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傲慢与偏见(5)

我回来了。

1. K赫文,没什么好上升的

2. 傲慢与偏见梗,你们应该都懂吧

3. 养生我不懂,大家不要较真啊~


自从在体育大学吃过一顿饭之后,千智赫慢慢的发现Karry开始形成了偶尔会来学校里上课的习惯。

他一周大概过来一两次,来了就坐在教室最角落的位置听课,有时候下课了会等着他吃一顿饭,有时候连饭也不吃听完课就走了。

他这样的人就算是悄悄的来悄悄的走也肯定会引起周围学生的侧目,有些八卦的女同学总会跑来问千智赫两人是不是好朋友,这时候小千老师总会非常坚决的猛摇脑袋,于是乎同学们就开始疑惑起来。

那这人为什么时不时的就过来听课呢?

说是为了窥探知识神圣的殿堂,估计也没人信吧。

她们锲而不舍的用好奇的眼神追着老师,千智赫心说你们写论文的时候怎么没有这么富有钻研精神。

其实他也很想问为什么,一开始单纯的觉得这人是不是有些闲才老往他这里跑,回头听天宇文说起,才知道T公司最近的经营状况貌似的确出了一些问题,有一款游戏的上市时间被推迟了。

“推迟了?为什么?”

他不太明白这个行业里面的小九九,就只能听天宇文继续和他解释。

“可能游戏开发或是上线流程出了什么问题,我听之前的同事说公司里现在都开始裁员了,应该是和项目停滞有关系。”

说完之后天宇文大概又是想起原来公司种种,于是脸上露出一些沮丧的表情,默默的低头去捡了一支烟。

旁边千智赫一看就知道那人同情心又开始作祟,便立刻捡起抱枕砸了过去:“你又在乱想什么,你简历发了吗?有回音吗?下个月还要我包养你吗?!”

天宇文被他砸的嗷嗷直叫,有些不满的跳起来怒吼出声:“在找在找你别踢我啊!很快就出去工作了你别像我媳妇儿似的整天催催催好吗!”

千智赫的回应是直接捡起桌上的烟灰缸。

两人正在家里斗得你来我往天昏地暗,这时候突然听见了手机响。

千智赫一手拎着天宇文衣的衣服领子口一手捡起手机来看,却发现屏幕上居然是晨晨的名字。

 

晨晨这姑娘是千智赫在T公司认识的第一个朋友,她年纪其实和千智赫差不了多少,但是由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被千智赫萌萌的外表给迷惑了,当下就忍不住给人取了个“小千千”的外号,以后见人就习惯性的抱脑袋揉头发,怎么看都更像是一个小姐姐。

两人在一起相处了大半年,工作之余常常凑在一起聊天,于是千智赫知道了她是从W市过来的,父母在当地做些小生意,后来她离开家乡来到这边城市,一边打工一边自学读了大专的课程,现在正在准备成人高考。

因为比较聊得来,千智赫辞职之后两人也没有断了联系,偶尔还会大半夜的微信八卦,于是这时候看见她的电话倒也没什么好意外的,只是通话之后听对方说了几句千智赫却愣住了。

原来晨晨这次是拜托他晚上一起去参加一个生日会,而且还特意的嘱咐他,最好穿的隆重一些。

千智赫完全没有多想,晚上从自家的衣服箱子里翻出了一件皱巴巴的也不知道多久之前买的西服,结果好不容易烫了衣服弄了头发,结果赶到晨晨跟他提到的集合地点时,便立刻有些崩溃了。

之前看地址光觉得熟悉来着,却怎么也没想到是这么个地方。

这可不是一般的酒店。

千智赫虽然是个穷教书匠,但也是个玩社交媒体长大的年轻人,城市里最受年轻新贵喜欢的主题酒店多少还是知道的,虽然不明白在这里办一个生日花具体花费会是多少,但至少他本人活了这么多年也的确没有踏足过这个地方的经验。

“你说的生日会就在这上面?”

