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小狐狸下山记(2)

看文前要交代的几件事情:

1:不要上升否则我和你急

2:看诛仙是五年前的事情了,我并记不清楚人物和情结了,所以完全可以当成小七和林惊羽的架空

3:电视剧都还没播,也就谈不上崩不崩了,随意看着乐吧


狐小七一早醒来后便讨好似的蹭着林惊羽,用爪子挠着他的衣襟,耳朵一颤一颤的往桌上凑,拼了命的暗示桌子上的一份厚礼。

“我知道了,”林惊羽淡淡一笑,伸手挠了挠狐狸尖嘴下的那一撮软毛:“但我不吃生肉。”

小狐狸琥珀色的眼睛眨了眨,爪子僵了一会,接着一条大尾巴猛的扫到眼前,把整张小脸都遮住了。

哟。

林惊羽挑了挑眉。

脾气还不小。

那日他终究没有生吃了芦花鸡,只是在街边买了一碗粟米粥。

吃粥的时候小狐狸蜷成一团睡在他旁边,林惊羽一手揉着他的耳朵,一边听买粥的大婶和食客唠嗑。

“真是可惜了城西的朱家小姐,相貌出众家境殷实,如今年方十六家里正忙着为她择婿,近日里却好似沾了什么脏东西中了邪。”

旁边一名食客好奇追问:“朱家小姐我也听说过,说是不仅生的一副好相貌,还知书达理,聪慧可人,这样的好姑娘是中了什么邪?”

 大婶一边乘粥一边答他:“我也是听她家丫头说的,说是就像得了失心疯,说不了一句正经话,白日见不得光,晚上也睡不好觉,怪吓人的。“

 

食过了早饭,林惊羽结了钱后顺便向卖粥的大婶打听了朱家宅子的位置,离开粥铺时狐小七窜到他肩上团好,大尾巴搭在林惊羽背后弯成了一个勾。

“我奉师傅之命下山历练,若是遇到些邪魔妖道伤人害人,自然是不能不管的。“

少年侠客一双桃花眼向他瞟过来,声音低沉好听。

狐小七愣了一下,狐狸脑袋下意识的左右晃了晃。

在和我说话吗?

林惊羽失笑,伸手又挠了挠他后脑的那块秃毛。

来到朱家宅子已是午后,朱老爷听闻青云门侠客来访自是感激涕零,即刻领着林惊羽去见了患病的小姐,小七随着林惊羽也入了朱宅后院,只是刚踏进院子就感受到了一股让自己极其不舒服的气息。

他修行尚浅,感觉不出作怪的是什么鬼魅,只是本能的觉得难受,于是缩的更紧了些,毛也微微炸了起来。

进了闺房林惊羽见了蓬头垢面,神志不清的朱家小姐,他伸手试了试姑娘的脉息,接着便向婢女打听:“你家小姐出事前身在何处,见过些什么?“

婢女想了想答他:“出事前小姐在院子里照料刚买回来的蝴蝶兰,那些花如今都还在院子里呢。“

于是林惊羽便去了院子。

后院里几株蝴蝶兰开的正好,芳香四溢,林惊羽凑上前去将几盆花挨个看了一遍,突然便笑了笑,回头招呼婢女过来。

“你去看看你家小姐身上是不是有伤,哪怕很小的一处也莫要看漏了。然后去药房取一味半边莲和九头狮子草,待我晚些再添一味药给你,你要记得将这几样东西研磨成汁涂在小姐的伤口上。另外今晚让你们老爷带着家眷去别处住,留我一人在此便可。”

他交代完了之后又想起什么,突然又唤住了已经准备要退下的婢女。

“还有,这只小狗,劳烦也帮我看好了。”

狐小七:“......”

接着小狐狸被几个婢女一手拖着尾巴,一手捏着爪子带离了林惊羽的肩膀,临走前还急的呼噜呼噜直叫唤。

除了“我不要走”之外,他还在嚎着“我不是狗”。

一百多年修为的小狐仙被当成狐狸犬拖出了朱宅,丢脸至此狐小七简直怀疑这事情要是被三姐和六哥知道了自己是不是会被从狐族家谱上除名。接着他跟着朱老爷和一群家仆婢女以及浑浑噩噩的朱家小姐住进了客栈,一路上心情不好的白毛狐狸缩在一边谁都不让碰,直到了夜深他才窜出了屋子从窗户往地上一跃,落地的瞬间又化身成了白衣少年。

让林惊羽一个人应付妖怪,他总觉得不放心。

 

 

三更时分,白衣少年窜回朱宅翻墙而入,落地时还摔了一个跟头。

他皱着眉头爬起来正在安慰自己天黑路滑,突然就听见闺房里一个清冷的声音响起。

“谁?”

狐小七一个激灵,下意识的张口便答:“我!”
闺房的门被缓缓推开,一身青衣的俊俏少年站在门边,脸上是淡淡的温润的笑。

“你是谁?”

