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傲慢与偏见(4)

刚才贴漏了一段,重发。

1. K赫文,没什么好上升的

2. 傲慢与偏见梗,你们应该都懂吧

3. 养生我不懂,大家不要较真啊~


KTV的事件之后,千智赫原本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再和Karry有什么关系了,却没想到没过多久他居然在学校里遇见了他。

XX体育大学是本市的一所重点大学,是以体育和健康相关专业为主要研究方向的学校,学校位于城市北边靠近城郊的大学城里,环境不错,就是交通不是很方便。

作为连续两年在校园BBS上蝉联“最受欢迎年轻老师”的小千老师,在学校里还是有些名气的。虽然留校才两年,带的学生也就那么一届,但是由于人长得俊脾气又好还是很受学生们的欢迎,最重要的是每次丫往讲台上面这么一戳,厚厚的刘海下面一双眼睛安静的瞅着你,明明就是一个锅盖头小伙子但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就是百分百的萌萌哒。

因此营养保健学专业的女学生们表示:颜值是多么的重要,总是埋怨发型师的人敢不敢好好的照照镜子。

今天小千老师的课在下午,中午他吃了饭换好衣服准备出门,那天也不知道脑子里哪根筋抽抽了,突然就想绿色出行于是难得的骑单车上了一次班,临走前还被待业在家的天宇文用看病人似的眼光瞅了半天。

“你今天骑自行车?”

“对啊,不行吗?”

“你疯了吧你不知道今天……”

“哎我要迟到了不跟你说了啊!”

出门骑上车拐上了路千智赫才知道天宇文要说的是什么,今天居然是一个大风天,一路上北方城市的大风夹着沙尘把他吹的爹妈都快不认识了。好不容易风尘仆仆到了学校锁上了车抬手一看表离上课时间只有几分钟了,于是只能顶着一个被风吹的像鸡窝似的脑袋在学校里狂奔,由于跑的太急也没注意到平时安静和煦的校园今天不知为何吵吵嚷嚷的每个人都跟打了鸡血一样的往大礼堂奔跑。

五分钟后小千老师气喘吁吁的赶到教室,却很意外的发现整个课堂居然比平时空了一半。

“这是什么情况?”

千智赫看着前排两个乖乖摊着书本等着上课的姑娘,有些不解的问。

“好像是有个什么青年创业家过来讲课。”其中一个姑娘回答他:“男生们都过去了。”

“青年创业家?”千智赫一边抬手擦板书,一边觉得心里怪怪的:“哪个青年创业家?”

“好像是开游戏公司的……叫什么……王……”

千智赫一愣,转身抬手捏了捏眉心:“王凯利?”

女学生:“好像是这个名字!”

千智赫:“……”

本来他也没做多想,这个下午他有整整两节大课还挺累,上完第一节后便坐在讲台旁边无聊的翻着书休息,翻了会便闭着眼睛歪着身子打了会盹。

Karry就是在这个时候走进教室的,顺便看见了一个晕乎乎的头发乱七八糟眼神迷迷瞪瞪的千智赫,鼻梁上一副黑框眼镜摇摇欲坠,那样子竟然有几分莫名的萌感。

他站在一边看了一会,然后清了清喉咙。

“喂。”

“…喂。”

“……喂…千智赫!”

千智赫迷迷糊糊的被喊了这一声吓得猛一抬头,眯着眼睛侧了侧身子就看见了身材挺拔长相出众的青年总裁,同时听见第一排几个女同学从喉咙里发出了压抑的低嚎声。

“这……这帅哥是哪位?”

“这就是王凯利啊,你们没看BBS上学生会发的通知吗?”

“卧槽这么帅!早知道我也逃课了!!”

……

你们声音可以再大一点,老师还没听清。

千智赫内心一边吐槽一边感觉自己简直就是日了狗。

“你怎么过来了?”

“你真的是老师?”

两人几乎同时开口,千智赫被他问的莫名其妙:“…什么意思?”