千智赫瞪着眼睛看着因为从公交站急匆匆跑过来还喘着粗气的晨晨,整个人都懵了。

“嗯....是啊。”

姑娘有些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千智赫这才看清楚她今天穿了一件白色的纱裙,头发松松的在脑袋后面扎了个丸子头,脸上上了些粉粉的淡妆,她本来就长的还算清秀可人,细长眼睛小圆脸,又难得一见的穿出了些女人味来,竟然和在油烟四起的厨房里上窜下跳的那个小姑娘感觉颇为不同,颇有一丝惊艳的意味。

“晨晨姐...”

千智赫眨眨眼睛,突然忍不住傻傻笑了起来。

“笑什么啊。”晨晨不自在的抬手弄了弄头发:“很奇怪吗?”

“不奇怪,挺好看的。”

“那你笑个屁。”

晨晨伸手把他的胳膊挽过来:“不是让你穿的帅一点吗?怎么跟跟卖保险的似的。”

千智赫:“......”

“别生气啊,你人还是帅的。”晨晨一边哈哈笑着一边挽着他往前走,两人这才慢慢走进了酒店大厅,一路上千智赫看着酒店里高档华丽的装饰和漂亮精致的摆设渐渐的开始有些不自在,在服务生殷勤的帮自己推开第三道门的时候总算有些忍不住了。

“晨晨姐,这是你什么朋友啊。”

他可不认为自己和晨晨这样的人会有可以在这种地方办生日会的朋友。

“就是...你也认识的...”晨晨有些闪烁其词,仿佛有些不好意思:“就是马..总。”

“马思远?!”

千智赫忍不住惊呼出声,只是他话还没问完就已经被服务生引进了一个大概几百平米的大厅之内,大厅是绿色的主色调,布满了绿色白色的气球以及银色的彩带扎成的各种装饰,脚下铺着白色的绒绒的地毯,长桌上尽是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和五彩缤纷的各类饮品,不远处一群群漂亮时尚的年轻人三三两两的聚在一处,在长条沙发或是落地玻璃窗前的吧台边上聊天聊得兴起,纷纷笑作一团。

晨晨和千智赫直到身后服务生礼貌的将门一关,才抖了一下双双反应过来。

居然是这样的生日会。

千智赫感觉喉咙有些发紧,眼前吵吵嚷嚷的大厅里还放着欧美流行音乐,几个穿着名牌的漂亮男女从他眼前走过,顺便投递过来几个有些玩味的目光。

这感觉,实在算不上好。

毕竟他还在太小的时候就已经留意到“阶级”这样的东西,有时候几乎可以说是敏感的,此刻一下子面对了这么一群明显和自己的生活和消费阶层都不在一个level的人,骨子里一瞬间几乎立刻就爆发出一股极大的不安,让他下意识的就想转身就跑。

只是这时候,突然旁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千智赫?”

 

千智赫愣愣的一转头,就看见了Karry。

那人今天穿着黑色的衬衣和同色的长裤,头发软软的搭着,虽然整个人和屋子里的其他人一样的贵气十足,但看着精神却并不算太好。

“你怎么在这里?”

那人手里拿着半杯红色的饮品,有些意外的看着两人。

“我是陪晨晨来的。”千智赫下意识的回头去看晨晨,却见那姑娘也是满脸的不自在,微微的缩着肩膀,对上Karry有些疑惑的眼神时似乎就更慌乱了。

“我···我昨天接到思远的电话···他让我今天过来···”

她的话说的磕磕巴巴,于是Karry眯了眯眼睛浑身开始散发出不太爽利的气息,正要继续追问些什么的时候,另一个穿着红黑格子衬衣的漂亮青年从后面窜了出来。

“晨晨,智赫你们到了?”

