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三傻儿子闹新春

 

1.不要上升真人不然我会和你急 

 

2.题材来自这位朋友点的梗:@我也是没办法

 

3.新年贺文,没啥内容就图个乐吧(〃'▽'〃)o

 

4.祝大家新年快乐2016开开心心,祝boys红红火火春晚首秀顺利

 




又是一年大年三十。

 

王大宝起了个大早,洗漱完先生了火把家里烤得暖烘烘的,然后才去隔壁房间叫两个弟弟起床。

 

两个猴小孩显然昨天又缠斗到很晚才睡,当下抱作了一团,一人的脚搭在一人的胸口,一人的头抵着一人的肚子。

 

大宝忍不住的笑,走过去伸手一人脑袋上敲了一下。

 

王二宝醒的快,立刻揉揉眼睛坐起来一边穿衣一边问:“哥,我的鞭炮呢?”

 

王大宝:“在后院,大清早的你想干嘛?”

 

结果他话还没说完,王二宝已经掀开被子跑出去了。

 

接着他转头去摇易小宝。

 

“小宝。”

 

“哥……我困……”

 

易小宝缩在一边,脸被棉被挡住了大半,身子也团成了一团。

 

他大哥又好气又好笑:“谁让你们昨晚不睡觉?”

 

“…二宝昨天非要和我玩摔跤……”

 

没办法,王大宝只能伸手抱着他一边哄一边慢慢拉着坐起来穿衣服裤子,易小宝半梦半醒的坐着半睁着眼,叫抬手就慢慢把手抬起来,给他拉衣服的时候他就整个倒在他大哥胸口靠着,眼看着又要睡过去了。

 

正在千辛万苦的套棉背心,唯恐天下不乱的王二宝拎着一串炮仗冲进来。

 

“易小宝!快来放鞭炮!!”

 

正闭着眼睛的小孩猛的一下精神了,睁开眼从他大哥怀里一挣跳下了床。

 

“二宝等我!”

 

“易小宝你给我穿衣服!!”

 

接着王大宝就这么拎着一件棉背心追着两个弟弟在院子里转了无数个圈圈。


 

收拾了两只猴子穿好衣服,王大宝打算去赶集买些年货。

 

出了门他一手牵着一个弟弟问:“年三十想吃什么?”

 

二宝:“哥我要吃糖葫芦!”

 

大宝:“我说的是年夜饭…”

 

二宝:“那我要吃红枣糕!”

 

王大宝彻底放弃,转头问易小宝:“小宝想吃什么?”

 

易小宝乖乖牵着他的手,想了想答他:“我想吃榴莲。”

 

王大宝:“……”

 

到了集市王大宝买了鸡鸭鱼肉,还买了一堆青菜玉米土豆,双手拎的满满当当,还要提防着王二宝跟在身后调皮捣蛋,走了几步觉得累了正打算靠在路边休息休息,却突然发现身后两个小尾巴不见了。

 

“王二宝!易小宝!”

 

大宝急得把手上东西丢给卖鸡蛋的大娘保管着,回头开始找弟弟。

 

他跑了两步问了几个人,这才在一棵柑橘树下看见了缩在树上的易小宝。

 

小孩蹲在树枝中间,双手扶着树干,眨眨眼睛有些茫然的看着下面,好几次脚动了动又默默的缩了回去。

 

“易小宝你怎么跑树上去了?!”

 

“哥……”易小宝脸有些红,眼睛也湿湿的,倒是没哭:“二宝说一起摘柑橘。”

 

“那他人呢?!”

 

“他去追兔子去了。”

 

王大宝:“……”

 

站在柑橘树下面伸开手,王大宝叫他:“小宝下来。”

 

“哥,好高。”

 

“不怕,哥接着你。”

 

易小宝皱着眉头看了半天,见他大哥张开双手仰头看着他,一双漂亮的桃花眼亮堂堂的。

 

……

 

好像,也不是那么害怕了。

 

他试着慢慢转身往下探,感觉被大宝托住了屁股才一只脚离了树干缓缓下来,双脚着地后小宝站着想了想突然伸手抱了抱王大宝的腰,然后从怀里掏出了一个柑橘。

 

“大宝。”

 

“嗯?”

 

“你喜欢吃的柑橘,给你摘的。”


 

领着迷迷糊糊的易小宝,和被揍了一拳一直哇哇大哭得王二宝回到家,王大宝着手开始准备年夜饭了。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自然要做的隆重些,王大宝准备了一桌的鸡鸭鱼肉,还有各种弟弟们喜欢吃的东西,等到晚上八点天已经差不多黑了透了,一家人总算开饭了。

 

三宝围着桌子坐好,弟弟们先听哥哥发言。

 

“那个,去年你们都很乖,长高了也懂事了,读书也挺好…”

 

“二宝不要偷吃那个花生!!”

