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lofter平台外转载,谢谢理解

傲慢与偏见(7)

1. K赫文,没什么好上升的

2. 傲慢与偏见梗,你们应该都懂吧

3. 养生我不懂,大家不要较真啊~

4. 听着新歌写文,所有的文字都变得温柔起来


千智赫和马思远的生日很近,都是在11月,都是在一年里的初冬。

不过他的生日远没有马思远的那么热闹。

千智赫记得在马思远生日会的时候听Karry提起过,其实马副总裁才是真正的富二代,不是普通常见的那种,而是特别泯灭人性丧绝人寰的那种富二代。像Karry家这种在美国靠做生意发家的那都是小儿科,人马思远家在国内可是有红色背景的,那才是标准的所谓有权有势的家庭。

像这样的家庭虽然的确家大业大但是对子女的限制也很多,不过还好马思远既不是家里的独子也不是家里的长子,因此肩上的重担不大,不然他也不能乐呵呵的毫无负担的跑出来和Karry一起做游戏。

“其实他对游戏也不感兴趣,”那时候Karry一边吃东西一边和千智赫聊:“他喜欢唱歌和主持,但自己出道是肯定没可能了,所以以后估计会开一间娱乐公司。”

千智赫对他们这种富家公子的生活完全不了解也听不太懂,只是感觉他们聊开公司或者搞项目就好像自己下楼去买个煎饼吃似的说弄就弄了,随意轻松的简直不像话。

那就是另外一个世界,小千老师对自己说。

就像马思远的生日会能开在全城最贵的酒店里,能邀请当地所有叫的上名号年轻富豪,大家坐在一起感受香槟美酒把握未来商机;但是自己的生日虽然就晚了20天却绝对不可能是那样的氛围,小时候也就是母亲煮一碗长寿面买一块小蛋糕,没有什么特别却乐在一家三口团圆友爱,而现在长大了也不会变得太热闹,无非就是叫上几个朋友吃一顿火锅喝两口二锅头,然后喝的晕头晕脑也就顺理成章的又长了一岁。

不过今年,好像有什么不太一样。


生日那天千智赫醒的还挺早,洗漱过后先把还在被子里浑浑噩噩睡懒觉的天宇文给挖了出来,那人最近找工作一直没什么进展也是很低落,于是千智赫心说干脆趁这个机会带他出去玩一玩。

“我今天白天学校有个会要开,下午有公开课,晚上请你吃重庆火锅吧。”

“就我两?”天宇文揉着眼睛,昏昏沉沉的看他:“不用叫上别的同学吗?”

“不用了吧,正好我介绍个朋友给你认识。”

“为什么我要认识你朋友。”

“你见到他你就知道了,”千智赫抬手掐他的脸:“一会儿你记得给我把头发洗干净了,找身正常的衣服,然后捯饬好一点再过来,听明白了吗?”

天宇文莫名其妙被他恐吓了一番,心有余悸的摸着被掐疼的脸有些莫名其妙。

“....你不是要带我去相亲吧?”

千智赫:“......”


学校上午的会很无聊,是关于新学期教学整改的内容。

小千老师坐在一群脑袋上头发花白的教授后面听他们以极其缓慢的速度把一个“如何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的话题翻来覆去的讲了一小时都讲不清楚,期间他埋着小脑袋看着手机,刷了一会微博又忍不住打开了微信。

果然有几条生日祝福。

有马思远的,说是祝他生日快乐,还不要脸的喊了一声“弟弟”。

有晨晨的,也是说了生日快乐,还有一句非常正经的“谢谢你一直以来的照顾”,颇不像她平时说话风格。

还有其他一些学生和同事的,意思大致都一样,都是什么新的一年多抽SSR,或者找个漂亮女朋友,赶紧升官发财之类的。

千智赫一个个的点开并礼貌的回复谢谢,最后把所有的小红点点都点完了之后,眼光便停留在了Karry的头像上。

那人今天还没有说过什么。

他们最后的对话是昨天上午发的,内容是关于天气,Karry提醒他今天雾霾天,出门要记得戴口罩。

然后就没了。

千智赫皱了皱眉,指尖在屏幕上划了两下,最后又默默的将手机收了起来。

下午的课比起上午的会议还是要热闹很多的,学生们果然给他准备了惊喜的蛋糕还有写满了生日祝愿的贺卡,全班同学还在班长的带领下还给他唱了生日歌,声音洪亮气势轩昂,惹得隔壁班老师同学都跑过来围观。

千智赫很难看见这么热闹的景象,开心之余又有些窘迫,于是一张脸微红着站在讲台整个人看起来蠢萌蠢萌,抬手示意了好几次才让已经嗨的不太能控制自己的学生们坐回了座位,接着好不容易十分缓慢且轻松的把两个小时的公开课讲完了。