马思远扬着一张笑脸,瞬间把尴尬到要快结冰的气氛挽救了过来。

“你们饿不饿啊,来来来我带你们去吃东西。”

……

十分钟后,千智赫因为太热脱了西装外套,穿着白衬衣坐在落地窗旁边的一张软软的沙发上,面前的木色圆桌上摆着漂亮的草莓甜点正散发着香香甜甜的气味,而旁边却是沉着一张脸默默喝东西的Karry,对面是笑的双眼弯弯对着晨晨叽叽喳喳说话的马思远。

“晨晨今天很漂亮。”

“谢···谢谢。”

“我还以为你今天不来了。”

“没有···路上有些塞车。”

“来吃块蛋糕,这个很好吃。”

“···好的,谢谢。”

·····

千智赫看着眼前两人一人笑嘻嘻的一人有些害羞的吞吞吐吐,顿时一种“我是谁我为什么在这里”的感觉越来越明晰,百无聊赖之际转头却发现Karry还是端着那杯喝的,看着眼前的两人微微皱着眉头。

“你看什么呢?”

千智赫忍不住伸手推了他一下,Karry也不知道想什么想的出神,身子被推的一歪手里的红酒差点撒了出来。

“你有毛病啊。”

Karry忍不住骂他。

“我有毛病?你老盯着人家小情侣看你才有毛病吧。”

 “小情侣?他两?”

 “不然呢?你瞎吗?”千智赫内心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顺便伸手把Karry手里的红酒杯拿了下来:“我不是说了你不能喝酒吗?”

“那是……”

Karry似乎想说什么又忍了忍住了口,突然话风一拐转头看他。

“你怎么这么喜欢多管闲事?”

“什么?”

“那女人让你过来你就过来,也不问清楚是什么情况,穿的像个卖保险的似的跑到这个地方来,不觉得自己很尴尬吗?”

……说一说,穿这身衣服到底是有多像卖保险的?

千智赫简直感觉莫名其妙,也不知道这人为什么一下子变得尖锐起来,瞬间几乎是反射性的也有些不快。

“这是我个人的事情。”

“难道你会喜欢这种地方?”

“这种有钱公子哥的生日会我为什么不喜欢,香槟美酒还有这么奢侈的排场,我这辈子恐怕也没什么机会再参加吧。”

“诶我以前就想问了,千智赫你是不是仇富啊。”

“你才仇富呢!要不是听说马总生日我……马总人呢?”

这边几乎就要剑拔弩张的干起来了,对面沙发上马思远和晨晨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沙发上空无一人。

Karry:“……”

千智赫:“……”

两人下意识的抬头张望,就看见不远处正拉着女孩介绍给其他朋友的马思远正咧嘴笑着,而旁边的女孩却似乎不太适应的模样,有些畏畏缩缩的躲在他身后小心翼翼的捧着酒杯。

千智赫默默的看着,手里还拿着从Karry那里抢来的酒杯,却突然对满屋子琳琅满目的糕点小吃都没了胃口。

……

“你觉得两个人在一起的基础是什么。”

旁边Karry也正看着两人,沉默了一会突然没头没脑的冒出来这么一句。

千智赫看了他一眼,想了想不自觉的压低了声音,眼神也渐渐的平静下来。

“王总,我做营养师这么些年学到了一个道理。”

“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是血肉之躯,都靠着吃五谷杂粮长大,心肝脾胃和骨骼血液一样都不会少,再漂亮的外壳再不一样的出身,内里其实都是一模一样的东西。”

青年人有些暗哑的声音带着苏苏的尾音,缓缓的窜进了耳朵里,一路向下顺着血液直达心脏,仿佛引起了短暂的战栗与颤抖。

“虽然我也明白,家庭地位和社会背景对一段感情来说非常重要,我也没有办法保证谁和谁一定能天长地久因为感情里不可控的因素本来就很多……”

他一边低低的说指尖一边缓缓摩挲着玻璃杯的边缘,而Karry看着他浅褐色的温润眸子却清楚的听见了自己心脏噗通噗通狂跳的声音。

“但我还是不认为,两个人在一起需要什么前提和基础。”

千智赫拿住的酒杯里红色的液体晃晃悠悠,明明装的只是一杯清甜的果汁,可年轻的总裁却感觉自己一定是喝多了酒。


-TBC-

评论(39)
热度(7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