 

……

 

“…今年你们也要乖,不要总是调皮捣蛋…”

 

“王二宝你别动那根香肠!…”

 

……

 

“哥哥其实就是希望你们好好长大…然后……”

 

王大宝眼看着正在将罪恶之手又慢慢伸向口水鸡的王二宝和用一双迷茫的眼睛看着自己的易小宝,终于放弃了。

 

“……算了算了吃吧吃吧。”

 

双猴立刻欢呼:“吃饭咯!!”

 

一家人围着圆桌,就着电视上晚会的音乐声和窗外偶尔传来的鞭炮声,一边聊天一边吃饭,二宝忙着闹,三宝安静的啃鸡腿,大宝想说要不要给他们讲个故事。

 

“哥哥给你们说一个年兽的故事好不好?”

 

二宝:“不好。”

 

大宝:“那你们想听什么?”

 

二宝:“黑猫警长!”

 

大宝:“……别的呢?小宝呢?”

 

小宝:“熊出没!我要听熊出没!!”

 

大宝:“…算了赶紧吃吧你们。”

 

吃完了饭,二宝帮着把碗筷收拾去了厨房,大宝摸摸他的脑袋说:“新年礼物在床头放着,自己去拿。”

 

于是二宝拍着手跑开,一会院子里就传来了“糖葫芦糖葫芦”的欢呼声。

 

大宝边笑边看了看屋子外,见小宝正追着二宝要糖葫芦,想想心说小宝的礼物还是明天再给吧。


 

放完了鞭炮发完了红包,又把疯了一天的弟弟抱回房里去睡觉,大宝也准备休息了。

 

少年洗漱完钻进被子关了灯,刚睡了个半梦半醒,突然感觉脚边的被子被掀开,一个暖乎乎的小东西顺着脚边爬了上来。

 

他撩起被子就着从窗户撒进来的那一点点月光,看清了小家伙顶着又中分了的小西瓜脑袋,以及脸上的一对浅浅的梨涡。

 

“小宝?怎么了?”

 

“大宝,我想和你睡。”

 

“二宝又欺负你了?”

 

“没有,”小孩抱住他的腰还轻轻的捏了两下,脑袋也在他胸口蹭了蹭:“就是想和大宝睡。”

 

“好吧好吧,你睡这,我抱着你。”

 

说罢把人圈进怀里抱好了。然后一边拍拍他一边和他说话。

 

“小宝今天开心吗?”

 

“开心。”

 

“啃了那么多鸡腿,肚子没有不舒服吧?”

 

“没有。”

 

……

 

“小宝。”

 

“嗯?”

 

“喜欢和大哥一起过新年吗?”

 

“喜欢。”

 

“那以后年年都和大哥一起过新年好不好?”

 

易小宝点点头:“好。”

 

见他萌萌乖乖的像个小猴子,王大宝开心的收拢手臂抱紧了些,但想了想又忍不住叹了口气。

 

“可是…小宝以后是要成家的,娶了媳妇儿有了自己的家,就不能陪哥哥过年了。”

 

黑暗里小孩一双眼睛瞅着他仿佛似懂非懂,安静的思考了一会突然伸手抱住了他的脖子。

 

“那我娶大哥当媳妇儿。这样以后我就能一直陪着大宝了。”

 

他声音软软糯糯的,又透着一股少年人特有的真诚劲儿,听的他大哥忍不住愣了一下,心脏的跳动也漏了一拍。

 

易小宝见他一时没有反应,以为他还不高兴,想了想就凑了过去在他脸上讨好似的亲了一口。
“哥,我们要一直在一起。”

 

……

 

……

 

黑暗里王大宝感觉脸热的厉害,抱着幺弟小小的身子心里突然有了一种酸酸甜甜的竟然有些想要哭的感受。

 

又过了一会。

 

“易小宝。”

 

大宝吸了吸鼻子,把下巴搁在小孩的头顶。

 

“嗯?”

 

“你把榴莲偷吃了吧。”

 

“……”

 

“亲的我一股子榴莲味。”

 

王大宝见他把脑袋埋下去不说话了,忍不住哈哈笑着露出两颗小虎牙。

 


 

“还说明天早上再给你。”

 

他亲了亲小孩的发顶,觉得自己无比幸福。

 

“你这个臭小子。”


——“新年快乐啊。”



——END——

这是往昔文。

评论(118)
热度(113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