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小狐狸下山记(4)

看文前要交代的几件事情:

1:不要上升否则我和你急

2:看诛仙是五年前的事情了,我并记不清楚人物和情节了,所以完全可以当成小七和林惊羽的架空

3:电视剧都还没播,也就谈不上崩不崩了,随意看着乐吧


多说一句,抱歉我有些懒,所以有些评论没有一一回,所有说喜欢的都在这里统一谢过了。



隔天狐小七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现了原形缩在林惊羽的床头。

小狐狸被惊得一身冷汗,脑子里回想许久也实在想不起昨夜自己是如何从饭桌被移到了房里,也自然想不起自己是不是在林惊羽和田灵儿的面前直接现了形。

他想着想着抬头就看见林惊羽翻了个身子慢慢睁开一双桃花眼,乌黑的眸子看着自己淡淡的笑了一下。

“昨夜去哪里撒野了?回来也没看见你。”

说罢还抬手点了点狐狸的鼻尖。

狐小七一颗七上八下的心这才安静下来,忍不住抬起爪子挠了挠被他弄得痒痒的鼻尖。

之后林惊羽带着狐小七继续上路,路上才和他叨叨两句说田灵儿已经离开去办些自己的事了。

狐小七不太在乎,心下反而有些开心,于是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算是回应了。

 

一人一狐又行走了两日,终是到了青云山。

遥想千余年前青云子来到青云山,发现无名古卷开始修习道法,到如今青云门与天音寺,焚香谷并列正道三道门派,这青云山自然也成了天下修仙练道之人心之所系,梦寐以求之地。

青云门修习的太极玄清道讲究共天地一息,身同自然,以身御自然造化。因此青云门所栖的青云山自然也是聚天地之精华,凝山川之灵气。此山最高有七峰,巍峨高耸,连绵百里,平日里只见白云环绕山腰,不识山顶真容。山中飞瀑奇岩,珍禽异兽数不甚数,景色幽险奇骏,天下闻名。

自入了青云山地界,狐小七就好像生了病似的开始有些病怏怏的,也不爱追着小雀和芦花鸡到处跑了,倒是乖乖的由林惊羽抱着。青衣少侠也特意放缓了步子,两人磨磨蹭蹭的终是在这天晚上赶到青云山下。

狐小七被夜风吹得冷,于是一个劲的想往少年侠客的袍子里钻,林惊羽抱着他也觉得也有些累,于是便在山脚寻了一处破庙想先休息一晚。

进了破庙林惊羽却发现还有别人也在歇息,是个普通农妇正在破庙的角落煮一锅粥。

狐小七连着几天都没什么胃口,此刻不知为何嗅到了粥香竟然有些馋,于是慢慢立起了身子朝妇人走过去。

那妇人见白狐靠过来也没有不快,反而伸手轻轻的拍了拍它的脑袋,同时回头招呼林惊羽过来一同分食粥水。

林惊羽推辞了几次无果,于是也接过了妇人递过来的瓷碗,将粥喝了。

食过了粥水林惊羽抱着狐小七靠墙而眠,不久便陷入了奇怪的梦境。

梦里面他又回到了草庙村,鼻尖是随着晨风吹来的阵阵血腥味,眼前是村子中间的那块平地,草庙村四十余户人家,两百来人,大大小小,男男女女都躺在这空地之上,竟然都成了尸体,周围血流成河,苍蝇乱飞,血腥之气扑面而来。

林惊羽感觉熟悉的恐惧感袭上心头,一时间竟然四肢僵硬动弹不得。

他自入了青云门后这是头一回被如此清晰的唤醒了记忆力的血腥味,少年下意识的右手抚上腰间,却发现腰间空空如也。

他的剑呢?