“你看起来不太像。”

Karry瞅着他把话说的很由衷。

这也不能怪他,只是千智赫的确长得显小,瘦高的个子和万年不变的减龄厚刘海,皮肤又白,眼神又亮,今天还穿了件灰色T恤和破洞全黑牛仔裤,看着比教室里的一些长的着急的大学生还年轻些。

“我就当你夸我年轻了。”千智赫抬手揉了揉眼睛又看了看表,觉得似乎也不太有必要继续聊下去了:“我那个…下节课要开始了,就不招呼你了。”

“没关系,”Karry冲他笑笑:“我今天也没什么事,好久没回学校了,就听你一节课吧。”

说罢也没有再看千智赫一脸WTF的表情,自己找了个教室角落坐下了。

千智赫:“......”

 

小千老师那天的课是疾病营养学。

Karry看着小千老师站在原处愣了一会才无奈的抬手挠了挠脑袋后面的几搓小翘毛,接着他转身走上讲台,在电脑上倒腾了一会“啪”的一声打开了幻灯片,瞬间巨大的投影图像上一个粉红色滑嫩嫩的上面还有一块块黄色斑点的巨大器官内壁就出现在了Karry面前。

Karry:“…….”

现在出去还来得及吗?

千智赫镜片后面的茶色眼睛扫了他一眼,似乎从他脸上看到了一些期待中的反应,于是心里好笑,嘴角的梨涡也有些若隐若现。

“同学们翻开书到XXX页,这节课我们讲消化性溃疡的营养保健。”

“消化性溃疡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胃肠道疾病,通常发生在胃或十二指肠球部,因此又称为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简称溃疡病。你们看清楚了,这是胃镜下的胃角深溃疡,还有这是溃疡型胃癌…”

小老师一边说一边又换了一张幻灯片,突然一个巨大的布满黄褐色斑点的几乎已经溃烂的肠胃内壁图片被投影出来。

“你们看看这个啊,”他扶了扶黑框眼镜,手里拿着粉笔敲了敲桌子:“已经没救了。”

……

Karry可以对天发誓,那小子刚才肯定是看着自己说出那句话的。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千智赫和下面的学生探讨了消化性溃疡的病因和临床主要表现还有流行病学特征,最后才说到营养调配的标准。

“我一直都和你们说,脾胃是健康的根。”

小千老师转身对着黑板开始拿着粉笔划重点:“溃疡病会影响到一个人整体的饮食状况,所以在溃疡病活动期间更要注意膳食的全面合理,基本上要以清淡,细软,易消化的食物为主,要定时定量少吃多餐,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

“刺激性过强的食物一定要忌口,比如辣椒,浓茶,浓肉汤,浓咖啡,至于喝酒,那根本就是找死。避免油炸,生拌,烟熏,腌制食品,因为这些食品会产气,然后扩张肠胃。……”

他絮絮叨叨的一直在说,偶尔秀两张让人醒神的图片,Karry听到一半回头看了眼班里的学生,发现竟然没有几个睡觉的,倒是都记笔记记的挺认真。他调整了一个比较舒服的坐姿再看了看讲台上的年轻老师,只见那人正在黑板上写出笔画漂亮整齐的板书,此刻安安静静的教室里只能听见他有些苏脆低沉的声音,每一个音节都很好听,在空气中转啊转的绕进耳朵里,让人心里有些痒痒的。

Karry觉得今天自己有些反常。

他的确是年轻有为的典型,可是哪怕是9月应届生招聘季也很少接受各种高校的邀请去做任何演讲,原因就是觉得麻烦且没有必要,前两天收到体育大学学生会外联部发来邀请本来第一反应也是想拒绝的,却突然听见旁边正在抱着手机发微信的马思远嘀咕了一句。

“诶,这不是小千老师的学校吗?”

“是吗?”Karry愣了一下。

坐在沙发上的副总裁仿佛很忙,抱着手机一边傻笑一边心不在焉的回答了他一句“是啊”就转身又去聊天去了,那模样洋溢着一种傻逼呵呵的幸福感仿佛人物背景都变成了粉红色,于是Karry有些看不懂了。

“你最近怎么了?谈恋爱了?”

马思远带着一脸深不可测笑的非常淫邪,最后也没有正面回答就站起来走了,留下Karry一个人对着学校发来的邀请邮件难得一见的有些迟疑。

去还是不去呢?