讲课的途中,他还是忍不住好几次的去看放在讲台上的手机。

还是没有微信。

也并没有电话。

千智赫觉得自己的耐心似乎在接受某种挑战,像是被小火细细慢慢的熬,然而又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直到快下课的时候他正讲着讲着课突然听见耳边传来手机微弱的震动声,他猛地抬眼看清了来信人的信息,这才突然像是获得了某种解脱。

可是Karry说的内容,却并不是像他想的那样。

——抱歉,我这边出了些事情。晚一点联系你。

千智赫盯着那行字,手里拿着PPT的翻页器半天也没有翻下去。


其实也没什么好道歉的,他突然想说。

我们也并没有约好什么。


到了晚上,千智赫一个人去赴和天宇文的火锅约。

天宇文显然把他的话很当一回事,不但穿着漂亮整齐,头发也绝对是刚刚洗过的还很骚包的打了发胶,结果却看见千智赫垮着脸提着电脑包自己进来了的时候还是有些懵逼。

“你朋友呢?”

“有事,没来。”

千智赫没好气的回了他一嘴,便开始拿过菜单埋头点菜。

“没来?那我不是白白捯饬了。”

“对,你就是白捯饬了。”

“我去!千智赫你特么逗我吧!”

千智赫低头呵呵一笑,一手拿着铅笔顺着牛肉和羊肉的空白栏就一水的勾下去了:“是,你还得给我买单呢,谁让我过生日呢?”

天宇文:“......”

两人开始围着蒸腾着热气的九宫格火锅酣畅淋漓的吃,作为一个营养师,千智赫平时也不太吃这种刺激的东西,于是好不容易吃一次就抱着必须吃痛快了的心,这一会儿吃的眼泪鼻涕横流,额头上全是汗水,嘴巴舌头都通红通红,还得一个劲的往里灌冰啤酒。

简直就是冰火两重天的感受。

千智赫感觉自己大脑负责理性的那块区域仿佛可以清楚的听见肚子里肠胃受到刺激发出的哀鸣声,可是负责感性的那一头却无论如何都停不下筷子来,仿佛自虐似的想要把一股子不痛快给冲刷下去。

他还一边吃一边忍不住的叨叨。

“天宇文,你说他们那些有钱人,是不是都很靠不住啊。”

“啊?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就是以为...”

千智赫看着碗里被红油泡住的一块羊肉,想想觉得不知道如何开口,但心里却已经把答案看的非常清楚了。

——我以为,我们已经是朋友了。

微信问候也好,一起吃饭看电影也好,或者是一起走街串巷漫无目的的瞎聊也好,关于这些事情,千智赫相信Karry是不会随随便便的就和别人做的。

虽然他也不明白为什么那人好像总是喜欢和自己唠嗑说话,哪怕两人最后很可能因为意见不合吵起来。

毕竟他们的成长环境不同,性格个性不同,专业领域也不相同,Karry说的一些东西很西式,他不一定能理解,而有时候Karry又觉得他想当然的像个理想家,而且经常一点就燃像个小炮竹。

但尽管如此,他还是不得不承认,他们的交流并不是完全不愉快的。

哪怕意见可能相左,却也是一种势均力敌、你来我往的感觉,是一种无需要伪装或隐藏的非常自然的交手状态。

千智赫想到这里突然感觉心里一动,忍不住就捡起了桌上的手机。

“天宇文你等等,我出去打个电话。”


电话接通等了很久。

千智赫跑出店的时候没有拿大衣,站在外面整个人被冻的发抖,就在快要冷的跳脚骂人的时候,电话终于接通了。

电话那头吵吵嚷嚷的,竟然好像是在什么娱乐场所。

隐约可以听见有人在唱歌,有人在笑,还有人在大声的不知道说些什么。

而在这其中,Karry的声音听起来竟然是最小,最微弱,最可怜的。

“抱歉...我这陪着客人...还得一会儿。”

他声音有些颤,话也说的不太清楚。

“你喝了酒?”

千智赫站在路边皱起了眉。

“我没事...就一点点....”

“你在哪?”

“我很快...”

“别特么废话!”

千智赫用力握着手机握的整个手掌都在疼。

“你说你到底在哪!”


那边沉默了一会,最后终于轻轻的说了几个字。


火锅店里天宇文正在快乐无忧的涮着一片上品肥牛,眼看着红色的肉片在咕噜咕噜的红汤里慢慢的变化着颜色眼看就快大功告成的时候,突然感觉后脑被人重重一拍,接着那片煮的刚好的肥瘦相宜的肉片就这样跌回了锅里。

“千智赫你大爷——”

他刚要跳起脚来想怒吼出声就看见眼前人一脸严肃的看着自己,于是又硬生生的把后面的话给吞下去了。

“...怎...怎么了?”

“你男神被人欺负了。”

千智赫面无表情的伸手去拿自己搭在椅背上的外套。


“你就说救不救吧。”


-TBC-

双更,夸我,夸我,夸我。

评论(62)
热度(7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 Powered by LOFTER