,他回来还是只有我不知道。什么他在美国的工作室监控,你倒是给调啊……你让我看看他现在在哪儿?是在美国还是在中国,是在麻省理工,还是在铭星科技?你一直看我打他电话没人接,是不是仿佛在看耍猴?”


 


K01眼神中有点歉疚,“抱歉……这一点,因为你没有询问过,所以我也……”


 


“他想联系我不是随时都可以吗?那你跟我说那些有什么意思,你说他在意我,想联系我,你说他因为我去的麻省理工,因为我发明哪些没用的东西,因为我把你送过来……你说嫉妒我身边的人,害怕我被人抢走……你说我要是当时也去了美国就会happy ending……你跟所有人说得我们好像已经在一起了一样,却把我瞒得死死的……你他妈把我当傻子对吧,你觉得这很有意思?”


 


“不是……”


 


“你们就只有自吹嘘自我技术的时候才会巧舌如簧是吗,那我现在给你机会,你说,你解释。”


 


“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你什么意思?你他妈给老子装什么啊,王凯利?”千智赫歇斯底里的冲他吼。


 


K01:“……”


 


“我不会说,你也不会吗?想说实话还要装机器人,你有意思吗???我就是傻,你说什么我都信,不然怎么会觉得你就是「K01」呢!”


 


K01——Karry愣了愣,有些无奈的笑了出来,伸手揽过千智赫的脖颈,把他的头按进自己怀里,紧紧地抱住了他。Karry感觉怀里的千智赫逐渐松弛下来,慢慢的,慢慢的也伸手环住了他的背。


 


“……我就说吧,拥抱能最快给人安慰。”


 


“这是重点吗我去你大爷的!”


 


(8)


 


谌浩轩在早晨六点收到了Karry的请假邮件,说要环球旅行三个月。


 


他还没睡醒,乱着头发皱了皱眉毛,似乎有点不解。


 


夏常安打着哈欠起来给他倒水,一瞥他的电脑屏幕,忍不住哼了一声。


 


“闹呢,还请假,哥们儿跟你回国之后上过班吗?买房置业斯托卡,每天去医院旁边蹲着偷看小医生,真嫌自己不够变态。”


 


谌浩轩喝了水,又把杯子递回给夏常安。


 


“他说他想到了办法,还借走了一套穿戴全息设备……几天前。”


 


“拉倒吧,就他的脑子,不定想出的是什么鬼主意呢。哪有人为了让喜欢的人记住自己就不跟人家联系的,有逻辑吗?喜欢就说出来,不说谁知道你喜欢呢?”


 


“太在意反而难说吧。”


 


谌浩轩抬眼看看他,想了想,又低头回复了个「OK」。


 


“我们谌总放人好痛快啊,那我也想去环球旅行了。”


 


“嗯……”


 


谌浩轩关了电脑,像只小熊一样,又重新缩回被窝里,夏常安把他整个一揽,抱了个满怀。


 


“等你这一轮SOUL代码升级完成,就去。”


 


 


————Fin————


 


Q:为什么编号89757不直接写夏谌


 


A:因为太俗气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雾很大】


 


 



评论(25)
热度(133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