这是个问题。

后来Karry还是鬼使神差的接受了学校的邀请,当天在体育大学的大礼堂里给学生灌了两个小时的毒鸡汤,看下面的学生也差不多被他忽悠的情绪激昂,便见好就收的收了个场,正巧最后有几个学生过来找他拿企业资料,他顺便就抓住其中一个问了一嘴。

也是巧了,那个学生就是从千智赫班里逃课过来听讲座的。

“您说千智赫老师?我是他班里的啊,他今天正好有课,在逸夫楼那边。”

“哦,”Karry听了之后转身去帮学生拿企业宣传册,突然又反应过来:“他是你老师,怎么他在那边上课你在这边听讲座?”

看着突然尴尬起来的男同学干笑着挠了挠头发,Karry拿着手里的宣传册轻轻的敲了敲他的脑袋。

后来送走了所有的学生他就自己溜达过来了。体育大学不大,主教学楼就这么几栋,逸夫楼还是里面最矮的一栋,楼里面总共就六间阶梯教室,于是他很容易的就找到了正在讲台旁边小憩休息的千智赫。

再后来,他就留在那里听课了。

Karry想不太明白,就只是觉得有些稀奇。

他在美国长大,毕业后家里面非让他接管家业,因此他是吵着闹着赌着那一口气回到中国创业的,回国之后很多事情进行起来虽然很快但其实也不是外面看的那么简单,打拼的最难的那一年他几乎就没有拥有过五个小时以上的睡眠,吃东西更是毫无规律,一个美国长大的孩子除了汉堡可乐还知道什么?于是那时候除了快餐和方便面他就没吃过什么别的东西。

所以胃病才会这么严重。

因此几乎可以这么说,自从大学毕业后,Karry就没有再过过这种轻松的日子了。

——讲台上老师絮絮叨叨,讲台下面学生安静的坐着,抄笔记的抄笔记,听课的听课,偶尔拿出手机来翻翻微信微博,或是趴在桌上悄悄打个小盹,然后在老师点名的时候厚着脸皮挠着头站起来哈哈笑着。

这感觉还挺不错的。

他这边想着想着时间过得也快,不知不觉一节课上下来下课铃又响了,座位上学生三三两两的站起来收拾课本,Karry也跟着站了起来,跟着学生慢慢移到了讲台。

“王总,你还在啊。”千智赫眨眨眼睛看着他,似乎是真的有些意外。

“嗯,讲的还挺实用的。”

“是吗,”千智赫笑笑,用带着些距离的礼貌和他说客套话:“希望对你有些帮助,那都这个点了,你快回家吃晚饭吧。”

“是有点饿了,”Karry想了想:“要不一起吃吧。”

“啊?”

千智赫手一抖,刚拿起的书落在了桌上。

“上次你帮了我,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今天请你吃饭。”

Karry不由分说的伸手帮他把书拿过来。

“走吧。”

千智赫:“......”

小千老师突然发现电视剧上也不是完全骗人的,看来霸道总裁是真心不喜欢自己被别人拒绝的。


十分钟后两人结伴下楼,一人脸上表情淡然的走在后面;另一人则是微微撇着嘴走在前面带路,时不时的抬手不自在的摸摸自己的鼻子。

“千智赫,我们去哪里吃?”

“食堂。”

千智赫心说和这样的大包袱吃饭当然还是速战速决的好,结果走在后面的Karry却差点踉跄了一下。

“食堂?”

“食堂怎么了?我们学校食堂很有名的,养活了周围理工大学,建筑大学好几代学生,你不知道体育专科学校对吃的都很讲究吗?”

千智赫带着他往一栋三层楼高的灰色小楼走,一边走一边指给看:“诺,就在那里,咱们最好快一点,再晚半小时就是饭点了,到时候你连一颗米都抢不到。”

大学食堂的外观一般都不太显眼,这一座食堂也不例外,灰白色的墙上有几处都露出了破败的石砖,墙角爬满了青黄色的爬山虎,多少年被油烟熏得有些泛黑的阶梯滑腻腻的,Karry跟着千智赫拐上二楼的时候还差点不小心摔了一跤。

小千老师这个善良的人到底还是有些良心,不至于让大老板在楼下端着饭盘跟着一群身强力壮的大学生抢吃的,而是把人带上了二楼卖小炒的地方,这个点来吃小炒的人也不多,两人便在窗口不紧不慢的商量起来。

“干笋腊肉可以吗?”Karry问他。

“刚才的课你是没听吗?”千智赫看他一眼:“你还能吃腊肉?”