“我…”头一回以这样的姿态相见,狐小七觉得还好周围一片黑灯瞎火,不然他红着一张脸肯定要被人笑话:“我是…小七。“

“你怎么大半夜的来朱家小姐的后院?莫不是个登徒子,要来轻薄人家姑娘?“

“我是来捉妖的,“小七梗了梗脖子,觉得有点气人:“再…再说了,你不也在人家闺房里吗?”

此话一出,两人面面相觑,一时半会竟是说不出什么,周遭便安静了下来。

林惊羽一时有些尴尬,便就着月光细细的打量起眼前的白衣少年来。

不过十四五的年纪,却英气逼人,仪表堂堂。最好看的是那双琥珀色的眼睛,清澈温润,再看眉心那一抹嫣红的眉心痣,衬得整张脸都活色生香起来,竟是说不出的好看。

正可谓剑眉星目,美如冠玉。

林惊羽在青云门长大,师兄弟姐妹中不乏面容姣好清秀可人之辈,此时却也觉得心下一动,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他看的出神,直到猛地后院吹过一阵冷风,天上的月亮也被飘过的乌云遮去了大半。

后院中几支蝴蝶兰随着风颤动起来,芳香四溢,却莫名的慎人。

狐小七感觉白日里进这闺房的不快感又涌上心头,眼看着花中那一盆紫红色的蝴蝶兰突然生出了更嫣红的色彩,同时一股黑黝黝的气息正缠着花枝攀上来,下一刻竟然猛地窜至自己面前,小七瞪大眼睛,在一团黑气中间看清了一条红红的蛇信子。

林惊羽抽出一柄长剑,剑刃在月光下散着淡淡的寒光。

“小子,你怕蛇吗?”

 


狐小七心说,他当然怕蛇。

整座狐岐山,老虎豺狼野熊他都不怕,唯独就是见不得蛇。

难怪了从白日进了这宅子后他就觉得气短,原来是闻见了蛇精的腥味。

“唉呀!”

狐小七几乎是下意识的往后一跳,嘴里叫唤着拔腿就跑,那团黑气中一条手腕粗的黑蛇吐着蛇信子发出嘶嘶的声音在他身后紧追不舍,白衣少年头皮发麻浑身都是鸡皮疙瘩,眼瞅着站在不远处的林惊羽几乎是嚎了一声。

“你站着看什么?!揍他啊!!”

林惊羽觉得自己若不是从小被师傅教导的宠辱不惊,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指不定就要笑出声来。

下一秒青云门少侠足下一点,飞身提剑落在了黑蛇面前。

那蛇感觉一道清风拂过,顺着少年剑身扫至面门,剑气中竟带了一股寒冷刺骨的仙气,当即收住了要扑向狐小七的身子,转头向林惊羽扑过去。

说来这蛇妖道行并不高,要细说来如今连人形也幻化不了,只能算是成形前的小蛇精。它也是有些倒霉,冬日时寻了一处蝴蝶兰花丛,缠着花根入了眠,春日里却被花商连着花泥一起卖给了朱家,初春一觉醒来惊觉自己被挪了窝,一时惊恐才窜出花土咬了朱家小姐一口,只因它的毒还沾了些妖气,便重伤了姑娘的元气。

一人一蛇缠斗了不到小半柱香的时间,小蛇已经渐渐势弱,只见林惊羽将黑蛇逼至一处墙角,抬剑削了两片蛇鳞下来,黑蛇顿时嘶嘶叫着落在地上,不住的翻动。

狐小七看着黑蛇在地上滚做一团,突然想到同为妖道,竟然心生了一丝怜悯。

“你…要杀了它吗?“

林惊羽收了剑回头看着白衣少年,半响轻笑着摇了摇头。

“它也是年幼无知又受了惊吓,我取了药放了它便是,只是它需记住以后莫要再伤人了。“

黑蛇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小七急忙点点头算是为它做主了。

 

事毕两人找了一处荒郊野岭将黑蛇放了,林惊羽眼看着黑蛇颤巍巍的游进了草丛,想了想回头看着白衣少年开了口:“我要回去了,你还要跟着我吗?”

小七想了想,心说我不是一直跟着你吗?

“我的意思是,我现在要回去接我的小狗了,你还要跟着我吗?”

桃花眼的少年嘴角带着淡淡的笑意,饶有兴味的瞅着他。

“啊,对,我要走了,“狐小七打了个哈哈,挠了挠头退后了两步,想想还学了个不伦不类的抱拳姿势:“兄台后…后会有期…”
他转头就跑,隐约还听见身后林惊羽闷闷的笑声,不知为何就红了脸,于是晕乎乎的跑了两步突然才想起什么回头又喊了一句。

“你!你确定那是只狗吗!!”

半响,山野里终是传来了青云门少侠爽朗的笑声。


-TBC-

评论(48)
热度(8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