林惊羽就未曾这般惊慌过。

他猛的转身,开始发足狂奔。

像是要跑出这血腥梦境一般的拼了命的奔跑。

然而无论如何跑,那两百来人血糊糊的尸体,似乎又总是在眼前挥之不去。

就在林惊羽觉得自己几乎快要崩溃的时候,突然却看见了前方闪过了一抹白。

像是黑夜里的一处光一般。

林惊羽眼睛一亮,终是想到了什么。

只见那处小白点在远处一闪一闪,林惊羽突然脚下发力追了过去。

他眼看着那一抹白色越来越近,周围草庙村的景象也开始渐渐变得模糊起来,终于那一抹白色仿若近在咫尺,他即刻伸出了手,于是便摸着了一片熟悉的软绵绵和毛茸茸。

与此同时,林惊羽发现自己手上好像抓住了什么。

那感觉,是冰凉的,坚硬的,沉重的,熟悉的。

——是剑。

林惊羽大喝一声,斩龙剑终是出了剑鞘。

只见幽暗的梦境中一道青色身影飞起,带着寒意的剑气瞬间像是撕开了一片墨色的布帛,梦魇的天空被撕裂出一条豁大的口子,渗入了柔和的淡黄色的光晕。

光亮中一位青衣少侠傲视虚空,执剑而立,正可谓是:

一剑斩龙,惊鸿飘然,风华难掩青史漫卷;

碧影蹁跹,红尘堪怜,寻仙回首往事如烟。

 

下一刻。

林惊羽猛的睁眼,立刻呕出一口血来。

他一边喘气一边四处打量,只见之前落脚的破庙已经烟消云散,自己竟然是抱着狐小七坐在一片荒草萋萋之中。

他感觉背后全是汗水,被夜风一吹,凉的厉害。

草丛里传出沙沙的声音,一个窈窕妙曼的身影缓缓走近,身上带着甜的有些发腻的媚香。待她走近了后林惊羽看清了一张绝美的容颜和一身火红的衣衫。

只见女子一张鹅蛋脸上媚眼如丝,瞅着林惊羽和狐小七看了半响,最终红唇亲启吐出几个字来。

“我倒是没想过,小七这个不学无术的家伙,竟然能破了我的幻术,入了我造的梦魇救了你。”

林惊羽看着这人的身形和她说话的口气,大概也明白了七八分。

“敢问阁下是小七的什么人?”

女子轻轻一笑,她那张脸不笑已是倾国绝色,这一笑起来便更是艳若桃李,风华绝代。

“我是他三姐姐,我来接他回家。”

林惊羽听她说完,没有立刻反应,只是默默低头看了一眼怀里的小白狐。

狐小七刚才为他倾尽了法力,此刻微微喘着气瘫成一团,身子软绵绵的,鼻子一抽一抽看着很勉强的样子。

林惊羽一边抚上他的小脑袋,一边听着三尾缓缓开口。

“我跟着你们也有些日子了,我知道你两交好,可是你应该知道,若是你硬要带他上青云山,那便是要了他的命。”

“青云山是仙气凝聚之地,而他如今只是个不成器的小妖,若是法力高强的仙兽还好,若是以他现在的修为上了山不足一日恐怕就要落得神魂俱灭,百年修为毁于一旦的后果,你也当真不在乎?”

“还是说,你就缺个解闷逗趣的小狐狸当玩物?那如果是这样….“

三尾说到这里,语气已渐渐凉了下来:“那我建议你还是去山野随处抓一只比较好,若是害了我家小七,那狐岐山和青云门的仇可就大了。”

林惊羽听她说完,感觉心下前所未有的怅然。

他倒不是不知道三尾所言,事实上自从进入青云山地界小狐狸开始没精打采的时候开始,他就知道,小七快撑不住了。

但是却也不愿意认命,也不太想放手。

想他林惊羽自从入了青云门后可谓是一帆风顺,春风得意,于是就变得愈发的清冷孤傲,胸有定见,觉得世间之事若是自己真心要做的,都没有什么做不到的。

可直到今日,他才突然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原来这世间有些事情,并不是自己求了,就一定求得到的。


-TBC-

注:里面的诗句,以及一些青云山的描写参考了原著。


另:马上就可以完结了。

还在马文,快的话今晚,慢的话明天。

谢谢各位的喜欢。

评论(24)
热度(7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