“那我吃什么?”

他问的难得诚恳,原本以为那人会跟着呛呛的千智赫反而是愣了一下。

“嗯…..你等我看看,”千智赫想了一会,接着拿着菜单伸长脖子冲着窗口里面喊了一句:“师傅麻烦你,一份西红柿鸡蛋,一份鲫鱼豆腐汤,一份清炒时蔬,两份玉米馍馍。”

那边厨房师傅大声应了一声,两人便转身在窗边找了个位置坐下了。

刚坐下的时候还是有些尴尬的。

Karry是有些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会坐在这里,千智赫是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会和这个人一起坐在这里。两人各有所思,就这么面面相觑的坐了一会,最后还是Karry先开的口。

“你做老师多久了?”

“两年。”

“怎么想到干这一行呢?”

“我喜欢做老师。”

千智赫嘟囔了一声,想想还是起身给两人都添了杯茶水:“我大学里给人做家教的时候就挺喜欢,所以后来就争取留校了。”

“你还挺上进的,还做家教参加社会实践。”

很明显Karry其实也是在没话找话,很难得的已经有些在努力聊天的意思,却没想过千智赫听到这句话后心里却不太舒服。

“这和上进无关,”他默默低头饮了口茶:“我缺钱。”

“缺钱?”

“我缺钱很意外吗?也不是人人都像您一样可以无忧无虑的读书创业的。”

千智赫抬头看着Karry,微微的叹了口气:“算了,说了您也不会懂。”

……

我为什么不会懂?

Karry其实没太明白。

不过千智赫的那种莫名其妙的对抗情绪,他大抵是看清楚了。

这人真的很奇怪,Karry想。

原本大多数时候看着都是温和乖顺的,比如在公司食堂的时候,态度谦和的完全不像是个外聘专家而就像一个食堂小哥;比如在学校的时候又像一个说话絮絮叨叨的学长,站在学生面前的时候耐心亲和的和其他老师完全不同。

可是这个人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却总会莫名其妙的突然炸毛,就算是努力好好说话的时候虽然也礼貌谦和,却总让人觉得像是绵里藏针,似乎总透着些不太情愿不太友好的意味。

最明显的,是他每一次用“您”这个字眼的时候。

Karry想了好一会儿,皱了皱眉头想想要从何问起,这时候食堂小哥正好把他们的菜端上来了。

体育大学食堂的菜式果然不错,西红柿炒鸡蛋炒的颜色漂亮,鲫鱼汤炖的奶白奶白,时蔬油亮清脆,玉米馍馍也蒸的很好,金黄金黄的还冒着热腾腾香喷喷的白气。

Karry觉得自己有些饿了。

他拿起筷子夹了个馍馍吹了两口放进嘴里,顿时玉米面和面粉的清香绕在一起充斥了整个口腔,从嘴巴到食管再到胃都突然暖了起来。

“玉米和小米都对胃好,你要多吃。”

千智赫皱着眉头,虽然对于刚才和Karry的对话还是有些不快,但为人师表却又忍不住的嘱咐了他一句。

那边Karry听他这么一说,也总算对中式的饮食哲学咂摸出些趣味来。

“那鲫鱼汤有什么好处?”

“鲫鱼汤蛋白质含量高,和中开胃,活血通络。”

“蔬菜呢?”

“蔬菜本来就该多吃啊。”

千智赫看着Karry脸上表情微微的有了些变化,从最开始时候的高傲清冷变得有些生动起来,仿佛还带着些满足愉快的神情。他看着看着心里突然不知道为什么就有了一种“看见你过得好我就不太放心”的感觉,于是想想又撇撇嘴笑了笑。

“王总,你知道西红柿有什么好处吗?”

“什么好处?”

Karry不疑有他,正拿着汤匙喝鲫鱼汤。

“番茄红素是保护前列腺的,你要多吃。”

“噗——!”

看着对面的男人一口鲫鱼汤喷了出来,千智赫总算觉得心里平和了。


-TBC-


上次说四五更哈,我又想了想,大概得8,9更吧。

我就是这么一个说话没准的作者,颤抖吧。

评论(48)
热度(9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